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专访:质疑士兵阵亡是不愿生活在谎言的国度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1年3月1日 5点43分 PT
  返回列表
36888 阅读
183 评论
自由亚洲

王靖渝被控诋毁英烈。

在中国政府日前公布去年在中印边境冲突中死亡的中国解放军官兵的消息后,2月19日至22日,中国警方以“侮辱诋毁英烈”为由至少拘捕对此提出质疑的七个人。美国永久居民、19岁王靖渝也因在网上质疑解放军阵亡事件遭到中国公安网上跨境追逃,在重庆的家也被抄家。他在接受自由亚洲电台记者薛小山专访时,谈到他为什么质疑、他心目中真正的英雄,以及他父母因为他而受到的牵连。

回报:刚才是因为质疑解放军中印边境阵亡事件而被公安跨境追逃的青年王靖渝接受本台记者薛小山的专访。

记者:2月21日19时许,重庆市沙坪坝区警方接到举报,微博网民“ @TSCB8 ”发表诋毁贬损卫国戍边英雄官兵言论。警方说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对你进行刑事拘留,以及“上网追逃” 。你的微博账户已被封号,大家都很好奇的是,到底发布了什么言论?犯了什么罪?

王靖渝:我在绵阳网警巡查执法的警情通报下评论,内容大致是解放军死的好,印度人这件事干得好。第二条评论是中国难道就死了这么几个解放军吗?第三条是如果中国政府讲得是真的,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为什么这么久以后才发出这个新闻?

质疑死亡人数也有罪?

王靖渝被控诋毁英烈,图为王靖渝在微博被曝光的身份信息。

记者:你为什么这么说?你有看中印双方的冲突视频吗?

王靖渝:一个大国,应该讲事实。中印边界争议是长久问题,一方越界,另一方过去提醒没问题。不管是墙内还是墙外的视频,我们都可以看到听到,中国解放军团长一句又一句辱骂印度军人,还骂翻译:你就把我的意思直接翻译,你说叫他滚。印度军人反应比较温和。

在他的一再挑衅之下,印度军队发起反攻。由于中国解放军自身素质和军事能力较差,不敌印度军人,造成伤亡。中国政府就编造成:五个解放军跑去打人家两百个人,英勇牺牲。

通俗地说,解放军自己挑事儿,人家把你给打了,你自己军事素质差,你被打伤了、打死了。中国媒体要么不报道,要么发生了以后就报道,不应该过了那么多个月拿出来报道,而且报道的内容完全捏造、罔顾事实。我们不希望活在一个充满谎言的国家。

记者:你人在欧洲,如何刑拘?什么叫网上追逃?

王靖渝:我认为上网追逃只是针对国内。关于刑拘,我本人目前非常自由、衣食无忧。这个通报我不知道发出来有什么意义。

记者:除了你,南京“辣笔小球”仇子明、绵阳“知名zed”杨某、秦皇岛网民唐某等人也因言获罪。《刑事诉讼法》修订后3月1日实施,破坏英烈名誉或将处以三年以下刑期,以后还有人敢谈论烈士吗?

王靖渝:“辣笔小球”不应被捕。他没有辱骂任何一个解放军,只是对整个事件提出质疑。任何中国公民都有这个权利,《宪法》自己讲的我们有言论自由。这不是一个国家做的事情,更像是一个帮派、土匪窝搞的事情。

如果不利用刑事手段迫害传播真相的群众,政党有可能不保,习近平的主席地位有可能不保。哪里有问题,中共就制定一个法律来迫害人民。

杨佳不畏强权,献身正义,才是我心目中的英雄

家庭住址被所谓的微博大V曝光,包括护照驾照。

记者:中国官方形容陈红军、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是“英雄”,用“热血和青春”守卫了中国领土。你怎么看待他们?

王靖渝:我认为他们不应该被叫做烈士,军人服从命令是天职,但在这个基础上应该有自己的思考,这事本身由中方无辜辱骂挑起的,只能算作寻衅滋事后不敌对方而战死沙场。叫烈士太过分,那任何一个国家的军队都可以去挑衅(别国)。

记者:他们怎么从微博定位到你的实名身份?

王靖渝:不清楚,有几个猜测。微博我之前实名发布过支持杨佳母亲王静梅的内容;我曾充过微博会员,用支付宝付款。杨佳就是那个被中国警察侮辱、冲进警局杀死警察的英雄。

记者:杨佳是你心中真正的英雄吗?

王靖渝:戍边战士是寻衅滋事,杨佳是维持正义、不畏强权、打倒恶势力黑社会,甚至献出生命。他是我心目中,也是很多人心目中的英雄。

人肉、抄家、死亡威胁、父母被拷问和停工

警察发给王靖渝的威胁短信。(推特截图)

记者:电话,地址,甚至护照都被曝光了,中国警方和网民还对你做了什么?你还被抄家了吗?

王靖渝:昨天接了五百多条短信。家庭住址被所谓的微博大V曝光,包括护照驾照。

事发那天晚上6:30分左右,重庆沙坪坝区秦家岗派出所三名警察和三名便衣前往我重庆的住址,翻了个遍,把台式电脑和IPAD带走。他们先用手铐把我父母制服,带到派出所盘问四个小时左右。第二天又抓走,晚上放回来。今天早上又抓走,晚上放回来。在审讯的铁椅上拷着,也不让吃一口饭。我的母亲在中石油工作,事发后单位领导让她不要来工作;我的父亲也在国企工作,被要求暂停工作。

他们甚至带走了我家的玉石、外币钞票,没有任何扣押通知书。警察要求我父母令我三天之内回国,否则把他们扣留。昨天我收到土耳其和保加利亚的电话,收到了死亡威胁。我报了警。我在欧洲甚至美国可能都不安全。

记者:网上有人攻击你是乞丐,精神病,希望你在欧洲饿死。你有什么要回应的吗?

王靖渝:历史会记住正义的一方,这就是我的回应。从2019年7月我就开始在QQ声援香港和海外民运人士,包括在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外绝食抗议的王春燕。我只想为跟我有一样志愿的朋友贡献一份力量。我想让更多中国人知道中国共产党是什么样的政党、怎样窃取政权。我想让更多的人知道真相。

中共害了19岁陈祥榕,哪怕我多让一个中国人清醒过来,也是一个希望

警方对于王靖渝的通报。(Public Domain)

记者:你为什么离开中国?你在推特上说中共建党就是靠坑蒙拐骗,“这个邪党,迟早会亡。” 你是在中国长大的吗?

王靖渝:我在抖音上发“愿荣光归香港”的片段,很快被传唤。我父母的港澳通行证和护照都被扣押。2019年7月9号,我连夜飞到上海,再飞到香港。当我在推特看到香港警察不分青红皂白看到人就打,我感到特别痛心,真的想为他们做点什么。

我的父亲曾经在中国解放军空军服役,被分配到公安部门,曾经也是沙坪坝的人大代表。他见证了特别恐怖的事情。当时治安队晚上查黄赌毒,抓住卖淫嫖娼的就把从事性交易的女士强奸,强奸完了打一顿。我爷爷也是在政府任职,我父亲本来是一腔热血,看到这些后就觉得中国政府越来越腐败。他告诉我,在偏僻的乡村,警察就是天王老子。我父亲就主动辞退警察和人大代表职务,到国企当销售。

记者:中印冲突视频发布后,网上弥漫着深情款款的爱国宣言,”他们是为我而死“、“一个战士就是一个界碑”,”犯我中华、虽远必诛“。陈祥榕和你同龄,也是19岁,他说“清澈的爱,只为中国”。他们代表多少中国人的心声?

王靖渝:我没有答案,但是大概知道一些原因。我舅妈的一个孩子在重庆上幼儿园,现在中国的教育是从幼儿园就开始编造事实: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的今天,没有共产党就吃不饱饭。本该是充满童趣的童年,重庆几乎所有的公办小学周三少先队的课上,全是让学生讲我有多么热爱祖国、共产党、解放军。

一个人从小打开电视、手机、电脑就看到共产党好、习主席好,军队需要你,整个思维就跟着邪党走。他能够说出“清澈的爱给中国”,我认为他有点可怜,邪党害了他。虽然我辱骂了解放军,我对战死的四个解放军官兵感到很同情。

今天这一切的原因就是,这个邪党把所有在大陆的中国人民困在无形的监狱,把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划了等号。

我想让更多人知道,中共不等于中国人民,我们应该像香港人那样抗争。我(过去)创造了至少五十个抖音号、三十多个微博,都在宣传这些东西。有一个推特号,发的支持香港和国内警察打人的事情,也被封了。现在还有六个微博、十多个抖音号。哪怕我多让一个中国人清醒过来,对中国也是一个希望。

小鱼观景
1 楼
ali88 发表评论于 2021-02-27 06:24:10孩子不过说了几句话而已,就拿国家机器对付他,还迫害他的父母。 这个政府很流氓。 =======你也可以在FB上重复这个孩子说的话,针对美国的军人,来证明一下在这里的言论自由比TG国好的多?
a
ali88
2 楼
“文学城里叫嚷要去把人家告倒FBI的”。 ------------- 这有啥不正常的? FBI封他的号了吗?
a
ali88
3 楼
网上反战言论多了去了。 当然你只看主流媒体。
a
ali88
4 楼
我如果不满意美国军人,加拿大军人的任何行为,我当然可以批评和发表看法。不用担心谁耍流氓来迫害我的家人。 有什么问题?
I
InNorthTexas
5 楼
他是美国人。 中共想干什么?
小鱼观景
6 楼
ali88 发表评论于 2021-02-27 06:42:34楼下小鱼:你是揣着明白装糊涂,还是无知?你举出一个例子,美国人说了什么被“被美国的政府部门封号”? ========你可真逗,我说了我不知道封号的事,我真不知道。但是也没有在美国主流媒体上听过骂美国军人的,这也是事实。在美国,赞扬军人的很多,从小到大,从政府到民间,这我是看到的,我自己也是挺军人的。 你就是看新闻联播也找不出来,更别说“主流媒体”。言论自由,就是有和无的问题。 不知道你都看什么主流媒体。 ========新闻联播我好多年都不看了,你说找不出来,我信你。美国的主流媒体,看的听的最多的是PBS和NPR,其他的也看,我是从没有听到过骂军人的,更别说像这个孩子这样骂的。要不然你见多识广,发个你看到的美国人骂军人的,然后没事人一样?
小鱼观景
7 楼
ali88 发表评论于 2021-02-27 06:44:17“文学城里叫嚷要去把人家告倒FBI的”。 ------------- 这有啥不正常的? FBI封他的号了吗? ========哦,懂了,你是宁愿蹲号子,也不愿被封号,是吧?你比我厉害,我宁愿封号,也不要去蹲号子,所以不乱说话,哈哈哈。
看一看笑一笑
8 楼
To ali88: 如果你真名实姓到美国主流媒体(譬如说,做个YouTube视频)大骂黑人是社会的寄生虫,要自强,不能吃福利。你就是被打死了,在我们心中,你也是英雄。但你如果是在文学城里用中文还是匿名来骂,那就算了,别出洋相了。
小鱼观景
9 楼
ali88 发表评论于 2021-02-27 06:45:19网上反战言论多了去了。 当然你只看主流媒体。 ========大佬,反战和反军人是两回事,好吧?反战是反政策,政客,反军人是丧失道德。
自得其乐_美国11
10 楼
这个王八犊子是个骗子,合伙骗过别人
s
size0
11 楼
其实习近平很清楚中国公检法队伍有多黑多烂,只不过不想家丑外扬。家丑不能外扬是中国文化问题,不是中共的问题。别说天高皇帝远的外地,就算北京,雷洋到底怎么死的?!
s
size0
12 楼
中国文化里有谎言的价值高于真理的思想,无论谁执政,文化都改不了!
云淡风轻_666
13 楼
这小兔崽子就是个恨国党
s
size0
14 楼
如果只有靠谎言才能生存,才能发展繁荣,那么就得拥抱谎言。骇客帝国已经告诉人类其实就是生活在谎言里的!不喜欢中国的谎言,那就努力移民或者逃难去其他国家和地方,拥抱当地的谎言!
a
ali88
15 楼
“要不然你见多识广,发个你看到的美国人骂军人的,然后没事人一样?” -------------- 没听说过。要不你见多识广,发个你听说过的“美国人骂军人的,然后”犯了什么事被FBI找上门的?咱们还不用算流氓迫害他的家人这一段。 你们都没有搞清楚墙内外的区别:在墙外,言论这一块归法院管,不归政府管,FBI是政府部门。除非你的言行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实际情况是,川普被Facebook封了号,而他,是美国政府的头。
z
zhonghuasc
16 楼
有人问:--- 在美国,会因为揭露美军在伊拉克的暴行,而被美国的政府部门封号吗 --- 封号还是小儿科,可以去查一查 Julian Assange, Chelsea Manning 现在的状况。
s
size0
17 楼
这孩子就是太年轻,他父亲也不成熟!中国有中国运转哲学,不喜欢不适应就想办法走。我只关心中国式的谎言和西方式的谎言,到底哪种谎言能引领科技创新。
美丽人生2014
18 楼
这熊孩子,和我要真普选一样练功了,废了。
自得其乐_美国11
19 楼
楼下别逼逼啦,哪里公检法不烂,美国警察弄死多少黑人啦
小鱼观景
20 楼
ali88 发表评论于 2021-02-27 06:48:09我如果不满意美国军人,加拿大军人的任何行为,我当然可以批评和发表看法。不用担心谁耍流氓来迫害我的家人。 有什么问题? ======问题就是没人这么做,你也不去做,所以后果你并不知道。
s
size0
21 楼
推特疯了川建国的号!还想把老爷子给抓起来呢?谁敢说川老爷子代表的就不是真理呀?!各国都有各国的谎言,对于每个人来说,就是一道没有对错好坏的选择题。只不过,做题要有前提,那就是地球就该越来越自由,让人们自由地去拥抱自己相信的谎言!
s
size0
22 楼
自得其乐_美国11,我没说美国公检法不烂。问题是美国警察跪压整死的是黑皮肤,我没这危险。可是在国内,说句不顺耳的话,就会被嫖娼死。我宁可拥抱美国公检法!我的选择。你的呢?
w
wuxiren
23 楼
此人绝对有精神分病
h
hhha
24 楼
走极端都不好
s
size0
25 楼
黑人兄弟姐妹可以考虑移民中国,中国公检法对黑皮肤好!
相信事实
26 楼
如果一个外国人说“解放军死的好,印度人这件事干得好”没问题,但是,如果是一个中国人这样说,当然就是中国的敌人,定罪没有任何问题。
东坡学士
27 楼
这个人不仅长相恶心!也够坑爹娘的!别的不说,十几岁的人怎么投资移民拿了绿卡的?银行账户里还那么多钱!国内至少要把它爹娘查个底朝天了吧!
蓝靛厂
28 楼
怎么又登一遍啊不是八出这小子有妄想症连绿卡都是假的了吗
小鱼观景
29 楼
ali88 发表评论于 2021-02-27 07:06:17“要不然你见多识广,发个你看到的美国人骂军人的,然后没事人一样?” -------------- 没听说过。要不你见多识广,发个你听说过的“美国人骂军人的,然后”犯了什么事被FBI找上门的? ========你逻辑够乱的,我都说了在美国看到的是爱国爱军人,没看到过骂军人的。你还非要我发一个看到的“美国人骂军人的,然后”犯了什么事被FBI找上门的?”。 再说一遍,我没见过骂军人的! 是你在嚷嚷说在中国有事,在美国没事,我就说你可以证明一下,譬如发个你看到的此类新闻,或者亲身证明一下在美国骂军人没事。你搞了半天不能证明你说的,就说如果,如果..., 逗大家开心是吧?
神喻
30 楼
明显是“作”文。 一个正常人哪敢这样被采访呀? 另外,不愿生活在谎言的国度?只能试试去天堂了,美国人民的为真相的抗争刚刚才被镇压了。
相信事实
31 楼
在美国的美国人如果说伊拉克战争中“美军死的好,伊拉克人这件事干得好”,结果是什么? 你可以反对伊拉克战争,但绝对不可以说美军死的好,这是根本区别。
t
topten
32 楼
这孩子屁股坐在印度一边, 印度已经强行进入中国控制领土, 说明已经过了理性沟通的阶段, 解放军叫越界的印军“滚回去”, 就是“滋事挑衅”? 对你语言警告已经是客气了,你越境, 人家开枪你也没话说。
意天
33 楼
先不论观点,一个19岁小孩,满脑子政治,正常吗
即将入段
34 楼
意天 发表评论于 2021-02-27 07:24:00先不论观点,一个19岁小孩,满脑子政治,正常吗 ==================== 估计是偷渡到国外,在等绿卡。走政庇这条路。
f
fll2012
35 楼
楼下的那些提出在美国加拿大有人批评军人或政府而遭难的,我姑且不论这是否真实,但你见过同样的事情儿子发帖抓老子的吗?请举例
f
fll2012
36 楼
“一个19岁孩子,满脑子政治,正常吗”,和一个满脑子只知道吃的猪相比是不正常
a
ali88
37 楼
小鱼观景 发表评论于 2021-02-27 06:54:12 ali88 发表评论于 2021-02-27 06:44:17“文学城里叫嚷要去把人家告倒FBI的”。 ------------- 这有啥不正常的? FBI封他的号了吗? ========哦,懂了,你是宁愿蹲号子,也不愿被封号,是吧?你比我厉害,我宁愿封号,也不要去蹲号子,所以不乱说话,哈哈哈。 ------------- 放心,你蹲不了号,因为这是墙外,即使你乱说话。 可耻的是,利用在墙外的言论自由胡说八道赞美墙里好,替墙内流氓辩护。很无耻。
云一片
38 楼
已经越界了,为什么不能骂?越界的人反应比较温和就应该被善待?这孩子不是人品问题就是心理问题,没得救了
四月如风
39 楼
中共不除,世界难和平!
意天
40 楼
fll2012 发表评论于 2021-02-27 07:42:00 “一个19岁孩子,满脑子政治,正常吗”,和一个满脑子只知道吃的猪相比是不正常 ------------------------------- 你个整天摇尾巴的狗吃相更难看,要继续对骂么?看到别人发表不同意见就要人身攻击吗?
追求永生
41 楼
自由亚洲的东西,谁当真谁上当。我不信那个孩子就这样,我知道自由亚洲惯用的技俩就是把他们自己的话塞到别人嘴里去说。
R
Radianz
42 楼
就事论事,就人轮人,中共竟然可以剥夺孩子父母的工作权力。 这个政府真恐怖。 当年美国击毙宾拉登,他女儿和其他亲戚在美国并没被剥夺基本权力。 何况一个19岁孩子,说了不该说的话。 这是文革遗风,纠连九族封建文化。 中共算是没的治了。
心情夏秋
43 楼
我的言论自由观就是一:反对别人封口,也反对自身谎言。所以这件事上,质疑中国军人死亡人数无罪,但是捏造两段无关视频的直接因果关系,王孩子有愧。 二:但即使自身谎言,政府也不应该如此网上追逃,祸及家人。 这是两段不同时间段的录像。方舟子的发生于前,那是因为老印越界巡逻,中方军官手指印军身后远方,问对方:如果中方去印度那边巡逻会怎样?老印说那边的界限是很清楚的(既然清楚那为什么要越界唻?!就是明知故犯,且一犯再犯⋯⋯老印的作派,该骂,骂是轻的!),于是中方军官怒骂对方,说不想打架就滚回去。这些被王孩子看来都是中方去挑畔对方,这脑子真的是出了问题。 双方多人死亡的是最近中方批露的一段,印军几百人冲过双方实际控制线,在中方地区围攻十几个中方官兵。这个在王孩子看来就是中方官兵军事素质不如对方,印军干得好,中方官兵该死。真的是个熊孩子。能不能有点正常人的思维呢?王孩子是张冠李戴了,而且他接着承因接果:"在他的一再挑衅之下,印度军队发起反攻。由于中国解放军自身素质和军事能力较差,不敌印度军人,造成伤亡。中国政府就编造成:五个解放军跑去打人家两百个人,英勇牺牲。"这就是随口瞎说了。
神喻
44 楼
西方人就是有这样的价值观。 曾经BBC形容一个英雄,这个人逃到国外,母亲和妻子被要胁,而这位英雄希望母亲和妻子尽快遭到枪决,少受些苦。 这是什么样的英雄呀,英雄不是要回去,换来亲人的安全的吗?
神喻
45 楼
Radianz 发表评论于 2021-02-27 08:06:18 /////////////////// 那是美军有能力满世界的追杀宾拉登。如果中国可以捉这厮回国,就不会连累父母了。
神喻
46 楼
Radianz 发表评论于 2021-02-27 08:06:18 ////////////////// 你见过中国追捕国内的杀人犯会先捉杀人犯的父母的?
神喻
47 楼
西方人的价值观:父母生养子女是法律法规,谁叫你生下孩子,你就要负责养大,子女不欠父母的,只欠社会。
f
fk50c
48 楼
无毛狗、太监和粉蛆,丧尽天良的狗屎渣子。
神喻
49 楼
孟晚舟就是一个捉小孩要胁父母的双标
0
0101011
50 楼
重庆警方办事不利,应当在全球媒体社交平台投放通缉令。
何处是归乡
51 楼
这小子以为拿了美国绿卡美国护照就了不起了。以后不给你回中国的签证,不让你父母出国,有意思吗
s
steventian
52 楼
心情夏秋 发表评论于 2021-02-27 08:06:49 _____________ 同意。这年轻人胡说、瞎话的地方太多。说中国军人“该死”太过分。19岁了,成年人,要为自己的言行负责
老寓公
53 楼
朝鲜战争志愿军的死亡人数第一次公布是十三万,第二次是十七万,第三次是十九万, 最后是俠客島的文章说是几十万(无三不成几). 谎言多了老百姓就自然要质疑了。
至清无鱼
54 楼
子不教父之过,欠抽。
神喻
55 楼
老寓公 发表评论于 2021-02-27 08:36:24 /////////////// 你质疑选举不公,就可以冲击国会吗?
海湾1013
56 楼
楼下老寓公 你有病啊?抗美援朝战场牺牲的是11万,这个数字从没变过,其他都是与抗美援朝有关的伤员、后勤、保卫等非战斗牺牲,统计渠道多而混乱,出现数据变化很正常。
大米袋
57 楼
和那个潘的儿子一样德行,不想想没有军人保家卫国,这些斯能发家致富吗?基本的事实每个国家都一样,尊重本国军人是每一个公民必须的。
X
XYZ94538
58 楼
当年200多人的伊拉克人的婚礼,全部被炸死。
X
XM25
59 楼
孩子犯罪牵连到父母的没有法律依据,或者我孤陋寡闻不知道。知道有这条法律的请赐教。
闲聊几句
60 楼
傻逼一个,这样的人在什么国家都是废物一个。不信在美国诋毁军人看看什么后果。
R
Robinson03
61 楼
说得很好。这些不干净的钱害了这个没出息的小孩,这些钱要么是父母贪来的,要么是通过坑害、谩骂自己人得来的肮脏钱。这个小孩对生活一窍不通,天天坐在电脑旁边看着非常过瘾的“自由、民主”的新闻,以为自己就是上等人,就是要拯救劳苦大众了的。他现在还不知道他已经把他父母害惨了,也把以后的路断了(西方人也不会接受这种人的)。 把钱没收掉,让他到社会熬几天就明白怎么回事了。 -------- 东坡学士 发表评论于 2021-02-27 07:18:28 这个人不仅长相恶心!也够坑爹娘的!别的不说,十几岁的人怎么投资移民拿了绿卡的?银行账户里还那么多钱!国内至少要把它爹娘查个底朝天了吧!
p
phobos
62 楼
看长相,这就是个智商有问题的人
g
gameon
63 楼
打仗不是请客吃饭,是血肉相博,不可能客客气气。 中国人打仗喜欢喊,打死你个龟儿子,美国人打仗,满嘴都是马则发克。 熊孩子没在社会上混过,你懂个鸟,就出来坑爹。
h
houshu
64 楼
"质疑士兵阵亡是不愿生活在谎言的国度" ------------------------------------- 无知乡巴佬又来胡扯。 美国人质疑士兵阵亡是愿意生活在自由的国度? 这也太乡巴佬了吧?呵呵。。。
猫二
65 楼
城中很多公公。
J
Jackyice
66 楼
真是长了个猪头模样,难怪说蠢话
请重新输入2000
67 楼
五毛很多啊 看来此人很特别
笔名已被占用
68 楼
文章来源: 自由亚洲  ——————————————— 一个 完全以 意识形态战争 为唯一职能 的 政治作战机构 .
M
MarsFather
69 楼
生女犹得嫁比邻,生男埋没随百草。君不见,青海头,古来白骨无人收。新鬼烦冤旧鬼哭,天阴雨湿声啾啾。
美丽人生2014
70 楼
这套把戏已经用得太多了,不灵了。还记得不久前,闫丽梦不也说她妈妈被抓等等,后来不都证实是假的吗。好久没有闫丽梦的消息了,不会被李洪志收去做压寨夫人了吧?
美丽人生2014
71 楼
王立强、闫丽梦等,还有这熊孩子,被利用完,就会消失的,小丑就是小丑,我们看看热闹而已。可悲和痛心的是他们和他们的家人。
澳洲活雷锋
72 楼
一 "解放军该杀,死得好"这话是在质疑士兵阵亡还是在为打死保卫国家的战士的行为叫好? 二 一方是越境,另一方用粗话谩骂越境者.两者是一个性质的问 题吗?哪个是违反原则的行为?哪个属于不违反原则的问题.漫说站在中国立场,替中国发声了,连最起码的公道都算不上.
青衣侠
73 楼
如果这家伙真是这么说的,那就该枪毙。
z
zzbb-bzbz
74 楼
这些败类到了美国,只有说谎才能生存
z
zzbb-bzbz
75 楼
美军计算在韩战中死亡的人,只有战斗中直接阵亡的才算,其余都不算,包括在医院里死亡的,所以看起来很少。
z
zzbb-bzbz
76 楼
美军计算在韩战中死亡的人,只有战斗中直接阵亡的才算,其余都不算,包括在医院里死亡的,所以看起来很少。不但是面子少好看,还主要因为死亡士兵要付高额抚恤金,如果是间接死亡的就可以少付很多。
老寓公
77 楼
中朝苏伤亡65万,中国阵亡197,653人,韩军、联合国军伤亡57万以上 在百度百科打进"朝鲜战争" 然后选"朝鲜战争双方伤亡人数" 就可看到上面数字。 这数字是四十年后才公布的, 四十年都没有合适5好数字? *************************** 海湾1013 发表评论于 2021-02-27 08:44:00 楼下老寓公 你有病啊?抗美援朝战场牺牲的是11万,这个数字从没变过,其他都是与抗美援朝有关的伤员、后勤、保卫等非战斗牺牲,统计渠道多而混乱,出现数据变化很正常。
老寓公
78 楼
核实好
L
Lion's
79 楼
敗类,渣男!
o
obama_01
80 楼
正如我预料的,此人完全不至于质疑中印冲突这孤立事件。看看其言论,不就是lyd吗。 不抓他还抓谁。
s
standardpoodle
81 楼
现在参军战斗伤亡,要比马路上开车出的车祸伤亡要少很多。。。
s
standardpoodle
82 楼
标题这样说,矫情!好像美国没有谎言似的,看看TRUMP之流。。。
天涯不此时
83 楼
就是不让说真话!
c
chichimao
84 楼
在美國   說谎言有罪 在騙子國  說真話有罪
心情夏秋
85 楼
这件事初看确实是这样,但是看了王孩子的解释,好像是政府不让讲假话。好玩吧。 @ 天涯不此时 发表评论于 2021-02-27 11:31:33 就是不让说真话!
神喻
86 楼
请重新输入2000 发表评论于 2021-02-27 09:24:00 五毛很多啊 看来此人很特别 /////////////////// 如果你认为爱国者,有自己的国家可以爱的人是五毛,我相信世界上至少有60亿个五毛。
p
phenixw
87 楼
这回有迫害证据了! 可以申请避护了
d
danielwda
88 楼
谢谢曝光人渣们。
狼的传人
89 楼
跟闫丽梦等一样, 民族败类。西方反华政客的棋子。
f
fguy
90 楼
出来混, 早晚要还的。
c
caonuma
91 楼
人不可貌相,但有时候人不可不貌相!这长相绝对不是什么东西。。。
狼的传人
92 楼
我是一个民族主义者。在民族利益, 国家领土问题上, 我不考虑政党, 政治观点, 我都站在民族利益上考虑。实事上每个国家, 政客无不如此。在民族利益大是大非面前, 其它都是遮羞布。
非资式分子
93 楼
言获罪的案例,这位无耻的零零后应该判同样的刑期: 法国宪兵中校贝尔特拉姆(Arnaud Beltrame)在法国特雷布镇恐怖袭击事件中舍身替换人质而殉职。在这个让法国举国上下都沉浸在该警察为解救人质而殉职的悲痛中时,却有人在幸灾乐祸。法国有位叫普西耶(Stephane Poussier)的人在推特上发文,却表达了对英雄之死表示祝贺。他说: “每次有宪兵被打死,当然不是每天,都让我想起我的朋友——Remi Fraisse。这次是个中校,太好了!顺便让马克龙少了张选票”。 该推文引起了民众的强烈谴责,其推特账号被封;被其所在的政党“不屈法国”除名,其所在政党领导吕克·梅朗雄(Jean-Luc Mélenchon)在谴责其行为后还表示将起诉其支持恐怖主义的行为。地方检察官帕马尔也向《法新社》证实,如果被定罪,他可能被判最高七年监禁,罚款10万欧元。
非资式分子
94 楼
我以前也以为株连九族是中国特有的糟粕,近年发现根本不是那么回事,其实株连九族是先进文化,是普世价值,你看美国满世界变相殖民的长臂管辖法律就明确规定,制裁谁就同时制裁其家属。中国太傻了,一百多年前居然把株连九族这么好的法律废止了,现在应赶紧向国际社会接鬼,向美国学习,把株连九族恢复起来。 Radianz 发表评论于 2021-02-27 08:06:18就事论事,就人轮人,中共竟然可以剥夺孩子父母的工作权力。 这个政府真恐怖。 当年美国击毙宾拉登,他女儿和其他亲戚在美国并没被剥夺基本权力。 何况一个19岁孩子,说了不该说的话。 这是文革遗风,纠连九族封建文化。 中共算是没的治了。
不太
95 楼
19岁男孩在外國旅行. 父母在大陸國企, 什麼操作。 現在認了還有些剩餘價值。
s
soleil2002
96 楼
猪和狗结合体
w
wuhoo2000
97 楼
想拿“政治避难”绿卡就直说;有本事就永远别回大陆! 别以后在国外混不下去后又回去装可怜。
Y
Yuxiouzhi
98 楼
这个满脸渣滓的小伙子心中黑暗,语言粗鄙,邪恶在灵魂深处早已被种植,可能会折寿,我们希望听到真相,但不希望被另一个谎言所欺骗!心术不正的人,滋生灵魂深处的谎言。
m
mate20pro
99 楼
这个事情中国没错, 卫国捐躯的士兵都是好样的。哪怕是日本也在参拜那些发动战争的战犯,中国纪念保卫国土的士兵,当然是应该的
g
googlywug
100 楼
从视频上看,中方团长传承了外交部的风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