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媒:最严峻的考验!普京别无选择,开始战争动员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2年9月22日 6点14分 PT
  返回列表
80514 阅读
80 评论
牛弹琴

资料图

半年前,普京肯定没有想到是现在这样的结果;半年后,普京似乎别无选择只能开始战争动员。

但态度强硬的普京也强调,这只是部分战争动员。只是很明显,他现在也是压力山大,他最严峻的考验来了。

为什么半年后,才进行这样的动员?

普京的解释是:这是因为“西方的目的是削弱、分裂并最终摧毁我们的国家”,“他们现在公开说,他们在 1991 年设法分裂了苏联,现在是时候对俄罗斯做同样的事情了,俄罗斯必须被划分为许多相互之间会发生致命冲突的地区。”

换句话说,俄罗斯到了最危险的时候,现在不仅仅在与乌克兰作战,而且在与整个西方的军事机器作战。

普京甚至预测,如果不遏制对方,对方接下来就是对克里米亚展开进攻,对俄罗斯本土发动进攻。

所以,必须进行紧急战争动员。

1,征召曾在俄武装部队中服过役,或有一定军事专业和相关经验的预备役人员。

2,按照俄国防部长绍伊古的说法,符合条件的俄罗斯预备役,共有2500万,但此次部分动员将征召30万名。

3,也有限制条件,目前不涉及大学生,义务兵不会被派遣至前线,征召的预备役,在部署到前线前必须接受额外的军事训练。

4,普京还强调,“解放”整个顿巴斯的主要目标,保持不变,但“决定开始先发制人的军事行动是必要的,也是唯一的选择”。

5,普京同时支持顿涅茨克、卢甘斯克、赫尔松等地就加入俄罗斯的全民公投,用他的话说,“我们不能,我们没有道德权利让我们的亲人被屠夫撕成碎片,我们不得不回应他们自己决定自己命运的真诚努力。”

6,更让人倒吸一口凉气的,还是核武器的表述。普京指责西方进行核讹诈,然后说,如果俄罗斯的领土完整受到威胁,“我们一定会使用我们可用的所有武器。这不是虚张声势。”

7,按照绍伊古的说法,截至目前,俄乌两军战线长达1000多公里,“保护这条战线和那些(俄控)领土”,正是此次部分动员的目的所在。

8,至于“特别军事行动”中的伤亡,绍伊古介绍,自2月24日行动开始至今,俄军共阵亡5937人;乌军阵亡61207人,49368人受伤。

显然,这是俄乌冲突中的一个重要节点。三个第一次。

这是俄官方3月底以来,首次公布伤亡人数。

记得上次公布的数据是:从2月24日至3月底,俄军共阵亡1351人。

现在,则是5937人。但按照西方的估计,俄军战死应该在六七万人。

战争虚虚实实,伤亡情况更是绝密中的绝密。大家就打点折扣看吧,但肯定是伤亡相当惨烈。

这也是战火爆发后,普京第一次全国电视讲话。

之前有过两次,2月21日,普京讲话,宣布俄罗斯承认“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独立;2月24日,普京再次发表讲话,宣布俄罗斯在乌克兰东部地区展开“特别军事行动”。

现在,则是7个月来第一次,部分战争动员。

这也是二战结束后,俄罗斯(包括苏联时期)第一次战争动员。

柏林危机时,没有动员;出兵东欧时,没有动员。

古巴导弹危机时,没有动员;阿富汗战争时,没有动员。

两次车臣战争时,没有动员;2014年克里米亚危机时,也没有动员。

现在,第一次动员,确实对普京来说,这是一个关键时刻。

看了一下,此前一天,俄罗斯股市暴跌,俄罗斯人应该已有预感;按照今日俄罗斯的报道,普京讲话后,离开莫斯科的机票一票难求,战争动员,对俄罗斯人的心态也确实有重大影响。

西方和乌克兰,则是一致的谴责。

美国总统拜登指责,普京公开对欧洲进行核威胁,现在又征召更多士兵加入战斗,这些都违背了联合国宪章,美国将“毫不犹豫”继续支持乌克兰。

德国总理朔尔茨指责,普京的战争动员,是一种“绝望的行为”,俄罗斯无法赢得战争,普京让一切变得最为糟糕。

法国总统马克龙说,普京在过去几个小时内的决定,是一个新的错误,“很遗憾,普京把自己的国家和本国青年拖进了战争的泥潭”。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则说,普京的决定,其实并不让人意外,但俄罗斯逃兵很多,这并不让人害怕,乌军将继续收复领土,他也不相信普京会使用核武器,但“我们不能调查这个人的脑袋,这是有风险的”。

中国外交部也明确表态:中方的立场是一贯明确的,我们呼吁有关方通过对话谈判实现停火止战,尽快找到兼顾各方合理安全关切的办法,我们也希望国际社会为此创造条件和空间。

最后,怎么看?

不由长叹一口气,对乌克兰人来说,对俄罗斯人来说,对整个欧洲和世界来说,这绝对不是一个好消息。

第一,这意味着接下来是更激烈的厮杀。

普京下令部分战争动员的大背景,是乌军正发动大反攻,按照西方媒体的说法,反攻取得了重大突破,乌军五天内收复的领土,比俄军过去五个月占领的都多。

俄军陷入了苦战,更凸显了前线作战部队的短缺。部分战争动员后,30万预备役可能上前线,等于前线部队翻了一番多,得到大量补充的俄军,将展开更激烈的进攻,实现其既定的作战目标。

这是一场生死之战。普京的辞典里,不允许输。

这也意味着,特别军事行动,将成为一场名副其实的战争;更多的士兵,将倒在血泊中;更多的家庭,将失去儿子、丈夫、父亲;当然,还可能有更多的妇女和儿童,生命也将终结在2022年。

第二,更要明白普京警告中的内涵。

有些警告是含蓄的,核武器。按照普京的逻辑,既然西方对我核讹诈,那对不起,俄将使用所有的武器,他还特意加了一句,“这不是虚张声势”。

结合顿涅茨克、卢甘斯克等地的公投,如果像克里米亚一样,最后并入俄罗斯。那乌军继续作战,是不是就意味着对俄罗斯发动进攻,俄就可能使用核武器?

有些事情,真的不敢想象。所以,乌克兰方面,拼命说普京不敢使用核武器;俄罗斯方面,拼命暗示俄什么都可能做得出来。

这是一场相当危险的游戏。1000公里的战线,1000公里的火药桶。

第三,普京最严峻的考验来了。

要知道,就在3月份,他还说,不会再征召预备役;半年后,他不得不改变决定,进行部分战争动员。

因为前线作战确实不利,西方还在步步紧逼,俄罗斯一旦垮掉,后果是严重的。不仅仅是他的威望和执政,更包括俄罗斯的稳定和统一,最坏的结果,那就是俄罗斯真像苏联一样,再次分崩离析,而且陷入内战。

普京最痛恨的,就是当年苏联的解体;现在,他必须咬紧牙关,背水一战。

好消息是,这次还只是部分战争动员,普京似乎仍充满信心,俄军有足够的实力,仍会拿下整个顿巴斯,完成既定目标。

坏消息是,西方肯定不会被俄罗斯吓倒,他们已经从乌军愈战愈强中看到希望,更会加大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通过乌克兰,继续消耗俄罗斯。

如果战局继续僵持,那就不排除是全面战争动员,那接下来呢?

北约国家会不会直接下场?俄罗斯会不会出现动荡?乃至,会不会真陷入一场全面战争乃至核战争?

低估乌克兰和泽连斯基,普京付出了沉重代价。但北约有没有低估俄罗斯和普京呢?

将一个核大国逼到绝境的后果,想想就让人可怕。所以,还是中方那句话最为中肯:必须尽快找到兼顾各方合理安全关切的办法,我们也希望国际社会为此创造条件和空间。

现实很残酷。双方都很清楚,战场上拿不到的东西,就别指望谈判桌上能拿到。所以,一方在断然增兵,生产更多军火;另一方则在加强反攻,要求西方提供更多重型武器。西方更不会放弃彻底削弱俄罗斯的机会。

2022,历史性的一年。我们已经见证了太多的历史,但我们也清楚,更惨烈的应该还在后面。

战争开始容易结束难。还是用冲突开始时,我说过的那句话作为结尾吧:战争的胜利,永远不会是永远。随着时间的推移,国家发动和赢得错误战争的行为,往往会击败自己。

s
sksbghj
1 楼
不管怎样,打烂欧洲。
老六生
2 楼
中国当然不希望俄国立刻停战和谈 中国希望冬天的危机进一步加深 促使美国和欧洲彻底分裂 .. 而那一刻,就是中国利益最大点
L
LLC
3 楼
别无选择?黄俄孙舔出火星子来了。侵略别人,辞职下台嘛。 独裁者绑架整个俄罗斯
一树梨花
4 楼
我还是这个观点,决不能纵容侵略者。国境线绝不能成为战犯的保护线。普京如果不死,必须站到海牙法庭的被告席,接受审判。
斯文的地主
5 楼
普京绝对别无选择 放心的去干 哈哈哈哈哈 . 知识点: 要让普京大胆的去干 放心的去干! . 只要俄罗斯 正面对抗西方,那就要支持俄罗斯,只要俄罗斯和美国直接开撕那更好了! 哈哈哈哈 . . 美国是全球14亿华人的敌人,美国为首的北约对中国人民的血债还未清算 这都是实话实说! 知识点:美国为首的北约轰炸过中国驻南斯拉夫的大使馆! 造成中国人无辜死伤!牢记! . 俄罗斯是中国的战略伙伴,美国为首的北约是中国崛起的绊脚石! 你说支持谁 那肯定支持俄罗斯! 这样一分析就简单易懂! . 主要也是美国衰落 衰落的可怜,但凡美国军事上打得过你 都不会现在这么可怜。 . . 现在当前首要就是统一台湾省,全球华人期盼早日解放统一台湾! . 这就是海外华人支持中国共产党的原因! 海外华人坚定支持中国共产党! . 全球华人支持习近平! 中华民族伟大! . . .
不明智
6 楼
“乌军阵亡61207人,49368人受伤。” 普京的情报真他娘的精准 精准到个位 俄军阵亡5937人, 死这么几个就要全国征兵了? 等着俄国内部发生政变 生擒普京
荣光归中华
7 楼
美国“侵略”过多少国家我放没放过屁不重要,你中国是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你放过一次屁吗?你谴责过哪怕是一次吗?为什么不谴责?
俺样
8 楼
大伊万的战争数据没法看了,就换牛弹琴出来谈情怀了……本来很便秘,看到牛弹琴、瞬间通畅了。——浅浅、2022年10月1日国庆节茅坑便秘时之感想
一树梨花
9 楼
在宋当学文丞相,于明敢效史阁部。 危木擎天实可泣,青史必定恤忠孤。 [1评]
真是太烦人
10 楼
普京还是顾忌太多,即然开打,就要全力以赴。 [1评]
h
heyuanzhi3
11 楼
大毛跳墙,二毛尿裤裆。
老三老二老大了
12 楼
叫上我一起拉。马勒戈壁的牛鸡吧
一树梨花
13 楼
普京怕打大了,美国出手。美国怕打大了,普京丢弹。大家都有顾忌。没有顾忌,就是愣头青。 [1评]
m
mike3
14 楼
“战争的胜利,永远不会是永远。随着时间的推移,国家发动和赢得错误战争的行为,往往会击败自己。”,牛总算说了一句人话。在发动攻台时,三思而后行。 [1评]
h
heyuanzhi3
15 楼
被打得焦头烂额,还不快扔核弹就晚了。
一树梨花
16 楼
开战,每个人都可以作出决定。停战,就需要以极大的勇气来决定。知道什么时候结束战争,那就是伟大的艺术家。普京绝不是伟大的人。习可以算是伟大的懦夫。
飞翔的鱼头
17 楼
油菜花
推翻共党
18 楼
我喊搞死俄毛半年了,终见成效,现在该杀关黄俄毛了
飞翔的鱼头
19 楼
快打,扔核弹,把欧洲美国炸烂,这些白皮国家实在是人类精神得毒瘤 [1评]
江南游侠
20 楼
打烂欧洲绝对利好中国,天佑中华。每每历史关键点,上天总是站在中国这边,除非核战地球一起完蛋。
一树梨花
21 楼
你的意见,好似刘备劝曹操称帝。曹操说,那个鱼头是要把我放在火上烤啊。
涸泽而渔
22 楼
婊子共匪的俄爹下地狱
闷夏
23 楼
陆媒 以后改 俄媒吧
留留66
24 楼
将来中美开战了,美国都不用征兵,找一万只狗粮台巴子就行了,它们的嘴真厉害,一只信口开河,一群就能发洪水淹死中国信不信?
t
tosefun
25 楼
侵略别人搞得自己别无他法,真是没谁了
w
wasabi20071127
26 楼
因为前线作战确实不利,西方还在步步紧逼。 艹,西方步步紧逼快到莫斯科了?
3
35283
27 楼
“丢弹”?你是想说:“扔弹”?“投弹”? “丢”是台湾语言。你是台湾人吧? 我记得80年代我在台湾短期留学,有一首儿歌叫“小飞机,丢炸弹”—— “小飞机,丢炸弹, 炸死共匪千千万。 蒋总统,笑哈哈…..” 共匪们听了,又好气又好笑:千个千万是多少?10 billion?当时的共匪只在数百万之谱,其他人民大约十三亿,都炸死了也达不到千个千万啊!孩子们是天真的,不知道这“丢”有多少含义。你满头梨花,有把年纪了,一定知道广东人嘴里的“丢”是什么意思吧?借用一句“丢那妈”丢到你头上,炸飞了你这一树梨花! “…蔡总统,笑哈哈。”
夜雨3366
28 楼
真诚希望普京硬气起来、直接对美国本土使用核武、因为美国才是世界万恶之首.
基多山人
29 楼
普京好像生活在没有法律的社会,他说:这个人企图打我所以我先动手教训他。这个人很危险所以我把他杀了…联合国形同虚设,对这样明目张胆欺负邻国的侵略行为一味姑息,这样的联合国应该关闭!纽约市应该把联合国赶出去!
C
ChinaTruth
30 楼
伤亡才五千多人,扩军了十三万多,现在又要征兵三十万。这个伤亡数字可信吗?俄国人撒谎成性。
e
execom
31 楼
: 先把里根,布什,小布什,克林顿,拜登,奥巴马绑到海牙法庭审判吧
媚眼瞟瞟
32 楼
打完战每个士兵送2000平方土地, 保证个个跃跃欲试。
郑长仁
33 楼
美帝们不高兴了!
f
fch6699
34 楼
: @dhy1998 你个畜生
y
ybenben
35 楼
粪喷子可真多。对一个核武大国瞎BB 就问:俄罗斯真扔个原子弹,谁敢动。 这就是毛,金三举全国之力也要造出来的原因 [1评]
t
targer
36 楼
老牲口得了妄想症了,药不能停。
荣光归中华
37 楼
真能扯蛋,联合国有认定美国侵略了吗?就连你中国政府也不认为美国侵略了,因为中国政府从来没有在联合国谴责过美国 [1评]
熊猫出塞
38 楼
核战吧 大家都抓蟑螂吃去
一树梨花
39 楼
把联合国赶出纽约,绝对不是好主意。当年荀彧是怎么对曹操说的。迎帝而后挟之。要赶,也是赶走恶罗斯和中共出联合国。
一树梨花
40 楼
顺便提一句。当年联合国认定中共援朝志愿军为侵略者。至今没有翻案。
一树梨花
41 楼
如果像你说的那样。那么你能否解释,普京为什么不丢核弹呢?当年腊肉在朝鲜也遇到这样的问题。腊肉说,他丢他的原子弹,我打我的手榴弹,原子弹杀不死所有中国人。呵呵,我很希望普京立刻丢核弹。我要大喝一声,普京你个直娘贼,你倒是丢啊!
L
Laoseguiman
42 楼
历史上所有侵略者都认为自己是被迫发动战争的
地球另一边
43 楼
美国不敢下场,乌克兰怎么办
S
ShenLiang2020
44 楼
我发现一个事情很危险‼️好像现在的人都越来越不想活了 都在找死 相反越在乎和平的人们反而被当作是异类,而且欧洲越来越不像欧洲人的欧洲了 因为普通人都知道冬天没暖气是什么滋味 是生存或死亡的简单逻辑 傻子都清楚欧洲明明顶不住 但是个个都像中了毒一样跟着美国 牺牲掉欧洲人的生存权 而谋取美国人民的利益 这让我不禁怀疑 是不是欧洲很多国家的领导人都被美国绑架了 在按照美国剧本行事
t
tianzhihu
45 楼
当年日本侵华的时候,汉奸三省的东北鞑子也是这么说的,中国人加入日本领导的大东亚共荣圈有啥不好,非得跟着美国,牺牲掉中国人的生存权。
飞翔的鱼头
46 楼
: nice
伦敦蓝玫瑰
47 楼
主动侵略别的国家叫 别无选择 哈哈哈,是人话吗
e
execom
48 楼
欧美民众已经被西方政客用黄赌毒,LBGTs洗脑弱化,基本不不想反抗了
e
execom
49 楼
美国基本每任政府都是战争贩,以前联合国完全被美国操控,会认定美国政府是侵略者吗?统计一下现代战争,基本是美国佬发起的
荣光归中华
50 楼
操控个屁,美国发动阿富汗战争,伊拉克战争的时候联合国也被操控了?而且你中国政府也被操控了?说这话你自己信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