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晤士亚洲大学排行榜发布:清北首次包揽前二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6月5日 11点6分 PT
  返回列表
22356 阅读
34 评论
综合新闻

伦敦 6 月 3 日电,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 3 日公布了 2020 年亚洲大学排名,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位列第一和第二,这是中国大陆高校首次包揽这一排行榜前两名。

在今年的排行中,清华大学蝉联榜首,北京大学从第五位上升到第二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排名第十(与韩国成均馆大学并列),这是首次有三所中国大陆高校跻身前十。

新加坡国立大学位列第三。进入前十名的还有中国香港大学、中国香港科技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日本东京大学、中国香港中文大学、韩国首尔大学。

今年,来自亚洲地区 30 个国家和地区的 489 所大学进入排行榜。中国大陆共有 81 所高校上榜,其中 23 所高校进入前 100 名。

泰晤士高等教育首席知识官菲尔 · 巴蒂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大陆高校首次包揽排行榜前两名,继续向世界展示其日益强大的实力。

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亚洲大学排名使用 13 个绩效指标,在教学、研究、知识转移和国际展望等方面对各高校实力进行考量。

D
Donald_Trump
1 楼
这种排名不就中国大学出点钱就排第一二啦?
c
commonpeople
2 楼
清华北大那么多人跑到新加坡,日本,香港读研究生,这个榜让他们情何以堪!
布衣之才
3 楼
厉害国继续厉害吧! 本人的国内母校也算名校,来美国上的一所很不出名的州大,发现这普通州大的普通教授都不我母校的学科带头人水平高很多。
股未入段
4 楼
这种排名多了去了,关键要看这个学校毕业的学生对社会的贡献,不能根据学校赞助的钱,否则砸了自己的牌子,以后就没有人信了,赞助就越来越少了
吃货2001
5 楼
中央党校绝对是全球第一
M
MonkeyWork
6 楼
信排名,得永生
俯卧撑123
7 楼
实际情况是在中国各行各业的科技领军人物清华北大毕业的并不多。原因是取得成功的人往往不是最聪明的人,而是坚韧不拔、兴趣浓厚和智力不差的人。
S
Science_东岸01
8 楼
日本 东京大学 诺贝尔物理奖5次、化学奖1次、生理学医学奖2次、文学奖2次、和平奖1次 中国 清华大学+北京大学 诺贝尔物理+化学+生理医学+文学+和平奖=0 ============================================================= 这些年用钱贿赂世界政商就算了,还用钱腐蚀学术界和各种学术和公益机构 从这个角度来说,这个体制真的是人类毒瘤,影响扩展到哪里哪里就一切崩坏 只要是钱能解决的问题就不是问题,而恰恰有人的地方就会有贪婪和欲望 这就是这个体制会让世界崩坏的根由,最大程度激发人的恶
s
sunychen23
9 楼
大撒比花多少钱买的?东大几个诺奖,北清几个
d
duty
10 楼
埋头耕耘甭理杂音 水平档次众说纷云 科学桂冠尚不可及 甘洒汗水不为排名
a
apache2000
11 楼
"清华北大那么多人跑到新加坡,日本,香港读研究生" 因为人太多了, 人才满为患.
a
apache2000
12 楼
贱骨头拿东大说事, 这是个时间问题吧?
o
o88
13 楼
泰晤士报就是整个买下来也花不了多少钱。
A
ActRiot
14 楼
估计台湾香港应届高中生踊跃报名了
我爱宝岛台湾
15 楼
中国加油!
相当长久
16 楼
其实中国的几个大学已经持平甚至超过美国的(名捕复制的一些)顶尖大学。 由于英语的独霸全球科学界的优势,很多核心期刊都以英语发表文章,这样哈佛耶鲁斯坦福的学者就轻车熟路,互相引用,数量上似乎牛X。 有朝一日,中文上来了,就会出现,突然某年开始,中国学者的“产出”陡然而上,在做评估的话,美国的所谓名校就都轰然倒塌了。 请记住我的话。 我一辈子就在科学界工作,这些都是我的亲身观察。
d
dy_p320
17 楼
历害,名校清北开放外籍免试入学的状举得到泰唔士肯定,一举包揽亚洲前二!
鬼不灵
18 楼
京都大学直接诺奖11人,物理4,化学3,生理医学4 相关联诺奖获得者19人 排第几?
b
bluemoon1962
19 楼
这可是很多人捧为神明的大阴帝国的媒体的排名,你们怎么能不信哪
带头大哥
20 楼
诺贝尔奖作为校友成就已经加权算在评估之中,综合之后还是比不过清北,就这么简单。
j
jinzhh
21 楼
新冠流行前期,有人放风说这病毒在其他地方可能有问题,在武汉不用担心,因为中科院病毒所就在武汉,有世界领先的P4实验室。航空的C919已经很久没声音了,靠仿麦道的ARJ根本撑不起。2011年莫云偷玉米种子。美国人一声撤,福建晋华就凉凉。 华人能不能不要吹?超过了也别吹行吗? 干一辈子科学界的工作,是大学普通班学历吗?听说过反右,大饥荒吗?听说过五七干校吗?文攻武卫,上山下乡?老大都有200斤不换肩的时候。 刚吃了几年饱饭就要超过这个超过那个。嘴巴歇一歇行吗? 相当长久 发表评论于 2020-06-04 23:19:04其实中国的几个大学已经持平甚至超过美国的(名捕复制的一些)顶尖大学。 由于英语的独霸全球科学界的优势,很多核心期刊都以英语发表文章,这样哈佛耶鲁斯坦福的学者就轻车熟路,互相引用,数量上似乎牛X。 有朝一日,中文上来了,就会出现,突然某年开始,中国学者的“产出”陡然而上,在做评估的话,美国的所谓名校就都轰然倒塌了。 请记住我的话。 我一辈子就在科学界工作,这些都是我的亲身观察。
s
st1025
22 楼
清北交大不是推出了外籍学生免笔试吗? 看看亚洲各国留学生如何蜂拥进入中国吧。
民主无价
23 楼
花钱买的吧?
x
xioduo
24 楼
不要老是在排名上钻牛角尖
老李子
25 楼
包子的母校,应该会照顾的
百家争鸣2012
26 楼
俯卧撑123 发表评论于 2020-06-04 21:47:52 实际情况是在中国各行各业的科技领军人物清华北大毕业的并不多。原因是取得成功的人往往不是最聪明的人,而是坚韧不拔、兴趣浓厚和智力不差的人。 ---------------------------------------------- 清华北大出国太多,导致留在国内的是少数,相对来说就会少。毕竟,出来了,没有从事科研,就不可能成为领军人物。
m
mark999_2020
27 楼
作为权威机构怎么造假?造假就是拿自己累积的声望去赌博。清华北大确实实至名归。
我要真普選
28 楼
看來川普驅逐中國留學生是對的。 來美國還能學到什麼? 為了中國人好,別來美國浪費錢了!
x
xdada
29 楼
香港和台湾准备发起【罢免泰晤士报】 !! 中共收买了【泰晤士报】 ,联署600万信提交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泰晤士报】和中共联手打压亚洲各国学生民主运动,必死无疑。手足们,联合起来!!!
j
jstray
30 楼
你已经落后了。中国学者的“产出” 早已陡然而上。 尤其是被打回原形的假冒伪劣稿件已绝对世界第一,超出老二N 倍有加。 相当长久 发表评论于 2020-06-04 23:19:04 其实中国的几个大学已经持平甚至超过美国的(名捕复制的一些)顶尖大学。 由于英语的独霸全球科学界的优势,很多核心期刊都以英语发表文章,这样哈佛耶鲁斯坦福的学者就轻车熟路,互相引用,数量上似乎牛X。 有朝一日,中文上来了,就会出现,突然某年开始,中国学者的“产出”陡然而上,在做评估的话,美国的所谓名校就都轰然倒塌了。 请记住我的话。 我一辈子就在科学界工作,这些都是我的亲身观察。
y
yaohua
31 楼
清北的学生有没有举报老师?
飞来寺
32 楼
排名是笔大生意,年年炒作。
c
chattychatty
33 楼
Science_东岸01 发表评论于 2020-06-04 21:50:19 日本 东京大学 诺贝尔物理奖5次、化学奖1次、生理学医学奖2次、文学奖2次、和平奖1次 中国 清华大学+北京大学 诺贝尔物理+化学+生理医学+文学+和平奖=0 ==================== 谁说清华北大没有成就: 清华至少出了个习宽衣博士。
a
apache2000
34 楼
帝国的学生如果不厉害, 还用驱除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