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天才拒绝美国绿卡 或将得诺贝尔奖(图)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19年12月2日 7点27分 PT
  返回列表
103929 阅读
176 评论
九个头条

随着中国整体实力的加强,为了能够不断提高中国在国际舞台上的地位和话语权,中国在各个领域都不断的发展。

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如今也在各领域培养出了非常多的优秀人才。比如说材料领域。在这一领域有一位中国天才,年仅22岁就成为了麻省理工大学的博士生,并且还被美国科技领域成为“科技怪物”,他就是曹原。


22岁的时候,大家都在干什么?大部分人应该是刚大学毕业吧,正在为找工作还考研苦恼忧虑。但有的人就不一样,明明同样的22岁,人家却可以过得风生水起。

作为在《自然》这本杂志上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论文的最年轻中国学者,曹原这这本杂志评为“2018年度十大科学家”,这也让这位年轻的中国天才,走进了大众的视野。

2007年,曹原来到了深圳耀华实验学校读书,仅用了三年时间,就读完了小学、初中、高中的所有课程,并最终以669分的高分考进了中科大的少年班。在读大学的四年中,曹原沉浸于各种学术研究中,并且还获得了极难获得,含金量极高的郭沫若奖学金。

因为表现出色,本科毕业后,直接被美国麻省理工大学录取。年仅18岁,就成为了麻省理工大学的在读博士,在《自然》这本杂志上发表的文章,就是他在麻省理工读书时期,发表的两篇重量级论文之一。


而最让人感到震惊,也最让中国人骄傲的,是这位被称为“科技怪物”的年轻人,在这两篇论文中,展示的他对“石墨烯超导”的重大发现。曹原在研究中发现:当两层平行石墨烯堆成约1.1°的微妙角度时,就会产生神奇的超导现象。

论文一发出,就轰动了整个物理界。因为这两篇论文中展现的曹原关于石墨烯超导的理论,解决了摆在中外无数物理学家面前已经超过107年的数学难题。这样的成就,让无数人都期待,他会成为获得诺贝尔奖的最年轻的科学家。

既然如此厉害,又在美国的麻省理工大学就读博士学位。美国当然不会放弃这样一位充满潜力和未知可能性的重磅人才。在美国开出了优厚待遇,并承诺给予他美国绿卡的邀请面前,曹原却坚持回到中国来发展。

而正因为曹原的回归,直接给中国的石墨烯超导领域研究到带来了巨大的发展动力。其研究成果在不到9个月之后,中国的石墨烯商业化应用就已经落地,也正因为如此,华为的石墨烯电池技术就得到了空前的提升,并且也拥有了世界上最先进的电池技术。

摩根小城
1 楼
在中共执政的大环境下,不舔不吹是不能生存的。像楼下长剑、球等明明看得见文章不实之处也要闭着眼睛瞎它妈爭。举一例,曹的确不错,发现了在某种条件下增加材料的超导能力,但那也是要有绝对0度的条件下可行,不知华为电池是否都是在绝对0度时使用?这大概不学材料学的人也会提的问题吧!
z
zizifan
2 楼
你就忽悠吧。
s
showers
3 楼
华裔天才为何不拒绝美国 MIT? 终于明白美国为啥说中国偷技术啦
S
Science_东岸01
4 楼
1. 曹原确实是个牛人,这个年纪上nature能力不用质疑 2. 他的工作是该领域一个方向的突破,但距离应用还有十万八千里(这篇通讯小编乱开脑洞) 3. 哈佛麻省每年类似科学进展不说很多,十个八个是有的,但像曹原这种曝光度的不多见,具体原因不言自明。这并不有利于曹原的发展,要毁一个科学家捷径之一就是让他成为明星。上一个是李守晟,成就远在目前的曹原之上,最后不搞专业去搞投资。曹原个性如果坚定还有的一说,如果不是那现在就是在毁他。不过谁又真在乎这个呢。 牛人美国从不拒绝,承诺给他绿卡是有可能的,吸引全球人才这是美国科技立国之本。
夜晚静悄悄
5 楼
青年才俊,前途无量,科大少年班的,还是校友呢。 中国想要在科技上领先世界,要珍惜这些人才。
大玩家
6 楼
在美国就是混个教授,没有什么人在乎,现在的气氛也不好。 去中国就不一样了, 承担中国国家项目,成为青史留名的人,
W
WhoCaresWhoYouAre
7 楼
传记文学。可惜,愿望很美好,现实很残酷。
r
roliepolieolie
8 楼
对这个人一无所知,没资格评论他。但是,美国绿卡似乎是中国官媒心中的崇高地位,每个回去的学者都要被中国“毅然”一下来衬托他为了报国而做出重大牺牲。事情的真假先不说,绿卡真的有那么不得了吗?
老李子
9 楼
厉害国吹的用力过猛。发Nature 的人多了去了,可能都拿诺奖吗?何况工作是属于导师的,曹只是是个干活的
百家争鸣2012
10 楼
像这样的优秀人才,国家应该科研上给予各种支持。只要是科研上的要求,就应该投入,才能发挥他们的能力。有些人天生就喜欢搞研究,只要解决他们衣食住行等生活上的需要(包括婚姻),他们就会将十二分精力放在科研上。 如果科研经费不够,可以向一些企业提出要求,反正华为等企业每年向各国撒的科研经费不少,支持一下中国自身的优秀人才,更没有话说。
l
lhy86
11 楼
哈哈,坐等得诺奖的消息。
l
largebin
12 楼
中国除了假牙是真的、别的都是假的、除了骗子是真的、没有真的
带头大哥
13 楼
以他取得的成就,在美国名校找一份教授工作是没有问题的。如果没有记错,美国教授的绿卡是不必抽签的,所以说此人放弃绿卡并不为过。 在目前美中关系环境之下,留在美国真不如回国好。小伙子有眼光。
L
LengXiao
14 楼
楼下几位柠檬精,自己去整一个的博士,在自然杂志上发表个论文?恐怕你家几辈子都没希望。
普尔一
15 楼
又利用年轻人从美帝偷技术了?太高调宣传,以后美帝就不为你培养人才了
h
huangpu01
16 楼
他只是自己没有去申请绿卡而已,没有人逼着他接受绿卡,所以也根本谈不上拒绝!
带头大哥
17 楼
为什么是年轻人从美国偷技术?而不是美国名校靠中国留学生出成果?美国人不爱学理工,没有中国优秀留学生,美国名校的科研水平肯定受影响
新手一位
18 楼
现在很多的家庭是独身子女,为家庭的缘故,有很多留学生选择回国,就目前来看,趁年轻学成回国,生活和工作都不比美国差,尤其是大中城市。 那个国家都不是天堂,都要好的g方面和不好的地方,平常心就好。
实话100
19 楼
华为?
U
Usapurewater
20 楼
又是一个华为盗窃美国技术的实证
F
FGOT888
21 楼
是人才的话须入党从事党务工作,不然就像跟八戒们一样可有可无。没权没钱的话没人将你当回事。小警察没事找上来时,平时不说话的那张嘴就更说不上话。
洛城一郎
22 楼
在美国几十年,见到的都是抢破了头去办绿卡的,没有听说美国移民局敲锣打鼓送绿卡上门的,美国人才济济,我们相信这小伙子是个天才,但是先把这事捋捋清楚,再出来忽悠
v
vibanaly
23 楼
这也算偷美国技术?这得是多无耻的东西才敢这么说!无脑、没脸的走狗专替美国人干这种令人不齿的脏活。
7
7000miles
24 楼
他自己没有去申请绿卡,没有人逼着他接受绿卡,所以也根本谈不上拒绝!
7
7000miles
25 楼
中国除了假牙, 骗子是真的、别的都是假的, 没有真的
7
7000miles
26 楼
华裔天才为何不拒绝美国 MIT
清漪园
27 楼
你不自己申请绿卡,谁会上门求你申请?拒绝--这是从何说起呀,都2020年了,还有这种谎言,真是滑稽。
7
7000miles
28 楼
小徐徐 发表评论于 2019-11-30 04:37:45 不申请,直接给你绿卡?又来了吹吹吹BBBB,说给国内人听的牛B故事。
搞搞震冇帮衬
29 楼
中国人才美国造
C
Cathy_Bay
30 楼
怀疑这里的很多人对做科研没太多概念和经验,甚至很多没有在美国受过高等教育。这个孩子很出色。他的博导也很出色。没有拿绿卡想回国是个人选择。以国内现在的条件把理论市场化的过程可能更短。不过要看专利权。应该是MIT拥有专利,导师和学生是inventor。
M
MuYuXin
31 楼
科技大办少年班已有三十多年 诺奖还没见到
m
mate20pro
32 楼
不要又被美国人搞到抑郁跳楼,或者电脑里面找到什么色情网站,或者把什么微波炉的技术文件发给中国公司。安全第一
z
zhou_wen
33 楼
回去了就好。美国这回发了善心,没找个事把他关起来。得谢谢美国。
z
zhou_wen
34 楼
这样的人,是美国要抢的人,不是像某些人要宣称自己脑子、心肺什么的被中国活摘了以求绿卡。人家是天鹅,那些被活摘了脑子的是臭虫。待遇不一样。
两袖清风
35 楼
如果不读这篇文章,还真不知道这位天才已经回国了。 ======== 而正因为曹原的回归,直接给中国的石墨烯超导领域研究到带来了巨大的发展动力。其研究成果在不到9个月之后,中国的石墨烯商业化应用就已经落地,也正因为如此,华为的石墨烯电池技术就得到了空前的提升,并且也拥有了世界上最先进的电池技术。
y
yefenghaiyun
36 楼
现在美国疑神疑鬼的气氛确实不适合这样的人才。希望中国能给他更好的机遇和土壤。
承诺
37 楼
怎么样可以拒绝绿卡?我想学学
衍波襄平
38 楼
眞想知道怎様去“拒絶绿卡”。
b
bluetag
39 楼
只是个博士生而已,有成果只能说是导师牛,成果也不是属于他的。
z
zxhe
40 楼
此发现对于理论意义重要,但是对于应用,还差的太远。另外,科学发现不能申请专利。 做科学,不是做商业。不然,发现DNA结构的科学家,不成了巨富? 主要是1.7K的温度(相当于负271.45摄氏度),还是属于低温超导。 并且低温超导的材料,过去也发现过。这次发现的材料是新的类型。
z
zxhe
41 楼
另外,Bi-Ca-CuO,Tl-Ba-Ca-CuO等,它们的超导转变温度超过了120K。
z
zxhe
42 楼
若此发现能带来物理理论的突破,那么诺贝尔奖,问题不大。
t
thetruth111
43 楼
衍波襄平 发表评论于 2019-11-30 07:57:29 眞想知道怎様去“拒絶绿卡”。 承诺 发表评论于 2019-11-30 07:49:13 怎么样可以拒绝绿卡?我想学学 ===================== 你们这俩和楼下的很多反华蛆真是无知到家!拒绝绿卡就是美帝的大学或公司主动提出为他审请绿卡,而他拒绝了!!! 曹源好样的小伙子。而且他已经为中国自己的研究成果做出很大贡献!!!
g
gameon
44 楼
国媒记者何时停止写这类孩子气的爱国体文章? 咋像是个永远长不大的受气包。 学着像个成年人一样思维和处事,才能在国际社会充满自信,令人尊敬。
B
Blank
45 楼
没本人申请 绿卡怎么送? 没有送 何来拒绝?解决了这个绿卡难题 天才应该得个糯蚌耳 笑死人了
王剑
46 楼
科研人员,最好不要曝光,不要去影响他们
z
zhou_wen
47 楼
承诺 发表评论于 2019-11-30 07:49:13 怎么样可以拒绝绿卡?我想学学 容易 教你 这样你就可拒绝绿卡: 进MIT拿个博士, 在自然上发篇文章,被评为世界年度10大科技牛人,上所有主要媒体新闻头条,
g
gameon
48 楼
其实,一项由商业驱动的科研,并没有人想像那么高尚。 如果这些人真为人类,为地球着想,就应该搞国际科研团队,公开科研成果,防止其他国家花纳税人的血汗钱,污染环境,做无用,或重复的科研工作。 当然这是不可能的事。因为人类是贪婪的。
i
iCall
49 楼
杰出人才类对文件的要求非常高,需要很多的佐证来让非专业的移民官理解他学术上所的高度。通常申请者要自己找本领域的专家学术机构提供,有时自己写一个框架,请人找修改以节省推荐人的时间,有点求爷爷告奶奶的味道。他的情况可能是这方面不用操心。没有说移民局主动送上绿卡,移民官也不懂专业啊。非要那样理解是不是不服啊?
c
clipsalw
50 楼
美国还有绿卡的邀请?
g
gameon
51 楼
写文章,要正反两面的因果关系都要写,才是成年人成熟的表现。
太宇
52 楼
叫唤那么长时间了,产品呢?估计冰淇淋都凉了。
b
baladirk
53 楼
国人对下列名词情有独钟: 天才, 诺贝尔奖, 绿卡, 少年班, 大款,富翁,美女,等等。有人专门写有关文章来满足这些人的阅读爱好。
天天上文学城
54 楼
谁会主动给他, 何来拒绝?
天天上文学城
55 楼
zhou_wen 发表评论于 2019-11-30 08:28:15承诺 发表评论于 2019-11-30 07:49:13 怎么样可以拒绝绿卡?我想学学 容易 教你 这样你就可拒绝绿卡: 进MIT拿个博士, 在自然上发篇文章,被评为世界年度10大科技牛人,上所有主要媒体新闻头条, 然后, INS 就来骚扰, 非得给绿卡不可。
b
baladirk
56 楼
当年各大学少年班的那些天才谁得诺贝尔啦?有几个做出了与其天才头衔相当的成就?
M
Mattias
57 楼
天天上文学城 发表评论于 2019-11-30 08:50:42 然后, INS 就来骚扰, 非得给绿卡不可。 ========= 别意淫了,只有国内的人才意淫,美国的人才多了,已经得诺贝尔这个级别的一抓都一大把,别说还是个小博士,主要idea可能都是导师的,人家能在乎你?先拿诺贝尔再说,估计拿了,人家也未必在乎,人家不缺!
湾区范儿
58 楼
文学城现在很多这些没头没尾,经不起推敲的文章
路过地球
59 楼
1. 顶级人才归国不需要也不宜大力宣传,对他自己和相关企业都没好处 2. 当使用“放弃绿卡”这样的词等于默认绿卡很有价值或美国比中国强这样的潜在自卑心理。 实际上这不是人才考虑的问题,绿卡类似长期签证,只是必要的便利而不是福利。其本身并无特别价值,有价值的是他的工作环境、收入、成就感、发展空间、公正等。 同样地,当中国发放居留签证给外国人也无需宣传,那只是个证件。等同于所有中国人都有身份证一样,身份证本身是必要的,没有会有麻烦,但有了并不代表工作顺利生活幸福。 3. 不要老提诺贝尔奖,得了很好,不得也没什么,那不是唯一标准。很多为中国发展做出巨大贡献的人们都没有诺贝尔奖,那能否定他们的贡献和成就吗?
路过地球
60 楼
国内顶级科技人才的水平与西方同行不相上下,差距比较大的是这些学文科的,尤其搞宣传的。 整个一小学生作文水平。
*
*summer*
61 楼
@路过地球,绿卡和长期签证不能等同,有绿卡中小学生可以上公立学校;上大学学费便宜,不然就是国际学生学费;找工作不用公司办H1,机会多得多;有绿卡65岁以上的老人可以获得医疗保险,可以申请老年公寓....总之有绿卡可以享受多得多的政府福利
来此一聚
62 楼
典型的“得了便宜还卖乖”。
n
nanxun_
63 楼
带头大哥 发表评论于 2019-11-30 06:02:00 以他取得的成就,在美国名校找一份教授工作是没有问题的。如果没有记错,美国教授的绿卡是不必抽签的,所以说此人放弃绿卡并不为过。 在目前美中关系环境之下,留在美国真不如回国好。小伙子有眼光。 @@@@@@@@@@ 拿博士学位非赢利机构工作的人才,无需雇主支持,可以自己申请绿卡。他这种可以申请杰出人才,快得不行,以前是几个月就能搞定绿卡。看美国现在的紧张样子,他留在美国,纵然有绿卡,未必就能有好FUNDING,尤其是来自军方国防政府的FUNDING,根本不可能考虑他。过上几年,等他成了公民,最好的时光也过了。
n
nanxun_
64 楼
估计有大学或者研究机构招徕他,主动提供OFFER,这个是完全可能的,不然那么多猎头公司都是干啥的?当然对于俺们这种没大本事的人,只能自己找工作去面试等着人家决定是否给OFFER。
路过地球
65 楼
出国的不是因为向往民主自由,怎么不去墨西哥、海地、印度、伊拉克? 回国的不是因为要报效祖国,而是文化认同、种族认同、发展空间、成就感等。 留下的也不是不爱国,而是各家有各家的情况,养家糊口权衡的考虑。 比如钱学森回国,他是因为爱国吗?他是因为在美国受到不公正待遇和不信任,而中国对他礼遇有加,也有熟人引荐。所以对这种孤傲的人才而言,有其他机会当然不愿意在别人地盘受那个鸟气就回国了。 我只是希望宣传更接近真实,这样更有说服力。
长剑倚天
66 楼
*summer* 发表评论于 2019-11-30 10:01:07 @路过地球,绿卡和长期签证不能等同,有绿卡中小学生可以上公立学校;上大学学费便宜,不然就是国际学生学费;找工作不用公司办H1,机会多得多;有绿卡65岁以上的老人可以获得医疗保险,可以申请老年公寓....总之有绿卡可以享受多得多的政府福利 ================================================================ summer,你是绿卡吗?
*
*summer*
67 楼
@长剑,20年前是
w
wd01702
68 楼
华裔是指非中国籍,或至少在国外定居的人士。直接叫国人不够分量吗?美国绿卡是你申请才给的,政府不可能你还没申请就答应给,最多就是大学,公司机构等承诺帮你申请。但如果你按一类高级人才申请,那基本上跟这些机构没什么关系,是你自己的个人申请。没有给你的东西谈何拒绝。
w
wd01702
69 楼
“如果没有记错,美国教授的绿卡是不必抽签的,所以说此人放弃绿卡并不为过” 标题说的是拒绝,不是放弃。说放弃其实也不妥,你最多可以说是放弃了申请的机会。还没有到手的东西,怎么放弃?马英九的绿卡,那才叫放弃。
长剑倚天
70 楼
*summer* 发表评论于 2019-11-30 10:26:07 @长剑,20年前是 ================================================ 你是怎么来美国的?结婚移民?
一条小路
71 楼
這也叫華裔大灣區人唄。
*
*summer*
72 楼
@长剑,你有病啊?关你P事
长剑倚天
73 楼
有兴趣看看爱因斯坦的国籍故事,就知道对于这样知名人才,各国都是抢着给国籍的,生怕你不要呢!即使没机会给你国籍,也要争着抢着让你和自己国家沾上边! 譬如,现在抢的最厉害的是以色列和德国。即使爱因斯坦从来没加入过以色列国籍,但不妨碍以色列到处宣传爱因斯坦作为以色列的骄傲。 当他没名的时候,情景是这样的:为避免服德国兵役,而放弃德国国籍,为了毕业后在瑞士政府找到一份小职员工作,不得不在求学期间省吃俭用,以求能交上获得瑞士国籍的费用! 当他有了名声后,情景是这样的:德国政府派了2位说客,以优厚的薪水,最好的科研条件,极高的荣誉职位吸引他重新加入德国籍,而他确实被这些待遇吸引,立刻返回德国;一直到希特勒上台,他也没准备放弃德籍,直到希特勒因为他在美国讲学期间对德国政策的批评,而一怒之下派冲锋队进入他的豪宅,把所有值钱物品一抢而空,并派人刺杀他,被他发现,才放弃德籍以示抗议的!
b
baladirk
74 楼
@路过地球的评价很中肯。
x
xiaohui2000
75 楼
这人有病没病还需要问?LOL *summer* 发表评论于 2019-11-30 10:55:09 @长剑,你有病啊?关你P事
R
Radianz
76 楼
长剑这人反正思維混乱,先不說政治态度。
R
Radianz
77 楼
这里一些如“长剑”的容易具體猜别人的具體情形(往坏里猜),假设好了后,发表诋毁评论。 這裡想说的是, 這裡什麼人,什麼情形都有,如果有一千种,你猜對几率是千分之一。 所有最好别乱猜。 这是基本邏輯常識。
M
My2Centss
78 楼
好的
M
Mattias
79 楼
路过地球 发表评论于 2019-11-30 09:53:52 国内顶级科技人才的水平与西方同行不相上下,差距比较大的是这些学文科的,尤其搞宣传的。 整个一小学生作文水平。 ========== 估计你不在科学领域工作,而我就在科学领域,我知道中国和西方差距有多大,不要做井底之蛙,不知道可以多问问相关领域的人,不要上下两张嘴皮子乱说不知道的东西。看看最近接连爆出来的造假抄袭事件,国内造假造的多严重,多少个院士,长江,杰青出问题,这爆出来的还是倒霉的。这么大的一个国家,这么多人口,拿了多少科学诺贝尔奖,自己心里要有数,看看隔壁日本,就知道自己什么水平了。
路过地球
80 楼
attias 发表评论于 2019-11-30 12:48:06 估计你不在科学领域工作,而我就在科学领域,我知道中国和西方差距有多大,不要做井底之蛙,不知道可以多问问相关领域的人,不要上下两张嘴皮子乱说不知道的东西。看看最近接连爆出来的造假抄袭事件,国内造假造的多严重,多少个院士,长江,杰青出问题,这爆出来的还是倒霉的。这么大的一个国家,这么多人口,拿了多少科学诺贝尔奖,自己心里要有数,看看隔壁日本,就知道自己什么水平了。 ======= 人云亦云,科学离你很远。 从你用词造句和行文缺乏思辨和逻辑,即可判定你一市井之流。
M
Mattias
81 楼
路过地球 发表评论于 2019-11-30 14:43:49 ======= 人云亦云,科学离你很远。 从你用词造句和行文缺乏思辨和逻辑,即可判定你一市井之流。 ========= 你从哪个监狱出来的就如实说吧,有人都骂你是人渣了,我深表赞同。我的逻辑用的着你评判?我说的对不对,城里人信我还是信你自有公断。
M
Mattias
82 楼
路过地球 发表评论于 2019-11-30 10:11:11 比如钱学森回国,他是因为爱国吗?他是因为在美国受到不公正待遇和不信任,而中国对他礼遇有加,也有熟人引荐。所以对这种孤傲的人才而言,有其他机会当然不愿意在别人地盘受那个鸟气就回国了。 我只是希望宣传更接近真实,这样更有说服力。 ======== 钱学森,文革时期亩产万斤理论也是被逼无奈!让一个科学家不得不说假话才安全的国家,我只觉得是shamed!
w
wtfair
83 楼
川普现在之所以不愿意接收中国留学生就是怕美国培养了竞争者
来此一聚
84 楼
得了便宜还卖乖
b
baladirk
85 楼
@长剑倚天介绍的爱因斯坦的国籍故事很有意思, 这也说明爱因斯坦在这方面也是一个凡夫俗子, 就更有人情味。
1
12度圆缺
86 楼
能人是肯定的,不拿绿卡也没啥,和炸药奖沒啥关系,不要胡乱联系。
c
cutedolphin
87 楼
不胡说会死吗?明明曹园在linked in上列着自己仍是MIT的phD candidate, 即博士生,哪来的已经放弃绿卡回国一说?骗谁呢?
c
cutedolphin
88 楼
国内这些软文真的是令人无语,造谣胡编不负责任,基本事实搜一下有那么困难吗
s
smeagolrocks
89 楼
文学城一说绿卡的事情就玩语焉不详,美国除了移民局谁也没有权利给绿卡,总统也不可能。绿卡只有移民局在你提交申请以后可以拒绝你,哪有你拒绝移民局这一说?
x
xs2009
90 楼
这就是厉害锅的忽悠,就为了忽悠这天才是厉害锅的厉害人。毕竟了解美国的人口比例还是少,蒙上一个算一个。你不提交绿卡申请没人在乎你是天才还是打洞的地才,提交以后通过人家的审查给你绿卡,你不待了回去就是何来拒绝绿卡一说。 这标题就是瞎咧咧,想进来看华裔怎么拒绝绿卡,结果看到一个这个。这天才是华裔还是中国人?连汉语都不通的GP文章
x
xiaoc288
91 楼
又是中科大少年班的!科大的学生不想当官,这很说明问题!
b
bopingw
92 楼
如果没有对人性的正确判断,就算你是诺贝尔本人,也是人渣。
唐爽粉丝团
93 楼
承诺 发表评论于 2019-11-30 07:49:13 怎么样可以拒绝绿卡?我想学学 ============================== 简单,老婆申请绿卡,让你一起办理,需要你签字,你拒签。
d
dhy98
94 楼
这事我知道点内情,米帝天天给他寄绿卡,吓得他不敢开邮箱。炸药奖天天打电话问是要物理奖还是化学奖(或者两个都要)他还没想好。
老牛仔
95 楼
专门骗中国大陆的网民的新闻, 你们这里人也信?
b
brav
96 楼
党八股臭气冲天
m
mychina
97 楼
哈哈哈,直接被麻省理工录取,难道还有人是间接被录取的吗?
A
Armweak
98 楼
dhy98 发表评论于 2019-12-01 01:54:11 这事我知道点内情,米帝天天给他寄绿卡,吓得他不敢开邮箱。炸药奖天天打电话问是要物理奖还是化学奖(或者两个都要)他还没想好。 ——————- 哈哈哈!!!
f
fox77
99 楼
捧杀吗?放过这个孩子吧。 项目是他MIT的导师提出指导的,做样品的关键技术突破是十年前Columbia和Manchester的两个团队领先发展的。他的导师都未必能得诺奖呢。这孩子埋头搞科研前途无量,如果不被这些莫名其妙的吹捧带歪的话。
T
Twinlight
100 楼
显然是他的导师会得诺贝尔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