男子自称外籍华人“想回国没脸回” 真相很恶心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3月30日 2点1分 PT
  返回列表
78678 阅读
72 评论
和讯网

一段1分55秒的视频,这个周末流传在国内社交媒体。视频内一男子自称外籍华人含泪深情讲述,称二十多年的国外生活后自己“忘了祖国”,现在面对疫情深感忏悔,“想回国已经没脸回了”。截至28日下午,这条视频仅在微博已经被播放超过65万次。

但讽刺的是,据说在视频感动万千网友的同时,也有网友揭出“华裔男子”真实身份:

国内某地一位视频制作者。

看罢这样的闹剧,小锐也不禁陷入了沉思。在疫情防控过程中,花样翻新的各种风波曾一次次冲击着人们的视野,但这样的视频似乎还不太多见。他的真实身份是否如网友所说“在剧组混盒饭的”,目前无法考证,但他凭这条视频“脱颖而出”显然已是事实。

而在相关视频后面,的确有网友“上了当”,言辞激烈地留言抨击他回不了国“实属活该”——

与上述网友情绪激动的评论相比,其实

小锐感兴趣的,是视频制作者的动机。猜测一下,目的不外有二:一是为哗众取宠,以“表演式爱国”收割流量,若如此,现在看来目标已经达到;二是指桑骂槐,借此攻击海外华人“不爱国”,同时收获一种前所未有的安全感和满足感。

恶搞也好,讽刺也罢,无论什么目的,小锐都想旗帜鲜明地表个态:拍这样的“表演式爱国”视频,不可取!

有网友表示,以彼岸的惨来反衬这里的美,是最能吸引关注的。这话或许有些绝对,但那些因此而感动的网友,包括前文中指责“他”在海外无法回归“活该”者,的确是该视频疯传背后的土壤和贡献流量的主力,应该引起警惕。

遥想并不久远的两个多月里,在国内疫情暴发之初,包括海外华人在内来自海外的物资支持和声援,曾给予了逆境中的我们很多力量。他们的贡献,不该就这样被一杆子全部抹去,甚至以此作为取笑对象。其实,不仅仅是对华人,疫情面前,任何对他人的冷嘲热讽、幸灾乐祸,都只能凸显无知和肤浅。

或许有人会觉得,一名“尽职尽责”的群众演员,录了一段视频不值得大惊小怪。

但要知道,搞笑有底线,这种特殊时期对海外华人的不当行为,可能引起的不良影响更不容忽视。就像前几天沈阳那家粥店挂的条幅不合时宜引发世界关注一样,个体的哗众取宠,最后可能令中国公众甚至整个中国的国际形象背锅。

自信源于实力,而非从对他人的落井下石中寻求快感。爱国是发自内心的朴素情感,不需要拍类似的“闹剧视频”来激发。

至于无底线的恶搞,还是请趁早歇歇吧!

x
xingjundc
1 楼
男子自称外籍华人“想回国没脸回” 真相很恶心---- 那些歇斯底里的家伙看到現在大陸疫情得到了心中無比失望,如喪考妣,歇斯底里,精神分裂---現在只能繼續散播【政治瘟疫】,這種人,🖕🏿。
明明88白白白
2 楼
都是不着调的话,难道武汉去世人的也是报应,他们做了什么坏事?说中共不好就该遭报应,那么中共做了99年坏事,是不是应该遭到更大的报应。这就是鲁迅笔下的无能阿Q,因为自己无能,所以希望他人都遭报应,他就解恨了。
叁人
3 楼
每次看到广场里的轮子.你们真的不知道老外有多么讨厌你们吗?你们是一群已经完全失去了与现实社会沟通的可怜人.台独、港独对于你们的操作更让人看不明白.本就一个小岛一群人硬要和全中国作对、恶心全中国人.共产党天天给国内的同胞洗脑.台湾同胞、香港同胞、他们也看不到你们的所作所为.你们硬是把这些对你们有善意的人拉向对立面.自作孽不可活。
不烂之舌
4 楼
国内大部分人都是这种小人心态 无知肤浅毫无人性,口口声声人类共同体这个时候到哪去了,幸灾乐祸的太早了,我有预感 疫情过后中国会被全世界声讨围攻,哎,
明明88白白白
5 楼
嫌你臭,丑嫌你。
拿大家
6 楼
只有一句话Trump说对了,“现在到处是偽新闻”谁来管这些偽新闻?看来中国管制网路是有道理滴!
m
mike3
7 楼
五毛演搞笑戏
明明88白白白
8 楼
人家练法轮功惹到你了,台湾不统一是台湾人的选择,香港是一国两治,现在中共想一治,香港人能答应?为什么都要和你一样,你想做狗,摇尾巴乞怜,让别人也如此?
冲浪仔
9 楼
笑死我了,演啥不好演狗粮
榴莲车
10 楼
事实在眼前,看看下面的评论,只有反华狗拿它当回事。这样就能反华?真能乐出屁来。
d
dzj
11 楼
男子自称外籍华人“想回国没脸回”。 其实就是一个连县城都没有出过的土屌丝!
S
Sarandon
12 楼
国内某地一位视频制作者 ============================== 硫元五毛?!
C
CBBU
13 楼
4月1日已经开始执了最新的史上最严的网络信息管理条例
明明88白白白
14 楼
大外宣本事还不够大,应该在每个外国网站再建一道墙,挡五毛用。
h
ha123
15 楼
回去干个屁,满那是骗子,只有小姐便宜!
0
06xiadeshang
16 楼
是真小人
0
06xiadeshang
17 楼
再这么丑化海外华人下次大大出国坚决不去举小红旗!给盒饭都不去!
18 楼
远离河北和天津这俩地方的人 这两地方被北京压榨的百业萧条,生活困苦 人的素质和品德底线绝对是全国最低
挂羊头
19 楼
布衣狗,是哪条癞皮老狗的马甲?
明明88白白白
20 楼
是呀是呀,我同事香港老头,六十多岁,天天给我们宣传 ,中国小姐便宜,随便摸。
j
jyao
21 楼
: 你捐口罩了吗,请别那着别人的功绩往自己身上盖
杜汉
22 楼
被翻墙出来的五毛说中了?
明明88白白白
23 楼
我没捐,早看透了中国人的逼样。
沙子沙子
24 楼
: 海外华人会里外不是人
丹麦克朗
25 楼
其实就是穷人的嫉妒与酸葡萄心理,这是中国共产党特别喜欢的人群,失去了这个人群,中共就将会失去江山。
w
www123
26 楼
出来道个歉而已,要是有能力冒充白鬼,它也不敢干。因为它都觉得中国人好欺负,华人更好欺负。中国人被西方看不起的原因之一。
邮局人员
27 楼
大外宣居然找個中国演員來拍這個!太惡心了吧!
l
leoliu
28 楼
你这是在替国内那些愤青出头是吧!你把祖国忘了,这是你,少数人渣。不等于所有的人跟你一样,祖国在强大或弱小我们都爱着自己的祖国,虽然入了外国籍,不等于不爱国呀!自己你这种人渣才做出从你口中出来的事,你真的在放屁,你发视频来涂黑我们这些海外华人,应该千刀万刮
l
liwuwei
29 楼
我老师说,人都需要优越感。但是我觉得这群人没道德,因为外籍华人没对不起他们。
g
gjs888
30 楼
自取其辱,自食其果。世界之大,无奇不有
g
gjs888
31 楼
凤凰落魄不如鸡,虎落平阳被犬欺
不同声音
32 楼
: 如果国内这些无脑屁民没了?共产党的根基就动摇了!所以毛泽东坚持实行愚民政策。
m
mutong001
33 楼
: 天津静海这儿穷的滿大街全是国产宝馬了,餓着肚子开车,太困苦了
胡不语
34 楼
怀疑是狗粮圈里自导自演自抓贼,其一是到现在为止也没多少人知道这个视频吧,其二是这么容易就被人肉了?
4
44776
35 楼
這些機會主義者算是標準的中國大陸人!看到那裡好就朝那邊鑽,既不付稅又要福利的不要臉的垃圾!
u
urawa
36 楼
就三个字,草泥马。不能再多了。
y
ydy2001001
37 楼
静等反转 我坚信 狗粮j改不了吃屎
s
seashade
38 楼
文化大革命2.0已经如火如荼!
m
major2000
39 楼
没错!
m
major2000
40 楼
傻逼一个!
震压者
41 楼
: 傻比国民党除了孙先生意外,有几个好鸟?
万无一失
42 楼
这是有多仇富
l
liuyuanwang99
43 楼
我操,天天换马甲,你这货也是没谁了!挣这点五毛昧心钱够买骨头吃吗?
p
patrickw
44 楼
是后期配的音。
p
patrickw
45 楼
是后期配音。
s
sljdlsters
46 楼
不要脸的人,做出什么都不奇怪!
红日科技
47 楼
一般都有一些傻吊为了炒作而炒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