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痛批“五星病毒旗”辱华 丹麦女总理这样说(图)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1月29日 22点44分 PT
  返回列表
105329 阅读
263 评论
法广



图为丹麦总理梅特2019年6月照片 AFP PHOTO/Mads Claus Rasmussen/Ritzau Scanpix

丹麦日德兰邮报Jyllands-Posten昨天出刊的讽刺漫画,将中国国旗上的5星换成5枚新型冠状病毒图案,引发北京愤怒抗议。这家报社今天拒绝道歉,强调他们「不能为自认没有错的事道歉」。针对中国驻丹麦大使馆痛批“严重伤害中国人民感情”,丹麦总理梅特回应,“言论自由是丹麦传统,没必要解释对中立场”。

据自由时报今天报道说,武汉肺炎,中国痛批“五星病毒旗” ,丹麦总理回应:言论自由是传统。

该报道说,丹麦百年大报《日德兰邮报》27日以“五星病毒旗”讽刺中国政府,遭到中国驻丹麦大使馆痛批“严重伤害中国人民感情”;对此,丹麦总理梅特(Mette Frederiksen)回应,“言论自由是丹麦传统,没必要解释对中立场”。

《日德兰邮报》在网上发布一则名为“冠状病毒”漫画,遭到中国驻丹麦大使馆强烈谴责,认为该报刊载辱华漫画,并痛批“毫无基本同情和同理心,严重伤害中国人民感情”。



针对中国大使馆的不满,丹麦总理梅特28日回应指出,讽刺漫画与言论自由都是丹麦非常重要的传统,未来也将是如此,她强调,“这是丹麦一贯的立场,我们不会改变”。

据梅特重申,“我以丹麦政府发言,丹麦有言论自由,当然也有绘画的自由”;她强调,“没必要向中国解释丹麦的立场”。梅特表示,“我认为,没有人会对丹麦的言论自由有所怀疑”;同时,她强调,她的言论可以被视为丹麦政府的“官方声明”。

据丹麦《日德兰邮报》Jyllands-Posten报纸总编Jacob Nybroe通过该报道官网回应说,他们不应为他们认为并不错误的事情道歉,而且他们并不想侮辱讥笑什么人,也认为他们刊登的作品并不含有侮辱或讥笑的成份。

据法新社说,丹麦报纸《日德兰邮报》Jylland-Posten并不是引发争议的初次刊发,该报2005年曾经因刊登伊斯兰教先知漫画作品而引发阿拉伯世界的普遍抗议的浪潮。

精光
1 楼
丹麦人渣
D
DZ1020
2 楼
谁在实质伤害这个民族 是共匪的隐瞒与不作为.....? 还是敌对势力犀利的舆论.....?
L
LogicalPls
3 楼
说中国过敏的可以试试把星条旗的星星换成病毒或者骷髅,在报上发表试试。 丹麦的国旗简单,但是可是试试把4个红色方块变形成血滴或者什么的。看看丹麦人什么翻译。 尊重国旗是起码的,不是【言论自由】可以掩盖的。 同样的理由,每个人都可以肆无忌惮的侮辱,诽谤丹麦?有人给美人鱼戴套子,丹麦人跳得可高了。
t
toto
4 楼
这不用遗憾,你存在感太低,不被人注意,这是你能力问题,你该继续努力的。 五星红旗背后到底有多少中国人民,你说没有用,这个是不知道的事情,中国共产党要是自信有十四亿人民在背后,可以公开选举,让中国老百姓用选票来表达下到底有多少人站在共产党的后面 kkx 发表评论于 2020-01-28 12:38:35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20-01-28 10:29:47 那个大病毒代表党妈,四个小病毒分别是:八戒、国色、常贱、酒妹 ----- 很遗憾,你没把我加进去。出国三十多年。看到了中国的崛起。中国不会因为这个“武汉疫情” 倒下去的。五星红旗的背后是十四亿中国人民。祝福中国。
季襄
5 楼
报纸有言论自由、也有言论责任。报纸的言论都有后果。
m
mike691969
6 楼
我就不知道中国共产党伤害中国人民生命这帐怎么算。五毒红旗确切这只是对中国共产党的侮辱!
c
cheerfulcats
7 楼
应当是天朝政府向全中国和全世界人民道歉,执法不力,知法犯法,致使野生动物贩卖日益猖獗引发野味病毒祸害中国和世界各国!!!不知悔改的农业部,林草部到现在尤其如此严重时才发文要求在疫情期间禁止野生动物贩卖和活杀动物市场, 应当是永久禁止野生动物蒱猎贩卖以及取缔杜绝发放野生动物繁殖许可证。等疫情一过非法黑市及利用林草部农业部发放的野生动物繁殖许可证幌子下交易照旧,病毒必然还会像17年前非典跟目前野味病毒一样卷土重来!
j
jessy2018
8 楼
美国政府应该向全世界人民谢罪! 猴交搞出艾滋病;流感屠杀了印第安!
A
Armin
9 楼
当年法国的那个什么查理杂志也牛的不得了,结果招来一个灭门,现在好像消停了许多。
S
SoWhatAgain
10 楼
你是言论自由。 中国痛批也是言论自由。 为什么要在意中国的批评。
山龙
11 楼
共产党独裁专制把中国给抹黑了
w
worley
12 楼
中国最喜欢要求别人道歉。自卑、狭隘、弱者心态。
清水小栈_1
13 楼
应该把丹麦国旗印在大姨妈巾上
X
XYZ94538
14 楼
丹麦的祖先都是海盗,跟海盗的后代能讲出什么理来?海盗只知道海盗的语言。
港人治港
15 楼
同樣是代表了毒害人的軀體和靈魂,丹麥人聯想力豐富
a
akuan
16 楼
中国的国旗应该变了! 五星红旗代表着歧视与暴力。这是中国向现代文明国家转变的最大障碍。以象征歧视与暴力的旗帜做国旗是中国人的耻辱。
天天上文学城
17 楼
akuan 发表评论于 2020-01-28 13:42:34 中国的国旗应该变了! 估计以后会变。
猫猫哥
18 楼
先请中国政府为武汉人民道歉! 早知今日,何必当初!
t
toto
19 楼
一点都没消停,还是怼天怼地怼空气的熊样,现在还更变本加厉了,据说欧洲有二十多个穆斯林组织发誓报复,现任主编说无所谓,比以前更嚣张。 但是,销量比以前也是大涨了 Armin 发表评论于 2020-01-28 13:12:12当年法国的那个什么查理杂志也牛的不得了,结果招来一个灭门,现在好像消停了许多。
老哈哈
20 楼
撇开报纸的动机不管。言论自由不等于对受难人群的冷漠甚至是幸灾乐祸。这个首相代表该国政府发表的态度确实是毫无人性,对中国外交力量直接漠视。看看如何回应吧,降级外交关系都不够,应该直接断交,而且照会天下。
B
BBC12
21 楼
没有俺的授权, 无人可以代表俺, 俺儿子例外, 因为俺操它妈!
l
llwg7463
22 楼
这么说我们也可以随便说丹麦的人和他们政府的笑话了?好的,我这就开始编。
老夫少年狂
23 楼
奇经八脉 发表评论于 2020-01-28 10:49:00 这婆娘竟有如此丑恶的灵魂 +++++++++++1
d
dumbttt
24 楼
你们都把病毒传到别人家门口了,人家只是画个漫画而已。该道歉的似乎是党国吧。
N
Nosohard1
25 楼
海盗的子孙终究是内啥改不了恶毒的本质
f
frinkiii
26 楼
当初画漫画嘲笑穆斯林的法国人听到抗议也这么说。他们是有权利说话,但是对方已经提出不满的情况下还要强调所谓的自由,简直就是侮辱别人。
秦始皇
27 楼
以言论自由,掩盖种族歧视
w
worley
28 楼
中国最喜欢要求别人道歉。自卑、狭隘、弱者心态。
I
Ianzhtan1
29 楼
只准你放毒, 不许别人说。你是个屁,滚一边去
岸边的陌生人
30 楼
以毒攻毒,国人加油。
d
dumbttt
31 楼
秦始皇 发表评论于 2020-01-28 14:29:30 以言论自由,掩盖种族歧视 ======== 党国的旗子只能代表你家党妈,连华人都不能代表,更别说种族了。古今中外真没见过党妈这么无耻的。
f
fkkn
32 楼
乳化了
喜大普奔
33 楼
毫无基本同情和同理心 ========= 这个评论是中肯的,种瓜得瓜,种豆得豆。种下的就是将来收获的。丹麦人的品质恶劣,自大。学习了。
喜大普奔
34 楼
全世界有很多国家,总理出来发言,就代表丹麦人总体素质了。
中号打狗棍
35 楼
这个设计也许是歪打正着。这样一改太恰如其分了。 1949年以前中国是民主自由国家。根据1047年中国宪法,人民有选举权,而且是普选。有言论自由,信仰自由,新闻自由。1949年共产党统治了中国,很快就剥夺人民的选举权和一切自由。 中国的知识分子最先认识到被共产党欺骗了。执政前共产党许的愿完全没有得到落实。中国的民主自由不仅没有得到任何改善,反而变成不折不扣的一党独裁国家。知识分子纷纷站出来谴责共产党欺骗,于是毛泽东搞了一个反右运动,封住了所有反对的声音。 57年的反右之后中国形成万马齐喑局面,于是有了58年荒唐的大跃进,有了3年饿死四千万人,惨绝人寰的大饥荒,有了十年灭绝中华文明的文化大革命,有了镇压要求民主改革的六四大屠杀,有了全党全国全军的彻底腐败。。。。
E
Emeifuguang
36 楼
人民日报画上丹麦国旗,上面一群海盗。丹麦人会不会认为乳丹了!
喜大普奔
37 楼
Emeifuguang 发表评论于 2020-01-28 15:10:00 人民日报画上丹麦国旗,上面一群海盗。丹麦人会不会认为乳丹了! ======== 中国人不会做这种事的。所谓文化,素质等等就是讲这些。
l
lostman
38 楼
红色的国旗真的难看,而且国外的人看了都觉得具有攻击性,晴天白日还凑合,最好选蓝白色调,和平和纯洁
喜大普奔
39 楼
lostman 发表评论于 2020-01-28 15:27:18红色的国旗真的难看,而且国外的人看了都觉得具有攻击性,晴天白日还凑合,最好选蓝白色调,和平和纯洁 ======== 如果西人觉得你穿的衣服难看,你脱光为了让她们高兴?呵呵。还真的难看。挺抒情啊。
a
apache2000
40 楼
丹麦总理看上去好凶!
n
nanxun_
41 楼
没啥!中国也搞个专门恶搞别国政府的非官方言论自由报,比如把丹麦国旗弄成四块大姨妈巾啊,都是这位女总理的大姨妈巾啊!哦,不对,是男的还是女的啊?要不是不男不女的?来不来月经啊?
s
st1025
42 楼
还是文化冲突。 在西方,这种拿国旗恶搞的例子比比皆是。如果美国国旗被这么搞,那根本不叫事儿。
金拱门汉堡包
43 楼
敢拿集中营开玩笑么?不敢就别说什么言论自由
老澳門人
44 楼
中共受辱是因为隱瞞疫情,謊話连编,根本就下存在辱华的問题,土共就别再强迫人民被代表了,因为土共就是个流氓政府
D
Doctor11
45 楼
nanxun_ 发表评论于 2020-01-28 15:48:19 没啥!中国也搞个专门恶搞别国政府的非官方言论自由报,比如把丹麦国旗弄成四块大姨妈巾啊,都是这位女总理的大姨妈巾啊!哦,不对,是男的还是女的啊?要不是不男不女的?来不来月经啊? —-// 可惜中国的媒体都是官方喉舌,一切言论都有政府背书,所以不敢引发外交纠纷,要知道外交无小事。这就是为什么中国人可以随便侮辱日本侮辱美国但没有哪一个媒体敢这么做。
l
levinzx
46 楼
言论自由不是无底线的借口
百家争鸣2012
47 楼
st1025 发表评论于 2020-01-28 15:53:04 还是文化冲突。 在西方,这种拿国旗恶搞的例子比比皆是。如果美国国旗被这么搞,那根本不叫事儿。 ----------------- 就算是文化冲突,当别人表示不可接受时,是否应该为自己的行为道歉?一个国家总理,连这点的基本素质都没有。看来海盗的后代,也只有海盗的恶性。
p
peterdu
48 楼
你确定能随便玩美国国旗吗?去年橄榄球场上发生了什么,川普和一群球员打嘴仗!
路过地球
49 楼
以自己的标准对待别人不是文明的表现,而是代表傲慢无礼和野蛮。 丹麦的“言论自由”标准应该仅适用于内部,而不能用来对外国或其他文化。 同理,美国人把国旗做成裤衩不算事,但在其他国家就是亵渎国家尊严和人民感情。 国与国之间和人与人之间交往一样,文明的国家应该相互尊重。 比如说,在中国还有打是亲骂是爱呢,以此为标准对待丹麦人是否可以?
n
nasdaq100
50 楼
要像那个画讽刺画后来被枪杀的法国人一样才知道。
b
beifangdezhu
51 楼
这方面还要向美国老大哥学习,比如查查这家报社有没有大的赞助商或广告商,再查查这些赞助商,广告商有没有跟中国有业务往来,如果有,通过这些赞助商广告商给报社施加压力要有效的多。再查查这个漫画家的亲戚朋友跟中国有无往来,实在不行,查查对丹麦国民经济有重要影响的企业和个人跟中国有无业务往来。如果这些都没有,就学习川总对伊朗阿富汗朝鲜的态度,假装没看到就好了。如果手中没牌,只是嘴上提要求,只能向北欧海盗自取其辱。
b
beifangdezhu
52 楼
嘉士伯啤酒,潘多拉珠宝首饰,乐高积木好像都是丹麦的...
鲁迅九
53 楼
这面旗帜没有伤害中国人民的感情,中国人没有那么脆弱。面对这种情况,只是抱怨投诉,那是弱者的表现,让人看不起,那可真是东亚病夫。 该怎么办?好办。将丹麦的旗帜也做点手脚,把它搞成一面海盗旗就行了,并且请民间的途径将这旗帜递交给丹麦使馆,告诉他们这海盗旗就是丹麦的象征。。
N
NaNaMonkey
54 楼
@老不死的澳门人 你确认你的嘴角烂了不是内脏发炎了?我怀疑你有意隐瞒病毒疫情。嘴烂了就是第一时间就要知道自己心烂了。
N
NaNaMonkey
55 楼
@老不死的澳门人 你确认你的嘴角烂了不是内脏发炎了?我怀疑你有意隐瞒病毒疫情。嘴烂了就是第一时间就要知道自己心烂了。 =============================================================================== 老澳門人 发表评论于 2020-01-28 16:13:49 中共受辱是因为隱瞞疫情,謊話连编,根本就下存在辱华的問题,土共就别再强迫人民被代表了,因为土共就是个流氓政府
l
lifecycle1
56 楼
路过地球 发表评论于 2020-01-28 17:05:57 打是亲骂是爱,good for you
l
lkk1080
57 楼
无心无肺的漫画作者和媒体。鄙视你们。
M
MA_BOSTON
58 楼
呵呵,言论自由。我画一幅画,丹麦女王被MSL轮暴,你再看这些人的嘴脸
大侠独孤求败
59 楼
“据丹麦《日德兰邮报》Jyllands-Posten报纸总编Jacob Nybroe通过该报道官网回应说,他们不应为他们认为并不错误的事情道歉,而且他们并不想侮辱讥笑什么人,也认为他们刊登的作品并不含有侮辱或讥笑的成份。” 楼下不少普世信徒一个劲地扇这个日德兰邮报大嘴巴。普世们一致认为此报就是在侮辱讥笑中国,至少是中共。而这个无耻的报纸竟然不承认。还撒谎耍赖。普世们无不义愤填膺,纷纷跳出来戳穿此报的丑恶嘴脸。 楼下的黑中普世们和这个日德兰邮报至少有一方是在无耻地狡辩。想必普世们也无法否认吧?呵呵,有意思!
布衣齋主
60 楼
牛郞和國南有很好的評論。我向習主席提出以下的逆耳忠言: 你的下屬一定要任用瞭解外國國情的專家和人才。如果把外國人不當一回事的漫畫都要由大使提出抗議,而引起總理回應,那就是完全以國內的看法來做外交,定國䇿。除了迎合以外對國家形象沒有一點好處。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大国外交需要讲究智慧,要有心胸。好的方式能让别人转变看法,让他们与你站在一起。错误的方式会让别人与你越来越疏远。从这个角度看,中国驻丹麦大使馆的做法太小儿科,不及格。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20-01-28 12:07:20 黎叔叔 发表评论于 2020-01-28 11:45:00这个丹麦女总理很没有修养,邻居家着火了,不是你画漫画嘲笑的时候,更不是言论自由的地方。 ============== 是你自己没事玩火,明明火势已经无法控制你还在撒谎说“没事没事,可控可控!”,结果把自己烧了还把邻居也烧了,更令邻居气愤的是,这事十几年前玩过一次了,别人以为你长了记性,结果照样! 邻居不该骂你吗?人家素质高只是讽刺你而已,相比之下谁更没有教养?
大侠独孤求败
61 楼
楼下的普世们煞有介事地宣称被人少美国国旗,美国也没像中国这样抗议。中国抗议是说明中国还没有进化到文明社会。不过讲到自由,为啥只有丹麦报纸侮辱中国国旗的自由,就木有中国政府反对的自由。原来普世们的所谓自由,都是单向的。因为普世们自认高人一等。这种东东能叫做自由?普世们好意思称这种东东为自由。 至于美国,伊拉克,伊朗,利比亚,叙利亚人烧了美国国旗。美国对这些国家或是出兵占领,杀个几十万,制造几百万难民(如伊拉克),或是扔无数个炸弹(如利比亚,叙利亚),又或在他国刺杀人家国家的领导人。难道这些真的比中国的抗议更文明。只能说,咱与普世信徒对文明的定义真的不同。拜普世文明所赐,伊拉克,利比亚,叙利亚几十万人死亡,几百万人称为难民。这大概是普世文明的最高表现。中国政府职能自愧不如了。希望中国政府永远坚持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在国际关系上不要进化成这样的国家。这将是世界之幸,中国之幸!
破棉袄
62 楼
大侠独孤求败 发表评论于 2020-01-28 19:18:28 ============ 冠状病毒原产中国,从中国向世界扩张,因此把冠状病毒画到中国国旗上,是很形象和幽默的。你没有这份幽默感,非要比人家道歉,岂有此理。
c
cip
63 楼
对这种所谓的言论自由的说辞难以理解。报纸瞎搞就算了,你个总理还声明代表政府立场这样说就太过份了。 武汉的网友闲着没事把丹麦的其中改编一下黑到丹麦政府的网站上去。
C
CN1618
64 楼
毕竟是海盗文明滋生出来的文化。
t
thumpup
65 楼
到这时中共还在搞它的战狼外交,让人不齿!在国外,这种漫画司空见惯,不是什么侮辱,而是一种艺术创作,属于创作自由,中共根本不懂这些,只知道无理取闹。要说道歉,应该道歉的是中共,它瞒报疫情让病毒扩散到世界,正在祸害全世界,而且这种病毒很可能来自和中共军方有关的武汉病毒研究所的P4实验室,人为的可能越来越明显,而不是来源于什么野生动物,美国等国家和很多机构正在调查。它去年初推出科幻洗脑大片《流浪地球》,把它塑造成营救地球的救世主,但现实中它却是祸害全球的暗黑势力。
t
theriver1
66 楼
国旗好比是国家的服饰,人靠衣装,佛靠金装,国旗代表国家的形象,是一个国家软实力的重要体现。而中国的国旗,对中国的软实力产生了巨大的负面影响,原因就两个:1.中国的国旗是全世界最丑陋的国旗,没有之一。2.中国的国旗的涵义,是全世界最野蛮落后的涵义,没有之一。为什么?
t
theriver1
67 楼
1.五星红旗和国徽的样式图案与涵义体现不平等观念,与共和理念,宪法不相符合,影响国家形象。中国的国号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五星红旗把执政党置于高于民众大于民众的位置,给人一党独大的印象,不符合共和制是全体人民共同治理国家的理念。中国的宪法明明写着:中华人民共和国一切权力属于人民,各民族一律平等,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而五星红旗中大星代表执政党,四颗围绕大星的小星的代表全国人民,其涵义却是人民接受执政党的领导和人民对执政党的拥护,无法体现一切权力属于人民的宪法精神,也无法体现人人平等的理念。一大星四小星的关系给全世界的印象就是:中国是个不平等的等级制国家,也不符合民为贵,社稷次之,君为轻的中国传统儒家思想,不符合依法治国、依宪治国的执政理念。相比之下,其他国家虽然也有不平等,但是没有一个国家竟然堂而皇之地把这种不平等画在国旗上!因此,在绝大部分外国人看来,如此赤裸裸的表现手法,代表的是执政党的“极端傲慢和恬不知耻”!
t
theriver1
68 楼
2.样式图案与涵义不能体现中国地理,文化,民族传统特色,完全割裂了中国历史与传统文化,不符合世界主流的国旗设计理念。世界主流的国旗设计理念是“体现国家民族的文化地理特征”。因为这样的国旗一旦确定,不但能获得国际上的广泛接受,还能经受长时间的考验,不容易更改。如德国现在使用的三色国旗是19世纪确立的的民族特色国旗,纳粹曾用纳粹党旗做国旗,二战后又改回原来的三色国旗。体现民族特色的日本国旗始于19世纪,二战中没有更改,日本战败后也没改,今天仍在使用,早已成为日本民族的象征。韩国目前使用的也是1883年前王朝确立的,以儒家和道家思想为基础而绘制的,代表宇宙平衡与和谐的太极旗。丹麦的十字国旗已经使用近800年,并成为北欧诸国国旗模仿的对象。东欧各国和俄罗斯等前苏联各加盟共和国的国旗都已经改成了民族文化地理特征的国旗,全世界象五星红旗这样以”体现政权意识形态”为理念的国旗,只剩下朝鲜,越南,老挝这三个国家的国旗。
t
theriver1
69 楼
3.五星红旗的样式图案和涵义严重模仿前苏联国旗设计,以至于在国际上广泛地被人当作苏联的卫星国国旗!中国因受前苏联和苏共影响极深,国旗属于泛共产主义色国旗,其源头是苏联的国旗(特征是红色背景代表革命,黄色图案代表革命光芒,五角星代表政权),体现浓厚的政权和政治意识形态色彩,前苏联和苏共在国际上因为侵略扩张和专制而声名狼藉,中国国旗自然也一并遭到鄙视,甚至鄙视的程度超过苏联国旗,因为五星红旗是世界唯一将统治者置于人民之上的国旗,苏联国旗还只是将代表党的镰刀锤子置于代表工农的五角星之下,而五星红旗是将代表执政党的大五角星置于代表人民的四颗小星之前和中心位置!因此,五星红旗也是世界上唯一表达出“崇尚权力和封建等级意识”的国旗。这样的国旗,怎能不被人鄙视?!
z
zululima86
70 楼
好啊,好啊。也让中国官僚习惯一下。这叫文化差异。慢慢会适应的。呵呵。
t
theriver1
71 楼
4.五星红旗是由上海一名没有艺术设计经验的普通财务人员设计的,在艺术上不够专业,红色面积太大,又比较单调,给人血腥的感觉,因此五星红旗是国际上公认最丑陋的国旗,没有之一。在西方人的艺术眼光中,红色既代表血腥暴力,又代表勇气。区别就在于面积比例,如果一大片都是红色,很容易让他们联想到前者。
t
theriver1
72 楼
5.以前的红色中国,因为太祖勒紧裤腰带向外输出革命(在亚非拉扶持和培训大批反政府游击队),因此西方人普遍认为,五星红旗的含义就是“中国(大五角星)向外输出和扩散血腥暴力(红色背景代表血腥和死亡,黄色小五角星代表各个毛派游击队)”,因此,某些西方人很自然地就会把中国两次对外扩散病毒与中国的国旗相联系。所以说,自己的国旗有问题,又两次因为吃不该吃的野生动物而扩散病毒,这些都是自己造成的,怨不得别人。
c
cip
73 楼
中国人民喜欢红色,又不是一天两天了。那个地方那些人公认的?你自己现象的吧。管别人喜不喜欢,只有中国老百姓喜欢就行。
c
cip
74 楼
德国的三色旗是民族特色,凭什么中国的红旗就不能是民族特色?从中国人的角度来看,黑色,白色旗帜也不太好吧?
t
theriver1
75 楼
cip 发表评论于 2020-01-29 00:44:49 中国人民喜欢红色... -------------- 胡说八道,中国人的传统红色只是代表喜庆,并不代表中国人的喜爱。中国古代的艺术珍品几乎就没有用红色为基色的,中国人喜爱的艺术颜色一般都是蓝色、白色和金色。国旗用红色为基调是为了模仿苏联-代表革命。 西方人对红色的认识还用我自己想象?你是翻墙出来的才会这么说吧。
c
cip
76 楼
胡说八道,中国人的传统红色只是代表喜庆,并不代表中国人的喜爱。中国古代的艺术珍品几乎就没有用红色为基色的,中国人喜爱的艺术颜色一般都是蓝色、白色和金色。国旗用红色为基调是为了模仿苏联-代表革命。 西方人对红色的认识还用我自己想象?你是翻墙出来的才会这么说吧。 ================================================================== 中国人结婚穿红衣,过年挂红灯,贴红对联,发红包,你告诉我中国人民不喜欢红色?不喜欢红色会在喜庆的时候大面积用红色? 西方喜不喜欢红色对中国人民来说有什么重要的?又不是西方人的国旗。
c
cip
77 楼
照你这么说西方人葬礼上都是黑色,难道德国人就不怕别人不喜欢黑色?
c
cip
78 楼
用颜色说是纯粹是别有用心
t
theriver1
79 楼
cip 发表评论于 2020-01-29 00:59:57 中国人结婚穿红衣,过年挂红灯,贴红对联,发红包,你告诉我中国人民不喜欢红色?不喜欢红色会在喜庆的时候大面积用红色? --------------------- 请不要偷换概念,喜庆和喜爱是两码事,中国传统用红色代表喜庆,并不代表中国人喜爱红色,比如中国的传统上,妇女只有在出嫁或过节的时候才会穿大红的衣服。中国古代的艺术品和装饰品,几乎就没有大红色的。 另外还是那句话,五星红旗的红色只是代表革命,没有一丝一毫代表中国的传统。
c
cip
80 楼
请不要偷换概念,喜庆和喜爱是两码事,中国传统用红色代表喜庆,并不代表中国人喜爱红色,比如中国的传统上,妇女只有在出嫁或过节的时候才会穿大红的衣服。中国古代的艺术品和装饰品,几乎就没有大红色的。 另外还是那句话,五星红旗的红色只是代表革命,没有一丝一毫代表中国的传统。 ====================================================================== 西方这么不待见红色,可是有红色的西方国旗也有很多啊?德国,日报,加拿大,英国,那个国家的国旗上没有红色? 革命怎么了,只要中国人民认为革命对他们很有意义很重要,想放在国旗上,被人管的着么?别人的看法那么重要么?别人就应该因为不符合自己的审美就对一个国家的国旗肆意侮辱么? 谁规定中国人民就只能喜欢蓝色,金色,白色?艺术品和老百姓的日常生活那个更能反映中国人民的喜好?
c
cip
81 楼
请不要偷换概念,喜庆和喜爱是两码事,中国传统用红色代表喜庆,并不代表中国人喜爱红色,比如中国的传统上,妇女只有在出嫁或过节的时候才会穿大红的衣服。中国古代的艺术品和装饰品,几乎就没有大红色的。 ========================================================================== 中国人民穿红衣服的比比皆是,不是非要出嫁的时候才穿。我相信中国人民不会再喜庆的时候故意穿自己不喜欢的颜色。
c
cip
82 楼
其实这件事的重点不在于中国国旗是什么颜色什么图案。 重点在于一个媒体该不该在这个时候以这种方式来表达所谓的言论自由,一个国家的总理该不该在这个时候为这样的媒体以所谓言论自由的理由辩护。对于那个媒体姑且不去计较,但是一国的总理,这样的说法就有点过份了。
t
theriver1
83 楼
cip 发表评论于 2020-01-29 01:04:19 照你这么说西方人葬礼上都是黑色,难道德国人就不怕别人不喜欢黑色? ---------------------- 正如我刚才所说,“区别就在于面积比例”。为什么很多西方国家用三色旗,就是因为“三种颜色的组合使得用某一种颜色可以代表自己民族的一个属性和历史”,可如果一大片都是一种单调颜色,就不再有各种颜色的美感和特殊含义,而是只有一种这种颜色的原始含义了。如果德国国旗不是三色,而是象五星红旗那样一整片都是黑色背景,那它的黑色就不再能让人联想到“纪念英雄”,而是让人联想到“死亡与葬礼”了。
c
cip
84 楼
照你这么说,德国旗帜上一共三个颜色,红色代表了革命,黑色让人想起了葬礼,金色让人想起了奢侈和拜金,那这个旗帜该有多糟糕啊。
t
theriver1
85 楼
你的特点就是偷换概念(故意歪曲别人的原意以便胡搅蛮缠),我明明说的,“区别就在于面积比例”,面积小了,红色代表勇敢热情,黑色代表纪念英雄;面积大了(整个背景),红色代表其原意-血腥暴力,黑色代表其原意-死亡与葬礼。傻子都明白的道理,而你偏偏装傻充愣、胡搅蛮缠,一再强调按照我说的,红色代表了革命,黑色让人想起了葬礼,你的伍毛特征实在令人作呕。
t
theriver
86 楼
cip 发表评论于 2020-01-29 01:29:17 其实这件事的重点不在于中国国旗是什么颜色什么图案。 重点在于一个媒体该不该在这个时候以这种方式来表达所谓的言论自由,一个国家的总理该不该在这个时候为这样的媒体以所谓言论自由的理由辩护。对于那个媒体姑且不去计较,但是一国的总理,这样的说法就有点过份了。 --------------------- 人家私人媒体以国旗的形式讽刺又含蓄地抱怨“中国向世界扩散病毒”,虽然有点儿无礼,但是人家说错了吗?病毒难道不是正在向世界扩散吗?人家犯法了吗?人家又没有当你面侮辱你,人家只是给它自己的读者看,你凭啥要人家的政府管人家?!人家政府又不象你的流氓政府那样,只要不爽就可以随便找个理由把人家抓起来,人家既没有触犯法律,又受到宪法保护,人家政府凭什么要听你流氓政府的威胁?
派出所他人
87 楼
難怪那時報館被炸,炸的好!
大侠独孤求败
88 楼
破棉袄 发表评论于 2020-01-28 20:00:53 大侠独孤求败 发表评论于 2020-01-28 19:18:28 ============ 冠状病毒原产中国,从中国向世界扩张,因此把冠状病毒画到中国国旗上,是很形象和幽默的。你没有这份幽默感,非要比人家道歉,岂有此理。 =================================================== 弱弱地问一句,您是信普世的吧?您是阅读能力不行,还是IQ的问题。您哪只眼睛看到俺说“非要人家道歉了”。这里引用俺的原贴: “楼下不少普世信徒一个劲地扇这个日德兰邮报大嘴巴。普世们一致认为此报就是在侮辱讥笑中国,至少是中共。而这个无耻的报纸竟然不承认。还撒谎耍赖。普世们无不义愤填膺,纷纷跳出来戳穿此报的丑恶嘴脸。 楼下的黑中普世们和这个日德兰邮报至少有一方是在无耻地狡辩。想必普世们也无法否认吧?呵呵,有意思!” 俺是说是这些黑种普世们一个劲地表示这是日德兰邮报是在侮辱讥笑中国,至少是中国政府。他们和此报湖山大嘴巴。您也认为这些黑中的普世们很傻,是吧?那还来这里矫情个啥???
大侠独孤求败
89 楼
破棉袄 发表评论于 2020-01-28 20:00:53 大侠独孤求败 发表评论于 2020-01-28 19:18:28 ============ 冠状病毒原产中国,从中国向世界扩张,因此把冠状病毒画到中国国旗上,是很形象和幽默的。你没有这份幽默感,非要比人家道歉,岂有此理。 ======================================= 至于借助别人的苦难,涂改对别人来说很神圣的国旗为乐,以示所谓幽默,是不是真的很幽默,是不是对感觉自己国旗的人能认为这是幽默,就见仁见智了。至少川总不是如此。经常对那些对美国国旗不敬的人,大放厥词。您对它的批评,认为他岂有此理,不知他是否能虚心接受。同楼下那些信普世的中黑一样,您与川总,必有一个是岂有此理。
栾世清
90 楼
防疫的第一道防线(警惕预备)出现漏洞的原因和教训值得过后反思吸取。 第二道防线(救灾)中国有自己特殊优越性应该能战胜疫情,也必须赢得胜利扳回一城。 建议人人积极奋勇,坚定互信,用客观态度,科学精神来加强这道防线。
L
LLFDD
91 楼
对于这种无底线的“言论自由”国家,只有以其人之道还制其人之身的道理,不要浪费时间要求道歉。
优闲丽人
92 楼
中国带往世界的多是灾难,不是大肚子孕妇来蹭福利,就是偷窃技术,前些年是非典,现在又是武汉病毒,你们还有完没完啊?!为什么不带些让我们自豪的事情?
小酒虫
93 楼
玻璃心,巨婴,碰不得,一哭二闹三上吊...
D
Danning1
94 楼
你向世界输出假伪劣产品,输出腐败,战狼 现在又输出病毒。不把你定为恐怖分子已经是客气的了
大侠独孤求败
95 楼
优闲丽人 发表评论于 2020-01-29 08:43:04 中国带往世界的多是灾难,不是大肚子孕妇来蹭福利,就是偷窃技术,前些年是非典,现在又是武汉病毒,你们还有完没完啊?!为什么不带些让我们自豪的事情? ============================================ 中国带往世界的多是灾难?您是说一带一路的修桥铺路,还是说对伊拉克,利比亚,阿富汗的侵略带来的几十万死亡,几百万难民?尊重事实就不难得出争取结论。
y
yuan222
96 楼
这位总理和丹麦报纸的回答很正确。按照丹麦的法律,他们没有错误。讽刺一下中国政府有什么了不起?难道中国政府有特权,不能被批评讽刺??
y
yuan222
97 楼
这次武汉肺炎向全世界散播,武汉市委市政府,中国党中央和国务院,确实负有很大的责任。在疫情中,掩盖事实,掩盖获病确诊的人数,掩盖疫情的严重性,压制老百姓报道疫情的消息,应当向武汉人民致歉,向中国人民道歉,向世界老百姓道歉!
z
zzbb-bzbz
98 楼
中国众志成城,阻击西方生化战和泼粪战
B
BeagleDog
99 楼
Hilary Clinton 在大学期间还焚烧过美国国旗呢。在我们中国人眼中,不算叛国贼,也是不爱国吧!她还不是当过美国参议员,国务卿,还选过总统。也没人说她有历史问题。她也没道过谦。是东西方文化的不同吧。我是赞同彼此尊重对方的文化传统的。不过互相不理解也是常态。
o
orchid
100 楼
对的,自由绘画自由说话!你把那几个位置在世界范围内申请专利保护了吗,为什么就你主动对号入座,即使说的是你又有什么不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