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研究人员:新冠病毒应来自中国实验室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1年2月19日 2点49分 PT
  返回列表
46028 阅读
149 评论
法广

德国研究人员:新冠病毒应来自中国实验室 https://t.co/9XOpofslVD pic.twitter.com/Pvth4pAI2Z

— RFI 华语 -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RFI_Cn) February 18, 2021

据北德广播电台报道,德国汉堡研究人员认为,新冠病毒应来自中国实验室。根据汉堡大学的一项研究,有很多论点支持武汉一家病毒学研究所发生了实验室事故的说法。

著名物理学家罗兰德维森丹格(Roland Wiesendanger)在去年的一项研究中得出了这一结论。根据这一研究,线索的数量和质量都表明,武汉发生实验室事故,是当前新冠病毒大流行的起因。

维森丹格指出了多个线索。迄今为止,人们还没有发现将新冠病毒病原体从蝙蝠携带给人类的中间宿主动物。此外,新冠病毒可以“出人意料地”与人体细胞受体结合,打入人体细胞。维森丹格认为,这表明,该病毒并非天然病毒。有假设认为,武汉鱼市出现的病毒来自蝙蝠。但该市场没有蝙蝠供应,反驳了这一假设。与此同时,该市的病毒学研究所拥有全球最大的蝙蝠病原体收藏之一。再者,实验室的安全缺陷也存有记录。

维森丹格表示,他在研究中评估了科学文献,印刷和在线媒体上的文章以及与国际同事的私人交流。维森丹格还说,在科学基础上,对当前病毒大流行的起源问题进行具有批判性的研究和讨论,将“有助于尽可能降低未来发生类似大流行的可能性”。

世界卫生组织最近进行了为期四周的调查后表示,目前尚不清楚该病毒的来源,还需要中国提供更多数据。世卫组织负责人认为,病原体不太可能来自实验室。国际专家认为,病毒病原体更有可能来自蝙蝠。中国继续强调,该病毒可能是通过冷冻食品传播的。

看得穿
1 楼
假设全世界范围做一问卷调查,就一个问题,新冠病毒源于中国还是中国之外,调查结果会让全体污帽舔狗的脑袋先变紫再变绿,场面十分尴尬,哈哈。 痢贱蠢淫带节奏,海内外老少粉红齐跳社会摇,歌曲叫《我是流氓我怕谁》。
a
angler2020
2 楼
总有些不入流的垃圾需要用造谣来提高知名度
S
Sam大树
3 楼
凭什么不是来自海湖山庄?
R
Radianz
4 楼
中共提出阴谋论实际非常重要,没这个支撑不行,否则爆发地就是来源地。(自己推理)。 中共如楼下说的,马上认识到问题严重,开始急转直下,开始试探美国阴谋论,看反映不大,立坚开始半官方的散布阴谋论。这下惹怒川老爷子,于是开骂。 阴谋论潮稍退。
e
ethanyy
5 楼
等政权更替真相自然会浮出水面,现在没啥好讨论,翻篇吧
看得穿
6 楼
云南偏远山洞的蝙蝠,被屎正丽团队采集到武毒,或者在实验室传染中间宿主然后泄漏当地,或者先泄漏当地然后传染中间宿主,又或者传染实验室人员,最后开始传染武汉民众。 病毒很可能不是武毒人造,但是绝对是武毒采集并泄漏。
新王朝演艺
7 楼
蠢货! 你会在自己家强奸杀人吗?
看得穿
8 楼
某些入流的污帽垃圾搞人身攻击木用,自己撒泡尿照照自己是啥魑魅魍魉,哈哈
看得穿
9 楼
污帽蠢货就会在自己家强奸杀人lol
T
Tom_1971
10 楼
@HappyEstate:无知之辈是想说全世界的病毒学家都良心泯灭了?中国是谁在当政不重要,重要的是中国能够与美国互利让你们这些华人中的败类老鼠无处藏身无法继续祸害中国和美国。
p
phenixw
11 楼
那可不一定,某些邪教组织就这么干! ........ 新王朝演艺 发表评论于 2021-02-18 16:00:38 蠢货! 你会在自己家强奸杀人吗?
旅途1986
12 楼
happyEstate 发表评论于 2021-02-18 15:47:00旅途1986: 过境之南还是比你靠谱一些 …………… 在你们这些美分党眼里,谁越反中,就越正确,就越靠谱,是吧?中国崩溃论,论了几十年,章家敦都还能去做教授,你们这些美分党还有什么思辨能力?
d
duty
13 楼
法广臭掉大街了。俺就纳闷那些所谓的砖家叫兽是如何得到那样的结论的,没去过现场,没有世卫组织的一手资料,而且是外行。
东方明珠中国风
14 楼
紧跟美爹走是反中们的一贯作品,哪天美爹萎了,脱下伪服就是革命小将。
看得穿
15 楼
马列邪教不比李薨痔大屎的輪教更靠谱。海外污帽普遍教育水准极低,狗屁不通,就别TM秀下限了。赶紧滚回天朝去舔菊,长期这么言行不一地精神分裂着不好。
忒忒绿
16 楼
文学城应拒绝发表此类煽动性无证据的文章
5
5mslj
17 楼
病毒来自火星,今天美国又派探测器到火星采集病毒了,准备冬奥会投毒。五毛们,这个锅甩得完美不完美?
国境之南
18 楼
旅途1986 发表评论于 2021-02-18 15:43:51在国境之南的嘴里还能喷出任何有价值的东西吗? 川大统领要带领全球向中国索赔?中共制造病毒的证据?闫丽梦?中共雇佣兵杀害阿富汗美军,川普“不可能没有行动”?这些被CIA收买的美分党只为美分发言,毫无尊严廉耻可言 ============== 首先,这里没人反中,也没人反华,早说过很多次反纳粹法西斯的德国人,既不是反德,也不反日耳曼民族,这是一个道理 你制造病毒的证据在闫丽梦博士的论文里已经论证过了,你还要什么证据?现场的录像?那没有,这个德国科学家也得出这个结论,人家根据的是科学常识,比你这个五毛的嘴还是要靠谱吧?全球向你中共国索赔,你觉得不应该?不会发生?全球因为你党妈病毒已经死了两百多万人了,就这么算了?疫情过去别人还和你WINWIN?想什么呢 你说“这些被CIA收买的美分党”是谁我不知道,但我和你说过多次,我发帖如果拿任何好处我遭报应,如果不是,是你信口开河,那你遭报应,你不反对吧?那就这么定了
Y
Yueshan
19 楼
这还不明白吗 病毒来自RFI 天天传播病毒
Y
Yueshan
20 楼
物理学家说病毒 RFI是多能传播病毒
来自加勒比海
21 楼
随便一个洋人放个屁, 法广就当成圣旨了。 希望他们的家人在大街上被暴打。
t
teddy153153
22 楼
毫无疑问此类媒体就是给毒运轮子们注入兴奋剂
旅途1986
23 楼
直到现在还能拿闫丽梦的学术巨著来说事的,只能证明这些美分党已经放弃基本的诚信,道德,人类底线了
t
teddy153153
24 楼
每当世界各国走理想路线的时候,这种毫无科学依据的观点就会冒出来,尤其可以被称为掌握实证的阎梦丽的论文就成了这些人的证据,除此以外,美国前国务卿皮皮獒的证据也称为这些人的坚定信仰基础
说说也罢
25 楼
汉堡大学的物理学家,文章就在网上,能看的可以自己去看。 https://www.uni-hamburg.de/newsroom/presse/2021/pm8.html
z
zzbb-bzbz
26 楼
法国和美国帮武汉病毒实验所的建立和合作,当时就没安好心
国境之南
27 楼
闫丽梦博士是前香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传染病研究中心的病毒和免疫学研究员,从事多年冠状病毒研究,在国际顶级期刊上发表过多篇论文,这样一个国际顶级病毒学专家的论文你想去否定,大概要拥有比她更强的学术背景吧? 仅仅靠你们五毛的一张嘴?还有脸提什么“诚信,道德,人类底线”,你配吗?
t
teddy153153
28 楼
每当世界理性的追索病毒起源的时候,就会出现诸如此类的专家,很容易想到这些人的用意,...
t
teddy153153
29 楼
“xx之南”真是一个川普门徒,完全把川普的满嘴跑火车继承得天衣无缝
旅途1986
30 楼
呵呵,有一个美分党只能拿闫丽梦来当法宝了,战斗力太弱了
旅途1986
31 楼
美分党听不懂理性,思辨的语言,所以只能这样……… 北美奴隶主反人类匪帮,必须被毁灭。北美匪帮屠戮印第安人,就说中国种族灭绝,奴役黑人,就说新疆强迫劳动,在阿富汗屠杀平民,强奸穆斯林妇女,就说中国压迫宗教自由,在五角大楼国会山屠戮和平抗议的民众,就说中国侵犯香港人人权,现在,以政府资金资助一批VOA,亚洲自由电台之类的谣言中心抹黑中国,资助一帮王丹之流的毒运轮来诋毁中国,以5美分一贴的价钱雇佣一批国境之南,洋知青,zhao1917,真普选之类的网络舆论操纵者,来诋毁中国,唯一目的就是维护其邪恶霸权,北美匪帮不灭,地球难安。
l
lurenjia2014
32 楼
著名物理学家 怎么 跨界评论生物学家的事?
1
18340
33 楼
法广的工友和毒友们造完美国大选的谣, 开始造中国的谣啦。
M
MovingTarget
34 楼
都不是这个性质的问题,是法广某人用心制造这个舆论,他们可不是 naiive, 是evil. ——— 来自加勒比海 发表评论于 2021-02-18 16:24:47 随便一个洋人放个屁, 法广就当成圣旨了。 希望他们的家人在大街上被暴打。
寂寞远行客
35 楼
物理学家研究病毒还言之凿凿?那懂王胖皮那帮政治大拿们个个都可以研究病毒了。
郁闷吃货
36 楼
就是进来看看,果然是法光,赤裸裸的,没头没脑的,只有科学结论,没有论据。
十里桃花在水一方
37 楼
啥?武汉病毒来自武汉实验室?大批五毛正在赶来的路上……
x
xijunw
38 楼
科学建立在实证的基础上。看看美国科学家是怎么说的: Scientists: 'Exactly zero' evidence COVID-19 came from a lab https://www.cidrap.umn.edu/news-perspective/2020/05/scientists-exactly-zero-evidence-covid-19-came-lab
华一美国平民
39 楼
为啥没自信呢 敞开大门让世界来查好了 怕别人栽赃?美国占领了伊拉克就为了找生化武器 最后也没有找到 宁可承认错误也没说栽赃点儿到伊拉克境内
l
lue96500
40 楼
去问问破皮袄,他说的比这个还肯定,但从头到尾也就是一张嘴而已。 无聊!
西
西湖孤山
41 楼
我说来自外太空火星坑里的。
这样就好
42 楼
死活不肯提供原始数据难道不是最大的嫌疑?
l
lostman
43 楼
赶紧开骂,默克尔这个老太婆吧,昨天已经骂过约翰孙了,还有马克龙,就是普京五毛不敢骂
W
Williams李
44 楼
轮B子狗湾子们能不能别整天胡说八道好吗?如果活得不耐烦就马上为你们奸爹川大嘴自焚好了,没有你们这帮渣子地球会更干净、清新。
静看红尘
45 楼
物理学家,法广, 凑在一起,研究病毒来源, 傻X才信
国色
46 楼
据《纽约时报》报道:“2019年8月,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突然下令关闭了德特里克堡的美国陆军传染病医学研究所。原因是这个研究所涉及某些已被政府认定为“对公众、动植物健康或动植物产品构成严重威胁”的毒素。但是,美国疾控中心以“国家安全原因”为由,拒绝公布有关其决定的信息”。在2019年。美国就有2万多人死于所谓的“流感”。现在已有证据显示很多人是死于新冠。美国在2019年9月把新冠病毒带到了武汉的世界军运会上。以至新冠在武汉出现。而且美国几次三番拒绝了世卫组织的调查。可见美国做贼心虚。至今美国的新冠已变种,并已有超50万人死于新冠。可谓:害人害己!那些反华分子和霉体就悲哀去吧!
r
roliepolieolie
47 楼
这是秃子头上的苍蝇,明摆着的。中国独裁者和他们的小跟屁虫五毛拼命否认,企图嫁祸于人的根本原因是他们赔不起自己闯下的大祸。所以,他们心里很清楚武毒所是源头,他们也知道别人也都知道这个明显的事实,但是他们仍然使出浑身解数拼命甩锅。
四月如风
48 楼
楼下这位五无就不用为你那党妈洗地了,还在讲美国如何如何。如果美国2019年时就有新冠为何没大流行?以新冠的高传染性,那时又没有任何防护措施,美国人人都该感染上了,说不定就没你在这睁眼说瞎话的机会了。
四月如风
49 楼
前国务卿蓬佩奥公开说病毒源自武毒所相信绝不是空口之说。之所以没有公布证据相信是还不到时候。
h
happyEstate
50 楼
左甩锅,右甩锅,病毒来自武毒所;臭五毛,小粉红,气急败坏嘴喷粪。哈哈哈
弟兄
51 楼
而且不太可能是意外,而是未来战争的演习
h
happyEstate
52 楼
厉害国造成了如此严重的后果还想甩锅,真是无耻无赖到了极点,等着报应吧
国境之南
53 楼
旅途1986 发表评论于 2021-02-18 16:48:52美分党听不懂理性,思辨的语言,所以只能这样………以5美分一贴的价钱雇佣一批国境之南,洋知青,zhao1917,真普选之类的网络舆论操纵者,来诋毁中国 ================ 还在这里撒谎!我追着问你,你始终不敢回应,那就接着问: 我发帖如果拿任何好处,不管是¥还是$,我必遭报应,如果不是,是你信口开河,那你必遭报应,你不反对吧?
v
viBravo5
54 楼
武毒所的生物安全措施都是按对病毒已经掌握的了解而制定的。 武毒所对蝙蝠病毒进行gain-of-function研究,是改动蝙蝠病毒基因,有很多未知。 没有别人比武毒所更懂蝙蝠病毒,但他们也可能对基因改动过的蝙蝠病毒新特征浑然不知。有可能现在的武毒所生物安全措施对基因改动过的蝙蝠病毒有漏洞。
共-产-党
55 楼
lurenjia2014 发表评论于 2021-02-18 16:48:57 著名物理学家 怎么 跨界评论生物学家的事? -------------- 著名的反美斗士,毕业于北京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系,曾任成都铁路分局电工,业余研究理论物理的陈平,都可以成为“经济学家”,评论经济,为何德国的著名物理学家不可以评论生物学家的事? 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
搦战
56 楼
著名物理学家罗兰德维森丹格(Roland Wiesendanger) ================================================================= 著名物理学家???这是什么鬼?物理学家研究病毒?
搦战
57 楼
共-产-党 发表评论于 2021-02-18 18:01:31lurenjia2014 发表评论于 2021-02-18 16:48:57 著名物理学家 怎么 跨界评论生物学家的事? -------------- 著名的反美斗士,毕业于北京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系,曾任成都铁路分局电工,业余研究理论物理的陈平,都可以成为“经济学家”,评论经济,为何德国的著名物理学家不可以评论生物学家的事? 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 =============================================================================== 可以评论,但是不予以采信,当他们是网红小丑就可以了
老品闲K
58 楼
法广把去年被批臭了的搞物理老头的胡说八道拿来炒馊饭,让关在院里的一帮人欢呼雀跃,极度亢奋。 只有关在院里的一群人才会对自己危害极大的说法如获至宝,兴奋莫名,即使完全是外行胡说八道的东西。
a
anchoret98
59 楼
這貨也太不認真了吧? 文章和艷麗夢有一拼,不是學術論文的格式。 關鍵你整個英文版。全是德文的,怎麼 peer review?
老品闲K
60 楼
评论和下结论是两回事,文学城这么多外行天天评论,没有什么奇怪的,但如果一个外行煞有介事下结论,不是坏就是蠢。 ==== 共-产-党 发表评论于 2021-02-18 18:01:31lurenjia2014 发表评论于 2021-02-18 16:48:57 著名物理学家 怎么 跨界评论生物学家的事? -------------- 著名的反美斗士,毕业于北京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系,曾任成都铁路分局电工,业余研究理论物理的陈平,都可以成为“经济学家”,评论经济,为何德国的著名物理学家不可以评论生物学家的事? 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
照妖镜007
61 楼
法轮功费尽心机到处收刮病毒自于实验室的观点,而对大多数专家包括美国,who的高成次专家否定的观点有目的的忽视!
r
roliepolieolie
62 楼
其实武毒所在武汉肺炎爆发初期的行为就极其反常。如果它心里没鬼,在病毒爆发的一发不可收拾的时候,做为中国病毒方面的研究权威,中国唯一的P4病毒研究机构,武毒所却一声不响,生怕武汉人注意到它。它本应当以权威的身份告诉武汉人该如何做。但是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武汉媒体不停地爆出武毒所把实验的动物偷偷卖掉赚钱。连石正丽自己都承认她吓得几晚睡不着,怕病毒是她的实验室泄漏的。
旅途1986
63 楼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21-02-18 17:56:39 旅途1986 发表评论于 2021-02-18 16:48:52美分党听不懂理性,思辨的语言,所以只能这样………以5美分一贴的价钱雇佣一批国境之南,洋知青,zhao1917,真普选之类的网络舆论操纵者,来诋毁中国 ================ 还在这里撒谎!我追着问你,你始终不敢回应,那就接着问: 我发帖如果拿任何好处,不管是¥还是$,我必遭报应,如果不是,是你信口开河,那你必遭报应,你不反对吧? …………… 就你们这些毒运轮,无谓诚信道德,誓言当然可以一个一个的发。
两湖居士
64 楼
裸奔了一年,终于有人指出它没穿衣服!!!! 其实,这是很明显的!有个天天玩冠状的这个邻居,却非得说冠状来自千里之外? 你懂我懂大家都懂,就是都不说,谁说谁就会被搞惨
北1
65 楼
所谓著名物理学家罗兰德维森丹格可以对生物病毒研究领域的新冠病毒做结论吗?笑话!科学就是科学,你想否定冷链食品传入,就要找出证据。而在武汉华南海鲜市场、北京新发地、大连港口感然新冠的人员接触过的包装和案板表面,都发现了新冠病毒。在没有证据否定和冷链食品有关的表面发现病毒现象的情况下,硬要说是实验室泄露,不是无罪推定就是脑子有病。
h
hongyeana
66 楼
法广又在造谣了, 请拿证据出来。 好象是,应该是,听说是... 造谣的习惯用语
旅途1986
67 楼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21-02-18 17:56:39 旅途1986 发表评论于 2021-02-18 16:48:52美分党听不懂理性,思辨的语言,所以只能这样………以5美分一贴的价钱雇佣一批国境之南,洋知青,zhao1917,真普选之类的网络舆论操纵者,来诋毁中国 ================ 还在这里撒谎!我追着问你,你始终不敢回应,那就接着问: 我发帖如果拿任何好处,不管是¥还是$,我必遭报应,如果不是,是你信口开河,那你必遭报应,你不反对吧? ……………… 老夫发誓只对天地父母良心,至于跟你们这些毒运轮发誓吗,搞笑死人
国境之南
68 楼
旅途1986 发表评论于 2021-02-18 18:21:07 就你们这些毒运轮,无谓诚信道德,誓言当然可以一个一个的发 =============== 你的意思是你们五毛最讲诚信道德,誓言一定是100%确认的才会发,你不是认定我是“5美分一贴的价钱”被雇佣的吗?那你肯定不介意发誓言喽,我们两个谁在这个问题上撒谎,谁必遭报应,你没意见吧?
M
MarsFather
69 楼
2020年8月12日,backchina.com择录:今年2月底有武汉病毒所研究员在网上实名举报,所长王延轶毫无医学知识,当年以「艺术特长生」的名义「走后门」进入北京大学,研究就都是靠其他研究员做的,经常从实验所拿实验动物卖给华南海鲜市场的野味摊位,… 云云。
睡觉不打呼噜
70 楼
著名物理学家?? 罗兰德维森丹格(Roland Wiesendanger)在去年的一项研究中得出了这一结论
过滤词
71 楼
北1 发表评论于 2021-02-18 18:28:45 所谓著名物理学家罗兰德维森丹格可以对生物病毒研究领域的新冠病毒做结论吗?笑话!科学就是科学,你想否定冷链食品传入,就要找出证据。而在武汉华南海鲜市场、北京新发地、大连港口感然新冠的人员接触过的包装和案板表面,都发现了新冠病毒。在没有证据否定和冷链食品有关的表面发现病毒现象的情况下,硬要说是实验室泄露,不是无罪推定就是脑子有病。 ================================================================================ “在武汉华南海鲜市场、北京新发地、大连港口感然新冠的人员接触过的包装和案板表面,都发现了新冠病毒。”大陆官媒都这样说,但是没有一家说在食品上发现了病毒,那么到底是谁传给谁?
w
welgoindco
72 楼
五毛都学会了选择性失忆的本领,世卫早已说明没有迹象冷冻食品传播病毒的可能,好像只有土共在这么少案例的情况下却不幸发现了”多例“;生物科技这么先进的老美居然在冷冻新冠逝者这么久,不知是否没有吸取土共的这个先进理念,呵呵。
言言要说话
73 楼
这些家伙都是拿钱说话,根本没有科学家的良知。所以的宣传都是西方一手策划,给钱做事而已。
怎么会是
74 楼
德国物理学家?,玩什么玩,瞎起哄,要想在西方有影响说一说中国,无聊。世卫该看的都看了,该见的都见了,实地考察,这些人又不是吃干饭的,专家,不是搞物理的,没有得到所谓的结论,就自己下结论源头在哪?真有病啊,中国做的够可以了,真是欺人太甚,德国人早就对中国有意见,什么间谍活动,中国人去上学根本不可能学一些先进的学科。有些人真是没完没了,腻味死了。
a
apache2000
75 楼
著名物理学家罗兰德维森丹格在厕所被蓬大将军猛抽了一顿耳光。
a
apache2000
76 楼
法广造假的水平越来越低了,联想都不想一下。
w
williamsteng
77 楼
“著名物理学家罗兰德维森丹格(Roland Wiesendanger)在去年的一项研究中得出了这一结论。” ----- “去年”? 去年什么假设没有?现在是需要证据。
R
Radianz
78 楼
若冷冻食品传播病毒,那出口国(美国)必须早在武汉之前已经就大规模爆发了。若如此,你得相信美国医院和医生和美国政府共谋。只有中共洗过脑的能相信有这种可能性。 或者,阴谋论 - 那你得相信,美国对病毒控制技术已经无所不能,最后只让对方受害,美国获益。 当科学家们不管是否有政治因素,得出相互矛盾,打架的结论,这时就别提相信科学了。 还不如以基本事实,和常识推论更接近事实。 “病毒传播到爆发是需要几个月时间的,爆发地是武汉。阴谋论和美国现武汉爆发都不符合基本逻辑”。
大麻烧土豆
79 楼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21-02-18 18:44:11 旅途1986 发表评论于 2021-02-18 18:21:07 就你们这些毒运轮,无谓诚信道德,誓言当然可以一个一个的发 =============== 你的意思是你们五毛最讲诚信道德,誓言一定是100%确认的才会发,你不是认定我是“5美分一贴的价钱”被雇佣的吗?那你肯定不介意发誓言喽,我们两个谁在这个问题上撒谎,谁必遭报应,你没意见吧? ======== 你没挣五分,他受报应,他们没挣五毛,你受报应,这样才公平!
w
williamsteng
80 楼
还有,这个病源调查工作需要病源专家和流行病学专家去做吧?你一个物理学家懂什么?
h
hillmodel
81 楼
本人已经说过,只要是外媒有关中国的负面文章或报道,不论多么垃圾,看各位华人的评论常常比原文更有意思。 林子大,什么鸟都有。 只是,你在拿自己都不一定相信的谣言大放厥词的时候,是否也在诋毁自己的智商。 过去一年,国际上最迫切需要拿出病毒起源于中国恐怕属于过气的川大总统和蓬大国务卿了吧。可是,美国和世界范围内那么多的病毒学家和流行病专家以及分子生物学家们都没有通过任何有用的证据,一个高物理的,有多专家不知道,能够得出病毒来源的结论,还提什么逻辑,需要多么弱智,才会相信。 不必川大总统推出注射消毒液高明多少。
S
SimbaT
82 楼
病毒是否从实验室漏出尚不清楚,但前几年不少中国吃客追崇蝙蝠湯却是不争的事实,你在 Google 上一查就可找到不少广告、报道。
d
dream_pillow
83 楼
质疑物理学家研究新冠病毒的合理性? 别忘了,疫情刚刚爆发的时候,被训诫的李文亮还曾因为是眼科医生而被批评跨行管闲事呢!
老品闲K
84 楼
吹哨和煞有介事研究来一个看起来不可能就得出结论是一会事? 一个比一个聪明,智商决定一个人的层次啊,唉。
墨迹
85 楼
德国什么研究人员??所以说一句很多论点证明病毒来自中国实验室就ok了哦?? 就跟美国入侵伊拉克整天说大规模化学杀伤武器一个套路的。
m
mudanxianzi
86 楼
文学城难道是搅屎棍吗?无聊至极,以后还是不来了
池中物
87 楼
评论比小编的烂文章精彩多了
l
liu98065
88 楼
在民主国家,拿钱后撒谎,造谣成为一种美德,因为它证明了言论真的是自由的,专制国家做不到。
秦始皇
89 楼
禽流感病毒来自哪里?
小毛er
90 楼
中国千方百计的阻止国际专家在第一时间去现场考察就已经说明有问题了。如果是自然界传出来的肯定会让专家们去采样分析的。这样就可以撇清嫌疑了。
s
size0
91 楼
我一直对实验室怀疑,但是也认为有可能是自然病毒,甚至是反华组织投毒等。不管怎样都需要证据。物理学家是研究病毒的吗?
晓山青
92 楼
德国物理学家可以得诺贝尔病毒学奖了,法广得个诺贝尔谣言奖,lol
老钟
93 楼
法广真成了造謠公司
1
1passby
94 楼
物理学家 有没有可能用刻刀雕刻病毒?
O
OldPortland
95 楼
中国一直知道病毒的来源,一直在甩锅,一帮搞传染病早就已经胡说八道了。
g
googlywug
96 楼
中国太蠢,在市里建P4, 让全世界都不得不怀疑他
R
ROCChinese
97 楼
要相信党妈的
枕寒流
98 楼
再者,实验室的安全缺陷也存有记录。 ———————- 是指安全记录也存有缺陷吧?
多德少才
99 楼
之所以不坦诚相对,是因为预谋之行为。
S
Swedenbo
100 楼
也太狂妄了吧?十几个资深生命科学家深入实地调查,整个生命科学主流界的认知,都不如这个物理学家罗兰德维森丹格(Roland Wiesendanger)对生物学流行病学的一点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