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打工人的年假有望翻倍!“半薪休假”模式或通过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4年4月17日 2点33分 PT
  返回列表
59377 阅读
3 评论
今日悉尼

据澳洲九号台4月16日报道,澳洲工人可能很快就能享受到双倍的带薪年假了,前提是公平工作委员会(Fair Work Commission)接受一项新提案,该提案允许员工以半薪的方式延长年假时间。

澳洲工会理事会(Australian Council of Trade Unions, 以下简称ACTU)提出,应该允许工人在领取半薪的情况下,将年假时间延长至原有假期的两倍。

(图片来源:九号台)

ACTU主席Sally McManus表示,这一改变将“在不对雇主造成任何损失的情况下,为员工提供更多灵活性,以享受更长时间的休假”。

商业团体表示,他们原则上支持这一提议,但希望给老板们保留拒绝员工请求的权利。

澳洲工商总会(Australian Chamber of Commerce and Industry)的主管Jessica Tinsley表示,雇主支持这一想法,但希望确保企业不会因员工短缺而受到影响。

她说:“这需要征得老板的同意,有了这个条件,雇主就真正支持这一提议了。”

Sally McManus(图片来源:九号台)

McManus表示,该工会同意雇主可以以“合理的商业理由”拒绝员工请求延长假期的要求。

她说:“当然,我们认为这是公平的。”

“但不能仅仅因为你懒得批准就拒绝。”

公平工作委员会将在未来三到四个月内对这一提案提出建议。

该委员会还在考虑其他灵活的工作安排,包括员工是否应该有权居家工作。

D
DDT666
1 楼
如果能够实现就好了,可以回国多享受些日子,也能够有更多的假期出门旅游了。
崩世光景
2 楼
我看你是做梦呢
s
sleepy
3 楼
好,太好了,年假4周,半薪8周...以后直接找家公司,领4周工资休52周,其中公共假期2周,所以老板再倒找两周工资,另外平均每年0.867周的long service leave,加上loading,四舍五入算一周。所以入职每年休52周,只要老板发5周工资加养老金就好了,我们要求不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