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布美国干预香港清单 列5大罪状 蓬佩奥布林肯皆被点名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1年9月26日 8点43分 PT
  返回列表
35626 阅读
93 评论
德国之声

中国外交部公布了“美国干预香港事务清单”,列举2019年返修例风波以来逾百项“美国插手中国内政”的事例。消息人士指出,这是中国对美国发出的强烈警告,香港将是未来拜习会不可触碰的议题。 



(德国之声中文网)中国外交部周五在其网站上公布了中英文版本的“美国干预香港事务、支持反中乱港势力事实清单”。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周五在例行记者会上声明称,该份清单“系统梳理了2019年修例风波以来,美方干预香港事务、插手中国内政的种种劣迹,包括炮制涉港法案,悍然实施制裁,污蔑诋毁特区事务,包庇支持反中乱港分子,多边串联施压等”。他还强调,“香港是中国的特别行政区,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外国无权干涉。制定和实施香港国安法,完善了香港的法制,恢复了香港的安全和稳定,保护了香港居民的正当合法权益,推动香港迎来由乱转治的新局面”。

该份清单共列出美国干涉香港事务的五大项“罪状”,分别为“炮制涉港法案,抹黑中方对港政策,插手香港内部事务,大肆干涉中国内政”;“悍然实施制裁,妄图阻挠香港国安法和中国全国人大有关决定在香港顺利实施”;“污蔑诋毁特区事务,妄议香港警方执法行动,破坏香港繁荣稳定”;“包庇支持反中乱港分子,为其兜售‘港独’主张、散播政治谎言提供平台,是非不分、颠倒黑白为违法分子说项“;“多边串联施压,纠集盟友联手干涉香港事务,通过发表联合声明等方式对香港事务说三道四、指手画脚”。

每个大项下又详细列举了多个细项,包括2020年时任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了《香港自治法案》,以及特朗普在任内下令取消香港特区在美国法律下的特殊待遇,以惩罚中国的“镇压“行动。中国还批评拜登在今年6月21日“以新闻自由为借口,诬称《苹果日报》停刊‘对媒体自由来说是悲伤的一天’,标志着‘北京正在加强镇压力度’“。

《苹果日报》是由香港报业大亨黎智英所创办。今年6月17日,香港警方出动500名警力搜查《苹果日报》总部并逮捕集团创办人黎智英,冻结其主要资产和银行户口。香港当局声称,《苹果日报》的多篇报道有违反香港国安法之嫌。

中国国务院港澳办发言人周五对该份清单表示“坚决支持”。该名发言人指出:“透过这些确凿证据,人们更可以认清美国在民主、自由、人权、法治问题上奉行的虚伪‘双标’、执迷于当教师爷颐指气使的霸权本质和企图通过搞乱香港来遏制中国发展的险恶用心。” 他还强调,任何外部干预都不可能动摇中国政府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的坚定决心。

蓬佩奥、布林肯皆被点名

批评者认为,北京政府出台的香港国安法被用以扼杀言论自由,同时侵蚀《基本法》中所保障的其他基本自由。中国当局及香港政府皆否认这样的指控,强调国安法旨在使2019年爆发数月民主抗议活动甚至一度演变为暴力示威的香港恢复秩序。

中国还在“美国干预香港事务清单”上点名批评白宫发言人佩洛西、时任国务卿蓬佩奥及其继任者布林肯等人。中国外交部并未解释为何在这个时间点发布清单,以及是否会对清单上提及的人名实施惩罚性措施。

根据中国今年6月通过的《反外国制裁法》,参与制定或实施针对中国公民或实体的歧视性措施的人士,可能被列入反制裁名单,根据情况可能禁止其入境中国或驱逐出境、查封或冻结在中国境内的资产等。

拜登上月宣布为在美国的香港居民提供“临时避风港”,允许他们延长在美国的居留时间。这项“临时避风港”政策是对北京打压香港自治做出的回应。

拜习会“不可触碰的议题”

香港《南华早报》引述北京消息人士指出,中国外交部“前所未有”的举措是中方发出的强烈信号,若习近平与拜登未来会面,香港议题必须被全面排除在议程之外。报道指出,在美国总统拜登及中国领导人习近平9月10日时隔7月再次通话的90分钟内,完全没有提及香港议题。

该名消息人士还表示,中国外交部的声明也可能是一种对台湾的警告。台湾总统蔡英文曾称台湾“已经是独立国家”,激怒了将台湾视为“不可分割的领土的一部分”的北京。

全国港澳研究会副会长、政治分析家刘兆佳对《南华早报》表示,中国此举显示出北京“在香港事务上不再对美国抱有幻想”。“中国不仅将以坚定的态度和行动回应美国的挑衅,而将更有力地针对美国在香港的影响力和代理人。”

(路透社、南华早报)

柳小波
1 楼
戈培尔式宣传而已
柳小波
2 楼
共产党需要告诉猪圈里的猪“外面有狼” 和戈培尔宣传英法打压德国“生存空间”如出一辙
S
StayStrong21
3 楼
台湾总统蔡英文称台湾“已经是独立国家”, 这连她自己都不信。只是口头上的独立,法理上还没有。要先修改宪法再讲。
柳小波
4 楼
戈培尔被认为是“创造希特勒的人”,他的名言是:1.谎言重复千遍就是真理;2.报纸是教育人民的工具,必须使其为国家而服务;3.报纸的任务就是把统治者的意志传递给被统治者,使他们视地狱为天堂;4.大众传播媒介只能是党的工具,它的任务是向民众解释党的政策和措施,并用党的思想理论改造人民;5.我们的宣传对象是普通老百姓,故而宣传的论点须粗犷、清晰和有力;6.宣传的基本原则就是不断重复有效论点,谎言要一再传播并装扮得令人相信;7.人民大多数比我们想象的要蒙昧得多,所以宣传的本质就是坚持简单和重复;8.必须把收音机设计得只能收听德国中央电台。 ========= 五毛知道这段是从哪儿抄来的吗? 答案是人民网
h
heshi118
5 楼
路透 德声 南华一起报 什么情况 是要给美国划圈吗 这种妥协 不计原则了?
天台坐客
6 楼
一只豪气干云飞速往一堵墙上冲的包子会是什么下场?: )
采菊客
7 楼
香港作为大陆政府的一部分,理所当然受到政府控制,不能成为法外之地 其他国家真的没有资格去干涉
n
napoleon
8 楼
柳小波 发表评论于 2021-09-24 11:16:56 戈培尔被认为是“创造希特勒的人”,他的名言是:1.谎言重复千遍就是真理;2.报纸是教育人 __ 觉得柳君,美国之音更像戈培尔,谎言太多,
c
creamkk
9 楼
现在是一捏台湾睾丸就开始瞎咧咧香港,准极了
p
pangtouwa
10 楼
creamkk 发表评论于 2021-09-24 11:27:56 现在是一捏台湾睾丸就开始瞎咧咧香港,准极了 不在大千跑这来了。
尼伯龙根的指环
11 楼
柳小球:怎么感觉今天的西方媒体全部打包拿走了戈培尔的理论。只不过是把Nazi的喉舌换做了资本的喉舌。土共媒体低级红的节操下限,和颠倒黑白的能力还是远远不如西方同行。。。
柳小波
12 楼
我就知道五毛的反击必然是“美国才是” 去泡杯茶回来果然如此 你们不脸红就继续吧
r
ridicu
13 楼
这么多罪状,怎么反制裁法不敢在香港实施啊? 美国还没有进一步采取金融制裁呢。
H
Huilianghu5
14 楼
贸易战中特朗普在舆论上占据优势,把中国宣传成贸易中的邪恶国家。其中除了政府补贴超越经贸规范,其他的都有法规来管理。集权国家在政府补贴上有优势,今后也不会放弃。美国也有政府补贴,比不上中国而已。 香港新疆问题上美国也只能在舆论上批评中国。具体插手就干涉内政了。香港那些年轻人不满大陆对香港民主的压制,这也是香港的民意。但采取违法的暴力行为就不是民意了。美国却明目张胆支持。舆论上能得到西方一些国家的支持,行动上确实是干涉内政。
j
jstray
15 楼
napoleon 发表评论于 2021-09-24 11:27:53柳小波 发表评论于 2021-09-24 11:16:56 戈培尔被认为是“创造希特勒的人”,他的名言是:1.谎言重复千遍就是真理;2.报纸是教育人 __ 觉得柳君,美国之音更像戈培尔,谎言太多, ------- 人民日报早就远超戈培尔了,当然现在的央视与环球屎报又超越了,青出于烂更加烂。都是“谎言重复千遍就是真理”的忠实信徒。别拿napoleon作挡箭牌。
落基山99
16 楼
习皇帝 容忍不了 香港 的 一国两制,亲手毁掉了中华民族和平统一的希望。皇上圣明!
H
Huilianghu5
17 楼
特朗普主要在舆论上取胜,具体的制裁没有太大的效果。世界经济衰退中,贸易战让双方损失更大一点。香港问题,美国是想让中国难堪。致于香港在世界经济金融方面的地位作用,乱港对美中两国都影响不大。
一条小路
18 楼
習特樂要想成爲真正的希特勒還需要努點力,維尼熊加油。
t
tsingdao355
19 楼
包子,玉米头,睡王,屎王
p
portfolio
20 楼
贼喊捉贼,倒打一耙,中共邪恶政权的一贯流氓嘴脸、无赖伎俩。
何西2017
21 楼
主要还是中美意识形态对问题看法不同,美国长臂干涉是事实
h
heshi118
22 楼
香港和台湾比不了。无论什么制 不能分裂 得坚持一锅 不坚持一锅放美英也不行 实在想 离开 找个地方建就是了
落基山99
23 楼
习皇帝 容忍不了 香港 的 一国两制,亲手毁掉了中华民族和平统一的希望。皇上圣明!
s
standardpoodle
24 楼
吸毒在中国是犯罪。我看一尊下次和拜登谈判时,直接要求拘禁Hunter就行了。。。
周8皮
25 楼
到处都是红线,浑身都是G点。反过来就是没有重点,没有红线。
j
jidushan
26 楼
雷声大,雨点小,中国在香港问题上是光屁股推磨,转圈丢人,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找面子
落基山99
27 楼
习皇帝 容忍不了 香港 的 一国两制,亲手毁掉了中华民族和平统一的希望。皇上圣明!
谷惠子
28 楼
采菊客 发表评论于 2021-09-24 11:26:59 香港作为大陆政府的一部分,理所当然受到政府控制,不能成为法外之地 其他国家真的没有资格去干涉 ---------------- 理论上讲不能讲叫干涉。所称的干涉都是根据大陆政府的作为,调整自己国家的对港政策,或是制裁某些官员不允许来美,这本来就是一个国家自己的权利。像美国在伊拉克阿富汗那种才是干涉。
中堂
29 楼
还有脸提香港居民合法权益
洋知青
30 楼
大陆曾有多少次逃港潮,大陆人用各种方式逃离大陆,甚至游泳到香港。香港当年是大陆多少人的希望之乡,自由的未来。 别和我说什么放弃中国。共产党不是中国,马列主义不是中国,封建的伟大领袖更是卖国的垃圾,破坏中国文化的罪魁! 现在又有逃港了,不过是逃离香港,逃离他们生长,生活的故乡,逃离他们曾经梦想的天堂,为什么? 香港人均GDP 2019年曾经达到 $48,713。虽然2020年被新皇破坏降到了 $46,753 但也比英国的 $42,330富裕多了。香港人背井离乡,大批逃往比他们穷的地方,脑袋被驴踢了吗? 几次逃离都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逃离伟大领袖,说明了什么?当五十年不变在伟大领袖的意志下成了废纸时,中共的伟大领袖就成了全体香港人眼中的恶魔。当中国人却被西方马列恶魔欺负,他们宁可躲到天崖海角。
s
su2735
31 楼
中共建国以前,也是里通外国。拿苏联的钱,送人去受训,直接接受苏共命令。他自己可以干,别人不行。
s
showers
32 楼
外交部为啥不提50年不变?一群大傻
t
tesuji
33 楼
谷惠子 发表评论于 2021-09-24 12:09:22 采菊客 发表评论于 2021-09-24 11:26:59 香港作为大陆政府的一部分,理所当然受到政府控制,不能成为法外之地 其他国家真的没有资格去干涉 ---------------- 理论上讲不能讲叫干涉。所称的干涉都是根据大陆政府的作为,调整自己国家的对港政策,或是制裁某些官员不允许来美,这本来就是一个国家自己的权利。像美国在伊拉克阿富汗那种才是干涉。 === 谁说的?澳大利亚反华的理由之一就是中国干涉了澳国的政治,美国对俄国的指责之一也是俄国干涉了美国的选举。
t
tsingdao355
34 楼
香港就是一场失败的颜色革命 拿了英国护照美国护照的人在革命而已 现在革命失败了,赶快走吧
4
4657238
35 楼
50 年不变到底是什么不变?
c
charley3
36 楼
又是说给墙内人看得吧。香港怎么回事谁不明白。自己打脸取消一国两制还要指责别人,这是中国特色。
柳小波
37 楼
五毛还是说说中国政府是什么时候得到中国人授权的吧 除了内战胜利你们说得出什么?还有,经济发展不等于人民授权给你不要搞混。 没得到人民授权过的政府就是个伪政府嘛。说到底你们也就“不服造个反”可以用了。
t
tesuji
38 楼
中国现在确实是越来越强硬,不再只是辩解自己没做错,开始攻击对方侵犯了自己,开始指责对方做错了事(比如在联大对美国内外行为的攻击),另一方面,美国开始强调中美之间不是对抗是竞争,10年后,我们或许会发现我们在见证一个历史性的变化。
4
4657238
39 楼
基本法第5条规定“香港特别行政区不实行社会主义制度和政策,保持原有的资本主义制度和生活方式,五十年不变。” 连我们单位美国人都说,中国早就是资本主义了。所以没有变呀。
t
tesuji
40 楼
charley3 发表评论于 2021-09-24 12:32:09 又是说给墙内人看得吧。香港怎么回事谁不明白。自己打脸取消一国两制还要指责别人,这是中国特色。 === 这是对外发表的,当然是给全世界看的,中国已开始以攻为主的战略。
t
tesuji
41 楼
4657238 发表评论于 2021-09-24 12:36:48 基本法第5条规定“香港特别行政区不实行社会主义制度和政策,保持原有的资本主义制度和生活方式,五十年不变。” 连我们单位美国人都说,中国早就是资本主义了。所以没有变呀。 === 资本主义是经济制度,这一点香港没变。
d
dadaxi
42 楼
包子,习特勒,維尼熊,光屁股皇帝
t
tesuji
43 楼
tesuji 发表评论于 2021-09-24 12:40:464657238 发表评论于 2021-09-24 12:36:48 基本法第5条规定“香港特别行政区不实行社会主义制度和政策,保持原有的资本主义制度和生活方式,五十年不变。” 连我们单位美国人都说,中国早就是资本主义了。所以没有变呀。 === 资本主义是经济制度,这一点香港没变。而且,就像你引用的段落说的“保持原有的、、、”,这一点也没变。
4
4657238
44 楼
看来什么50年不变就是当时英国给自己一个台阶下。不能不把香港还给中国,就来这么一句。听起来很有道理,说起来他们还是为了维持香港人的生活努力过了。其实没什么实际意义。香港人欢呼雀跃,实际上是被忽悠了。
I
InNorthTexas
45 楼
特色国开始对香港扒皮抽筋, 胜天党告诉大家, 谁也不许管!
爱阅读的人
46 楼
介入香港最深的还有菜政府
4
4657238
47 楼
这些闹腾的人不明白,他们归根到底是中国人,不是英国人,也不是美国人。香港对英国就是一块殖民地,不是英国的一部分。他们自己觉得自己挺重要,其实对英国来说他们没那么重要。英国也没落了,此一时彼一时,不可能为了香港和中国打,名不正言不顺不说,也没那个实力了。 要是香港人自己能闹出个名堂来,他们就捡个热闹看。不灵就算了。
高贵林山人
48 楼
怎么孟晚舟的结果还没被翻译出来?
看得穿
49 楼
外交八方树敌,内政衰弱疲敝,经济哀嚎遍野,军事危机四伏,文化一片荒芜 一带一路搁浅,雄安新区烂尾,有识之士噤声,魑魅魍魉横行,马列戈壁加速
萧逸轩
50 楼
如果西方国家定义习为恐怖主义头目,像剿杀苏来曼尼一样剿杀习, 你觉得解放军会报复么?100%不会。习人身安全存在巨大隐患
4
4657238
51 楼
而且香港人离开香港,走就走吧。有本事都走。 中国就是要收回自己当年受欺负的时候被抢走的地方。人不算个事儿。 都走了更好领导了。把大陆的人移过去点儿。反正现在鼓励生3胎了。
山龙
52 楼
中共收回香港一国两制不过就是因为香港铜锣湾书店打算出版那本《习近平与他的情人们》的书,中共把人家书店老板员工绑架到中国去修理,之后就搞出一个送中条例也就是《逃犯条例》,这样就不用绑架也可以把中共不爽的人直接送到中国大陆法办。于是一国两制五十年不变也就见鬼去了
t
tsingdao355
53 楼
香港闹事的,走的,有几成认为自己是中国人? 台独认为自己是日本人也比认为自己是中国人的多
C
CTPCW
54 楼
主要还是中美意识形态对问题看法不同.
柳小波
55 楼
给国内人看的 主要目的是告诉猪圈里的猪“外面有狼” 玩民族屈辱感是法西斯最喜欢的套路
5
5mslj
56 楼
面对无赖,拜登有些太软了
d
duty
57 楼
难怪佩洛西大赞香港的暴乱活动是美丽的风景线。
M
MovingTarget
58 楼
五分真敢胡说。你没有投票支持共产党并不等于共产党没有得到合法授权。 你柳小波不也没投拜登,现在谁是你的合法总统?川普吗? 中共的法律地位是依宪法获得的。 ———- 柳小波 发表评论于 2021-09-24 12:32:56 五毛还是说说中国政府是什么时候得到中国人授权的吧 除了内战胜利你们说得出什么?还有,经济发展不等于人民授权给你不要搞混。 没得到人民授权过的政府就是个伪政府嘛。说到底你们也就“不服造个反”可以用了。
何西2017
59 楼
孟晚舟就要被釋放了,美國現在的確應該照顧好自己
彼采萍兮
60 楼
你对这句深信不疑吧? 你说的“美国断航是六月三日的声明,六月十六日执行” 吧? 而且重复了不止一遍吧? 柳小波 发表评论于 2021-09-24 11:16:56 戈培尔被认为是“创造希特勒的人”,他的名言是:1.谎言重复千遍就是真理; https://www.wenxuecity.com/news/2021/09/23/10923273.html 站在全球抗疫的角度来看,疫情最严重的国家取消持续了 570 多天的 " 国际旅行禁令 ",这很可能被视为全球抗疫的重大转折点,它意味着人们的生活从此将会一天比一天接近常态。 柳小波 发表评论于 2021-05-28 05:29:46 断航是六月三日的声明,六月十六日执行,网上很容易搜到。 彼采萍兮 发表评论于 2021-05-28 07:46:05瞎话张嘴就来, A nationwide travel ban from China took effect on January 31, 2020, 对中国断航是 2020年1月31日。 6月16日, 是和中国达成双边协议,部分复飞。 U.S. Airlines Start Flying To China ***transportation.gov/briefing-room/us-department-transportation-further-modifies-june-3-order-regarding-chinese-carriers
马甲飘飘
61 楼
以反送中的名义搞港独搞过了头,引起中央和大陆民意反弹,咎由自取,现在后悔也来不及了。
M
MovingTarget
62 楼
五分好多想当然。这世界上并不只有一个制度。 即使是西方世界,国王作为国家元首也不是投票产生的。 美国部长也不是投票产生的。 投票授予的公权只是制度中很小的一部分。
日人民报
63 楼
党妈那么自信,让香港公投不就完了。 公投结果要是香港老百姓喜欢你,自然别人就没啥好说的。
y
yefenghaiyun
64 楼
真的没想到中国政府在香港问题上这么强硬,一系列手段都挺高明的,看来西方的干涉是触及底线了。
锡耶纳
65 楼
一个只能听党妈管控信息的土地上,"民意“值几分钱?欢呼打倒四人帮和欢呼四人帮文革小组取得伟大胜利是同一拨大陆人。 ------------ 马甲飘飘 发表评论于 2021-09-24 13:34:00 以反送中的名义搞港独搞过了头,引起中央和大陆民意反弹,咎由自取,现在后悔也来不及了。
柳小波
66 楼
楼下两五毛,本来不想浪费一个帖子。 你们胡搅蛮缠太搞笑了,中共的合法地位是宪法规定,那中国宪法又是谁写的?我写张条子说我拥有你的财产你承认吗?我拿把抢指着你你才会承认吧。共产党也是一回事,自己写的宪法靠着自己有枪通过。这算“人民授权”? 至于那个中美断航的时间: 外交部回应美国突然"断航" 观察者网 2020-06-04 美国运输部当地时间3日发布命令,宣布将从本月16日起暂停所有中国航空公司执飞的中美定期客运航班,涉及中国国际航空、首都航空、东方航空、南方航空、海南航空、厦门航空等多家航空公司。 具体的也不跟你扯了,多半你就会扣字眼什么的。
y
yefenghaiyun
67 楼
中国也是打太极拳的高手,不像俄罗斯那样贸然出兵干预什么的,在贸易问题上,在孟晚舟问题上,在香港和新疆问题上,以静待动,一旦出手就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h
hello2002
68 楼
你们这些乡巴佬不知道了吧, 第一版的基本法草案就是一人一票公投, 结果香港的既得利益集团强烈反对。老共还得靠这些人来管理香港,所以妥协了。 活该。 --- 日人民报 发表评论于 2021-09-24 13:35:23 党妈那么自信,让香港公投不就完了。 公投结果要是香港老百姓喜欢你,自然别人就没啥好说的。
M
MovingTarget
69 楼
你在挑战中国宪法了。你先去想一想美国宪法是谁写的,啥时候写的,有没有征得你柳晓波的同意,想明白了再来挑战中国宪法吧。 五分一脑子浆糊还狂得不到行。 ——— 柳小波 发表评论于 2021-09-24 13:43:46 楼下两五毛,本来不想浪费一个帖子。 你们胡搅蛮缠太搞笑了,中共的合法地位是宪法规定,那中国宪法又是谁写的?我写张条子说我拥有你的财产你承认吗?我拿把抢指着你你才会承认吧。共产党也是一回事,自己写的宪法靠着自己有枪通过。这算“人民授权”?
h
hello2002
70 楼
当初这个送中条例草案出来, 香港律师公会反对, 认为定罪门槛过高, 他们要求扩大范围,可以把更多的人抓起来(可以理解哈,他们有生意做了). 所以, 这叫做敬酒不吃吃罚酒, 管理殖民地就得像英国那样, 奴才是没有膝盖骨的,你让他站直了,他浑身难受。老共现在懂了。
M
MovingTarget
71 楼
你的所谓中国政府不合法到底是不合谁的法,是美国法还是你凭空想像的美国法? 有人说中国政府不尊重人权,说中国政法非法的还真没几个。
生肖迷宫
72 楼
和希特勒当年骂同盟国是一个腔调
M
MovingTarget
73 楼
五分柳晓波,你再告学习一下日本宪法,看看是谁写的,什么时候以后什么方式写的。 然后思考下日本国政府是否合法。
蓝靛厂
74 楼
柳小波 发表评论于 2021-09-24 11:16:56 戈培尔被认为是“创造希特勒的人”,他的名言是 ----- 虽然你说的是共产党,但听起来更像是美国民主党的演绎。
不见不怪
75 楼
什么时候制裁美国官员?
柳小波
76 楼
楼下移动靶激动的直哆嗦啊,呵呵 确实中国共产党政府说到底是个伪政府是事实。没有三权分立,没有国民代表选举,没有反对党(共产党控制的花瓶不算),全然都是共产党自导自演的过场戏。 一个不允许反对,规定自己永远执政的政府,无论是用暴力或者勾结外国之类的手段去反对都是正当的。因为没有合法的反对手段。所谓国家的主人根本没有解雇公仆的办法。
0
0101011
77 楼
>>>以及特朗普在任内下令取消香港特区在美国法律下的特殊待遇 --- 这是美国内政,共产党管得着?
M
MovingTarget
78 楼
五分柳晓波现在想明白什么是合法什么是不合法了吧? 现在鼓吹用非法暴力推翻外国合法政府? 中国的确是党国,但是每个公民都可以入党,你柳晓波如果不放弃中国籍,一样有机会入党提干,一直干到习近平的位子。 我们同样可以说美国是政治精英把持的国家,这些精英只可能来自两个党。 你柳晓波在美国混到总统的机会并不比我在中国接班习近平的机会大。 你有啥嘚瑟的? ———- 柳小波 发表评论于 2021-09-24 14:50:22 楼下移动靶激动的直哆嗦啊,呵呵 确实中国共产党政府说到底是个伪政府是事实。没有三权分立,没有国民代表选举,没有反对党(共产党控制的花瓶不算),全然都是共产党自导自演的过场戏。 一个不允许反对,规定自己永远执政的政府,无论是用暴力或者勾结外国之类的手段去反对都是正当的。因为没有合法的反对手段。所谓国家的主人根本没有解雇公仆的办法。
柳小波
79 楼
楼下又不记得中共是怎么上台的了? 说的很明白,中共未得到人民授权就是非法政府。你至今没有一句话说明中国人民什么时候授权共产党政府代表或者领导他们的,说明你理屈词穷。 对于非法政府,人民用什么手法抗议是不是合法,要等一个合法政府上台才有资格判定。你们五毛引用的“国安法”之类,都是伪法。就像我用枪逼你签合同“自愿”转移财产给我一样,是没有法律依据的。 你要想让你的“国安法”之类合法,至少先让广大市民有权直选他们的代表再来说话吧。
M
MovingTarget
80 楼
五分柳晓波还在强辩,中国每年届政府都有人大背书,每届政府都在宪法框架执政里面执政。 哪里轮得到你一个外国人来挑战中国政府的合法性。 香港国安法是人大在香港基本法的框架里面制订的。它反映的是基本法规定的港人在国家安全方面对十四亿中国人的义务和承诺,你明白吧,都不说某个香港人不喜欢没有用,你一个外国人更无法置喙。 香港直选在港英时期就不存在,要按五十年不变的说法,2047年都可能不存在。你啥时候在香港可以犯法不被追究?发什么梦啊,五分?
红彤彤的月亮
81 楼
呵呵,香港之乱开始自铜锣湾出版的那本书,书局的人被中国国安跨境香港绑架,其实是违反了香港基本法的,历任中共领导人都不敢这么干的,包子就敢,包子才是搞乱香港的罪魁祸首。其实中美也没啥必要见面谈了,等包子死了再说吧,呵呵。香港其实已经完蛋了。日后也就是和东莞一个地位水平了,说不定还不如东莞呢。就看包子的北京证券交易所吧。
M
MovingTarget
82 楼
佛州全体人民都不爽拜登,拜登政府依旧是合法联邦政府,佛州连独立的选项都没有。同样道理哪怕是所有港人都不喜欢国安法也无法撼动国安法的地位。 五分明白吗?
照妖镜007
83 楼
以前美国给中国设置议题 如今中国给美国设置命题 有意思!
相信事实
84 楼
这都是天津清单之一,美国必须按照中国列的清单一一兑现,否则中国根本不会和美国“恢复”关系
柳小波
85 楼
五毛:佛州人民没“全体”不爽,他们只是不敌全国的总民意。他们一样选出一堆共和党的议员去华盛顿代表他们。中共有让反对党进人大吗? 中国人大就是一个遮羞布,你们五毛也无法说明这些代表怎么选出来的吧。 顾左右而言他半天,还是回答不了“什么时候通过什么形式中国人民给共产党授权过:这个问题 伪政权,伪法,才是共产党的死穴。说到底,还不是靠枪杆子。枪杆子里出的政权,就别假惺惺的说什么法治了。
国色
86 楼
蓬佩奥不但被点名,还被中国制裁。最近看到他的相片,人都消瘦了一半,并憔悴不堪。可见制裁见效了。想必彭佩奥至今都没有找到一个正当职业,只能糊口度日了。
5
5mslj
87 楼
国色,哈哈哈哈,这智商
照妖镜007
88 楼
白等一个一个把作业交齐哈!今天表现不错,给颗五角星,继续努力!
M
MovingTarget
89 楼
哪里有天条规定非得要有反对党?难道你反国安法港青敌过了全中国民意? 中国宪法规定一党执政,每届政府由全国人大授权,你五分还要硬掰说中国人民没有授权? 中国政府没得到中国人民的授权,谁得到了中国人民的授权?是你柳晓波,还是蔡英文,还是黎智英,还是你美国国会和政府? 中国政府是伪政府,你川普屁颠屁颠地跑来中国跟习近平谈判签协议还夜宴喝大酒,这不有病吗? ———- 柳小波 发表评论于 2021-09-24 18:02:40 五毛:佛州人民没“全体”不爽,他们只是不敌全国的总民意。他们一样选出一堆共和党的议员去华盛顿代表他们。中共有让反对党进人大吗? 中国人大就是一个遮羞布,你们五毛也无法说明这些代表怎么选出来的吧。 顾左右而言他半天,还是回答不了“什么时候通过什么形式中国人民给共产党授权过:这个问题
爱吃面包的人
90 楼
拜登这个老杂种给共产党的试卷一份比一份更靓丽 一百分啊。
青衣侠
91 楼
中国不顾美西方的“强烈”反应,继续下死手收拾香港,就是为了测试美国,看看美国和西方,到底能怎么样?现在看来,美国等西方能做的有限。这就为“解放台湾”更鼓足了勇气,到时候,美西方的反弹也不过如此嘛。经过这一轮测试,估计台湾是享受不到“一国两制”了。
m
modems
92 楼
美国为香港人民所做的这些事情都将被铭记!香港光复的时候,土共就像满蒙鞑虏一样被驱逐,被杀光!
s
sleeplessinNY
93 楼
眾所周知,中国目前正在廣東省興建好幾個「新香港」,作為取代「舊香港」之用。大多數今天的港青,如果不繼續自殘的話,在有生之年將可親眼目睹「舊香港」的式微和沒落,以及「新香港」的強勢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