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哥眼里的复旦姜文华:学术一流 心地善良内心干净…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1年6月12日 10点9分 PT
  返回列表
56209 阅读
116 评论
推特

学哥眼里的学弟姜文华:学术一流,心地善良内心干净,生活自律,不贪小便宜……

中国知名高等学府上海复旦大学数学学院教师姜文华因不忿遭解聘,割喉上司致其身亡。事件持续发酵,一段姜文华友人描述对其印象的文字,引发关注。



上海公安局文化保卫分局6月7日通报复旦大学数学学院党委书记王永珍遭割喉案称,满身鲜血的姜文华当场被制服,警员到场时,他控诉称自己长年被“陷害”,“遭受很多恶劣待遇”。





对于姜文华本人,其友人在一段文字称,姜文华学业和学术都是一流;内心干净,心地非常善良;在师道尊严的环境下成长,对老师言听计从,对领导唯唯诺诺,不敢越雷池半步;生活规律,洁身自好,不抽烟,不喝酒,不打牌,不玩游戏,没有任何嗜好,准时上课,从不迟到旷课。工作认真负责,“在美国,没有几个人会像他一样认真备课,耐心给学生答疑。”;不谈钱,也不追求金钱,绝不占他人小便宜;对自己爱的人和他认为爱他的人会用心交往。





其中,姜文华友人还具体指出,姜文华不撒谎也不会撒谎,不害人也不知道怎么害人;对别人不设防,不太知人情社里,不知江湖险恶。



命案发生后,姜文华在复旦大学被捕。(微博@冲锋号角)

“正因为他太干净,太善良,一旦遇到他认为的不公正,他完全不知所措,心里的反应会比普通人激烈,会有一些几段负面的想法。但他绝非是心理不正常的人,他会咬着牙,把咽不下去的那口气咽下去。”姜文华友人说。

根据这段文字的内容,姜文华是笔者的学弟。他描述姜文华是典型的书呆子,性格孤傲、害羞、木讷寡言并不善言辞。

对此,有网友在该消息评论区称“这和之前上他课的学生描述的完全是两个人。”

此前有网友称姜文华是一个脾气暴躁性格偏狭,不适合教书的人。还有网友表示,姜文华曾在2018年莫名指着学生说学生要害他,疑似精神问题。

复旦大学割喉案发生后,中国媒体《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在微博上表示,无论是出于什么原因,都要在第一时间强烈谴责“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某大学”(复旦大学的地址是该路220号)教师姜某持刀杀害同事王某的恶毒行径。

目前,姜文华已被刑事拘留,警方正进一步调查动机,案件细节还有待警方进一步通报。

i
ilovefriday
1 楼
太同情他了!
北美平民2015
2 楼
书呆子还是呆美国好。情商高的人海归。
水晶蓝
3 楼
求证了在复旦的靠谱师兄,是真的,看得非常伤心。
r
retreat
4 楼
如果他早早娶了个媳妇今天的悲剧大概就能避免了。有一个家庭,和自己爱的人就不会在一个坑里死磕了
r
richelle
5 楼
以后海龟不敢回归了,受这样的侮辱。明明是个优秀的学术人才,搞得还要低声下气地拍马求人,这不是知识分子的专长
A
ArduinoDude
6 楼
深刻诠释了外界环境对人才发展的重要性
r
retreat
7 楼
其实他这种人在60,70 后中挺多的,楼下说的对,还是在美国呆着好,不要太挑剔,找个人过日子,一辈子一晃就过去了。唉,好可惜
L
LaoChiu
8 楼
国内所有大学中的书记们 ,属于最恶的一帮人! 他们的存在就是为了作恶的,被杀也是作恶的结果。 信不信由你,反正我信了!
c
cowboy62
9 楼
+100 cwang28 发表评论于 2021-06-10 09:28:40 书呆子还是呆在美国好 北美平民2015 发表评论于 2021-06-10 09:50:44 书呆子还是呆美国好。情商高的人海归。
一将功成万骨枯
10 楼
法律就是惩恶扬善,司法机构应该调查还原事实真相,如果姜文华博士确实受到不公正的待遇,应该以防卫过当判刑,不致死刑
注册很麻烦
11 楼
就是因为太纯净了,在这错综复杂的社会无法应对,太可惜了!
s
sn0o0py
12 楼
我听复旦当老师的同学说,死者人很好。姜在复旦口碑很不好,学生集体抗议,所以他两年没讲课了,就等着合同到了不再续聘。 当然原文肯定也是真的。但是我觉得没有证据就怀疑死者有问题,是不对的。
冻爷
13 楼
党委书记。。。
问题哥
14 楼
LaoChiu 发表评论于 2021-06-10 09:58:30 国内所有大学中的书记们 ,属于最恶的一帮人! 他们的存在就是为了作恶的,被杀也是作恶的结果。 信不信由你,反正我信了! ===================== 这个系统是恶的,但具体到人却不一定。我就被我们学校的书记保过,因为我在一个有市主管部门领导参加的一个会上,对苏联解体和柏林墙倒塌大放厥词,上面要求学校处理。我们部门的魏书记做了很大的努力保我,还跟我的老板说:“请你去跟他说说,以后再也别在会上瞎说了。。。我也是混饭吃的,但不想做亏心事。。。”
老头衫
15 楼
我要认识老姜 带他炮轰各国美女 找个药厂 在美国平平庸庸一辈子 可惜估计他看名气教授 醉心学术 有可能照顾父母 找老婆 不留后路就回去了 不是赵家人 也不是赵家人的狗 你想调粪坑还是有根救命绳好
L
LAOK
16 楼
這文章已經滿世界轉發!沒有出處,沒有作者。唯一的目的就是讓人認為殺人者殺的有理。
l
lllwww
17 楼
大学的书记大部分也是教授去做,很少有专职党务人员担任。因为没有拿到永久教职,杀人太极端了。怎么说都是罪恶的。
s
sap200
18 楼
海龟不敢回归了
A
ArduinoDude
19 楼
不过改变了我对上海男人的看法。就冲这一点,上海人应该支持小姜。
X
XM25
20 楼
亡羊补牢,中央应该发文提醒领导们:要警惕那些好人,那些善良人,那些老实人,那些内心干净的人,那些信守承诺的人,那些不愿意拍马屁的人,那些死心眼相信社会正义的人。。。 这些人是潜在的不安定因素,是中共潜在的敌人。
f
frombjwithlv
21 楼
我家亲戚是198几年大概是改革开放后第一批留学法国然后回国的。但是有次听他说起回国后的情况,印象非常深刻:他说和他同时回国的有两个自杀的,其他大部分感觉不好。我一直以为他非常成功,留学回国一定受重用而且一定很满意。结果完全不是那样。他的感觉是国内人事关系非常复杂,他们留学回去的受压制。他当时是国内某国防科研所的付总工。
C
Choices
22 楼
无数五毛出动为党棍说话了
京工人
23 楼
但他绝非是心理不正常的人,他会咬着牙,把咽不下去的那口气咽下去。”姜文华友人说。 。。。。。。 现在还强调姜“心理正常”是在害他了。
h
helga
24 楼
美国这边的人为环境比中共国简单的多。
I
InNorthTexas
25 楼
党委书记负责任, 确保榨干超车宝。
C
CN1618
26 楼
can not agree more 问题哥 发表评论于 2021-06-10 09:49:46 这一事件对本朝的海龟事业上灾难性的。俺朝廷三点建议: 1. 外松内紧,暗地采取措施,切实减少各级党棍对老实巴交知识分子的打压 2. 以钱封口,这次是封“因公殉职”的书记家属的口,让他们少喊“杀人偿命”之类 3. 刀下留人,以精神不正常原因不判死刑。此公只需纸笔就可以在狱中发挥余热。这样也可以对尚未启程的准海龟有安抚作用(当然更可柔化本党在人民群众中的狰狞面目)
老寓公
27 楼
老胡把书记说成是同事这不给书记降级了吗?
j
justiceinny
28 楼
XM25 发表评论于 2021-06-10 10:25:29 亡羊补牢,中央应该发文提醒领导们:要警惕那些好人,那些善良人,那些老实人,那些内心干净的人,那些信守承诺的人,那些不愿意拍马屁的人,那些死心眼相信社会正义的人。。。 这些人是潜在的不安定因素,是中共潜在的敌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这些人怎么可能斗得过那些从学生时代就开始习惯男盗女娼的资深党棍?这类的人就不应当回中国。至少美国还有一些公平和自由。 娼妓一样的河南党员进了教育局如鱼得水。教育界在中国早就成了笑话。
p
pandali
29 楼
复旦附中。。又是数学系。。学霸啊,可惜了啊,不值得啊……哎
s
standardpoodle
30 楼
建议中国政府搞一个人才基金,保障归国人才的基本生活出来。即使他们不再工作,国家的基本保障也能让他没有负担的生活下去。
s
standardpoodle
31 楼
被断了生活出路,是很难承受的。。。
D
Danbomingzhi
32 楼
"明明是个优秀的学术人才" 请例举一些发表的文章与著作,加以证明。
D
Danbomingzhi
33 楼
“建议中国政府搞一个人才基金,保障归国人才的基本生活出来。即使他们不再工作,国家的基本保障也能让他没有负担的生活下去”。 这种事在中国绝对不会发生。
y
yshen05
34 楼
是格模子 老卵
新的邮件
35 楼
这和天使们的妈妈,邻居,朋友一个套路啊。 当拔刀杀人时,就应该有杀人偿命的觉悟, 找网文洗地,可耻。 就是因为杀的是个书记,立刻一堆苍蝇扎进来找屎吃。杀人偿命,天经地义,这时候又举起左棍的牌坊, 什么精神问题, 什么被不公平对待。 我可以说, 没有任何一个企业,事业单位百分百公平对待所有员工,这个和能力,情商,性格都有关系。 被下岗或辞退就杀主管,不是正常人逻辑。前几天美国一八十的大爷被下岗,也是杀了主管经理, 也没看谁出来洗地,叫好。每年这样的事都有发生,只不过被杀的是个书记, 就成了合理的, 只有反中蛆们才会这样说。
问题哥
36 楼
Danbomingzhi 发表评论于 2021-06-10 10:56:21 "明明是个优秀的学术人才" 请例举一些发表的文章与著作,加以证明。 =============== ddti 发表评论于 2021-06-10 07:10:45 从论文成果看,姜文华发表的论文不算多,但是质量还是可以的,除了与博导合作的论文外,几乎都是一作。他的重要论文成果如下:   2009年有1篇AoS论文,被引用170次。   2017年有1篇Stat论文。   2019年在顶尖review期刊有1篇comment 、1篇Bernoulli。   2020年有1篇EJS。 他的研究兴趣是:非参数经验贝叶斯、非参数回归、变量选取、多重假设检验。
s
swj2000
37 楼
格致中学毕业的,不是复旦附中。 ================================== pandali 发表评论于 2021-06-10 10:51:53 复旦附中。。又是数学系。。学霸啊,可惜了啊,不值得啊……哎
l
lhy86
38 楼
同情姜博士,同情他的家人,父母该有多揪心! 学校绝对是腐败的重灾区:评职称,招收研究生,研究生补贴,分房,进修各种进升的好处,你不知那些手里有一点权力的人有多坏!!!
b
bsmile
39 楼
问题哥 发表评论于 2021-06-10 11:02:48 Danbomingzhi 发表评论于 2021-06-10 10:56:21 "明明是个优秀的学术人才" 请例举一些发表的文章与著作,加以证明。 =============== ddti 发表评论于 2021-06-10 07:10:45 从论文成果看,姜文华发表的论文不算多,但是质量还是可以的,除了与博导合作的论文外,几乎都是一作。他的重要论文成果如下:   2009年有1篇AoS论文,被引用170次。   2017年有1篇Stat论文。   2019年在顶尖review期刊有1篇comment 、1篇Bernoulli。   2020年有1篇EJS。 他的研究兴趣是:非参数经验贝叶斯、非参数回归、变量选取、多重假设检验。 ============= 这么点东西做学术的都知道,不太上道的,找博后都资格不够。研究的兴趣也非常的经典和陈旧,出不了什么崭新的成果的。网上还蹦出那个王书记抢了他的文章的消息,不太可信。
b
bsmile
40 楼
LaoChiu 发表评论于 2021-06-10 09:58:30 国内所有大学中的书记们 ,属于最恶的一帮人! 他们的存在就是为了作恶的,被杀也是作恶的结果。 信不信由你,反正我信了! =============== 书记们不见得,人事处的小鬼们很难说。
空城之主
41 楼
“yshen05 发表评论于 2021-06-10 10:59:00是格模子 老卵” 装上海人不像。
深不可测
42 楼
前几天美国一八十的大爷被下岗,也是杀了主管经理, 也没看谁出来洗地,叫好。每年这样的事都有发生,只不过被杀的是个书记, 就成了合理的, 只有反中蛆们才会这样说。 在美国根美国人学坏了, 动不动就杀人。
问题哥
43 楼
@bsmile 我不是做数学的,无权评论,只是引一下。但你说“找博后都资格不够”好像不对头。 如果你看我过去的帖子就知道,我绝没有欢呼“杀得好”(反之我举例说我们学校过去的魏书记就是好人)。我从不排除姜不符合晋升的条件,也不排除王书记这个人不坏。各种可能性都有。 这是一个悲剧。对此我的三个观点是明确的: 1. 这一事件对中国吸引海归是灾难性的; 2. “非升即走”学的是西方的皮毛。实质的东西中国学不了,解决不了; 3. 姜毕竟是个人才,可能精神的确不正常。希望不判死刑。他或许在狱中可以发挥余热。
空城之主
44 楼
“新的邮件 发表评论于 2021-06-10 11:00:22这和天使们的妈妈,邻居,朋友一个套路啊。 当拔刀杀人时,就应该有杀人偿命的觉悟, 找网文洗地,可耻。” 凭姜文华的性格和资源还真找不到人替他洗地,而这有地点有时间有人物的回忆,和天使妈妈的几句好孩子能算一回事吗?这只能说明你自己持有强烈的预设立场。
p
poplar250
45 楼
Danbomingzhi 发表评论于 2021-06-10 10:56:21 "明明是个优秀的学术人才" 请例举一些发表的文章与著作,加以证明。 ****************** 您自己连搜一下都不会吗? "General maximum likelihood empirical Bayes estimation of normal means" 发表于: Ann. Statist. 37(4): 1647-1684 (August 2009). DOI: 10.1214/08-AOS638 "Empirical Bayes in-season prediction of baseball batting averages" 发表于: Institute of Mathematical Statistics Collections, 2010: 263-273 (2010) https://doi.org/10.1214/10-IMSCOLL618。 "Comment: Empirical Bayes Interval Estimation" 发表于: Statist. Sci. 34(2): 219-223 (May 2019). DOI: 10.1214/19-STS708 "GENERALIZED LIKELIHOOD RATIO TEST FOR NORMAL MIXTURES" 发表于: Statistica Sinica Vol. 26, No. 3 (July 2016), pp. 955-978 (24 pages) 。。。。。。。。
u
unanimous
46 楼
不会溜须拍马,撒谎的学者,好人,在中国都吃不开, 好人一回国就得改变自己,同流合污, 不然无法生存
u
unanimous
47 楼
poplar250 发表评论于 2021-06-10 11:39:39 Danbomingzhi 发表评论于 2021-06-10 10:56:21 "明明是个优秀的学术人才" 请例举一些发表的文章与著作,加以证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你想证明什么? 该死的王书记是你爷爷不成?
空城之主
48 楼
这文章给我的感觉:做人,有点自闭;对女人,有点噶西莫多;对数学,慧眼天通;心地,像牛。以前盛传他离了婚并被证明是个无法相处的人,现在是个很大的问号。
b
bsmile
49 楼
问题哥 发表评论于 2021-06-10 11:37:42 @bsmile 我不是做数学的,无权评论,只是引一下。但你说“找博后都资格不够”好像不对头。 ============= 我只是从物理领域类似的情况评论一下,尽量客观没有偏见,也不想偏见,毕竟这件事情对于我来说是兔死狐悲的事情。在物理领域,这种文章记录在毕业将近10年后真的找不到博后的位置。
追求永生
50 楼
对“书呆子还是呆在美国好”一句说两句。长安米贵,居之不易。其实美国有美国的难处,首先解决户籍就是大问题。再有一个普遍的问题,如果问问中国人在美国受到歧视没有,估计回答是的可能占大多数,不过许多人不会在意而已。第三,回国要知道国内的情况,等到回去以后再恍然大悟一样觉得国内不好混,说实话这不是很聪明的人的说法。我的观点,在哪里都不容易,在哪里都可能不错;更重要的是,神本主义的三观正确在哪里都能有一个正面的人生。估计有人会嗤之以鼻,却不知道正是这个缺失才导致生活悲剧。比如姜同学,他如果信神这样的事情肯定不会发生,哪怕退一步说他同意天生我材必有用,也不会遇到挫折就铤而走险。这里发言的同学又有多少和他一个思路?醒悟调整吧。
l
localappleseed
51 楼
这是体制的问题,每个经历的人都会深刻体会它的不公平。
p
poplar250
52 楼
unanimous 发表评论于 2021-06-10 11:43:38 您怼错对象了吧? Danbomingzhi 不相信姜博士发表过文章,让"请例举一些发表的文章与著作,加以证明。" 我只是按其要求,例举了姜博士发表过的部分文章而已。您怼我干嘛?
p
poplar250
53 楼
@unanimous 以后怼人请看清楚谁是观点原作,谁是引以反驳。谢谢!
超潜一世
54 楼
有不止一个朋友在海外拿到博士学位以后回国效力,有一位是特别要好的朋友。他也对国内有些事情感到很沮丧。但他说,他有干不完的事,尤其是为自己国家出力,很有成就感。他和他的团队基本不指望拨款什么的,都是企业找上门的合作项目。 不了解姜文华这个人,不好乱说。好像在国外国内混得都不顺。也许,是中国的教育制度培养出来的书呆子。国内体制肯定有问题,但书记院长这样的人就该死吗?我不知道。 在网上找找Amy Bishop这个人,她是哈佛的博士毕业。阿拉巴马大学拒绝给她tenure,她当场枪杀三名同事,还打伤几个。要不是手枪出问题了,还会死更多。
空城之主
55 楼
“追求永生 发表评论于 2021-06-10 11:58:01对“书呆子还是呆在美国好”一句说两句。长安米贵,居之不易。其实美国有美国的难处,首先解决户籍就是大问题。再有一个普遍的问题,如果问问中国人在美国受到歧视没有,估计回答是的可能占大多数,不过许多人不会在意而已。第三,回国要知道国内的情况,等到回去以后再恍然大悟一样觉得国内不好混,说实话这不是很聪明的人的说法。我的观点,在哪里都不容易,在哪里都可能不错;更重要的是,神本主义的三观正确在哪里都能有一个正面的人生。估计有人会嗤之以鼻,却不知道正是这个缺失才导致生活悲剧。比如姜同学,他如果信神这样的事情肯定不会发生,哪怕退一步说他同意天生我材必有用,也不会遇到挫折就铤而走险。这里发言的同学又有多少和他一个思路?醒悟调整吧。” 基督教与人为善包含了不在别人的灾难上推销自己。我是基督徒,以我的理解这么说。天下只要心存善蒂,一样海阔天空。然而极端的举措并非全部荒谬,否则梵蒂冈还要卫兵干嘛?
追求永生
56 楼
中国吸引海归的大环境,早就过了‘千金买马骨“阶段,不说海归受排挤,起码已经没有优势,所以,期待优厚的待遇不现实。除非有重大经济价值的项目,还是优厚条件招聘,一般的海归已经过剩。再加上美国最近没有留下毕业生的欲望,大多数只好回国,就更加雪上加霜。记得我在选择留美还是回国那年,其它优惠不算,还有一辆免税轿车。现在想都别想了。给你们年轻人讲讲古,以便选择的时候少走弯路,注意:选择是在多种可能中选,只有一条路可走,那不是选。只有一条路的时候,自己用什么态度对待可以选。我深切地建议,抓紧时机,解决自己的信仰问题。现在这是可选问题;真要回去,选择性就会大大降低。
潜伏999
57 楼
坏制度下,好人变坏人
老糊涂2
58 楼
人这一生,有些错误是不能犯的
追求永生
59 楼
谢谢告知主内问安。推销自己当然是错的,但是”无论得时不得时,勿要传道“则是神的要求,面对些灾难,正显明生命得救的紧迫感,包括这些凶杀、瘟疫、灾难,更普遍的是末世的接近,还有什么比传福音,帮助人信耶稣得永生更重要?至于姜同学杀人,即使世俗的法律都不容,更别说神的要求。顶多我们可以说他的做法可以理解并非全无道理,但是肯定是错的要受谴责的,这个是非还是要分清的。 2021-06-10 12:17:47 by 空城之主 基督教与人为善包含了不在别人的灾难上推销自己。我是基督徒,以我的理解这么说。天下只要心存善蒂,一样海阔天空。然而极端的举措并非全部荒谬,否则梵蒂冈还要卫兵干嘛?
l
lostman
60 楼
要不是欺负过了头,秀才怎么会拿到杀人,中国社会就是个杀人不见血的社会
空城之主
61 楼
追求永生:这是一个悲剧,不应该杀人。但是理解因果晓明哲理也是信徒的功课。基督自己绝不会这么肤浅。
l
lovNordstrom
62 楼
非常可惜. 希望能判个life sentence, 在监狱里继续做research.
b
brent2008
63 楼
这是一个悲剧,但实事求是的说,他的论文数量和质量比美国一般高校的tenure标准差很多。我以前和统计在一个系,标准是4-5篇Annuals,JASA或JRSSB,其他都不算. 复旦tenure标准估计也要一半(2-3篇)吧。姜的问题是一条路走到黑,碰壁不知变通。听说当年和他一起拿复旦校长奖的两人一个成了知名中学老师,一个成了知名企业家,都转型成功。另外,复旦当年招他当老师背后估计有隐情。那时他已经多年没发顶刊了...
l
lovNordstrom
64 楼
我相信还有好人的. 只是各种矛盾激化了他. LaoChiu 发表评论于 2021-06-10 09:58:30 国内所有大学中的书记们 ,属于最恶的一帮人! 他们的存在就是为了作恶的,被杀也是作恶的结果。 信不信由你,反正我信了!
空城之主
65 楼
基督徒律己。既要把自己放到姜文华的地位上看做错了什么,也要把自己放到王永珍的地位上看做错了什么。不见到十恶不赦不轻易谴责别人。
l
lovNordstrom
66 楼
我猜测复旦数学系爱护自己本系的毕业生, 才把他从苏州招回去的. 论说拿不到苏州tenure的, 基本不会被复旦考虑的. brent2008 发表评论于 2021-06-10 13:08:47 这是一个悲剧,但实事求是的说,他的论文数量和质量比美国一般高校的tenure标准差很多。我以前和统计在一个系,标准是4-5篇Annuals,JASA或JRSSB,其他都不算. 复旦tenure标准估计也要一半(2-3篇)吧。姜的问题是一条路走到黑,碰壁不知变通。听说当年和他一起拿复旦校长奖的两人一个成了知名中学老师,一个成了知名企业家,都转型成功。另外,复旦当年招他当老师背后估计有隐情。那时他已经多年没发顶刊了...
新手一位
67 楼
那么个大酱缸,想自清?可能吗? 不过还是觉得他有心理疾病。
路过2013
68 楼
孤僻的人容易钻牛角尖,不善与人交往的人容易把别人的正常反应当成针对自己的成见,我不是说书记好,也不是说是姜走极端,但这的确是我亲身经历的体验。在我打开自己与人交流的大门之后,整个世界都变得和蔼可亲了,很多人会主动帮助我,虽然这个转变是在美国完成的,但我相信多少也会在中国适应。
w
warshipfreedom
69 楼
中國是個抑鬱症多發的地方,你們也知道身邊有多少人得抑鬱症 我完全相信,好好的人在中國待久了,會變得不正常
U
US_Lion
70 楼
总而言之,这个党棍该死倒是真的,大快人心。
空城之主
71 楼
复旦的苏步青和谢希德还是很不错的。一个大学校长的分量有决定性的作用。
老168游
72 楼
如果姜在亮刀前一秒猛然醒悟,灭了杀机,退半步将是海阔天空⋯
笨傻痴呆戆
73 楼
就这小子充其量在美国也怎能找个给洋人吃下来带二娃的女人,在上海你没市中心一套房别妄想了,学术顶个屁
一条小路
74 楼
苗再好,土壤不行,鹽堿了。
f
fancyorange
75 楼
可惜了,应该留在美国做博士后。他是独子,估计回国发展父母是考量之一吧。搞纯学术的就不要回国了,这个是千真万确的。
w
wx3000
76 楼
斗转星移,裆恶霸尝到南霸天滋味。
i
iori
77 楼
看了他和警察的现场对话视频,我本人看的都快哭了。能看出就是个书呆子。我也相信被杀的书记也不是什么恶人,就是"体制内人办体制内的事"而已。说到底还是系统制度问题。同意楼下很多观点:书呆子就呆在美国。
l
lue96500
78 楼
'我俩并不熟'
g
gnyd
79 楼
同意楼下,党棍该杀!
s
standardpoodle
80 楼
你不看看自己,也去做个心理咨询吧。。。 -------------------------- warshipfreedom 发表评论于 2021-06-10 13:29:13 中國是個抑鬱症多發的地方,你們也知道身邊有多少人得抑鬱症 我完全相信,好好的人在中國待久了,會變得不正常
俯视
81 楼
罪犯在哪个群体里都有。不要把简单问题复杂化.....
旁观者XWY
82 楼
数学研究对实验室及设备要求不高,靠研究人员本人的才智。博士毕业后,姜做研究超过十年,研究论文数量偏低,包括高citation的文章。他的Google scholar index 也偏低。他应该做中学数学教师。
l
ljiazus616
83 楼
@gnyd, @US_Lion 你们两个嘴巴放干净点,你们两个才该死!
文田
84 楼
复旦这事应该调查清楚。学术圈的一些人规矩而老实,从小都是乖宝宝长大。如不是真有问题,一般不会火山喷发式地发作。 复旦官方的声明,一边倒,外界关心并质疑的养蛊等问题避而不答,反而令人生疑。复旦这次比较倒霉,事情发生在他们那,其他院校研究所应该是好不了多少。
虽然
85 楼
姜从前的学生说他有精神问题,也是好意想帮他吧
信笔由墨
86 楼
是不值啊。 ------------------------------------------------------- 老168游 发表评论于 2021-06-10 13:42:05如果姜在亮刀前一秒猛然醒悟,灭了杀机,退半步将是海阔天空⋯
水镜生
87 楼
数学系的都能被逼到绝路,这世道真是神奇 数学研究一纸一笔一个超强大脑就足够了,再厉害一点的大脑,连纸和笔都省了。 可这样的大脑,你要是用乱七八糟乌烟瘴气的东西去玷污他,过不了多久他就会不知所措。 供应一个这样的大脑有多不易。只可惜能领会的人不多。 有人说学术界有一个鄙视链 物理是应用数学 化学是应用物理 生物是应用化学 心理是应用生物 人精是应用心理 站在最高端的是数学,而在人群中最吃香的却是应用心理学。 和应用心理学的高手玩,学数学的能被轻易玩死。可科学大厦的奠基者却是数学。 人人都出论文,论文的质量能一样吗?心理学一篇论文和数学一篇论文能等价吗? 学科鄙视链是智商含量的排序,倒过来就是科学巴比伦塔的模型。 复旦大学乃至整个中国的大学如果不能给研究人员提供安心的环境,而是仅靠提供一个乱世来召唤魔王,那么必然就需要更多鲜血祭品。 这只是开始。
a
abraham007
88 楼
知识跟知识分子是两码事,很多人不明白这个道理,所以悲剧了。至于有人因此威胁知识分子以后会更加暴力,我倒不是十分担心。杀人其实是个技术活,偶然成功一次不具备可复制性,建议知识分子们还是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当然,也希望知识分子不要期待其他脑子不好使的知识分子去杀人为自己出气,这种心态真的很猥琐,呵呵
问题哥
89 楼
水镜生 发表评论于 2021-06-10 18:29:39 ...心理学一篇论文和数学一篇论文能等价吗?... =============== 你帖子的意思我懂,但是恕我直言,你不懂科学的心理学。你把党棍整人那一套跟心理学混在一起了。 现代心理学的几大分支 -- 生理心理学、临床心理学、社会心理学、比较心理学等,都有很多对人类意义重大的理论和发现。
问题哥
90 楼
。。。比如说,斯坦福大学和耶鲁大学的心理系属于最好一级,其规模绝不亚于同校的数学系。难道那些大牛的心理学教授们,和党棍、政客、神婆是一个系统的?
路过2013
91 楼
问题哥,我想他不是在比较学科的重要性,而是数学理论发展已经有几千年,心理学的快速发展不过是最近一两百年的事,相对而言,数学理论出论文会更难一些。
h
hua_chris
92 楼
可怜的海龟
问题哥
93 楼
@路过2013 你这么说我倒是没有太大意见,但是简单比较两者出论文的难易,可能是不合适的,数学有很多“容易”的论文在不断在发表。从他的帖子,我感觉他对心理学的了解太少。
a
abraham007
94 楼
听说此人学术人品一流,让我马上联想到了佛洛依德是个温和的巨人,呵呵
老干爸
95 楼
这绝对是害人的帖子,让这可怜的人失去了辩护Psychopathy的可能。
S
Sam大树
96 楼
心地善良就算了
澳洲活雷锋
97 楼
说这种话的动物应该不是生长在中国,但是你他妈的正常吗?你有没有抑郁症? 在你们美好的天堂美利坚,不也有像你这样的动物天天端着AK-47在人群中扫射吗?你来给大家说说你们这些动物为何在美国待久了,就变得如此不正常呢? warshipfreedom 发表评论于 2021-06-10 13:29:13 中國是個抑鬱症多發的地方,你們也知道身邊有多少人得抑鬱症 我完全相信,好好的人在中國待久了,會變得不正常
c
cwang28
98 楼
老实人被逼急了的反抗
洪湖水ya
99 楼
觉得太可惜了,希望量刑时候能够考虑减轻,希望他能够继续发挥余热,做贡献。
D
Dingxiang
100 楼
其实是中国目前中小学教育的失败典范:教书不育人。从小学开始,只要成绩好,这一好就遮百丑,人性人文、心理健康、社交技能......,连最最基本的普及知识都不在教学要求之内。悲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