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茂春:对中国人民创造性能力的认识和敬佩不可抹灭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1年3月26日 20点47分 PT
  返回列表
53395 阅读
139 评论
中央社

出身中国、经历文革的余茂春,过去几年担任川普政府反中大将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的中国政策首席顾问。华人面孔的他从一个留学生成为美国国务卿的核心幕僚,让外界感到好奇。

现年58岁的余茂春出生于中国安徽,曾是高考(大学入学考试)状元,1985年到美国修读硕士、博士学位后定居,在美国海军官校任教多年。他今天在接受中央社专访时,分享当初决定到美国深造的原因,以及他对中共的看法,是如何受到个人人生经历的影响。

余茂春说,他读文科,主要在意的是视野与资料性问题,到美国可以研究美国议题,获取资料很方便,学术也很自由,而当年在中国,大学毕业生的工作都是由政府分配,国家权力对个人权利的垄断时时刻刻都可以感觉到,因此他决定远赴美国进修。

他说,到美国之后,完全是依个人选择,在有自由选择的情况下学到很多,当然心里就有比较跟对照。他说,成千上万到美国的中国留学生,都有这种感觉。

在赴美之前,余茂春在中国生活了23年。虽然有不少中国留学生是在移居西方国家之后,才有机会认识中共政权的真面目,但余茂春自认对中共本质一直都很清楚。

余茂春说,他对共产党的认识基本上不曾改变;他说,在中国生活几十年,不可能会对中共产生“错觉”,因为凡事都是亲身经历。

他说:“对中国官场的腐败、对社会制度的不公平、对人民的饥苦、对老百姓的最基本诉求跟他们的不满,还有对中国人民的创造性能力的认识和敬佩,都是几十年生活在那边你不可抹灭、不可能回避的。”

但他也说,到美国后因为有比较的角度,他对中共的基本概念有了“升华与提高”。

他举例,当年中国人人都觉得户口制度不合理,对人身自由加诸巨大限制,但他到美国后有更进一步的了解与领悟。他说,在美国没有户口制度的情况下,人们享受到自由的喜悦,“会感觉到作为一个自由人和一个不自由的人之间,差距是多么巨大”。

在中国的户籍制度下,人民没有充分的迁徙自由,众多民众从外地到主要城市打工,因为无法取得当地的户籍,便得不到医疗和子女教育等社会服务,结果是孩子必须留在乡下,跟到城里打工的父母亲分离。中共当局近年开始放宽限制,开放较小城市让外来人口“落户”。

余茂春举的另一个例子是中国的计划生育政策。他说,每个人都知道计划生育对妇女的权益是极大侵害,但在中国大家只觉得这是党的政策,虽然人民在感情上觉得这非常残酷,但国家要人口的均衡发展,可能有它的考量。

“等到在西方生活之后,就会觉得那个残酷的程度不可言喻。”余茂春说。

由于前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反共形象鲜明,身为他中国政策首席顾问的余茂春自然也被跟反共划上等号。据报余茂春的名字因而遭故乡安徽余氏家族从族谱剔除,状元名录上的名字也被母校重庆市永川中学从石碑上刮掉。

对此,余茂春说,他不觉得他整个人生界定、他的身份认同(identity)就是反共;他认为自己只是在说真话,不是为反对而反对。

他表示,如果他说中共是极权统治,表面上似乎是反共的陈述,但其实并非如此,因为这就是现实;若他说中共必须改变行为,不要继续镇压异己,表面也像政治陈述,但这在中国是最大的社会现实,不能说是因为他反共,才会发表这些主张。

他强调,中共所作所为跟国际标准、世界潮流及当代民主自由的根本原则完全不相符,“所以我觉得我说的是真话,而且我现在相信千千万万的中国人会同意”。

1月20日卸下国务卿职务后,蓬佩奥以杰出研究员身份转往华府智库“哈德逊研究所”(The Hudson Institute)发展。余茂春与他同进退,同样也在离开国务院之后加入哈德逊研究所。

被问到他与蓬佩奥如何相识,余茂春不愿透露细节,仅强调两人是好朋友,一拍即合。

余茂春表示,蓬佩奥非常有远见,是他遇过最坚定的爱国者。蓬佩奥热爱美国自由、普世价值与美国建国的基本原则,也非常能够听取幕僚意见;这些因素让他在当国务卿时勇往直前,并在关键时刻做出重要、有远见的决策。

余茂春认为57岁的蓬佩奥非常有政治前途,是少有的政治领袖。

蓬佩奥于总统拜登(Joe Biden)1月20日上任后隔天,在推特写下“1384天”。从那天往后推1384天是2024年11月5日,恰好是美国下一次总统大选的日期,不少人认为蓬佩奥可能争取共和党提名,在4年后角逐总统大位。

洪湖水ya
1 楼
这厮4岁开始经历文化大革命,有记忆吗?14岁文革结束,还在读中学呢,经历个屁!为了狗粮卖祖宗,没有教养的没有骨骼的软体动物。
海淀网友
2 楼
》洪湖水ya 发表评论于 2021-03-25 12:28:47 这厮4岁开始经历文化大革命,有记忆吗?14岁文革结束,还在读中学呢,经历个屁!为了狗粮买祖宗,没有教养的没有骨骼的软体动物。 ===== 大家来欣赏这位中国人的发言水平。
照妖镜007
3 楼
文革时期还在穿开裆裤,也算经历文革洗礼,下三滥真能吹!
R
Radianz
4 楼
standardpoodle 发表评论于 2021-03-25 11:59:27 有家庭并不能说他一定不是同性恋。 ------------------------------------------- 同性恋也能撤上, 这苟日的孙子,说话着点边,流浪方便完,忘拉链,怎么又把你露出来了。
L
LAOK
5 楼
中國的高考制度是一個公平的从大山裡走出來的路。但仍然讓西方咒駡!另一方面,現在貧窮地區的人不是不可以遷移到經濟發达地區。至少辛勤的勞動是可以讓任何人在大城市生活下去的。北京,上海有無數的這樣的外來務工人員!要是有一技之長,更可生活的好!農民工的孩子在北京唸書,回原籍地高考。結果不一定差。
南极之葱
6 楼
狗屎一粒
w
warshipfreedom
7 楼
共慘黨統治是中國的萬年浩劫,滅族之災 共慘黨統治是中國的萬年浩劫,滅族之災 共慘黨統治是中國的萬年浩劫,滅族之災 共慘黨統治是中國的萬年浩劫,滅族之災 共慘黨統治是中國的萬年浩劫,滅族之災 共慘黨統治是中國的萬年浩劫,滅族之災 共慘黨統治是中國的萬年浩劫,滅族之災
土拨鼠拨土
8 楼
把文革的东西搬到美国来了
q
qianliu
9 楼
中共的教育下成长的,很难理解人类文明进步的复杂和艰辛。下面的众多发言体现了这一点。中国过去几十年的进步,简单地说就是在别人铺就的道路上努力地奔跑。对自己和世界没有清醒的认识、骄横自大、把无知当勇敢,你们会看到后果的。
小酒虫
10 楼
铁哥们:我国现在在以外交部新闻司司长一一华春莹为代表的丶以杨洁箎丶王毅领导下:我国在外交战线展开全面反击和主动进攻:把美西方的挑衅全面反击,並展开进攻!尤其是华春莹宣示:“我就是‘战狼外交'的铿锵有力的声音:响彻全世界!华春莹《一战成名》,扬我国成威!名扬天下!壮哉:我巾帼英雄!
衡山老道
11 楼
本道发现,只要一反共,智力立马下降95%,这个叫“衡山老道第一定律”。
f
from中国
12 楼
个人经历我们不清楚 不好判断他在国内遭遇了什么
O
OnStrike
13 楼
这个老傻子,指不定什么时候在街上让他白爹给干掉
i
iori
14 楼
他永远看不到(或者装着看不到)近40年中国的发展和人民的小康。他还生活在冷战的意识形态里。可以理解,他也要混口饭吃
客舍青青
15 楼
余先生,做不了岳飞,也没必要做汪精卫。一样旅美多年,难道看不懂意识形态不过是美国政府排除异己的手段而已?如果说到人权/民主/自由,中国多少好过沙特吧?为什么沙特是美国政府的坚定盟友?记者被分尸大卸八块,美国政府做了什么?如果说反对某个党还有情可原,而和蓬佩奥、沙侬这样的白人至上主义者为伍,更是连自己的华人身份都罔顾了。
星移斗转
16 楼
楼下“洪湖水呀”这样儿的应该也是文革造出来的垃圾。老余和他比就是文明人和共产党的区别,看看又多大啊!
衡山老道
17 楼
余免费上大学,很有可能是公派留学,却帮美国打压中国,遏制中国崛起,于情于理都讲不通。可见他没啥大智慧。
悟空是女的
18 楼
哪里有什么智力,就是睁眼说瞎话,黑心 。。。。 本道发现,只要一反共,智力立马下降95%,这个叫“衡山老道第一定律”。
枸杞
19 楼
添狗屎的
百万庄大侠
20 楼
一个有良心的知识份子,他说的都是大实话!
s
standardpoodle
21 楼
你这个车仑犭者,断章取义的厉害(我把我说的,包括我应用的补在这儿)。。。符合你们组织的一贯做法。。。 ------------------------------- Radianz 发表评论于 2021-03-25 12:35:35 standardpoodle 发表评论于 2021-03-25 11:59:27 有家庭并不能说他一定不是同性恋。当然,关于他同性恋的说法也是需要提供证据来证明的。 ------------------------------ 即将入段 发表评论于 2021-03-25 11:40:21 phobos 发表评论于 2021-03-25 11:36:00一个老同性恋 ================================================== 此话怎讲? 他有家庭吧? 如果他孤身一人, 到是可以解释他的所为 ------------------------------------------- 同性恋也能撤上, 这苟日的孙子,说话着点边,流浪方便完,忘拉链,怎么又把你露出来了。
s
shuicao
22 楼
楼下有些人就是站着说话不腰疼,中国现在的户口制度明显不公。没有北京,上海的户口人能享有和北京,上海户口的人一样(注意不是区别对待)的买房,孩子上学的权力吗?
不允许的笔名
23 楼
户口不是中国人发明的。早先中国人也没有户口,是日本皇军给中国发的户口本,中国人一下就爱上了这个制度。
笔名已被占用
24 楼
回 —— shuicao “没有北京,上海的户口人能享有和北京,上海户口的人一样(注意不是区别对待)的买房,孩子上学的权力吗?” ———————————————— 各地有各地的管理办法 各有各地的合理性 . 日本、越南、南北朝鲜、中国台湾省 也有户口制度 各地有各地的管理办法 . 即便在美国 非当地居民 也有很多 当地的 福利不能享受 . 仅以新冠疫苗接种为例 不要说跨州 很多地方跨县也不行 预约登记时 填写住址 就把外地人 “优化掉了” .
百家争鸣2012
25 楼
我还以为余汉jian和其他敌视中国的人那样认为中国人民没有创造力呢,这倒是说了一句实话。或许面对现实不得不向中国人民低头。 汉jian的本质就是给敌对势力当打手,余汉jian自认为他加入了美国国籍,就可以无负担地对中国人民下黑手。他的所谓针对中共而不是中国人民是自我麻醉的表现。中国人民却不是这样认为,因为中共带领人民谋求幸福,得到了超过90%的支持率。对中共下黑手,就是对中国人民下黑手,这是不容置疑的。 当然,他根本也没有在意中国人民的愤怒,虽然他好像表现得很关心中国人民。
W
WuxiMM
26 楼
余知根知底,说的句句是实!
d
duty
27 楼
湾湾又把这个败类抬出来干啥?想洗白吗?晚了。
W
Williams李
28 楼
狗B轮子余汉奸的说辞就是屁话连篇,因为为它为了自己的名利不择一切手段去造谣和中伤中国政府,此次狗人一定会因自己的丑陋行为而被扫入历史的拉圾堆,遗臭万年,它的后人会因它的罪恶而百身难洗,造孳啊,余奸人
o
oktober01
29 楼
他说的是事实。不相信,和不愿意相信也改变不了事实。
s
shuicao
30 楼
回复“笔名已被占用”: 你所说的“当地居民”和我说的“户口”完全不是一回事,本人中国(上海,北京),日本,美国,欧州都生活过,非常清楚里面的巨大差异。
秒秒
31 楼
户口怎么啦。在国外你工作的城市换了还得换经理呢。你生活的城市换了还得换家庭医生呢。都是一种方便你自己又方便管理的办法。不然14亿人都挤到北京上海。你来管理?!
声嘶力竭123
32 楼
客舍青青 发表评论于 2021-03-25 12:52:43 余先生,做不了岳飞,也没必要做汪精卫。一样旅美多年,难道看不懂意识形态不过是美国政府排除异己的手段而已?如果说到人权/民主/自由,中国多少好过沙特吧?为什么沙特是美国政府的坚定盟友?记者被分尸大卸八块,美国政府做了什么?如果说反对某个党还有情可原,而和蓬佩奥、沙侬这样的白人至上主义者为伍,更是连自己的华人身份都罔顾了。 意识形态之争就好像三观不同的人是很难做朋友的。国家亦然。至于硬要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去和封建皇权比其实是自贬了,何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其实还不如皇权政治。
老哥说说
33 楼
余茂春这种人在美国越多越好,忽悠美国政策制定者犯错,中共是想做都做不到的
秒秒
34 楼
你怎么不抱怨护照呢 英国。爱尔兰。瑞典都不要用护照。那这几个国家不就是中国的几个大省的管理吗?!
石库门
35 楼
笔名已被占用 发表评论于 2021-03-25 13:28:10 仅以新冠疫苗接种为例 不要说跨州 很多地方跨县也不行 预约登记时 填写住址 就把外地人 “优化掉了” ************************************ 这跟户籍制是一回事吗?把不相干的事相提并论很莫名其妙。
有鹿的地方
36 楼
美国用这种对中国的认识停留在80年代的华人做智囊,怎么可能制定出正确的对华政策。 中国不是四十几年前的中国,美国和中国应该合作而不是对抗。鼓动对抗,只会让美国华裔的境况更加糟糕,华人被当成对抗中的替罪羊。
s
soleil2002
37 楼
这野狗又出来了? 还没死于新冠?
石库门
38 楼
秒秒 发表评论于 2021-03-25 13:51:55 户口怎么啦。在国外你工作的城市换了还得换经理呢。你生活的城市换了还得换家庭医生呢。都是一种方便你自己又方便管理的办法。不然14亿人都挤到北京上海。你来管理?! --------------------------------- 首先,建议你搞清楚什么叫“户籍制”再来理论。 其次,建议你稍微学点逻辑再来理论。 在国外换城市换工作有限制你子女上学?限制你不能享受当地的医保?没出过国吧?
b
bia
39 楼
WuxiMM 发表评论于 2021-03-25 13:40:00 余知根知底,说的句句是实! ============================ 你知道他是谁?他可是共党中国公派出国的
读者A
40 楼
中共的成果之一,就是培养了大量的余茂春
L
LLFDD
41 楼
余茂春和蓬佩奥一拍即合,说的很恰当。 他和蓬同进退,如蓬有朝一日当上总统,而那时中国还没垮,美国还在和中国争世界第一, 余没准能当国务卿。 余靠着出主意和中国斗上位,如果中国不行了,余的政治前途也就没了。所以接下来余到底是应该盼着中国好呢,还是不好。
北美平民2015
42 楼
他余老鬼懂个P。中国的经济基础与美国的能比吗?中国以前不用户籍制度,好多问题没法解决。
海湾1013
43 楼
几千年才出一个余茂春这样的杂种!
b
bia
44 楼
读者A 发表评论于 2021-03-25 14:15:30 中共的成果之一,就是培养了大量的余茂春 ==================================== 嘿嘿,皮袄和老蒋一样笨
追求永生
45 楼
整篇文章任何一个观点和事实陈述没有一个主要的经得起推敲。首席中国顾问,明明是十七个人的一个部门倒数第二位的排位,首席个勺子,还不如一个人赛跑荣获冠军符合事实。经历过文革,文革77结束,他十四岁,这叫经历文革?也就老外傻乎乎信你。23岁出来,你了解中国,你除了在学校还有什么经历,如果这算知道中国大学生没毕业都是经验丰富了。你又说你选择了什么,85年你除了公派还有其它途径吗?你一个中国历史专业到了外国你有多少专业知识?你说你理解共产党,你提到的那些连道听途说都算不上。除了胡说反华以外,你即使对和中国作对也提供不了有价值的东西,还舔着个脸到处夸夸其谈。
美丽泉水
46 楼
有什么奇怪?经济发展但政治没什么进步。还有回到文革的趋势。 iori 发表评论于 2021-03-25 12:51:00 他永远看不到(或者装着看不到)近40年中国的发展和人民的小康。他还生活在冷战的意识形态里。可以理解,他也要混口饭吃
a
abraham007
47 楼
看到这些“出口”的“洋人”学着基辛格的口气谈论中国就觉得搞笑,呵呵
青衣侠
48 楼
58岁的余茂春在中国生活了23年,那么就是在美国生活了35年。35年前,中美实力差距大概是20倍,现在大概是1.3倍。那么再过35年,中美之间又会変成怎样呢?恐怕是倒过来,中国是美国的3-5倍了。如果余茂春能活着看到这一幕,又会有什么样的感慨呢?是懊悔自己的选择呢?还是气美国这个扶不起的阿斗呢?
m
mark999_2020
49 楼
我们不需要汉奸的敬佩。
f
flygator
50 楼
当P 三番五次说 China Virus , 余不劝阻 就这一点 余是反中国的 而不仅仅反中共
p
phantomoftheopera
51 楼
非常同意这句:"不觉得他整个人生界定、他的身份认同就是反共;他认为自己只是在说真话,不是为反对而反对。"
学习组
52 楼
中国实力就算是美国的100倍又怎么样呢?难道人因此就愿意做中国人了? 世界上除了中国人,谁会信奉实力? 世界上绝大多数发达国家都是完全没有实力的弱小国家。像瑞士之类蕞尔小国,国力不过中国的零头,中国派一旅之师就能灭了瑞士。但有几个瑞士人会因此信奉中国价值观,愿意做中国人?
想不开1
53 楼
青衣侠 发表评论于 2021-03-25 14:29:50 那么再过35年,中美之间又会変成怎样呢?恐怕是倒过来,中国是美国的3-5倍了。 ==================================== 梦,是美好的
四月如风
54 楼
说的句句是实话。
唐爽粉丝团
55 楼
楼下真能确定句句是实话?确定您听了他的全文?
洪湖水ya
56 楼
美国人们中很多参与对亚裔的歧视,仇恨,余茂蠢怎么不关心呢?反而支持彭培奥,川普种族主义者呢?丫的都骑到你头上了,还支持迫害自己种族的人,这人比奴才还不如。
5
5mslj
57 楼
只会谩骂,可怜的五毛
笔名已被占用
58 楼
回 —— 石库门 发表评论于 2021-03-25 14:00:35 笔名已被占用 发表评论于 2021-03-25 13:28:10 仅以新冠疫苗接种为例 不要说跨州 很多地方跨县也不行 预约登记时 填写住址 就把外地人 “优化掉了” ************************************ 这跟户籍制是一回事吗?把不相干的事相提并论很莫名其妙。 ‗‗‗‗‗‗‗‗‗‗‗‗‗‗‗‗‗‗‗‗‗‗‗‗ 老 石 呀 老笔这句话前面还有一句(那个是前提) 你截掉了,这就断了章 . 老笔前面那句是: 即便在美国 非当地居民 也有很多 当地的 福利不能享受 . 虽然与户籍制度不一样 “不能享受当地许多福利” 都是一样的 (这是老笔讨论的前提) . 中国是以户籍管理 美国是以填写住址管理 . 再一例: 小孩的住址与本学区不符 不可以就读本学区公立学校 这个 在中国 以户籍管理 在美国 以住址管理 . 虽然管理办法不一样 但原则都是一样的 “本地的许多福利,非本地居民不能享受” .
笔名已被占用
59 楼
回 —— 石库门 发表评论于 2021-03-25 14:00:35 笔名已被占用 发表评论于 2021-03-25 13:28:10 仅以新冠疫苗接种为例 不要说跨州 很多地方跨县也不行 预约登记时 填写住址 就把外地人 “优化掉了” ************************************ 这跟户籍制是一回事吗?把不相干的事相提并论很莫名其妙。 ‗‗‗‗‗‗‗‗‗‗‗‗‗‗‗‗‗‗‗‗‗‗‗‗ 老 石 呀 老笔这句话前面还有一句(那个是前提) 你截掉了,这就断了章 . 老笔前面那句是:即便在美国 非当地居民 也有很多 当地的 福利不能享受 . 虽然与户籍制度不一样 “不能享受当地许多福利” 都是一样的(这是老笔讨论的前提) . 中国是以户籍管理. 美国是以填写住址管理 . 再一例: 小孩的住址与本学区不符 不可以就读本学区公立学校 这个 在中国 以户籍管理 在美国 以住址管理 . 虽然管理办法不一样. 但原则都是一样的 “本地的许多福利,非本地居民不能享受” .
W
W1971
60 楼
什么时候像余茂春这种汉奸可以灭绝呢
十里桃花在水一方
61 楼
什么时候五毛可以灭绝呢
5
5mslj
62 楼
笔名已被占用 老笔这句话前面还有一句(那个是前提) 你截掉了,这就断了章 . 老笔前面那句是:即便在美国 非当地居民 也有很多 当地的 福利不能享受 . 虽然与户籍制度不一样 “不能享受当地许多福利” 都是一样的(这是老笔讨论的前提) . 中国是以户籍管理. 美国是以填写住址管理 . 再一例: 小孩的住址与本学区不符 不可以就读本学区公立学校 这个 在中国 以户籍管理 在美国 以住址管理 . 虽然管理办法不一样. 但原则都是一样的 “本地的许多福利,非本地居民不能享受” —————————————- 你搞错了,完全不一样。 在美国只要是当地的纳税人,就算本地居民,就可以享受各种福利,租房子住也算。 中国户籍制度,和这个差别太大了吧,天壤之别。
李言
63 楼
余茂春,你连你自己都代表不了,更不可能代表千万留学生,闭嘴吧! 川普请你做中国政策首席顾问,是他眼瞎、耳聋和被猪油蒙了心,才被你这种对自己的故国充满仇视,中国体制内直接的受益者拖下总统的位置。试问:一个连亲娘老子都不要的“白眼狼”,已经丧失了做人最起码的道德底线,所谓的中国“”,都是若干年之前发生的,早已经被时代所淘汰,你们的所作所为又怎能得到上帝的祝福和民众的拥戴?把一场上帝惩罚人类罪恶,惊醒世人悔改的瘟疫,被你的主子诬陷成“中国病毒”,导致整个亚裔被歧视,你这个高级顾问“功劳”最大,你就不怕下一个被无辜杀害的亚裔就是你或者是你的家人? 人在做,天在看,苍天又饶过谁? 你举的什么狗屁例子?1、中国的分配体制是社会进程重的产物,是适合当时中国国情的,哪个国家都在不断调整和完善适合自己国家发展政策?2、计划生育的问题,是单单“残酷的程度不可言喻”的问题吗?家庭负担不了,国家负担不了太多的人吃喝拉撒,难道生下来都被饿死吗?生下来你去养吗?站着说话不腰疼。3、户籍制度,中国已经在改变,总该给一个适应的时期吧? 你不愿意谈与彭培奥如何相识,真的怀疑是不是彭培奥刚好需要一个反华的“机器”战前狂吠,你想出名发了疯,赶快就跪舔过去,不惜伤害自己的国家和民族。 余茂春,你已经对中国人民犯下了不可饶恕的罪孽,愿你最终自食其果。
j
jiankliu
64 楼
羞愧难当
瓜妹
65 楼
呵呵,余叫兽当年一文科生,中共花大钱公派米国进修学习滞留不归。如今拼老命给中国挖坑,土共悔死了
t
teddy153153
66 楼
中央社这种媒体,隔三差五把余教授拿来消费一遍,既可以引起华人圈内斗,也可以恶心很多人。用心很明显呀
旁观者XWY
67 楼
知识青年下乡,最厉害一招就是城市户口取消,失去粮油副食品供应。再把户口迁回城,那就是百万知青的辛酸遭遇。
W
Williams李
68 楼
狗B轮子余汉奸也有创造性能力,他可以从一个中国人生的人创造性的变成了一只美国养的恶狗!that is radical change. 虽然这种创新是一个恶性事件
旁观者XWY
69 楼
墙内人应该看一本文革期间的电影,青松岭。剧中反面人物赶车人钱广,帮乡亲捎带辣椒蘑菇进城销售,妄图复辟资本主义。这就是中共当时强调的阶级斗争天天讲,月月讲,年年讲。
l
loayumive
70 楼
十里桃花在水一方 发表评论于 2021-03-25 15:48:00 什么时候五毛可以灭绝呢 ___________ 那文学城就全是美分了,你跟五毛又有什么本质区别呢
旁观者XWY
71 楼
强制生育政策很多人经历的。很多中国夫妇在国内时生了,己经周折移民海外,再生子女,大的小的就差十来岁。家庭生育是家庭事,为何党要插一脚。这就是干涉人民自由。
W
Williams李
72 楼
“旁观者XWY ”应该也是轮B子,中国制造的残次品(或残二代)吧!用尽吃屎的力量骂中国政府,应该收到不少狗粮,记住了吃多了狗粮会有大灾大难的呀!
相信事实
73 楼
一个根本没有经历过改革开放的美国走狗却在这里为了一碗汪粮出卖自己的灵魂,呵呵,狗就是狗,永远不会有站起来的能力。 破皮袄已经玩完了,走狗还能怎样?
何西2017
74 楼
58这个年龄的人经历的中国阶段和美国之间有巨大落差,改革开放经济起飞是90年后才普遍,不知道余茂春上一次回国是什么时候,或出国后就没回去过,其思想可能局限于之前
鹰9511
75 楼
舔狗都长这样,贼眉鼠眼!
看热闹来了
76 楼
有华人亲耳听到余茂春在提起蓬配奥时说,“那个肥猪”。以余茂春的性格,在一个谎话连篇的政客手下工作只不过时骗口饭吃。可惜余的一身黄皮,他就是再有本事,也只不过是一条跟班的狗而已。
p
phantomoftheopera
77 楼
楼下五毛就是能编。
曾经相逢
78 楼
有想法可以做研究,不回国,自己站出来当先锋,只能送汉奸的帽子给你。 还文科,读的书都到屁眼里去了。
大麻烧土豆
79 楼
当了婊子,还偏要立个牌坊!
老戗
80 楼
这货浪费他的位置,给蓬皮袄出了一堆馊主意!可以说志大才疏!制裁这种烂主意需要他出么?不要说对中国加大制裁力度有什么效果,就是对古巴朝鲜这种小国,极限封锁了几十年,有效果么?他要是有点真东西,就应该能从当年苏联是怎么倒的,东欧是怎么变的,得到点启示!其实习刚一上来还是很亲美的,美国很顺利地获得想要的让步,应该说超过了预期,用特朗普的话说,这是一份很不错的协议。唯一的问题就在最后的文本上,如果这个余有才能和了解中国文化,就应该知道中国人有的时候是要面子的,什么地方是中国人的红线,把它让给中方,得个里子皆大欢喜!而中国的改变也将基本上按照美国的思路进行,我记得甚至有取消对国企补贴的承诺!后来这个志大才疏的货,出了一堆制裁的主意!完全带偏!
俯视
81 楼
你小子说的不错,蓬佩奥是一个坚定的变态的爱国者。而你呢,是一个数典忘祖的丧家之犬……
z
zzbb-bzbz
82 楼
余茂春说他自己决定去美国进修,其实他是公派留学生,滞留不归而已。
国色
83 楼
一个卖祖求荣的人只会让中国人民鄙视和唾弃!
十年梦
84 楼
这个汉尖也感觉到当卖国贼不好过,今天的发言没有以前那么张狂了。
石库门
85 楼
热闹, 都来上班了~~
G
GuoLuke2
86 楼
如果蓬胖当了总统,会选他当国务卿或住中大使。
o
owen78746
87 楼
余茂春 is a liar, cheater and stealer, just like pompeo! Both deserve a death penalty!
血刀老祖
88 楼
余这可不是反共!台巴子卖私货
k
karlheinz
89 楼
余先生是中国良心,华人典范,赞一个
S
Sugar88
90 楼
猪头还提几十年前吃不上饭的事, 现在做了汉奸拿钱够吃了吧?
n
nordic666
91 楼
这家伙就是一个老古董汉奸,被懂王拿来玩的
r
revesby
92 楼
余茂春是中国人的脊梁和模板,而习近平则是野婊子生的畜生
每天午睡
93 楼
这么多人上来撕咬。看来文学城已被大外宣攻陷了。
z
zlw717
94 楼
余当年能出国,政治上应该是极端拥共的
d
dadaxi
95 楼
revesby 发表评论于 2021-03-26 03:35:33 余茂春是中国人的脊梁和模板,而习近平则是野婊子生的畜生 ========================= +1
愚人2021
96 楼
姓余的缘木求鱼、哗众取宠!中国的问题恰恰就在于中国人民!
m
maniac62
97 楼
revesby 发表评论于 2021-03-26 03:35:33 余茂春是中国人的脊梁和模板,而习近平则是野婊子生的畜生 ---------------------------------------------- 没中国国籍的美国黄皮不要来碰瓷中国人好不?这货连中国人都不是,怎么做中国人的脊梁?
m
maniac62
98 楼
karlheinz 发表评论于 2021-03-25 23:42:29 余先生是中国良心,华人典范,赞一个 --------------------------------------- 没有中国国籍的黄皮不要用中国这个词。。。
寒冰精灵
99 楼
如果没有中国国籍就不配做中国人不能说话,那么杨澜之流美国国籍的人大代表就可以代表中国人说话了吗
独行文侠
100 楼
硬着头皮瞎说,就为一份狗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