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政府被批“花钱太猛”!经济恐陷入常年衰退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4年3月28日 23点26分 PT
  返回列表
77276 阅读
14 评论
加国无忧

加拿大政府对经济和财政政策的处理不当超出了人们的想象,加拿大的实际人均收入正年复一年地下降。如果没有与美国紧密的贸易联系和丰富的资源,加拿大经济将陷入常年衰退。

图源:Financial Post

据英文媒体Financial Post报道,由于政府层面的巨额支出影响私营部门投资,加拿大已经很久没有出现资本深化或生产率增长。所有用于疫情的支出已成为预算中的一部分,但如今政府的项目支出水平比COVID-19之前还高出35%。然而,如今用于商业投资的总支出却低于2012年,这一数据让人无法接受。

按人均计算,政府项目支出比2019年高出27%,几乎是过去40年平均水平的两倍。与4年前相比,目前人均支出缺口中的40%是由通货膨胀造成的。换句话说,加拿大政府目前面临“财政支出失控”的迹象。政府对国家经济干预过大,以至于公共部门目前占GDP的27%。

图源:51记者拍摄

而对于企业资本支出,大约只占8%的份额,达到近二十年来的低点。而美国经济的资本支出份额能达到这个数字的两倍,这就是为什么美国生产率增长速度为2.6%。

在杜鲁多政府的领导下,加拿大的生产率现在退回到了25年前的水平。

持续不断的财政扩张所带来的问题是,私营部门的投资受到排挤,而这个问题也不会在即将到来的联邦预算中得到解决。这是一个很大的问题,也就是为什么加拿大的生产性资本存量在过去二十年里停止增长,而且在过去一年里下降了1.5%。

由于生产力表现不佳,每年劳动力成本为5%,是美国的两倍。这意味着我们的竞争力越来越弱,这一点也可以在加元上反映出来,加元非但没有从今年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中获益,反而一路走低,而且从大多数标准来看,加元的价值被低估了至少5%。

这也就是为什么墨西哥已经取代加拿大成为美国最大的出口国(大约从两年前开始)。从历史上来看,加拿大对美国的出口比墨西哥多20%;而如今,墨西哥对美国的出口量比我们多10%,这说明当前的经济政策令人失望。

过多强调政府干预,而较少重视有利于促进生产力的商业投资和出口竞争力不利于加拿大经济的长期发展。

来源链接:

https://financialpost.com/news/economy/canada-once-productive-competitive-not-today

暴风雪来了
1 楼
土豆政府除了花钱,啥也不会,感谢土豆,加拿大马上变成墨西哥了。 [1评]
B
Bnm8
2 楼
加拿大政府被批“花钱太猛”!经济恐陷入永远不可能摆脱贫困的衰退
中坚力量
3 楼
傻逼土豆 花政府钱买自己的选票 自然是这种结果
n
netcamel
4 楼
发钱发钱发钱! 加拿大又发钱! 拿大家的钱发, 有钱没钱大家拿。
C
Claude_Z
5 楼
加国人民选出来的总理,还连任三届,只能说是自找的,活该
太阳锅巴
6 楼
20年前刚
w
wjiyong
7 楼
你说的不对, 土豆还会作秀,
太阳锅巴
8 楼
20年前刚来到这片土地的时候 感觉这里的人民和他们的政府一样低调务实 虽然谈不上勤劳 但对待工作起码认真负责 跟每一个人交谈的时候 言语中饱含着热情自信 从骨子里透着从容淡定 每个只要是有工作的家庭 只要合理规划 都能买得起房 人手一辆车 但自从那颗烂土豆上台后 整个加拿大人的生活就是王小二过年
T
Toshiba7
9 楼
自己约的炮,那要怪谁?
q
qeeee
10 楼
别埋汰墨西哥了,人家起码物价房价没这么高人人有房住,就是毒贩凶猛的和加拿大差不多罢了
g
givetome
11 楼
烂土豆自由党政府真的好烂! 没办法,老百姓选的自由党
海德
12 楼
加拿大资源出口是石油产出省份是草原三省,土豆为了排挤草原三省的政敌,大搞环保,扬言2030 年自断双腿灭掉石油产业。表面是环保,实际是为了选票。 大搞难民政治也是为了左派能通过乱发国籍稀释掉选票的权利
打酱油的路过
13 楼
这个娘炮每天都要换个艳领带,秀双花袜子
A
AudreyGolden
14 楼
是呀,20年前除了多伦多夏天比较多黑人枪杀黑人,真的是挺美好的。 现在普通市民都每天被抢劫,抢车。去他妈的自由党和ND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