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沙野的惊世狂言及后果 世界媒体认为这把火不易灭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3年4月25日 15点54分 PT
  返回列表
111258 阅读
93 评论
美国之音



中国驻法国大使卢沙野(资料照片)(网络图片)

在如今以“战狼外交”而著称的中国外交官当中,中国驻法国大使卢沙野先前就被许多批评者认为是特别野的战狼。日前卢沙野接受法国媒体采访,公开声言前苏联加盟共和国的独立和主权在国际法上悬而未决,导致普遍的谴责,也导致北京不得不采取紧急灭火行动。然而,许多世界媒体认为这把野火不容易灭。

中国驻法大使使法国总统难堪

Text:在卢沙野发表引起一片谴责和斥责的讲话之前不久,法国总统马克龙刚刚访问了北京。其中国之行主要目的之一是说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运用其影响力,使俄罗斯总统普京回归理性,尊重从苏联独立出来的乌克兰的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结束对乌克兰的造成重大伤亡和破坏的侵略战争。

马克龙的中国之行被普遍认为是一厢情愿、异想天开,因为中国自俄罗斯发动对乌克兰的侵略战争以来一直毫无羞愧地坚持给予俄罗斯以外交支持或掩护。中国名义上的最高权力机构全国人大前委员长甚至在俄罗斯公开说,中国一直在对俄罗斯“给予策应”。

在这种大背景之下,中国驻法国大使卢沙野在接受法国媒体采访被问及他对俄罗斯吞并乌克兰克里米亚半岛问题的看法时公开声言,那些在1991年独立的前苏联加盟共和国的主权地位在国际法上还是悬而未决的。卢沙野的这番话对马克龙总统形成了巨大的杀伤力。

法国主要报纸《世界报》星期一4月24日发表的一篇报道如此展示了这种杀伤力:“中国驻法国大使早就以其言论粗野而著称。这位‘战狼’可以遵从一切,但就是不遵从有礼貌的外交。他最新的言论不仅在法国,而且也在整个欧洲引起惊愕。在法国总统马克龙仍然希望中国‘使俄罗斯变得理性’以便找出一条解决问题的不可能的出路之际,他的言论令人进一步怀疑北京在乌克兰战争问题上的意图。”

另一份法国主要报纸《费加罗报》在同一天发表报道,标题是《在卢沙野发表其言论之后,中国声言尊重前苏联国家的‘主权地位’》。报道说:“尽管在中国驻法国大使发表其言论后北京做出了澄清,但(前苏联加盟共和国)立陶宛、拉脱维亚和爱沙尼亚将于星期一在它们的首都召见中国大使。”

卢沙野大使的言论记录

卢沙野再度成为国际新闻人物。路透社星期一发表一篇从北京发出的新闻人物卢沙野的介绍报道,标题是《对乌克兰的主权提出质疑的中国大使屡次引起争议》。报道说:“自 2019 年在巴黎上任以来,现年 58 岁的卢沙野并不是第一次引起争议,他是中国粗暴‘战狼’外交的著名实践者。”

“卢沙野的言论文字记录发表在中国大使馆的微信账号上,但随后被删除。大使馆没有对评论请求做出回应。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星期一被问到卢沙野的言论问题时说,北京尊重1991年解体的苏联所有的前加盟共和国的主权。

路透社的报道还提到卢沙野2022年12月在巴黎一次招待会的言论。他当时说,“中国当时发生的对严酷的疫情清零政策的历史性抗议被外国势力利用,但他没有提供证据”。路透社的报道说,“那种抗议在中国许多个城市发生,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上台以来所未见得。消息来源告诉路透社,那些抗议促成了延续三年的限制性措施的终结”。

2022年8月,卢沙野在一次发言中说,“台湾人民被独立思想洗脑了,在‘再教育’之后它们可以变成爱国者。这种言论跟中国所说的在新疆对维吾尔和其他信奉伊斯兰教的少数民族的再教育营相吻合。”路透社的报道说,联合国表示在新疆的再教育营相当于“任意的和歧视性的拘禁”,“可能构成反人类罪。中国对此坚决否认”。

路透社的报道还说到2020年4月,“法国外交部召见了卢沙野,因为中国驻法国大使馆网站上发表了一篇匿名的中国外交官文章,在欧洲疫情扩散之际,暗示法国老年人公寓的居民被抛弃,饿死病死无人管”。

中国外交官措辞“反复无常”

在报道中国驻法国大使卢沙野最新的引起争议的言论之际,美国主要报纸《纽约时报》注意到中国外交官眼下的言论常常是反复无常、相互矛盾的。

《纽约时报》的报道说:卢沙野和中国驻欧盟大使傅聪在内的中国外交官包括最近的言辞反复无常表明,北京仍在奋力讨好欧洲领导人和支持俄罗斯之间取得平衡。中国先前宣布跟俄罗斯的伙伴关系“无上限”。 乌克兰战争让北京处于尴尬境地:它拒绝谴责俄罗斯的入侵,同时还承诺不会在军事上帮助俄罗斯发动战争。

“当卢先生在法国电视台 TF1 上被问及 2014 年被俄罗斯非法吞并的克里米亚是否根据国际法属于乌克兰的一部分时,他的言论引发了广泛的恐慌。 他说,克里米亚在历史上属于俄罗斯,已移交给乌克兰。他补充说:‘即使是前苏联的这些国家,在国际法中也不具有有效地位,因为没有国际协议明确规定它们作为主权国家的地位。’

“相比之下,中国驻欧盟大使傅聪本月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表示,中国不承认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或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的部分地区,而是承认乌克兰在国际间得到公认的边界。他的这种言论与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星期一发表的言论一致。”

中国外交部的“被迫救火”

卢沙野发表的置当今国际法和国际秩序于不顾的发言在日本媒体也引起强烈的关注。日本媒体普遍认为,这有可能给中国造成不利的外交影响。

《东京新闻》4月24日发表报道说:“21日,中国驻法国大使卢沙野在接受法国电视台采访时,就乌克兰、波罗的海三国等前苏联独立国家的领土主权问题提出质疑。 这位大使的言论受到欧洲国家的批评。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侵略攻击,人们对与俄罗斯友好的中国的警戒感高涨之际,这位大使的发言在欧洲各国引发批判之声,也有可能发展为外交问题。”

在同一天,《日本经济新闻》发表报道说,“中国驻法国大使卢沙野发表言论,质疑乌克兰和波罗的海三国等前苏联集团国家的主权,在欧洲引发争议。欧洲国家批评此举,中国外交部宣布大使的言论不是官方立场。不过,鉴于此番言论是在中俄关系加强之际发表的,对于一直打着“和平合作要求”的幌子积极发展对华外交的法国来说,很可能会面临更大的阻力。”

卢沙野发表的言论被广泛认为不但在当今国际外交界是出格的,而且在中国也是出格的。欧洲许多国家疑问他对乌克兰和其他前苏联加盟共和国的主权提出的质疑是否是北京政府的正式立场。

日本公共广播机构日本广播协会NHK星期一的报道说,“就此问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24日在记者会上说,‘苏联解体之后,中国是最早跟那些国家建立外交关系的国家之一,中国尊重那些前苏联加盟共和国的主权和国家地位’。毛宁的这一说法否定了卢沙野的发言。她反复说,‘我所说的是中国政府的正式立场’。她被迫救火。”

旧金山叔叔
1 楼
让我卢某在雪地里撒点野,撒点尿,撒点泼,拉泡屎!
芒果在路上
2 楼
驴撒野!
N
NOLA2023
3 楼
嘿嘿,世界也要慢慢习惯来自中国的话语权(尤其自诩言论自由的西方)。。。。?!
H
HighEnd
4 楼
言论自由不意味着不必承担后果,狗乱咬人是啥结果,楼下的应该知道吧
H
HighEnd
5 楼
上有所好 下必甚焉, 他说的就是包子想说又不敢说的,天朝马屁传统有个秘诀就是主子未怒奴才先怒,主子为了维护形象不便泼妇骂街就得奴才来出头。 这就是为什么外交部出来打脸后汚耄豿还是继续洗地,主子打狗是为了显示自己的宽容大度,内心里还是很欣赏狗子的忠勇的
l
lio
6 楼
你的意思是让世界看小丑表演。 NOLA2023 发表评论于 2023-04-24 15:56:33 嘿嘿,世界也要慢慢习惯来自中国的话语权(尤其自诩言论自由的西方)。。。。?!
老寓公
7 楼
卢大使还在做着前苏联的15个加盟共和国回归苏联的的美梦。
挺没劲
8 楼
话语权不在你。不是每个人都已经享受言论自由,批评中国的声音无论是否有事实依据,也要制造一种全世界支持的表象,敢于挑衅西方秩序的言论,都属于需要打压的反动言论。我本身不支持这种胡乱开腔的行为,特别是外交官非常不适合乱说,但是还是那句经典的话,要捍卫你说话权利。
老寓公
9 楼
目前赵立坚那里还缺一个副手。 老卢赶紧收拾细软吧!
l
lio
10 楼
只要能发声,带史带尿都可以?还有让习惯这种呕吐的发声?
z
zhongguoren8
11 楼
某国外交官,常像泼妇一样叫嚣,从来不站在正义的一边。 人民都习惯了。
荒野猎人
12 楼
驴撒野一战成名!
百家争鸣2012
13 楼
没有什么易不易。个人观点而已。美国总统说错过多少话,还不是政府发言人在更正?
过路人_2016
14 楼
战狼这么像疯狗,我就放心了
大嘴美女
15 楼
“别看你现在闹的欢,小心以后拉清单”哈哈
d
diaowm
16 楼
共匪党本来就是驴撒野这种无赖瘪三组成的乌合之众,狗嘴吐不出象牙。没啥可惊讶的。
不允许的笔名
17 楼
他的观点就是习的观点。 习不会为难他,很可能明降暗升收场,以后委以重任,下届外交部长有希望了。
p
panlm_
18 楼
稍有一点正义感的,都会认为,卢大使面对傲慢无礼的刁难,答问太拘谨了、太有耐心了。他应该立即终止访谈,起身走人就好了!
s
speedingticket
19 楼
panlm_ 发表评论于 2023-04-24 16:26:36稍有一点正义感的,都会认为,卢大使面对傲慢无礼的刁难,答问太拘谨了、太有耐心了。他应该立即终止访谈,起身走人就好了! ±++++++! 说的对。那个记者确实是傲慢无礼加胡说八道。大使太客气了。欧美白人对其他种族的人从来都是傲慢无礼
平安之夜
20 楼
卢的言论反映了历代中共领导人特别是小学生习对苏联解体的真实想法。
d
duty
21 楼
他说的没错,只是在现在的舆论环境下被扭曲。前苏联解体让那些加盟共和国一下子失去了克里姆林宫的呵护而不得不自行独立另寻生路。从这个意义上说地位当然不稳固。
g
goplef
22 楼
百家争鸣2012 发表评论于 2023-04-24 16:17:52 没有什么易不易。个人观点而已。美国总统说错过多少话,还不是政府发言人在更正? **** 您不是真傻吧?中国的外交官从来不允许发表个人观点。外事纪律的第一条,周恩来亲自定的,就是“外事无小事,事事得请示。"从我进大学读涉外专业那天起,就年年讲月月讲了。
猫二
23 楼
卢大使在博上位,近期有望转任驻美大使。
l
lxd
24 楼
duty 发表评论于 2023-04-24 16:42:09 他说的没错,只是在现在的舆论环境下被扭曲。前苏联解体让那些加盟共和国一下子失去了克里姆林宫的呵护而不得不自行独立另寻生路。从这个意义上说地位当然不稳固。 //////////////////////// 什么地位不稳固?那些国家都有国际承认的法定国家地位,和俄罗斯是平等关系,俄罗斯也是原苏联成员之一,只是领土大人口多而已。再说当事国才有权利决定自己国家性质,想加入俄联邦就全民公投不完了,不想和俄再有什么干系是大多数从苏联独立出来效果心愿,人心已经失去何必非要强求?更不能大打出手。
s
sandanke
25 楼
也别怪这个撒野的野驴了,找找谁豢养的,谁把他放出去撒野的
落基山99
26 楼
卢沙野的狂言,确实就是中共政权 的 思维和认知。 世界人民要警惕中共帝国主义,将给世界和中国人民带来巨大的灾难。
莽山红叶
27 楼
一鸣惊人。
D
Deepspace_01
28 楼
panlm_ 发表评论于 2023-04-24 16:26:36 稍有一点正义感的,都会认为,卢大使面对傲慢无礼的刁难,答问太拘谨了、太有耐心了。他应该立即终止访谈,起身走人就好了! ===================================================== 已经是一头野驴了,你要他成为疯驴吗?
洋知青
29 楼
西方民主是独裁的毒,接触多了就会对中国人产生影响,动摇新皇的统治。如果中国始终任期制,始终集体领导,美国的民主对中国没什么影响。毕竟当年的任期制就是模仿西方的民主制度。所以习近平在没独裁时是认可西方的,并把自己女儿送往美国学习。可是习近平登上帝位后,为了自己利益,必须反美,不然他就没有执政的基础了。 西方民主是专制的毒,西方的经济却是中国不可缺少的伙伴。几十年改革开放,已经把中国经济和西方经济搅在了一起。中国离不开西方,西方也离不开中国。不象朝鲜的独裁,朝鲜独裁者怎么作死和其经济没什么关系。但中国不同了。当年的改革合作换成了和独裁合作,西方会同意吗?美国会同意吗?毕竟当年苏联和德国的例子在那里摆着呢。 所以现在西方是在忍痛割爱,逐渐和中国脱离关系。而中国独裁者呢,讨厌西方的制度,却不得不继续依赖西方。因为经济不好独裁者照样失去独裁基础。中国和西方经济上加强联系,政治上隔绝。这种模式会让西方接受吗? 中国目前的尴尬的局面,全是独裁者自私造成的!
洋知青
30 楼
历史上靠武力和侵略形成的国家有几个,大多数都没有存活下来。比如古罗马,古奥斯曼帝国,古蒙古帝国,再有就是现代的苏联和希特勒的德国。但也有的存在下来,比如中国,比如美国。这些国家共同的特点是靠武力侵略打下很大的疆域,但大多数随着历史逐渐消失在历史的长河中,留下一个个文明和罪孽,留下无数历史故事。 消失的帝国大多数有共同的特点,就是靠武力征服,靠武力压服。当武力消失或减弱时,就很难维持帝国的完整。所以别嘲笑戈尔巴桥夫搞垮苏联。因为即使没有戈尔巴桥夫,苏联也铁定要垮台。因为当年的苏联早已经被苏联共产党搞的脆弱不堪,人心尽失。除非苏联灭绝其它种族,就像当年灭绝其占领区中国人那样,没有人再搞民族独立。实际上,苏联确实对一些民族实施了种族灭绝。只是时间太短,没完成而已。比如在饥荒中饿死大批乌克兰人,然后用俄罗斯人充填。乌克兰搞独立的乌东就是这种情况。只是苏联还没有机会把整个乌克兰变成乌东。
洋知青
31 楼
中美虽然也是靠侵略扩张形成的大国,但它们除了武力之外,还有文化的魅力。在中国历史上,多少外族同化于中华文化之上,逐渐转化成汉人。但我强调一点,这个中华文化宝库包括历史,文化,包容,道德,礼化,甚至食品文化,就是不包括马列主义。那东西除了用来欺骗,奴化,祸害中国人外,对中国没有一点好处。中国,,除了少数时代,比如毛泽东时代,比如习近平时代,是世界上唯一在历史上包容儒,道,佛,穆斯林,基督,等异教徒的国家。海纳百川,有容乃大。 美国也是世界上以包容著称的国家。所谓美国文化,不属于任何单独的民族,因为他是民族融合的产物。美国文化有两点最吸引世界各民族,一个是它的富裕,一个是它的包容。这也使美国吸引了全世界大多数人,甚至包括中国共产党权贵,以及以诋毁美国为工作的红垃圾的根本原因。当然了,美国武力也是世界第一。
洋知青
32 楼
有些傻冒把苏联的分裂赖在其民主化上,这有关系吗?苏联的分裂是因为共产党的倒行逆施导致的国家虚弱,是因为对其它民族的压迫导致的离心离德。苏联本就是靠武力强迫压到一起的国家。当国家虚弱,武力消失,离它而去的能避免吗? 有意思的是,当时并不是所有国家要离开。它们大多数还是和俄罗斯合作形成了独联体。可是独联体二十多年,其中的国家越来越失望,有些逐渐抛弃了俄罗斯,要求加入欧盟和北约。其中就包括乌克兰。如果专制能治疗分裂,那么那些国家应该高兴的留在专制的普大帝领导的独联体才对。 对了,苏联分离出去的都是过去俄罗斯占领的国家和地区。但俄罗斯还占领了中国的大片土地啊!那里怎么没有中国人搞分裂?不但没人搞分裂,中国还有大批卖国傻红支持俄罗斯侵略乌克兰,这群人恶心不恶心? 还有,如果说民主导致分裂,那么这世界上最应分裂的应该是美国啊!奇怪的是,美国人不但不搞分裂,还以自己是美国人为豪,什么道理?其它国家的人,包括共产党权贵们,纷纷往美国跑,什么原因?更奇怪的是,有些国家,比如波多黎各要求加入美国多少年了,美国还爱理不理,你说气人不气人?
洋知青
33 楼
俄罗斯当年是蒙古和古乌克兰的混血。他从当年北京大小的小不点,扩张到今天世界第一版图。其中有三分之一的领土是从中国抢去的。和美国人不同,俄罗斯人屠杀了所有被占领区的居民,其中他们屠杀最多的就是中国人。还有,当年俄罗斯大饥荒,饿死的大多数是乌克兰人。俄罗斯邪恶吗?值得中国人尊敬吗? 实际上中国也有殖民史。当年中华正统也就是黄河中上游几个省的领域。当时东狄,西夷,南蛮,北鞑,可以说四面都不是汉族,可如他们今都去了哪里?当年著名的五胡乱华,匈奴、鲜卑、羯、羌、氐等,现在有几个能找到?说好了是汉人祖先开拓,说不好听的和殖民者对原住民没什么两样。但当年的中国和美国一样,就是善待各民族。所以那时中国四方来朝,向往中国。但中国也并不总是如此,专制政权碰到混蛋掌权时总会引起离心离德,总是有这个独,那个独发生。所以别嘲笑大多数台湾人不愿意统一,因为他们不愿意做一个混蛋的顺民。 提起黑历史谁都有,关键是谁更邪恶。崇拜邪恶的人,尤其是崇拜对自己民族犯下涛天罪行的俄罗斯人,是世界上最令人恶心的垃圾!
生肖迷宫
34 楼
驴撒野能有啥见解,不都是伟大领袖的意思吗? 世界对一个奴才能有啥在意,矛头不是指向伟大领袖吗? 世界各国羡慕嫉妒恨咱们伟大领袖,是咱们奴才的骄傲。 但是世界各国讨厌习特乐,中华民族正在面临前所未有的危机,越是这种时刻,咱们当奴才的就得越听主子的指引,越为主子奉献一生,否则国将不国,当然主子指引得对不对咱们也不能妄议,但哪怕越指引越糟糕,咱们也必须听从,这就是厉害。
i
irisin2021
35 楼
他的讲法可以说是中国的意思,中国认为苏联解体是坏事,是倒退,不认为那是人民的胜利,是人民反独裁的胜利。承认前苏联国家的主权是不得已。
大阪书生
36 楼
扯蛋!一个局外人的思想放飞,能有多大冲击力?整个不务正业!决定成败的是战场。俄罗斯取胜,自然法则得以验证。俄罗斯跛脚,自然步入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序曲。中国本来就可笑,再找笑料,无聊得很。
d
diaowm
37 楼
五毛还没得到切割的指示 ~~~~~~ panlm_ 发表评论于 2023-04-24 16:26:36 稍有一点正义感的,都会认为,卢大使面对傲慢无礼的刁难,答问太拘谨了、太有耐心了。他应该立即终止访谈,起身走人就好了!
x
xyz18
38 楼
当初苏联解体,包子发出全苏联竟无一人是男儿的评语,可见这个驴撒野不过是在替他主子说主子不能说的话而已,否则一个驻外大使怎么会不懂这些!
d
diaowm
39 楼
驴撒野让世人,特别是欧洲人见识了中共的邪恶。驴大s向欧盟摆明了共匪的世界观,显示了要重塑世界秩序,打造“人类共同体”的决心。很好!这样的战狼越多越好!
r
roliepolieolie
40 楼
驴撒野伟大!全球剿中的功臣。以后要给它发一个大大的奖章。
5
556517
41 楼
上有所好,下必盛焉。不必苛责驴撒野,蠢驴的主人才是元凶。
B
BOB_CAT
42 楼
中国要学会不对说错了什么或者自相矛盾而感到惭愧,也不要太为别人的玻璃心着想。西方政客甚至同一个人自我打脸的言论多的是,他们从来脸不红,都习惯了。 主要还是中国平日谨言慎行惯了,这次把波罗三小吓坏了。平日说惯了台湾西藏香港地位未定论,哪想到突然听到别人也认为自己领土未定,哈。
照妖镜007
43 楼
说了历史而已
照妖镜007
44 楼
波罗的海三国胡说八道的事多了去了
时光的酒
45 楼
撒野大屎之前,虽然有250斤不换肩说合作无上限,欧洲各国还将信将疑。现在撒野自己忍不住跳出来,什么都承认了。哈哈。猪队友也没有这么当的。别的不说了,从苏联魔爪逃出来的“加盟”共和国,谁会愿意回到过去几十年的噩梦中去?
46 楼
撒野大使不是脑子进水就是高级黑
老天真
47 楼
波罗的海三小国干了那么多违背与中国建交的承诺,卢沙野的话就是对他们的警告。我不认为卢说的话是一时的口误。驻法大使是中国驻欧洲各国大使里级别最高的,与驻俄大使一个级别,怎么可能是随便说话的。这种看似“个人意见”的表达,实际上是对欧洲小丑国的一种警告。既然你们无视“一个中国”的主权定义,中国也会对你们实施同样的报复。国家之间的尊重是互相的。我也不相信,即使中国得罪了那三个波罗的海的小老鼠,法国德国也会为它们与中国翻脸。这件事有可能让欧盟北约外衣掩盖下的分裂表面化。
m
mangrove_犹他1
48 楼
卢大使说的的确是事实
s
seewhatisee
49 楼
加油!撸傻業,你就是大陆人民的救星。哈!
k
kakoku
50 楼
所谓的世界媒体是法广之音之声吧。 这两天城里天天报,天天发狂跳脚。哈哈 你们在台湾问题上狂言 灭火了吗? 西方政客往往发一下关于台湾的话就能拉选票,这位卢大使也一样,这阵子在中国人气暴涨,以后仕途可嘉
诚信
51 楼
“卢沙野” 听起来很像 “驴撒野”, 搞得他的个性也象只喜欢撒野的驴。 主要是因为 名字起的不好, 他很可能经常觉得自己应该 多多 撒野。
点点点点点
52 楼
总有一天,这群五毛玩意会把全中国人民拖入水生火热。
点点点点点
53 楼
这里的五毛是五毛中最底层的,他们对上面的指示接收的比较慢。
亚洲食肉动物
54 楼
主子觉得他太蠢,毫不犹豫把它卖了。只有五毛还在这里吓挺。。。都把
转帖司令
55 楼
卢大使的声音为借题发挥们贡献了一个极好的平台
r
roliepolieolie
56 楼
驴大屎干得漂亮!撒野惊醒欧洲,把中国的臭气撒向四方。与欧洲拉仇恨第一功臣。太好了!
过滤词
57 楼
按照卢撒野的理论,俄罗斯的主权地位在国际法上也还是悬而未决的。他不怕普大爷掐死他?
海鲜火锅2022
58 楼
英国外相不守武德乱说台湾问题不是中国内政,这不也违反建交公告和外交常规吗?卢大使仅仅说明事实,就招惹这么些青蛙呱呱叫。不能这么双标吧
落基山99
59 楼
卢沙野的狂言,确实就是中共政权 的 思维和认知。 世界人民要警惕中共帝国主义,将给世界和中国人民带来的巨大的灾难。
r
roliepolieolie
60 楼
就喜欢看到象驴撒野、赵立坚这样的sb 代表中国与世界各国结仇。
心的日志
61 楼
卢大使实在是太给力了,给马克龙一个响亮的巴掌。呼唤更多的卢大使们,在世界的舞台上发光发热。
这是病得治
62 楼
谁特么说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就你中国政府和小粉红吧,是不是中国内政尼玛要看台湾人自己吧,台湾人过得好好的人的生活,为什么要去你这猪圈呢 ----------------- 海鲜火锅2022 发表评论于 2023-04-24 18:38:09英国外相不守武德乱说台湾问题不是中国内政,这不也违反建交公告和外交常规吗?卢大使仅仅说明事实,就招惹这么些青蛙呱呱叫。不能这么双标吧
爱阅读的人
63 楼
苏联解体后有15个国家独立,就波罗的海三国跳脚大骂,原因是确定苏联各加盟共和国主权独立的"阿拉木图宣言"就这三个国家没有签字。波罗的海三国的边境线是按苏联的国内法订立的,苏联都没了,还有什么苏联国内法。的确这三国没有国际法确认的边境。卢沙野质疑的是边境线的确立.
J
JJtiger
64 楼
智障外交官
老寓公
65 楼
爱阅读的人 发表评论于 2023-04-24 18:49:00 苏联解体后有15个国家独立,就波罗的海三国跳脚大骂,原因是确定苏联各加盟共和国主权独立的"阿拉木图宣言"就这三个国家没有签字。波罗的海三国的边境线是按苏联的国内法订立的,苏联都没了,还有什么苏联国内法。的确这三国没有国际法确认的边境。卢沙野质疑的是边境线的确立. ****************************************** 卢撒野谈论的是这些加盟共和国独立的合法性, 不是在讨论边界的划分。
y
yywxjpbj
66 楼
撒野驴大放厥词不足为奇。他不是说给你听的,他是在给主子表演。
诚信
67 楼
“驴撒野” 的言论已经被中国外交部正式明确否定了, 为什么这里的五毛兄却继续在维护和重申? 怎么回事? 因为隶属不同系统吗?
老寓公
68 楼
海鲜火锅2022 发表评论于 2023-04-24 18:38:09 英国外相不守武德乱说台湾问题不是中国内政,这不也违反建交公告和外交常规吗? ***************************** 台湾如果经过公投愿意归属中国那就是中国内政, 如果要独立那就不是中国内政了。
H
HighEnd
69 楼
你爹捅你媽是家务事吗? 海鲜火锅2022 发表评论于 2023-04-24 18:38:09 英国外相不守武德乱说台湾问题不是中国内政,这不也违反建交公告和外交常规吗?卢大使仅仅说明事实,就招惹这么些青蛙呱呱叫。不能这么双标吧
一条小路
70 楼
盧沙野回去要當公公,瞎迷了。
十年梦
71 楼
随着天朝的实力提升,这种言论会越来越多,五分们激动个啥? 哪个国家没有大嘴政客,轮到你祖宗国就不行了?
B
Brain424
72 楼
党妈的表态只是在文明社会里掩饰兽性,五毛深知党妈心里所想。 诚信 发表评论于 2023-04-24 19:03:45 “驴撒野” 的言论已经被中国外交部正式明确否定了, 为什么这里的五毛兄却继续在维护和重申? 怎么回事? 因为隶属不同系统吗?
吃素的狼
73 楼
呵呵,卢沙野充其量不过是中共包子帝的一条乏走狗狂吠,是奉旨发疯。 世界媒体把目光聚集在这条乏走狗的头上,实在是小才大用,抬举了它。 卢所说的,都是包子帝叫他说的,都是中共真正的立场和判断。对这一点,西方媒体不应该误判,绕着走。 其实,卢是做了一件大好事,诚实滴把中共的底牌和盘托出,而且为时过早,对中共是大不利滴。 这实在有利于泛大西洋的团结,消除法国马克龙带来的分裂,美国应该欢迎中共多豢养几条卢氏疯狗才对。 当然,中共被世界头号蠢材包子把持,实在是西方世界的大幸,要是换成邓小平,对付中共,难度大得多。
亮油
74 楼
卢沙野和其他战狼都是蠢猪,因为只有蠢猪才信口开河,才不计后果。外交部多蠢猪归功于习大傻,蠢君欣赏蠢臣。
侃就侃一侃吧
75 楼
这么高级别的外交官这么讲真的只是自己的立场吗?台湾问题在国际上真的那么难应付吗? 只要告诉他们中华民国的领土包括台湾和大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领土也包括大陆和台湾。两岸政府互不隶属,但是领土不可分割。大陆政府现在在联合国代表中国。至于这么胡说八道吗?外交官不能像个泼皮无赖,所谓不卑不亢。 只是现在一尊就是中共,中共就是大陆,反过来,支持大陆统一,就是支持中共,支持中共就是支持一尊,别扭呀。一尊是什么,窃国大盗也。
L
LaBrisa
76 楼
卢大使最大的过错是把真话说出来了,而且早了一步。这对习政权不利,但对文明世界其实是件好事一-是时候丢弃对中共的幻想了。
重鸟先飞
77 楼
故意的,这个级别的官员怎么可能乱说话,什么目的时间会告诉我们。
老柏树
78 楼
肯定是奉了老习的圣旨,否则这么大的事他一个大使就敢乱讲? 老习认为东升西降,世界的主导权开始要掌握在中国手里,所以,东海南海台海,印度边界,现在到欧洲美洲(气球事件),都得中国说了算,干了错事中国也不会道歉。你不听话,“那就不好说了”(当面训斥小土豆)。 基本上是全世界的事我都得管起来。
p
pacificzone
79 楼
流氓黑社会有帮规道义,战狼野猪也还有一定智商,所以撒野大屎只能代表他个人,不可以侮辱野生动物。
z
zuschauer
80 楼
瞧这厮的长相,...
H
HighEnd
81 楼
不用提升了这种儍臿都越来越多了,现在的当务之急就是防止你们这些垃圾翻墙出来 十年梦 发表评论于 2023-04-24 19:27:00 随着天朝的实力提升,这种言论会越来越多,五分们激动个啥? 哪个国家没有大嘴政客,轮到你祖宗国就不行了?
C
ChineseAsian
82 楼
台湾闹独立? 这不是白日做梦吗?! 你过得了中共的关吗?
做好事的小狐狸
83 楼
几个鼻屎国不高兴了,有必要在乎吗?
清如许1
84 楼
来自大粪国的,满腹恶臭地蔑称小国为鼻屎国,楼下即为一例
一带一路
85 楼
如果邓小平在,杨洁篪应该不会指着美国人说你们不能俯视我们,你们没有资格对我们说三道四!
实话100
86 楼
红卫兵一个个表忠心
西
西岸-影
87 楼
世界到了变化的时候了,不得不适应新的秩序。 战后的国际秩序有一个潜规则,就是二战后的边界不变,这本来是联合国宪章的基础。 但美国在冷战中坚持的这项政策在冷战后开始破坏,苏联的解体就是结果之一,民族自决一类的说法,让弱势国家分裂,强势国家收获市场,新一轮的殖民主义罢了。 如今不过就是另一种变化,矫枉过正并不奇怪,而且也需要。没看见那些东欧国家都在往欧盟里钻?进入欧盟也就是进入邦联体制,与前苏联没区别。 这个概念很难懂吗? 换个主子并不难理解,只是别弄得好像不同。
g
goldenman
88 楼
哈哈哈哈,VOA终于等到一个可以发挥自己逐臭的本领了。瞧着就流口水啊。 且慢,等你学习完历史脉络后,再放屁不迟!
y
yaohua
89 楼
城里为蠢毛驴辩护的都不知道:苏联不等于俄罗斯!
y
yaohua
90 楼
goldenman 发表评论于 2023-04-25 08:24:06 哈哈哈哈,VOA终于等到一个可以发挥自己逐臭的本领了。瞧着就流口水啊。 且慢,等你学习完历史脉络后,再放屁不迟! ~~~~~~ 你是说,毛宁,中国政府 不懂历史吗?
y
yaohua
91 楼
roliepolieolie 发表评论于 2023-04-24 13:03:56 驴撒野说克里米亚是过去苏联的,在苏联时期都是一国之内划给了乌克兰。但是他没有说,俄罗斯与乌克兰都是从苏联分裂出来的新的国家。克里米亚过去属于苏联,但是并不属于俄罗斯。 何况,在1991年分家的时候,克里米亚做过全民公投,决定是继续留在乌克兰,还是加入俄罗斯。大多数人同意继续留在乌克兰。所以克里米亚是乌克兰的一部分无论是法理上,还是民意上都不存在任何问题。而且俄罗斯自己也承认乌克兰的国土,并在乌克兰设立大使馆。 现在普京想一个脑筋急转弯就否定一切,没门儿! ~~~~~~ 这才是五毛们应该记住的!
齐国-清阴2022
92 楼
俄罗斯自动变成常任理事国也是不合法的,俄罗斯战败后赔偿,并被踢出5常应该是顺理成章的事。
泽西剑侠
93 楼
这篇文章是美国之音写的,是从美国的角度看这问题。美国从1959年占领古巴的关塔那摩基地,古巴要求很多次都不还,而且对以色列占领巴勒斯坦视而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