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神庙舞女”:无法和凡人结婚,出卖童贞养家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3年1月24日 7点47分 PT
  返回列表
68118 阅读
6 评论
译言网

在印度有一群被称为“神庙舞女”(devadasis)的独特女性们,她们从小被“献给”了印度女神耶拉玛,在举行了一个类似于婚礼的特殊仪式后,她们就被期望过一种虔诚的生活,除了照料寺庙和举行仪式外,还要学习和实践印度古典艺术传统,因此她们也被视为“艺术的保护者”。而因为舞蹈和音乐是寺庙崇拜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些“神庙舞女”在数个世纪之前有着很高的社会地位。

但随着历史进程的演变,她们的身份也发生了变化。无法得到供养,不再受到尊重,反而成为了非法男女关系的牺牲品。尽管现在送女儿去当“神庙舞女”已经被明令禁止,但事实上每年仍有很多的女孩被父母“秘密”送进神庙之中。

当地时间1月23日《每日邮报》讲述了两位中年“神庙舞女”的经历,让人唏嘘不已。

胡哇卡·比马帕迦达(Huvakka Bhimappa,照片中被圈上的那位女士) ,现年40多岁,她在接受采访时讲述了自己作为“神庙舞女”的遭遇。尽管现在已经逃离了,但因为没有受过教育,她生活得仍然非常艰苦,在田里干活,一天下来大约能挣一美元,也就是说她一天的收入不足8元。

“如果我不曾是神庙舞女,我就会有家庭、孩子和一些钱。我会过得很好”,比马帕迦达女士带着遗憾说道。

比马帕迦达是在不到10岁的时候,在父母的胁迫下进入寺庙的。

而她的父母将亲生女儿送走,倒也不是完全出于虔诚的信仰,更多的是要节省嫁妆。由于嫁妆传统,女孩在印度的一些地区通常被视为“负担重且费用高昂”的代名词,一些较贫困的家庭为了节约开支,想方设法摆脱他们的女儿。

而作为“神庙舞女”的比马帕迦达,虽然被规定禁止与凡人结婚,却也无法守住自己的童贞。为了得到金钱和礼物,她被迫向年长的男人出卖了自己宝贵的东西,“换来了一件纱丽和一些首饰”。

而这不只是为了自己,以侍奉女神的名义和男性们“接触”,这也是她养活家人的一种方式,无论是否愿意,也无论是否会因此而殒命。

另一位名叫希塔瓦·乔达蒂(Sitavva D. Jodatti)的“神庙舞女”自述说,自己在8岁那年被父母送走了。“别人结婚的时候,都是一个新郎一个新娘,而我意识到只有自己的时候,就哭了出来”,现年49岁的乔达蒂回忆道。

她和比马帕迦达一样,也是不得不靠出卖自己来换取“生活费”。最初发生时她只有13岁,当她17岁大时,已经有两个孩子了。

尽管无论是乔达蒂还是比马帕迦达,都已经逃离了,但过往的经历却让她们不得不经常忍受嘲讽和鄙夷的目光,而且一贫如洗的她们也没法走入婚姻殿堂,只能靠干体力活挣扎求生。而比她们更差的,是那些染上传染病的女性们,更为艰难。

o
oldoldcandy
1 楼
神話+神棍之國
C
CASTAR
2 楼
尼姑
a
aowu
3 楼
这他妈的是最大的民主国家? 民主你麻痹?
c
crunchtime
4 楼
这业务,狗粮们它妈最熟。
金蛋
5 楼
印度神女
文强
6 楼
可怜 印度很落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