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说习近平是独裁者 世界媒体纷纷拿来作“标题党”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3年6月22日 12点39分 PT
  返回列表
96664 阅读
75 评论
美国之音



资料照:美国总统拜登(左),中国领导人习近平

美国总统拜登星期二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参加一个竞选造势募捐活动时公开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是“独裁者”。拜登此言成为世界媒体的热门话题,也招致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星期三发出强烈抗议。然而,观察家们注意到,中国外交部网站发表的发言人记者会记录却没有出现“独裁者”的字眼或相关的抗议。

拜登总统口无遮拦再惹风波

对熟悉美国政坛、熟悉拜登总统的观察家们来说,拜登总统自从政以来以经常说错话、说不该说的话(即以中文世界所说的大嘴巴、英语世界所谓的gaffe)令人不知如何应对是好而著称。英语世界的人们用关键词Biden,gaffe来进行谷歌搜索,会得到一大串搜索结果展示拜登多年来历次口无遮拦的事例。

拜登总统的这种个人风格时常给众多报道美国政治消息的记者和美国以及其他国家的民众提供刺激和娱乐,但也时常给他自己、给他的助手,给他的错话所涉及的对方造成尴尬。在众多的观察家们看来,这次拜登在公开场合公开称中国共产党领袖、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为独裁者不过是他最新的一次典型的口无遮拦事例而已。

拜登总统将习近平主席与独裁者相提并论的上下文是,他在加州的那次募捐会上谈到美国在今年2月击落来自中国的一个间谍气球的时候说,“习近平之所以很生气是因为我击落那个装满两车间谍设备的气球时,他不知道它(气球)在那里。"他又说,“这对独裁者们来说尤其尴尬,他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那里不应该是它的目的地,因风力它偏离了航线。”

专门报道政治新闻的美国新闻网站《政客》(Politico)对拜登总统将习近平主席与独裁者相提并论没有表示什么意见,但对拜登所说的“那里不应该是它的目的地,因风力它偏离了航线”的说法表示了一种委婉的意见或质疑。《政客》的报道说:“拜登没有具体说明他为什么这么认为。”



美国总统拜登与中国领导人习近平在印尼巴厘岛的20国集团峰会上见面。(2022年11月14日)

世界媒体的报道标题

拜登总统一方面表示要尽力改善美中关系;另一方面又如此直言不讳地把中国国家元首习近平跟独裁者相提并论,这种戏剧性的发展显然为众多新闻记者喜闻乐见。他们都想看拜登总统及其助手接下来会如何应对由此而来的局面,中国当局会如何应对。

星期三(6月21日),许多世界媒体相关的新闻报道标题显示了众多新闻机构在报道这一戏剧性明显的新闻事件时力图尽力展示自己的客观中立,例如:

——拜登将中国的习近平称为独裁者(《政客》网站,美国)

——拜登将中国的习近平跟“独裁者”相提并论,尽管华盛顿和北京在努力改善关系(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

——中国痛批拜登将习近平描绘为独裁者,称其言论“极端荒谬和不负责任”(美国《国会山报》)

——拜登称习近平为独裁者,引发中国愤怒(英国《独立报》)

——“政治挑衅”,拜登称习近平为“独裁者”,中国反击(英国《卫报》)

——乔·拜登将习近平称作“独裁者”引发北京愤怒(法国《世界报》)

——原汁原味:乔·拜登将习近平列为“独裁者”(法国《国际邮报》)

——中国对美总统的独裁者说法表示“强烈不满”,可能影响首脑会谈安排(日本《产经新闻》)

——美国拜登总统称习主席为“独裁者”,给国务卿访中泼了冷水(日本时事通讯社)

中国对拜登言论的奇异反应

美国总统拜登星期二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为独裁者,世界媒体普遍报道了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星期三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做出了强烈的反应。毛宁说:“美方的言论极其荒谬, 极不负责,严重违背基本事实,严重违背外交礼仪,严重侵犯中方政治尊严,是公开的政治挑衅。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坚决反对。”

然而,毛宁这番话不见于中国外交部发表的2023年6月21日记者会记录。中国当局为什么在批评或抗议它所说的美方极其荒谬, 极不负责的言论时要如此羞涩?

长期观察中国政治和中共宣传的学者胡平说:“中国外交部在其网站没有刊出毛宁批驳拜登说习近平是独裁者的话是极其荒谬啊,不负责任啦,违反外交礼礼仪等等话语,这当然是做贼心虚。习近平当然是独裁者。他不准妄议,定于一尊,是个地地道道的独裁者,可是今天的习近平呢?毕竟和当年的毛泽东还不太一样。

“我们记得毛泽东在1949年写过一篇文章《论人民民主专政》,其中有一句话就以对方的口气说:你们独裁。毛泽东说:可爱的先生们,你们讲对了啊,我们正是这样啊,我们这就叫人民民主专政,或曰人民民主独裁。那么这种诡辩术再后来就被大家识破,已经不再灵光。在今天,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尽管自己在大搞独裁,但是他很忌讳独裁者这个称呼。他知道这个称呼是个骂人的称呼,是受到各界谴责的一个称呼,所以他要极力避免。

“就像阿Q自己头上有疤,那么对别人说光,说亮,他都很忌讳。我觉得就从这么一件小事可以看出现在中共当局的一种特殊的困境。”

观察家们注意到,在当今中国,自从习近平2012年上台以来,中国官方媒体一直公开宣扬所有中国人都必须绝对服从习近平,不服从者就是犯罪;当今中国必须“定于一尊、一锤定音”,一尊就是习近平。在许多观察家看来,这无疑是说习近平就是说一不二的独裁者。

现在外界以及中国公众还不清楚中国共产党当局是否有意撤销定于一尊、一锤定音的政策纪律,是否要释放因为表达了对习近平的批评意见而被投入牢狱的人。

l
luren_1970
1 楼
称呼错了。应该像川普那样直接称习近平为皇帝,习肯定高兴得像个买了包包的娘们一样,脸上的包子褶子都笑出来了
z
zhanglao9
2 楼
我们海外华人都认为,习主席在脱贫,促进中东和平,抵抗新冠各个方面,都做出了杰出的贡献,大家认为习主席是活菩萨,和独裁者扯不上。
蓝靛厂
3 楼
zhanglao9 发表评论于 2023-06-21 14:30:05 我们海外华人都认为,习主席在脱贫,促进中东和平,抵抗新冠各个方面,都做出了杰出的贡献,大家认为习主席是活菩萨,和独裁者扯不上。 ------- 9哥说得对,拜登说的不对,以后叫习近平Buddha Xi
量子纠结
4 楼
拜登只会在脑子不正常的时候才会干几件正确的事。
v
viBravo5
5 楼
海外自干五与中共驻外人员的区别: 海外自干五支持中共国,但没有舔习一尊的,因为习一尊实在太恶心,太愚蠢,形象又丑陋 舔习一尊的都是中共体制内人员,组织纪律,由不得自己
美丽泉水
6 楼
特批你为海外华人肚子里的蛔虫。 zhanglao9 发表评论于 2023-06-21 14:30:05 我们海外华人都认为,习主席在脱贫,促进中东和平,抵抗新冠各个方面,都做出了杰出的贡献,大家认为习主席是活菩萨,和独裁者扯不上。
争争日上
7 楼
习做的好不好, 是不是人民的大救星与他是不是个独裁者完全是两码事. 独裁者是个客观事实. 不论左派, 右派, 自由派都不能否认
g
gladys
8 楼
人类文明发展到今天,大家误认为已经相当进步了,结果还是不能说真话。
g
gdx2015
9 楼
一国元首,随便给他国元首起外号,非常不妥,有失风度
s
scbean
10 楼
gdx2015 发表评论于 2023-06-21 15:10:26 一国元首,随便给他国元首起外号,非常不妥,有失风度 =============== 假如拜登称习近平是世界人民的伟大领袖,你肯定说拜登有风度。
蓝靛厂
11 楼
gdx2015 发表评论于 2023-06-21 15:10:26 一国元首,随便给他国元首起外号,非常不妥,有失风度 ---- 我党当年一直要打碎美帝和苏修的狗头。文艺作品多了去了。
s
supernova13
12 楼
"对熟悉美国政坛、熟悉拜登总统的观察家们来说,拜登总统自从政以来以经常说错话、说不该说的话(即以中文世界所说的大嘴巴、英语世界所谓的gaffe)令人不知如何应对是好而著称。英语世界的人们用关键词Biden,gaffe来进行谷歌搜索,会得到一大串搜索结果展示拜登多年来历次口无遮拦的事例。" 确实如此,几年前他骂沙特王子“贱民”,结果乌克兰战争爆发,他大老远跑去沙特请王子帮忙,被搞得灰头土脸。 现在中美关系刚有点缓和的苗头,这对他竞选有利,没想到他又来这么一句,怎么这么没有总统样子? 难怪他的前老板说过:"Don't Underestimate Joe's Ability To F**k Things Up"
p
pirate88
13 楼
全世界都很欢乐
旁观者XWY
14 楼
独裁就是个人说了算,定于一尊,妄议者轻者罢官重者坐牢。
竞选
15 楼
毛泽东在八届二中全会上的讲话: 秦始皇算什么?他只坑了四百六十个儒,我们坑了四万六干儒。我们镇反。还没有杀掉反革命的知识分子吗?我与民主人士辩论过,你骂我们是秦始皇,不对,我们超过了秦始皇一百倍。骂我们是秦始皇独裁者,我们一贯承认,可惜的是,你们说的不够,往往要我们加以补充。(大笑) 讲话全文: https://www.marxists.org/chinese/maozedong/1968/4-029.htm
s
supernova13
16 楼
难怪他的前老板奥巴马说过:"Don't Underestimate Joe's Ability To F**k Things Up"
西
西岸-影
17 楼
这件事反映了已经被说了很长时间的问题,就是美国政府如今没有任何了解中国的知华专家,这大概是基辛格最早指出的。 因此才会出现这种对中国决策层结构的错误定位,简单化,无厘头。拜登出这种事情也不是第一次,也是反映了他个人对世界的了解的局限性,这与他一向说的在议会从事了三十年的外事问题的说法不符,不过美国人一向自负和傲慢也是不难解释的。 可以推测他的这些话的内容是白宫幕僚一向给他吹风的结果,在他的印象中,习近平和中国焦头烂额,有求于他,而不意识是他一直公开寻求与习近平通话和见面,尤其是关心习近平是否会参加11月份在美国的APEC,因为届时他最少也可以见到习近平,哪怕不能形成会谈,但足以产生对国内和盟国的影响,说一切尽在掌控。 也是从一个侧面表现了白宫缺乏对中国了解的专业人员的状态。这种人美国并不缺,但如今的主流看法是都被赶走了,副国务卿舍曼是个专门做中国问题的,但传说不久前她的辞职是或者被赶走,或者干不下去的缘故,不是自愿的。目前唯一还在白宫顶着的,被认为是耶伦,属于少数派。 耶伦是财政专家,当过联储会主席,美国没有几个人比她更有关于美国财政的权威,拜登不敢轻易开掉她,但她也可能辞职。 美国对中国和世界的了解实在是太浅薄了,加上拜登可能是脑子糊涂,形容习近平是独裁者,不论事实上是什么,这种话不是一个大国元首可以公开讲出来的,是狠失身份的,也让他盼望已久的与这个“独裁者”的会面再一次打上了问号,对他的竞选连任非常不利。 让习近平肯定了布林肯的访华,大概是美国对华关系最近半年来最重要的成果,就被拜登给轻易毁了。如果中国拒绝耶伦和雷蒙多访华,美国今年没有可能避免经济衰退,那么明年拜登靠什么竞选连任?更是给盟国一个错误的信号,加拿大和日本政府已经因为这个访问的“成果”而开始转向了,要求与中国成为“朋友”,更不用说澳大利亚,如今怎么办? 无知不一定是致命的,但傲慢一定是致命的,如果无知加上傲慢。。。 没有人关心习近平是否是独裁者,如果看中习近平接见布林肯这件事,客观上等于承认这个独裁者的地位对美国很重要,否则干嘛在意他见布林肯?或者拜登干嘛一直要求与这个独裁者通话,甚至见面? 人们关心的是两国之间的事情会产生的结果。这种水平,帝国不衰落都难。
生肖迷宫
18 楼
拜登骂习是独裁者,中国人民都怒了。当婊子是一回事,骂人当婊子是另一回事,咱们当婊子的人一定不能理亏,要骂回去。
生肖迷宫
19 楼
拜登骂习是独裁者,中国人民都怒了,这叫独裁吗,这叫全过程民主,谁敢不这么叫,就是不维护习主席的核心领导,就是死罪。
s
scbean
20 楼
西岸-影 发表评论于 2023-06-21 15:33:53这件事反映了已经被说了很长时间的问题,就是美国政府如今没有任何了解中国的知华专家,这大概是基辛格最早指出的。 因此才会出现这种对中国决策层结构的错误定位,简单化,无厘头。拜登出这种事情也不是第一次。。。。。 ============ 你也别绕! 定于一尊是不是独裁?解释吧!
只看不回贴1208
21 楼
拜登没有说错,只不过中国新闻不能出现这个抗议,因为人们一对照,就是。
只看不回贴1208
22 楼
如果我去中国,骂习独裁者,我没有请去喝茶,我就承认我说错了。
狄更丝
23 楼
既然做婊子又想立牌坊那是不可能滴!
旧金山叔叔
24 楼
没想到啊没想到,老态龙钟的拜登,竟然做了那个大叫皇帝没穿衣服的小孩!
京城老炮1950
25 楼
拜登一边跪求中国渴望尽早通话和见面,而另一边却又无所不用其极地羞辱和辱骂中国,最近一系列的言行好似一个精神分裂症患者,搞得美国人民一头雾水。我们的总统真的想连任吗?坊间早有传闻说,拜登根本就不想连任了,看来这还是真的。
旧金山叔叔
26 楼
关键还是拜登对习皇帝疏于礼数了,只有金正恩这样的才是独裁者,咱习皇帝怎么的也得被尊称为:-大-独裁者啊!
橘猫的幸福家园
27 楼
说的是实话。为啥有人敢做却不让别人说?
b
barryv
28 楼
难道习也认为独裁者是个贬义词?难道他不应该为此自豪吗?
网迷
29 楼
这个世界上,只有拜登敢这么叫。其他的什么韩国总统日本首相英国首相台湾总统,都想这么叫,但是底气不足。
网迷
30 楼
以后不用叫他dictator, 叫xictator,为他量身定做的词,不是更加说明他是不二吗。
老歌好听
31 楼
Dictator 其实并不是十足的贬义词,不像“恐怖分子”那种。当年罗马元老院任命凯撒为Dictator,为期十年,乃是一种荣耀
车轮滚滚踏遍美国
32 楼
共产党在国内的表现何美国在世界的表现一样,独裁。
杀敌三千,自伤一万
33 楼
@gdx2015。独裁者不是外号,是尊称。蔑称是独夫、国贼
生肖迷宫
34 楼
甲:听说外交部又谴责拜登乱说话了。 乙:他说啥了? 甲:他说一个不好的词污蔑伟大领袖,我也不知到是什么词,反正是敏感词,上面不许咱们知道。 乙:连他说的什么词都不让知道,可见拜登真坏,必须谴责。 甲:一想到拜登肆无忌惮辱华,我的心真是拔凉拔凉的。 乙:我们一定要驳斥他,可是不知道他说啥,咋驳斥呀? 甲:拜登大概的意思好像是说咱们国家定于一尊 乙:这不是夸习主席吗?定于一尊是党中央要求,全国人民必须维护习核心的领导。咋的就辱华了? 甲:我猜他骂习是独裁者 乙:这叫独裁吗,这叫伟大领袖亲自指挥,叫全过程民主,谁敢不这么叫,谁就是和习主席对着干,就是死罪。 甲:西方没见识,认为全过程民主就是独裁,真可气。 乙:当婊子是一回事,骂人家婊子是婊子是另一回事,不厚道,咱们封锁消息就好像自己害羞了,其实咱们一点不理亏。 甲:拜登不厚道,咱们一定要骂回去。
v
viBravo5
35 楼
西岸-影 发表评论于 2023-06-21 15:33:53 这件事反映了已经被说了很长时间的问题,.... ===================================== 别罗嗦了,习大大这样即愚蠢又丑陋的独裁者,只有中共体制内的人才会言不由衷地舔
吐槽吐槽
36 楼
当年Mike Wallace (CBS 60 Minutes) 相对而坐采访老江, 说江和中共是独裁。老江还能中英混合对答如流。今天习共们动辄 Indignation. 也来中英混。
蓝靛厂
37 楼
西岸-影 发表评论于 2023-06-21 15:33:53 如果中国拒绝耶伦和雷蒙多访华,美国今年没有可能避免经济衰退, ---- 这么神奇吗?
5
54188-中国
38 楼
习禁评不仅仅是独裁者,而且恐怖,专制,邪恶; 这个大独裁者正在利用手里的一切独裁权力,挑战自由,民主,法制社会; 这个大独裁者正在利用手里的一切独裁权力,搅乱世界秩序,从中渔利。 败蹬知道光屁股习皇是大独裁者,可是民主党对此一筹莫展。
5
556517
39 楼
拜登总算说了一句靠谱的话,定于一尊不是独裁吗,只不过换了说法,以后会习惯的。
静静的流水
40 楼
凡是自封偉大領袖的人必定是獨裁者,古今中外無一例外!
相信事实
41 楼
满嘴跑火车,胡说八道后还得别人给擦屁股,这就是美国政客的嘴脸。最后自己打自己的嘴巴,灰溜溜的去求中国“独裁”,这脸皮得多厚?
R
Radianz
42 楼
这话只有美国总统敢说。 就像那个说没穿衣服光腚皇帝的小女孩。
y
yefenghaiyun
43 楼
Radianz 发表评论于 2023-06-21 16:48:14 这话只有美国总统敢说。 就像那个说没穿衣服光腚皇帝的小女孩。 ================ 太对了,你真是拜登肚子里的蛔虫,他就是返老还童了,就是那个听着童话的智商未开的只会鹦鹉学舌喃喃自语的幼稚儿童。可惜是个假的幼童。
s
shms2001
44 楼
这次白等没说错。
还是老李
45 楼
gdx2015 发表评论于 2023-06-21 15:10:26 一国元首,随便给他国元首起外号,非常不妥,有失风度 ============ 这怎么能算外号呢,就是个客观陈述,“shit近平”倒可算是外号。
洋知青
46 楼
美国佬:什么是中国优越的社会制度? 小傻红:一锤定音,一尊,独裁,个人崇拜? 美国佬:这不是几千年的封建残渣吗? 小傻红:披上马列主义的马甲就变成优越的社会制度了? 美国佬:马列主义也腐朽啊!全世界都淘汰了。 小傻红:负负得正,俩腐朽加一起就有奇迹了! 美国佬:不对,毛泽东时代也是这样,中国却几乎是世界最穷。 小傻红:毛泽东时代是积累。 美国佬:什么样的积累要三十年?在这三十年,多少国家从二战的废墟中崛起,而中国却越来越穷。 小傻红:但他们没有毛泽东思想,现在是习近平思想。 美国佬:那有什么作用? 小傻红:砸烂旧世界,建立新中国。 美国佬:新中国优越吗? 小傻红:大家都用粮票,布票,都哺育在伟大领袖光芒之下,像朝鲜那样。 美国佬:好可怕!
洋知青
47 楼
海外华人:什么才是汉奸? 小傻红:反共,反一尊,反共产党伟大领袖。 海外华人:马列主义是中国的吗?马列主义可是德国和苏联的,它们是八国联军的主力。 小傻红:马列主义和中国具体实践相结合,就成了中国的。 海外华人:中国哪些具体实践? 小傻红:万岁,一尊,个人崇拜,独裁,家天下。 海外华人:没一个好东西? 小傻红:腐朽的马列主义和中国封建垃圾结合,就产生强大威力。 海外华人:是很神奇。那么俩腐朽加一起,做坏事也成了好事了? 小傻红:伟大领袖能做什么坏事? 海外华人:比如毛泽东送国土给它国,习一尊把中国人血汗四处乱撒。这可都是卖国行为。 小傻红:伟大领袖做什么都是对的。 海外华人:有反对的吗? 小傻红:反对的都是汉奸。 海外华人:你让我搞糊涂了。卖国的不是汉奸,反对的到是汉奸。 小傻红:这就是马列主义的神奇之处!
马年生
48 楼
拜登在嘲笑自己的无能吗?自己怎么那么想要和独裁者见面呢?包括要去沙特下跪呢?不是表明他的卑贱吗?
说说也罢
49 楼
拜登可不是口无遮拦,实际上正是习近平本人在会见布林肯时的排场、表演和他的言论,导致拜登必须找机会明确表示他清楚知道习是个什么人,必须撇清任何与习有什么共识、两人共同指导中美关系以及世界局势的错觉,因为说到底中美两国的所有矛盾甚至可能的冲突根源就是价值观的对立。所以简单说,被拜登“扇耳光”就是习草包自找的!
马年生
50 楼
美国这些伪君子,吹牛骗选票的本事有,真的面对面就怂了。
拾麦客
51 楼
说习总独裁?塔克.卡尔松不干了!白书记才是独裁典型,而且还有民主加法律加持,谁都弄不了他。习总敢让女儿吸毒买枪吗?
老天真
52 楼
拜登说习近平是独裁者,丝毫不影响习近平在中国执政,也丝毫不影响中国在国际事务中的作用。但是,拜登这样做只会降低他同习近平直接会面的可能性,减少美中两国间继续沟通。就凭他这样说的一句话,中国完全可以推翻布林肯几小时谈判达成的那些有限的“共识”,同时暂停美中两国官方之间的一切高阶层接触。拜登可以自己继续表演下去,只要他认为这对他自己和美国有益处。
一点小看法
53 楼
习近平这几年把一个好好的中国折腾得差不多了,大面积降薪,大比例失业,大学生大多数毕业就是失业,外国企业纷纷撤资避险,送外卖的比点外卖的还多。有一点点脑子的人就不会还去吹捧他。
s
sky_blue_
54 楼
这次布林肯访中时习的无礼态度,特别是座位安排欺人太盛。如果拜登不反击一下必受世界嘲笑,美国国内也不答应。反击结果哪,中国自己反应最大,股市,人民币汇率都大跌,都知道形势不妙了。这都看不出来?
狄冠元
55 楼
“习近平在中国执政”, "拜登...(在)表演", 老天真在文学城干哈泥? 老天真 发表评论于 2023-06-21 18:42:32拜登说习近平是独裁者,丝毫不影响习近平在中国执政,也丝毫不影响中国在国际事务中的作用。但是,拜登这样做只会降低他同习近平直接会面的可能性,减少美中两国间继续沟通。就凭他这样说的一句话,中国完全可以推翻布林肯几小时谈判达成的那些有限的“共识”,同时暂停美中两国官方之间的一切高阶层接触。拜登可以自己继续表演下去,只要他认为这对他自己和美国有益处。
狄冠元
56 楼
马年生说的是全票当选的习猪告诉你的? 马年生 发表评论于 2023-06-21 18:33:05美国这些伪君子,吹牛骗选票的本事有,真的面对面就怂了。
a
abraham007
57 楼
希望中国与美国死磕然后两败俱伤甚至同归于尽是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的心愿,所以他们撺掇中美对抗,害怕中美缓和的心情可以理解。但是,作为强大美国的最大受益者(没有之一),没剥皮竟然希望美国跟中国玩命还真让我感到吃惊,也让我对这伙人真实的想法感到困惑。
t
teddy153153
58 楼
老顽童口无遮拦,不要太认真。
马年生
59 楼
不管拜登如何抢新闻标题,他的大选也没有多少胜算。中共不合作,拜登太多事情搞不定。
虾图的Gordon
60 楼
拜登:习近平是独裁者 习近平:胡说八道,我才不是独裁者,不许妄议中央 吃瓜群众:话都不许说,这还不是独裁者?
S
Sam大树
61 楼
这一句独裁,不林肯辛辛苦苦跪的一夜搓衣板就白白浪费了
S
Sam大树
62 楼
床铺一句与习是好哥两,美国选民就不选拜登啦
有1说1
63 楼
独裁者是褒义词,说明手段高、本事大,不是谁想独就能独的
t
tudoutudou99
64 楼
民主是众裁,众裁是参众两院一大帮人做一个决定,独裁是拿一份工资把参众两院的活全干了,所以独裁是效率最高最经济的体制,绝对是褒义词。有人说中国也有类似参众两院,他们都是临时的群众演员,不拿国家工资,比那帮整天吵吵闹闹的参众两院干净多了
无敌金刚
65 楼
所以皇帝的新衣里的那个小孩就是biden
人_天涯
66 楼
布林肯忙乎半天,成果因这话减半,也许是拜登老了口不择言。
点点点点点
67 楼
一群猪被关在猪圈里只能吃一下馊水,猪圈外的人替猪鸣不平,猪哼哼两下说我愿意。老9,娼贱就是这些猪。 另外,千万不要再说老9在海外了,我估计他一辈子没出过国,就是一个二三线城市监狱的一个在押犯。
古树羽音
68 楼
luren_1970 发表评论于 2023-06-21 14:27:49 称呼错了。应该像川普那样直接称习近平为皇帝,习肯定高兴得像个买了包包的娘们一样,脸上的包子褶子都笑出来了 ~~~~~~~~~~ 您这是绅士讲的文明话语吗?! 请不要把自己家里JUST ONLY 自以为是地普及化!
i
incognitus
69 楼
民主党smear campaign和全球媒体组织的能力真的是一绝。
一带一路
70 楼
难道 亲自指挥 亲自部署 不是独裁者?
洋知青
71 楼
世界上大多数是民主国家,有的真的混的不咋样。但和独裁国家相比,那已经是好的了。独裁国家几乎百分之百混的差,没有例外。就拿当年华约组织中的国家说吧,民主化的前华约成员国都比独联体国家富裕。而且民主越早,国家越富裕。 别拿中国做独裁富裕的例子。中国在毛泽东独裁时几乎是世界最穷的,同比华人其它地区,中国人均GDP只是其它地区的十分之一。中国后来的相对富裕是因为走了民主了路子,实施了集体领导和任期制。和独裁没有半毛钱的关系。 别拿沙特做例子,沙特富裕是因为有丰富的石油资源,和制度没有一丁点关系。朝鲜如果有那些石油也会变成沙特。 实际上这世界上还有资源丰富的国家,那就是俄罗斯或前苏联。可惜,因为它是最独裁的国家,穷折腾自己,资源在他们手了并没起到应有的作用。有意思的是,俄罗斯具有资源的地区,大多数是从中国抢去的。而中国的独裁者还特别欣赏自己的同类,滑稽吗?
顺序是否有要求
72 楼
中国人二千多年来一真都在盼望好皇帝, 青天大老爷
大中华救国军
73 楼
它成为拜登政治生涯的收尾阶段的最亮点。
东西风
74 楼
有意思的是,中共竟然不敢让国内的人民知道拜登说习是独裁者。呵呵。
一条小路
75 楼
中共的獨裁的同義詞是--全過程民主。別以為習近平不知道他自己是獨裁者,他只要告訴國人誰說我獨裁我就抓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