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港台政策全盘皆输 谁来负全责和担当?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1月13日 22点8分 PT
  返回列表
51044 阅读
90 评论
RFI

图为印度总理莫迪以两千人戴习近平面具拼欢迎字样迎接习近平到访REUTERS/P. Ravikumar REFILE 

 

香港反送中演变为民主抗争和区选泛民大胜后,台湾总统蔡英文也在1月11日的台湾大选中大胜连任。无可辩驳的显示:北京的港台政策几乎全盘皆输。但责任在谁?是在北京最高层决策者?还是在中联办国台办层级官员中找些职业替罪羊并顺势安插心腹?这关系到能否真正找到港台政策全盘皆输的病根,也考验着中共高层一锤定音者自己是否有担当。

在香港中联办换人不久后,负责对台事务的大陆国台办似乎也摇摇欲坠,面临中共高层的问责,国台办官员当替罪羊的命运,会不会比香港中联办来的更早更快?有网络分析认为:要死也要找人来垫背,谁是国台办丢包对象? 国台办主任刘结一的乌纱帽难保。

蹊跷的是:就在台湾大选投票前一天的1月10日,大陆国台办官网突然刊登中共第一巡视组反馈巡视情况的文章,透露出中共高层对国台办的不满:在落实中央政策、履行职责方面不够到位,防范廉政风险亦不够到位,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而且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转中央纪委等有关方面处理。

该文竟然还登出国台办主任刘结一的回应是: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切中要害,将诚恳接受、严肃对待。

据报道:早在2015年10月,中央巡视组就发现国台办有拉赞助、收礼品,利用工作资源牟取个人私利情况,并掌握一些领导干部问题线索,转送中纪委等部门处理。2016年1月,时任国台办副主任龚清概涉嫌严重违纪接受调查。

但上述消息发生在台湾大选前一天的时间点,自然引起港台媒体对大陆国台办主任刘结一将为国民党落选、涉台工作失败负责的联想。 台湾《自由时报》引述成功大学政治经济研究所教授洪敬富的分析说,北京这次积极介选,选前祭出各项惠台措施彻底失败。他认为,国台办主任刘结一很可能在今年秋天的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被撤换。

东亚国际关系学者林泉忠也对香港《明报》分析说,香港区选和台总统大选结果都令北京十分头痛,预料稍后,北京对台工作会议将检讨政策是否需调整,台湾与香港的联动会受到高度重视。

众所周知,中共的港台政策从来都是最高层直接指挥制定贯彻的,在习近平一锤定音的新时代 更是如此。不管是香港中联办和林郑月娥,还是国台办,都无法对政策失败负主要责任,也难以提出偏离中共最高领导人意图的想法。如果想真正检讨港台政策失误偏颇,就需要最高领导者的担当精神,而不是找几只替罪羊,再顺便安插别的心腹所能解决的。

如同初心一样,担当也是习近平的关键词。下面就是诸多担当金句中的几个:

2014年2月7日,在黑海之滨的索契,习近平在接受俄罗斯电视台记者专访时说:我的执政理念,概括起来说就是:为人民服务,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

2015年1月12日,习近平在一次座谈会上指出,党员干部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 他特别提出一把手更要有担当、敢担当、善担当,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2019年第2期《求是》杂志刊登的习近平文章更将敢担当列为中共党员的重要品质,他说:干部敢于担当作为,这既是政治品格,也是从政本分。

2020年1月10日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讲话中强调:必须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必须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

习近平还说:顺境逆境看襟度,大事难事看担当。衡量党员、干部有没有斗争精神、是不是敢于担当,就要看面对大是大非敢不敢亮剑、面对矛盾敢不敢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不敢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不敢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不敢坚决斗争。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必须摈弃做老好人、当太平官的私心杂念,解决好不愿担当、不敢担当、不会担当的问题,焕发舍我其谁、开拓进取的精气神。

习近平千篇累牍的论述担当精神,以上仅举金句的凤毛麟角。曾有消息:在中美贸易谈判中习近平说自己负全责,而现在面对港台政策全盘皆输的责任,该由谁来负全责和担当呢?

s
sigmazao
1 楼
笑死人!中国输了什么? 赢的结果又应该是什么?国民党赢,算共产党赢吗?
z
zhangliben
2 楼
RFI中文组的老民运要追究北京当局的责任?
D
DZ1020
3 楼
独裁者们沉醉于咄咄逼人的权力与利益的狩猎快感之中 完全不会顾忌庶民对自由平等民主的感受 一副顺我者昌逆我者亡的霸王形态 到头来就是革命与流血的命运
y
yzchenhh
4 楼
共产党在港台的民心确实是早就没有了。89年6月3日晚上已经没有了,30年这伤疤从未愈合过。 港台选举确实都是对共产党的信任投票,虽然台湾那个明显是被民进党操弄过去的(国民党其实哪里代表共产党?)。香港的才结结实实是共产党的真实票数。
新移民007
5 楼
香港,台湾已经变得不重要了,还全盘皆输,可笑。
国色
6 楼
RFI就不要意淫了,中国还没有武统,怎么会输?现在中国是先礼后兵。若台湾敬酒不吃吃罚酒。那就别怪中国不客气了。最终台湾会和蔡英文一起陪葬!
大米袋
7 楼
当然是灯塔国,摸黑都快两年了
t
tx_rangers
8 楼
所有麻烦都是从一蹲修宪开始的,牛叉啊。现在找其它捯霉鬼顶财。
p
pzhaofliu
9 楼
北京出租司机的话要靠谱的多
y
yhr
10 楼
当然是习近平负责了。
国境之南
11 楼
国民党赢当然算共产党赢,因为国民党是支持所谓“九二共识”的,而蔡英文已经明确拒绝九二共识和一国两制,如果国民党赢代表你对台政策是正确的也是成功的,是得到台湾民众认可的,而蔡英文大胜代表你的对台政策严重误判,那么多惠台政策,投了那么多钱都打了水漂,台湾老百姓根本不买账! 被民意狠狠打了脸还要问“中共国输了什么?”,如果连这都不知道,那就真该换人来做了
s
swk003
12 楼
国民党执政,和又不跟你和,打又不好打,人家也是中国人。民进党不是中国人,却占据着中国台湾省,只要有实力,怎么打都行。打起仗来蔡猪鼻第一个逃跑,就算没逃掉,无家无口,无牵无挂。还拉了817万陪葬。不过这是人家自愿陪葬,没办法的事。
m
mirror1
13 楼
台湾问题是斯大林同志部下的局 同志们钻了进去 在志愿军跨过鸭绿江的那一刻就决定了 这是一个解不开的扣
a
apache2000
14 楼
台湾老百姓买大炮的账!所以至今不敢独立.
n
nanxun_
15 楼
有独裁的理想,却没有独裁的手段和勇气。
天幕演艺
16 楼
这么说来某2国每年死在枪下的冤魂的魂多达几万人,一个城市的无家可归人数超过十万之巨又该谁来负责呢?
北美JS
17 楼
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伟大的,光荣的,正确的党。他们永远是对的,从来都没有错的时候。这是一个古今中外从来没有见过的政党,实在是太奇迹了。
转帖司令
18 楼
有必要找个负责任和担当的人么?找到了又能怎样?围攻还是单练?
M
MarsFather
19 楼
菜说“中华民国台湾”。就是说,她认为:台湾是中华民国的一部分。她应该不是“台独”。
乱我心者
20 楼
这问题问的,我党早有准备。担当是讲给奴才听的,谁听过皇上还要担当?当然是长剑、国色、八戒、裘千等负责。再不济了,揪出几个敌对势力,诸如问题哥、清如许、中号打狗棍,再如上CIA的阴谋诡计!
我要真普選
21 楼
君非亡國之君, 臣乃亡國之臣。
w
wx3000
22 楼
强硬派已落后于时代。
r
rogersune
23 楼
60年毛泽东也可以把责任推给别人,倒打一耙。习近平是毛的学生,这点还不会?之所以失败,就是没有贯彻习主席的思想,主管单位负责人要负责。
i
ironfly1
24 楼
枕戈待旦,如果中共膽敢犯台,台灣就動你的長江三峽大壩,就算炸不掉,也要弄到大壩無法放水,滿了淹上游,潰了淹下游!
j
jimmyreturns
25 楼
操,共党还没端起酒杯,就被小菜抽了一个大嘴巴。还敬酒不吃吃罚酒呢!
q
qdknight
26 楼
当然是二胖身边的太监们负责,竟坑二胖。
X
XYZ94538
27 楼
邓小平的“一国两制”负全责。
行云流水一心间
28 楼
完犊子玩意,祸首不担责,孥子受杖责?专制独裁的过人之处啊!同情且哀叹那些叫得最欢扯得最凶的党棍吴毛黄俄汉贱——【辛苦一辈子,为谁做嫁衣】?所以哥常说——你爱你的黄俄,我爱我的祖国;你爱你的党国,我爱我的中国;你爱你的独裁,我爱我的民主;你爱你的暴恐,我爱我的自由……就像你走你的独木桥,我走我的阳关道一样,何必来来回回祥林嫂般抱怨别人不爱你的黄俄、不喜你的党国、厌恶你的独裁、远离你的暴恐?世界之大,求同存异,不要凡事招摇“大一统”,那是皇权回魂者的招魂幡,谁信谁缺。概言之,每个人都可以各自信仰,你可以信仰马列,我可以信仰耶稣,不要一言不合就革人命、代人言,那是纯粹的反人权反人性反人类!20200112
3
3722
29 楼
党政军民学 东南西北中 习近平是领导一切的 您说谁能担责?
s
sigmazao
30 楼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20-01-12 19:30:32 国民党赢当然算共产党赢 =============================== 笑死了! 九二共识又怎么样?一中还各表呢,中华民国寡民党赢了,是共产党赢吗? 蔡英文已经回到“中华民国台湾”,跟国民党又有什么区别。共产党根本不需要!
s
sigmazao
31 楼
ironfly1 发表评论于 2020-01-12 20:07:10枕戈待旦,如果中共膽敢犯台,台灣就動你的長江三峽大壩,就算炸不掉,也要弄到大壩無法放水,滿了淹上游,潰了淹下游! =============================================== 哦,那咱们隔着台湾海峡,对轰一个试试呗。看看谁的炸弹厉害,敢不敢?!
r
roliepolieolie
32 楼
有啥可负责的?敌对势力太强大打不过呗。谁会相信仅靠吹就能赢?
小王爷
33 楼
赞楼下行云流水一心间!
北卡山人
34 楼
我看当今皇上可以学曹操,割发剃头、割袖我检讨,以示我党纪国法之严明。
y
yzchenhh
35 楼
可惜习近平不争气,不然我还真想看看台湾人轰三峡大坝。 当然了,我觉得可以以清除台南作为回应。
n
nonamenogame
36 楼
sigmazao, 对轰你ma! 你主子敢先轰吗?
一只熊
37 楼
环球时报:热烈庆祝澳门回归20周年。 香港已经乱了,台湾人要做好准备过苦日子。澳门听党的话,道路是多么的美好!歌舞升平,优雅荷官在线发牌喽~
s
sigmazao
38 楼
nonamenogame 发表评论于 2020-01-12 20:33:08sigmazao, 对轰你ma! 你主子敢先轰吗? ============================ 嘴巴脏,有卵用吗? 金门炮轰中国冥国(残部),并没有走多远。现在轰台北凯德格兰大道,没有技术障碍。 你也轰一个试试啊
o
onflow
39 楼
中国对台的鸽派大败,鹰派必然抢夺主导权
B
Blank
40 楼
楼下行云流水一心间说的好!
我要真普選
41 楼
出兵吧,七十年了, 人都死了幾代,仍是大嘴巴
8
85858585
42 楼
把王沪宁赶出政治局嫦委,应该是第一步
落基山石头
43 楼
王沪宁是见风使舵的奸佞,但是,没有习近平,就没有今天这样的王沪宁。习近平应该负全责!
落基山石头
44 楼
只要有习近平,即使没有王沪宁,也会有高沪宁,秦沪宁……
S
Swedenbo
45 楼
一早起来,城里叽叽喳喳。一个台湾选举搞得有人像范进中举,有人像寡妇改嫁。再大的波澜能改得了台湾就躺在大陆的旁边,联合国180个国家只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事实嘛? 好饭不怕晚,诸位看官耐心等待。
少林商僧
46 楼
习近平负责,王毅、刘洁一替主背锅。
n
nonamenogame
47 楼
无卵的污貓,嘴巴张开只见一口屎。@ sigmazao
j
jinwen123
48 楼
法广立场太反华!...北京的港台政策一点都没输..港台仅仅是中美赌桌上的两个小筹码..可悲的是筹码没有决定自己命运的力量..它们的前途取决于中美关系,中美力量得变化,和中美角力的情况..这是个长期问题..它们的一场闹剧,一场选举对中美关系走向的影响可以说是微乎其微...更谈不上北京港台政策的成功或者失败..本文作者水平太有限
无烟煤
49 楼
定于一尊,一尊担当
只看不回贴1208
50 楼
jinwen,这个世界是人民大众的世界,不是大国博弈的筹码。台湾的前途,由台湾同胞决定,香港的前途,由香港人决定,大陆的公共政策,应该由大陆人民自己决定。
笔名已被占用
51 楼
“引起港台媒体对大陆国台办主任刘结一将为国民党落选、涉台工作失败负责的联想” ———————————————— 国民党落选 也能怪国台办 这些人说话根本就 不过脑子
方知妻美
52 楼
\u80AF\u5B9A\u662F\u6DF7\u7403\u7F51\u6765\u8D1F\u8D23\uFF0C\u8FD9\u4ED6\u5988\u8FD8\u7528\u8BF4\uFF1F\u6574\u5929\u5317\u4EAC\u63A7\u5236\u7740\u4E3B\u5BFC\u6743
M
MonkeyWork
53 楼
“现在面对港台政策全盘皆输的责任,该由谁来负全责和担当呢” -- 谁说“输了”,怎么确定“输了”?
平安之夜
54 楼
\u6587\u9769\u9752\u5E74\u6BDB\u8FD1\u5E73\u4E00\u610F\u5B64\u884C\u7684\u5FC5\u7136\u7ED3\u679C
河狸游水
55 楼
主要是由于手下谋士水平不够,什么张将军金政委的,都是些混饭吃的市侩形象。 国家大事还是需要一些有真才实学又有些士子精神的人来参与谋划。
f
fguy
56 楼
牢骚太盛防肠断,风物长宜放眼量。 不论民进党及其主子如何折腾, 台湾是跑不了的。
d
dell_dell
57 楼
别人负责可以下台,那么习近平怎么负责呢。
h
houyong
58 楼
打得轻了就贪腐,打得重了就无为。万事一人双肩挑,岂有此理问责任。
周8皮
59 楼
哪里输了?明明是赢了嘛。在总书记的带领下,我们正在下大棋,正在从一个胜利走向下一个胜利!
泰傻
60 楼
答,由境外黑势力承担全责,中联办与国台办承担误导分责,回答完毕。
洛城一郎
61 楼
责任当然都在川普了
e
eachnet88
62 楼
台湾聪明点就该问美国要驻军了。中国都威胁要灭你了,还不反应就晚了。
大号
63 楼
责任在印度,使劲儿的黑习近平,蠢黑
清如许1
64 楼
sigmazao 发表评论于 2020-01-12 20:18:02 蔡英文已经回到“中华民国台湾”,跟国民党又有什么区别。共产党根本不需要! ~~~~~~~~~~ 牙被打掉了,也要和血吞下去,还得死鸭子嘴硬。 既然共党不需要国民党赢,干么台湾大选前要为国民党拼命造势,下了血本打压蔡英文?吃饱了撑得? 土共因外国政府对蔡英文当选的祝贺愤怒无比,梗不爽一脸晦气强烈抗议又为何来?
r
rty
65 楼
邓小平,一国两制是他搞的,後面没法改。
y
yddjh0033
66 楼
小名小学生跟一名博士生干仗,当然是全盘皆输喽。
U
UFO_999
67 楼
rty 发表评论于 2020-01-13 05:26:14邓小平,一国两制是他搞的,後面没法改。 +++++++++++++++++++++++++++++++++++ +100
国境之南
68 楼
sigmazao 发表评论于 2020-01-12 20:18:02 笑死了!九二共识又怎么样?一中还各表呢,中华民国寡民党赢了,是共产党赢吗?蔡英文已经回到“中华民国台湾”,跟国民党又有什么区别。共产党根本不需要!=============================== 脸都被打肿了,还非要说不疼不疼,你真挺难的,谁疼谁自己知道 九二共识又怎么样?你党妈整天声讨民进党蔡英文,不就是因为蔡英文明确拒绝九二共识了嘛,你党妈花那么多人力物力在国民党身上,不就是希望国民党当选嘛,怎么会民进党“跟国民党又有什么区别”,阿Q都要被你羞死了!
s
sooo
69 楼
选个省长也这么激动,笑死人了。
z
zxhe
70 楼
部分官僚的固定思维,是个大问题! 世界每天都在变化。过去的招数,用过一次,第二次将很难起作用。 中国的思维,为何老与世界脱节?模仿俄罗斯与美国对抗,结果将于俄罗斯一样。俄罗斯在西方国家,经济最落后。相对于中国,俄罗斯起码还有大量石油出口;中国很大资源需要进口。
S
ShalakoW
71 楼
北京港台政策全盘皆输 谁来负全责和担当? **** 习近平负责。
s
smeagolrocks
72 楼
莫悲伤过头了 ……… sooo 发表评论于 2020-01-13 06:57:29 选个省长也这么激动,笑死人了。
s
smeagolrocks
73 楼
联合国承不承认台湾人民拿着护照可以满世界跑,厉害国的护照去赤道几内亚都得签证。 ……… Swedenbo 发表评论于 2020-01-12 21:06:21 一早起来,城里叽叽喳喳。一个台湾选举搞得有人像范进中举,有人像寡妇改嫁。再大的波澜能改得了台湾就躺在大陆的旁边,联合国180个国家只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事实嘛? 好饭不怕晚,诸位看官耐心等待。
t
tutu64
74 楼
yzchenhh 发表评论于 2020-01-12 19:21:54 共产党在港台的民心确实是早就没有了。89年6月3日晚上已经没有了,30年这伤疤从未愈合过。 港台选举确实都是对共产党的信任投票,虽然台湾那个明显是被民进党操弄过去的(国民党其实哪里代表共产党?)。香港的才结结实实是共产党的真实票数 ++++++++++++++++++++++++++++++++++++++++ +1. 不过也不光是民进党操纵,香港事件拉了太多的票
又一农
75 楼
没有什么失误不失误,而是力所不能及。你无法阻止他们的媒体及学校散布恐中的洗脑教育。大陆没必要放太多心思在他们身上,只要不独,由他去,把自己的事情搞好比什么都重要。
有些意思了
76 楼
大的方面美国和外来势力担当,小的方面下属执行不力负责,拍板政策的一尊怎么能负这个责?一尊是不会错的!
s
scbean
77 楼
既然一锤定音,当然要一人担当!
s
scbean
78 楼
sigmazao 发表评论于 2020-01-12 20:42:55 嘴巴脏,有卵用吗? ========= 因为你欠。
s
scbean
79 楼
jinwen123 发表评论于 2020-01-12 21:29:13 法广立场太反华!...北京的港台政策一点都没输..港台仅仅是中美赌桌上的两个小筹码..可悲的是筹码没有决定自己命运的力量..它们的前途取决于中美关系,中美力量得变化,...... ================ 是啊,国民党几十年前就是中共的敌人,国民党输就是中共赢。好像只能这样解释了。 武猫丢祖宗!
t
tesuji
80 楼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还不用说这马本来也还未在塞翁手里。如果中国国运是在坠落期,比如在晚清时代,这样的“挫败”会造成真正的损失,比如后来的蒙古独立,但中国现在是在崛起时代,这样的“挫败”只会给中国一个有益的反馈进行改进,香港的小学很快都会升起中国国旗,香港的反馈将帮助中国制定更好的对台的“一国两制”,使今日在香港发生的事在统一台湾后不会再发生,人们总说形势比人强,一个14亿人的大国崛起后,这个世界上是没有什么人/国家能够阻挡住她要做的事情的。
s
scbean
81 楼
tesuji 发表评论于 2020-01-13 09:29:19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还不用说这马本来也还未在塞翁手里。如果中国国运是在坠落期,比如在晚清时代,这样的“挫败”会造成真正的损失,比如后来的蒙古独立,但中国现在是在崛起时代,...... ================= 嘻嘻,我看问题比你多拐个弯。 中国现在是在崛起时代,台湾人民尚且远离你,更别说坠落期! 简单点说:世界上没人待见中共!
青衣侠
82 楼
首先先假定北京想要“收拾”香港,然后又假定北京想要韩国瑜当选,在这两个假设条件下,说北京都落空了,所以是“满盘皆输”。可是,这两个假设条件是谁提出来的,是“外媒”自己提出来的,北京可从来没这么说过。这就是“外媒”的一贯伎俩,即:先把一个从来就不存在的东西强行塞给你,然后再在这个基础上来评说,这样就能闫造出“中国输了”的自欺欺人的感觉。这是一种什么心态?其实这就是阿Q心态。就说这次台湾选举吧,北京早就预判蔡英文会当选,所以中央早就做好了准备:延长了习近平的任期!为什么?就是预判蔡英文再度当选后,可能会孤注一掷,推动法理台独,台湾将进入最危险的时刻,而此时刚好又到了大陆领导人换届的时候。为了避免不测,于是延长了习近平的任期,准备在2021年前后强行统一台湾。而外媒还陷在“民主与独裁”的酱缸里打滚,说什么“习近平要当袁世凯第二”云云,真是完全不懂中国的事情。
s
scbean
83 楼
青衣侠 发表评论于 2020-01-13 09:39:42 首先先假定北京想要“收拾”香港,然后又假定北京想要韩国瑜当选,在这两个假设条件下,说北京都落空了,所以是“满盘皆输”。可是,这两个假设条件是谁提出来的,...... =============== "这两个假设条件是谁提出来的"? 耿爽丫。否则,他咋会竭力贬低这个选举,世界人民咋会“欣喜若狂”?
d
dragon_dxq
84 楼
输什么输?新中国自建国以来,一直是在国外反对势力的批评中走过来的,一直坚持走自己的发展道路。如果那么在乎国外民运人士的标准,中国早就不是现在的中国了。现在的国家不是发展的很好吗?一群地上跑的鸡,目光狭隘,哪里有资格评论天上的凤凰。
s
scbean
85 楼
dragon_dxq 发表评论于 2020-01-13 10:09:02 输什么输?新中国自建国以来,一直是在国外反对势力的批评中走过来的,一直坚持走自己的发展道路。如果那么在乎国外民运人士的标准,中国早就不是现在的中国了。现在的国家不是发展的很好吗?一群地上跑的鸡,目光狭隘,哪里有资格评论天上的凤凰。 ================ 是啊,看到赖小民藏在超市里的现金就过两个亿,民主国家官员明显有一种地鸡看凤凰的感觉。 然而,你自己是鸡还是凤凰?称龙像龙而实虫也。
F
Fishman1962
86 楼
北京港台政策全盘皆输 谁来负全责和担当?A fake question! This is a political war between USA and China.
Z
ZWM421
87 楼
谁担当? 特朗普呀! 还用问?
s
swmpsp
88 楼
俺们只知道是习大大领导全国人民从一个胜利迈向另一个胜利,其他俺们全不知道。
s
scbean
89 楼
习大大的新年贺词中有这样一句话:要让台湾同胞享有和大陆人民一样的民主权利。 100%100是这句话把台湾同胞吓尿了,这才投了蔡英文的票。
Q
Qfqsh
90 楼
sooo 发表评论于 2020-01-13 06:57:29 选个省长也这么激动,笑死人了。 ======================= 说的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