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时代重新定调肯定文革 毛派学者对新版党史很亢奋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1年5月2日 20点30分 PT
  返回列表
21682 阅读
113 评论
RFA

【文革,究竟离中国人有多远?】

人类文明向前进步,这并不是必然的规律,间中也会倒退一小步,甚至是倒退一大步。
深信中国历史不可能向后倒退的人,最终所受的伤害或许是最大的。#倒车#加速师#习近平https://t.co/lC0CdG6daU

— 自由亚洲电台 (@RFA_Chinese) April 30, 2021

中共宣传部门一直对 “前30年”,又或是文化大革命的那段惨痛历史有一套官方的说法,都是建基于上世纪70年代中共已故领导人邓小平一锤定音的论调,否定了毛泽东提出,“以阶级斗争为纲”的路线,然后提出了“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路线,在党内,邓小平坚持毛泽东”功大于过” ,即七分功三分过,但无论如何,总体来说都是对文革持否定态度。

但到了习近平上台后,中共的宣传口径开始转变,到上周4月20日,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兼国家网信办主任庄荣文主持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读书班时,提出了一套全新历史论述。

新华社这样总结会议 : 新中国成立到文化大革命结束的年,是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发愤图强、积极探索,取得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伟大成就的年。尽管这一时期充满艰难曲折,甚至遇到重大挫折,但总体上是在探索中前进、在曲折中发展,取得的成就令人瞩目,全面确立了社会主义的基本制度,开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并取得历史性巨大进展,逐步探索适合中国国情的社会主义建设道路并取得重要积极成果,创造了有利于社会主义建设的国际和平环境,为新的历史时期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宝贵经验、理论准备、物质基础

跟以往主流媒体和网络上出现的官方论述有巨大的差别。新的论述对前三十年作出了充分的认可,特别强调了"为新的历史时期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宝贵经验、理论准备、物质基础",而不是像过去的一些论述一样,主要是批评否定为主,以强调个人错误为主。这和一些把过往学术界普遍把文革的责任归结于个人错误,把历史个案等同于全部历史的言论形成了鲜明对比。

普遍声音认为,毛泽东在位的前30年,社会经济都破败不堪,这跟后30年改革开放时期可谓差天共地。但根据中共宣传系统最新说法,前30年与后30是连结起来,现在更确立,改革开放的成果,就是建基于前30年的 “宝贵经验、理论准备、物质基础。”

毛派学者对新版党史表现出亢奋

大陆毛派学者张宏良4月27日撰文指出,2021年新版《中国共产党简史》在肯定毛主席在中国革命中伟大领导作用等一系列问题上,与以往旧版本相比有了质的突破和飞跃,不是像过去的一些论述一样,主要是批评否定为主,以强调个人错误为主。这和一些把过往学术界普遍把文革的责任归结于个人错误,把历史个案等同于全部历史的言论形成了鲜明对比。

张宏良说,新版党史最重大的突破是40年来第一次全面肯定了从建国到文化大革命结束这27年的伟大成就,第一次在谈到这一段历史时没有再提什么“动乱”或“浩劫”,并且其中引用邓小平的话也不再像以往党史那样是否定文化大革命,而是肯定这个期间奠定了中国的大国地位和大国影响。党史中用邓小平的话来肯定文革期间的成就,这也是第一次。新版党史还有一个特点,就是不像以往那样有具体编写单位,而是署名“本书编写组”,文革中常见这种署名方式,往往显示此书分量非同一般,文革后采用这种署名方式大概也是第一次。

现在有了中央宣传系统的定调,可以预期,今年中共党庆100周年,宣传和所有活动基调已定了下来,接下来中央至地方、由大学到幼儿园、由南到北或东到西,14亿人都会面对铺天盖地的红色教育与洗脑工程。

B
ButterflyGarden
1 楼
毛左借尸还魂
易湘人
2 楼
文革始于1966年5月16日,以516通知为标志;终结于1969年四月24日,以“九大”闭幕和“文革小组”撤销为标志。在文化层面文革的口号是“破四旧”,它是以打到“孔家店”为诉求的五四新文化运动的继续;在政治层面,它是以揪出党内“赫鲁晓夫”似的人物以及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为诉求的反修防资的运动。由于多种原因,文革不是一场成功的革命。但毛泽东最早发现了问题,亲自批示撤销文革小组,并把文革小组中的王力,关锋和戚本禹抓拿归案。同时让包括邓小平,赵紫阳在内的一大批老干部从新出来掌权。
技术员
3 楼
好事情呀。要是中共坚持否定文革,西方还怎么评价文革?难道跟中共一样去否定文革?政治还正确吗?
洋知青
4 楼
如果文革是正确的,那么文革中的定论也应该是正确的, 那么毛主席说的"利用小说反党,是一大发明"是正确的。 习仲勋肯定是反党,反革命份子,他儿子能是好人吗? 小傻红们赶快发扬红卫兵精神,把窃国大盗习一尊批倒批臭,让他永世不得翻身。
喜得利
5 楼
包子已经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了! 真是中华仅剩的唯一男儿 - 无畏无耻。
w
wamay
6 楼
欲要其灭亡,先让其疯狂 习草包的这些疯狂举动,必将迎来惨重的最后灭亡 可惜的是中国人民,会被这草包带回到历史轮回中 中华民族除了如此一个草包妖孽,真是不幸
M
Morphias
7 楼
强顶,中国人民真是幸运,生活在最好的时代。海外华人只能羡慕嫉妒
十里桃花在水一方
8 楼
今生做的最正确的决定就是离开这个国家。
橘猫的幸福家园
9 楼
文革取得的成就是什么?
易湘人
10 楼
任何事物都是一分为二的,包括文革。现在不少人对不同意见的人动辄扣上“五毛”的帽子,一副地痞流氓的面孔,满嘴泼妇骂街的用语,实在是令人不齿!
易湘人
11 楼
文革取得的成就有哪些,请自己google 一下便一目了然!
g
gameon
12 楼
伤疤好了,咋评都无所谓了。
s
speedingticket
13 楼
很奇怪的是,为什么土共当局和海外那些要颠覆土共政权的势力,怎么会如此一致地反对文革?
不允许的笔名
14 楼
技术员 发表评论于 2021-05-02 09:04:39 好事情呀。要是中共坚持否定文革,西方还怎么评价文革?难道跟中共一样去否定文革?政治还正确吗? ============= 这就是传说中的美国反对吃屎就一定要吃屎的战狼?
l
lostman
15 楼
文革有一些积极意义,弄死了很多同志,不然今天权贵阶级更多,更盘根错节。 改革开放40年来,造就了新的权贵阶层,中产阶级也忘记了初心,文革2.0很有必要 很期待中国大地在来一次热火朝天的运动,粉红在广阔天地大勇作为 男粉红青春献给党,女粉红青春先给首长和老村长
心囚
16 楼
慈禧、溥仪都为中华民族操碎了心,我当一点要雪洗大清的国耻,为大清报仇。唯一不能翻案的只有中华民国。复兴中华,改国号中华帝国,Empire of China!
h
hppyny
17 楼
温家宝担心的事情终于要发生了:现在改革到了攻坚阶段,没有政治体制改革的成功,经济体制改革不可能进行到底,已经取得的成果还有可能得而复失,社会上新产生的问题,也不能从根本上得到解决,文化大革命这样的历史悲剧还有可能重新发生。
b
boss123410
18 楼
中国人民从五四就开始争取自由,民主,一百多年了,现在还不如大清朝,都是共产党捣的乱
东方明月-
19 楼
你弄错了,习近平死了是要去见德国人马克思的,习仲勋只给了它身体,没有给它脑袋。所以它死了宁可去18层地狱也不敢去见自己的父亲祖宗,它恨不得把自己的基因都换成毛家的 ———————-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2021-05-02 09:07:46 如果文革是正确的,那么文革中的定论也应该是正确的, 那么毛主席说的"利用小说反党,是一大发明"是正确的。 习仲勋肯定是反党,反革命份子,他儿子能是好人吗? 小傻红们赶快发扬红卫兵精神,把窃国大盗习一尊批倒批臭,让他永世不得翻身。
F
Fairfield150
20 楼
充满谎言的中共党史,怎么改,都是荒唐
爱憎分明
21 楼
肯定一切和否则一定都不对了,所以过去彻底否定的应该也是不妥的!
h
hua0928
22 楼
爱憎分明 发表评论于 2021-05-02 10:14:52 肯定一切和否则一定都不对了,所以过去彻底否定的应该也是不妥的! ————- 没看出完全否定文革有什么不妥,其实改革开放大发展就是在否定文革基础上促就的,而不是肯定文革延续文革及阶级斗争为主的路线上产生的。历史上可以完全否定的还有很多,纳粹法西斯、各个时期各种种族灭绝、恐怖主义等等。
不爱说就不说
23 楼
新的党屎终于被习主席拉出来了,可喜可贺
h
hppyny
24 楼
中国人民也许再次尝尝文革的灾难才能彻底否定文革从而否定封建专制体制,社会需要民主和法治才能安定才能稳定发展。
易湘人
25 楼
我们不妨也看看美国的“民主” 1, 美国在1865年才废除了奴隶制度,中国秦代(前221年)就废除了奴隶制度; 2, 美国在1921年才让妇女有投票权,这一年中共建党; 3, 美国在1965年通过了【1965年投票法】才在法律层面废除种族隔离政策; 4, 民主制度的核心之一是废除终身制。但美国有866名联邦各级法官均为终身制!中国目前无一终身制的职务。 5, 民主选举的核心是:人人平等,一人一票。美国的“民主选举” 是 “选举人”制。在纽约州每41万人才一张选举人票,而在阿拉斯加则每11万人就有一张选举人票,因此,在2000年的总统大选中戈尔赢了普选输了大选,在2016年的总统大选中希拉里同样赢了普选输了大选。
6
63戒
26 楼
文革在中国一定会再发生的, 但肯定不会再叫文革, 上次文革也不是第一次, 只不过是第一次叫文革而已,这样的灾难一再在中国发生,并不是因为毛泽东,即使没有毛,也会有其他人的,根本原因还是没有是非观,蔑视普世价值,说到底还是民族的劣根性。
s
speedingticket
27 楼
因为中国有了文革,所以暂时没有武革
大河边的人
28 楼
文革的反省对一个民族来说是远远不够的,主要是当时的邓小平怕事情发展下去动摇党的领导和政权。坦白来讲,无论哪个国家的领导人之争,没有象毛-这个学中国封建历史出身的暴君那么狠毒的,他不但要争取党,政,军的权力,还要占据全民的头脑和意识,在对全民的整肃过程中,甚至利用不齿的流氓手段,不惜牺牲当代人的生命,历史积累的民族文化以及人类生存的基本道德。一个国家在这个对现代科学知识一窍不通的权力狂人的领导下,当然是千苍百孔,面临倒闭。最后自己也违背遗愿被人制成了腊肉。如果这段历史也被某人欣赏,那可以说明此人和毛同类。
我要真普選
29 楼
好事呀!全中國14億人喜迎文革再次降臨!
h
hppyny
30 楼
封建红朝起源于毛,又终结在毛的学徒手里,也是完美结局。毛邓江胡习=矛盾江湖息,一个朝代的命运看来已经写在领导人的名字里。结束五千年的封建专制体制后,中国将进入民主法治的现代文明社会。
我要真普選
31 楼
毛主席說:「八億人口,不鬥行嗎?」現在有14億人口,鬥走一半人口還嫌多啊!
m
modems
32 楼
赶紧再艰难探索一次,等不及了
J
Jcq
33 楼
觉得历史和党史不是一回事吧。历史应由历史学家来写,党史吗,每个人看问题的角度不一样,认知也就不同。
D
DoctorXI
34 楼
文革是伟大光荣正确滴,反文革也是伟大光荣正确滴,复辟文革还是伟大光荣正确滴,洗来洗去就洗成脑白吃了
洋知青
35 楼
易湘人 发表评论于 2021-05-02 10:36:20 我们不妨也看看美国的“民主” 1, 美国在1865年才废除了奴隶制度,中国秦代(前221年)就废除了奴隶制度; 党史学傻了的。中国奴隶制度一直延续到清朝,大臣们都自称奴才。唐宋元明清,哪个朝代没奴隶?甚至 毛泽东时代,中国人也没完全达到封建社会的自耕农水平。 2, 美国在1921年才让妇女有投票权,这一年中共建党; 中国现在不但妇女没有投票权,男人也没有投票权。 3, 美国在1965年通过了【1965年投票法】才在法律层面废除种族隔离政策; 中国现在还对汉人和少数民族还是两种制度,平等与否一政治为准,不以民族为准。 4, 民主制度的核心之一是废除终身制。但美国有866名联邦各级法官均为终身制!中国目前无一终身制的职务。---- 中国的高级干部都是终身制,毛泽东是终身制。如果毛岸英不死,还说不准是家族制。现在谁敢说新皇不是终身制?如果如此,他废除国家主席任期制干嘛?吃饱了撑的? 5, 民主选举的核心是:人人平等,一人一票。美国的“民主选举” 是 “选举人”制。在纽约州每41万人才一张选举人票,而在阿拉斯加则每11万人就有一张选举人票,因此,在2000年的总统大选中戈尔赢了普选输了大选,在2016年的总统大选中希拉里同样赢了普选输了大选。 -- 民主不是十全十美。但比专制好上万倍。太监嘲笑别人性生活是因为自己不能。
基多山人
36 楼
2020年,中国教育部向全中国发行的中学历史教材中,再一次明确告诉中国学生:文化大革命的理论和实践都是错误的。‘实践证明,文化大革命不是如何意义上的革命或社会进步,而是一场由领导者错误发动,被反革命集团利用,给党国家和各族人民带来严重灾难的内乱’。本文写手胡说八道。至于笼统地说二十七年的成就共产党永远正确和肯定文革是完全不一样的。习近平也没有胆量肯定文化大革命!想做皇帝的习近平习近平也要考虑指鹿为马的社会成本!
D
DoctorXI
37 楼
我爱我家里有一段,和平失忆了,家人帮她恢复记忆,到了老毛死了,和平一副忧国忧民状,担心坏人篡党夺权,家人劝曰跟着裆中央走就行,和平反问:问题是裆中央在谁手里啊? 笑死个人,另外也可以看到那个时候言论比现在自由多了。
洋知青
38 楼
如果说中国没有谎言,最好的鉴别方法就是看看中共党史的不同版本,看看有没有谎言。
锡耶纳
39 楼
大赞“洋知青”!看来是过来人,说得到位! --------------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2021-05-02 11:17:13
n
nonamenogame
40 楼
不爱说就不说 发表评论于 2021-05-02 10:30:50 新的党屎终于被习主席拉出来了,可喜可贺 ========== 狗改不了吃屎的习性,五毛舔得欢。
w
williamsteng
41 楼
这次肯定文革,完全是实事求是的做法。中国就是在文革期间从一个农业国变成了一个工业国的,也是在文革期间成为了世界第七大工业国。可是邓小平搞改开后,中国的工业国地位一路下降,20年后即1996年才从新成为第七大工业国。 2012年,美国四个著名经济学家发表了一篇论文,他们根据他们的研究和他们的数学模型做出结论,只要按照毛泽东时代的经济速度发展下去,就是没有邓小平的什么改开,中国的经济也会在2030年超越美国,成为第一大经济体。当然他们没有预料到会2019年底会发生新冠肺炎事件,导致中国提前2年超越美国。 文革是中国历史上最民主的时代,工人可以罢工,群众可以给领导贴大字报,而都不需要担心被下岗。 文革,没有卖淫嫖娼,没有老师性侵学生,没有父母杀孩子或孩子杀父母,没有人在学校或者幼儿园门口砍杀学生,更没有父母带着孩子一起跳楼自杀,也没有学生跳楼自杀,没有因为看病没有钱而跳楼自杀,没有车匪路霸,不需要严打。没有强制性计划生育或者强制性流产,更没有农村青年找不到老婆的现象。
总是我
42 楼
易湘人 发表评论于 2021-05-02 10:36:20 我们不妨也看看美国的“民主” 1, 美国在1865年才废除了奴隶制度,中国秦代(前221年)就废除了奴隶制度; 2, 美国在1921年才让妇女有投票权,这一年中共建党; 3, 美国在1965年通过了【1965年投票法】才在法律层面废除种族隔离政策; 4, 民主制度的核心之一是废除终身制。但美国有866名联邦各级法官均为终身制!中国目前无一终身制的职务。 5, 民主选举的核心是:人人平等,一人一票。美国的“民主选举” 是 “选举人”制。在纽约州每41万人才一张选举人票,而在阿拉斯加则每11万人就有一张选举人票,因此,在2000年的总统大选中戈尔赢了普选输了大选,在2016年的总统大选中希拉里同样赢了普选输了大选。 —————————— 书呆子,只看字面意思,不看实质。
易湘人
43 楼
说毛泽东暴君,狠毒的人要么对历史一无所知,要么缺乏起码的逻辑思维。邓小平是文革的第二号走资派,如果毛泽东是暴君早就会像邓小平把林彪和四人帮判刑入狱一样,把邓小平判刑入狱。1967年7月16日毛泽东对文革小组的王力讲:“小平,文可以同少奇、恩来相比,武可以同林彪、彭德怀相比”还说“林彪要是身体不行了,我还是要邓小平出来。邓小平至少是常委”。邓小平在文革中两次被打倒,但在毛泽东的坚持下都保留了党籍。在中共七大上,毛泽东对党内斗争就定下了一个基本原则:党内斗争,一个不杀,大部不抓。说毛泽东是暴君的人应该了解一下张国焘在红四军是如何残杀红四军干部的。梁漱溟是建国后唯一当面与毛泽东对骂的民主人士,毛主席对梁漱溟的问题处理意见:虽有"反动",但是不是反革命,可以批判,但是要给"出路",工资照发,政协委员照做。晚年的梁漱溟回忆此事,对自己当时的作为深感自责,他说:"我不应该在当时伤害毛主席的感情。他是个有着雄才大略的人,一个农民的孩子,什么都没有,仅凭自己一人,就创造出了一个新中国,这是十分伟大的事情。
总是我
44 楼
williamsteng 发表评论于 2021-05-02 11:31:32 这次肯定文革,完全是实事求是的做法。 ————————— 这位活脱脱就像当年张勋辫子军进城以后跳出来现眼的遗老遗少。
w
williamsteng
45 楼
当然,听老爸讲,文革后期,领导干部走后面现象比较严重,主要是文革早期被打倒的老干部复出了,他们边利用自己的权利安排子女进城当兵或者上大学,导致许多群众的不满,群众说,看来需要第二次文革。 以上这些行为和群众的说法,请反文革者解释一下,是否是真的。
我要真普選
46 楼
中國再搞文革吃不起飯,今次可沒有香港人接濟了!
w
williamsteng
47 楼
总是我 发表评论于 2021-05-02 11:34:08 williamsteng 发表评论于 2021-05-02 11:31:32 这次肯定文革,完全是实事求是的做法。 ————————— 这位活脱脱就像当年张勋辫子军进城以后跳出来现眼的遗老遗少。 ------ 我问你,邓小平搞强制性计划生育强制性流产,许多女婴被溺死,是不是反人类罪?六四杀人是什么罪?为何美国国务院一到六四就说:“我们从来不会忘记六四。” 怎么不说:“我们从来不会忘记文革”?
w
williamsteng
48 楼
反毛者,你们自己扪心自问一下,是文革期间老百姓对政府满意度高还是邓小平期间和现在对政府满意度高?
易湘人
49 楼
总是我 发表评论于 2021-05-02 11:31:38易湘人 发表评论于 2021-05-02 10:36:20 我们不妨也看看美国的“民主” 1, 美国在1865年才废除了奴隶制度,中国秦代(前221年)就废除了奴隶制度; 2, 美国在1921年才让妇女有投票权,这一年中共建党; 3, 美国在1965年通过了【1965年投票法】才在法律层面废除种族隔离政策; 4, 民主制度的核心之一是废除终身制。但美国有866名联邦各级法官均为终身制!中国目前无一终身制的职务。 5, 民主选举的核心是:人人平等,一人一票。美国的“民主选举” 是 “选举人”制。在纽约州每41万人才一张选举人票,而在阿拉斯加则每11万人就有一张选举人票,因此,在2000年的总统大选中戈尔赢了普选输了大选,在2016年的总统大选中希拉里同样赢了普选输了大选。 —————————— 书呆子,只看字面意思,不看实质。 =================================== 很遗憾,有的人连字面意思都看不懂,只有信口开河的本能。
易湘人
50 楼
有的人连字面意思都看不懂,只能信口开河。
w
williamsteng
51 楼
毛泽东去世多年了,怎么还有那么多老百姓歌颂毛泽东?怎么就没有看到歌颂邓小平的?现在韶山都是人山人海,毛泽东铜像前都是人挤人,邓小平家乡有多少人去,怎么没有媒体报道呢? 记住,老百姓心里有杆秤,谁是他们心目中的英雄和伟人,他们会用行动告诉你们的。
O
O4brot
52 楼
那应该给四人帮平反
h
hppyny
53 楼
文革就是没有法治的“民主”,毛不要法治,也带领人民不要法治为所欲为一次,结果社会大乱,上次打倒别人的人也许这次就成了打倒的对象。
T
Tan7th
54 楼
党史就是个笑话
m
mcsquare
55 楼
看来希近平真想走习特勒之路啦。可怜和不幸的中国老百姓。
总是我
56 楼
看评论我有一种跟教徒讨论教主是不是伟大的感觉。
p
phantomoftheopera
57 楼
伟大的习近平主席先肯定文革,然后领导中国共产党开始文革新版2.0。 海外华裔坐好静观。
l
lxd
58 楼
习的第三个5年主要目标就是回归文革。如果第一次文革是没经验的艰辛探索,付出了惨痛的代价,但习为了集权力光环于一身,再次发动文革,可怜中华民主多灾多难。。
大河边的人
59 楼
易湘人:如果有人把你身边的人杀了,您是否先去查一查美国人是怎么处理的再做决定?williamsteng:您难道不知道中国的老百姓拜佛不一定是信佛,而是为着一个为自己利益的去找佛办事吗?
D
DoctorXI
60 楼
有其父必有其子,一窝窝的 williamsteng 发表评论于 2021-05-02 11:37:13 当然,听老爸讲,文革后期,领导干部走后面现象比较严重,主要是文革早期被打倒的老干部复出了,他们边利用自己的权利安排子女进城当兵或者上大学,导致许多群众的不满,群众说,看来需要第二次文革。
R
Redcliff
61 楼
很好, 我坚决拥护习大大!希望能把中国带回文革,人民窝里斗个死去活来。只要别出国门祸害别人就行了。我们在墙外好好欣赏这样的人间闹剧!
w
williamsteng
62 楼
O4brot 发表评论于 2021-05-02 11:57:00 那应该给四人帮平反 -------- 起码江青已经被老百姓平反了。人民网有个纪念堂,有人建立李进纪念堂后,去纪念江青的人比纪念周恩来的都多。人民网只好讲这个李进纪念堂关闭了。
h
hppyny
63 楼
用社会主义/共产主义名义,将所有社会资源化为国有,而国家的权力掌握在中共手里,中共就这样可以支配一切资源,对任何人有生杀予夺的权力,中国人民就这样被奴役,向往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中国人民结果被带进了共产党的奴隶社会。
w
williamsteng
64 楼
Redcliff 发表评论于 2021-05-02 13:12:50 很好, 我坚决拥护习大大!希望能把中国带回文革,人Redcliff 发表评论于 2021-05-02 13:12:50 很好, 我坚决拥护习大大!希望能把中国带回文革,人民窝里斗个死去活来。只要别出国门祸害别人就行了。我们在墙外好好欣赏这样的人间闹剧!。只要别出国门祸害别人就行了。我们在墙外好好欣赏这样的人间闹剧! ------ 文革不文革,是老百姓说了算。至于你说的“人民窝里斗个死去活来”,不会发生,但总比政府给妇女强制性流产要好许多了。
w
williamsteng
65 楼
大河边的人 发表评论于 2021-05-02 12:48:51 易湘人:如果有人把你身边的人杀了,您是否先去查一查美国人是怎么处理的再做决定?williamsteng:您难道不知道中国的老百姓拜佛不一定是信佛,而是为着一个为自己利益的去找佛办事吗? ------- 既然这样,那你们还怕什么会发生文革?
w
williamsteng
66 楼
三反分子真是让人恶心,一方面大骂文革,另一方面又用他们所说的文革手法大骂和他们不同意见的人。
s
speedingticket
67 楼
仔细看看那时候的历史,特别是一手资料,包括批判四人帮的材料,就会觉得四人帮比起现在的官员伟大太多了。
w
williamsteng
68 楼
Redcliff 发表评论于 2021-05-02 13:12:50 很好, 我坚决拥护习大大!希望能把中国带回文革,人Redcliff 发表评论于 2021-05-02 13:12:50 很好, 我坚决拥护习大大!希望能把中国带回文革,人民窝里斗个死去活来。只要别出国门祸害别人就行了。我们在墙外好好欣赏这样的人间闹剧!。只要别出国门祸害别人就行了。我们在墙外好好欣赏这样的人间闹剧! ---- 邓小平时代,搞的那些什么增加工资和职称评定,哪个不是让人民窝里斗个死去活来?多年的好朋友都因为这些什么职称评定成为仇人了。你难道心里没有数吗?
p
phantomoftheopera
69 楼
不知道是否是真的,不过理解群众的不满:你们的后代“进城”“上大学”,前途光明,把我们的后代撂山沟里啥意思?第二次文革能把你们都拽回农村享受革命成果。 不过不知道习近平的二次文革是否能让他女儿外孙扎根农村过上真正的共产主义生活。 ============================================================== williamsteng 发表评论于 2021-05-02 11:37:13 当然,听老爸讲,文革后期,领导干部走后面现象比较严重,主要是文革早期被打倒的老干部复出了,他们边利用自己的权利安排子女进城当兵或者上大学,导致许多群众的不满,群众说,看来需要第二次文革。 以上这些行为和群众的说法,请反文革者解释一下,是否是真的。
洋知青
70 楼
412大屠杀 - 1000 - 2000 人。 抗日战争 - 1300 万左右。1947年5月20日,国民政府对1946公布的抗战伤亡人员总数进行了修订,军人作战伤亡3,227,926人,军人因病死亡422,479人,平民伤亡9,134,569人,总计人口伤亡12,784,974人。 国共内战 - 500 万左右。国民党170万,平民300万,解放军26万。 再看看毛泽东杀多少中国人吧。 土改 - 450万人。 三反五反 - 共产党公布是是133760,但是真实数字在200万到500万之间。 镇压反革命 - 一百万人左右。其中一年就枪毙七十万。 抗美援朝 - 183108 人。 肃反 - 7-8万,判死刑21715人,非正常死亡53230人 。 反右 - 40-50万左右。划分右派53万。平反时只有少数活着。 三年饥荒 - 3000万。 文革 - 2000万。 叶剑英1978年12月13日在中 共中 央工作会议闭幕式上说:文 革期间,全国整了1亿人,死了2000万人,浪费了8000亿人民币。 从上面可以看出,屠杀中国人的最大刽子手,不是蒋介石,不是国民党,不是日本鬼子,而是自称为中国人民大救星的毛泽东,讽刺吗?
l
lxd
71 楼
不算平常百姓,只看看各行各业的精英,就有多少文革中被整死或不堪屈辱自杀的,这些人有的赫赫有名,而他们也基本都是拥护党的。
一条小路
72 楼
習近平就是要恢復群衆鬥群衆的文革時代。不然他就不可能連任。
洋知青
73 楼
1 老蒋27年412政变上台,49年逃往台湾。中国人口在1928年统计是4.7478亿,1949年统计是5.46815亿。增长率15.17%。并不是没增长。说没增长是无知。如果再往前,那就和老蒋没什么关系了。那时国民党中央根本没蒋介石什么事儿。连作为汪精卫秘书的毛泽东,身兼宣传部长要职,都比老蒋牛B多了。 2 老蒋在台湾统治了26年,他死于1975年,只比老毛晚一年。25年中,台湾人口增长率是113%,而毛泽东统治的大陆人口增长率只有66%,一半还不到。如果按台湾人口增长率来算,大陆人口至少少增加2.5亿人。这些人去了哪里?在伟大领袖阳光普照的大陆,人口增长竟然连水深火热的台湾一半都不到,什么道理? 3 49年前,中国的结核病都是绝症,疫苗几乎没有,婴儿死亡率更达到20%-30%(1949年,20%)。 而1949年后由于疫苗世界普及,婴儿死亡率逐年下降,1976年仅为6.1%。而且49年前连年战争,婴儿出生率明显偏低。比如抗战后期1945年的出生率是3.5%, 而和平时期的1950年的是4.7%。也就是说1950年仅一年就多增加了650万新生儿。所以任何往前比的,也就是忆苦思甜,只能证明自己做得很差,不敢和同时代其它地区相比。
易湘人
74 楼
“洋知青”顾名思义不懂装懂,自以为是,胡编乱造,信口雌黄,满嘴喷粪。“大河边的人”,七拐八湾的河流早把你弄得方向尽失,所提问题莫名其妙。
W
Williams李
75 楼
文学城就那么几个老轮子整天无所事事,胡言乱语,恨国恨党,把老轮子们自己的无能无德无脑归罪于“中共”,舔不知耻,丢人现眼,无论走到天涯海角,轮子们都是过街老鼠,人人喊打!
闲着也是闲着99
76 楼
69岁的老同志们,我们一起唱,“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嗨,就是好,就是好呀就是好就是好..”
l
lthy
77 楼
文革大戏就要上演,喜看5毛们互砍互杀。
w
wx3000
78 楼
包子深刻感受到逼死的人还不夠多。
k
kai2002
79 楼
指鹿为马是可以成功,但鹿还是鹿,改变不了的。
l
laocaige
80 楼
污蔑毛泽东的反中派们,美国那套骗术不灵了。
冈萨雷斯
81 楼
要肯定文革。 要肯定打倒叛徒刘少奇。 要肯定打倒叛徒刘少奇的走狗习仲勋。 要否定放过了叛徒刘少奇的走狗习仲勋的崽子习近平。
C
CTPCW
82 楼
文革在中国一定会再发生的, 但肯定不会再叫文革,这样的灾难一再在中国发生,并不是因为毛泽东,即使没有毛,也会有其他人的.
W
Williams李
83 楼
就凭老轮子们的信口开河和招摇撞骗就能打压中国,先好好去弄点活命钱吧,别老生病活在海外下层与流浪汉为伍啦,老轮子们别丢海外华人的脸了
那夜的雨
84 楼
毛主席的革命路线又回来了!
旧电脑
85 楼
120年前是义和团,60年前是红卫兵,这一次是小粉红。拥护独裁的人,最终总会被独裁者压垮。
a
adxp
86 楼
文革对邓小平一干人等可能是浩劫,对很多老百姓是不错的。 那个时候村里人一般小病到村诊所去拿药就好,不需要付钱。 至于大家穷,是时代背景吧,美国封锁。苏联封锁。。。。
旁观者XWY
87 楼
习近平也要带着墙内人摸索了,盲人骑瞎马夜半临深池。走好。
h
hppyny
88 楼
文革肯定会发生,因为官僚集团和既得利益者不可能愿意把财富分享给别人,也没有法治渠道重新分配财富,怎么办?只好靠这种人民运动了。
旁观者XWY
89 楼
在中国境内搞二次文革就是中国人民对世界和平的最大贡献。
洋知青
90 楼
易湘人 发表评论于 2021-05-02 14:19:32 “洋知青”顾名思义不懂装懂,自以为是,胡编乱造,信口雌黄,满嘴喷粪。“大河边的人”,七拐八湾的河流早把你弄得方向尽失,所提问题莫名其妙。 ================= 小太监。你吃错药了? 要不然再割一次,没了蛋蛋就没了雄激素,保证你火不这么大,嘴不这么臭。
来自长白云的故乡
91 楼
帶給中國人民災難深重的十年,又要被翻過來成為探索前進的十年,這個國家,哪怕有人可以哀嚎一下呢⋯⋯
易湘人
92 楼
洋知青,看来是护工又忘了给你喂药,让你疯疯癫癫,胡说八道,满嘴喷粪。
D
DoctorXI
93 楼
这条污耄老狗喊几句口号就能从主子那里领工资了,估计也没啥别的本事 Williams李 发表评论于 2021-05-02 14:23:06 文学城就那么几个老轮子整天无所事事,胡言乱语,恨国恨党,把老轮子们自己的无能无德无脑归罪于“中共”,舔不知耻,丢人现眼,无论走到天涯海角,轮子们都是过街老鼠,人人喊打!
W
Williams李
94 楼
文学家城的小编为什么不过滤这帮老轮子的粗滥的词句呢?想体现你们的文学城是轮子的帮手和温室?双标到了没底线!
W
Williams李
95 楼
老轮子D鸡Xl, 老子一小时的收入抵得上你一家轮子干一年,懂吗?下人二毛
D
DoctorXI
96 楼
楼下五毛狗是卖肉的?据我了解你们那里来的肉鸡很贱的价格啊
P
Paenia1
97 楼
以邓为首的权贵集团为了让自己变成特权阶层,为了复避封建社会,官僚买办资本主义的道路,给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泼了数不清的脏水,造谣抹黑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 为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正名,才刚刚开始。
犟华
98 楼
三十年,对人类社会发展的影响,似乎是个阶段性定数。日本从开始明治维新(即industrialisation 工业化),到取得日俄战争胜利,基本完成工业化进程,约30年时间。南韩从上世纪六十年代开始致力于工业化,到上世纪九十年基本实现工业化,大约三十年。中国人对自己农耕文明辉煌历史的眷恋,似乎到了痴迷的程度。刚刚经过三十年努力,达到半工业化程度;又开始了逆转式的折腾,又再探讨怎样复兴中华农耕文明昔日的荣光。工业化对人类社会的影响,无论是物质基础,还是上层建筑,相对于人类农耕社会时期,都是颠覆性。农民政权,似乎很难参透这一点,民族之殇。
m
markyang
99 楼
都是皇上的夜壶,有用的时候用一下,没用的时候放到床下,假装看不见
W
Williams李
100 楼
老轮子D鸡Xl, 我是高科技的,你们这帮老轮子是卖灵魂的,就一行尸走肉的狗粮二毛,三无产品,像你这样的废轮子被清除得越早越彻底,对人类越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