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小鲜肉“嫁给”英国老爷爷 携手走红毯(组图)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19年2月20日 6点43分 PT
  返回列表
68341 阅读
50 评论
BBC

BBC News 中文 - 相差51岁的异国男男“爷孙恋”携手步入红毯 https://t.co/wdq0vTPbsb #Taiwan #Miaoli #LGBT #Pink_Paper #Gay couple exchange vows. #Gay_Marriage not yet legal in Taiwan. #English man and Taiwan much younger man want to tie the know in #UK #Leicester #Andrew_Goodier

— r753 (@r753_rfw753) February 16, 2019
24岁的台湾人赵守泉和75岁的英国人安迪举行婚礼证明两人真心相爱,希望藉此取得英国政府的信任。

西方情人节后的周六(2月16日),台湾一座小城市苗栗县举行一场跨越年龄、国籍和性别的同志婚礼,主角是相差51岁的伴侣24岁的台湾人赵守泉和75岁的英国人安迪(Andrew Goodier)。

颠覆传统

今年刚从台北科技大学毕业的赵守泉,2016年大二时独自飞往英国伦敦旅游,因为朋友临时有事无法接待而请了英国友人安迪来接他,意外认识大他整整51岁的英国老爹。

赵守泉在英国的一个月,与安迪朝夕相处产生感情。他向BBC中文表示,安迪心态非常年轻,对科技产品很熟悉,相处起来完全不会有长辈的感觉。

回台湾后,赵守泉邀请安迪赴台湾旅游。75岁的安迪飞了大半个地球到台湾后,赵守泉鼓起勇气向他表白。

安迪向BBC中文表示,赵守泉对他告白时,他对交往也有疑虑,担心和年轻的赵守泉交往,对他不公平,不过后来仍被他坚定的态度感动,决定接受,展开这段突破传统框架的爱情之路。

交往期间,赵守泉趁寒暑假时到安迪在英国的家度假,为了争取更多相处时间,他在大四时还申请到捷克布拉格当交换学生。去年五月,两人决定携手步入礼堂。

异国同性伴侣又是爷孙恋,拥有双重少数的身分,面对外界压力,安迪表示,年龄只是数字,人生很短暂,应该珍惜当下。他也认为,这个年代已比过去相对开放,社会接受度高。

他说:希望藉由他们的婚礼,能让其他老少恋或同志伴侣,更加勇敢地追求爱情。

婚礼证明爱情

在遇见赵守泉前,已经单身30年的安迪向BBC表示,他以为会孤单过一生。他说:我从没想过有天我能结婚。

两人决定结婚后,考虑到饮食文化丶生活习惯及安迪的医疗需求,决定要到英国生活。

不过,虽然英国允许同志结婚,但移民法规定,英国公民年收入不低於18600英镑丶或者银行存款超过16000英镑,才可以将伴侣带入英国。

曾在英国小学及电信公司工作的安迪已经退休,经济条件无法符合规定,因此他们希望藉由婚宴,证明两人真心相爱,藉此取得英国政府的信任。

台湾知名音乐制作人与赵守泉家人相识多年,他在脸书上表示,他也会参加这场婚礼,并邀请大家带一朵花,给予这对新人最诚挚的祝福。安迪的弟弟和弟妹,也会到场参加,给予祝福。

赵守泉向BBC中文透露,这场婚礼只邀请约40名亲朋好友参加,并未遵循台湾传统发放喜帖,而是通过网路邀请宾客。他说:我很幸运,有爸爸和哥哥的大力支持,他们还帮忙筹备婚礼。对於其他不能接受的亲戚,他可以谅解,愿意给予他们时间。

他表示,希望大家有一天都能包容和接纳与自己不同的人,我们天生就是这个样子,为何要遭到批评和反对?



赵守泉的父亲(中)力挺他与安迪的决定并协助筹备婚礼。(中时电子报)
家人力挺同婚

赵守泉的父母从小离异,他是由父亲一手带大,两人关系密切。赵守泉的父亲作为他强力后盾,始终支持他的性向以及对伴侣的选择。另外他的母亲也在2月15日透过报纸得知要他要结婚的讯息,并打电话给他表示祝福。

赵守泉的父亲向BBC中文表示,家里有长辈也是老少恋。他们的爱情长跑婚姻顺利,因此他觉得两人结婚,年龄差距并不是问题。

虽然年龄不是问题,但毕竟75岁的安迪,年纪远比今年54岁的他还要年长。面对儿子与比自己大的人结婚,赵守泉当然有点担心。对此他表示,儿子说他已经准备好了。他开玩笑说,祝福都不一定长久了,为何要反对?

不过,儿子这场同志婚礼在台湾媒体曝光后,逐渐引发亲朋好友的关注。

赵守泉的父亲向BBC透露,有朋友传讯息向他反映这种事情为何要曝光?,但他解释,举办婚礼的出发点,是要证明儿子和安迪因为心灵契合结婚,并且向英国政府展现诚意,因此需要摊在阳光下。

他表示,我希望大家放下传统道德的屠刀,给儿子和伴侣仁慈的关爱。让在墙角下,那阴暗角落的爱情,能够在阳光下茁壮。

J
JohnZhangUSA
1 楼
sorry, 无法想象。
j
jiajiashui
2 楼
有病
媚眼凤姐
3 楼
男同桶辟眼
a
anchoret98
4 楼
中華民國臺灣,只有靠“走後門”,才能博得一點認同。
g
gasbag
5 楼
god, save me please
l
lulu071058
6 楼
看他爹一脸幸福,好像交了桃花运了。
漂亮姑娘
7 楼
一家子都变态
德国华人
8 楼
台湾人太自卑了、
6
60MPH
9 楼
混蛋
意见没
10 楼
anchoret98,俺觉得你的评论绝了:)
京工人
11 楼
太让人感动了。支持她出马竞选下任台湾总统,赵守泉2020,冻蒜!
说实话的男人
12 楼
"不过,虽然英国允许同志结婚,但移民法规定,英国公民年收入不低於18600英镑丶或者银行存款超过16000英镑,才可以将伴侣带入英国。 曾在英国小学及电信公司工作的安迪已经退休,经济条件无法符合规定,因此他们希望藉由婚宴,证明两人真心相爱,藉此取得英国政府的信任。" 看来这是真爱啦。 没什么好说的。 他们自己的选择。
鲜肉米粉
13 楼
这英国人连一万多英镑的存款都没有,月收入一千多英镑都达不到,可见这孩子与他结婚不是为了钱,楼下一群没有开化的小黄为什么这么没有口德,人家又没有妨碍到你,你接受不了可以理解,又没让你去跟他们做同样的事情,只要两个成年人自己愿意在一起、彼此相爱就应该得到祝福。这个单亲爸爸了不起,人家妈妈也表示支持和祝福,关你一个路人什么事儿!这个台湾单亲爸爸比另一个新闻里中国大陆遗弃女婴,被美国人抱养后,现在又从新找到亲生父母的强万倍!你们有什么底气和脸面因此贬低台湾人,相反从这两件事正好可以看出两地人文环境和素养的高下。
c
commonsense2
14 楼
湾湾出弯弯,不奇怪。
烈猎
15 楼
鄙视BBC这样的文化导向!
h
homedeco
16 楼
吓吐了!
w
wx3000
17 楼
祖孙三代,这关系没冶了。
鲜肉米粉
18 楼
媚眼凤姐 发表评论于 2019-02-19 10:53:12 男同桶辟眼 ————————————— 异性恋喜欢舔菊、桶辟眼的多的是,凤姐是没被添到捅到,妒火难平吧!
抿而好喝
19 楼
同性恋大陆不是也有的是嘛,小的时候就听大人讲东单公园里到处是“榴芒”,呵呵。 只要他们自己觉得幸福就好,别人也就是看热闹。
意见没
20 楼
在这事儿上,俺承认俺大陆来的素养真不行
带头大哥
21 楼
伍毛伍分难得观点一致的话题
瓜妹
22 楼
不得不承认我等太保守
意见没
23 楼
想到两个男人咋搂搂抱抱呢?不是针锋相对了吗?
j
john_圣迭戈01
24 楼
他们是无孔不入。 == 意见没 发表评论于 2019-02-19 12:21:00 想到两个男人咋搂搂抱抱呢?不是针锋相对了吗?
j
john_圣迭戈01
25 楼
无空不入
美国人
26 楼
在美国社会学教科书中看到:“美国有1百20万LGBT”。美国总人口3.6亿。LGBT占0.3%。谁能告诉我LGBT不是变态的理由?如果LGBT不是变态,告诉我什么是变态的定义?
r
rancho2008
27 楼
是不是为身份结婚的啊
达姆TU
28 楼
口味好重,不过祝福
鲜肉米粉
29 楼
楼下那个“美国人”,美国人中“黄皮”所占的百分比也很低,请问你是否也是变态?!左手写字的人百分比也很低,他们是否也是变态?!!
随你怎么玩
30 楼
懒得看这种恶心文章,就是不知道是小鲜肉捅老辟眼还是老东西捅小鲜肉,总之是恶心。这小鲜肉把华裔的脸都丢尽了
意见没
31 楼
俺觉得很大的可能是在床上拼刺刀
意见没
32 楼
最后两人累得以口吐白沫告终
p
phantomoftheopera
33 楼
他们是成年人,祝福他们。 不知道他们的情况,只想指出不是所有的relationship都建立在性关系的基础上。有的爱和性没什么关系。
美国人
34 楼
喜欢吃榴莲的人,可以在家尽情的享受。如果非要在我面前吃,还要不停地在我面前说“好香呀!”,还要逼着别人说“好香!”。这真是找抽的节奏!
A
Airbus380
35 楼
按照楼下这个逻辑,不喜欢黄种人的白人美国人,见到你这个黄皮“美国人”在人家面前晃悠,就该大嘴巴抽S你!
春闺是gay
36 楼
现在这类新闻已经震撼不了我,乐见其成。想开了就那么回事,人活一辈子不害人已经很好,想怎么过完全无所谓,比骗婚害一个女人一辈子强。
z
zzbb-bzbz
37 楼
西方反人类的手段之一
m
milkywayguy
38 楼
我崇尚台湾民主,厌恶大陆独裁,但在这件事上无法接受! 我在反思我应仍是落后的一类。
远方飞翔
39 楼
这都不仅仅是gay的问题,杨振宁和翁帆,看着一样别扭。
7
7Sle
40 楼
什么时候年轻白帅哥/美女,嫁给华裔穷老头才是新闻呢。 怎么都是年轻华裔喜欢嫁老爷爷呀?中国人喜欢孝敬老人?
泰凉
41 楼
恶心!
l
lacctoronto
42 楼
不懂。实在不懂。但是骂人家是不对的。
n
nh22
43 楼
i am gay, but i feel disgusting!
w
windowsonly
44 楼
不就是一个屎忽鬼和一个搅屎棍吗?
1
100%sure
45 楼
恶心透了
n
noborders
46 楼
关你们P事?!
w
wolaishuo
47 楼
没感觉,他们的事。人就是有多样性,总有特殊情况。
方正land99
48 楼
奇葩!
h
hotplay
49 楼
在接受不了同性恋就是古董,不自由,不民主,不宽容甚至纳粹的大气候下,我也想举个例子谈谈我作为异性恋者的感受:我大学期间有很多同性恋同学和朋友。也和女友参加过同性恋朋友的舞会,一切都很正常。相比我的异性恋者朋友,他们甚至更懂得生活,品味也更高。一次在舞会上一个朋友和他男友开始舌吻,我可能有要回避的表情(比较尴尬),他来问我,他们这样是不是让我不舒服(也挺尴尬),我说是,但这是我的问题,不是你们。然后我们开始(和他男友,比较激进的一个人)探讨同性恋受到的不公平。我最后的结论是:我和你们是朋友,我可以接受同性恋者的存在,完全没问题,但接受不了行为,这不是歧视,是生理基因。另外我支持同性恋者为自己谋取平等权利,注意是平等,而不是超过。就像各个电影节里只要是同性恋的片,获奖几率要远高于同样题材关于异性恋的电影,即便大部分评委是异性恋者,因为怕被扣上歧视者,或更严重:“没品位”的帽子而给这类作品打高分,这不是平等,这是笑话。最后他们表达了理解。
s
speakoutloudly
50 楼
无法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