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徒手拆防疫铁皮被带走 网:锁住人的不是这铁皮!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2年11月15日 9点35分 PT
  返回列表
79413 阅读
11 评论
中国数字时代


11月13日,一段视频在中文互联网上引发舆论关注,视频中一位女士正在徒手拆除当局用于疫情防控的铁皮围栏,而疑似是她女儿的一位女孩也站在一旁陪伴。

该女士还向居委会工作人员表述自己拆铁皮的原因,她说:

你说你们是居委会的,居委会是居民自治组织。没有一个人给我们老百姓商量过要封,对不对啊?

我们也不同意!有120(要来)的话,进不来出不去,对不对?谁管?

你们现在证件亮出来,对吧,哪里的人,哪个部门的,说清楚。

你们都拍好了吧?都拍好了证件拿出来亮一亮啊。我给你们说我家就在这栋楼,来吧!

拍好了吧?拍好了把你们的证件啥的都给我们看一看吧。

居委会,居民自治组织,对不对吧?你们谁和我们居民商量过就封?

如果有事,120进也进不来。出了事谁管?

这网上这些抗议的这些出的这些幺蛾子,你们都还不知道?还等着担责任呢?

随后,另一段视频显示,该女士被三名警察架着带走。在被带走的过程中,她还说:“我妈在11号楼2单元303,骨折了哈,你们可给我做个见证,我妈如果有啥事了……"

该事件迅速引起网民讨论。微博上出现话题“#太原一女子拆铁皮被带走#”。

#太原 猛女 如果都这样,谁还会封城封小区? pic.twitter.com/1vKH8H50rT

— 老皮匠 (@Jzzrb123) November 13, 2022


网友评论:

@小兽怪PP:可笑的是最后从她撕开的口子走的

@bangka0:这破铁皮像当年几个人俘虏了几千人故事

@干枯R_ose:如果帮她的人多一点,再多一点,如果每个人都计较。事情就会被改变。

@猫球2020:第一,大家是公民,不是罪犯,为什么要关起来。 第二,警察有什么权利带走这位女士呢 第三,说好的以人为本,说好的人民至上呢

@柠檬公子:最后把她从她徒手拆掉的铁皮洞里带走,真是讽刺。

@离人不挽icon:“今日我若冷眼旁观,他日祸临己身,则无人为我摇旗呐喊。”

@理想力:锁住人的不是这层铁皮!

@人胖如球:领导早都说了,“控制灵魂对于自由的渴望”

@要做小狗-:人家在讲道理说事实,一群大腹便便懒得担责的执法者只会冷漠举着手机拍摄,并让她戴好口罩,最后还是从她撕开的口子出去的。

@deng-free:勇敢、清醒的人——在这令人窒息的无所不在的权力之下。

 

一带一路
1 楼
这些警察遭报应
F
Fireview
2 楼
有法不依,自私自利,就得办。谁说居委会是自治组织。居委会是有行政效力的基层组织。
加成
3 楼
伟大领袖毛死前说过: 哪里有压迫,那里就有反抗.
X
X723
4 楼
所謂的動態封控說穿了就是要中國大陸老百姓成為聽話的豬羊動物而已。
有门部关
5 楼
女子自愿跟警察走,无奈居民自发装了铁皮,于是只好徒手自拆皮。
l
luguoluguo
6 楼
鲁迅说的铁屋子里的人原来就是这层铁皮封住的,你再大声呐喊也无动于衷。就一赤手空拳小女子有点血性,习语录说竟无一人是男儿。
n
nanoptics
7 楼
女中豪杰,男人都死光了吗?
H
HighEnd
8 楼
你不能不承認在天朝女人比男人更嚮往自由
H
HighEnd
9 楼
底下的五耄豿說的好像天朝是個法制國家似的
琦迹
10 楼
天朝的确女人强于男人,如果一半的男人能像个男人,也不至于十四亿人被一个猪头耍了。
B
BigP
11 楼
琦迹 发表评论于 2022-11-15 07:41:34 天朝的确女人强于男人,如果一半的男人能像个男人,也不至于十四亿人被一个猪头耍了。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