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回应美方拒还飞艇碎片:坚决维护正当权益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3年2月7日 22点9分 PT
  返回列表
120519 阅读
129 评论
综合新闻

外交部发言人毛宁7日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说,美国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约翰·柯比昨天说,没有计划将气球的碎片和设备归还给中国,那么中方是否对美国提出过或者打算提出相关的要求?

毛宁表示,这个飞艇不是美国的,是中国的。中国政府将继续坚决维护自身的正当合法权益。

毛宁说,关于这个飞艇,我们说过很多次了。我想强调的是,首先中国的无人飞艇是民用性质,完全是因为不可抗力误入了美国的领空,这是个意外事件,没有对美方的人员和国家安全构成威胁。对于这一类的事件,美方本来应当以冷静、专业、非武力的方式妥善处理,但是美方执意动用武力明显是反应过度。

相关新闻:

归还中国侦察气球残骸?白宫:没打算这么做



美国白宫国安会发言人柯比(John Kirby)路透图片

美国白宫国安会发言人柯比(John Kirby)周一说,美国已经就中国的侦察气球展开研究,相关资讯具有情报价值,而美国没有计划或意图归还中国侦察气球的残骸。

路透社报道,柯比6日在一场简报会上指出,没人希望看到美中关系因为侦察气球事件而发生冲突,但中国声称这是所谓的“气象科研民用气球”,柯比则驳斥,中国运用所谓的民用气球执行侦察的计划由来已久,中国不断改进,因为看到在大气平流层搜集情报的价值。

柯比还说,当气球在美国领空飞行时,美国就已掌握机会研究它的运作方式,现在尽可能地要找到散落在大西洋上的零件与残骸,来了解中国通过这类气球搜集情报的行动,这类情资是“有价值的”。

另根据路透社白宫特派员霍蓝(Steve Holland)的推文,记者问柯比,在完成研究后,美国是否打算将侦察气球的零件归归还给中国?柯比的回答是:据我所知,我们(美国)没有意图或计划归还。

中国的侦测气球误入美国领空后,美国军方上周六(4日)出动F-22战机,在南卡罗莱纳州外海的美国领空将它击落。中国军方与外交部对此表达抗议与不满,坚称中国的“民用无人飞艇”是不可抗力因素、误入美国领空,美国渲染并出动武力击落是“不可接受的”。

u
unanimous
1 楼
Kristall 发表评论于 2023-02-07 02:22:46 俗话说"得理不饶人",但是在没理的情况下还能如此从容霸气,那只有我党的优秀基因可以做到!无论做错了什么事,多大的事,都必须霸气!我们要坚定内心的信念,那就是"错不在中方"!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00000000
u
unanimous
2 楼
中共什么都是正当权益,杀害千百万中国百姓,释放病毒,导致几百万人死亡,侵略别国领空,没有一个不是他们正当权益,死不要脸, 呵呵
弟兄
3 楼
中共在测试美国的核反击能力,做世界大战的准备
亮油
4 楼
坚决维护正当权益?把手机伸到女人裙下并被当场缴获,还嘴硬。一副流氓恶棍嘴脸。
杀敌三千,自伤一万
5 楼
气球经过的地方是美国陆基核导弹基地,应该是为先发制人第一次核打击做准备。
相信事实
6 楼
“侦察气球事件”,美国降格了?先是间谍的呀,怎么变成侦查了?而且承认是探测高空气象的?美国打下来的目的就是研究中国获得的宝贵数据啊。这是不是窃取机密?
山龙
7 楼
楼下亮油说得好,把手机伸到女人裙下偷拍被缴获,还理直气壮的说,手机不是你的,是我的,我要维护自身的正当合法权益
柳小波
8 楼
中国哪有什么纯粹的民用?那玩意又不是玩票的私营企业造得出来的,造出来没有空军的批准,在中国放飞都不可能。 中国国企和国防部的领导都是中央委员会,国防部长只是给中央委员会成员提鞋的 中共中央就是军政一体,所有的研究,包括病毒研究,都没有纯粹的“民用” 谈“民用”就是睁着眼胡说八道
飘过的云
9 楼
中国之前在青藏高原打下的汽球还给印度了没有?
相信事实
10 楼
告诉你们美国真实的目的吧。 平流层探空气球寿命很短,能够发生环绕地球的更是极少,那么它搜集的连续环球平流层数据就是非常重要的科学数据。这对于将来研制平流层军事设备非常重要。中国很显然已经取得了这些数据,而美国当然也想要,可是怎么取得呢?那就只能制造一个理由,“合法”的窃取数据。美国为什么要等气球飞过整个美国再击落?就是要得到完整的数据,因为这个难得的数据太重要了。
柳小波
11 楼
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3-02-07 05:10:09 “侦察气球事件”,美国降格了?先是间谍的呀,怎么变成侦查了?而且承认是探测高空气象的?美国打下来的目的就是研究中国获得的宝贵数据啊。这是不是窃取机密? ~~~~~~ 英语水平不行吧?侦察“reconnaissance”是军事用语,比“spying”更严重,是升格事件。 外交部要是没有英语好的,赶紧去外国语大学请个顾问吧,千万别瞎判断
还是老李
12 楼
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3-02-07 05:14:12 告诉你们美国真实的目的吧。 ============= 你的名声这么臭,谁会在乎你说啥呢?
相信事实
13 楼
柳小波 发表评论于 2023-02-07 05:11:29 中国哪有什么纯粹的民用?那玩意又不是玩票的私营企业造得出来的,造出来没有空军的批准,在中国放飞都不可能。 === 给你点基本常识吧。任何间谍探测系统都有多套自毁系统,可以遥控引爆,也可以在设备坠入大气层时接触氧气后自燃引爆。 如果这个气球是中国的间谍气球,那么早就自毁啦,美国能得到什么?美国那么高调的去打,中国不会遥控自毁? 你能打下来就已经证明了中国非常有信心和把握,这就是民用气象气球。
相信事实
14 楼
柳小波 发表评论于 2023-02-07 05:17:28 英语水平不行吧?侦察“reconnaissance”是军事用语,比“spying”更严重,是升格事件。 ==== 是吗?那么美军在中国沿海到处侦查,是什么格啊?
柳小波
15 楼
楼下还是有点常识吧,只有探测拍照设备还能狡辩是民用的,有了自毁装置那才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你以为设计者跟你一样白~痴?
5
5mslj
16 楼
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3-02-07 05:21:49 是吗?那么美军在中国沿海到处侦查,是什么格啊? ————————————— 公海自由航行,你管不着,中国也完全可以这么做。 我觉得你还是继续抹黑美国疫情和疫苗吧,你在其他方面更二。
看热闹来了
17 楼
亮油 发表评论于 2023-02-07 04:34:29 坚决维护正当权益?把手机伸到女人裙下并被当场缴获,还嘴硬。一副流氓恶棍嘴脸。 +++++++++++++++++++++ 哈哈,一个不但一年到头不断地在商场人群中拍裙底风光,而且还伸手到裙底摸鱼,还进人家屋里霸王硬上弓的“绅士”,花1.5亿养了一群狗,把一个手机掉到楼梯上拍下了裙底风光的农民工指责为流氓恶棍。果然是靠领狗粮为生的1450。
大中华救国军
18 楼
从蒙塔纳直线飞到南卡,从来没有这样的气流!傻叉楼下五毛们别漂流了!做梦呢?间谍就说是间谍,敢作敢为,懂吗?美国到公海监视你名正言顺!你在人家房顶拉屎还不承认,就是流氓加无赖!这样舔下去,五毛的舌头都会烂掉!!!
柳小波
19 楼
柳小波 发表评论于 2023-02-07 05:17:28 英语水平不行吧?侦察“reconnaissance”是军事用语,比“spying”更严重,是升格事件。 ==== 是吗?那么美军在中国沿海到处侦查,是什么格啊? ~~~~ 不入你领空你就只能干瞪眼,就像侦查卫星,每天过你们头上几百次你们也不是不知道。 你们的所谓“科考船”在干什么,美国不也没管? 但是入侵领空,性质就截然不同了,你们气球控制水平不佳,被人抓了把柄,怨不得人
c
cbam_user
20 楼
有五毛说是淘宝500块包邮的气球,美帝从淘宝上再订一打送回就是了。
看热闹来了
21 楼
依我看,这个事件就是一个农民工边走边拍视频,商场下楼梯时手机滑落楼梯上,正好碰到一个富人携太太上楼跨过。富人就指责农民工偷拍他太太的裙底,一脚把手机踩碎,还要污蔑人家耍流氓。这就是富人的恶霸行为。 如果反过来,富人的手机掉楼梯上,是否农民工可以做同样的事情呢?肯定富人是会要起诉或者暴打农民工报复的。 如果是两个富人之间的事情呢,很有可能,就不会踩坏手机,而是捡起手机,让对方删除视频了事。 可见,这次事件,美国还是以霸权的心态在行事。当然是在拉仇恨啦。
纽约双鱼
22 楼
既然是失控的民用航空器、为什么不提前通知一下要进入人家领空的对方呢?
s
stillsingle
23 楼
哈哈哈,手机天天掉落拍到群底。
M
MoonRiverMe
24 楼
早就知道最后是要人还那东西的了,不就还吗?容易得很,上temu 买一庆包子盒还她好了。
泰傻
25 楼
砍了头还不还尸首 想搞器官移植不成
游浪者
26 楼
鸭嘴相信事实,在别人领空引爆?想干嘛?那是战争行为
乱我心者
27 楼
请问毛大妈,失控的气球,不把它打下来,难道成为地球的卫星,一直漂下去?
I
InNorthTexas
28 楼
坚决维护被擂权。
世事沧桑
29 楼
武力夺取碎片!
u
unanimous
30 楼
中国哪有什么正当权益? 入侵别人领空,还振振有辞, 完全是强盗逻辑
看热闹来了
31 楼
这种高空气球将来是一个非常高级而且不贵的武器。想想在平流层上飞行的1万个气球,下面吊装一些不大不小的炸弹,加上GPS定位系统,飞到预设的点就释放成为炸弹。而在不是预设的点,即使是掉下去也就是一个铁疙瘩。这就是一个费效比非常高的常规战略武器。只是时间控制没有那么精准,破坏作用不大,威慑作用却十分有效,简直就是悬在头上的达摩斯利剑,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掉下来。要监控和击毁是一场非常吃力不讨好的事。缺点就是靠天吃饭。
天地谈
32 楼
如果是民用气球,那为什么中国军方与外交部对此表达抗议与不满? 跑到别人家又偷又抢,现在还要主人归还犯罪工具,请问你中国还要不要脸?
r
roliepolieolie
33 楼
毫无疑问,美国现在正在研究中国气球的碎片。等研究完了确定它没有价值后以后也许会废物利用与中国交换利益把碎片交给中国。
D
Deepspace_01
34 楼
初步研究结果表明,这个装置有自毁装置 (当然是间谍装置)。当初不让它掉到地面上是对的。这个气球长200多feet,载重量可比每一架飞机。充满氦气的空间达13000多立方米。充满氦气的价钱就达500万人民币。这和下面吊着的精密仪器比还是小case。美国用几十万美元的导弹打,一点不亏。
长剑倚天
35 楼
从技术角度看,中国的深空气象探测气球是世界最高水平! 而中国80%的深空气球都来自湖南一家橡胶科研生产机构。 这类气球的先进性主要在制作材料。 美国准备仿制?
长剑倚天
36 楼
我估计美国会归还气球的,最后。 有啥可研究的,美国也是从这家公司进口深空气球的,能仿制早就仿了!
一点小看法
37 楼
中国做得过分了。见好就收吧,冷处理别再嚣张了。毕竟美国如果想报复想整你,也肯定很难受的。何苦呢,你技术上比得上美国吗?还不行吧?连个芯片还没搞出来,连自己的操作系统都没有,连自己得编程语言都没有。 这样搞下去,只能自取其辱。
b
bluetag
38 楼
肯定会还的,留着又没有用,但既然送上门来了,肯定要研究研究再还。
咲媱
39 楼
长贱你就不懂了,不是分析如何制造这个气球, 而是分析这个气球能干什么,将来怎么样去截获,击落 分析有四个方面,一是间谍镜头的能力,这样可以估计出中国的气球间谍能力。 二是看间谍气球专门获取的是哪方面的照片,从而估计出中国的战略意图。 三是研究数据传输方法,便于将来直接截获气球信号。 四是对气球本身进行分析,找出更方便的击落,捕获的方法。
咲媱
40 楼
将来还是可以的,但是中国要付出导弹的费用,飞机飞行的费用,还有打捞的费用。 这些费用本来就是飞艇进入美国才让美国破费的,
S
SQLi
41 楼
归还给哪家民用公司?
d
dream_pillow
42 楼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3-02-07 06:25:35 从技术角度看,中国的深空气象探测气球是世界最高水平! ======================== 失控乱飞就是世界最高水平?
老李子
43 楼
咲媱 发表评论于 2023-02-07 06:43:35 将来还是可以的,但是中国要付出导弹的费用,飞机飞行的费用,还有打捞的费用。 这些费用本来就是飞艇进入美国才让美国破费的. ---------------------------------- 同意。而且加拿大跟进。
一带一路
44 楼
气球在几乎绕遍了美国领空最后又绕到美国蒙大拿州的高科技国防基地, 该看的都看到了吧?既然你这么不请自来,把你打下来也无可非议!
x
xy999
45 楼
俄侵乌战争开始,中国倾向中立,提倡领土完整,反对核战。从新毛发言的反对支持豹2,和飞艇事件看,还有卫星云图,中国的中立立场在向俄转向。
一带一路
46 楼
中俄友谊上不封顶下无底线,还要怎样倾斜?
夏日的雨后
47 楼
幸好美国人的逻辑不是因肤色一概而论,要不然让在美华人怎么过?:)
夏日的雨后
48 楼
想想,如果在大国,一个黑人犯罪,所有黑人都得如过街老鼠 一个白人犯罪,所有白人挨骂
j
jinzhengping
49 楼
已经捞到方向舵和推进风机
j
jinzhengping
50 楼
电子装备正在甄别中 北斗还是全球??? 哈
b
beijingconnection
51 楼
报废的气球还要归还?放上天的气球飞到别家院落被擒还要等送还,的确很厉害。
p
pennsylvanian
52 楼
流氓政府的流氓逻辑。除了它自己没有人能理解它的底气哪里来。难怪中共国现在全世界是过街老鼠!
u
unanimous
53 楼
看热闹来了 发表评论于 2023-02-07 06:09:22 这种高空气球将来是一个非常高级而且不贵的武器。想想在平流层上飞行的1万个气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昨天有文章,计算了成本,一个气球中国要花两千万人民币
九荣
54 楼
举个例子,我在自家农场放羊,有一只羊跑丢了,跑到邻居家农场,没有造成任何损害,邻居不但不把羊还给我,还莫名其妙给杀了,不但杀了,连羊肉都不还给我。你说这个邻居霸道不霸道?
杀敌三千,自伤一万
55 楼
长贱吹牛批吹爆了多少次了,不知哪来这么大底气,真是人至贱则无敌
加拿大小毛驴
56 楼
小孩子不懂事,常把父母的套套吹成气球玩儿。 有个缺心眼儿的二愣子,就攥着这样一个气球,潜入隔壁老王家偷看人家媳妇洗澡。结果被老王发现,套套当场被崩,碎片散落一地。二愣子哭着喊着要老王归还套套,老王该不该生气?
游浪者
57 楼
九荣,那要看你和邻居关系好不好。你若是整天窥视邻居,羊来了,只好做手抓羊肉了
加拿大小毛驴
58 楼
举个例子,我在自家农场养狼,有一只狼跑了,跑到邻居家农场,虽然还没造成任何损害,但邻居把狼给杀了,还拒不把尸体归还给我,连块肉都不给。你说这个邻居霸道不霸道?
杀敌三千,自伤一万
59 楼
九荣,人家牧场上树了个牌子:擅自闯入者格杀勿论!而且你自家牧场也有同样的牌子!
u
unanimous
60 楼
九荣 发表评论于 2023-02-07 07:23:00 举个例子,我在自家农场放羊,有一只羊跑丢了,跑到邻居家农场,没有造成任何损害,邻居不但不把羊还给我,还莫名其妙给杀了,不但杀了,连羊肉都不还给我。你说这个邻居霸道不霸道?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举例不恰当,间谍气球不是羊,羊肉鲜美可以吃,间谍气球把你家隐私都偷走,侵犯你的权益,可能给你带来灭顶之灾
九荣
61 楼
美国是等到气球完全通过美国大陆才打下来的。说明什么?说明这个气球完全是无伤害通过,根本没有任何威胁,完全不是侦察气球,否则早就打下来了,连领空都进不了。所谓间谍气球,太明显的自相矛盾,大家都看不出来吗?
w
whisper431
62 楼
中共这个丢人现眼的流氓政府能够如此蛮横,除了靠墙内消息闭塞下的韭菜,还有一些墙外的智障。
杀敌三千,自伤一万
63 楼
2019年你自己就把闯入你家牧场的羊杀了,还在央视上广为宣传,你自己忘了??
z
zhanglao9
64 楼
我觉得,打台湾前,可以放一千万个气球,其中三百万应该可以横贯美国。美国导弹一发打下来一个气球,导弹肯定不够用,没有余力去台湾为台湾人挡枪子。台湾人非常聪明,应该像香港暴徒那样,早早投降。现在台湾天天惹怒共党,要把自己变成东方的乌克兰,不是台湾人不聪明,是因为台湾第一次搞民主,没有经验,搞的有点走样。
杀敌三千,自伤一万
65 楼
楼下,台湾是东方乌克兰,那谁是东方俄罗斯啊?这智伤我都替你党捉急
弯刀月
66 楼
大陆政府完全可以忽略这事
D
Deepspace_01
67 楼
zhanglao9 发表评论于 2023-02-07 07:38:55 我觉得,打台湾前,可以放一千万个气球,其中三百万应该可以横贯美国。 =========================================================== 老九真疯狂。一个气球充满氦气500万元。就算气球下面啥都不带,1千万气球的氦气就是5万亿。中国人不吃不喝,都玩儿气球了。哈哈
s
shanghai70
68 楼
中共政府买药零元购,买俄罗斯石油全球最高价,气球飞别家不打招呼没教养,侦查气球说民用没实话
K
Kristall
69 楼
九荣 发表评论于 2023-02-07 07:23:00 举个例子,我在自家农场放羊,有一只羊跑丢了,跑到邻居家农场,没有造成任何损害,邻居不但不把羊还给我,还莫名其妙给杀了,不但杀了,连羊肉都不还给我。你说这个邻居霸道不霸道? ---------------------------------------------------------- 我建议你扔个摄像头到你邻居卧室试试。你可以尽情解释,比如"你不是故意的","摄像头没电池","摄像头的角度没有对着床"之类的,随便你。相信你的邻居会很快告诉你答案的!
九荣
70 楼
各位,不是侦察气球啊,是的话,美国会让这个气球慢腾腾飘过整个大陆吗?开什么玩笑啊。这么明显的栽赃,大家都难道视而不见?
t
tesuji
71 楼
这个世界人们签订了许多公约,甚至对你死我活的战争也签订许多公约,为什么?因为出来混总是要还的,即使在当时你是优势的一方,如果美国开了这个不归还他国财产的先例,以后人家也可能不会归还美国的财产,比如如果美国军机再在中国领土迫降或中国渔民在南海捞上来美国的潜航器。
t
tesuji
72 楼
九荣 发表评论于 2023-02-07 08:20:00 各位,不是侦察气球啊,是的话,美国会让这个气球慢腾腾飘过整个大陆吗?开什么玩笑啊。这么明显的栽赃,大家都难道视而不见? === 这就是拜登的两难之处,如果坚持说是间谍气球,他就要向美国民众和世界解释为什么不在阿拉斯加海域将这个气球击落,如果说不是间谍气球,他就要向中国解释为什么在气球即将离开美国空域时将其击落。
吃才
73 楼
讽刺的是,自毁装置先被人捞出来了
w
warara
74 楼
美国人民一片骂声怪拜登打晚了,美国政府是民选的,政府当然要顾及民意,既使不是间谍气球,在美国民众之间造成了不必要的恐慌和猜疑,为啥不打下来? 你家的羊跑到我家后院,如果你平时对我不错,我可以还给你,你平时天天对我造谣漫骂,我就不回怎么地,有本事你来抢。这也非常符合你们的战狼精神嘛。 ~~~~~~~~~~~~~ 九荣 发表评论于 2023-02-07 07:35:00 美国是等到气球完全通过美国大陆才打下来的。说明什么?说明这个气球完全是无伤害通过,根本没有任何威胁,完全不是侦察气球,否则早就打下来了,连领空都进不了。所谓间谍气球,太明显的自相矛盾,大家都看不出来吗? unanimous 发表评论于 2023-02-07 07:34:30 九荣 发表评论于 2023-02-07 07:23:00 举个例子,我在自家农场放羊,有一只羊跑丢了,跑到邻居家农场,没有造成任何损害,邻居不但不把羊还给我,还莫名其妙给杀了,不但杀了,连羊肉都不还给我。你说这个邻居霸道不霸道?
t
tesuji
75 楼
吃才 发表评论于 2023-02-07 08:57:00 讽刺的是,自毁装置先被人捞出来了 === 有自毁装置不能证明这是一个间谍气球,或许这个装置是用来在气球飞出中国空域时迫降气球的(但失效了),据网上的分析,这个气球最有意义的间谍功能是收集地面电磁信号(图像信号不比低轨卫星更好),所以证据应该是找到该气球收集地面电磁信号的装置(收集地面电磁信号不是气象气球的功能)。
5
556517
76 楼
赤裸裸的强盗逻辑!你放一头狼闯入别人家,被逮了个现行,恬不知耻贼喊捉贼,不知道歉和赔偿也罢,还指责别人动用武力,你的正当权益在哪里?
z
zzlbentley
77 楼
嗯,我估计是美军基地德特里克堡病毒中心研发出来的气球,然后甩锅中共,讲是中共军方研发放飞的。这些P话只能哄哄下面这种。 九荣 发表评论于 2023-02-07 08:20:00 各位,不是侦察气球啊,是的话,美国会让这个气球慢腾腾飘过整个大陆吗?开什么玩笑啊。这么明显的栽赃,大家都难道视而不见?
z
zzlbentley
78 楼
不用摄像头,我希望这个九荣直接自己肉身到邻居家院里做实验,拼着它满满的罪行记录,相信邻居一枪崩了它最后也是无罪释放。 九荣 发表评论于 2023-02-07 07:23:00 举个例子,我在自家农场放羊,有一只羊跑丢了,跑到邻居家农场,没有造成任何损害,邻居不但不把羊还给我,还莫名其妙给杀了,不但杀了,连羊肉都不还给我。你说这个邻居霸道不霸道? ---------------------------------------------------------- 我建议你扔个摄像头到你邻居卧室试试。你可以尽情解释,比如"你不是故意的","摄像头没电池","摄像头的角度没有对着床"之类的,随便你。相信你的邻居会很快告诉你答案的!
京城老炮1950
79 楼
2001年7月3日,中国已经把美军EP-3侦察机连同24名美方机组人员一并交还给美方,这次美方也应该遵循惯例,把中国的气球残骸交还给中方。当然了,这里的水很深,看来美方想利用气球残骸和中方交换某些有价值的东西。这就如同人质交换,人质外交一样。大国博弈,外交角力,美国这些政客老炮儿们玩儿这套把戏已经玩儿的炉火纯青了。=== 2001年4月1日,美国海军EP-3电子情报侦察机在中国海南岛附近海域上空侦查,中国海军航空兵派出2架歼-8II战斗机进行监视和拦截,其中一架僚机在中国海南岛东南70海里(110公里)的中国专属经济区上空与美军飞机发生碰撞,中国战斗机坠毁,飞行员王伟跳伞下落不明,后被中国确认牺牲。而美国军机则未经允许迫降海南岛陵水机场。2001年6月7日,中美双方已经达成原则协议,由美国租用第三国的大型安-124飞机将拆卸后的EP-3运回。2001年7月3日,美军EP-3侦察机“登”上俄运输机起程返回美国。
S
Sam大树
80 楼
照片出来了,打捞的大船比校巴小, 捞起的吊篮能勉强装一个人
海外猎狐人
81 楼
这种行为,就像下面这个贪官卷钱跑路出来一样,很损中国的国际声誉 深圳大学法学院的魏秀玲,在司法系统做过比芝麻还小的官,被曝光出来洗钱到英国买了多个房子和豪车,看看腐败分子贪了多少 fishandchips.fans/t/topic/5001 fishandchips.fans/t/topic/5119
c
cdjg0820
82 楼
让它飘过是有道理的
c
cdjg0820
83 楼
间谍就像小偷,它身份已暴露就不用怕,它也无从作案了。从技术上讲先测到它的通信频率,然后大功率同频照射干扰它,等于将它切断与中继站的联络,也无法接收启动自爆指令。当然自毁还可以有其它设计攻略,估计中方放气球时不可能完备所有可能的意外情况自爆预案,可靠的方法是接受指令然后起爆。
K
Kristall
84 楼
九荣 发表评论于 2023-02-07 08:20:00 各位,不是侦察气球啊,是的话,美国会让这个气球慢腾腾飘过整个大陆吗?开什么玩笑啊。这么明显的栽赃,大家都难道视而不见? ------------------------------------------------------------------ 你也承认如果这是侦察气球的话,有多严重吧。 就凭你外交部一句"民用"的话就要别国给气球放行? 别人有什么义务要相信你? 彻头彻尾的流氓行径!
H
HighEnd
85 楼
將來還要展出示眾,自己買票來看唄
H
HighEnd
86 楼
土共在南海打仗的時候也是漁船開炮,這是國防大學的教官軍訓課上說的
京城老炮1950
87 楼
这又是一个典型的教科书式的认知作战的案例。美国这些政客老炮儿们玩儿这套把戏早已经玩儿的炉火纯青了。把握的时间点恰到好处,拜登将于今晚(2月7日)前往国会发表其上台后的第二次国情咨文演说。把一个不起眼的气球事件,搞成一个危害美国国家安全的政治事件。忽悠美国民众,煽呼美国民众对中国的不满和敌意。不愧是老炮儿啊!大国博弈,外交角力,在认知作战方面,老共应该好好向老美学习。
一条小路
88 楼
中共可以拿習思想來換,一個習思想加上兩筐慶豐包子,可以換一根繩子。
D
Deepspace_01
89 楼
京城老炮1950 发表评论于 2023-02-07 11:41:45 这又是一个典型的教科书式的认知作战的案例。 ========================================== 你一个间谍飞艇被人敲下来,证据确凿,还用认知作战嘛?搞复杂了。
平安之夜
90 楼
无耻习共。
东西风
91 楼
换还是会还的只是要等研究完了再还。
s
scbean
92 楼
京城老炮1950 发表评论于 2023-02-07 11:41:45这又是一个典型的教科书式的认知作战的案例。美国这些政客老炮儿们玩儿这套把戏早已经玩儿的炉火纯 =============== 别瞎扯!还是说说你的“200万吨重的原子弹”啥时候做出来,运载工具是啥! 科盲+军盲+流氓,不回答就一直追着问,看你脸皮有多厚!
l
lxd
93 楼
在国内指鹿为马也就算了,跟美国还玩这套,解释一下为什么什么有马达,不是说被风吹的不可抗拒吗?就算是被风吹的,现在在刮西风,气球怎么往东飞?
r
runutt
94 楼
民用飞行器必须带有雷达反射标识,同时必须定时向外发射防碰定位信号。这个被大国宣称为民用飞行器的气球没有上述两样配置。又被宣称已失控,可在别人没发现之前还不告诉别人。既然已失控又在别人的领空上,还咬牙切齿地不许别人打。那大国到底想干什么?不会是真掉下砸坏了什么,又说我不是已经声明过了它早已失控,怎么处理是你的问题啊!还是该看的都看了,得了便宜还要卖萌?总之不能打就是不能打!你还真的以为这世界是你们老X家开的?
r
runutt
95 楼
京城老炮1950 发表评论于 2023-02-07 11:41:45这又是一个典型的教科书式的认知作战的案例。美国这些政客老炮儿们玩儿这套把戏早已经玩儿的炉火纯 =============== 京城老炮/京工人就是自带干粮来搞信息战的我D的好战士。
t
tintin9999
96 楼
解决维护气球流浪自由的权力。
X
X723
97 楼
把對付中國大陸老百姓的一套用到美國能行嗎?多蓋幾床被子去做中國夢吧!
i
iask
98 楼
京城老炮1950 发表评论于 2023-02-07 11:41:45 这又是一个典型的教科书式的认知作战的案例。 ========================================== 那是谁这么蠢,给人提供认知作战的活靶子?
加国红枫
99 楼
US_Lion 发表评论于 2023-02-07 00:44:39 中共国铁定了要当世界小丑。 ------------- +10000
金樽
100 楼
心里没鬼的话干嘛玩命往回要碎片?正好坐实了间谍气球的真相。强盗逻辑,去别人家偷东西被人家把作案工具砸了,还往回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