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仲勋冥诞 党报发文赞颂治家有方 兼捧习近平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1年10月15日 17点5分 PT
  返回列表
14238 阅读
36 评论
RFI

台媒:习仲勋冥诞 党报发文赞颂治家有方兼捧习近平 https://t.co/8J1R0maUEM pic.twitter.com/ExMDrzrc4A

— RFI 华语 -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RFI_Cn) October 15, 2021

今天适逢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父亲、中共元老习仲勋108岁冥诞,党报学习时报特地以头版全版刊登文章,以“九大家风”赞颂习仲勋,还说“这样的好家风无疑一直薰陶著”习近平。“九大家风”为忠诚为民、严格自律、勤俭节约、低调谦让、坚韧不拔、真诚坦荡、团结向上、仁爱崇善、父慈子孝。

据中央社今天报道称,学习时报一向以紧跟习近平言行而闻名。这篇以“习仲勋的家风”为题的文章还说,梳理和探究习仲勋家风,是学习和研究习近平思想品格、精神风范以及执政理念、领导风格、为人处世原则的“重要视角”。

文章说,习仲勋治家拥有忠诚为民、严格自律、勤俭节约、低调谦让、坚韧不拔、真诚坦荡、团结向上、仁爱崇善、父慈子孝等“九大家风”。而“这样的好家风,无疑一直薰陶、孕育和影响着习近平的人生态度、价值取向以及行事风格”。

这篇文章在提到习仲勋“仁爱崇善”家风时提到,曾任习仲勋秘书的俞惠煜回忆,在习近平的母亲齐心看来,“近平的为人特别像他的父亲,有些事做得和习老(习仲勋)简直如出一辙”。在提到“勤俭节约”时,文章提到,齐心曾回忆,习近平和弟弟习远平“从小就穿姐姐穿剩下的衣服或者是花红布鞋”。习近平曾担心被同学笑话而不愿穿女孩子的鞋,习仲勋则说“染染穿一样”,最后用黑墨水把花鞋子和花衣服染黑了,再让习近平穿。

这篇文章又说,梳理和探究习仲勋家风,对于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严格家教、严明家规、严肃家风,真正管好亲属”,有着“特殊启示和现实意义”。

文章说,习仲勋的家风是“一面镜子、一个标竿和一部教材”,启发和教育广大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外观之、内省之,真正把家庭建设成“家教好、家规严、家风正和家味浓”的健康细胞,让“向上向善的共同理想、志趣、品质、人格、信仰在家中蔚然成风,并世世相袭、代代相传”。

我要真普選
1 楼
「老子英雄兒好漢,老子反動兒混蛋!」反黨分子,習仲勛!
周8皮
2 楼
翠翠中途下台或许还好点儿。真要干到死那一天,习家大概率又会出反党反革命分子,老习难保不会被背上治家无方的罪名了。
吃货2001
3 楼
当初批判习仲勋的文章难道不是党报发的?
j
jinzhengping
4 楼
在吹捧正统化
天台坐客
5 楼
蒸出一只毒死了全球几百万人的毒包子: )
世事沧桑
6 楼
家风就是全部移民,留下一个搞民族复兴。
F
Fairfield150
7 楼
一个字。P
I
InNorthTexas
8 楼
穿花鞋长大的男人, 有习近平的心态。
树没皮怎办
9 楼
习仲勋早年曾因中央党内权斗被折磨得神经失常,甚至为保护自己的家人要装疯卖儍,因此他平反复出后,要求子女们有机会都要「远走高飞」,并表示「在国外也可以报效祖国」,留在国内「说不定某天会受政治迫害,更不用说报效祖国」。
泰傻
10 楼
习仲勋同志万古长青 习近平同志万寿无疆
l
luting
11 楼
评论把五千年的中华文化精华发扬光大
弟兄
12 楼
薄一波家风不正,导致薄主席没有染发水用
麦克老狼
13 楼
万寿无疆 万寿无疆 万寿无疆 永远健康 永远健康 永远健康 舔,使劲儿舔
安倍退四
14 楼
毛泽东思想最精髓的就是这一句:“利用小说反党是一大发明”
g
groogle
15 楼
他爹估计没能力挑两百斤不换肩 真的长江后浪推前浪啊
杰瑞王
16 楼
看到标题,吓死宝宝了,为什么不开美颜?
R
Radianz
17 楼
他爹16岁敢杀同村恶霸地主。 什么恶霸地主,那是中共说法,实际就是今天的种田能手。 至少16岁就敢杀人。 他们家有犯恨基因。 看习二那黑老大一脸杀气腾腾的横肉。 其它中共委员吓的跟老鼠见猫似的。就是当一尊的料。
c
cowboy62
18 楼
【习仲勋和彭真闲谈。习说:‌‌“要有一个制度,有一种力量,能抵制住文革这样的压力才好。问题是,如果今后又出现毛主席这样的强人怎么办?他坚持要搞,怎么办?我看难哪,难哪!‌‌”彭说:‌‌“所以今后一定要坚持党必须在宪法和法律的范围内活动的规定,这是一项极其重要的原则。‌‌” 】
r
revesby
19 楼
习仲勋复活宰了这畜生
注册怎么这么难
20 楼
全国14亿人,天天围着一个二傻子转
n
nanoptics
21 楼
习主席文能读书名,武能挑担两百斤不换肩,这么伟大,为什么不能歌颂?
洋知青
22 楼
华为处于广东深圳。而广东正是习家大本营。习仲勋自1978年就任广东省一把手。说习家没有利益所在,谁信?
法治中国
23 楼
习近平成长的关键时候,习仲勋是失去自由的,所以习近平的成长教育问题他不应负主要责任。 但习近平走入政坛是习仲勋走后门的结果,可以说习仲勋通过走后门为中国埋下了这个定时炸弹。 然而,如果没有习近平,中国就不会在政治生态上大幅倒退了吗,我觉得恐怕也很难,归根结底,这些文革中成长起来的人深受毛泽东的影响,很大概率上会本着深深烙印在他们心里的毛泽东精神再一次破坏中国。相比较而言,习近平因为智力能力的缺陷,对中国的破坏也许会比精明更加善用民粹的薄熙来小一些。
法治中国
24 楼
这是中国的劫难,在邓小平们为了维护中共的执政合法性而禁止对毛对文革对中共进行彻底剖析反思之后,这个劫难就几乎已经注定。
金拱门汉堡包
25 楼
以前也就纪念纪念先皇的冥诞,现在连当朝皇帝的父皇也要纪念一下么?接下来是不是皇太后皇太子也要一起纪念?
拾麦客
26 楼
治家有方?习三儿是北京出名的顽主儿
小毛er
27 楼
那两条横纹绝对不是口罩勒出来的。俗话说相由心生。 面相是反映内心的。这些年下来面相的确是越来越凶 狠了。
r
roliepolieolie
28 楼
我对习仲勋没有恶感。看起来是个正常人。他思想开明支持改革。过去被毛打压。也象普通人一样知道需要把孩子们都送到外国更加安全。但是他的儿子确实是混账。也是习仲勋的生平的一个负面。
看得穿
29 楼
菊花飘香的时节追封高祖
说说也罢
30 楼
真可怜又可悲,老爹去世快二十年了,自己也已经年近70,一大把权力都攥在手里,居然还要靠老爹壮门面!
心囚
31 楼
没有习主席的爷爷治家有方,哪里会有习太主席?陕西农村上世纪70年代才通电,习家爷爷当年黑灯瞎火的辛苦了,但也功在千秋啊!
山龙
32 楼
薄熙来打过他爹,习包子应该也打过吧
q
qdknight
33 楼
习特勒实际上是老猫的亲儿子。
量子纠结
34 楼
老习做梦也想不到自己儿子要为文革翻案。
n
nonamenogame
35 楼
为了讨好独裁者,开始捧臭脚了。在些奴才为了讨好蝗帝挖尽心思。在那个赤贫年代,有姐姐穿剩下的衣服或者是花红布鞋已经是贵族,很多人家的小孩是光屁股赤脚。
三木匠
36 楼
红色基因就是反动的血统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