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要告诉习近平:别犯错 别过界 别推翻那个秩序”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1年9月16日 22点51分 PT
  返回列表
25373 阅读
70 评论
美国之音

Minister Wu spoke at @globaltaiwan #HearTaiwan #StrongerTogther @MOFA_Taiwan https://t.co/xDUz4jGpI5

— Taiwan in the US (@TECRO_USA) September 15, 2021

美国众议院外委会亚太小组主席阿米·贝拉星期三(9月15日)对中国近来日益咄咄逼人的作为发出警告说,在习近平领导下,中华人民共和国选择了和过去完全不同的方向,迫使全世界重新评估中国的胁迫行为,因此并不是全世界在联手对付中国,而是美国要确保现状不被改变。美国要对习近平发出的信息是:不要犯错,别过分,不要推翻现有的国际秩序。

加州民主党联邦众议贝拉(Ami Bera, D-CA)是在全球台湾研究中心第5届年会发表视讯讲话时发出上述警告。

台湾人民掌握自己未来

贝拉说,是习近平领导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一再以咄咄逼人的作为改变现状,也改变数十年来地区和平稳定及繁荣的发展轨道,这个改变迫使美、日、欧、澳大利亚等更多国家警觉到中国的威胁,美国要确保现状不被改变,也要确保台湾人民能持续拥有决定自己前途的权利,因为“台湾的未来应该掌握在台湾人民手中。”

贝拉指出,他和亚太小组共和党首席议员夏伯特(Steve Chabot)6月提出的《台湾和平稳定法》就是要就台湾如何应对中国的胁迫提出长期性策略,对中国达到战略威慑的作用。他说,中华人民共和国原本应该是印太社区的一部分,和所有地区成员一样共同致力于地区的和平稳定和繁荣,但现在它却要支配台湾的未来方向,这种胁迫并非21世纪应该有的行为。

贝拉强调,他希望习近平、中国共产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能够理解,过去40多年来地区的繁荣符合所有人的利益,美国没有必要改变政策或手段,因为中国得到繁荣,台湾得到繁荣,地区所有国家也都得到繁荣,美国坚定地致力于保持这个现状。

给习近平的信息

“我们要对习近平发出信息说,不要犯错,不要超过界线,不要推翻那个秩序,这在经济上和政治上都不好。不是全世界在联手对付中国,是中国决定要采取非常不同的方向,这也迫使世界重新评估习近平治下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这不是我们10年、20年前希望看到的中国。”

台湾外交部长吴钊燮也通过视讯发表讲话,由于星期三也是“国际民主日”,吴钊燮的主题围绕全球民主受到的威权主义威胁,他呼吁全球民主国际共同对抗威权国家正在发动的反民主意识形态战争,捍卫彼此共有的价值以阻止威权主义扩张。

美国众议院外委会亚太小组主席阿米·贝拉星期三(9月15日)对中国近来日益咄咄逼人的作为发出警告说,在习近平领导下,中华人民共和国选择了和过去完全不同的方向,迫使全世界重新评估中国的胁迫行为,因此并不是全世界在联手对付中国,而是美国要确保现状不被改变。美国要对习近平发出的信息是:不要犯错,别过分,不要推翻现有的国际秩序。

吴钊燮说,当许多国家正专注于控制疫情及内部事务时,全球自由也在日益恶化,威权国家更加大胆地运用各种方式施加恶意影响,并宣扬威权主义要更优于民主体制。

意识形态战争民主不能输

他说,“一个日渐强大的威权国家正在试图重塑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体系以符合其议程”,尤其在民族价值、人权、安全、贸易与科技的领域。它持续以假信息渗透民主国家,目的是要摧毁这些国家的人民对民主价值的信心。它输出的威权治理和反民主手段对民主体制伤害极大,这些作为意在制造一个一党制度比民主制度更为有效的假象。

“简而言之,威权国家正在对民主发动一场意识形态战争,而且似乎已经取得进展。这场战争将在未来几年升温。这是一场对所有民主国家都至关重要的战争。这是一场攸关未来世代生活方式的战争。这是一场没有任何民主国家能输得起的战争。”

吴钊燮强调,民主台湾对台湾海峡和南中国海的自由航行扮演重要角色,这两个海域对印太地区的和平稳定极为重要,更重要的是,一个民主的台湾有如海上堡垒,阻止中国向广阔太平洋的扩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宣称台湾是其一部分以合理化它咄咄逼人的扩张主义,但他问,“这种民族统一主义不正是当年引发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导火线吗?”

台湾正名的重要性

与此同时,最近台湾驻美代表处更名的问题引起许多注意,北京当局也对拜登政府据报正在“认真思考”同意更名一事做出强烈反应。吴钊燮说,华盛顿知道台湾正名有其战略重要性。

他说,“中国政府持续扭曲对我们的称呼以凸显它对台湾的主权主张。当我们说我们想要使用我们的真正名称时,北京说这是一个挑衅,并威胁要开战或报复。幸运的是,我们在华盛顿有好朋友,他们知道让台湾被称为台湾的战略重要性。”

吴钊燮也感谢美国及其他主要国家对威权主义的侵略扩张做出警示,并通过双边和多边管道做出正面回击,“对于立陶宛因为扩大与台湾的关系而遭到威权国家的压迫,美国已挺身表达对立陶宛的支持”,位于对抗威权主义最前线的台湾,对所有民主国家都至关重要,他也有信心在美国的领导下可以赢得对抗威权注意的意识形态战争。

美坚定支持立陶宛

立陶宛外长兰斯伯格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星期三在华盛顿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会晤。

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Ned Price)在两人会面后的一个声明中说,布林肯强调,在立陶宛面对地区稳定、安全及经济繁荣的地缘政治挑战之际,美国坚定地与其北约同盟及欧盟伙伴立陶宛站在一起。

布林肯重申,“面对来自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意图胁迫,美国坚定支持立陶宛。”

c
creamkk
1 楼
得吧得吧有毛用,就说咋惩罚吧,和流氓说多了没有用
东方明珠中国风
2 楼
如果不是全世界联手对付中国,中国有必要防卫?
东方明珠中国风
3 楼
最强大的国家却做出说出最恶心的事和话。集绅士,恶霸,泼皮,阿Q,无赖于一身,滑天下之大稽。
老佐罗38
4 楼
creamkk 发表评论于 2021-09-16 09:48:47 得吧得吧有毛用,就说咋惩罚吧,和流氓说多了没有用 ================================================= 就是
S
SoWhatAgain
5 楼
牛吧!像个老大的口气。
b
bluemoon1962
6 楼
什么是那个秩序?那个秩序就是由一个强权永远主宰鱼肉世界
p
phobos
7 楼
拿了人家三万美元,就这几句话?
C
Capitaltwo
8 楼
大流氓也会心虚?
t
true?
9 楼
东方明珠中国风 发表评论于 2021-09-16 09:49:00 如果不是全世界联手对付中国,中国有必要防卫? ————— 美国加上几个他的狗腿子,在你眼里就是全世界? 估计你也就天天看着你的主子,等着他赏你根骨头,至于真正的世界你是看不见的。
k
kelvin219
10 楼
胜则王,败则寇,历史最后由胜利者来解释秩序
t
twsyzg
11 楼
瞎BB啥?等啥?宣布独立呗,好让你的”朋友”们承认你啊。
H
HALS
12 楼
期待包子对台动武
S
Sam大树
13 楼
“别犯错 别过界 别推翻那个秩序” 翻译一下就是: 我才可以犯错 我才可以过界 我才可以推翻那个秩序 否则,我这老大就被取代了。
c
cuihukaty
14 楼
所谓的国际秩序就是美国说了算的秩序!強盗的逻辑!
l
lucy1975
15 楼
楼下,这个老大不是自称的老大,是受到众多有实力的小弟支持的,不像你中共国只能拉拢不给钱就捅刀的亚非拉乞丐国
I
InNorthTexas
16 楼
习胜天划下了特色人的升天红线。
华府采菊人
17 楼
小刁知道界线在哪儿的,所有这些所谓“狠”的言论和行为, 其实都是自己做给自己人看的, 说给自己人听的, 这就是底线。
w
williamsteng
18 楼
一方面鼓励台湾改变现状,另一方面,又说习近平不要改变现状。美国政客到底要表达什么意思呢?
相信事实
19 楼
美国要确保现状不被改变,也要确保台湾人民能持续拥有决定自己前途的权利,因为“台湾的未来应该掌握在台湾人民手中。” === 这本身就是自相矛盾。台湾是中国的领土,根本不存在台湾可以拥有决定台湾前途的可能。这是中美建交的基础。美国想改变这个基础,就是在改变现状。
w
williamsteng
20 楼
台湾企图独立,就是要改变现状,就是要推翻现有秩序。
w
williamsteng
21 楼
“台湾的未来应该掌握在台湾人民手中。” ----------- 这就是等于告诉台湾,你可以改变现状。
七戒
22 楼
当年毛魔头在全世界范围里的名声远不如现在的习近平坏。
n
nyfan
23 楼
博士不吃这一套!
r
reference
24 楼
世界在发展变化,现状也将随之变化,这是不可抗拒的。
g
gamlastan
25 楼
He doesn't understand advices. the only thing he might know is Drong with 6 blades could end his life.
w
williamsteng
26 楼
现在的世界,还是一个需要看实力的世界,什么改不改变现状的,就看有没有这个实力。美国多次凭实力改变了世界的现状,例如伊拉克,阿富汗。
s
size0
27 楼
如果资本主义气数已尽,那么习必定成为历史上的英雄。如果资本主义还能喘半个世纪,那么他很危险。我对中共以及中国政府没啥看法,但是坚决挺习近平!有胆量,有勇气!
s
size0
28 楼
美国实力的背后就是强大的资本主义。任何主义都是有气数的,不是吗?
t
tesuji
29 楼
不作不死,台独们在港独去美国国会作证的结局里是一点东西没学到,要想保持台海现状,台独只能夹着尾巴低调做人,像现在这样乱跳乱吠,充当反华先锋,只会让中国提前统一台湾。
一骑绝沉
30 楼
这会中国政府怎么不说“我们尊重台湾人民的选择”了?台湾独立不独立不是中国大陆说了算,应该是台湾人自己说了算的。搞了民调就清楚了
一骑绝沉
31 楼
这和两口子过不下去了想离婚,一方死拉着不同意离婚是一个道理,对人对己人道么,有利么?为什么不能好说好散,大家还是朋友呢
t
tesuji
32 楼
gamlastan 发表评论于 2021-09-16 10:55:59 He doesn't understand advices. the only thing he might know is Drong with 6 blades could end his life. === 不知你们这些人只是逞口舌之快,还是真信这个,如果是后者,大概是西媒的成就。
u
urgentcare
33 楼
台湾也是怂啊。天时地利人和都有就是不敢独立。哪一个国家的独立不是靠流血拼出来的。印度是靠下跪。这个是个特例。要不想演变成香港第二,就应该下狠心维护一下自己的生存环境。我敢打赌包子不敢动武。
S
StayStrong21
34 楼
williamsteng 发表评论于 2021-09-16 10:56:18现在的世界,还是一个需要看实力的世界,什么改不改变现状的,就看有没有这个实力。美国多次凭实力改变了世界的现状,例如伊拉克,阿富汗。 +1 美国在伊拉克,阿富汗,乌克兰格鲁奇亚等国建立的民主制度不是已经崩溃了吗?讲到底,经济实力第一,管它民主不民主, 新加坡民主就是见证。要么中国给围攻击败,要么浴火重生。
飞天鹰
35 楼
美国要告诉习近平? 美国真想跟习近平说这些么?是你台湾人想告诉习近平吧? 你想说你这直接说吧,你不说中国咋知道你台湾人想要什么呢?你真的想说么?你不是真的想说吧?
S
StayStrong21
36 楼
williamsteng 发表评论于 2021-09-16 10:56:18现在的世界,还是一个需要看实力的世界,什么改不改变现状的,就看有没有这个实力。美国多次凭实力改变了世界的现状,例如伊拉克,阿富汗。 +1 美国在伊拉克,阿富汗,乌克兰格鲁奇亚等国建立的民主制度不是已经崩溃了吗?讲到底,经济实力第一,管它民主不民主, 新加坡不是民主制度就是见证。要么中国给围攻击败,要么浴火重生。
o
obama_01
37 楼
真是不要 脸到家了。到底谁在胁迫谁,谁在咄咄逼人。真是舌头一翻,死的也说成活的。
u
urgentcare
38 楼
美国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失败不是军事失败。是另外原因。军队的作用是毁灭和破坏。不是建设。你让军队去重建一个国家本来也是一个错误的安排。
L
L-Seven
39 楼
浅水鲤鱼要遭难的节奏!
W
Wafik
40 楼
台灣的天時是美國爹靠不住。地利是菜政府無能。人和是經濟依賴大陸。美國明面上不敢挺台獨,想推小菜自己獨。目的絕不是為台灣人民的福祉,是美國一心想推大陸武統台灣,目的是用此招拖慢中國的發展。
t
tesuji
41 楼
urgentcare 发表评论于 2021-09-16 11:15:00美国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失败不是军事失败。是另外原因。军队的作用是毁灭和破坏。不是建设。你让军队去重建一个国家本来也是一个错误的安排。 === 又不是比赛杀人,如果政治目的没达到,赢再多的战斗也是输。
懒得编笔名
42 楼
台湾是地名,不是国名。台湾的国名是中华民国,不是台湾国。在中华民国的宪法上,台湾是中国的一个省。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宪法里,台湾是福建省的一个岛。既然你要言顺名正就先要名正。我建议台湾赶紧公投然后改名,这样别的国家也不用藏着掖着的。
懒得编笔名
43 楼
obama_01 发表评论于 2021-09-16 11:12:57真是不要 脸到家了。到底谁在胁迫谁,谁在咄咄逼人。真是舌头一翻,死的也说成活的。 --- 我扇你个嘴巴,然后说是因为我看着你看我估计是想打我,所以我先下手扇你,你道歉吧。
某老张
44 楼
一骑绝沉 发表评论于 2021-09-16 11:06:14 这会中国政府怎么不说“我们尊重台湾人民的选择”了?台湾独立不独立不是中国大陆说了算,应该是台湾人自己说了算的。搞了民调就清楚了 —————————————————————————— 既然世界上几乎所有国家都承认大陆、台湾均属中国,理应由大陆14亿+台湾2300万中国民众共同说了算,如此才是公平合理。
B
BigAppleBoy
45 楼
"他说,中华人民共和国原本应该是印太社区的一部分,和所有地区成员一样共同致力于地区的和平稳定和繁荣,但现在它却要支配台湾的未来方向,这种胁迫并非21世纪应该有的行为。" -------------------------------------------------------------------------------- 美国允许中共繁荣,和它要“致力于地区的和平稳定和繁荣”,长期来看两者互相矛盾。中共繁荣强大到了一定程度后必然要挑战美国主导的秩序,就如中共几十年来一直对内宣传的那样
懒得编笔名
46 楼
urgentcare 发表评论于 2021-09-16 11:15:00美国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失败不是军事失败。是另外原因。军队的作用是毁灭和破坏。不是建设。你让军队去重建一个国家本来也是一个错误的安排。 --- 如果美国在伊拉克跟阿富汗就变成了入侵主权独立的国家,而不是像他们说的为了让那里的人民得到自由和民主。要想能对世界说的出口,就只能先毁灭,然后假模假样的重建,之后拍拍屁股说不好意思,民主不适合你们,我重建不了走了哈。你们自己的问题自己去解决吧。天天说美国在阿富汗花了4万亿,很少很少花在了阿富汗重建,大多是都是美国军队,武器承包商,跟各种私人公司赚去了,其实大多数都是流回了美国,只不过都被那些富人拿走了罢了。
老柏树
47 楼
差不多,现在的国际现状基本就是二战后形成的(美国是第一主力--至少并列第一的主力),所以美国的底线就是维持现在的现状。 30年前东德并入西德,对美国而言是有利的,当时的现状得到维持,所以美国支持。 如果89年西德要被迫并入东德,美国不可能袖手旁观的。 如果大陆民主化了,台湾顺利并入,美国肯定支持。现在中国以美国为敌,如果台湾并入大陆,二战后形成的国际秩序就被改变了。所以,美国同样不可能袖手旁观的。
懒得编笔名
48 楼
"他说,中华人民共和国原本应该是印太社区的一部分,和所有地区成员一样共同致力于地区的和平稳定和繁荣,但现在它却要支配台湾的未来方向,这种胁迫并非21世纪应该有的行为。" -------------------------------------------------------------------------------- 美国允许中共繁荣,和它要“致力于地区的和平稳定和繁荣”,长期来看两者互相矛盾。中共繁荣强大到了一定程度后必然要挑战美国主导的秩序,就如中共几十年来一直对内宣传的那样 --- 咱数数哈,美国应该是美洲社区的一部分,和所有地区成员一样共同致力于地区的和平稳定和繁荣。目前为止美国联合水果公司支配了方向的美洲国家有,洪都拉斯,委内瑞拉,古巴,巴西,智利,厄瓜多尔,哥伦比亚,珀利维亚,秘鲁。美国政治影响到的国家有,巴西,阿根廷,巴拉圭跟墨西哥。我还拉了哪个么?
s
size0
49 楼
美国不可能支持跟它基因区别很大的种族形成一个超级人口大国。如果这个人口大国科技,军事和经济还非常强的话。地球人大混血不完成之前,这种矛盾不可能消除!硬件不改完,软件升级有限制!
青山留夕阳
50 楼
想笑。这位叫贝拉的众院阁老:你要给台湾“正名”是否也是改变“国际秩序”呀?如果大陆哪天武统台湾,至少国际上大多数国家不会有法理反对,扯啥“国际秩序”? 西方政客太一厢情愿的看问题,历来如此。
h
heshi118
51 楼
看拜总下面一步吧。火中取栗太烫 退回去 遮着说 。蒋先生和民囯最具国统法理 毕竟毛先生再牛也是参加过蒋帮政府的。 蔡政府只会抱大腿的台独 不祭祖不传文不习武不争气…
青山留夕阳
52 楼
一骑绝沉 发表评论于 2021-09-16 11:08:06这和两口子过不下去了想离婚,一方死拉着不同意离婚是一个道理,对人对己人道么,有利么?为什么不能好说好散,大家还是朋友呢 ===================================== 您这比喻不当,逻辑不通嘛。一定要比,应是“父与子”的关系。国家为父,台湾就一“子”。现在这个儿子要分家,还要依靠外力,父亲说,你人可以滚,家业留下。LOL。。。。
相信事实
53 楼
离婚没问题,台湾的土地是中国的,走人,爱去哪去哪,爱嫁谁嫁谁
r
roliepolieolie
54 楼
台湾的外交部长人现在就在美国马里兰州。美台加强盟友关系是台湾之福,也是中国之福。
p
pinenut
55 楼
台8子已经错过独立的最佳时期(70-80年代),现在嚷嚷口号只是过干瘾。美国任何一个州想要脱离联邦不是这个州自己就可以决定的,需要其他州同意。所以就不要双标了,说什么8子的事情8子可以自己决定。
P
Panda-2020
56 楼
各国各有法
b
bsmile
57 楼
urgentcare 发表评论于 2021-09-16 11:15:00美国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失败不是军事失败。是另外原因。军队的作用是毁灭和破坏。不是建设。你让军队去重建一个国家本来也是一个错误的安排。 ============= 看来眼界还不够开阔,看看老共的军队,它五十年代的作为,尤其是一个叫做铁道兵的兵种。
破棉袄
58 楼
习总回答:就犯错,立即过界 偏要推翻那个秩序
T
Tom_1971
59 楼
扯些没用的,又一个嘴炮。有本事来点真格的。“界和秩序”也是money talks。
o
ozray
60 楼
买那么多东西都不行啊,还bb啥
照妖镜007
61 楼
旧的不去,新的不来。新陈代谢是宇宙的规律。
l
llq中美18
62 楼
美国是中国的家长?
z
zzbb-bzbz
63 楼
玛雅人早就预言了这个旧世界旧秩序的末日
64 楼
VOA这个运运媒体
w
wangdansong
65 楼
老美想啥呢?要跑步得等走路的?有本事自己也跑起啊
k
kaimenhong
66 楼
这些人想啥呢?中国怎么可能推翻现有秩序?现在这个秩序中国最喜欢,他不是要杀死你,他是要夺舍你。
国色
67 楼
现在是美国在犯错,想推翻那个秩序。。。“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这是国际共识。想要不推翻那个秩序就得遵守那个秩序。否则就别怪中国收复台湾。中国领土一寸也不会让!那些台独就悲哀去吧!
土拨鼠拨土
68 楼
这话应该是对美国自己说的吧。
w
wwhhjj
69 楼
是美国自己在推翻秩序。就像中东,原先还是有秩序的,只是美国不满不听话的集权统治者,又是发动战争,又是推动颜色革命,把原先的秩序打破了。(当然,听话的集权统治者还是要保护的。)结果如何?那些不听话的人到是被打掉了,可又出了一群更不听话的组织。甚至有些是美国当初扶植起来的,当他们做大后又反过来针对美国。看看现在,已经不是中东局部的事了,给全世界都带来了极大问题,可能几个世纪都没法消除影响。
l
luting
70 楼
习近平最大的目的就是取美国而代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