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怒火中烧,在白宫骂人不带脏字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1年3月5日 6点1分 PT
  返回列表
38252 阅读
27 评论
经济日报

美国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死亡人数持续增加,德州与密西西比州却撤销强制要求民众配戴口罩的命令,总统拜登今天批评这是出自于「尼安德塔人思维」的错误决定。

路透社报导,当被问到对于德州及密西西比州有无任何评论时,拜登告诉媒体:「我认为这是重大错误。大家到现在应该都很明白,有没有口罩差很多。」

拜登说,疫苗施打日益普及在遏止疫情上大有帮助,但民众仍不可松懈,应持续配戴口罩、洗手并保持社交距离。

拜登在一场与两党国会议员讨论对抗癌症的会议前说:「我们最不需要的就是『现在一切都很好,拿掉口罩,忘了它吧』的这种尼安德塔人思维(Neanderthalthinking)。口罩还是很重要。」

拜登表示,美国的疫情已夺走51.1万条人命,且距离人人都有资格打疫苗上还有一段距离。

美国联邦政府已配发超过1亿剂疫苗,并替超过5000万人进行接种,即使如此,美国单日确诊病例仍破5万例。

当被问及拜登的发言,密西西比州长利瓦伊兹(TateReeves)告诉福斯新闻频道(Fox News Channel):「我们州内不再有医疗危机…我希望总统能聚焦在信任美国民众,而不是试着羞辱美国民众。」

德州州长艾波特(Greg Abbott)昨天跟进密西西比州作法,松绑多项防疫措施,说下周起包括餐厅酒吧在内的企业就可恢复正常营业。

法新社报导,许多德州民众乐见这样的作法,说戴不戴口罩是个人决定。在石油产业服务的马特(RonMart)就说:「这个宣布太棒了,本就该让民众自行决定。戴口罩这种事不需要规定,唯有保姆式政府才会强制民众这么做。州长又不是我老妈。」

但民主党籍的休斯敦市长特纳(Sylvester Turner)说撤销口罩令的决定「令人失望、让人气馁」,他在社群网站推特(Twitter)发文说,「每当我们开始往对的方向迈进,州长就会介入、帮倒忙。」

 

p
pinenut
1 楼
这个要支持老白!
相信事实
2 楼
作死干什么要拦着?
f
fishingworld
3 楼
信科学还是信莽夫
蓝靛厂
4 楼
睡总那么大岁数也不容易,还得跟一群二百五较劲
长剑倚天
5 楼
制度问题! 我说过,美国的政治制度是个没进化完成的半截子制度,已经不适合现代社会发展的需求。
d
duty
6 楼
个人主义自由主义散漫惯了,我行我素丝毫没有社会公德,这样下去如何控制疫情?
m
man008
7 楼
妈的,不戴口罩会传染给戴口罩的人的。
勤恳兢业
8 楼
密西西比州一个每年从联邦拿钱的州,傻叉多的地方
v
voiceofme
9 楼
德州去年5月率先开放,导致了6,7月的大流行。 现在德州要犯同样的错误。
注册很麻烦
10 楼
德州还觉的人死不够多啊,戴个口罩就不自由了,看来死了肯定最自由
注册很麻烦
11 楼
拜登与白痴疯子较量不要太认真,他们听不懂
N
NSRW304
12 楼
从拜登1月到目前,他所有的人事认命和政令都是对头的,至少没有让形势恶化。现在看看4个月之后对关键4个产业的报告。
相信事实
13 楼
德州现在的检测感染率仍然是10%,每天新增六七千人,死几百人,这种情况根本不是什么好转,只是比最高峰好一点而已。 这种不断提高的新忍耐标准就是美国疫情不断恶化的根本原因。刚开始全美国上千人感染就害怕了,现在一个州,一个城市每天新增千人都不当回事了。武汉最严重的时候不过如此,可是武汉是一千四百万人的超级城市啊。 美国现在可以说是任何一个城市的疫情都比武汉严重得多。
嘎德
14 楼
歧视尼安德特人,也是政治不正确哟! 我们每个人都或多或少有尼安特特人基因,拜登这打击面也太广了吧!
弟兄
15 楼
尼安德克是怎麼滅絕的?笨死的
渤海
16 楼
死50万公民有什么了不起,拜登打开南部边界,用不了多久,进来的非法移民就补齐了。
s
stop-loss
17 楼
以前蓝州不听川普的,凭什么现在红州要听白等?
嘎德
18 楼
回复弟兄的评论:“尼安德克是怎麼滅絕的?笨死的” 弟兄你也是尼安德特人的后代,尼安德特人并没有灭绝,他们有部分人和我们的智人祖先通婚,基本上每个人(除了非洲人)身上都有你安德特人的血统。 所以骂你安德特人就是吗自己哟。
P
ProudOfMySon
19 楼
@stop-loss 以前老川让蓝州去吃翔,蓝州当然不听!现在是老白让红州不要去吃翔,红州也是当然不听!
w
wumiao
20 楼
一开始到现在,都是兰州最严重,老拜坟该骂自己。
小毛er
21 楼
应该再等一个月。天气再暖和一点就会好很多。
e
ellamoney
22 楼
wumiao 发表评论于 2021-03-04 22:01:21 一开始到现在,都是兰州最严重,老拜坟该骂自己。 ===== 川轮都是不懂英文的。去查查到底是红州感染率高还是蓝州,没有根据就瞎bb,丢人现眼。
t
thumpup
23 楼
美国必须要调查清楚病毒的来源和真相,才能控制住疫情!一年了,病毒还在肆虐,中共还在隐瞒病毒真相,拒绝提供原始病例数据,因为它心中有鬼! 1月15日,特朗普政府发表关于武汉病毒研究所的重要报告,认为:1)新冠病毒可能来自该研究所的实验室;2)该实验室可能通过基因工程使取自蝙蝠的冠状病毒增强了传播性和致命性功能;3)该实验室与中共军方有关。将这三点总结成一句话就是:新冠病毒很可能是中共军方在实验室专门制造出来的生物武器!目前包括拜登政府人员,美国越来越多的专家已经认为病毒是来自实验室,目前在调查是如何从实验室出来的,是故意施放还是泄漏。他们搞清真相之日,就是中共灭亡之时!
咋啥名都被使用
24 楼
摘掉口罩,必定增加传播的机会。老年和健康基本情况不佳的人群,会增加死亡数。 现在戴口罩,不仅仅是保护自己,更重要是不转播给别人。病毒几番轮转和疫苗作用,更多的人会不发病但携带病毒。戴着口罩,减少传给别人的机会。
x
xiaoyuzi
25 楼
德州人自己选的政府,是病是死他们都乐意,美国不就是这样发展到现在这个德行的吗?和谁当总统没关心
c
cherrybaby18
26 楼
wumiao 发表评论于 2021-03-04 22:01:21 一开始到现在,都是兰州最严重,老拜坟该骂自己。 ——————- 活捉一只川粉5毛,连红州比蓝州疫情严重都不知道
b
blue6albion
27 楼
富豪大亨们巴不得大家都信过分的“自由”,因为他们避税逃监管就靠收买用这一信条忽悠群众接受“政府越少管越好”的政客们。 市场是有不可替代作用的,但很多市场的起始和维护要靠政府的推动和提拔。譬如减少碳排放可以靠许可交易,但交易市场得靠政府开辟。互联网企业确实靠竞争坐大,但太垄断之后就得政府出手限制它。 德州被石油帮开发已久,所以骨子里的红不是一时半会能改过来的。最近的雪灾很大原因就是市场经济原教旨主义带来的。当然替石油大亨们行道的雅培州长是不会认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