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信号?京东CEO刘强东辞去一重要职务(图)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19年11月7日 17点40分 PT
  返回列表
33542 阅读
13 评论
美国之音



资料照:中国电子商务巨头--京东首席执行官刘强东

中国官方的中央电视台周四(11月7日)报道说,中国电子商务巨头--京东首席执行官、亿万富翁刘强东因个人原因请求辞去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政协常务委员会经表决后接受了他的请辞。

刘强东去年8月在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参加一个工商管理博士班项目期间因被控涉嫌强奸而被明尼苏达警方拘捕。该州检察官后在去年年底(12月22日)表示,因证据问题不对刘强东提出性侵指控。刘强东一直坚称他是无辜的。

中国央视在一条简短的新闻中宣布刘强东辞去政协委员这一消息的同时没有说明刘强东请辞的具体原因。

中国政协章程第38条规定,对违反社会道德或存在与委员身分不符行为的,应当及时约谈或函询,经提醒仍不改正的,应当责令其辞去委员。

京东是中国最大的在线零售商之一,福布斯杂志称其创始人刘强东目前的身价高达72亿美元。去年受性侵丑闻影响,刘强东的身价曾一度缩水到62亿美元,

中国官方称政治协商会议是政治协商和咨询机关,但这一中共的统战组织一向有“政治花瓶”之称,其中除政界人物以外,不乏富商巨贾、社会名流的身影。

上海追踪中国富豪情况的研究机构胡润百富去年(3月2日)称,中国人大和和政协153名“超级富豪”成员掌握的净资产达6500亿美元,这个数字仅略低于瑞士的年经济产值。

p
poweron
1 楼
有史以来最贵的一炮
想不开1
2 楼
镇邪是什么单位?是人民的吗?
总是我
3 楼
这事挺大。
b
barryv
4 楼
就为这点小事?主席台上那帮人有几个够格的?
s
showers
5 楼
玩女人后遗症
非否
6 楼
恐怕1东都有问题了
令胡冲
7 楼
从中国民主制度的角度讲,政协应该相当于英国的上议院,美国参议院。由社会名流富贾名流民主党派等不愁吃喝玩乐的社会精英组成。和英国上议院一样,职位不是民选,而是政府推荐指定的。:) ————— 想不开1 发表评论于 2019-11-07 09:18:50 镇邪是什么单位?是人民的吗?
泰傻
8 楼
嘉诚那厮领跑 内地富豪紧随 官媒凄声怒吼 别让他们溜了
四月春风似剪刀
9 楼
说他自己请辞是给他留面子,现在一东哥夹着尾巴低调的很!
k
kankantw
10 楼
poweron 发表评论于 2019-11-07 09:18:41 有史以来最贵的一炮 -------------------------------------------------------------------------- 不同意这个观点,我猜测2014年刘强东 支付“奶x妹妹”的要贵很多倍。 还有,“政协委员”算什么重要职务! 政协有2300多名委员,每年有一次开会闲聊“议政”的权力,远不如那3千的人大代表的含金量高:每年有一次开会、并“参政议政”的权力。人大代表都是gp(\u72d7\u5c41)了,更甭提什么“正歇”着的委员。
润涛阎
11 楼
灵肉两分钟 爱恨太匆匆 脸盲钱包紧 心色裤带松
小矛
12 楼
取缔政协有那么难吗?
沔阳木匠
13 楼
@令胡冲:“中国政协相当于美国参议院”,您的结论引发了我的抑郁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