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被无故关押的中国基督徒所写的“忏悔录”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10月31日 15点55分 PT
  返回列表
20860 阅读
67 评论
404文库

回到成都快四个月了,前三个月风平浪静,虽有零星的搅扰,但总体来讲,上帝赐给我们美好的安息时光。经历了近两年的逼迫,神的儿女在这座城市中被赶来赶去,虽然住得更加分散,但是灵里却更加紧密。牧人被击打,羊群却依旧在羊圈,这是主的恩典,因为复活的基督是我们的牧者。

对我们家庭来讲,经历了三个月的拘留及一年在外地的取保候审后,回到成都,就是回到教会,回到弟兄姊妹中间,回到牧师长老被囚之地,背起十字架,看自己为一个囚犯。主往哪里,我也要去。

出于对上帝呼召的回应,我们回到了成都。从世界的考虑来看,这不是一个容易的决定(别人以为我是癫狂了),但从主的心意来看,这是一个容易的决定。戴罪之身,从流放地,回捆锁地,是因品尝了主恩的甘甜。我是一个罪人,竟然蒙了如此大的恩典。世人看我如罪犯,耶稣为我披义袍。

教会在哪里,哪里就是我的家。教会曾被掳于看守所,我也随她去到了看守所;如今教会在外面仍然争战,我怎能袖手旁观呢?总而言之,这是主所做的工。这间被取缔、被定为非法的教会,是主所爱的教会。主所爱的,我也爱;主所看为宝贵的,我也看为宝贵。

两年的时间虽然很过得很快,但对于秋雨教会的弟兄姊妹来讲,是一个主日一个主日来数算的。直到如今,仍有七八个家庭,被每天看守和跟踪,来限制出行自由。

争战一般在主日到达高峰,教会对这个城市的警察的一个祝福,就是让他们有了做礼拜的概念。就如同昨天在派出所,警察就问我们为什么礼拜天要做礼拜,我说这就是礼拜天的意义。

从9月下旬开始,争战愈发激烈,因在教会参与主日的服侍,我被传唤,询问后做了笔录。我在笔录问询的过程中,数算上帝的恩典,看到这间经历了极大逼迫的教会,竟然没有任何一个主日停止过聚会。我只能惊叹到主的伟大!

我也明确告知,基督徒每个礼拜天的公共聚会,是上帝所吩咐和所喜悦的,也是我国宪法保障的信仰自由的实践。虽然教会被定为非法,但我并不如此看待,如果因此而再次入狱,是我的荣耀,也是主的美意。因为王怡牧师虽被定罪,但他仍是我的牧师。若主耶稣和他的教会被这个国家视为敌人,我仍然要跟随耶稣,我也没有其他的道路可走。

之后十一期间的同工退修会,也遭遇了警察大规模地骚扰和看守,使得一部分同工无法前去。在现场的我们四十多大人小孩,也被追踪定位后,警察到场全部登记了身份信息。回家之后,发现放在家里的电话,有警察打来的28个未接。

但这是一个美妙的退修会,因为主在山泉的澎湃声中及警察的登记面前,一再地问我说:你爱我吗?你爱我比这些更多吗?

主啊,你知道我爱你。主啊,我的心里忧愁。因为我曾经三次不认你,我曾经在锁链之中三次写了悔过书,与牧师和教会划清界限。但我心里却永远也划不清界线,因这是用基督的宝血连接起来的血肉肢体啊。

主啊,我这样一个罪人,一个卖主卖友之人,你还接纳吗?我真是苦啊,我的心灵固然愿意,肉体却软弱了。谁能够救我脱离这取死的身体呢?

退修会回来之后,警察就一直在找我,但是期间我们回了一趟老家。回成都后,警察又总是在周末来约我,让我主日早上九点钟去见面,我只能拒绝,因为那是敬拜的时间,是我最宝贵的时刻。只要我的身体还有自由,我就要去和弟兄姊妹一起敬拜神。故此这几个主日我都是关机,然后出门在外面敬拜上帝。

直到前天的主日傍晚,终于第一次地约我不在主日见面了,我就答应了在周一下午见面。也就是昨天,我下午两点来到家附近的红牌楼派出所,和社区的民警们有半个小时左右的座谈,解答他们心里的疑惑。

用意思的是,那个桌子上有一本内部学习材料,名字叫《忏悔录》。直到三点,武侯分局的两位国保警官来到所上,就开始了正式的询问程序。

他们向我出示了传唤证,也出示了警官证。有一位是上次给我做笔录的袁警官,已经算有些熟悉了。另一位警官的名字是四个字,名字叫恩召某某,让我眼前一亮,因为这个词我只在圣经读过,就想起了主的恩召是如此的有指望。从他的长相和口音看,他是一个藏族人。

之后我们就进入了办案区里的询问室,是一个没有窗户的小房子,全程录音录像。这是我从看守所出来之后,第一次进入这样的小房子,不过主赐给我平安,我在心里祈求主赐给我力量。经过和他们一次次的谈话,我知道谈话的内容和主题都是诱饵,如同撒旦的诡计,他们的目的是想在这个过程中影响我的立场。

所以,我这次就不想和他们谈了。因为事实其实很清楚,我不认为我们是非法,我们所行的都是良善的,家庭教会在这个国家作为非法组织存在快七十年了,这是法律的问题,而不是我们的问题。他们很清楚我们在做什么,一次一次的谈话只是想让我知难而退,不再坚持聚会。

故此我想利用这个机会好好祷告,如同主耶稣在审判之时默默无声。我一闭上眼睛,就仿佛回到了看守所。因为在看守所里常常闭眼祷告,心里就不断涌出美辞。圣灵仿佛带我到了天上,我眼前的一切变得不再重要,小小的审讯室似乎变成了天堂的所在。

出门之前,我和妻子选了一节经文默想和祷告。就是以弗所书3:20神能照着运行在我们心里的大力,充充足足地成就一切,超过我们所求所想的。我默想这这节经文,祈求主的大力充满我,使我能够胜过心里的惧怕和思虑。我相信主会成就一切,我的心里就很得安慰。

我也为眼前的警官来祷告,他们再问我问题的时候,我就告诉他们,我拒绝回答,保持沉默,并且我为他们祷告。我只想祈祷,我求天上的父引导我,我在心里悔改自己的罪,因为常常没有多思想主,没有抓住主的话语,反而被眼目的情欲、今生的骄傲牵引,随从自己的私欲而生活。

越祷告越默想的时候,心里就涌出流泪,想着那么多的人都曾经在这样的审讯室里面良心被摧残及灵魂被践踏,就特别迫切地为中国祷告。藏族人和汉族人,警察和传道人一起坐在这个四面白墙的小屋子里,我想起在中国人民之间那么多的冤仇,我就祈求主赐给中国更多的基督徒,因为唯有基督是我们的和睦!

超过我所求所想的是,警察并没有因为我的拒绝回答而生气。我为他们祷告,祈求他们也能得到安息,而不是继续逼迫主的教会,与上帝为敌。整个审讯室都变得很平静,那个藏族警官甚至睡着了一会儿,我看到圣灵那温柔人心的力量。

由于我没有配合来回答,警察收走了我的手机来取证,做了扣押手续。这是我没想过的,这也是神的美意,祂要让我脱离手机和这个世界的辖制。我以为可能马上要回家搜查了,我也为妻子孩子祷告,求主赐给他们平安,我对他们的爱有很多缺欠,但主的爱总是够的。

在那个时候,我也格外地想念王怡牧师和蒋蓉师母,他们经历了如火的试炼,却依旧相信主的信实。这世界有苦难,但在主里有平安。在受苦的时候,就容易想念走向各各他的主耶稣,也想念跟随他脚踪的牧者们。这也是审讯室带来的益处。

我以为我将要在审讯室待很长时间,但只坐了两个多小时,警察就决定离开了。他们说下次再来找我,要我之后随叫随到,并且让我考虑自己的妻子孩子。他们给我留了传唤证和手机被扣押的《证据保全决定书》,就让我回家了。

回家的路上,按照妻子之前的吩咐,我在派出所旁的菜市场买了菜。骑着单车回去,就看到妻子就在小区楼下。她也刚从菜市场回来,并带着孩子去派出所看了一眼,发现我的自行车还在那里。孩子也很想我,他很想能够和我一起去派出所,反正我去哪,他都想去。

感谢主赐给我们家庭的恩典,回家之后我们吃了饭,然后家庭敬拜,我也和妻子分享了审讯中的经历。她在这个下午也经历上帝的带领,在带孩子读圣经和默想之中,上帝让她看到如果我不在身边,这就是她每天要过的生活,她要和孩子一同来读上帝的话语,一同唱诗、默想、祷告。她与主的关系,要胜过与我的关系。

在我从看守所出来之后,在外面争战的教会接纳了我的悔改,给我们生命太多的安慰和鼓励。教会中发生了太多的见证,弟兄姊妹的勇敢、正直、爱心,使得基督的福音越发传扬;许多的弟兄姊妹默默地承受着逼迫,被警察找都成了家常便饭,但他们继续地忍耐着,靠着主继续服侍。

如同我们家庭回成都时,上帝显明在我们心里的一句话:不是这间教会需要我们,而是我们需要这间教会。我们是如此的软弱,我们需要被牧养,我们要回到这群弟兄姊妹之间,因为这就是我的教会,这就是主要我们所走的路。

警察通常会问为什么你们就不能自己在家里信,非要在一起?我只能告诉他,这是主的吩咐,基督徒自古以来就是要在一起聚会。不信的人总是不能明白,甚至连很多基督徒都被这个世界搞糊涂了。教会是基督的身体,而我们是基督身体上的肢体,上帝的心意是要借着教会来传扬福音,彰显祂的国度和心意。

对每一个基督徒来讲,只有在对教会的委身和服侍之中,才能看到上帝对你个人的心意。我们只有按照圣经的吩咐去行事为人,我们离不开头,也离不开手和脚,我们是彼此做肢体的。

圣经告诉我们,你们不可停止聚会,好像那些停止惯了的人,倒要彼此劝勉。既知道那日子临近,就更当如此。

在这段经文的后面继续的讲到,当时作基督徒所面临的逼迫比我们现在更甚,聚会的危险比我们现在更强,他们一面被毁谤,被当作戏景,一面又陪伴受这样苦难的人。因为体恤和接待那些被捆锁的弟兄,导致自己的家业被抢去也甘心乐意。

逼迫对我们最大的挑战就是挑战我们的肢体之爱。我们可能口头上说我们很爱神,但是当我们的弟兄被羞辱被践踏的时候,我们却与他划清界限,不敢去看望他,不敢提他的名字。这是我要痛悔的地方。所以,我们常常经历主的管教,直到我们看到自己的本相,我们的信心和爱心是何等缺乏。

公开化异象的高峰,就是公开地受逼迫。如同主耶稣被挂在十字架上示众,用三种语言向全世界宣扬,这是犹太人的王。他被举起来,就要吸引万人来归向他!

一个教会什么时候最像基督呢?正是她因传扬主的名而被逼迫的时候。如此,我看秋雨圣约教会,是如此的美好圣洁。愿赐平安的神与祂的教会同在,愿每一个儿女都心里喜悦。

至于我,只能在对自己一次一次的悔恨之中,将自己交托给那位生命的主。我的家庭也在那位爱我的主的手中,唯有在祂的手中,我们才有平安。

在这至暗的时刻,心里面的良知会更大声地起来说话,每一个人都必须要做出选择:要么继续宣讲福音,保守良心和信仰的自由;要么就丧失良心,等着天上来的大火焚烧。

我为中国社会及中国教会祈祷,当一间间基督教会被逼迫被取缔的时候,这个社会将在彼此仇恨之中更深地经历绝望,也将更深地被基督徒之间的彼此相爱,和他们的喜乐、盼望所吸引,寻索到那天上来的救恩和平安。

请你们为我们祷告的戴志超弟兄

记于2020年10月27日

小毛er
1 楼
邪恶的政权都是害怕人民团结的。他们只有不断分裂民众才能实现稳定的统治。人民善良就会团结。那样就对独裁政权不利。
d
dus_安东69
2 楼
恶心到了底的国家 人皆可诛
赵Q
3 楼
在中国只能有一个信仰,就是爱国,爱国后面就是爱党,爱领袖,爱习近平
w
wx3000
4 楼
不是神的却总想装神弄鬼。
阳光灿烂de日子
5 楼
为什么被关押呢,不清不楚没头没尾的文章也能挂城头,无语了。我国内的闺蜜前几年开始信教,一直参加教会活动,好好的没有问题。难不成这个人参加的真的是邪教?一本圣经会有这么多不同的解读,没有独立思考能力的人真是容易被忽悠
弟兄
6 楼
任凭那些彷徨不定和怙恶不悛的人逃避你吧!你依旧注视着,洞烛他们的黑暗。即使这 些人是丑恶不堪,即使万有包括这些人在内,但万有依旧是美丽的。这些人能损害你吗?他 们能破坏你的统治吗?从天涯到地角你的统治是公正而完善。他们力图逃避你的圣容,但能 逃往何处?
弟兄
7 楼
在紐約市召會 地址:87-60 Chevy Chase St., Jamaica Estates, NY 11432 電話:718-454-1826 这是家庭教会在纽约的总部
C
Campylo
8 楼
唉,这写的是人话吗?我要真普选,别再装香港人了。快出来给我翻译一下你老乡写的中心思想是啥
荒山捡石
9 楼
佛教不传教,基督教为什么要传教?
荒山捡石
10 楼
明明在疫情间非法集合,还是无辜?
荒山捡石
11 楼
这种人又蠢又愚昧,川粪一枚,鉴定完毕!
C
Chilama
12 楼
“务要谨守、警醒,因为你们的仇敌魔鬼,如同吼叫的狮子,遍地游行,寻找可吞吃的人。你们要用坚固的信心抵挡它,因为知道你们在世上的众弟兄也是经历这样的苦难。” -彼前8:8-9
弟兄
13 楼
第一次大觉醒是在美国建国之前的18世纪中期,那次运动中,基督教实现了自由化和个人化,宗教自由得以实现,基督教在殖民地普通人民日常生活中的作用和地位都得到了显著的提升。社会变得宽容,新英格兰等地对宗教思想的高压管制被减缓,曾经被主流宗派打压的贵格会和浸礼会等也得到了长足的发展。教会在各地开设了学院,这些学院发展到今天,大多数都成为了历史悠久的名校(例如普林斯顿大学)。宗教和思想的自由不仅为殖民地吸引来了更多的移民,而且也减轻了不同殖民地之间的隔阂和矛盾,让北美的人民第一次有了认同感和归属感,为后来独立战争中的邦联打下了情感认同上的基础。
即将入段
14 楼
阳光灿烂de日子 发表评论于 2020-10-30 02:49:51 为什么被关押呢,不清不楚没头没尾的文章也能挂城头,无语了。我国内的闺蜜前几年开始信教,一直参加教会活动,好好的没有问题。难不成这个人参加的真的是邪教?一本圣经会有这么多不同的解读,没有独立思考能力的人真是容易被忽悠 ===================================== 说的好, 感觉文中这人自己走火入魔了. 我哥他们那教会建立了个医院, 叫福音楼, 里面也有礼拜堂, 很多教徒来活动, 一点问题都没有, 四川
打扰一下
15 楼
下面这些骂人的,你们不怕遭报应?虽然我没有任何宗教,但是我对这个有敬畏之心。不要放纵自己的底线为所欲为。报应迟早会来
s
saloon1978
16 楼
不讲前因,只说后果。于是就成了无故关押了。
s
saloon1978
17 楼
不讲前因,只说后果。于是就成了无故关押了。
★火眼金睛☆
18 楼
这些人完全不会正常说话。
过滤词
19 楼
接受中共领导的宗教团体都可以活动,只要随时向党汇报就不会被干涉。所谓地下教会都是之奉耶稣为主而不理会习老大自然要被取缔。
自干五第二万名
20 楼
呼喊派 “呼喊派”又名“神的教会”,自称“地方召会”、“地方教会”[1]、“主的恢复”,是美籍华人李常受于1962年在美国创立。[2]是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文件明确的邪教组织。[3] 公众要切实提高警惕,注意防范。 现在国内的呼喊派和美国召会是什么关系?
中山陵
21 楼
祈求上帝保佑这些在中共魔掌中的子民
自干五第二万名
22 楼
杏花》:您说中国家庭教会应确立合宜的政教关系,对这个问题,您能不能做更具体的说明? 天明牧师:中国家庭教会走过了五十年的历史,这五十年来中国家庭教会经历了许多的艰难,甚至逼迫,这也使家庭教会在某种程度上受到了不合宜的政教关系带来的创伤。这种历史的创伤,给家庭教会带来的普遍心态有两种:一是,因惧怕而顺服政权。他们强调“ 没有一个权柄不是出于神的”,政府的权柄既然是出于神,我们应当无条件地顺服,但这种顺服 “ 不是出于良心, 而是出于惧怕”,这种不是出自尊重神权柄而来的良心,而是出于惧怕的顺服,不是圣经所教导的。另一种心态是,家庭教会因长期受压制和逼迫,便认为政权就是出于魔鬼,因此竭力回避政府、逃避政府,不愿意去面对政府。这种心态也是不对的,因为圣经清楚地告诉我们政府的权柄确实出于神,应当尊重。 因此,中国家庭教会要确立合宜的政教关系,必须从历史的创伤带来的阴影中走出来,以基督的爱来饶恕政府过去带给教会的伤害,并除掉对政权的惧怕和逃避的心态,仍相信神在人的国中掌权,以此合宜地看待拥有神赐管理这国家权柄的政府,正面地面对政府,与之沟通和对话,积极地表达我们的信仰及信仰立场,并且尽可能以法律途径来解决政教关系问题。这无论对教会、政府,还是对我们的社会,都会是极大的祝福。 我认为教会的自主权是教会所持守的信仰中极重要的一部分,若是放弃了这个,就不再是合神心意的上帝的教会了。教会的自主权具体地体现在,教会在信仰及其实践、人事的任免、财物的管理及使用方面拥有的权利,比如教会的人事权,教会的牧师、长老等,应该遵照圣经的原则,也按圣灵在信徒内心的印证,由教会自己来选立,而不是由哪个宗教部门或机构来审批或任命。我认为合宜的政教关系应建立在“ 政教分离” 原则的基础上,即“ 教会应本着良心的原则尊重神赐政府的权柄,教会的自主权也应得到维护”,这种政教分离是大多数教会所持守的原则,也是被历史证明有利于社会发展的原则。
自干五第二万名
23 楼
50年代的三自运动中,自由派教会演变为三自系统,以吴耀宗为代表。基要派教会的一部分转化为家庭教会,以王明道代表。
自干五第二万名
24 楼
不要把圣物给狗,也不要把你们的珍珠丢在猪前,恐怕它践踏了珍珠,转过来咬你们。”(马太福音7:6 和合本)
自干五第二万名
25 楼
再写几句。 不知道小编处于什么样的目的,把这个文章发出来。 也不知是谁,处于什么样的动机把这个发出来。 都是不合适的。 我大致可以猜出一些。 但是你们自己认为合适吗? 把一家人的照片放出来合适吗?
自干五第二万名
26 楼
你们这些到底算民运分子呢? 还是算基督徒呢? 各人问你们自己的内心。
自干五第二万名
27 楼
小编,请把照片删掉。 谢谢。 无论谁,在这里问问题,我都会尽量恢复。 你们既然都把这个估计是他发给你们的祷告会的文章给放到这里来了。 有问题,就请你们提吧。
自干五第二万名
28 楼
无论谁,牧师,传道人,基督徒,慕道友,无神论,佛教徒。。。 都可以提任何挑战性的问题。 我都按我的神给我的看见来回答你们。 估计你们也有很多问题要问。
s
snailchen
29 楼
极毒邪教,中毒不浅,有何面目见列祖列宗
梦遥2016
30 楼
信教的都是悄悄的,怎么弄得那么大张旗鼓?参与政治了吧?
自干五第二万名
31 楼
首先,中国文字是祖宗创立的,是一个十分美好的文字。 我们作为华夏子民,应该珍惜。 按照圣经的观念,一切智慧都来自于神。 中国的 古代文化,也是神给我们祖先的启示。 我们的祖先寻找神的时候,那个天,是我们的祖先对神的一种理解。 圣经是神自己亲自对你讲话。 信基督,是把列祖列宗的文化,发扬光大。
自干五第二万名
32 楼
圣经里谈到,灯要放在灯台上,照的更远。 圣经是要求基督徒到处对人讲的。 为神作见证是本分。悄悄地那些,是自己胆小。 梦遥2016 发表评论于 2020-10-30 06:39:50信教的都是悄悄的,怎么弄得那么大张旗鼓?参与政治了吧?
r
rosin
33 楼
为什么一信了教,这说起话来就神神叨叨的?没见人家信教的白人这么说话啊!整天把主子什么的挂在嘴上是因为心虚吗?
f
flapjack
34 楼
谁能说说参加爱国教会教徒用的圣经和地下教会教徒用的圣经有什么不同?
P
PeterAbelard
35 楼
圣经只有一本。谢谢 flapjack 发表评论于 2020-10-30 06:45:03谁能说说参加爱国教会教徒用的圣经和地下教会教徒用的圣经有什么不同?
梦遥2016
36 楼
@自干五第二万名 这个帖子很好!很透彻的哲学思维。下面的文字就是‘宗教案例需要解读’否则人人看到的都是表面现象,自得其乐,浑浑噩噩。 不要把圣物给狗,也不要把你们的珍珠丢在猪前,恐怕它践踏了珍珠,转过来咬你们。”(马太福音7:6 和合本) 猪本来就是猪,无所事事,简单快乐,所以认不出珍珠。动物本来就是动物,人类本来是人类,只有各自在生命临界点才能体会生命的含义!但体会不同。猪体会多了,就成了大智若愚。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单一面擦不出火花来。 宗教是自上而下的教育,对人们来说这些小故事真得难以悟透,需要时间验证和经历!
P
PeterAbelard
37 楼
我理解地是,这个是作者自己和神地关系。 就像一个小孩在妈妈怀里,喃喃自语一样。 可能缺乏逻辑。 白人基督徒也会这样,可能比你想象地更厉害。但他们地这一面,你看不到。 这也是我反对他们把这个东西到处发地理由之一。 rosin 发表评论于 2020-10-30 06:44:00为什么一信了教,这说起话来就神神叨叨的?没见人家信教的白人这么说话啊!整天把主子什么的挂在嘴上是因为心虚吗?
梦遥2016
38 楼
@自干五第二万名 中国人的最大问题就是遵从/守‘不是出于良心, 而是出于惧怕”
梦遥2016
39 楼
宗教有很多派别,分别用于解决人世间的不同问题。 核心统一为‘爱’
梦遥2016
40 楼
苹果乔布斯的派别是JOB, 总是战战兢兢:我错了吗‘? 精神压力太大了!需要寻求另一派别(方法)解脱自己,从工作的奴役中解脱出来,不时释放自己!
c
cliffhan
41 楼
为他们祷告。
P
PeterAbelard
42 楼
良心是神放在人心中的。 对于掌权者的惧怕,也是人之常情。 对于在不同的语境之下,惧怕也是出于良心的一种。 对于不同语境下,会有完全不同的解读。 圣经讲神是又真又活的神。不能简单地论断。 梦遥2016 发表评论于 2020-10-30 06:51:[email protected]自干五第二万名 中国人的最大问题就是遵从/守‘不是出于良心, 而是出于惧怕”
P
PeterAbelard
43 楼
圣经 里讲耶稣基督是唯一的真神。 基督是唯一的,除此以外,别无他神。 爱,是圣经的一个主题。 什么是爱,如何爱。 但是圣经中有一个更主要的问题,人从何处来,到何处去? 圣经讲永生。永生,人神关系,才是圣经的真正主题。 梦遥2016 发表评论于 2020-10-30 06:53:47宗教有很多派别,分别用于解决人世间的不同问题。 核心统一为‘爱
梦遥2016
44 楼
@PeterAbelard 什么是爱,如何爱。这真是个很难把握的难题。 耶稣基督,那个派别, 哪个名称并与重要, 不同地区有不同称呼。最重要的是‘神’一个字,足以。 爱‘神’,才是永生!人类在跌跌撞撞生活中各自解读,只有信念‘良善圣虔‘,才能让自己走出困境
梦遥2016
45 楼
@PeterAbelard @自干五第二万名 可以留下联系方式吗?有问题想请教,这是我的邮箱 [email protected] 圣经是自上而下的教条教育,适合虔诚之人学习。 但是世界太大,特别是不同宗教背景(例如伊斯兰教,中国), 总有些许自我羞耻感,或自我膨胀感,这就是圣战的原因,很难用圣经去当说客。必须寻找另外途径!
P
PeterAbelard
46 楼
圣经里谈到的永生。 不是爱神,才是永生。 圣经的逻辑不是这样的。爱神,得到神的喜悦,是基督徒的自然反应。 圣经讲,「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 17因為神差他的兒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乃是要叫世人因他得救。 18信他的人不被定罪,不信的人罪已經定了,因為他不信神獨生子的名。 「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 17因為神差他的兒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乃是要叫世人因他得救。 18信他的人不被定罪,不信的人罪已經定了,因為他不信神獨生子的名
P
PeterAbelard
47 楼
谢谢。 我会和你联系。 圣经有二个方面。 一个是我们的得救的问题,一个是我们如何在世上行出来的问题。 圣经中让人传福音,不是要你去做说客。你只要讲出来就可以。自己知道多少就说多少,不要有意去撒谎。其他的,神只有神的办法。 信不信是神的主权。有没有圣战,也在神的手中。 梦遥2016 发表评论于 2020-10-30 07:32:[email protected] @自干五第二万名 可以留下联系方式吗?有问题想请教,这是我的邮箱 [email protected] 圣经是自上而下的教条教育,适合虔诚之人学习。 但是世界太大,特别是不同宗教背景(例如伊斯兰教,中国), 总有些许自我羞耻感,或自我膨胀感,这就是圣战的原因,很难用圣经去当说客。必须寻找另外途径!
梦遥2016
48 楼
@PeterAbelard 神只有神的办法, 但人要自救,避免悲剧
P
PeterAbelard
49 楼
「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 8因為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 梦遥2016 发表评论于 2020-10-30 07:49:[email protected] 神只有神的办法, 但人要自救,避免悲剧 你提了一个非常具有挑战性的 问题。人的自救和神的主权的问题。我试着写点东西。 悲剧,人生的最大的悲剧是不认识神。人顺服遵守神的教导,神就会大大的赐福。6你當剛強壯膽,因為你必使這百姓承受那地為業,就是我向他們列祖起誓應許賜給他們的地。 7只要剛強,大大壯膽,謹守遵行我僕人摩西所吩咐你的一切律法,不可偏離左右,使你無論往哪裡去,都可以順利。 8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 你谈到的自救的问题,理解是靠人的智慧和能力去解决问题。 人的智慧和能力也是来自于神的恩赐。也是神赐给我们的能力,我们要做神的管家。但是,我们是属肉体的,我们有很多罪性。在这个其中,有一个重要的平衡点,就是我们是在凭我们的血气在做事,还是顺服于神的教导来做事。
梦遥2016
50 楼
@PeterAbelard 关键问题信仰由人来传递, 包括教宗,都会出现差异理解,那人们就是神职人员的牺牲品。 同时人类有傲慢和尊严的天性,都打着上帝的名义处理问题, 那怎么解决?????另辟出路!!! 由于敏感时期,电影《Barbarian》Netflix只能小心翼翼打擦边球,可以理解为戏说‘罗马帝国傲慢’!德国为生存尊严二战,但他们偷了‘神鹰’。这个电影值得看看
梦逍遥
51 楼
主耶稣,求你保守你的弟兄姊妹,让他们在受逼迫的时候满有从你而来的平安喜乐。你已经为他们祈祷,使他们不至于失去信心。 他们在天上的赏赐是大的。 荣耀都归于你!赞美你!
L
Lion's
52 楼
是地下教会吧。记住:政教分离,传福音为使命,远离披宗教外衣的政客。以圣经为准,顺服在上掌权的,任何权力来自神。对掌权的违背神的旨意,多祷告,自有神的管教。
梦逍遥
53 楼
“毒蛇的种类!你们既是恶人,怎能说出好话来呢?因为心里所充满的,口里就说出来。善人从他心里所存的善,就发出善来;恶人从他心里所存的恶,就发出恶来。我又告诉你们:凡人所说的闲话,当审判的日子,必要句句供出来。 因为要凭你的话定你为义,也要凭你的话定你有罪。”(马太福音12:34-37) 这是神说的话,神的话句句真实。 请谨慎你们的口舌,说错话的请马上悔改, 愿上帝怜悯你们!
P
PeterAbelard
54 楼
你又提了一个高难度的问题。 圣经谈到了三位一体的神。其中的一个位格是圣灵。圣灵一直在做功。 在圣经的传递中,神自己亲自在传递。 但是,人在其中也有份,。人对于神亲自启迪的圣经的理解,也是神亲自在做。神自有神的时间。 每个人对于圣经的理解都有一些偏差。因为人就像在镜子中看自己一样,对于圣经理解模糊不清。等神再来时,就一切都明了。 神应许,我的恩典够你用的。神让我们明白的那些,我们遵守,就够我们用了。 神职人员有一些权柄,同时他们有更大的责任,更要小心谨慎。 对于随意打着上帝旗号的,很容易分辨。你去查考圣经,如果他的作为,不合圣经的教导,那就是假的。 所以随时查考圣经很重要。 特别,对于灵恩派的背景,更要多读圣经。
梦遥2016
55 楼
宗教是宗教,必须独立,独善其身;教会活动与民间(简化文学)必须同步进行,才能帮助人们在现实社会中管理好自己的生活
P
PeterAbelard
56 楼
对于圣经,是要求人活出来的。 你活出来了,自然就在现实社会中管理好自己的生活。 所以基督教不是严格意义上的一种宗教,是一种生命。 教会生活,狭义的是自己所在的教会,广义的是整个天下的基督徒都像一个教会。 但是, 在生活中活出来是成圣的过程,得救是进入天堂还是地狱的问题。 得救比生活更为重要。 梦遥2016 发表评论于 2020-10-30 09:20:17宗教是宗教,必须独立,独善其身;教会活动与民间(简化文学)必须同步进行,才能帮助人们在现实社会中管理好自己的生活
j
jinhui20
57 楼
惨啊!惨啊!你的主难道没告诉你?: 要尊重世俗政权! 你到卡塔尔去就要准备好接受私密部位的检查。你到新加坡去,就要准备好接受鞭刑。你到美国去,就要准备好不说那个字。你到中国去,就要准备好听党妈妈的话。。。没人逼着你去! 惨啊!惨啊!惨啊地到处唠叨,想当祥林嫂吗?
m
mate20pro
58 楼
一般情况下,我支持基督徒,因为我是天主教。 但如果美国也参与进来,那我反美,美国帮谁我反谁
d
dreamstory
59 楼
100%赞 小毛er 发表评论于 2020-10-30 02:16:01 邪恶的政权都是害怕人民团结的。他们只有不断分裂民众才能实现稳定的统治。人民善良就会团结。那样就对独裁政权不利。
t
thrawn
60 楼
被“主”洗脑到如此的确不容易
r
rougeriver
61 楼
“神的儿女在这座城市中被赶来赶去,虽然住得更加分散,但是灵里却更加紧密。牧人被击打,羊群却依旧在羊圈,这是主的恩典,因为复活的基督是我们的牧者。”
h
hua0928
62 楼
基督徒应该是最平和的信徒了,何必呢,浪费时间浪费资源去强迫他们服从自己。
h
hua0928
63 楼
thrawn 发表评论于 2020-10-30 15:08:30 被“主”洗脑到如此的确不容易 ———- 被主洗脑到如此对他们和对我们都不是坏事,怎么也比被共产党洗了脑强吧
S
Smileymoon
64 楼
“警察通常会问为什么你们就不能自己在家里信,非要在一起?” - 我也是好奇,为什么共产党那么害怕人们聚集在一起?他们就这么胆怯恐惧吗?
冷水1938
65 楼
mate20pro 发表评论于 2020-10-30 11:40:18 一般情况下,我支持基督徒,因为我是天主教。 但如果美国也参与进来,那我反美,美国帮谁我反谁 ======= 美国帮助中华民国抵抗日本的侵略,把欧洲从希特勒的铁蹄下解放出来。
X
XM25
66 楼
Smileymoon 发表评论于 2020-10-30 20:04:40 “警察通常会问为什么你们就不能自己在家里信,非要在一起?” - 我也是好奇,为什么共产党那么害怕人们聚集在一起?他们就这么胆怯恐惧吗? ========== 因为共产党知道自己是人民的敌人,所以最怕人民团结起来。基督教天主教有力量把人民团结起来,这就是为什么中共害怕它。一些自扫门前雪的宗教,像中原佛教,教徒之间没有联系,和尚只管收香火钱,中共就没有那么忌讳。
噢颜颜
67 楼
Peacemaker,如果有他的名,又没能成为Peacema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