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中国政府完全透明 钟南山为习近平政权再立新功(图)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4月7日 6点27分 PT
  返回列表
50126 阅读
101 评论
RFA



钟南山领誓广东一线医护人员火线入党。(Public Domain)

我们本专栏两个星期前曾经刊发和播出过《钟南山的“火线入党”领誓与武汉烧尸工的壮胆歌》一文,说的是日前中共官方媒体刊登和播发钟南山左手捧着一份中共入党誓词,高举起右拳,口中念念有词地为“火线入党”的医护人员“领誓”的动图和视频,有外界媒体感叹说,“他向中共效忠的镜头,使人们突然意识到这位院士的政治角色。自愿或者无奈?或许他在专业领域的声望,难以避免被当局利用?”

而笔者则强烈认为,事实上,钟南山早已经是党龄比习近平长许多年的中共政权的老党员,三十年前即已经担任了中共广东医学院的党委书记了。“难以避免被(中共)当局利用”的命题,根本就是莫须有。太多的事实已经证明,根本不是什么“被利用”,而是他钟南山一直在自觉自愿地为当局所用,甚至是急当局所急,想当局所想。更准确地说,他钟南山本来就是“当局”的一员,何来被当局利用一说?

当然,他钟南山最为政治所用的表现,就是适时抛出了所谓疫情首先出现在中国,并不等于是发源在中国的所谓“专家权威分析”。从那以后,无论是中共官媒还是对外发言人,都把武汉病毒的源头从华南海鲜市场转向了中国之外 ,明里暗里地故意和“美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联系在一起。

为党国立下如此大功之后,他钟南山“再接再厉”,又于前天再发“惊人之语”,再次以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身份,利用接受电视采访的机会,信誓旦旦地为习近平的中国疫情“透明说”背书。




钟南山领誓广东一线医护人员火线入党。(Public Domain)

中共官方媒体深圳卫视《深视新闻》的新闻稿写道 ,钟院士接受专访时,也谈到了中国政府的疫情信息透明问题,以及对中国应对疫情所采取措施的评价。钟南山认为,这一次与上次SARS爆发有很大不同,中央政府是完全透明的。

该新闻引用打了引号的钟南山原话是:“应该说17年前,我们的有关部门是有隐瞒的,这一次从中央政府那是完全透明的。记得我们汇报了以后,也就一天两天,全国就采取行动: 第一是封住武汉;第二是全国的群防群治;第三是透明,要求所有的城市都要报疫情相关情况;第四就是强化对个体的检测。”

钟南山说:“所以这些工作一做的话,我们就取得了成功,应该说比较欣慰的。我们在早期是有很多的议论,包括对我们国家的措施,包括对人的自由等各方面的看法。现在回头看,我们做法是对的。”

读罢如上,除了无语,更是无语。

有网友痛斥钟南山:真想不到世界上还有这样睁眼说瞎话的人。 他要是单人到武汉去, 武汉人口水也会淹死他的。中国人都知道,李文亮医生和八位吹哨人是怎么被训诫的, 中国疫情报道数次改变统计模式、报道模式, 为什么?死亡人数是怎么计算的?无症状人数的数量至今讲不清楚。真佩服共产党人,说谎脸不红心不跳。 就像当年毛腊肉,这边喊抗日,那边派潘汉年和日本特务搞交易,出卖国军的军事秘密。 然后还地道战、铁道游击队、小兵张嘎……,一个个像母鸡下蛋一样编出来。

网友SPASS 对此发表评论说:“啥叫晚节不保,说得就是钟老这样的。”

一位名为“梦想天涯 ”的网友评论说:“发现这次在党媒的带头下,已经开始睁眼说瞎话了,毫无底线。绝对的晚节不保!”

而笔者的观点是,“晚节”保与不保,大前提是这两个汉字是被正常人所理解,还是被“用特殊材料制成的中国共产党人”所理解。与习近平政权用党性代替人性的道理一样,在他钟南山的心目中,他作为一个“中国共产党人”的“晚节”,和习近平所要求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党性”是完全一致的。所以在他自己看来,百分之百地、自觉自愿地与党中央,与他拥戴的习核心保持高度一致,正是为了力保他那个“中国共产党人”的“晚节”!

我们在上周播出的节目中已经介绍过,日前新华社同时播发了《习近平同沙特国王萨勒曼通电话》和《习近平与美国总统特朗普通话》两条新闻 ,而内文的区别是,前者只说“国家主席习近平27日晚同沙特国王萨勒曼通电话”,后者则是“国家主席习近平27日应约,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似乎是要刻意强调,是美国总统请求与他通话的。当然,明眼人一看就明白,这种宣传上的效果主要是从对内考虑的。

而官方报道的习近平与特朗普通话具体内容中,一开始就是为自己辩解,强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方始终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态度,及时向世卫组织以及包括美国在内的有关国家通报疫情信息,包括第一时间发布病毒基因序列等信息,毫无保留地同各方分享防控和治疗经验,并尽己所能为有需要的国家提供支持和援助”。

“重温”中共官方媒体报道出的习近平的这一番话 - 姑且相信这就是习近平当时在电话里对美国总统所说的原话,反正特朗普也听不懂汉语。不管别人信不信,反正笔者是相信钟南山的这最新一次对外公开发表的谈话内容,一半可能是接受了党中央的指示并百分之百完成了任务,一半可能是他本人完全是自觉自愿地与党中央,与他拥戴的习核心保持高度一致,急习皇所急,想习皇所想。




中国传染病专家钟南山。(路透社)

正如两位文学城网友所说:钟老活到八十几总算明白什么叫忠诚要绝对。在党的人了,党性强。

也正如另外一位文学城网友所说:“吃党的饭,听党的话,替党消灾。”

网友“七贤”评价钟南山说:著名导演冯小刚在谈到做电影的时候说过:“全部说真话不可能,但是说假话要心虚, 要有害羞的表示。”钟老头这是怎么了,居然不害臊?!

笔者的观点是,无论是钟南山也好,还是华春莹,以及赵立坚、耿爽和胡锡进之流也好,他们在说假话的时候,“害羞的表示”肯定是没有。当年德国纳粹希特勒的中宣部长戈贝尔在叫嚣“谎言重复一千遍就是真理”的时候,他有害羞的表示吗?肯定没有。反之,当时他肯定还会因此而沉浸在“成功的喜悦里”。

至于这类“中国共产党人”在说假话的时候是否“心虚”,也要看从哪个角度分析。面对整个世界排山倒海的追责和谴责声浪,他们越是心虚才会越是嘴硬。道理就在于,他们在各自相当有影响力的岗位上,越是自觉自愿地与他们的习核心保持一致,他们就和自己的领袖一样完全是在自绝退路。无退路可想的前提下,他们可以无所不用其极,何来害羞可言?

有网友斥责钟南山“为政治服务的科学家就是伪科学家, 更有欺骗性。”但事实上,如果就与今年二月期间的同一个人相比,如今钟南山的欺骗性已经被他自己消费得差不多了。正如网友“过路人”所说:“这次和SARS唯一的不同,就是把全世界都拖下水了。”

这位网友同时也认为:“SARS的时候帮政府骗老百姓,这次继续骗,终南山也就是个老骗子,制度真是毁人不倦,这样的制度不改,过十几年再来SARS3.0一点疑问都没有。”

而笔者和观点是:武汉新冠是否真会在中国大陆再次爆发的问题暂且不论,将来的中国大陆上即使真会再来一次“SARS3.0”,因此而再次祸患世界,并导致中共政权再次借此要挟世界的可能性不会再有了。就象已经可以预见的,这场瘟疫一经结束,过去被习近平一真津津乐道的那种“全球化”不可能再持续下去是一样的道理。

刚刚读到的一则新闻内容是:美众议员办投票为病毒命名,结果“中共病毒”夺冠。美国众议员戈萨在社群网站让大家投票,询问“哪个才是这个病毒最好的名字?”

美国亚利桑那州众议员日前在推特发起“为新冠病毒(COVID-19)命名”的票选活动,吸引3万4千多人参加。令人意外的是,CCP virus(中共病毒)超越武汉病毒(Wuhan virus),以52%的得票率高票当选。据信,投票者多为中国人。

该报道说,美国确诊患者近期大暴增,也不断传出口罩、呼吸器等医疗器材匮乏的情形。中国先前却不断试图将病毒起源地指向美国,缓解全球舆论抨击,并帮中共解围。因此,众议员戈萨(Paul Gosar)才在社群网站让大家投票,询问“哪个才是这个病毒最好的名字?”

戈萨在上月31日表示,这项调查仍在进行中。一夜之间,大约有20,000名中国人(从姓名和头像判断)对CCP virus投了赞成票,从他们的评论可以了解他们的观点和痛苦。他说,“谢谢这些中国人,你们的留言告诉了我们为什么CCP virus(中共病毒)是这种病毒准确的名称。”

该报道称,推文下方涌入许多留言,纷纷表示“因为病毒就是共产党放的,跟我们中国人无关,我们也是被害者,我们与共产党不一样,不能让共产党绑架我们中国人”、“感谢您,感谢您给了一个机会让我们投票!”

所以说,虽然中共当局号称已经有近九千万中共党员,但就是这近九千万中共党员中,像钟南山和华春莹这样的“用特殊材料制成的”、跟着他们的领袖自诩为“中国共产党人”的共产党员,不能说是少之又少,但肯定不占多数。




2002年3月10日习近平飞抵武汉,视察火神山医院指挥中心。(路透社)

有网友评论说:相信很多海外华人都在冷眼观察习政府官方和民间宣传机构的一系列表演,先拿几个个案,弄出“千里送毒”这类恶劣言语对海外华人集体污名化;再抓住机会,对特朗普中国病毒的说法火上浇油 (直到美国务卿在G7公开区分中共和中国人,习政府外交部赵立坚才放软姿态)。更为恶劣,习政府民间宣传机构利用一些片段化的信息,夸张、编造诸多虚假消息,比如海外华人如何被袭击,海外华人如何囤枪自卫,等等。几十年前的老把戏如今又拿出来玩,想不砸锅也难。在美华人怎么可能会看不透,又怎么可能为CCP当炮灰。

如上也是笔者所想说的话。不过,笔者再和另外一些网友的心情一样,没想到“习病毒”或者“习近平病毒”的称号居然落选了。

在此,也情愿忙转帖一位中共“爱国网民”的评论:那就继续投票吧,呵呵,看看呼吸机能救命还是选票能救命。反正现在只有中国才是呼吸机、口罩、防护服的生产大国。呵呵,继续骂中国,没关系。

其实这也正是如今华春莹之流已经暗示过的要挟内容。不排除因为口言善,身行恶的习近平当局,事实上已经在暗中施行的这种趁全世界之危的穷凶极恶,会令美国和西方国家为应对疫情付出更惨重的代价。但是,正义最终会战胜邪恶,届时的习近平政权是否还能继续有效统治中国大陆,笔者不敢妄下推测,但习近平的“中国梦”肯定就仅仅是一场梦了!

(文章只代表特约评论员个人的立场和观点)

客观陈述
1 楼
RFA的新闻标题一向是哗众取宠。 说的好像习近平没了钟南山就没法继续当毛二了
k
klim0090
2 楼
酸气冲天,呵呵。
c
curiousGeorge2
3 楼
Rfa 前身是法国海外殖民地电台
苍松翠柏
4 楼
钟南山披着科学家的外衣,实际上是中共的代言人。他曾经为抗非典做过一些有益的事,所以中共借着他的名气跟民间信任度,把欺骗人民的谎言通过钟南山散布出来。钟南山晚节不保,人生最后一程竟然为虎作伥,令人不齿!
照妖镜007
5 楼
钟南山,好样的!再接再厉!
f
flextiger
6 楼
枪口本可以往上偏一厘米
崔澍泉
7 楼
这老东西是中国公知的败类, 成了独裁统治流氓政府代言。 晚节不保、名声扫地完犊子!
y
yddjh0033
8 楼
\u8FD9\u8001\u5934\u5DF2\u7ECF\u4E0D\u8003\u8651\u4FDD\u5B8C\u8282\u4E86
z
zzoorrrroo
9 楼
钟南山的女儿钟帷月在20世纪90年代是中国大陆游泳运动员,在1994年的罗马世界游泳锦标赛上,因尿检呈阳性,疑似使用兴奋剂,钟帷月成为中国游泳选手里第一个被禁赛的运动员。
清照卷珠帘
10 楼
你心里太阴暗!
z
zzoorrrroo
11 楼
2006年5月8日,钟南山在广州街头被抢手提电脑,警方出动百余警察在10天后破案。之后,他在接受《南方周末》采访时要求恢复收容制度,使用严厉的措施来改善广州治安。
酒酿圆子羹
12 楼
一个女人一旦卖了一次,就往往会一直卖下去,直到没人要为止
百家争鸣2012
13 楼
钟南山,好样的!他为中国人民做得太多了,贡献非常大。 这次中国的数据是乡-》镇-》县->市-》省-》中央,层层上报汇总,层层数据透明,做不得假。要作假也很容易被发现,所以数据完全真实。 武汉官员就是因此被发现和撤职的,当然不作为也是其中一个原因。
S
SoWhatAgain
14 楼
RFA 就是中国的反对党。
m
mirror1
15 楼
老钟 加入了一个逆历史而动的,行将被淘汰的党
基层草民
16 楼
大家不必苛求钟南山。他不是社会科学的院士,即使是也有持某一个立场的自由。他的价值在于传染疾病的监测预防,对执政素质的鉴定不能以他为可靠参考,火线入党也不构成示范
基层草民
17 楼
败类一说牵强了,意气用事
老曹
18 楼
钟南山和共产党一样,都是人类的败类。
t
tree1889
19 楼
爱信不信。谁在乎你们信不信呢? 地球照转,中国照样强大。 撼山易,撼中国难。这是阿三说的。严重同意。 中国全面恢复生产也是“ 假的”。 都是演员在那里装的。 反中已经成了你们的职业了吧。 谁给你们发钱呢?
行云流水一心间
20 楼
笑死了,钟老这已经是第几波带领火线医护火线入党了?这种极好的表现机会干嘛不让给敬爱的马列一哥?人家可是几乎三个月都没出过家门!作为马列党的马列元凶,带领马列党徒一起宣誓效忠马列的教旨教义,似乎天经地义,就算视频远程,也能极大鼓励冲在最前线的马列炮灰,不是吗?尼玛除了“抖零智”和“晒小胆”,居然连个八十多岁白发老人家的胆魄和勇气都不如!20200405
天涯不此时
21 楼
钟南山如果不是党的人,习皇也不能派他去武汉代言。老东西去武汉该说什么都是事先统一口径的。
泰傻
22 楼
党性大于人性
d
dreamstory
23 楼
凡是敢说真话的,都已经抓起来了,剩下的在舞台上演的,都是御用太监。
l
lhy86
24 楼
老东西,神棍,污毛们如果不喜欢文学城,滚啊。
阿历克斯
25 楼
美国的李文亮门,他们的级别根本轮不到 被训诫,因为早早的就被开掉了。我严重怀疑这里很多老将们虽然在国外生活了很多年,但一直在中国人的圈子里混, 暴露出英文极差 根本不了解国外的现实。
z
zhangliben
26 楼
RFA/RFI/法广/VOA/德国之神,这些新闻网站有人去看吗?比李洪子大师的大吉元/新塘人差远了。
F
Fairfield150
27 楼
人生最后一站,八宝山免费火花套餐!
狄更丝
28 楼
说真话的都被消灭和失踪了 就剩下一帮说谎的跳梁小丑和污毛们
三木匠
29 楼
完全透明的政府,请说明一下政府官员的“在职博士”是怎么回事?有多少是造假的?处理了几个人?因为假学位有多少人得到升迁?假学位什么时候能得到整治?因为学位造假的耻辱有上吊自杀的吗?
w
wang620101
30 楼
对外透明对内隐藏,那个高福不就是这样吗?
山龙
31 楼
有党性没道德的老东西
I
IceTea-
32 楼
老钟已经背离了医生学者的实事求是,变成中共的政治工具,愚民政策的帮凶!
基层草民
33 楼
百家争鸣2012 发表评论于 2020-04-05 14:12:17 钟南山,好样的!他为中国人民做得太多了,贡献非常大。 这次中国的数据是乡-》镇-》县->市-》省-》中央,层层上报汇总,层层数据透明,做不得假。要作假也很容易被发现,所以数据完全真实。 武汉官员就是因此被发现和撤职的,当然不作为也是其中一个原因。 ----------------- 你说的是理想状态下应该出现的情形。事实上它在病情出现的初期并没有出现,这正是人们质疑并感到愤怒的。张继先医生和其后的艾医生都感知并报告了多个“异常”病例,但是那个7亿巨资建立的疾病监控系统未能按照设计及时地对这些宝贵信息加以系统处理。相反,它粗暴地压制并企图销毁信息资料,致使系统性地大大推迟控制疫情正常生活反应。有人推诿说这个疾病是前所未有的,人类需要时间对其认识。莫要忘记,这个系统建立的初衷就是对包括任何新疫情出现进行及时感知检出并加以控制。当年SARS的出现就是一个人类没有实质性应付经历的新病毒。不需要有什么专业知识,常识足以告诉人们:从一线医生觉察并警告异常病例出现到正式发布疫情的时间过长,在此期间出现训诫李文亮等在内的一系列行政举措、瞒报(湖北武汉满上或中央处于政治原因隐瞒社会)大大拖延了对疫情的防范,这是中国社会应当汲取的教训。
国境之南
34 楼
是有党性没人性的老东西! 如果中共国政府完全透明,请问李文亮是怎么回事?发哨人艾芬在哪里?陈秋实、方斌、李泽华在哪里?
V
VS2012
35 楼
称疫情可以让制造业回归美国的再立新功!
D
DavyZhong
36 楼
终南山就是罪該萬死的政府暪隐瞒疫情的具体实施者,中國大多普通民众还认为他说了病毒是人傅人的真话,其实專家组之前说的谎话都是他規定说的,否则这些專家不可能比普通医生还不如,在明显的事实前坚持隐暪疫情。
基层草民
37 楼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20-04-05 14:51:40 是有党性没人性的老东西! ---------- 赞同你大部分观点。唯此苛刻钟院士的求全责备牵强附会不能苟同。八十多高龄的钟专业贡献是疫情发布促成条件之一,你不能抹杀他对中国百姓的贡献
我爱宝岛台湾
38 楼
支持钟教授。
B
ButterflyGarden
39 楼
老党员,应该不是晚节不保,而是从来就没有节。
好奇心想象力
40 楼
一开始他还很有人样,之后就不是X了
路边的蒲公英
41 楼
病故人员名单都是公开的,电视里都播放了。 看看这个视频吧!撼山易,撼共产党难! w ww.youtube.c om/watch?v=gg5BF9sLo5g
蘸墨水
42 楼
但前几天总理李克强还批评下面的人为了清零这个政治目标而瞒报~~~
y
yang4li
43 楼
老忽悠,没有底线,助纣为虐。
y
yard2012
44 楼
确实,钟老搞得太明显了,是党的好喉舌,一直在带风向!
z
zhshqg
45 楼
"可控可防,人不传人",多透明的宣称啊。
好奇心想象力
46 楼
路边的蒲公英 发表评论于 2020-04-05 15:02:51 病故人员名单都是公开的,电视里都播放了。 看看这个视频吧!撼山易,撼共产党难! w ww.youtube.c om/watch?v=gg5BF9sLo5g —————————————— 您要是脑回路短是没救的!名单外成千上万的死者被消失被烧的有骨灰盒的没有骨灰盒,10万都少说了
J
JusticeD
47 楼
鈡院士,本次中國制服COVID-19最大的功臣,沒有之一!
阿历克斯
48 楼
yard2012 发表评论于 2020-04-05 15:10:28 确实,钟老搞得太明显了,是党的好喉舌,一直在带风向! —---—------------------------- 懂英文吗? 英文好吗? 去YouTube上去看看那瓦罗是怎么在whiteHouse task force briefing上拍Trump 马屁的. 普通人都是混口饭吃有那么必要苛刻吗? 你能做得更好吗?
秋枫红叶
49 楼
路边的蒲公英 发表评论于 2020-04-05 15:02:51 病故人员名单都是公开的,电视里都播放了。 看看这个视频吧!撼山易,撼共产党难! w ww.youtube.c om/watch?v=gg5BF9sLo5g 共党这棵烂大树倒下的那一天,你等着陪葬吧!
h
hongyeana
50 楼
病毒的克星
g
gnyd
51 楼
相信并不是钟南山主动向共产党效忠的,肯定是共产党逼他就范的。前两天中共搞了个什么全国哀悼日,显然目的是防止群众闹事。并且在国内大肆宣传美军投毒,让钟南山放出“病毒源头不确定”之说。中共的小动作小花招一直没停过。
我要真普選
52 楼
子曰:七十而從心所欲,不踰矩。 鐘南山,你都80有幾啊?
D
Doctor11
53 楼
就一商人,商人重利轻良知
z
zhangliben
54 楼
小英靠网军战胜了国民党反动派,尝到了甜头,积累了经验,锻炼了队伍。现在这一大招准备用在中国身上了。
R
RedGolfer
55 楼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将心比心,换做是你,你也不想被嫖娼,被自杀,被消失,对不对?
w
williamsteng
56 楼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20-04-05 14:51:40 是有党性没人性的老东西! 如果中共国政府完全透明,请问李文亮是怎么回事?发哨人艾芬在哪里?陈秋实、方斌、李泽华在哪里? 美国就透明?纽约的华人小夫妻都感染很严重了,都不给测试。完全靠自己硬抗。华盛顿州一个华人医生就因为接受媒体采访揭露了医院的不作为,结果被解雇。罗斯福航母的原舰长怎么被解雇的?
四季如冬
57 楼
钟南山的“火线入党”领誓与武汉烧尸。。。
行云流水一心间
58 楼
撼山易撼岳家军难,结果岳家军真完了;撼山易撼马列党难,结果苏维埃也崩了。历史不是清唱出来的,更不是自信出来的。没自信的党,就喜欢玩谎言与谣言的文字游戏,以求众生信服并倾倒,然后顺便大割韭菜。哥一句话就可击中要害——【一个党的自信,是建立在枪杆子上面的吗】?【在手无寸铁的中国人民面前放下枪杆子,你丫马列党还有自信吗】?还敢哼唱“撼山易撼马列党难”的洗脑童谣吗?20200405 秋枫红叶 发表评论于 2020-04-05 15:23:11路边的蒲公英 发表评论于 2020-04-05 15:02:51 共党这棵烂大树倒下的那一天,你等着陪葬吧!
g
gamlastan
59 楼
哈哈哈,这种破文章还写这麽长,两句话就OK了。。。为老不尊,没办法。
p
polar_bear
60 楼
老钟再走老钱的老路啊……没办法,在厉害锅里,除非你不想好好活了,也不在乎你的家人是否能活得好,否则,你就的口是心非,指鹿为马,昧着良心胡说八道
61 楼
又是法广,法广,你哪天不黑中国会死啊。
周游列国逍遥人生
62 楼
这么大年纪了,何必自取其辱
S
StayStrong21
63 楼
大家好辛苦!!!爱国的和恨中的斗嘴可能要到10年后才能见分晓。不过美国在得到第一后就急着抄作中国数据作假,又没有根据。 1. 用美国的model 去推算中国根本就是张冠李戴,美国根本就没有中国的有效的执行制度,这是由体制决定的。美国有强的地方,但在管控Covid19,比中国差远了。 2. 东西德国的比较,卡介苗让前东德地区感染,伤亡率是前西德的1/3. 3.中国的及时全国管控起了实际的效果。美国不可能,现在我们St Louis 还是拒绝Quarantine 上海5月3日学校开学了。管控是否有效马上见分效了。不用急。
S
SVChinese
64 楼
晚节不保
吃素的狼
65 楼
呵呵,天朝手里耍着俩活宝:钟(南山)书记和谭(得塞)书记,其实价值已经如同粪土廖。 一旦美帝和西方国家战胜疫情,腾出手来,新账老账一起算,这俩书记跑不了滴。
h
hombre
66 楼
钟南山是一个奴才!
国境之南
67 楼
williamsteng 发表评论于 2020-04-05 15:39:33美国就透明?纽约的华人小夫妻都感染很严重了,都不给测试。完全靠自己硬抗。华盛顿州一个华人医生就因为接受媒体采访揭露了医院的不作为,结果被解雇。罗斯福航母的原舰长怎么被解雇的? ================== “不透明”和你党妈说谎不是一个概念,罗斯福航母的原舰长把军舰官兵染病的情况交给媒体,这是泄露军事机密,是任何一个国家的军队都不允许的,解雇完全应该,而且还应该被军事法庭审判!
M
Moon_cake
68 楼
为政治服务的伪科学家, 不可信
不允许的笔名
69 楼
SARS时候他没有为蒋彦永说过一句话,就知道他是什么人。当时南北两个“名医”(其实都不是靠医术出名的),一个被打压一个只当他不存在,想想看。
技术员
70 楼
就算跟美国比,中国政府还是要透明一大截的。
d
dqdeer
71 楼
初期不透明,后来的一切肯定是透明的。钟南山这老头应该没说错。 中国的政治就是这样的,上岗上线后,就不会假了,没有人敢做假了,也没有必要做假了。
别烦我
72 楼
老钟也怕习包子的狼牙棒,信口开河说点包子爱听的,对老钟和他家人都有好处
上山砍柴
73 楼
不明白终老先生80多岁还求什么?骨头稍硬一点就可千古留名
别烦我
74 楼
中共国那几亿武汉病毒感染者,是个大麻烦,大家多防着点
B
ButterflyGarden
75 楼
后期是透明的?要复工了确诊数立刻清零,病毒也听党的话哦。 dqdeer 发表评论于 2020-04-05 17:56:28 初期不透明,后来的一切肯定是透明的。钟南山这老头应该没说错。 中国的政治就是这样的,上岗上线后,就不会假了,没有人敢做假了,也没有必要做假了。
别烦我
76 楼
说中国共贪党政府透明,就像说共贪党官吏是为人民服务一样滑稽。共贪党无官不贪,行贿受贿,公款吃喝,欺下媚上,二奶八奶一大堆,房产赃款一大堆。这样的土匪党还自称为人民服务哦
不可以使用
77 楼
鲁迅要活着,要么乖乖闭嘴要么吃牢饭。 就这么回事,前辈们的榜样。活出文革并且还活得挺滋润的“大师”都是跪舔出来的。
y
yezhu
78 楼
钟老头毕竟是体制内的人。可以理解。 一月份国家卫健委总共往武汉派了三批专家组,前两批都选择了隐瞒和欺骗公众。钟老头率领的第三批公开了“存在人传人”的事实。作为体制内的人,钟能做到这一点已属不易。
s
shuangxihe
79 楼
没有比较就没法讲,如果比较对象是美国,可以讲透明的彻彻底底
e
eyeyama
80 楼
明白人清楚地知道新冠病毒早在1月7号就在who通报,国内完全有意无意封锁掩盖,导致近五十万人离开武汉,散布全世界,其实疫情在美国一月份就开始了。如果中国那时候控制好,就不会导致现在无数国家大规模感染死亡的事件。
d
dhy98
81 楼
这老头也学会高级黑啦。真想帮包子的忙,会说“完全”透明?
n
nonamenogame
82 楼
williamsteng 发表评论于 2020-04-05 15:39:33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20-04-05 14:51:40 是有党性没人性的老东西! 如果中共国政府完全透明,请问李文亮是怎么回事?发哨人艾芬在哪里?陈秋实、方斌、李泽华在哪里? 美国就透明?纽约的华人小夫妻都感染很严重了,都不给测试。完全靠自己硬抗。华盛顿州一个华人医生就因为接受媒体采访揭露了医院的不作为,结果被解雇。罗斯福航母的原舰长怎么被解雇的? _________________ 唐人街地下室度日的井底蛙,肮脏的唐人街能代表美国吗。
f
flyingdragm
83 楼
酒酿圆子羹 发表评论于 2020-04-05 14:09:15 一个女人一旦卖了一次,就往往会一直卖下去,直到没人要为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没人要可以去卖酒酿圆子羹,就像你没人要了一样。
m
m301
84 楼
是透明的 的确
老澳門人
85 楼
為了向包子表忠心,祇得出賣靈魂和人格,可憐呀!
H
Huilianghu5
86 楼
中国的问题是瞒报缓报引发疫情严重扩散,约两星期。 武汉封城后因为医疗资源准备不足,漏报了没经过检测的感染者和死亡病患。 再以后,疫情数据是公开透明的。二月上旬到意大利美国等国家疫情爆发过去了一个多月,从中国公布疫情开始计算有两个月。美国英国重韬覆辙,误导本国民众,丢失了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机。自己的错误记在中国头上,首相总统都有点不要脸。中国除了武汉湖北外其他地区防控疫情是成功的。 学了中国延误时机,却学不成中国的隔离措施,想甩锅没门。
H
Huilianghu5
87 楼
钟南山不必为甩锅比赛中的如何一方辩护。不涉及专业问题就不必多言。
N
NewExplorer
88 楼
在美国,只有病到要住院, 才给你检测,否者不给你检查,回家隔离,因为检测试剂有限,那还管得上无症状者? 本人一直在美国生活了二十多年,了解这些情况。中国做得已非常不错了。
x
xplnt
89 楼
作为抗疫的领军人物,钟是最有权威评论的。他比国外那么多对中国的表现指手画脚的要有发言权多得多。 Huilianghu5 发表评论于 2020-04-05 21:56:15 钟南山不必为甩锅比赛中的如何一方辩护。不涉及专业问题就不必多言。
雅皮士
90 楼
本篇文章的观点是: 只要钟南山的观点不是本篇文章想要的观点,那么,钟南山就是被利用了,或者是,钟南山心甘情愿的被利用; 反之,钟南山如果不想被这样评价,就只能说出一些符合本篇文章的观点!
中国梦姑
91 楼
钟南山的牌坊要倒了
平安215
92 楼
总部在USA的RFA的文章还是算了吧,早已臭不可闻。
d
dqdeer
93 楼
ButterflyGarden 发表评论于 2020-04-05 18:07:04 后期是透明的?要复工了确诊数立刻 清零,病毒也听党的话哦。 ------------------------------------- 多了解一下 中国国内是怎样隔离的 就知道怎么回事了。不要人云亦云 ,海外的媒体没有几个说真话的,4月8日 连武汉都要解禁了。 中国各地的做法基本上是 过度防疫了。 好多傻不拉几的穷破地方也TMD隔离的很认真。
老头衫
94 楼
他儿子皮带爱马仕 家族企业今日头条网上网友留言揭露没有生产能力却有国家出口口罩等医疗器械批号
B
ButterflyGarden
95 楼
这么安全又透明,为啥两会还不开? dqdeer 发表评论于 2020-04-06 05:26:11 ButterflyGarden 发表评论于 2020-04-05 18:07:04 后期是透明的?要复工了确诊数立刻 清零,病毒也听党的话哦。 ------------------------------------- 多了解一下 中国国内是怎样隔离的 就知道怎么回事了。不要人云亦云 ,海外的媒体没有几个说真话的,4月8日 连武汉都要解禁了。 中国各地的做法基本上是 过度防疫了。 好多傻不拉几的穷破地方也TMD隔离的很认真。
L
LaoxiangPAPA
96 楼
nonamenogame 发表评论于 2020-04-05 19:44:44 williamsteng 发表评论于 2020-04-05 15:39:33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20-04-05 14:51:40 是有党性没人性的老东西! 如果中共国政府完全透明,请问李文亮是怎么回事?发哨人艾芬在哪里?陈秋实、方斌、李泽华在哪里? 美国就透明?纽约的华人小夫妻都感染很严重了,都不给测试。完全靠自己硬抗。华盛顿州一个华人医生就因为接受媒体采访揭露了医院的不作为,结果被解雇。罗斯福航母的原舰长怎么被解雇的? 这个毛不能给!你等于承认了钟南山撒谎!要会讲理,而不能像你家莹姐那样吵架!
洋知青
97 楼
想不开1 发表评论于 2020-04-05 16:16:34 钟老师,求您了,回家抱孙子吧。拜托。 ====================================== 嘿嘿,他孙子也许能抱他了!那么大岁数,做贡献不反对,做决定,那就是对国家的不负责任!
A
Adobe
98 楼
个位好,看来大家都在争各自的理。如果中国政府完全透明,这次因该死了多少人啊? 各国在中国的情报机构应该有个统计数吧?
马样长
99 楼
这个老人家,现在可以被成为老帮子或老家伙了
d
damocles
100 楼
各位爷,手下留情,我老钟也不容易,火线被逼入党,一步登顶,你们让我说心里话,说实话,说人话,也得容我个空先下落地的不是。 再说了你们把我逼急了,老子就在山顶不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