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花$9000走线:餐厅老板揭秘自己实现美国梦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4年3月29日 13点46分 PT
  返回列表
67965 阅读
8 评论
亚特兰大华人网

纽约市曼哈顿最受欢迎的牛排馆之一的老板,曾经也是一名走线客。近日他对像他一样追逐美国梦的非法移民提出了一些建议——努力工作,但“遵守规则”。

杰克·西纳纳吉 (Jack Sinanaj) 是曼哈顿中城帝国牛排馆 (Empire Steak House) 的合伙人,他自己以非法移民身份来到美国。

53 岁的西纳纳吉 (Sinanaj) 周三(3月 27日)告诉《纽约邮报》,“我花了 9,000 美元来到这里,但我没有钱。我必须在这里赚到钱。”

西纳纳吉于 1991 年 3 月从老家黑山逃离出来,黑山是当时的南斯拉夫的一个巴尔干小国,他所说的原因与现在的走线客离开家园有很多相同的原因。

他说,当时在老家“你找不到工作,没有机会。如果你是那里的服务员,你就永远是服务员。你无法跨跃阶层。”

如今,西纳纳吉和他的兄弟拉斯和杰夫拥有七家不同的餐厅,其中包括曼哈顿的三家帝国牛排馆和东京的一家牛排馆。他对当前的移民浪潮有一些想法——他表示,从长远来看,这将使美国受益。

“今天这些来到美国的移民,其中很多人明天就可以成为某种人(例如医生或律师),”他说。“这对美国来说是件好事。

“但是也有当地居民会说,‘看看这些移民得到了福利,’”他继续说道。“我告诉他们,当我来到这里时,我不敢去医院,生病了只能去 CVS药房。因为我没有证件。我以为他们(移民局)会把我遣送回去。”

这位餐厅老板说,大多数来到美国的人都是“寻找更好的生活”。

“有多少坏人会带着两岁的孩子穿越那些山那么远?” 他反问道,这指的是许多移民经历了前往美国边境的漫长而危险的旅程。

不过,他建议,新来到纽约寻找美国光明未来的人必须自己做正确的事情。

“每个人都有来美国的权利,”西纳纳吉说。“但你来了之后,就必须遵守规则。你必须尊重警察。做正确的事。现在的非法移民已经变得像被宠坏的孩子一样……如果需要排队,那就排队吧!如果您不排队,我们将把您送回去!

“你不能只是说,‘我不喜欢这项法律,’”他继续说道。“你来了美国,就必须遵守法律。”

这位餐厅老板说,他正是这样做而取得了成功。

他说,自己在20 岁时,离开了家乡的小农场,来到了纽约。他与 10 名家人住在布朗克斯莫里斯公园区的一套小公寓里,并跟随他的兄弟进入餐饮业。

他最初是一名服务员,后来晋升为调酒师。他于 1993 年开了一家比萨店,两年后卖掉了,并在 Peter Luger Steak House 牛排餐厅找到了一份工作。  

2005 年,他在 44 街开设了 Ben and Jack's Steakhouse 牛排馆,随后他和兄弟们就开始创业了。

他说,现在,他们的七家餐厅雇用了大约 230 名员工。他还打算在市中心的某个地方再开一家。

另外,他于 2006 年获得了美国公民身份——他说这段艰难的旅程可能花费了他约 2 万美元。

他与其他纽约人没有什么不同——他指出,他也对都会区犯罪和露宿街头的无家可归者感到担忧。

低层群众
1 楼
我只希望多点华人走线客,别的国家少来这里争食!
莫比乌斯人
2 楼
幸存者偏差。 [1评]
c
charlie19eyes
3 楼
大部分来美国的都实现了美国梦,这也是越来越多的人过来 而不是越来越少的人过来
雪中悍刀行
4 楼
一看就是黑社会
c
crunchtime
5 楼
为啥牲畜金三诚聘腿毛贵军青蛙还只能在民主地下室狗窝里
我江泽民
6 楼
一开始自己就是违法,还劝别人守法。人到了美国就成了无赖了
西
西安以东
7 楼
作为丛林法则, 我只希望中国走线客过来
V
Vegastiger
8 楼
非法偷渡客摇身一变都是美国梦的践行者了?太无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