吵翻天!40年没打仗 中国解放军还有战斗力么?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4年7月24日 19点50分 PT
  返回列表
76825 阅读
108 评论
远方青木

每次聊到解放军那地表无敌的战斗力时,就一定会有杠精在下面说这么一句话: 

呵呵,我承认以前的解放军很强,但那是以前的解放军了,现在的解放军已经这么多年没打过仗了,还有战斗力么?我表示怀疑。

倒是美军,一直在打仗,常年练兵。

 解放军上一次打仗还是对越自卫反击战,算一算已经40年了。

40年足够青年人变成老年人,当年无敌的解放军已经彻彻底底的换了人,基础的战士已经换了不知道多少届了。

解放军还能打么?我知道很多人肯定会有这个疑惑,只不过有些人直接说出来当杠精,有些人不说而已。

先说结论,解放军依然是地表最强。

然后再给证据。

要论证谁战斗力强,最简单的办法就是拉到战场上真刀真枪的拼,这种机会在现代社会中很少见。

如果不能真刀真枪的打,想论证,你就必须先把战斗力的组成部分给拆解出来。

军队不打仗就一定没有战斗力么?都说老兵战斗力比新兵强,新兵部队没有战斗力,为什么?在以前这么说是没有错的,尤其是冷兵器时代,新兵看到尸体和鲜血就会发抖,连刀都拿不稳,老兵杀人如麻,战斗力自然完爆新兵。

冷兵器时代没上过战场,没见过血的新兵,那战斗力就是不行,没有任何办法可以改变,至少得打过一仗。

但是在现代社会这一点已经完全不存在了,因为现代社会的战争是看不见人的战争,你只需要按照教科书上说的抵达战斗位置,对准目标扣动扳机,甚至是按一下按钮,你的任务就结束了。

然后不是你摧毁了敌人,就是敌人把你摧毁。

现代战争是体系对体系的对决,个人英雄主义的浪漫越来越难实现了。

所以现代军队的战斗力主要由下面几点组成:士兵对装备的熟悉程度,士兵对行军的熟练程度,士兵是否敢执行有生命危险的任务。

操作装备极其熟练,能迅速行军抵达战斗位置,敢执行有死亡危险的命令的现代士兵就是最强的现代士兵。

哪怕没打过一次仗,这种兵都达到了巅峰极限战斗力。

老兵对新兵的战斗力优势,除了冷兵器时代能见血之外,也有诸多冷热兵器时代都通用的优势,比如说行军和战场细节的处理。

打仗不是双方都吃饱肚子后端着枪战场对射,那最多叫打真人射击游戏。

在真正的战场上士兵99%的时间都在不断的跑来跑去,端起枪干架的时间不足1%。

绝大多数部队被歼灭也不是被打死的,而是被活活困死的。

淮海大决战期间,国军的黄维兵团、邱清泉兵团和黄伯韬兵团都不是孬种,在被完全包围断绝后勤的环境下还和解放军打出了1比1的交换比。

但断粮半个月后,只能大规模投降。

因此淮海战役的胜利,又有被人民群众的小推车推出来的胜利之说。

而完全不懂战争的民兵/新兵和那些老兵的差距有多大?别说大规模行军和敌方兵团缠斗了,有些兵走着走着自己就没了。

你们班组织过春游么?你们公司组织过野外徒步么?组织一次,你就知道为什么有些新兵走着走着自己就没了。

为了确保解放军的每一个士兵都具备老兵的战斗力,中国通过军事演习的手段,大规模的让部队进行军事演习。

很多人认为演习只是个演习,甚至是演戏,对提升战斗力一点帮助都没有。

那你就错了,演习能暴露出实战中可能遇到的99%的问题,除了最终交火那1%时间的死亡感不一样,其他都一样。

 

目前中国人民解放军在实战演习中暴露过的问题五花八门,你看一看曾经的新闻就知道今天的解放军有没有战斗力了。

以前曾出现在报纸上的新闻标题包括但不限于:  《解放军演习开空调导致跳闸 停电3分钟遭逆转》 《指挥车断电拖累全网 新兵研发软件不怕强电磁干扰》《解放军演习炊事车提前进场害部队被全歼》《解放军演习蓝军先进坦克因一根木头遭逆转》《部队演练细节决定成败 少挖一锹土全连“阵亡”》 这些关于解放军的新闻都是怎么产生的?简单给大家说一说。

先说打仗开空调导致全军覆没这件事。

在一次演习中红方官兵利用北斗系统精确捕获了蓝方的位置,正在准备引导部队快速突进,打算一举攻入蓝方阵地。

最关键的时刻指挥中心突然停电,失去了指挥的红方被迫原地待命。

仅仅3分钟工程兵就抢修好了,恢复了电力。

你知道的,在信息差距不大的时候,你发现了敌军,也等于说敌军发现了你。

3分钟的时间,蓝方的飞机导弹已经把红方重要目标给炸了一遍了,地面部队也已经完成了合围。

 

红方莫名其妙的,就被全歼了。

 

战后复盘,原来是因为天气炎热,参演部队纷纷打开了空调,超负荷用电导致跳闸,而备用电源在前一天刚好正在施工改造,两个偶然导致了红方的这次被全歼。

是个小意外,但如果是真实战场上,这就是真的全军覆没。

 

在我国的军规中明文规定备用电源必须全天候保持良好状态,战斗状态时不能随便打开空调,但因为一直没有出现什么岔子,所以没有官兵当回事。

这次在战场上被全歼,直接震动了全军,顺势拉起了一波大整改运动,进行战备教育。

新兵研发软件此事,其实相当经典。

刘一乐,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专业大学生,响应国家号召参军入了部队。

在一次军事演习前,刘一乐所在部队进行自我训练,结果发现一台指挥车突然断电,现场指挥员立即用电台联系上每一台车,重新规定好联络文件后才完成重新组网。

这个过程耗时很久,要是战场上碰到这种事该怎么办,而且到时候敌军一定会进行大规模电磁干扰,通信环境比训练时恶劣多了。

于是刘一乐找到连长说,新型通信车有漏洞。

一个新兵蛋子质疑部队刚发下来的通信车?但听完了刘一乐的分析,连长认为有道理。

然后刘一乐说,可以开发一款针对性软件,软件的名字就叫“飞鹰”。

连长立即向上级报告,很快收到旅里的回复为刘一乐创造一切条件,马上启动“飞鹰”计划。

此时距离正式的演习,还有两周。

在这短短的两周里,刘一乐研发出了“飞鹰”联络规划软件,其重要功能就是在各种意外情况发生,比如说断电和敌军强电子干扰导致通信瘫痪后,自动为通信中心完成重新组网。

很快旅里的所有通信指挥车都装上了“飞鹰”,在随后的跨区对抗演习中,面对蓝军的强电磁干扰,刘一乐所在的旅成为了所有参演部队中唯一全程通信畅通无阻的单位,刘一乐立了大功。

因此,上了新闻。

  至于炊事车的事,挺好玩的。

在一起军事演习中,官兵们将炮兵阵地精心隐蔽在山林中,然后突然遭到了敌军炮火铺天盖地的打击,军演部直接判定炮兵阵地所有人全灭。

事后复盘敌军告诉他们,你们的炮兵阵地是很隐蔽,我们确实没发现,但我们的热感应侦察器材发现那边有巨大的热量源,肯定有部队,于是就一轮炮火轰上去了。

原来当时这支部队的炊事车做完饭后直接开到阵地旁边的树林里隐蔽了,虽然隐蔽网搭建的很好,卫星飞机都看不清楚,但车内的热量长期散不出去,暴露了整个阵地的存在。

 

如今解放军的炊事班发明了“餐后冷水冲洗降温、加装操作台鼓风机、在锅与灶台间加设阻热层、延长篷布收拢时间、搭设防红外侦察伪装网”等办法,为炊事车降温。

两台新型炊事车在提供数百官兵就餐后,车体滚烫,但是在这种新型降温办法下,10分钟车体温度就恢复了正常。

如果连这10分钟都没有怎么办?解放军部队目前已经研发出了30多种不同作战样式、作战环境下的饮食保障模式。

 

其中有很大一部分,是不冒烟,无热量的做饭方式。

味道方面应该不太行,但能在战场环境下很好的隐蔽自己。

至于其他的两个,限于篇幅我就不多说了,一个是因为坦克部队嫌麻烦没有带平时没用的自救木,结果冲击一个在地图上毫不起眼的,十多米宽的小河沟时,陷入了淤泥里出不来,最终导致被全歼。

 

另一个是本来用高射炮打爆了入侵的敌机,结果被军演部判定本方全军覆没,只因为掩体工事挖浅了18公分,不符合规定,导致炮手隐蔽时都露出了半个脑袋,然后敌机先行攻击,最后军演部判定高射炮部队在开火前就已经阵亡了。

其实还有其他的,我记得某次演习红方的指挥车始终无法对外联通,怎么查都查不出问题,只能向厂家技术人员求救,最后反复检查出的结果,是电话机工作模式旋钮拨错了一个键。

等厂家技术人员都来了,整支部队自然早就被全歼了,就因为拨错了一个键。

 以上这种种漏洞都是一些看似无关紧要的小细节,但到了战场上都是要命的魔鬼。

谁掌握这些细节,谁能利用这些细节,谁就是老兵。

并不是说一定要上真正战场才是老兵的。

像美国在阿富汗打仗,确实是打了20年,但人数只有几千,还打成了治安战,美军毫无大规模对抗的经验,如何避免自己路边土炸弹给炸死的经验倒是学了一堆。

这种兵哪怕打了20年仗,在大国对抗中那也是新兵,会被长期军事演习的部队给屠杀。

比如说在军演中体验过下面这种战斗环境的坦克兵,我认为就是响当当的老兵,战斗力和战斗意志比阿富汗治安战的美国兵强的多。

 从8日离开营区以来,这3位坦克兵靠着每人24瓶水和携行的食品,一直战斗到今天。

这几天,他们已经在喝水箱里仅能用来洗东西的水了,“有多苦,你肯定不想试!”当了14年坦克兵的车长说。

 说到军事演习,还有个更具体的例子。

在中国内蒙古的草原上有个叫朱日和的军事演习基地,里面有一只地球无敌的部队,由一个叫满广志的超级大魔王统领。

这只鼎鼎大名的满广志旅,是解放军专门打造出来作为给红军部队当磨刀石用的。

按理说军演双方的实力是平等的,但是在朱日和基地,军演双方的实力永远是不平等的。

蓝军满广志旅常年驻扎在朱日和,对当地的地形地貌了如指掌,而红军部队从外地拉过来就要直接开打,几乎不给熟悉地形的时间。

在这个基础上,蓝军还拥有地球最先进的装备。

先进到什么程度?红军的坦克挨上一炮就会被判定死亡,而蓝军的坦克需要挨上两炮才会被判定死亡。

除此之外蓝军还拥有碾压性优势的电磁优势和空军优势,同时还经常拿出各种奇奇怪怪的先进武器。

很明显,这一切都是为了对标美军。

但这股蓝军比美军更强,因为在以上所有的基础上,蓝军还拥有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一切战斗意识和战术方法,同时满广志本人还是一个战术大师。

为什么说满广志的蓝军部队是地球最强部队,这就是原因,打的红军部队嗷嗷叫。

先说说满广志开挂的部分。

在一次军演中,满旅长拿出了一款神奇的坦克,军演部直接把性能参数改成了boss级。

有多变态呢?打红军坦克,一炮就死,而红军命中了这款坦克10枚红箭10,军演部居然说这个坦克还没死。

这算作弊吗?别急,还有更过分的。

在一次军演中,地形限制只有两条路可以进攻蓝军高地,红军指挥官好不容易在蓝军的空袭中保存了一些坦克,决定全军突击。

按照演习前给的双方军力资料,蓝方的空中支援力量已经用光了。

结果满旅长直接召唤出了无数的轰炸机,沿着这两条路直接制造了十几公里长的轰炸带,覆盖了红军坦克能走的所有路径。

为了怕红军坦克没死透,满旅长特意让轰炸持续了整整2个小时,最后红军坦克死的渣都不剩了。

红军指挥官说,不按剧本出牌,自己死不瞑目。

满旅长说,战场就是有意外,蓝军空军力量比你知道的多一点怎么了。

这算过分么?别急,还有更更过分的。

在一次军事演习中,满旅长直接拿出了一枚战术核弹,一发核弹直接把斗志昂扬的红军给消灭了一半。

军演你拿核弹和别人打?解放军内部传言,如果有军演部有一天说你被闪电风暴给消灭了,别惊讶,那一定是满旅长干的。

除了装备各种逆天武器外,蓝军的各种战术素养一点都不差,满广志各种招数让红军目瞪口呆。

在一次演习中,东部陆军某部合成旅担任红军,满广志觉得对手实力较强,于是就偷偷买了一百多个定位器,趁军演前派人安装到了红军火炮和导弹车的下面。

效果嘛。

一开战,红军的各种重火力就直接被全歼了。

红军不服,投诉满广志作弊,最后满广志向军演部道歉,表示下不为例,但并没有惭愧之色,他声称实战中什么情况都可能发生,这种情况也是可能发生的一种。

还有一次,满广志让蓝军士兵在战场红军必经之路上挖一条3公里长,2米宽的反坦克壕。

演习前一天偷偷挖的,军演部不知道。

因为蓝军的战车是履带车,所以可以轻松通过,而红军的战车用的是轮胎,完全无法通过。

红军勘察地形时,发现了蓝军的这个阴招,直接投诉到军演部,说蓝军违反演习规则,军演部立即要求蓝军填平这个违规的壕沟。

蓝军照做了。

但在演习正式打响前4个小时,满广志又派人趁着夜色偷偷把壕沟挖开了。

结果一开打,红军步兵战车全部成了活靶子。

红军战败后,再次抗议,满广志说“演习就是打仗,一切都得来实的,难道让我们铺上红地毯把你们迎过来?”还有一次满广志派人冒充当地政府的人,20多人抬着几袋土豆,大白菜和几箱饮料,打着“热烈欢迎亲人解放军”的条幅到了红军阵地,说自己是来慰问参加军演的解放军部队的。

高兴的红军士兵直接给这20多个“地方政府人员”领路,大家一起谈笑风生的把慰问品搬到了司令部。

红军司令听闻此事,赶快带着几个指挥官出迎,一边说谢谢政府和人民群众,一边和“镇长”亲切握手。

然后“镇长”和20多个“地方工作人员”把慰问品一扔,当场拔出手枪顶在了红军司令的脑袋上。

随后红军指挥中枢瘫痪,全军覆没。

被“镇长”用枪顶着脑袋这件事,我觉得这个红军司令能记一辈子。

就这样,在2014年朱日和军演基地启用后的前七场红蓝对抗里,“红军”6负1胜,引起全军震动,满广志成了一个很好的磨刀石。

蓝军的营区里立起来一个硕大的标语牌,上面写着“赢我才能过关,胜我才能打仗”。

而红军官兵则喊出了“踏平朱日和,活捉满广志”的口号。

对此,满广志说,想活捉自己,有点难。

 

从2014年到2016年,满广志的蓝军旅和27个师旅进行了33场实兵对抗演习,战绩是32胜1负,就输了一回。

而输的那一次,红军还是惨胜。

有多惨?整支部队就剩一个政治部主任和15个战士了,最后贴身近战,用步枪把蓝军给灭了。

军事演习可以直接暴露出战场中可能暴露的绝大多数问题,对于提升部队战斗力有立竿见影的效果。

一战过后日军士兵接近20年没打仗,绝大多数士兵都是新兵,而中国军阀混战,内战不断。

结果一到战场,日军士兵吊打中国军队。

别说什么武器代差,当时就算是拼刺刀,中国军阀的那帮军队都拼不过日军,甚至崩溃的更快。

当时最喜欢拼刺刀的不是中国军队,而是日本军队,因为很多军阀士兵可以和日军对射很久,但只要拼刺刀就立即崩溃。

在中国军演场里进行高强度对抗的部队,才是真正上过战场的部队。

你也许会发现一个小问题,按这种训练方法,需要很久很久才能训练出一个合格的士兵。

各种高精尖装备操作的复杂性,学习各种军规制度,熟知各种战场可能出现问题的困难性,导致培养出一个合格的士兵耗时非常之久。

军事演习不可能天天搞,也不可能让每个兵都搞,如何保证自己的战斗力呢? 时代在变,现代很多装备的操作都不一定需要年轻精壮士兵的力量了,有经验的老兵战斗力更强。

一部分有经验的老兵带着一部分有力量的年轻士兵,是最佳的搭配。

因此中国进行了军制改革。

按国家规定,没有一定文化,哪怕大幅降分优惠都考不上军校,无法通过培训的人,不能成为军官,立再大功都只能当兵。

但现在国家开始执行志愿兵制度,让一些人成为真正的职业士兵。

这些永远当兵但不能成为军官的人,被称之为士官。

按2009年的规定,士官的称谓由低至高为下士、中士、上士、四级军士长、三级军士长、二级军士长、一级军士长,累计可以当30年士兵。

不是谁都可以当士官的,只有在义务兵阶段表现优异,有培养价值的人才可以当士官,然后再培养最多30年。

这个操作的目的就是为了留住受过多种训练,经验丰富的老兵。

士官的工资有多高?最基础的下士,每月工资5500元,然后逐级攀升。

中士7000,上士8500,四级军士长一万,三级军士长1.2万,二级军士长1.4万。

最高的一级军士长听说比将军还稀有,享受师级待遇,工资达到了每月1.6万元左右。

如果士官退役,有两种选择,一个是部队给你安排工作,保证你有一份稳定的收入,一个是不要工作,直接拿退伍费。

如果你能当12年兵,总收入会相当惊人。

 

而一级军士长不存在退伍一说,到年龄了就直接按退休算,享受师级退休待遇。

这待遇,是不是好到让你震惊?现代战争的高精尖装备,就是需要高精尖的人才去操作。

如果你觉得待遇不错,欢迎你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

这不是征兵广告,只是在陈述事实。

看完以上所有事实,你现在应该已经知道了,中国解放军的新一代部队,不缺训练,不缺老兵,不缺战斗力。

那些在朱日和训练场上被满广志虐过的红军部队,战斗力比在阿富汗打治安战的几千美军要强太多了。

这时候又有人要出来杠了,就算训练都到位了,你也无法证明新一代解放军和以前一样不怕死啊。

首先在这个发现即消灭的新时代,最重要的是隐藏自己,发现敌人,军演可以模拟实战的99%。

就算硬杠不怕死,那也没事。

确实不可能论证新一代解放军和老一代解放军谁不怕死,因为这没办法论证,就好像关公战秦琼一样,你永远无法说清楚谁最强,因为他们根本不是一个时代的人,没办法比武。

但我们可以很简单的证明,在各国目前的军队里,解放军是最不怕死的那个。

为什么每次中国出现重大天灾,第一个上的就是解放军?比如说98年抗洪抢险,08年汶川地震。

一方面是因为解放军是可以立即调动规模化力量,一方面是因为这样可以增强军民鱼水情,一方面是因为这可以检测出部队怕不怕死。

跳下洪水就有生命危险,但几十万解放军部队还是义无反顾的跳下去了。

在战争年代,这就是敢上一线和敌人血拼的几十万精兵。

2008年汶川地震,在极度不适合跳伞的环境下,为了第一时间在灾区建立通讯联系,把灾区情况转达给中央,15位勇士冒死跳伞。

稍有不慎,他们就会被狂风直接拍到悬崖身上,然后没有任何幸存的可能。

跳伞前,他们全部都写了遗书,然后义无反顾的跳下了飞机。

 

不到三天的时间里,就有十一万解放军陆陆续续的开进了灾区,冒着塌方和余震的危险,全力救人。

 

放到战场上,这就是十几万不怕死的精兵。

 

到了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

2020年1月23日,武汉封城。

2020年1月24日,陆海空医疗队450名官兵驰援武汉。

 

2020年1月26日,空军部队启动,开始向武汉空运医疗物资。

2020年2月2日,武汉地面部队开始执行运输保障任务,确保武汉物资供应。

2020年2月3日,军队增派1400名医护人员进驻火神山。

2020年2月13日,军队再次增派2600名医护人员支援武汉。

2020年2月17日,军队再次增派1200名医护人员。

 虽说2020年的疫情出动的是医疗部队,但医疗部队的官兵也是解放军战士,一样可以体现出不怕死的精神。

同样一架5代战斗机,敢进入同归于尽的距离内发射导弹攻击的,和不敢进入对手攻击距离的,那就是两种战斗机。

有人说无论是抗洪抢险,汶川地震,还是武汉疫情,解放军遭遇的死亡概率都远低于真实战场。

在这些地方不怕死,不代表到了战场上不怕死。

你要这么杠,我也无话可说。

但你这些杠,可以用在外国军队上面么?解放军好歹还有三大案例可以证明自己不怕死,美军有么?美军怕死的案例倒是可以找到一大堆。

日本自卫队更搞笑,2011年日本福岛核电站爆炸后,日本政府命令自卫队前往灭火,进行救灾任务,结果日本自卫队害怕核辐射,直接拒绝了军令。

 

做好防护措施,高空直升机仍水球,真没那么大死亡概率,日本到今天累计都没因为核辐射死几个人。

这就开始拒绝军令了?和平时期都敢拒绝军令的部队,真拉到了战场上还能用?解放军强不强,只要和同行比就行了。

感谢同行的衬托。

有了历次大灾的考验,有了多处军演基地的训练,我对解放军的战斗力充满了信心。

要论打仗经验,我觉得解放军的这种模式练出来的才是打仗经验最丰富的强军。

40年过去了,解放军依然是地表无敌的战斗力。

那些杠精们,纯属杠,还是不讲证据不讲逻辑的无脑杠。

低层群众
1 楼
200多万解放军是经过严格选拔严格训练岀来的,还有那么多先进武器,纪律严明,吃苦耐劳,抗灾救灾抢险第一线都有他们的身影,你们就说能打不能打! [2评]
r
rollor
2 楼
解放军已经证明了自己战斗力很强。 前不久军事演习,面对假想敌,解放军阵亡了几百个战士。这战斗力,举世无双。 [1评]
f
flying72
3 楼
大国底子厚,哪怕初期吃点亏,经验很快就能锻炼出来,俄罗斯就是如此
低层群众
4 楼
我看他们是憋足了劲,没地方发泄才是,只是高层不愿打,只想和平解决
化外小民
5 楼
早打过了! ~ 2023年6月4日,中美两艘军舰在海上对峙。中国的军舰想撞美国的军舰,美国的军舰怂了,跑了。 ~ 靠!居然是他妈的64。
司马蛋蛋
6 楼
GCD真的很弱的话,湾湾早就宣布独立了,不然等啥?等个黄道吉日?
裤裆中央总树鸡
7 楼
鬼子都能手撕,肯定是最强的。妥妥的
l
liuyuanwang99
8 楼
口炮天下无敌!
∵∴
9 楼
: 什么情况
w
wjb2009
10 楼
: 把你妈和1450叫过来试试
h
happyseeker
11 楼
台湾不也是40年没打过战? 大家同起点, 就看谁的装备多了, 再不济, 就互相轰导弹好了, 看谁先耗完。
g
guichaoniao
12 楼
隔段时间就必须出来真干且不能多上一人的国足,悲愤不以!
h
happyseeker
13 楼
能不能打不知道, 但肯定比台湾的强
茄子辣椒西红柿
14 楼
加勒万河谷第一指挥官被俘第二指挥官战死,敌三倍于我,结果是敌方溃败,我方指挥官被救回。 我觉得此次冲突是对这个问题最好的回答
吃斋念佛大灰狼
15 楼
中国最能打的应该是那三千万老光棍,真要打仗就让他们上战场。
f
frastar
16 楼
连美军都被频频吓尿,对抗屡屡完败,见面就匆忙逃命,有没有战斗力有毛重要!
s
skyfall
17 楼
中共一直在打江山,江山就是人民。
风度气质胜潘安
18 楼
能打湾湾 能守国家就可以了 这么卷干什么 我们的领导晚上特别能打战 能双飞是最基本要求
B
Bnm8
19 楼
中国解放军女兵肯定还有战斗力
金三
20 楼
解放军是镇压不好好下跪的五毛粉红的,对付中国人矿的,不是针对台湾的,验证这个很简单,中国五毛粉红去北京新华门跪求中国解放台湾,你看看解放军是打台湾还是干你们这些人矿,哈哈哈。
p
pumaking0614
21 楼
打别的国家不好说,就打台湾和日本那绝对是十拿九稳的
c
ccdb99
22 楼
: 自愿慰安杂种的亲爹被绞死也会重演!
c
ccdb99
23 楼
美国老是躲 [1评]
a
anywho
24 楼
1450詐騙畜草莓兵有嗎?
j
jujubi
25 楼
如果靠拼刺刀,拼人数,解放军肯定赢,如果拼武器数量,解放军也可能赢。但是如果拼作战经验,高科技武器和质量,突破能力,美军肯定赢。打仗不是下军棋,比大小,而是如同田忌赛马,一物降一物。谁能够在战争中摧毁对方关键节点,如雷达和预警系统,就会取得战争的全面胜利。 [1评]
c
ccdb99
26 楼
可惜民逗儿没死干净
a
albertjia!
27 楼
狗粮会心一笑,躲在下水道里吃屎最安全了,楼下几只嘴边还带着隔夜大便的渣渣呢
如何清洗细颈瓶
28 楼
解放军的战斗力都在床上,看看高丽哥就知道了
j
jackhuny
29 楼
演习有用以后打仗就纸上画画就好了,画输的直接投降原地解散。
j
jujubi
30 楼
解放军承认过自己吃败仗过吗?在党媒的嘴里里解放军总是赢,从来没有输过。
t
tomtangwws
31 楼
不必吵,哪个不服气的不妨拉出来溜溜,台蛙、菲猴、印度阿三,即便加上后面的主子一起上,看解放军能不能把你们个个打出翔来?! [1评]
x
xiaoss188g
32 楼
越解释漏洞越大。这些漏洞放全世界都是不应该出现的。解放军就是地表最差军队
x
xiaoss188g
33 楼
嘴巴从来没输过,实际从来没赢过。
x
xiaoss188g
34 楼
就算拼刺刀解放军也赢不了,美军的素质远超解放军,遥遥领先。 [1评]
x
xiaoss188g
35 楼
美军如果没有现代文明限制,杀你14亿人不在话下,铁板丁丁的事
s
scottfox2008
36 楼
: 斗牛,你见过硬抗的吗? 人用智力, 畜生用蛮力
绵羊云
37 楼
如果见过血才有战斗力那么加沙的巴勒斯坦人早把以色列灭了,大毛二毛现在随便拉一个出来都能统一欧洲。共军最强的地方文章其实是不敢说的,那就是他们的服从度比西方国家的军队都高,懂的都懂。
j
jujubi
38 楼
这要实事求是,美军珍惜生命,尽量避免去拼刺刀。越战,韩战的这种情况大概率不会出现。
F
Frankman
39 楼
一支几十年没有打过仗, 只想搞钱的军队有可能强吗?
公野长
40 楼
没有人能打得过中国人民、历史教育了我们,打不赢也要打,一直打到胜利为止。
东北偏北
41 楼
五毛会心一笑, 躲在监狱里吃精最安全了, 你脸上还有没有擦掉的精斑呢
哄哄如此
42 楼
不需要,只要做好自己的事情,自然就可以赢——这就是自信。街头政治就是愚蠢的表演。台湾真的不缺这种蠢货。 [1评]
哄哄如此
43 楼
如果没有现代文明限制,台独能活下来几个?可笑。。。
s
scottfox2008
44 楼
理屈词穷, 开始骂街了, LOL
j
jellyfishoil
45 楼
说的貌似有道理,但就问你一个问题:你嘴里解放军的强大战斗意志出自哪里?是年复一年的政治洗脑?还是几乎一半将领在秦城休长假的军官团?别忘了现在解放军晋升高级将领的敲门砖不是能力,而是金砖 [2评]
拿大家
46 楼
If you want to know, you can come to test PLA
烟花三月xyz
47 楼
试试不就知道了吗?那个看似能打的漂亮国你让它过来打呀!
t
tiger500
48 楼
把你的水母头伸出来,看看40的老刀能不能砍下?
t
tiger500
49 楼
美军如果没有现代文明限制,开战后,首先扒你的皮,放你的血。
t
tiger500
50 楼
中美军都能把刺刀插进你妈逼,遥遥领先
t
tiger500
51 楼
大清余孽操出来的 卖客3 心里只有甲午战争。哈哈!
t
tiger500
52 楼
解放军的战斗力都在床上。这是你家女人的结论?
t
tiger500
53 楼
共军的圆形刺刀扎得你妈欢叫不已。
t
tiger500
54 楼
最差?是不是操你妈不换JB?
福贵家人
55 楼
有没有战斗力,试试就知道了
路人丫
56 楼
: 呵呵。。。不需要还是不敢啊。因为你很清楚解放军的铁拳会砸向谁的。🤣
Y
YorkbbsSB
57 楼
床上战斗力奇强!
b
babyjohn1986
58 楼
所以西方战力在哪儿?! 还是说已经占领中国了?!什么鸡巴狗逼狗粮逻辑!!
b
babyjohn1986
59 楼
狗粮开始活跃了!!贱逼垃圾!!!
b
babyjohn1986
60 楼
贱狗蠢货润逼们看不得这个!!!!他们的精神大爹 不容玷污!!!哇哇哇哇!!!
钟馗捉妖
61 楼
你阿嫲是自愿慰安的😅😅😅
钟馗捉妖
62 楼
我发现狗粮大多有妄想症🤓🤓
小凡人
63 楼
这个没打过真不乱说这支人民军队的现战斗力。但已经发生的事情是:军部发言人竟然不知道谁是现任国防部长😂,这个是事实吧!
钟馗捉妖
64 楼
肏你妈的狗逼台支贱畜祖宗十八代。什么几把美军,被他妈德国三线部队打得屁滚尿流。被胡赛拖鞋打得落荒而逃。就这,美军肏你全家女性还是在行的,哈哈哈😄😄😄
钟馗捉妖
65 楼
美军被胡赛拖鞋军打得屁滚尿流,哭着落荒而逃。就这?哈哈哈。 [1评]
C
Cup3
66 楼
那得看打谁,只要不怕死就能打,基数大,用几亿青壮年,啥都能干成,就看现在还能不能找到这几亿人
c
ccdb99
67 楼
所以你这杂种的亲爹总爱使用蛮力 [1评]
只爱大屁股小妹
68 楼
和马保国一样的军队
专骂独轮运
69 楼
巴西和阿根廷足球吊打你美爹,军事上也可以吊打你美爹吗?
郑长仁
70 楼
能让美帝们七十年不敢动,以后也不敢就行。
p
pilla
71 楼
如果作为习党的党卫军,那是肯定没人会卖命的,包括六元一众五毛。
t
thomas212
72 楼
“有些新兵走着走着自己就没了”,是道门幻术吗?
l
liuyuanren88
73 楼
哪个国家的军队有地表上人数最多和最强的文工团(女兵慰安团),解放军!
史前巨混
74 楼
打完二战有人膨胀不信,结果抗美援朝几十年后,同样一个人继续不信这个在越南试了一下,结果大家知道了。
w
wenjianxin
75 楼
我觉得谈一个国家的军队,一个民族的军队能不能打仗,得参考这个国家和民族的历史。历史上这个国家或民族如果有血性,那么这样的军队是能打的。短时间内,也许会有挫折,但是国家和民族的血性被激发,那么不管什么武器落后,人口多少,这个国家和民族就会不死不休的战斗下去,哪怕整个国家和民族灭亡。 中国显然是个能打仗的民族。中国人没有侵略性,这不假。可是历史证明如果自己的东西被掠夺时,中国人是会拼命的。历史上中国面对比自己强的军队,也战斗过,最后胜利过。这也是中华文化能一直传承下来的根本原因。 说中国军队几十年没有打仗,就不能打仗,本身是个伪命题。没打仗不等于别人打上门来不敢打,不敢拼命。天天打仗也不代表能打仗。 炒作这个话题的人,无非是把中国军队和美国军队进行比较。美国军队是天天打仗,可是真看看美国军队,历史上真的是厉害的军队么?二战在欧洲战场,如果没有俄罗斯,美国地面战争能打成什么样,想过吗?韩战,美国地面部队厉害吗?越战如何? 美国海空军的确厉害,可是现在能不能和一个同等规模的大国一战,是值得考虑一下的。一个没有了工业能力支持的军队,欺负下小国就算了。打大战,我看就算了。
w
wenjianxin
76 楼
有的国家是没有文工团,人家就地取材呀。小日本的慰安妇,美军随时强奸,好棒棒。 对了,呆蛙岛会自愿提供特殊服务员,不让美爹日妈担心的。
太阳锅巴
77 楼
100多年前 北洋水师排名世界第八 亚洲第一 耗资几百万两白银 演习的时候十炮九准 让一众西方媒体与官员啧啧称奇 部分官兵也有留洋经历 并且一直以来都是英国与德国教官在华执教 水兵们根本没有把日本放在眼里 在日本访问的时候还当街殴打日本警察 以至于开战的时候西方国家都以为日本是在以卵击石 战争中官兵们并不窝囊 表现英勇
西
西方失败2015
78 楼
对手太弱,忽略不计
不换肩
79 楼
问:“中国军队能打赢谁?” 回:“能对付武警。" 问:“那武警能打赢谁?” 回:“能对付警察。” 问:“那警察可以对付谁?” 回:“可以对付手无寸铁的老百姓!”
j
jellyfishoil
80 楼
真打起来,中国未必是印度对手,因为上层已经烂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