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传1.4万流感死者或部分死于新冠 美国回应(图)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2月24日 13点25分 PT
  返回列表
79482 阅读
52 评论
多维

针对日本朝日电视台此前惊人猜测——“美国1.4万名因流感致死的人中部分可能死于新冠肺炎”,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22日回应称,没有证据支持。



新冠肺炎已开始蔓延全球多个国家。图为一位戴着口罩的行人走在中国北京空旷的街头。(Reuters)

中国官方媒体《环球时报》2月23日报道,截至22日晚,美国一共有3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美国本土检测发现14例,另有21例发生在从中国武汉和日本“钻石公主”号邮轮撤侨回国的人员当中。

21日开始,日本朝日电视台的一则新闻在国内引起关注。日本朝日电视台当日报道称,近期,美国正遭受流感侵袭,本季度已有2,600万名流感患者,死亡人数也已达1.4万人。

但针对这些疑似流感患者的体检结果却显示,很多人并非患有流感。朝日电视台进而说,CDC还曾于14日发表“惊人”消息称,“对于这些被判定为不属于流感的病毒,有怀疑认为是新冠病毒”。

有分析认为,朝日电视台报道对CDC公布的相关内容存在过度解读。

与此同时,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美国疾控中心(CDC)21日坦承新冠病毒可能在美国发生“大流行”,并宣布该国卫生官员正在为此做准备。

报道称,美国疾控中心国家免疫与呼吸疾病中心主任南希·梅森尼尔(Nancy Messonnier)21日在对媒体通报过程中表示,尽管新冠病毒目前在美国并未发生社区传播,但该病毒仍“很有可能”在全美发生大流行。

行云流水一心间
1 楼
美帝说话讲佐证,墙国说话歪嘴巴。拐点不能靠马列病毒了,也不能靠马列政权了,只能靠超级美帝出手了……世界范围疫情升温,倒是有利目前束手无策、坐以待毙的高端马列人转移视线,也是坏事中的好事。内忧外患无止无休的墙国墙权正在无药可医、无计可施中迅速瓦解苦心经营的大国自信、厉害形象,也正正因为这些越来越多、越来越大让墙国堵心的恐惧感和无助感,需要更多国外更惨、美帝更糟等幸灾乐祸的意外娱情,来舒缓化解外界舆论越来越大的压力和基层民情越发汹涌的失控。20200223
c
chenghua
2 楼
没有证据支持,也没有证据否定。到底有没有就靠大家猜了...
华德纳
3 楼
美国也有病毒。美国死人更多。美国医院更糟。
k
kanglinyao
4 楼
这简直是胡说八道,新冠状病毒在美国流行了早都造成医院瘫痪了,这种质疑就是欺骗墙内无知百姓的。
洋知青
5 楼
ACE2研究的二傻说了,新冠病毒只对东亚人敏感,其他种族人不会感染,不会醉!
路过地球
6 楼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2020-02-23 15:38:09 ACE2研究的二傻说了,新冠病毒只对东亚人敏感,其他种族人不会感染,不会醉! ====== 只有你这样的二傻才会认为有绝对的。喝二两不醉,喝二斤醉不? 到现在为止,死了几个白人?
A
ANGELS
7 楼
日本人也不会信口开河的,静观其变吧,不过美国现在没有CDC规定的理由不给查新冠病毒,如果死了,也只会当作普通流感病例。
读者L
8 楼
中共的一贯做法,就是给你捏造一个更差的,让你感觉中共还不是最差的,你们就接受了吧。污猫们也都是采取同样的下三流的手段。
洋知青
9 楼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2020-02-23 15:38:09 ACE2研究的二傻说了,新冠病毒只对东亚人敏感,其他种族人不会感染,不会醉! ====== 只有你这样的二傻才会认为有绝对的。喝二两不醉,喝二斤醉不? 到现在为止,死了几个白人? ======= 也不知道美帝到脑袋被驴踢了,还是谁的脑袋被驴踢了,病毒感染还能被二两,二斤控制。要不就是病毒的脑袋被驴踢了,每人限制二斤,多了不给,你有ACE2也不行!
点点点点点
10 楼
美国才是正确的态度,有一份证据说一份话。 中国一上来就“可防可控,不传人”,结果正相反。
洋知青
11 楼
日本,感染人数763例, 死亡3例,死亡率3/763 = 0.4% 韩国,感染人数602例,死亡5例,死亡率5/602 = 0.8% 中国香港,感染人数68例,死亡2例,死亡率2/68 = 2.9% 中国台湾,感染人数23例,死亡1例,死亡率1/23 = 4.3% 中国大陆,感染人数77048例,死亡2445例,死亡率2445/77048 = 3.2% 伊朗,感染人数28例,死亡6例,死亡率6/28 = 21.4% 意大利,感染人数79例,死亡2例,死亡率2/79 = 2.5% 美国,感染人数34例,死亡0例,死亡率0/34 = 0% 他们究竟哪个是新冠病毒的易感人群,哪个国家做的更好一目了然。请注意,美国感染的人中,大多数是美籍华人,是那个被ACE2理论里结论的新冠病毒易感人群。而伊朗,意大利大多数是非东亚人。是被ACE2理论里规定的新冠病毒最不敏感的一类人。
l
lakelavon
12 楼
日本电视台到底有没有这样说,都是大疑问,美国cdc更是没有回应,大概是根本没有意识到造谣国能给自家民众灌输这种谣言。也没啥,反正这种谣言,都是中国人自产自享,让中国老百姓更驯服,对中国之外的世界,也没有影响
弟兄
13 楼
新冠肺炎光看胸透就能鉴别出来
路过地球
14 楼
伊朗,感染人数28例,死亡6例,死亡率6/28 = 21.4% 意大利,感染人数79例,死亡2例,死亡率2/79 = 2.5% ====•====== 你先搞清楚伊朗死的6人和意大利2人什么种族。 另外伊朗的条件,到底感染多少人他们根本不知道
h
hchalz
15 楼
川粉们已经证明了,病毒到了美国都誓死效忠伟大领袖trump。只要你是川粉就不用担心
逐风
16 楼
美国有点不地道。死了那么多的人,还是马照跑舞照跳,一点忧患意识都没有。
简单得很
17 楼
美国新冠的推理 网上有人说美国死于流感的1万四千人中有部分是新冠病人。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但可推理,如下: 1。没有听说这个季节美国某一个地方有大量死于流感的病人,那就是这些死去的病人分布在美国各地。 2。美国没有要求戴口罩和隔离封城,那就是没有人对此特别防备。 3。要是美国死于流感的有部分死于新冠而现在美国没有形成瘟疫,那就是说在美国的这种新冠传染性不强或中国的反应过度。 4。如今习主席说了在他的领导下中国的反应及时有效,那就是中国没有反应过度。 如果以上事实和推理都是正确的,那就是美国还没有中国这种新冠。
A
ANGELS
18 楼
逐风 发表评论于 2020-02-23 16:16:00 美国有点不地道。死了那么多的人,还是马照跑舞照跳,一点忧患意识都没有。 ------------------------------------------------------------------- 美国流感每年都死很多人,大家都习以为常了。
八戒.
19 楼
美国佬已经被洗脑,当然不相信自己是被新冠状病毒感染的,因为美国医生告诉他是流感啊,呵呵。 美国说中国掩盖病情,其实美国自己更加掩盖。对于像这种毒性不强的病毒,俺认为像美国这样掩盖了才是正确的,中国不掩盖是错的,这就造成了巨大的损失。 新病毒的死亡率只是流感病毒的一半,根本不用害怕,美国现在说流感死一万四,谁害怕了?中国才死两千多,根本没有必要封城。
t
timray
20 楼
美国哪里医护人员成千感冒得肺炎的?美国哪里一家一家的健康人因为感冒全灭的?
飘过的云
21 楼
中国捐了吗?捐多少?
路过地球
22 楼
八戒. 发表评论于 2020-02-23 16:41:03 美国佬已经被洗脑,当然不相信自己是被新冠状病毒感染的,因为美国医生告诉他是流感啊,呵呵。 美国说中国掩盖病情,其实美国自己更加掩盖。对于像这种毒性不强的病毒,俺认为像美国这样掩盖了才是正确的,中国不掩盖是错的,这就造成了巨大的损失。 新病毒的死亡率只是流感病毒的一半,根本不用害怕,美国现在说流感死一万四,谁害怕了?中国才死两千多,根本没有必要封城。 ========= 赞成。关键是受累不讨好,人们反而骂你。
黎叔叔
23 楼
台湾第一例死亡的新冠肺炎患者就是刚开始医院没检查出来,结果死了以后。医院不放心,追到火葬场又检测了一次才确诊,可见很容易疏忽就遗漏了。
路过地球
24 楼
要不说华人ACE2高呢,紧张兮兮。一有风吹草动,跟兔子似的自己把自己吓死。
直脑筋123
25 楼
使得有些人很失望。
飘过的云
26 楼
八戒. 发表评论于 2020-02-23 16:41:03 美国佬已经被洗脑,当然不相信自己是被新冠状病毒感染的,因为美国医生告诉他是流感啊,呵呵。 美国说中国掩盖病情,其实美国自己更加掩盖。对于像这种毒性不强的病毒,俺认为像美国这样掩盖了才是正确的,中国不掩盖是错的,这就造成了巨大的损失。 新病毒的死亡率只是流感病毒的一半,根本不用害怕,美国现在说流感死一万四,谁害怕了?中国才死两千多,根本没有必要封城。 .......... 习大不是说一开始就是他在亲自指挥亲自布控所有防疫措施吗?八戒以及那几位收钱发贴的,可知道你们是在非议主子、妄议中央,小心以后被戴高帽子遊街。
林海雪原3677
27 楼
现在想甩锅美国的有两路人马。 一路说美国制造了这款针对亚裔的病毒,另一路说美国大流感其实就是肺炎。 所以美国搞了一个针对亚裔特别是中国的病毒,然后先让它在美国传播,毒翻2千万,然后才传中国。
无奈渔民
28 楼
美国死了1万4为什么还不封城?中国才死了几千国也封了,何必。
猪年行运
29 楼
美国瞒报漏报这么严重,也没啥事。怎么武汉瞒报漏报了一点点,却地动山摇,有很大的差别待遇啊。
交流什么
30 楼
弟兄 发表评论于 2020-02-23 16:02:36 新冠肺炎光看胸透就能鉴别出来 ============================== 你感冒了医生根本不给你胸透
日人民报
31 楼
很简单相信美国瞒报的,有种就建议疫区解禁,因为美国都没事。没人这样干,就表示没人相信美国有新冠。
百家争鸣2012
32 楼
对于这些被判定为不属于流感的病毒,有怀疑认为是新冠病毒”。 ----------------------------------------------------------- 如果得到证实,那么美国就是新冠病毒疫情的第一发生地。中国出现的传染就是来源于美国。
f
firecloud
33 楼
这个问题应该是回答有还是没有,而不是有没有证据支持,官员打太极要不得
洋知青
34 楼
说别的没有用,让洗地的不戴口罩去武汉或去美国,他们会选哪一个?
z
zzlbentley
35 楼
昨天日本朝日新闻电台刚刚辟谣,现在还有人炒作,连中共主子都没好意思跟进下面的小太监奴才们就这么心急?
无陌逐非
36 楼
相互造谣不花钱
小钊
37 楼
谣言太多添乱,CDC及时辟谣做得好。
z
zzlbentley
38 楼
我们来回顾一下在这次中国灾情面前那些反华反中爱党X毛们的表演吧。 没有疫情->有但不传染->谁敢讲就抓谁->会传染但不要过度防护->中共可以过度防护但别人不该限制入境->韩国日本意大利疫情扩散?活该,谁叫你们没有及时限制入境->疫情是美国生化武器->美国流感疫情更严重死亡率更高>1.4万流感死者或死于新冠>看,其他国家已经开始扩散,谁有我们中共做的好?...这不,已经成功把人民内部矛盾转移到外部势力的敌我矛盾了,丑事变成好事,高啊!
p
phantomoftheopera
39 楼
如果你呼吸困难,医生立马给你做胸透。 我就不相信如果美国真有很多新冠病人,居然没有呼吸困难的。如果呼吸困难医生坚决不给你做胸透的更难以置信。美国医生动不动就让你做各种检查就是为了万一出事,病人家属告他们。在美国生活过的人都有过这样经历。 ================================== 交流什么 发表评论于 2020-02-23 17:43:12 你感冒了医生根本不给你胸透
S
Sam大树
40 楼
日美互撕很好玩,反正老川也不懂,只能跟着瞎掰。 闹腾! firecloud 发表评论于 2020-02-23 18:08:49 这个问题应该是回答有还是没有,而不是有没有证据支持,官员打太极要不得
k
kingofLiu
41 楼
问题很简单, 美国境内的流感病人没有做新冠测试的, 都是当流感治疗
难得幽默
42 楼
八戒呀,如果你这么胡说八道,我们不仅知道你是中间宿主,还知道这新冠肺炎感染猪以后会引起神经系统症状。
公道者
43 楼
上天要惩罚谁,还用争吗?
路过地球
44 楼
让子弹再飞一会, CDC已经发现问题了,静等大反转! 看灯塔国CDC怎么给世人交代?删数据不行吧?纸包不住火,总有专业人士会抓现行。 ========= “变动时间大概在今日0点到2点之间。因为有几个数据点我的annotation有问题我返回 GISAID核查,发现数据变动了。左边是变动前的截屏,右边是现在的截屏。除了对照 CDC新闻做annotation,我把NCBI GenBank#也加进去了。曾经上传了数据的2名加州撤 侨患者和德州游轮第一名确诊数据都被禁了。GISAID显示总样品数仍是108,但 phylogeny上不显示这三点。另外,NCBI上也没有这三名患者的基因组。相当于美国CDC偷偷把这三名开除美国籍了? ”
z
zhichi
45 楼
我也觉得日本新闻没有这么无聊
D
Doctor11
46 楼
还是让污毛先飞一会儿
彼采萍兮
47 楼
发烧后72小时以内去医院吃Tami Flue 对“流感”似乎是有效的,所以发烧了马上去医院做细菌(及病毒)测试,不要像原来一样等5-7天,细菌测试是阴性的话,就要求开流感药。 儿子学校,儿子发烧后二-三天,去了医院吃了 Tami Flue以后好了。 另外,之前一个女孩 (1/4韩国血统的白人肺炎)住院。其他小孩(都是白人有几个黑人)未见到明显症状。 这是我经历。
青衣侠
48 楼
“日本朝日电视台当日报道称,近期,美国正遭受流感侵袭,本季度已有2,600万名流感患者,死亡人数也已达1.4万人。但针对这些疑似流感患者的体检结果却显示,很多人并非患有流感。朝日电视台进而说,“对于这些被判定为不属于流感的病毒,有怀疑认为是新冠病毒”。 ——真是语不惊人死不休啊,反正无论怎样揣度,也无论怎样将这种没有根据的猜测放到网上去,都属于“言论自由”的范畴,大家随意猜、随意放,不用负责任——这就是所谓的“普世”价值。但在我看来,这叫做“世风日下,人心不古”,是末世之乱象,我看这样的“普世”价值观,恐怕也快走到头了。
路过地球
49 楼
中国应要求派专家来美国,检测美国所谓“流感”患者的病毒基因。 新冠有好多代变体,武汉的H3变体比较严重但传染性低,“古老”的早期变体H38、H13等不是来源中国,潜伏期长但不太严重。
路过地球
50 楼
CDC为什么删除已经上载的病例?想隐瞒什么? CDC为什么限定检测跟中国有接触的人,而不是所有流感症状者?各种苛刻限制就是尽力减少检测范围。
t
tz2000
51 楼
为了开两会?超级杯已经胜利闭幕了呀 路过地球 发表评论于 2020-02-24 07:47:14 CDC为什么删除已经上载的病例?想隐瞒什么? CDC为什么限定检测跟中国有接触的人,而不是所有流感症状者?各种苛刻限制就是尽力减少检测范围。
Q
Qfqsh
52 楼
CDC有所有死去病人检测证据吗?光用临床发烧咳嗽,甚至没症状确诊流感不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