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孟晚舟获自由!加拿大法官签署释放令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1年9月26日 15点45分 PT
  返回列表
109625 阅读
389 评论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9月24日报道,加拿大法官星期五(9月24日)签署释放令,取消为保释设定的条件,使孟晚舟获得自由。

此前报道:美国法庭听证结束

星期五(9月24日),在纽约布鲁克林举行的有关中国华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银行欺诈案的法庭听证结束,美国司法部与孟晚舟达成都同意接受暂缓起诉协议,为孟晚舟返回中国铺平道路。

按照协议,司法部将在明年12月、也就是华为创始人任正非的女儿孟晚舟被捕四年后撤销针对她的指控,前提是她满足某些条件。

9月24日,加拿大温哥华自己的豪宅内接受监视居住的孟晚舟通过视频参加了听证。美国法官允许她具结保释,也就是以自己的个人名义担保而无需交付保释金。

加拿大法庭同天稍晚举行了有关引渡问题的听证。加拿大政府的律师要求撤回引渡程序,法官签署了释放令,取消了为保释设定的条件,使孟晚舟获得自由。

美或放回孟晚舟 但不代表放过华为

美国司法部传与华为副董事长孟晚舟展开谈判,如果她认罪并支付巨额罚款,就放弃申请引渡;对此,中国官媒环球时报英文版刊文称,美方司法部门提出动议显示了开放态度。不过,据美国世界日报援引美国法律学者分析,即使美方司法部门提出暂缓协议的动议,也不能证明任何一方改变了态度。

美国之音报导,美国律师、时评人高光俊表示,在美国的刑事起诉中,达成协议是很常见的事情,这个案件中国、美国、加拿大三方政府从来就没有停止过互相沟通和协商。达成一个协议有很多原因,今天说美国提出一个暂缓协议的动议,并不等于说美国政府的态度发生了根本的转变。

美国律师、时评人高光俊称,孟晚舟案应该很快会有一个结果,中美加三方可能会达成一个协议,但前提应该是孟晚舟和中方要做出一定妥协。“我想罚款对中国政府来说应该不是主要问题”。

要孟晚舟认罚 中国国内民族情绪恐难接受

法律学者、时评人虞平则说,美方坚守的最低条件就是缓起诉或不起诉,但前提是孟晚舟必须承认她所做出的行为,并且认罚。

虞平表示,身为中国官媒的《环球时报》也对于这项协议有正面评价的话,表明中方愿意在这个问题上去跟美方最后妥协。

不过,虞平也指出,中国政府将在孟晚舟是否认罪或认罚的问题上面临两难的选择,因为民众的民族情绪已经被煽动到很高的程度,一旦妥协将会被解读为是美、加示弱的表现。

A
Angry小鸟
1 楼
mapletea 发表评论于 2021-09-24 19:12:17New York Times 50 minutes ago: Two Canadians imprisoned in China since 2018 were free and on their way home, Prime Minister Justin Trudeau of Canada announced Friday night. ========########### 这就说明是中国政府让孟晚舟承认有华为有罪,所以才能释放这两个加拿大人。 虽然孟晚舟口头称自己无罪,但她承认了美国指控的华为的事是事实是事实,就相当于承认华为有罪了。
m
mapletea
2 楼
按理说,加拿大两个人的罪和孟的罪不在一个档次上。拿两个加拿大人换孟,中国应该是赚了。
路过地球
3 楼
加拿大也不是一无是处,起码没有限制孟晚舟的正常工作和生活,这一点值得中国学习。对不存在即时社会危害的案件,的确不应在司法审理期间把企业主要人员个人采取强制措施。拜登也展现了其灵活和妥协的一面,多少也是进步。
笔名已被占用
4 楼
今晚 老笔 要开二锅头 !!!!
m
mapletea
5 楼
Angry小鸟 发表评论于 2021-09-24 19:30:18 这就说明是中国政府让孟晚舟承认有华为有罪,所以才能释放这两个加拿大人。 =================================== 神理解!
北海01
6 楼
如果中国是个弱国,结果绝非如此,所以,每个中国人加倍努力,让自己的国家更加强大,这就是为了自己和子孙。包括中国台湾省人,不要再搞分裂,甚至对大陆使坏了。
看一看笑一笑
7 楼
楼下说的有道理。如果每个国家可以这样执法的话,世界将会大乱。譬如说,美国贩卖大麻是合法了,但在中国贩毒就是死刑。如果中国法律在美国执法的话,任何在美国合法卖大麻的人,到了中国都要判死刑,即使他们没有在中国贩毒。 ——————— 拾麦客 发表评论于 2021-09-24 19:22:15 交易发生在第三国,不管是香港还是新加坡,都不是美国国土。美国的法律对那里没有管辖权。虽然牵连美元支付系统,但是银行是知情的,因此这个事情是彻头彻尾的政治迫害。你是做国际贸易的吗?你如果是,你怕不怕不小心就惹上另一个不相干国家的法律麻烦?被抓到那里去认罪?很多人只看到孟晚舟是中国人的身份,却没有人思考这么隔岸抓人对所有做国际贸易的人有什么坏影响。
l
lovNordstrom
8 楼
好了,新华社出稿了。不提孟晚舟认错。 可以欺骗国人了。 新华社北京9月25日电 经中国政府不懈努力,当地时间9月24日,孟晚舟女士已经乘坐中国政府包机离开加拿大,即将回到祖国,并与家人团聚。 ​
阿宽
9 楼
美国放不放过华为已经不重要了,华为人家活得很好,14亿的市场,怕啥。而且美国的市场不代表全世界。倒是放过公主以后,华为就可以放心大胆的与美国放手一博了,大家接着看。
即将入段
10 楼
湾湾,轮轮都是一口咬定孟会被引渡, 现在又一口咬定孟不敢回国。和疯子千万不要叫真
好奇心想象力
11 楼
绝口不提碗粥认罪
相信事实
12 楼
美国当初为什么不“延迟”?几年后让小土豆灰头土脸的时候再漫不经心的“延迟”?很显然,床铺以为这是一张好牌,可以逼中国在贸易上让步。可是,这“好牌”居然被打成了臭牌,不单贸易战导致美国经济遭受巨大损失,“盟国”也跟着倒霉,这小土豆啥都没有捞到,美国佬一句话就只能乖乖地放人,两头都得罪了。
阿宽
13 楼
Angry小鸟 发表评论于 2021-09-24 19:30:18mapletea 。 虽然孟晚舟口头称自己无罪,但她承认了美国指控的华为的事是事实是事实,就相当于承认华为有罪了。 --------------------------- 这个也是神理解!
渤海
14 楼
梦碗粥不用双检测,不用向领馆申请绿码,直接坐公务机离开加拿大,估计到站一天也不用隔离,赵家人比韭菜就是人上人哟。 两个加拿大"罪犯"说放就放啦?贩毒在中国一会儿死罪,一会儿无罪啦?法院里有党支部果然不同耶。
看一看笑一笑
15 楼
楼下,你理解错了。孟晚舟承认做了这些事,但对于美国的法律,她没有罪,因为美国的法律管不着!换句话说,美国的霸权时代结束了!中国人不吃那一套! ————————- Angry小鸟 发表评论于 2021-09-24 19:30:18 这就说明是中国政府让孟晚舟承认有华为有罪,所以才能释放这两个加拿大人。 虽然孟晚舟口头称自己无罪,但她承认了美国指控的华为的事是事实是事实,就相当于承认华为有罪了。
l
lovNordstrom
16 楼
对,绝口不提她认错。新华社终于憋出来一份通稿。
路过地球
17 楼
孟晚舟几小时后即将降落深圳机场,现在估计已到俄罗斯领空。那些说孟晚舟不会回国的呢?
r
revesby
18 楼
只要杀了习近平全家就可以了
在河边
19 楼
@ Angry小鸟 发表评论于 2021-09-24 19:30:18 这就说明是中国政府让孟晚舟承认有华为有罪,所以才能释放这两个加拿大人。 虽然孟晚舟口头称自己无罪,但她承认了美国指控的华为的事是事实是事实,就相当于承认华为有罪了。 ————————— 汇丰银行等不少美国做业务机构犯过帮助“洗钱”“贿赂”“违反制裁”等罪,都没抓个人,只是与公司达成罚款整改协议。 针对华为与孟的,是美国半导体国家策略的实施,就是通过制裁等措施暂时阻止中国半导体产业过快发展。 加拿大法官审判孟引渡时候,就明确说孟的行为并没有对汇丰造成实际损害损失(虽然这不影响引渡成立)。
长剑倚天
20 楼
我家的微信上,已经看到孟晚舟女士在加拿大机场离开前的讲话: 感谢祖国!!!
阿宽
21 楼
还有那些认为,承认某些行为(admit to.... )就等同于认罪(plea guilty) 的人也是神理解。
看一看笑一笑
22 楼
楼下反中人士还在造谣。孟晚舟承认做了那些事,但对于美国的法律,她没有犯罪。就是宣告美国的法律管不到美国以外的发生的事。
相信事实
23 楼
华为一个公司硬扛世界第一大国,孟女士一个弱女子敢于周旋于三国暴风中心,最终取得胜利。华为、任正非、孟婉舟,真英雄也!
s
steventian
24 楼
祝贺 孟晚舟 获得自由!
徐宿淮
25 楼
为加拿大感到骄傲。既没有放弃原则,又把两个迈克营救了回来。第二个迈克连个罪名都没有就放了。起码也要走法庭程序搞个免于起诉什么的。不过两个迈克上不了飞机,孟晚舟也走不掉。
c
cowboy62
26 楼
两名加拿大人质同时被释放,已在回加拿大的飞机上。《纽约时报》才说了中国政府为了面子可能会过几周、甚至几个月才释放呢,哪知道现在中国战狼外交根本不顾脸皮,以前否认这俩人是人质,现在认了。这俩人究竟有没有犯罪?没罪就这么关了三年?有罪就这么拿去换“没罪”的孟晚舟?
长剑倚天
27 楼
没啥可争辩的。 中国赢了一大局! 美国和加拿大都是输家。以美国输的最惨,因为美国输了自己从二战以来建立起来的霸权地位!
X
XYZ94538
28 楼
美帝还是纸老虎,教员70多年前说的话还是没变。
l
lovNordstrom
29 楼
中国放人连法庭程序都不走。哈哈。放人的时候是星期六凌晨吧。法院开门吗?
A
Angry小鸟
30 楼
中国的阿Q们又开始了精神胜利大法了,中国又一次战胜了邪恶的美帝,欧耶!!!!
T
Tmjmm
31 楼
失去自由3年,还不能要求赔偿,这也赢了一大局?这赢的也太容易了。
h
happjoe
32 楼
@lovNordstrom 好了,新华社出稿了。不提孟晚舟认错。 可以欺骗国人了。 新华社北京9月25日电 经中国政府不懈努力,当地时间9月24日,孟晚舟女士已经乘坐中国政府包机离开加拿大,即将回到祖国,并与家人团聚。 ​ ------------- 通稿没毛病,字字属实,何来欺骗之说?能把人毫发无损的从美国人手上要回来,政府称是不懈努力,完全没问题。认错?那就是美国的遮羞布和台阶,没什么好说的也没意义,结果最重要。
十年梦
33 楼
最终最丢人的就是小土豆,还说加拿大是法制国家吗? 隔壁老王说放就放,说逮就逮,这小土豆是弱智!
徐宿淮
34 楼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1-09-24 19:44:34没啥可争辩的。 中国赢了一大局! 美国和加拿大都是输家 -------------- 加拿大输什么了?阿Q的孙子?
O
OldPortland
35 楼
For a criminal, a country does not hesitate to kidnap innocent people in exchange for banditry, exposing the inherent shamelessness and the importance of Meng’s own centralization of rule.
s
steventian
36 楼
路过地球 发表评论于 2021-09-24 19:39:00 孟晚舟几小时后即将降落深圳机场,现在估计已到俄罗斯领空。那些说孟晚舟不会回国的呢? — 我也清晰记得这一段时间有不少对中国有各种看法网友在城里留言,那个语气是孟晚舟铁定要被引渡到美国、牢底坐穿的架势。真实世界往往不是有些人自己在键盘面前按照自己意愿来想的。美国是个法治国家,法院有自己的独立判断力。监禁如此之久,对这个家庭也是不幸的。很好的结局
晴天好好心情
37 楼
孟晚舟 admitted to some wrongdoing, 是过失、过错,但孟晚舟 plead not guilty,从法律上讲,孟晚舟没认罪,让她会家,推迟审判,也就是为以后不 indict 铺路 官司打到这个级别,就是咬文嚼字了,这是场政治之交,事儿也没有完全结束,看今后几个月的较量了和其他交换条件了
l
lovNordstrom
38 楼
哈哈。你们太逗了。新华社的通稿。字字属实。:) happjoe 发表评论于 2021-09-24 19:48:13 通稿没毛病,字字属实,何来欺骗之说?能把人毫发无损的从美国人手上要回来,政府称是不懈努力,完全没问题。认错?那就是美国的遮羞布和台阶,没什么好说的也没意义,结果最重要。
长剑倚天
39 楼
美国是个法治国家,法院有自己的独立判断力。 ============================================================= 美国本地人都不敢说出这样的结论! 好奇何种经历和研究能让你对美国的法院如此自信?
L
LAOK
40 楼
美国又大胜了!抓孟晚舟是胜,放孟晚舟还是胜!跟阿富汗情况一样。美国永远大胜!谁最不希望孟晚舟回家谁就是大胜!
h
happjoe
41 楼
@lovNordstrom 发表评论于 2021-09-24 19:46:34 中国放人连法庭程序都不走。哈哈。放人的时候是星期六凌晨吧。法院开门吗? ----------- 跟流氓打交道,放几个喽喽,要什么程序?反正之前已经叛过了,就算不上绑架,事后宣布驱除出境就结了,有什么不能理解?
T
Tmjmm
42 楼
电视剧里被捕的地下党可是宁死也不签什么声明的:)
J
JonesJunior
43 楼
建议各位先听听孟是怎么感谢加拿大的司法独立和加拿大人的包容的,这些感言就是在周五下午法官签署释放令之后所发布的。
h
happjoe
44 楼
@lovNordstrom 发表评论于 2021-09-24 19:52:15哈哈。你们太逗了。新华社的通稿。字字属实。:) 字字属实,有什么能让你觉得逗的?你识中文吧,告诉我这个通稿里面那个字有问题?是不是你失落的有些不着调了
笔名已被占用
45 楼
孟晚舟案 就是一个流氓绑架案 . 孟晚舟坚不认罪 合情、合理 . 正义终于得以声张 这是全人类的共同胜利
L
LAOK
46 楼
还在鼓吹美国是个法制国家的人真是高明!在国家政治博弈中法制民主人权就是月经带!用过就丢!中国要是没有实力,这个case就会像法国阿尔斯通一样,坐牢,公司被打散!所有的法院程序都是美国和加拿大的法制遮羞布!傻子也明白没有政治开路,法院连方向都不知在哪里!
中mei2001
47 楼
都是政治斗争,抓个女人做人质,没种!
北海01
48 楼
@lovNordstrom 发表评论于 2021-09-24 19:46:34 中国放人连法庭程序都不走。哈哈。放人的时候是星期六凌晨吧。法院开门吗? ========================= 楼下有人说的对,黑帮流氓绑架。 婊子牌坊的法律,不好意思,就是遮掩一下,可以干更多的坏事。 自己一屁股屎,有什么狗脸要求中国走法律程序。
z
zzlbentley
49 楼
两个加拿大人案不更是流氓绑架案?当年ISIS 塔利班经常这么干,曾经用一个美国军人贝里达尔中士换回五个恐怖分子,现在两个加拿大人才换回一个犯罪嫌疑人。我觉得比起塔利班,中共的谈判技巧还欠火候。 笔名已被占用 发表评论于 2021-09-24 19:59:30 孟晚舟案 就是一个流氓绑架案 . 孟晚舟坚不认罪 合情、合理 . 正义终于得以声张 这是全人类的共同胜利
雾绕
50 楼
据媒体报道和司法部公布的解读,双方的协议如下 第一:孟晚舟没有认罪 第二:孟晚舟和华为没有为之付出巨额罚款 第三:中国没有和美国加拿大达成三方协议,以释放两个麦克为“交换条件”。但这个事件发展还有待观察 第四:孟晚舟不会“指证”华为犯法 去年年底这个美国司法部就试图以较轻的罪名和孟晚舟搞交易,上面的四个条件都是美国撤除引渡案的前提,被孟拒绝,从今天的结果来看,美国什么也没得到。
z
znggg
51 楼
这个网站的中国黑都不看新闻的,反正按自己的想法自嗨
h
happjoe
52 楼
@JonesJunior 发表评论于 2021-09-24 19:57:00 建议各位先听听孟是怎么感谢加拿大的司法独立和加拿大人的包容的,这些感言就是在周五下午法官签署释放令之后所发布的。 ----------- 场面话,就看你怎么听了。看看BBC的评论, 老外普遍是把这件事当外交政治事件来看,美加放入,中国放人,和战俘交换没区别。非要论个输赢,就要看交换双方筹码的重量差别,间谍和华为孟小姐,你说谁的分量重?作为中国人,今天是个吐气扬眉的时刻
雾绕
53 楼
加拿大是唯一的输家,在抓孟之前,加拿大和中国还准备谈自由贸易协定,结果抓了孟之后,什么都泡汤了,本来可以大赚一笔。以后希望加拿大长点记性,不要重犯错误,这种吃力不讨好的事情少干!
X
XYZ94538
54 楼
美国法庭是撤销指控,完败。
长剑倚天
55 楼
美国可不仅仅是得没得到的问题,而是失去了最多,输的一塌糊涂。 1.精神层面上:失去了维持霸权说一不二的威信; 2.意识形态上:失去维持光环的一套价值观理论; 3.盟友体系上:失去盟友对霸主唯命是从的心态; 4.世界大势上:东升西降已经势不可挡无人可阻!
海鲜火锅2021
56 楼
美国也有减分的,这次他倾一国之力来打压华为,还用下三滥手段抓人,最后拖了三年,华为非但没有被打死,还倒逼芯片国产化进程加快,人最后也释放,啥事没有。在美国众多反华盟友之中竖立了什么形象?他们看到了美国实力切实的衰落,力不从心了,再也没法占领道德制高点。这要综合这几件大事来一起观察:1.防疫失败;2.阿富汗溃败;3.选举监督制度失效;4.制度性种族歧视;5.为反华不惜牺牲盟友利益-法国潜艇事件;6.损人利己-抢夺澳洲对出口份额;7.债台高筑,国家被利益集团操控。美国已经再也不是以前的美国了。 路过地球 发表评论于 2021-09-24 18:09:00中国政府:4分,达到中国要求的无罪释放。孟晚舟:5分,有理有据有节,没有认罪,没有罚款,没有屈服。加拿大:-5分,全面受损。美国:0分,浪费时间
T
Tmjmm
57 楼
孟释放是好事,看不惯的是那些双赢就是中国赢两次的人。
a
apache2000
58 楼
把五蛆们给气得无法呼吸!
爱阅读的人
59 楼
有些人要哭晕在厕所里了.
永远是中国人
60 楼
就是美国/加拿大和中国做了一个人质交换。 用一个M(孟晚舟)交换了两个M(Michael).
a
abraham007
61 楼
切,中国就会放过大家拿以及美国的始作俑者?
海鲜火锅2021
62 楼
以后史书上称3m事件 永远是中国人 发表评论于 2021-09-24 20:29:45就是美国/加拿大和中国做了一个人质交换。 用一个M(孟晚舟)交换了两个M(Michael)
5
5mslj
63 楼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1-09-24 20:18:46 美国可不仅仅是得没得到的问题,而是失去了最多,输的一塌糊涂。 1.精神层面上:失去了维持霸权说一不二的威信; 2.意识形态上:失去维持光环的一套价值观理论; 3.盟友体系上:失去盟友对霸主唯命是从的心态; 4.世界大势上:东升西降已经势不可挡无人可阻! ——————————— 既然如此,非要等孔子学院被关了,你才收拾行李吗?
杰瑞王
64 楼
孟女士该好好感谢律师团,钱不到位不可能私下和解.
h
haonverhaoxifu
65 楼
回国也照样会和俞敏洪,许家印等等一个命。
C
Chaixiyao
66 楼
加拿大下任总统和中国缓和关系吧,土豆没戏了。
B
Blueskyheaven
67 楼
5mslj 发表评论于 2021-09-24 20:31:00 其家人还坚持在加拿大和美国生活?不可理喻 ======================= +1, 人格分裂的又一个例子
总是我
68 楼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1-09-24 20:18:46 美国可不仅仅是得没得到的问题,而是失去了最多,输的一塌糊涂。 1.精神层面上:失去了维持霸权说一不二的威信; 2.意识形态上:失去维持光环的一套价值观理论; 3.盟友体系上:失去盟友对霸主唯命是从的心态; 4.世界大势上:东升西降已经势不可挡无人可阻! ———————————- 你作为生活在这样一个失败的国家里的失败者,怎么还能高兴的起来呢?哦,因为祖国强大了,你的精神就满足了。这不就是常说的看别人打炮自己高潮吗。
h
huanghe2002
69 楼
尼玛的,别瞎起劲了,都洗洗睡吧!再过一会儿人家梦大小姐得飞机都要着陆了。LOL
S
Sam大树
70 楼
蒋光头撤去台湾时,不代表他不会“光复”全中国 床铺下台八个月了,也不代表他不会去联合国当皇帝。
N
NSRW304
71 楼
雾绕 发表评论于 2021-09-24 20:16:26 加拿大是唯一的输家,在抓孟之前,加拿大和中国还准备谈自由贸易协定,结果抓了孟之后,什么都泡汤了,本来可以大赚一笔。以后希望加拿大长点记性,不要重犯错误,这种吃力不讨好的事情少干! ====================================================== 可以不吗?美加贸易到了加拿大的70%,还有地缘政治的考量,否则欧盟也被要求在欧洲境内动手拘留孟,为什么欧洲没有同意
c
cowboy62
72 楼
孟晚舟乘坐中国政府的包机,绕开美国领空回国,怕被美国战机拦截?这事美国小赢,获得孟晚舟承认犯罪事实,可做审判华为公司的证据;加拿大比较惨,两个人质坐了三年黑牢;中国对墙内大赢,可以宣传美国又输了,对墙外大输,为了救一个私企高管搞赤裸裸的人质外交让中国国际形象大损。
y
yefenghaiyun
73 楼
不说了,说多了,那个什么12345分要难受了。没有替孟晚舟操过什么心。再怎样她都是啥都不缺的。只不过中美加之间的较量比较有意思。终归是让它嘎然而止,没瓜吃了
w
wallingford1964
74 楼
搞了华为3年多, 一件像样的证据也拿不出, 也够丢人的。 你不放过又能咋的?
M
MarsFather
75 楼
孟的孩子老公房子在北美。回谁的家呀?只能说回娘家看老爸。
D
Doctor.XI
76 楼
阿怕痴五毛狗又出来晒阴了
威尔
77 楼
如今的美国也就嘴上功夫了得!美加不服输如何放行自由!有本事去中国再次抓捕一次!
老天真
78 楼
你这理解也太神了。或者你脑子有问题,或者你是低智商 。 1.美国一直压孟晚舟“认罪”,孟就是不认。美国有什么办法?编造一个罪名? 2.孟承认的事实,都是在中国领土上(香港)发生的,而这些事实在中国领土上不是犯罪。你还是不懂的话,给你举个例子。在加拿大吸食和贩卖大麻是合法的,在中国就是犯罪。如果一个加拿大游客,对中国警方承认他曾在加拿大吸食过大麻,你是否认为他就是“承认犯罪”了?中国警方能否因为他在加拿大吸食过大麻,就判处他有罪? --------------------------------------------------------------- Angry小鸟 发表评论于 2021-09-24 19:30:18 虽然孟晚舟口头称自己无罪,但她承认了美国指控的华为的事是事实是事实,就相当于承认华为有罪了
大侠独孤求败
79 楼
L 发表评论于 2021-09-24 15:38:55 现在的看点是看看孟晚舟敢不敢立刻回国。我想她不会傻到立刻回国吧 boypalm 发表评论于 2021-09-24 15:38:44 我们喷子们都希望孟晚舟回到厉害国享受社会主义的自由。 千万别赖在资本主义的 Canada ! =========== @“L”,“boypalm”,孟晚舟已经回国。这大巴掌扇的,生生五个大红指印。怎么都觉得这脸丢大了。不过信普世的还有脸有皮,那才是太阳从西边出来所拍。所以也无所谓丢脸不是?
n
novtim2
80 楼
这体现了美国愿意在许多方面和中国合作的态度,不计前嫌,从人道角度不愿意关押一位商业上有成就的女性。在法律的严格和执法人的宽宏大量和仁厚之间找到平衡;为中美两国长期合作持有开放态度。对两国和世界经济发展都有好处。也可能是习近平上次和拜登提到了,美方为释放善意做出的举动。接下来看中国有什么善意的举动吧---不要把美国的善意当成软弱,大家都有台阶下才好。
l
lovNordstrom
81 楼
好奇的可以读读DOJ的法庭文件. 她签字全承认了. 能来美国的, 读这个文件也就10分钟的事. 不用跟五毛废话. 那是他们的工作. ******justice.gov/opa/press-release/file/1436211/download
大侠独孤求败
82 楼
@Armweak,您老人家搞错了吧?现在是睡总捧着传宗留下的烫手山芋,不知如何是好。想降下来又赶脚着没面子。想和习总谈下点deal,习总爱答不理。要美国人先相向而行。开个list。其中就有释放孟晚舟。这不,老拜开始落实了。 知道美国现在通膨高得惨不忍睹。关税当然是原因之一。而美国从中的进口仍保持个双位数的高速增长。以至于中国运往美国的货柜费率飞涨,美国港口的中国来船排着长龙。也就中国控制了疫情。生产能力超强。而其他国家您给他订单,他的能做出来啊?美国进口商只好自己咬牙掏关税从中国进口,再把关税转嫁给美国消费者。您当这对美国和美国经济是好事啊?拜登还不至于傻到这地步,不是吗? ==================== Armweak 发表评论于 2021-09-24 16:06:16 接下来,比此案重要得多得多的是,Sleepy Joe将如何处置特朗普留下的巨大政治财产:10-25%土共国产品进口关税。习三滥的眼睛盯在关税上,眼膛里早已充满了血,开始滴血了。 为了取消关税,土共政府,从习三滥到新上任的习三滥的美国小爬虫大使,已经开始了新一轮的偷鸡摸狗坑蒙拐骗。希望美国从政府到国会,所有政客们眼睛都要再擦亮些!
白雾
83 楼
这个解决方式还算圆满吧。中国要孟晚舟不被引渡而回国的目的达到了,而美加的司法程序也算走过了。加拿大遵守了与美国的引渡协议,美国的法庭也审问了孟晚舟。加拿大为这次逮捕承受了很大的压力,美国也做出程序上的让步在网上聆讯。两个迈克也释放了,毒贩也可能不死了。小土豆感谢了包括盟国之类的很多人。
看台
84 楼
也就是认罪了
大侠独孤求败
85 楼
记得当年一帮傻了吧唧的川总的部长们排成一大排咬牙切齿地要起诉追究孟晚舟。结果就是个这。不许认罪,木有一分钱保释金,就让孟晚舟开路一马斯了。就个这?川总和这些排排队的部长们不会赶脚着丢脸吧?川总们有啥时候要脸呢?四年两万多个谎,也没谁了!
馨鸢
86 楼
好奇心想象力 发表评论于 2021-09-24 19:37:25 绝口不提碗粥认罪 _______ 这想象力有点太大了,得悠着点。她哪里认罪了?
m
manyworlds
87 楼
孟晚舟被放了,黑煤球似乎嗨的很,都以为谁认罪了或者要加强惩罚华为。实情是美国撑不住了,要按中国的清单落实,一步步缓和中美关系。小土豆当然还是里外不是人,只能是土豆,一脸灰土
旁观者XWY
88 楼
事实和有罪之间还有距离,有待法庭审判。案子没完,公司CFO承认这些事实,这是证据链。华为高管们以后日子不好过,有待祖国时刻保护。
旁观者XWY
89 楼
@看看笑笑,有个外国人没在中国贩毒,但利用中国的飞机高铁把毒运到第三国。他有无违反中国法律?是否应受中国法律管辖?有点迷糊了吧?
海鲜火锅2021
90 楼
孟晚舟只是承认部分不当行为,并不认为这是犯罪。无论如何,中国外交部给美国国务院的两份清单中的其中之一已经达成,两国关系可能开始有所松动,但是也不排除这只是美国阴谋的其中一步。还有,以两个加拿大的罪犯换一个中华民族的好儿女,两个坏人换一个好人,这种谈判太值了。 zzlbentley 发表评论于 2021-09-24 20:09:01两个加拿大人案不更是流氓绑架案?当年ISIS 塔利班经常这么干,曾经用一个美国军人贝里达尔中士换回五个恐怖分子,现在两个加拿大人才换回一个犯罪嫌疑人。我觉得比起塔利班,中共的谈判技巧还欠火候。
g
groogle
91 楼
认罪了 嘿嘿
z
zlw717
92 楼
污粪脸被打肿了,呵呵 下一个要被打脸的是所谓向中国索赔
9
94555
93 楼
自从拜登上台,我们就知道放孟回去以及最终放过华为是注定的。拜登以及他儿子在中国那边有太多可以拿的利益。
淮北
94 楼
华为已经被整的差不多了,加上两条加拿大人的命,孟的价值不过如此了吧,
笑薇.
95 楼
人放了,再要赎金。哪有这么笨的土匪! 美国人也是要面子的,抢劫失败,还嘴硬。
P
Panda44
96 楼
折腾华为,美国得到了什么?美国没有5G通讯公司,美国没有手机制造厂。损人不利己!
s
stvw
97 楼
未起诉,怎么‘认罪’? 书面承认将起诉事实意味着什么?不证明之前说的、宣传的是谎言吗?罪行都承认了,将来华为怎么办?对中国有利?
c
catpigdragon
98 楼
Panda44 发表评论于 2021-09-25 11:00:27折腾华为,美国得到了什么?美国没有5G通讯公司,美国没有手机制造厂。损人不利己! 你这熊猫还是乖乖呆着四川吧 在美国西方放眼四看看,现在哪里还有华为的影子?地球没了华为转的更好,5G没有华为也没啥。现在憋说华为了,连中兴这些都不剩了。所有兲朝品牌一概不存,挺好的。 至于华为这个共匪渗透到西方的毒瘤,建议你去看看一部旧电影: Live Free Or Die Hard. 可以对让敌国入侵自己的通讯系统的后果如何有个基本看法。
k
kaimenhong
99 楼
都这样制裁华为了,你还指望华为会配合你罚款?如果取消制裁,那倒不一样。
S
Simon0123
100 楼
其实华为和伊朗做生意是中国政府决定的,和华为公司关系不大,关押一个女性主管能代表美国合法吗?世界上谁来决定能不能做生意,和谁做生意,制裁谁,打谁,你懂的只要自己强大到沒人敢欺负你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