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美国的他 因“侮辱诋毁英烈”被跨境追逃 到底说了啥?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1年2月25日 13点51分 PT
  返回列表
51721 阅读
138 评论
RFA

王靖渝被控诋毁英烈。(Public Domain)

在中国政府日前公布去年在中印边境冲突中死亡的中国解放军官兵的消息后,2月19日至22日,中国警方以“侮辱诋毁英烈”为由至少拘捕对此提出质疑的七个人。美国永久居民、19岁王靖渝也因在网上质疑解放军阵亡事件遭到中国公安网上跨境追逃在重庆的家也被抄家。他在接受自由亚洲电台记者薛小山专访时,谈到他为什么质疑、他心目中真正的英雄,以及他父母因为他而受到的牵连。

记者:2月21日19时许,重庆市沙坪坝区警方接到举报,微博网民“ @TSCB8 ”发表诋毁贬损卫国戍边英雄官兵言论。警方说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对你进行刑事拘留,以及“上网追逃” 。你的微博账户已被封号,大家都很好奇的是,到底发布了什么言论?犯了什么罪?

王靖渝: 我在绵阳网警巡查执法的警情通报下评论,内容大致是解放军死的好,印度人这件事干得好。第二条评论是中国难道就死了这么几个解放军吗?第三条是如果中国政府讲得是真的,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为什么这么久以后才发出这个新闻?

质疑死亡人数也有罪?


王靖渝被控诋毁英烈,图为王靖渝在微博被曝光的身份信息。(Public Domain)

记者:你为什么这么说?你有看中印双方的冲突视频吗?

王靖渝: 一个大国,应该讲事实。中印边界争议是长久问题,一方越界,另一方过去提醒没问题。不管是墙内还是墙外的视频,我们都可以看到听到,中国解放军团长一句又一句辱骂印度军人,还骂翻译:你就把我的意思直接翻译,你说叫他滚。印度军人反应比较温和。

在他的一再挑衅之下,印度军队发起反攻。由于中国解放军自身素质和军事能力较差,不敌印度军人,造成伤亡。中国政府就编造成:五个解放军跑去打人家两百个人,英勇牺牲。

通俗地说,解放军自己挑事儿,人家把你给打了,你自己军事素质差,你被打伤了、打死了。中国媒体要么不报道,要么发生了以后就报道,不应该过了那么多个月拿出来报道,而且报道的内容完全捏造、罔顾事实。我们不希望活在一个充满谎言的国家。

记者:你人在欧洲,如何刑拘?什么叫网上追逃?

王靖渝:我认为上网追逃只是针对国内。关于刑拘,我本人目前非常自由、衣食无忧。这个通报我不知道发出来有什么意义。

记者:除了你,南京“辣笔小球”仇子明、绵阳“知名zed”杨某、秦皇岛网民唐某等人也因言获罪。《刑事诉讼法》修订后3月1日实施,破坏英烈名誉或将处以三年以下刑期,以后还有人敢谈论烈士吗?

王靖渝:“辣笔小球”不应被捕。他没有辱骂任何一个解放军,只是对整个事件提出质疑。任何中国公民都有这个权利,《宪法》自己讲的我们有言论自由。这不是一个国家做的事情,更像是一个帮派、土匪窝搞的事情。

如果不利用刑事手段迫害传播真相的群众,政党有可能不保,习近平的主席地位有可能不保。哪里有问题,中共就制定一个法律来迫害人民。

杨佳不畏强权,献身正义,才是我心目中的英雄

记者:中国官方形容陈红军、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是“英雄”,用“热血和青春”守卫了中国领土。你怎么看待他们?

王靖渝:我认为他们不应该被叫做烈士,军人服从命令是天职,但在这个基础上应该有自己的思考,这事本身由中方无辜辱骂挑起的,只能算作寻衅滋事后不敌对方而战死沙场。叫烈士太过分,那任何一个国家的军队都可以去挑衅(别国)。

记者:他们怎么从微博定位到你的实名身份?

王靖渝:不清楚,有几个猜测。微博我之前实名发布过支持杨佳母亲王静梅的内容;我曾充过微博会员,用支付宝付款。杨佳就是那个被中国警察侮辱、冲进警局杀死警察的英雄。

记者:杨佳是你心中真正的英雄吗?

王靖渝:戍边战士是寻衅滋事,杨佳是维持正义、不畏强权、打倒恶势力黑社会,甚至献出生命。他是我心目中,也是很多人心目中的英雄。

人肉、抄家、死亡威胁、父母被拷问和停工



警察发给王靖渝的威胁短信。(推特截图)

记者:电话,地址,甚至护照都被曝光了,中国警方和网民还对你做了什么?你还被抄家了吗?

王靖渝:昨天接了五百多条短信。家庭住址被所谓的微博大V曝光,包括护照驾照。

事发那天晚上6:30分左右,重庆沙坪坝区秦家岗派出所三名警察和三名便衣前往我重庆的住址,翻了个遍,把台式电脑和IPAD带走。他们先用手铐把我父母制服,带到派出所盘问四个小时左右。第二天又抓走,晚上放回来。今天早上又抓走,晚上放回来。在审讯的铁椅上拷着,也不让吃一口饭。我的母亲在中石油工作,事发后单位领导让她不要来工作;我的父亲也在国企工作,被要求暂停工作。

他们甚至带走了我家的玉石、外币钞票,没有任何扣押通知书。警察要求我父母令我三天之内回国,否则把他们扣留。昨天我收到土耳其和保加利亚的电话,收到了死亡威胁。我报了警。我在欧洲甚至美国可能都不安全。

记者:网上有人攻击你是乞丐,精神病,希望你在欧洲饿死。你有什么要回应的吗?

王靖渝:历史会记住正义的一方,这就是我的回应。从2019年7月我就开始在QQ声援香港和海外民运人士,包括在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外绝食抗议的王春燕。我只想为跟我有一样志愿的朋友贡献一份力量。我想让更多中国人知道中国共产党是什么样的政党、怎样窃取政权。我想让更多的人知道真相。

中共害了19岁陈祥榕,哪怕我多让一个中国人清醒过来,也是一个希望


警方对于王靖渝的通报。(Public Domain)

记者:你为什么离开中国?你在推特上说中共建党就是靠坑蒙拐骗,“这个邪党,迟早会亡。” 你是在中国长大的吗?

王靖渝:我在抖音上发“愿荣光归香港”的片段,很快被传唤。我父母的港澳通行证和护照都被扣押。2019年7月9号,我连夜飞到上海,再飞到香港。当我在推特看到香港警察不分青红皂白看到人就打,我感到特别痛心,真的想为他们做点什么。

我的父亲曾经在中国解放军空军服役,被分配到公安部门,曾经也是沙坪坝的人大代表。他见证了特别恐怖的事情。当时治安队晚上查黄赌毒,抓住卖淫嫖娼的就把从事性交易的女士强奸,强奸完了打一顿。我爷爷也是在政府任职,我父亲本来是一腔热血,看到这些后就觉得中国政府越来越腐败。他告诉我,在偏僻的乡村,警察就是天王老子。我父亲就主动辞退警察和人大代表职务,到国企当销售。

记者:中印冲突视频发布后,网上弥漫着深情款款的爱国宣言,”他们是为我而死“、“一个战士就是一个界碑”,”犯我中华、虽远必诛“。陈祥榕和你同龄,也是19岁,他说“清澈的爱,只为中国”。他们代表多少中国人的心声?

王靖渝:我没有答案,但是大概知道一些原因。我舅妈的一个孩子在重庆上幼儿园,现在中国的教育是从幼儿园就开始编造事实: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的今天,没有共产党就吃不饱饭。本该是充满童趣的童年,重庆几乎所有的公办小学周三少先队的课上,全是让学生讲我有多么热爱祖国、共产党、解放军。

一个人从小打开电视、手机、电脑就看到共产党好、习主席好,军队需要你,整个思维就跟着邪党走。他能够说出“清澈的爱给中国”,我认为他有点可怜,邪党害了他。虽然我辱骂了解放军,我对战死的四个解放军官兵感到很同情。

今天这一切的原因就是,这个邪党把所有在大陆的中国人民困在无形的监狱,把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划了等号。

我想让更多人知道,中共不等于中国人民,我们应该像香港人那样抗争。我(过去)创造了至少五十个抖音号、三十多个微博,都在宣传这些东西。有一个推特号,发的支持香港和国内警察打人的事情,也被封了。现在还有六个微博、十多个抖音号。哪怕我多让一个中国人清醒过来,对中国也是一个希望。

s
standardpoodle
1 楼
中国护照,美国绿卡... ------------------ flysa 发表评论于 2021-02-23 17:02:22 他是美国护照
s
sgbigsell
2 楼
不过讲真,其实是土共起头不好。想当年,对志愿军战俘就很不地道。土共一向不讲人性,不足为奇。
祖国万万岁
3 楼
中國人民解放軍,他們聽命於共匪,本質是黨衛軍,他們是人民的敵人。 解放人民?笑話!不要忘記8964,人民解放軍是如何槍殺人民的。 這才叫相信事實。
我要真普選
4 楼
習明澤的照片被公開,那就是違反隱私中國法律!那麼公開別人的護照和身分證,又是什麼呢?其實打着愛國旗幟,就算殺人也沒有什麼大不了!
我要真普選
5 楼
中國老百姓看見清兵、韃子兵,多死幾個也是死得好啊!
我要真普選
6 楼
中國終於趕上日本帝國,侮辱皇軍罪
g
gunit
7 楼
19岁能有这样的回答,厉害了,佩服
b
bingwood
8 楼
从下面的留言看,中国人丑陋的劣根性不管在哪里,哪怕已经身处自由民主的“天涯海角”都是难以改变了,这就是目前国人的悲哀之处!贻笑大方还在其次,引发世界范围“殃及池鱼”的蔑华辱华排华事大,不得不警惕注意自己的口德!
w
wenzun8224
9 楼
为什么喜欢责怪自己的祖国?脑子进水了!
s
seator
10 楼
美国护照加绿卡?他那是假证吧,父母在国内,他出国一年才19岁怎么能拿到绿卡?
郑南
11 楼
中共纳粹政权的残暴,远超一切善良人们的想象。
中航科工六院
12 楼
19岁心里这么多仇恨,呵呵
s
seator
13 楼
那个绿卡是2017年前的版本
1
1passby
14 楼
分析它是政治难民的,很有可能。什么理由呢?法轮功学员?
蓝山秋色之红叶静美
15 楼
日人民报 发表评论于 2021-02-23 17:26:08 楼下人都在国外,对这种事也能帮着党妈说话。 哪里有儿子在国外骂了几句解放军,就把父母抓去几天的说法,这是什么年代了。 这人你同意不同意他,也就是一个网上bb的网名,就算他犯法了,哪里有抓父母这个说法。 那么多在中国骂世界各国的五毛,哪个国家抓父母了。 +1000
r
revesby
16 楼
原来就是这个事,还以为把包子在福建搞女中学生的事情抖出来了
读书行路
17 楼
我党治下堪比暴秦,儿子出事,父母连坐。以后就得往诛十族方向迈进了。
读书行路
18 楼
以后诋毁共产党、国家干部也得立法严惩。谁再敢提官员公布财产什么的,都抓去坐牢。
z
zhichi
19 楼
不应该说死者,但这是应该道德谴责的,弄个罪就恶心了。
s
steventian
20 楼
很好奇,这人怎么会同时有美国绿卡和美国护照?假的吧,2019年来美国,就有绿卡或者护照?看了标题觉得是国内的错,看完他的评论,只能说不作不死,说话太歹毒了,你不喜欢可以,质疑我也可以理解,但是不在公共平台说“死的好”之类的话,就太过分了。年轻人,小心这种话会落到自己头上。
w
williamsteng
21 楼
中国和美国不一样,所以言论自由的尺度也不可能一样。中国有的地方吃饭的时候,同一个桌子的人都可能因为某些争论动手打起来,但在美国这种可能性就很小。
王剑
22 楼
给他送绿卡还不好?说不定可以继承达赖喇嘛的位置,多好
蓝靛厂
23 楼
图片显示中国护照美国绿卡,16岁移民美国。他爸先是警察后来又辞职干国企,他妈也是国企。他爷爷老干部。应该是老爹警察辞职后带着傻孩子弄一投资移民或者政庇,或者假的L1转绿卡。他爷爷他爸爸官儿不大但是妥妥吃的共产党的饭一辈子。孩子挺虚荣弄一别人的美国护照放绿卡下边假装公民。美国新冠流行少爷溜达去欧洲了,家里不差钱,都是民脂民膏。城里谁骂共产党都没问题,但这小子端起共产党的饭碗吃饭,放下共产党饭碗骂娘,作人不是很讲究。
爱阅读的人
24 楼
家教的问题更大.
蓝靛厂
25 楼
还有,他爹是警察口儿出身,弄完了绿卡回国又干国企。看不出来对共党义愤填膺。而且路子应该挺野,不止有钱还有关系。儿子编排老子被拷局子里应该是假的。真拷局子里还能跟你说细节?以前就是雷子,就算折进去也用不上铐子。都是同志,一起抓过嫖,都混共党的饭碗。
海天一色2008
26 楼
目前有的只有中国发布的视频?仔细看了数遍没听见团长反复辱骂印军的部分。有谁看到了?
吃货2001
27 楼
williamsteng 发表评论于 2021-02-23 18:47:16 中国和美国不一样,所以言论自由的尺度也不可能一样。中国有的地方吃饭的时候,同一个桌子的人都可能因为某些争论动手打起来,但在美国这种可能性就很小。 ================================================== 俄罗斯塔斯社报道中印冲突中方死了45人,你说是否要把塔斯社纳入追逃?
弟兄
28 楼
伊朗政府也对写撒旦诗篇的作家下过追杀令,但那是上个世纪八十年代的事儿了
M
Morphin
29 楼
这就是传说中的“坑爹妈”?
7
7000miles
30 楼
支持土共做法的,希望某天你们的父母子女也被牵连抓一抓,吃吃牢饭!
7
7000miles
31 楼
半封建体制,为了家人家族,千古骂名算啥?该杀就杀,该独裁就独裁! 现在能体会老邓89下令军队杀老百姓,还有修宪时的心情了。
捕风客
32 楼
有点缺心眼
4
4657238
33 楼
赶紧让他留在欧洲吧!
拾麦客
34 楼
某天朝已经无限接近纳粹政权。
何处是归乡
35 楼
支持中国对某些可恶的人追逃
自得其乐_美国11
36 楼
虽然我不同意中国的做法,但是这厮的确欠抽,做父母的说无辜也不无辜,养出这么个奇葩来
w
williamsteng
37 楼
中国就是言论尺度收紧了,也是三反分子的责任。你们以前在中国媒体上利用自己掌握的媒体资源优势对于不同意你们意见的人造谣诬陷,导致许多人的不满以及中国政府的警觉。现在对你们进行打压,也是活该。希望你们以后能够吸取教训,多多宽容不同的意见,少造谣诬陷别人,赢得老百姓的认可,这比什么都好。
w
williamsteng
38 楼
三反分子,如果你们执迷不悟,进行对不同意你们意见的进行造谣污蔑,触及中国大多数老百姓的底线,以后就是被中国政府枪毙了,老百姓也会说“活该”的。不信走着瞧。
w
williamsteng
39 楼
三反分子,如果你们执迷不悟,继续对不同意你们意见的人进行造谣污蔑,并且触及中国大多数老百姓的底线,以后就是被中国政府枪毙了,老百姓也会说“活该”的。不信走着瞧。
w
williamsteng
40 楼
如果你们愿意做张志新似的烈士,我们也乐见其成,以后给你们立碑吧。
v
visualage
41 楼
绿卡100%是假的。看Category一栏,一般是三个字母数字组合,代表是通过何种程序拿到绿卡(工作,亲属,政避等等)。图里的卡只有一个字母(看着像P或是F),明显不是真的绿卡。 Google一样Greencard Category Code就知道了。
e
eternalyoung
42 楼
抄你们家都是好的,应该处死你们全家才对。
w
williamsteng
43 楼
特别是某些三反分子,见其他人发表了他们不爱听的意见,就拟了个什么“五毛”清单,简直笑死人了,你们的心胸就那么狭窄吗?就一点容不得不同的意见吗?幸亏现在不是蒋介石时代,否则这些三反分子早拿着这个清单去特务机关举报领赏去了。
h
hstar
44 楼
挺有种的小伙子
心情夏秋
45 楼
发表意见是违法还是违德可以讨论,但王小孩说的:"不管是墙内还是墙外的视频,我们都可以看到听到,中国解放军团长一句又一句辱骂印度军人,还骂翻译:你就把我的意思直接翻译,你说叫他滚。印度军人反应比较温和。"这个有根据吗?他是看的油管还是哔哩哔哩?城里有人为他作证吗? 目前为止我搜到的还真没有他描述的这一段。 我的意思是你有言论的自由,但没有编造事实的自由,是不是?
思龙
46 楼
海天一色2008 发表评论于 2021-02-23 19:11:50 目前有的只有中国发布的视频?仔细看了数遍没听见团长反复辱骂印军的部分。有谁看到了 ---------------- 有的,去推特找方舟子发的视频吧。太想不到是这样的!这么多年受了多少骗。讨厌所有的fake news.
俺是农民
47 楼
长的太恶心了,我早说只是质疑个数据算不上什么但说出“解放军死的好”这人连阿三的屁股都舔,是人渣中的人渣。
总是我
48 楼
就算他犯了世界上最严重的罪行,关他父母何事?抄家,扣押父母,这是哪门子法治?
C
Carnivale
49 楼
跟土匪还能讲法治!
l
lbrobertca
50 楼
明显是为了混国外永久身份,故意贬低自己国家好获得庇护的,活动可悲。不尊重自己国家的人,也难以得到别国人的尊重
何所思
51 楼
就是为了混身份的
心情夏秋
52 楼
方舟子的视频不是这次冲突的,王孩子毕竟是张冠李戴了,而且他接着承因接果:"在他的一再挑衅之下,印度军队发起反攻。由于中国解放军自身素质和军事能力较差,不敌印度军人,造成伤亡。中国政府就编造成:五个解放军跑去打人家两百个人,英勇牺牲。"这就是随口瞎说了。
F
Fairfield150
53 楼
共产党垃圾,下地狱!
T
Tom_1971
54 楼
就是爹妈的讨债鬼。欠打。
心情夏秋
55 楼
而错误时空的视频被王孩子作为"解放军自己挑事儿,人家把你给打了,你自己军事素质差,你被打伤了、打死了。"的依据,并得出了他的第一条混帐结论:"是解放军死的好,印度人这件事干得好"。之所以说他混帐,确实因为事实丶依据混乱,帐目不清。 我一直都以为,反对一个目标之前先学会检测自己,有理有据。否则沦为笑柄事小,帮了对方就是误事。
h
humimm
56 楼
有这见识也了不起的了, 当年中共奠基的那些人, 也是这个年纪就开始展开革命运动,我我记得邓小平就差不多这年纪开始的,后来成了伟人。如今又是个轮回, 搞政治也是要有天分的, 就和那些艺人一样, 早早展露头脚
L
Lukeg
57 楼
如果一个美国公民诋毁一名冲突中丧生的美军士兵会怎么样?
慢慢想想
58 楼
楼下说绿卡是假的,只要一个是假的,那整个故事编造的可能性极高。以后这种人说话的信用就没了,年纪这么小,谁这么缺德把他拉入伙?
我要真普選
59 楼
人家在美國,說什麼話跟你中國有什麼關係?中國真的把自己變成穆罕默德嗎?黨媽很快要把海外華人的言論都要管起來了!
犟华
60 楼
从观点无对错,到言论自由,到以言治罪 1、工业社会的核心社会共识,或社会价值之一,是“观点无对错,事实证真伪”。在工业化社会,从家庭到学校,人们从小就培养孩童思辨并区分“观点与事实”的能力。由此引申出“观点无对错,事实证真伪”,这一社会共识。这一共识,也是工业社会“言论自由”的社会共识/价值基础。“观点无对错”,对应的是“言论自由”;事实证真伪,对应的是“科学探究精神”。 2、“观点无对错 - 言论自由”体系,广泛存在于成熟工业社会价值观中;在人类农耕文明时期,此价值体系,不被广泛接受,无论中外(想想哥白尼被烧死),还是东西方文明。 3、中国社会发展,目前处于半农业、半工业化阶段,但社会主导性思维模式,仍然停留在农耕文明阶段。所以,“观点无对错”,是不见容于体制的;当局更不会从小训练中国孩子区分观点与事实;中国大部分家长,未接受过训练,也不具备这种思辨素质。 4、在农耕文明价值观的主导下,国人的教育体系及内容,同工业社会是脱节的。即使在互联网时代,国人所受教育,相当程度上,仍然是农业社会价值体系的产物。 5、国人在这方面,出现最多问题的地方,是将观点当事实叙事,若是当权者,更不容置疑。国人用这种思维,与工业化社会背景的人交流,基本是鸡与鸭聊,缺少认知共识,缺少共同语言。 名不正,则言不顺。要想区分观点与事实,首先需要厘清,什么是“观点”,什么是“事实”。 Fact: A statement that can be proven true or false. Opinion: A belief someone has about something that CANNOT be proven。
追求永生
61 楼
我记得绿卡的标配是白皮临时文件,叫“入境许可证”,意思是你可以再次进入美国,司法部颁发,和绿卡配套。而护照则是给公民的标配,是美国以国家的名义颁发的,而不是哪个部。而当事人如果是2019年出去的,一般情况下别说护照,绿卡都难以得到,如果是婚姻和亲属移民我就不知道了,不过,有一件事情可以肯定,绿卡不能配护照,除非美国已经改变了作法,这就不是我所知了。
心情夏秋
62 楼
观点有无对错可以讨论,但是事实一定要可靠,尤其不可因为支持自己而观点而捏造事实。
D
DoctorXI
63 楼
内容大致是解放军死的好,印度人这件事干得好 —- 这个确实不应该,但因此入罪未免有违法制,按这种抓法在美国的五毛都应该抓起来了
h
happyEstate
64 楼
这年头还要搞株连九族,哈哈
追求永生
65 楼
有人还在夸赞当事人的见识,难道你们没有看到这文是谁发的?我可以同意那人不是那么坏,如果真坏的话,在哪里都很难立足,除了加入一些见不得人的团体。但是什么事情经过自由亚洲电台,还有哪怕1%的可信性吗?那是一个造谣没有底线只会按照独运轮指挥棒说话的媒体,什么都可以说出来,就是没有实话。就说那个绿卡配护照的组合,难道还不知道他们的造假吗?还有当事人2019年7月旅居国外,至今一年半,文中说他是美国永久居民,这个本身疑问不小。即使是永久居民,也不是美国移民,而是中国公民,难道作者不知道这个常识吗?由此可知,他被要求遵守中国法律理所当然,难道有个绿卡就能保他安全?是作者在故意欺哄让人上当,还是没有知识?或者就是为了一些人的利益给人当枪使?不管怎么说,这样的媒体居心不良,它们挑动人和政府对抗,却不管后果,谁上当谁自己受罪,就如同那些挑动两岸开战的人一样,反正死的是别人,不是他自己,一旦危险,他保证跑得比兔子还快,这种挑动矛盾的人堪称最坏。
心情夏秋
66 楼
王孩子通过捏造事实来要求中国讲事实,通过制造谎言来反对中国的谎言。 一一一一一一"王靖渝: 一个大国,应该讲事实。⋯⋯⋯⋯⋯ 。而且报道的内容完全捏造、罔顾事实。我们不希望活在一个充满谎言的国家。" 确实被王孩子说对了,连自诩"诚实"的孩子也说谎,我们是不是活在一个充满谎言的世界?
心情夏秋
67 楼
我觉得拥共的反共的穿着同一条裤子,一个左腿,一个右腿。呵呵。
追求永生
68 楼
To 心情夏秋,信不信由你,此文最大的不可信是自由亚洲电台,当事人的话许多不是他说的,而是作者把自己的话硬塞到他的嘴里,让他说的。至于什么事实一类,全都是作者拼凑的,护照配绿卡是硬伤,证据确凿,不可抵赖。
追求永生
69 楼
君不见,更大的问题是罔顾事实编造谎言吗?以至于充斥社会主导舆论和风向。本文的绿卡配护照就是确凿的例证。 犟华 发表评论于 2021-02-23 21:14:57 从观点无对错,到言论自由,到以言治罪
心情夏秋
70 楼
To 追求永生,没有关注过自由亚洲电台,但曾是辛唐人的忠实观众,说实话,挺失望的,对整个中国的民运都失望。
x
xinxin76
71 楼
他这是作为一个美国公民批评中国军方和批评中国新闻失实报道。他不是中国人,所以他可以选择向着印度或向着中国或中立。
心情夏秋
72 楼
王孩子是一个美国永久居民而不是一个美国公民。当然这和该向着中国人还是印度人没有关系,理论上向着有理的就对了。这只能说你看帖不仔细,而不仔细看帖就评论的人对自己和他人都是不太负责任的。
a
anchoret98
73 楼
請教一個技術問題:證皮到底給的是綠卡還是公民? 如果只是綠卡,大概也不會因爲罵共軍就轉公民。這孩子以後就麻煩了。 他是中國公民,中國法律管他,沒一點問題。 如果他的說法,包含大量錯誤、虛假內容,這官司在哪兒他也贏不了。
s
seator
74 楼
蓝靛厂 发表评论于 2021-02-23 18:54:07 图片显示中国护照美国绿卡,16岁移民美国。他爸先是警察后来又辞职干国企,他妈也是国企。他爷爷老干部。应该是老爹警察辞职后带着傻孩子弄一投资移民或者政庇,或者假的L1转绿卡。他爷爷他爸爸官儿不大但是妥妥吃的共产党的饭一辈子。孩子挺虚荣弄一别人的美国护照放绿卡下边假装公民。美国新冠流行少爷溜达去欧洲了,家里不差钱,都是民脂民膏。城里谁骂共产党都没问题,但这小子端起共产党的饭碗吃饭,放下共产党饭碗骂娘,作人不是很讲究。 =============================== 16岁移民美国就算投资移民也只能是2年的临时绿卡,照片上那绿卡的发卡年份是17年,有效期明显不是19,这根本就不可能,唯一可能快速拿到的正式绿卡是EB1,那个也起码要等半年(我印象中17年已经要等超过一年了),再说一个16岁的小屁孩移民局能给他杰出人才绿卡?
s
seator
75 楼
anchoret98 发表评论于 2021-02-23 23:14:22請教一個技術問題:證皮到底給的是綠卡還是公民? 如果只是綠卡,大概也不會因爲罵共軍就轉公民。這孩子以後就麻煩了。 他是中國公民,中國法律管他,沒一點問題。 如果他的說法,包含大量錯誤、虛假內容,這官司在哪兒他也贏不了。 ============== 正屁是绿卡,但是现在老美卡的很严,那个没有几年也办不下来
a
anchoret98
76 楼
当时治安队晚上查黄赌毒,抓住卖淫嫖娼的就把从事性交易的女士强奸,强奸完了打一顿。 ============================================================== 治安隊就不怕傳染性病?
A
AreyouOK?
77 楼
Well, should I say "Congratulations" to the kid's parents?
z
zhichi
78 楼
Lukeg 发表评论于 2021-02-23 20:58:11 如果一个美国公民诋毁一名冲突中丧生的美军士兵会怎么样? —- 怎样不了,不是有报道过一个军人葬礼一堆某反战团体抗议捣乱,说是入侵。弄的人家家人十分生气。
a
anchoret98
79 楼
蓝靛厂 发表评论于 2021-02-23 19:08:38 儿子编排老子被拷局子里应该是假的。真拷局子里还能跟你说细节? ============================================================= 等等看唄。 上次閻麗夢也說“抓父母”,後來好像被媒體證明閻在撒謊。
苏眉鱼后
80 楼
端谁的饭碗就不能骂谁,更不能背叛谁,这个是黑帮团伙的规矩和当奴才的讲究。中国文化一边鄙视有奶便是娘,一边又不允许放下碗就骂娘。真得很分裂,怎么做都会挨骂,只要想骂你,总会找到骂点。
苏眉鱼后
81 楼
蓝靛厂 发表评论于 2021-02-23 19:08:38 儿子编排老子被拷局子里应该是假的。真拷局子里还能跟你说细节? 他老子被拷在局子里,把细节告诉儿子,这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吗?
火烧云kd
82 楼
这货自己暴露自己的底儿了。。这是个至少2年以上资历的轮子。一贯造谣诋毁中国,满嘴跑火车。网上瞎放炮,警察至于去逮你父母么?而且你也不是什么大v,有影响力。希望反华人士能更有自尊一点,不要把自己整成智障人士,这样说话没人信知道吗?
医生手记十
83 楼
你算幸运的 那个闯美国白宫办公室的,回家离奇的“自杀”身亡了。
一条黑影
84 楼
不知这货怎么得出来的解放军挑衅,冲突录像清楚显示印军上百人戴头盔持盾牌棍棒向前冲,解放军了了几人赤手空拳没戴任何防护站在原地张臂阻止。如果看到这些还说是解放军挑衅,那他被通缉是应该的。
z
zzbb-bzbz
85 楼
现代汗奸出四川,国民党逃跑前在四川埋了不少钉子
心情夏秋
86 楼
这是两段不同时间段的录像。方舟子的发生于前,那是因为老印越界巡逻,中方军官手指印军身后远方,问对方:如果中方去印度那边巡逻会怎样?老印说那边的界限是很清楚的(既然清楚那为什么要越界唻?!就是明知故犯,且一犯再犯⋯⋯老印的作派,该骂,骂是轻的!),并怒骂对方,说不想打架就滚回去。这些被王孩子看来都是中方去挑畔对方,这脑子真的是出了问题。 双方多人死亡的是最近中方批露的一段,印军几百人冲过双方实际控制线,在中方地区围攻十几个中方官兵。这个在王孩子看来就是中方官兵军事素质不如对方,印军干得好,中方官兵该死。真的是个熊孩子。能不能有点正常人的思维呢?
心情夏秋
87 楼
做任何事情(包括反华)的前提就是先学着做个人,而不是为反对而反对。
青衣侠
88 楼
“王靖渝: 我在绵阳网警巡查执法的警情通报下评论,内容大致是解放军死的好,印度人这件事干得好。” ——这可不是什么“质疑死亡人数也有罪?”这的确是“侮辱诋毁英烈”。从他这篇回答记者的采访报道中可以看出,这个人已经彻底被西方洗脑了,对于中国政府所做的事情,都是从怀疑、恶意的方向去理解。可以说,这个人,对中国来说,已经废了。他不是已经获得了“美国永久居民”的身份了吗?那就让他永远留在美国吧。留在美国,还能为美国添砖加瓦,回来中国,只能给你拆墙挖坑。在中国这样的废柴还真不少,老实说,如果美国愿意,中国可以每年送500万给他们,持续100年。没有了这些人的拆台,中国可以建设得更好。如今中国政府对其“跨境追逃”,其实就是告诉他:永远别回来。
B
Bslrim
89 楼
还不赶紧给发绿卡?都这么卖命帮忙递刀子了
我是谁都不是
90 楼
确实是美国绿卡,确实是美国护照。你同时拥有两个绝不可能。这是常识。因言获罪? 你以为美国没有? 去公众场合喊一声N words (黑X). 你就知道什么叫"因言获罪"了。
男爵王先生
91 楼
两军对垒,不可能‘温良恭俭让’,骂也好,打也好,都是御敌的方式,完全正确,他们是在保卫疆土。为敌人叫好,就是汉奸。
湾区范儿
92 楼
小孩还是太年轻,不懂保护自己和家人。
b
bluemoon1962
93 楼
相由心生
z
zhichi
94 楼
医生手记十 发表评论于 2021-02-24 04:58:22 你算幸运的 那个闯美国白宫办公室的,回家离奇的“自杀”身亡了 —- 知道你讨厌美国,我也不看好美国但也不能空穴来风。你说的这个人最近正被起诉呢。
海湾1013
95 楼
怎么会有这样的垃圾,他是不想回中国了。
浅水员2018
96 楼
吓死宝宝了,五毛们又有新工作了。
洪湖水ya
97 楼
这个废青,脑残,汉奸,自恨党员,想留在美国没有这么下作的。人家年纪轻轻就为了国家也是为了他们的工作失去了年轻的生命,但是这个贱人这么这么糟蹋烈士!他爸妈怎么教育出这样一个吃里爬外的东西!
老天爷么么哒
98 楼
是这小子的错。印度人越界了,还要中国人对他们客气,是不是脑子进水了?
优闲丽人
99 楼
为什么中国人的形象,总是这么猥琐丑陋?
东田枫叶
100 楼
那孩子肯定是被海外邪教党徒洗脑洗坏了。连基本的历史常识都不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