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动中国的“拉姆遭前夫烧死案”宣判 唐路被判死刑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1年10月17日 9点36分 PT
  返回列表
65665 阅读
42 评论
纽约时报中文网

中国一家法院判处一名男子死刑,该男子在前妻进行网络直播时谋杀了她。这起案件震惊了全国,并引发了有关更好地防范家庭暴力的呼声。

据官方新闻报道,经过一天的庭审,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在周四的判决中称,被告唐路犯下了“极其残忍”的罪行。

此案在中国引起了强烈关注,中国的法律体系被批评未能保护女性免受家庭暴力,即使在她们寻求帮助后也是如此。

去年9月,唐路的前妻、30岁的拉姆在抖音上直播时,唐路向她泼洒汽油并放火烧死了她。在那之前,拉姆就曾多次求助。

法院在说明“予以严惩”的理由时表示,唐路的行为对社会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

中国在2016年出台了一部反家庭暴力法。但是处罚很轻,女性表示,限制令很少得到执行。据女权组织为平妇女权益机构,这项法律颁布以来,已有900多名妇女死于丈夫或伴侣之手。

唐路的妻子是藏族人,和很多来自藏区的人一样,她只有名字没有姓。拉姆出身贫寒,2009年嫁给了唐路。法院称,他多次在争吵时殴打她,两人于去年3月离婚。

拉姆的姐姐卓玛去年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说,唐路立即逼拉姆复婚,并威胁说如果她拒绝就杀了他们的孩子。卓玛说,拉姆报了警,但警方没有理会她的求助。

两人后来复婚了,不久之后唐路又开始殴打拉姆和卓玛。但据卓玛说,当拉姆去找警方时,她被告知这只是“家务事”。

去年6月,一家法院批准了这对夫妇的第二次离婚,拉姆整个夏天大部分时间都在深山里采药。她在社交媒体上向数十万粉丝发布了自己做饭和唱歌的视频。

法院称,2020年9月14日,唐路前往拉姆父亲家中,发现拉姆在厨房里直播,然后袭击了她。

“(她)看起来就像是一块炭,”卓玛在接受时报时说。“他把她烧的她身上没有一处皮肤是好,面目全非。”

拉姆后来因烧伤不治去世。

国男与国女
1 楼
大快人心!
H
Huilianghu5
2 楼
非关本案。中国妇女地位比较高。除了那些嫁富商当阔太,自己不想工作不想独立的。 女的作起来也是很难侍候的,甚至女方的家暴,虽然不会伤害太厉害,男的一还手就成了男方家暴。 唐路是绝对的占有欲,打了人还求复婚,已经过分了。杀人就一定要判死刑。拉姆也不该同意复婚。
方玉
3 楼
终于看见了判决,判的好!
L
Leah_lee
4 楼
警察不予理会,天呐。警察是干什么的!!!!!!!
北美洛杉矶蒲公英
5 楼
中国根本不管家暴
俺是农民
6 楼
中国对遭受家暴的妇女儿童(被虐待的)实在是保护不力。21世纪了,家暴虐童不是家务事!!警察不是居委会大妈,不要调停!
有1说1
7 楼
我哥们儿是十三处的,警察只爱抓嫖抓赌,都抢着去,家暴是苦活没人愿意出警
升鸣
8 楼
为什么不逃? 这么漂亮的女子, 应该有幸福
猫咪宝宝
9 楼
不追究警察的渎职罪,这种虐待妇女儿童的行为永远会被当成家庭内部矛盾处理。
飘过的云
10 楼
该死…该判决对于这宗案件而言,是大众所期待的,中国政府这次干的好。
弟兄
11 楼
连买卖人口都不管的,还管什么家暴了
小毛er
12 楼
主要是中国立法层女性太少了。建立的法律制度都是偏向男性的。中国女人成为案板上的肉是必然的。
土拨鼠拨土
13 楼
中国对家暴很不重视,以后证实家暴就应当让施暴方远离受害者,并允许离婚。
土拨鼠拨土
14 楼
但是拉姆被杀的惨剧在任何国家都会出现,结婚前还是要多了解对方的品行,暴力者,自私者还是离远点
土拨鼠拨土
15 楼
有1说1 发表评论于 2021-10-15 09:57:59我哥们儿是十三处的,警察只爱抓嫖抓赌,都抢着去,家暴是苦活没人愿意出警 有些夫妻虽然吵架,但警察来了又会对警察恶语相向,没有严格的法律规定,哪个警察敢管这一地鸡毛。
o
oktober01
16 楼
这就是个悲惨的结局。得不到关注,视而不见,政府冷漠,没有实施任何办法,最后只有去刑法。两个都是受害者,只有那第三方是个赢家!
n
novtim2
17 楼
家暴是家庭内政,中国政府向来尊重他国,不干涉他国内政;也不干涉他人家庭内政。所以 现实版的鱿鱼游戏在许多家庭内部上演。同时国际上许多向塔利班一样的他国内政,也是现实版的鱿鱼游戏,比谁更残忍。
s
sdzwj
18 楼
这是本该有的结果,没什么好惊奇的。 治标不治本。公诉人还应该告渎职的警察部门。如果警察部门也被判渎职罪,才算真正治本。
d
duty
19 楼
唐路很可能神经不正常,这种人好的时候绝对是宠妻狂魔,但一犯病就变成魔鬼对妻子施暴,所谓的“爱得死去活来”就是这个意思吧。该判死刑。
爱吃面包的人
20 楼
家暴是内政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向来秉持不干涉别人内政的原则 自己的事儿关起门来自己解决 外人无权插嘴,更不能武力干涉 正因为这样,我国政府才在国际舞台上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a
anchoret98
21 楼
那個虐童案,爲啥不判死刑?
两勺咖啡
22 楼
可惜了了! 一颗生命之花!
r
rogersune
23 楼
中国警察喜欢调解家庭矛盾, 受中国人的传统观念影响, 宁拆十座庙, 不拆一个家。还有跟当事人也又关系, 遇到警察或外人干涉, 吃力不讨好。 西方的做法简单粗暴, 遇到家暴, 报警, 马上抓人, 隔离。 西方的很多离婚都是通过律师进行的, 而中国人离婚闹得一地鸡毛, 所有的家人, 亲戚朋友和单位同事都可能波及, 苦不坎言。
空城之主
24 楼
鄂尔多斯打死红梅的金柱只判了死缓。那是个长期家暴的案子,没有一点正当理由,上法庭只是一句话:喝断片了。
d
daye21
25 楼
在拍人民警察爱人民连续剧时可以找警察。
橘猫的幸福家园
26 楼
这个男人,和拉姆结婚后一直家暴拉姆。拉姆忍了多年,和他离婚后,仍被其活活烧死。判这个男人死刑都是太便宜了他!
长剑倚天
27 楼
楼下有网友说,西方警察接到报警,就立刻抓人? 你经历过多少这样的真实案子? 拿美国为例,美国警察也不会立刻就抓人,事态没有发展到那么严重,基本也就是劝劝就离开。 我身边就有,好几个案例。 报警了,警察看看没伤人没死人,女方态度不是决绝,是不会采取进一步行动的。 婚姻事情不好说,有的女方能够忍受家暴,有的无法忍受。 警察判断也不容易。 哪国都差不多,并不是只有中国警察才劝的!
h
hkzs
28 楼
楼下说得对,家暴是内政。中国政府不干涉内政。
z
zhuniang
29 楼
他死有余辜!
t
telomere
30 楼
长剑倚天说法很片面,这个取决于你在哪个州,你所在的地方,如果你在的州犯罪率高,自己或者朋友住在差区,警察每天忙各自案件,就不怎么管情节轻微的家暴,譬如没人受伤的家暴,但是如果是在治安好的州,好的区,只要报警,警察就会管,一句话闲着也是闲着,总要找点事情做。
长剑倚天
31 楼
楼下,片面不片面,这我也没调查过,不好乱说。 但有一点我可以肯定的告诉你,我知道的案例就发生在我所住的这个区,我们这个区,是最好的学区,整个城市和整个郡,因为有排名的, 另外,犯罪率当然非常低呀。 要不你说几个案例,我听听。
西
西岸大鱼
32 楼
常贱之流为啥老赖在这边而不回去它来的那个动物世界呢?
花和尚团
33 楼
中国虽经土改文革,小共同体社会并未被消灭,观念上更是长期存在,官府不能深度介入家庭矛盾。禁制令之类很难执行。
卵话三千
34 楼
查了下美国有多少女性死于家庭暴力,网上显示每年都是2千左右。Which are the world's 10 most dangerous countries for women? 网上显示美国是第十位。
l
lovNordstrom
35 楼
楼下,中国家暴死肯定远高于2000这个数字。只不过没人统计。农村妇女喝了农药的,肯定都不算家暴,算自己死的。中国的自杀数字,真实数字也会非常惊人。
l
lovNordstrom
36 楼
在美国家暴当然很严重. 想要案例自己搜去.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1-10-15 15:00:07 楼下,片面不片面,这我也没调查过,不好乱说。 但有一点我可以肯定的告诉你,我知道的案例就发生在我所住的这个区,我们这个区,是最好的学区,整个城市和整个郡,因为有排名的, 另外,犯罪率当然非常低呀。 要不你说几个案例,我听听。
k
karlheinz
37 楼
垃圾传统文化的荼毒,清官难断家务事,不弄死或者重伤,条子根本不会管。有那时间还不如去扫黄
红辣椒66
38 楼
那个姓唐的该被处以极刑,太坏了。中国的法律不保护女性。就过去几年国内新闻中多次看到女性被丈夫/男友/陌生男性杀害或虐待,还有个青年大学女教师被公公杀害的。
吃货2001
39 楼
长剑的人设又多了一条,住在城市最好的区,请问你过去在红脖子州的养老院工作能有这么好收入?还是党国给你的外快不需要报税?
湾区范儿
40 楼
心疼拉姆,这么美这么善良勤劳自强不息的女子,被一个畜生害死了。希望她来世到幸福的国度去。
C
CN1618
41 楼
怎么个执刑法? 如果可以的话,烧死他吧。
t
ttlm
42 楼
你在自家阳台挂布条写“打倒习近平”就是寻衅滋事,家暴够不上寻衅滋事,所以警察绕着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