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指示律师必须“拥护党” 律师:法律摆在那?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1年3月2日 18点4分 PT
  返回列表
15346 阅读
101 评论
RFA
近年中国不少律师因涉及煽动或颠覆国家政权而被当局整肃。中共总书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近日罕有的批评个别律师“政治意识淡薄“,甚至”恶意攻击中国政治和法治制度“,并要求把”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作为律师从业基本要求。有法律界人士相信,维权律师未来的处境会十分艰难。


周一(1日)出版的”求是“杂志披露习近平去年十一月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内容, 习近平表示, 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明确提出全面依法治国。国际国内环境越是复杂,越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手段巩固执政地位,改善执政方式,提高执政能力。

习近平强调, 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绝不照搬别国模式和做法,绝不走西方所谓“宪政”、“三权鼎立”、“司法独立”的路子。

他说,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首先要把专门队伍建设好。法律服务队伍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力量。总体而言,这支队伍是好的,但也存在不少问题,有的热衷于“扬名逐利”、行为不端、诚信缺失、形象不佳;极个别法律从业人员政治意识薄弱,甚至恶意攻击中国政治制度和法治制度。

习近平要求, “把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中国社会主义法治作为法律服务人员从业基本要求”,加强教育、管理、引导,引导法律服务工作者坚持正确政治方向。

中国律师 :党的领导在前,那法律摆在哪里呢?

一名身在美国,要求匿名的中国律师形容习近平的言论充斥谬论。

律师:“律师是法律工作者,首先要遵守的是法律,依照法律规定来履行律师的职责。按照他的说法,律师还要遵守党的要求,这本身就是矛盾。要求所有律师都要按照党的要求,党的领导在前,那法律摆在哪里呢?律师面临党大还是法大的问题时,难道律师还要把党的规章制度摆在前面?此举的目的就是维护畸形政治,维护极权政治。”

习近平无限期连任的可能性以及合法性备受争议。而不少反对声音都来自法律界。

律师:“他不允许也不希望任何人对他提出质疑。希望将来无限期任期没有任何异议声音。在中国,律师队伍尤其是人权律师和维权律师,在社会当中还是有一定话语权,能够较大影响整个社会对整个体制的认知,他也明白这个事实,所以特别不希望有律师对他的合法性提出质疑。

协助十二港人案的维权律师任全牛认为,习近平讲话所指的极个别法律从业人员显然指的的人权或维权律师。他相信,以后律师要代理所谓的敏感案件会困难重重。

任全牛:“即使是接可能会有诸多限制。你要备案。整个过程要监督。事后还要你写报告。你的辩护意见也要经过(律师事务)所里面积极研究,报告司法局,再拿回来交给法院,肯定以后会有很多案件,律师不敢做也不允许做。稍微敏感的案件都会找官派律师,或者说,以后的律师都有可能变成政治工具而已,就是说,不能有独立或者跟现在意识形态不同的辩护观点。”

民告官将变得困难重重

任全牛预料,将来老百姓与政府部门对簿公堂将难以胜诉。

任全牛:“以前个别案例会有胜诉,说明法院拥有一定的自由度,但是往后随着法治环境倒退,民间跟政府打官司几乎没有什么可期待的结果。前几年我曾听说内蒙古有个地方所有律师都被政府名义上成为法律顾问。当地老百姓想跟政府打行政官司基本上找不到律师。以后不予立案或者不让你去打官司是完全有可能的。”

任全牛表示,从2015年709大抓捕开始,中国当局对维权律师的打压没有停止过,未来也只会更严厉。

近年中国律师事务所加强党建工作。直到去年六月为止, 全国专职职业律师当中,党员超过十三万人,并为无党员律师事务所选派了六千名党建指导员。

h
happyEstate
1 楼
法律也是那个党制定的,整个一团乱麻
j
jiankliu
2 楼
法律是维护政权的...这个律师脑子进水了吗还是信仰上帝呀
o
obama_北美101
3 楼
啊啊,不要拿法律作挡箭牌;-)
嘉人2020
4 楼
中国一直都是这样啊,贪官们必须先被开除党籍,然后司法才能介入,党员是不受法律制裁的,开除党籍之前根本不能抓,只能三规
S
Simiguy
5 楼
法律是法律,政治是政治。律师依法辩护。
L
Liug
6 楼
独裁就是不要脸
老寓公
7 楼
法律摆在党后面。
月潜
8 楼
法治就是置法于首位, 一切个人和政党必须服从法律而不是相反。 习包子白字大王, 正用它初中生的理念, 将中国带向反文明的方向。
s
size0
9 楼
这习总是咋了?非要把我党打造成宗教?!
s
size0
10 楼
在宗教国家,经书高于一切!
A
Armin
11 楼
当年奥巴马说要关闭关塔纳摩的监狱,把那儿的犯人都送到美国受审,结果引起轩然大波,强烈反对。怎么能对恐怖分子用美国法律这一套呢,奥巴的司法部赶紧解释,放心吧,即使在美国法庭审理,他们也绝对会全部定罪,一个也跑不了。结果诟病的独裁国家的未审先判,事先定罪,法庭走过场的场景都要出现了,饶是这个,美国人民还是不同意,结果知道奥巴下台关塔纳摩监狱还在那儿。
I
InNorthTexas
12 楼
效秦皇太祖, 焚书坑律师。
收获希望
13 楼
习近平,我只能说,我操你妈!
a
ali88
14 楼
党在国上,人在党上。 朕即是党,党就是国。 政法大学有雕塑:宪法顶个球! 小红粉们就是最典型的受害者,习、党、国混为一谈,你批评习蠢独裁,他立刻说你反中反华,原因就在于此。
15 楼
党是不受制约与制衡的,法要党定,法要党执,法要党司,,,
十里桃花在水一方
16 楼
党是领导一切的,法律当然在党下面。另外习总尊崇的法治非彼法治,而是指法家思想、严刑酷律。
收获希望
17 楼
党是不受制约与制衡的,法要党定,法要党执,法要党司,,,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这真的是说到了点子上, 应该再补一句,法要党日........
J
J_man
18 楼
不要拿法律当挡箭牌!
洋知青
19 楼
腐朽的共产主义能让更腐朽的封建皇权换发青春,真是不可思议!
f
fancyorange
20 楼
这厮整天满嘴依法治国,那个法就是姓习的,谁反对他就是颠覆国家罪了。整个一猪头
p
phx007
21 楼
that’s why the world, at least the west should decouple from China, they play with their own rule. Domt engage them if they are not playing the same rule
两湖居士
22 楼
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很简单:直接废除宪法,把共产党章程变成中国宪法。这是创新,可保习近平青史留名!仙福永享,寿与天齐
a
ali88
23 楼
@Armin 这大概也算是学习墙国“从重从快”吧。不然,用美帝国内法那一套审判外国恐怖分子,判几年就都出来了,再申请个绿卡、庇护,你是在惩罚他们,还是奖励他们?冒死偷渡的那些人再隐姓埋名打黑工十几年,拿绿卡还没有恐怖分子快。 记得政府当年有人澄清了,关塔纳摩只用于外国人,绝对不适用于美国公民。 即使在关塔纳摩被判了关了,结果也是出人意料的。有个加拿大籍的在关塔纳摩被判了,出来以后回到加拿大,告加拿大政府不作为以至于他被关,获赔偿十几个million加元,钱转给他了,新闻才被披露出来。这就是当今自由党干的好事。
w
wamay
24 楼
size0 发表评论于 2021-03-02 08:21:01 这习总是咋了?非要把我党打造成宗教?! =========== 只有你的评论说到点子上 我党四九年后就已经是宗教化了,从组织形式,入党要求,管理方式,洗脑手段都是宗教的现实化,甚至治国治民都是政教合一的内涵 伟光正、毛习思想都是神化,伟大领袖等等,哪点不是标准的宗教神化?
5
5AGDG
25 楼
坚决废除宪法!本来想说把党章作为宪法,其实真不对,应该把习大大当作宪法。党章说过要批评和自我批评,习大大何时遵守过党章?
5
5AGDG
26 楼
size0 发表评论于 2021-03-02 08:21:01 这习总是咋了?非要把我党打造成宗教?! ---------------------------------- 是以领袖为唯一意志的邪教,你看看正经宗教有一天到晚根据领袖改教义的吗?什么时候教皇在新约里加了一章?什么时候大阿訇在古兰经里加进了自己的语录?
x
xinxin76
27 楼
什么烂玩意儿!当时谁推选的习近平?江泽民的注意?
n
nanoptics
28 楼
坚决抵制司法独立,司法要听习主席的!!
n
nanoptics
29 楼
坚决抵制司法独立,司法要听习主席的!!
h
hua0928
30 楼
今天还看到有些新闻网站把“依法治国重要性”挂在头条上,哈哈,真讽刺
a
ali88
31 楼
wamay 发表评论于 2021-03-02 08:52:32 size0 发表评论于 2021-03-02 08:21:01 这习总是咋了?非要把我党打造成宗教?! =========== 只有你的评论说到点子上 我党四九年后就已经是宗教化了,从组织形式,入党要求,管理方式,洗脑手段都是宗教的现实化,甚至治国治民都是政教合一的内涵 伟光正、毛习思想都是神化,伟大领袖等等,哪点不是标准的宗教神化? ------------ 还没有完全说到点子上,应该是“我党四九年后就已经是邪教化了”,你描述的洗脑、控制、神化都符合邪教特征。
w
wenxue_gao
32 楼
从北韩取得真经。
w
wamay
33 楼
@ali88 是的是的,我怕邪教,所以避讳嘛,呵呵呵
g
gameon
34 楼
律师和国内现行体制和法律格格不入,干脆取消算了。
g
gameon
35 楼
一切听党的以后,可以把律师改人民记录员,不辩护,只陈述事实。
D
DoctorXI
36 楼
法律姓襠
D
DoctorXI
37 楼
happyEstate 发表评论于 2021-03-02 08:00:00 法律也是那个党制定的,整个一团乱麻 —/ 就是啊,连遮羞布都不要了,不知道咋想的
w
wamay
38 楼
gameon 发表评论于 2021-03-02 09:04:01律师和国内现行体制和法律格格不入,干脆取消算了。 ========== 这个可万万不能 我党可是最要面子最喜牌坊的,法律和律师是很冠冕堂皇的牌坊,这牌坊可一定要继续立着的
这样就好
39 楼
说得这般刺裸裸,让那些党外律师们情何以堪
L
Lacedaemon
40 楼
谎言是中国的立国之本,而且这个谎言只能越扯越大。中国像极了末期的苏联。
蓝靛厂
41 楼
刘少奇同志很拥护党
w
wang620101
42 楼
从毛泽东建国时期开始就没有真的把宪法放在应有的位置,中国还是封建制度的延续,只是加入了党派的味道,不是家族继承皇位而是共产党继承皇位,这种变形的封建继承制不打破中国人民的所谓的民权就不会真正获得。
看得穿
43 楼
一切必须拥护党,而党又是属于你的,基本阐释了腚盂一尊的不变真理
p
pconline
44 楼
没有律师,只有马屁师
想不开1
45 楼
律师不讲规矩
主要看评论
46 楼
中国的律师们呀,你们要体会皇帝的苦心呀!皇帝不好说明呀。其实就让你们律师们好好做裆的婊子,外面立个法律的牌坊就好了,不要叫真了。
w
wang620101
47 楼
蒋介石还不是传位给蒋金国了?辛亏蒋金国是个开明人士,解禁了一党专政,使台湾逐渐步入了正常的现代化政治体制。中国大陆也需要有这么一个人,他是谁谁就是伟人,真正的伟人,开放党禁,不要一党专政。
国境之南
48 楼
“党大?还是法大?”,这不是什么伪命题,也不是政治陷阱,这是他们的一个死结,因为他们根本无法回答 就如同挂羊头卖狗肉的,你要是追问他“你卖的到底是羊肉还是狗肉?”,他也一样没法回答,他会告诉你“是羊肉还是狗肉?”这是一个伪命题,是政治陷阱! 回答了这个问题,一切骗子的画皮就被彻底撕下了
J
Jane49Jane
49 楼
这习二想做皇帝想疯了吧,连律师遵从法律这个最最基本的一条遮羞布都撕了,真丧心病狂了。
德州土老冒
50 楼
中国就是披了一层现代国家外衣的封建王朝,甚至连缅甸都不如。 起码缅甸民众还有“不要军管”的意识,还能上街反对军管。 所以,有什么样的人民, 就有什么样的政府。楼下责怪党的人那么多,想想也是中国文化,人民造成的。
F
Fireview
51 楼
先党后法律,先立法后司法,美国国会立法时也没律师,法官什么事
F
Fireview
52 楼
城里法盲太多,美国制定长臂管辖狗屁法律时,会征求律师意见吗
过滤词
53 楼
这名身在美国,要求匿名的中国律师完全不懂中国的事。法律在中国不过是梳妆台上的花瓶,还真想往佛龛里挤?党-政府-政策-法律这才是真正的顺序。
树没皮怎办
54 楼
文革的时候,党凌驾于法律之上,废除了法学院,废除了律师制度。文革结束后,痛定思痛,拨乱反正,提出加强法制建设,党的政策不能代替法律,党的意志必须通过法律贯彻执行。1981年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又进一步提出:“党的z各级组织同其他社会组织一样,都必须在宪法和法律的范围内活动。”1982年9月6日,党的十二大通过的党章正式写入:“党必须在宪法和法律的范围内活动” 1982年12月4日通过的宪法第5条规定:“一切国家机关和武装力量、各政党和各社会团体、各企业事业组织都必须遵守宪法和法律。一切违反宪法和法律的行为,必须予以追究。任何组织或者个人都不得有超越宪法和法律的特权." 官媒当时解释: 宪法所说的“各政党” “任何组织”包括了共产党。很明显,宪法和法律高于党,政党不能高于宪法和法律。但现在党和法律的关系,又被搞乱。文革后拨乱反正的东西,又被颠倒回去。   
l
lostman
55 楼
支持,有饭吃就行了,要什么法律
阿宽
56 楼
习近平要求, “把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中国社会主义法治作为法律服务人员从业基本要求" 人家习总这样说没错啊,拥护党但并不是说不能指正党的错误,依宪法办事,指正也是拥护的一种行为,要不然文化大革命不会结束。拥护中国社会主义法治,不走西方三权分立是中国的内政和中国人民选取的道路,这也没问题,问题是怎么做。如果共产党做的事违背了中国宪法,当然必须指正,如果律师做的是分裂中国的行为当然也不行。问题是共产党的权力不受宪法约束这个缺点无法克服,就好像美国最高法院具有党派性质一样,这个缺点也无法克服。
树没皮怎办
57 楼
我国宪法第一百三十一条 “人民法院依照法律规定独立行使审判权,不受行政机关、社会团体和个人的干涉“。现在却要对司法独立亮剑。莫非这宪法第第一百三十一条就是反党的? 人民法院依照法律规定独立行使审判权, 律师依照法律辩护,反而被说成违宪,不可以了? 政党干预法院独立审判反而合宪了?这什么世道?
s
standardpoodle
58 楼
http://www.moj.gov.cn/Department/content/2021-02/28/582_3267132.html 习近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  2015年,我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听取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专题研讨班开班式等场合都明确指出,“党大还是法大”是一个政治陷阱,是一个伪命题;对这个问题,我们不能含糊其辞、语焉不详,要明确予以回答。党的领导和依法治国不是对立的,而是统一的。我国法律充分体现了党和人民意志,我们党依法办事,这个关系是相互统一的关系。全党同志必须牢记,党的领导是我国社会主义法治之魂,是我国法治同西方资本主义国家法治最大的区别。离开了党的领导,全面依法治国就难以有效推进,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就建不起来。   当然,我们说不存在“党大还是法大”的问题,是把党作为一个执政整体、就党的执政地位和领导地位而言的,具体到每个党政组织、每个领导干部,就必须服从和遵守宪法法律。有些事情要提交党委把握,但这种把握不是私情插手,不是包庇性的干预,而是一种政治性、程序性、职责性的把握。这个界线一定要划分清楚。 。。。。。
老李子
59 楼
包子:任何人都不能在宪法之上! 但是我可以改宪法!
树没皮怎办
60 楼
美国联邦法官不接受党的领导,独立判案,不会有后果。川普自己提名的法官,驳回川普的选举诉讼,川普也不能以这些法官不接受党的领导为理由,免除法官的职务。同样,也没有要求执业律师,必须贯彻执行共和党的政策,接受共和党的领导。 --------------------------------------- 阿宽 发表评论于 2021-03-02 09:45:46 就好像美国最高法院具有党派性质一样,这个缺点也无法克服。
F
Fireview
61 楼
任何时候法律都是服务于国家利益的。全世界都一样,还法律第一,生活在童话世界吧
锡耶纳
62 楼
您可真逗,70多年前中国人民支持了CCP 就因为它打出的”民主自由法治“ ”军队国家化,反对一党独裁”等等它高喊的学习美国三权分立的口号;从它上台以来,偷梁换柱的所谓”社会主义法治“是个什么鬼大家都清楚、造了多少祸害?它啥时候给过中国人民选择的权力?有一丝一毫证明是”中国人民选取的道路“? ------------------- 阿宽 发表评论于 2021-03-02 09:45:46 ...拥护中国社会主义法治,不走西方三权分立是中国的内政和中国人民选取的道路,...
l
lanxf126
63 楼
还不懂帮规吗?休想拿法律做挡箭牌!
三思2016
64 楼
这个小学生把自己活成了一个笑话。中国人最大的悲剧就是“英明领袖”层出不穷。你只能看着他不断犯错,被他带向深渊却无力反抗。
n
nanoptics
65 楼
英明领袖怎么能犯错误?不得妄议中央!
F
Fireview
66 楼
美国宪法第十修正案,各州没有赋予联邦的权利,各州自行保留。所以根据这一条法律,当年南北战争时,南方各州是可以独立的。是由法理依据的。但是林肯总统为了捍卫联邦的统一发动了南北战争。而且正是由于林肯总统的南美战争,捍卫了美国联邦的统一。也使得美国从此进入了工业化国家。才会有一个现在强大的美国。所以美国人纪念林肯总统不亚于华盛顿杰弗逊和麦迪逊。那到底是总统大还是法大呢?是党大呢还是法大呢?
g
gccard
67 楼
中国法律就是党的。党说是啥就是啥
多德少才
68 楼
Liug 发表评论于 2021-03-02 08:11:00 独裁就是不要脸 ——— 都肛试了,还要它干哈?
z
zhshqg
69 楼
普天之下莫非王土, 率土之滨莫非王臣.
z
zzbb-bzbz
70 楼
律师只拥护罪犯
树没皮怎办
71 楼
美国宪法规定了哪些属于联邦的权力,如铸造豁免,海关,邮政,移民入籍属于联邦的权力。为了避免联邦和州的权力不清,联邦侵犯州的权力,所以制定了第十条修正案。有时又称作被保留权力修正案〔Reserved Powers Amendment〕。这一《权利法案》〔Bill of Rights〕的最后条款把「宪法未授予合众国,也未禁止各州行使的权力,保留给各州行使,或保留给人民行使」。从这一条得不出各州有独立的权力。 相反, 林肯认为,各州通过制宪会议,制定宪法,加入联邦,只有修改宪法,才能退出联邦。 -------------------- Fireview 发表评论于 2021-03-02 10:41:00 美国宪法第十修正案,各州没有赋予联邦的权利,各州自行保留。所以根据这一条法律,当年南北战争时,南方各州是可以独立的
烂漫主义
72 楼
Fireview 发表评论于 2021-03-02 10:07:00 任何时候法律都是服务于国家利益的。全世界都一样,还法律第一,生活在童话世界吧 ======= 说的好,是服务于国家利益哦,不是服务于党的利益哦!想你这学习班出来的估计也分不清有什么区别吧?
5
5mslj
73 楼
zzbb-bzbz 发表评论于 2021-03-02 11:03:51 律师只拥护罪犯 ———————————- 你这洗地水平,就别天天出来丢人现眼了。 五毛党支部,这位总帮倒忙,建议不能减刑,强烈呼吁换人。
n
nuinuima
74 楼
党就是包子, 包子是啥就是啥。 gccard 发表评论于 2021-03-02 10:45:04 中国法律就是党的。党说是啥就是啥
l
luting
75 楼
中国高速往悬崖狂奔
a
ali88
76 楼
5mslj,别怪他,他就那认知水平,律师当年为他辩护,他的结论就是“律师只拥护罪犯”。 没有良心。
东方明月-
77 楼
中国的宪法都被伟大领袖当成毛坑纸了。法律连个球都顶不了,不如领导放个屁。
国境之南
78 楼
Fireview 发表评论于 2021-03-02 10:07:00任何时候法律都是服务于国家利益的。全世界都一样,还法律第一,生活在童话世界吧 ============== 不要偷换概念,“任何时候法律都是服务于国家利益的”,姑且算是对的,可是有哪个国家的法律是要服从执政党的利益吗?在任何一个法治国家,这都是不可思议的 党在法之上,那就是典型的法西斯国家
k
koit
79 楼
当年要是宪法写清楚点, 也就不会有南北战争了
w
wx3000
80 楼
历史让人民选择了党统治自己,慢慢享用。
j
johniewalker
81 楼
习包子卖人肉包子是没问题的。问题出在那些谴责卖人肉包子罪犯的人。
A
ActRiot
82 楼
"极个别法律从业人员政治意识薄弱,甚至恶意攻击中国政治制度和法治制度。" 律师本来就应该在现行政治体制下工作。而不是想着怎么改变政治体制。试图改变中国政治体制那是城里功友和台湾1450的工作 但如果是律师在尊重中国现有政治体制的前提下,按照中国的法律工作,而有党政官员或部门利用职权违反中国法律,干涉阻扰律师工作,那的确是不对的,是违反依法治国的原则的 感觉习近平的讲话是针对第一种情况,而本文作者和发评论的各位功友和台湾1450却曲解为第二种情况
D
DoctorXI
83 楼
wang620101 发表评论于 2021-03-02 09:13:07 从毛泽东建国时期开始就没有真的把宪法放在应有的位置 ——- 准确的说袁世凯孙中山和毛泽东在登基前都还是衷心拥护宪法的,一旦掌握权力才发现敌人手持宪法做挡箭牌,自己处处受限制,于是才痛恨宪法的。包子也是这样,刚上台时呼唤依法治国,以至于许多民主派甚至是五毛们也欢呼要依法治国了。
简单得很
84 楼
靠造反上台的没有民主就上不了台,上台后再要民主就要下台。
金拱门汉堡包
85 楼
党就是法!
百家争鸣2012
86 楼
一个不敢显示自己名字的律师,谁知道有没有这样的人。 中国人民对中国共产党的满意度超过90%,说明中国现行政治制度以及法律是符合广大人民的利益。
看得穿
87 楼
放狗屁,满意度90%,你吃屎就以为大多数人都吃
一条小路
88 楼
擁護什麽黨,擁護習近平才行,什麽黨不黨;習近平是文化最低的中共領導人。
一生伏首拜阳明
89 楼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令,2019年第142号决定,第三条 》 律师应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作为从业的基本要求。
U
US_Lion
90 楼
律师听党的话、法院听党的话、法律跟从党章、党章听从党中央、党中央服从党领袖嘛。
5
5mslj
91 楼
满意度90%,那还需要防火墙做什么,还需要每年天文数字的维稳经费做什么?满意度90%,赶紧自由选举啊我,用选举事实让全世界的民主国家闭嘴!
w
williamsteng
92 楼
wang620101 发表评论于 2021-03-02 09:13:07 从毛泽东建国时期开始就没有真的把宪法放在应有的位置 ——- 准确的说袁世凯孙中山和毛泽东在登基前都还是衷心拥护宪法的,一旦掌握权力才发现敌人手持宪法做挡箭牌,自己处处受限制,于是才痛恨宪法的。 .... --------- 你的意思是邓小平是拥护宪法的,对吧?那六四是怎么发生的?已经完全退休的邓小平下面的话如何解释: "田纪云在中央党校讲话的数天之后 ,一九九二年五月二十二日, 邓小平到了首钢, 在参观过程中, 竟不避讳在场的许多基层干部和工人,很不客气地要陪同前往的陈希同、李锡铭等北京市党政官员给中央带话: 现在中央一层对我的讲话只有很少一部分人真正动起来了, 报纸的宣传很不利, 一部分人马马虎虎, 对付我, 一部分人很沉闷, 其实是反对我, 不同意我的讲话。"
洛城一郎
93 楼
直接党委书记兼职法院院长,党委会议直接审案,向党章宣誓,一步到位
a
ali88
94 楼
williamsteng又在胡搅蛮缠,谁说了“邓小平是拥护宪法”? 就“党在国上,人在党上”、独裁专制而言,毛邓江胡习,一脉相承,一丘之貉,并无多大差别,多一点少一点而已。这是共产党的本质。 区别在于,有人利用在集权专制的位置上还做了不少好事,如邓改开,尊重知识,解放思想,否定文革,建立任期制,甚至尝试党政分开、依法治国。而有人如毛太祖,几乎就是只干坏事,不干好事,罪恶滔天,罄竹难书。如袁腾飞所说,老毛死了就是他干过的唯一好事。 都是独裁,邓与毛身后的评价,还是有天壤之别。
a
ali88
95 楼
都是皇帝,也有昏君明主之别,既有桀纣桓灵,也有唐宗宋祖、文武周公
c
chichimao
96 楼
党就是法.主席就是國家 連普選都不敢 动不动不與中央一致.还满意度90%? 騙人还是自慰呢
O
OldPortland
97 楼
党天下,哪有法!
D
DoctorXI
98 楼
坛子里的五毛经常说老百姓对土共满意度90%,可就是没敢回答老百姓敢不满意吗
A
AlainDelon
99 楼
习要求: ... 引导法律服务工作者坚持正确政治方向。 在正确政治方向指导下,国家高法在必要时刻毫不犹疑地丢失案件卷宗,又果敢地让法官盗窃卷宗,高屋建瓴地批示办案走向(陕西千亿矿权案)。如此种种,是每个律师学习社会主义法制精神、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的生动教材。
r
redBeijing
100 楼
文盲 + 法盲的土包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