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驻华大使:中共不愿认错 支持让中国为疫情负责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9月19日 4点51分 PT
  返回列表
36601 阅读
109 评论
中央社

“Trump believed the Chinese when they said what they said about the virus. And then he ... found out that what they said was not true,” says outgoing US ambassador to China Terry Branstad, adding that China’s “unwillingness to admit wrongdoing” caused the crisis to escalate. pic.twitter.com/Mcq0VgxKkY

— New Day (@NewDay) September 18, 2020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美国驻中国大使布兰斯塔德(Terry Branstad)在即将离任前,对北京最初处理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的方式予以谴责。

布兰斯塔德曾长年担任美国爱阿华州州长,于2017年开始担任美国驻中大使。他本周宣布将卸下这个重要外交职位返美,令许多观察家感到惊讶。

布兰斯塔德今天在北京接受CNN访问时,同意美国总统川普声称中国应为疫情负责的主张。他提及:“中国体制如此掩盖事实,甚至惩罚一开始指出疫情的医生。”

他表示:“本可在武汉市受到控制的疫情,最后演变为全球大流行疾病。”“习近平主席对中国来说是非常强大的领袖,但这是共产主义威权体制,不幸地我们的体制差异甚大。”

他还指称,川普起先曾愿意相信“(中国)对病毒的说法,之后他与世界其他地方都发现,他们所言不实”。

布兰斯塔德说:“我真的认为,是中国共产制度及他们不愿意承认做错事,才会导致整起事件发生,而这就是悲剧。”

p
potatolFries
1 楼
疫情要是在美国首先爆发,是决不可能像武汉那样坚决封城的,全球传播可能比现在还提前一个月
彼采萍兮
2 楼
中共应该负哪部分的责? WHO, CDC, Health Department, NIH, FEMA?
T
Tigerhuren
3 楼
好家伙,胆子不小,不怕被北京扣下,应该回美国再发言,有一大批像胡锡进、金灿荣及军中和民间战狼撑腰,中国扣下大使的概率是很高的。
S
Science_东岸01
4 楼
川普3月份给习皇打完电话后,大加赞扬习应对得当,并说天暖和疫情就会结束 他毫无相关知识和信息,当时白宫疫情专家团队也没建立,他哪来的结论? 再结合后面他对习的态度,可初步推断他就是被习给刷了,不管习是有意还是无意 不过这事是哑巴吃黄连,说出来会被民主党抓住把柄攻击 对党国的了解,西方领导都有一个学习过程,川普为此付出了高昂的代价
S
Science_东岸01
5 楼
Tigerhuren 发表评论于 2020-09-18 12:10:37 好家伙,胆子不小,不怕被北京扣下,应该回美国再发言,有一大批像胡锡进、金灿荣及军中和民间战狼撑腰,中国扣下大使的概率是很高的。 ========================================== 他是正牌大使,享有外交豁免权,中国毕竟不是伊朗,至少不敢公开那么做
看一看笑一笑
6 楼
中国是面对从未出现过的疫情,出现失误虽需要总结经验教训,但还情有可原;但美国政府,在亚洲和欧洲全力疫情时,自己不防不控,任由病毒在美国自由的传播,导致成为全球确诊人数最多并且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川普不是简简单单可以用昏庸无能可以形容的,简直就是草菅人命。这个大使不自己省察,反倒去责怪比自己国家做的好的国家,真可以说是上行下效,一丘之貉。
看一看笑一笑
7 楼
Science_东岸01 发表评论于 2020-09-18 12:12:07川普3月份给习皇打完电话后,大加赞扬习应对得当,并说天暖和疫情就会结束 他毫无相关知识和信息,当时白宫疫情专家团队也没建立,他哪来的结论? 再结合后面他对习的态度,可初步推断他就是被习给刷了,不管习是有意还是无意 不过这事是哑巴吃黄连,说出来会被民主党抓住把柄攻击 对党国的了解,西方领导都有一个学习过程,川普为此付出了高昂的代价 ---------------------------- 你又在胡说八道了。中国一月份武汉封城,之后全国各大城市乡镇限制出行。亚州欧洲各国之后也是全力防疫。现在川普自己都承认,那个时候他明知道病毒的危害,却极力掩饰,为的是使美国民众丧失警惕。到这个时候,竟然还有人敢说他是被骗的?估计川普知道都要扇你几个耳光。
O
Ohaus
8 楼
扣大使应该还不敢。抓几个美国护照的前中国人,再给他们恢复国籍是有可能的。。。就像那个澳洲央视记者一样的。。 Tigerhuren 发表评论于 2020-09-18 12:10:37 好家伙,胆子不小,不怕被北京扣下,应该回美国再发言,有一大批像胡锡进、金灿荣及军中和民间战狼撑腰,中国扣下大使的概率是很高的。
正大光明_Star007
9 楼
美国在川大嘴领导下,出现越来越多的两面派,过去那种比较真实的美国人越来越少,世界上最政治的国家。
嘉人2020
10 楼
共产党害死那么多中国人都不会认错,何况是外国人......
即将入段
11 楼
老WBD原来就是川普的一条添狗, 他手下全是。 还什么可以控制在武汉, 你只有几个发展到500万,你是在如何控制的?!他现在回去就是帮川竞选
T
Tigerhuren
12 楼
中国从古至今都是一个礼仪之国,讲究以“礼”相待,即便是面对暴力,反人性的战争也讲究“两军交战,不斩来使”,这个词的意思是“指在战争中,交战双方不得以任何方式伤害对方的传达信息的人员”。使者在古代战场上负责传递信息,本身不代表任何战争意义,所以使者只要传递了谈判的信息,就可以完好无损地回到本国。但是,随着历史的发展,两国交战,不斩来使的规则也被打破过,清朝当年斩杀了英法联军派来商议的使团,结果呢?
天眼里人
13 楼
这位老人家讲的都是大实话,但是体质不同,鸡同鸭讲,还是降级为好。
G
GoldenEar
14 楼
疫情的发生发展到上报都是由一个过程的,需要认真负责!如果没有完全的证据证明这个疾病的严重性或人传人,中国也在遵循这个过程!整个世界都知道中国封了一千万人口的城市,而这个时候世界上有哪个国家开始认真重视了,都在看中国的笑话!还在嘲笑中国没有人权,强制隔离!唉!没有想到这个病毒如此严重的传染性,导致如今的全世界的大流行!能怪谁呢!美国现在在如此多的感染人数和致死人数的情况下好多地方还在纠结戴不戴口罩呢!还能怪谁!?
方家胡同
15 楼
还是先让川总承认自己的错误,才是对美国那么多染病和无辜死亡的最大负责。
C
Chickred
16 楼
在为Trump 助选。
c
coolbz
17 楼
共产党啊共产党 还有什么可以狡辩的
胡同巷
18 楼
这个人是习近平的老相识,疫情期间又在中国任大使。 这么说,应该是准确无疑的了。 看来,一切只是刚刚开始。
胡同巷
19 楼
提前卸任,给自己和习近平留点面子。 看来下面难免真刀真枪干起来的。
R
Redcliff
20 楼
而且不久以前, CDC 和 WHO 都还说戴口罩没有用。 ----------------- balsam_pear_k 发表评论于 2020-09-18 11:58:59 当时(在美国尚未爆发时)美国科学家的代表福奇博士说了,这个病风险不大。 兔比兰伯王 发表评论于 2020-09-18 11:46:22为什么川普,美国那么多科学家的话不听,要听习近平的? 好基友果然相互信任!
a
adxp
21 楼
当今社会资讯发达,大家接受的教育都查不多,当然有人也会相信一个疯子的推锅。是tmd什么乱人天天不戴口罩,喝尿治病、、、
瓜妹
22 楼
呵呵,在为自己的大使工作失职洗白呢。呆在北京关于疫情的发展媒体天天在轰炸,美国使馆没有责任把实际情况告诉美国政府吗?老朋友果然是个老狐狸
y
yezhu
23 楼
从12月底到1月20日,中国政府确实在说谎,“未发现人传人”,“无证据证明人传人”,“可防可控,不排除有线人传人”。处罚吹哨的医生也是事实。 当然,1月20日以后中国政府公开了疫情。而且2月6日中美元首通话中也告诉了川普这个病毒死亡率很高且极易传播。然后川普选择了跟中国政府相同的做法——说谎,淡化疫情。 所以大使也没说错。都是 telling part of the truth。
我不是愤青01
24 楼
一切都是因果,甩锅逃出不因果报应
t
true?
25 楼
看来又是一个原先把中国当作神来膜拜的。 美国以如此优良的条件,稀疏的人口,发达的医疗,先进的民主制度,以及多一个月的准备时间,尚且完全不能控制疫情,他又怎么能认为中国可以控制?除非他原先以为中国领导人是神。 实际上,以中国的条件和美国比较,中国的成绩已经算是神绩了。 试想一下如果疫情发生在美国,现在全世界还在经历致死率很高的流感。新冠?对不起,这是隐私。
G
Gohedgehog
26 楼
他的认识是深刻的。在大环境中,上层要求下级及个人思想高度统一至中央,个人基层不敢乱说乱讲,更不敢担负责任,这才是错过疫情初期控制良机的深层原因。还有一个是报喜不报忧不添乱的思维方式也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当然,后期的防控是有力有效的,这得要承认,同时也正是有这样一个自上而下的强有力的组织所为。
P
Panda44
27 楼
大为减分
R
Redcliff
28 楼
你的意思是国家领导人撒谎没关系, 大使可以从每天成千上万的媒体中找出真相? 真是神逻辑! ------------------- 瓜妹 发表评论于 2020-09-18 12:43:19 呵呵,在为自己的大使工作失职洗白呢。呆在北京关于疫情的发展媒体天天在轰炸,美国使馆没有责任把实际情况告诉美国政府吗?老朋友果然是个老狐狸
自得其乐_美国11
29 楼
美国死这么多人让土共负责?睁眼说瞎话
m
mudanxianzi
30 楼
这货看着跟傻瓜一样,
我不是愤青01
31 楼
美国有美国的因果,中国有中国的因果。中国因不太好,但是中国人民努力让果最终还不错。美国的果如此,美国的因是什么呢?不要归于中国的因
三木匠
32 楼
伊拉克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b
bluemoon1962
33 楼
这个大使本来看着像个温和公正的人,但这番话,和川骗子一个强调。自己无能,加上美国的体制,没有能有效的控制疫情,反过来倒打一耙怪罪到中国。看看中国的近邻,泰国,日本,韩国,那个于中国的人员往来不比美国数倍的多,那个像美国今天这样的情形
家在北平
34 楼
怎么“无耻”?哪句不是真话? 怎么“衰落”?衰落了你还来偷? —————————————— 不具体 发表评论于 2020-09-18 11:56:37 无耻到这种程度的政客,可见美地的衰落不可避免。
b
bear2016
35 楼
西方媒体最擅长的就是给你讲一半的故事。说一半的真话的假话才是最高明的假话。
非资式分子
36 楼
美国人真是无耻,到现在这位大使还在颠倒黑白。美国政府自己无德无能,抗疫成绩最差的美国以为诬赖抗疫第一名中国就可以混淆视听,把全世界人当傻子。美国的加速消耗自己的信誉,向。
非资式分子
37 楼
美国人真是无耻,到现在这位大使还在颠倒黑白。美国政府自己无德无能,抗疫成绩最差的美国以为诬赖抗疫第一名中国就可以混淆视听,把全世界人当傻子。美国在加速消耗自己的信誉,向无赖转变。
a
angler2020
38 楼
川普被爆公开撒谎难道也是中共的问题?
L
LaoChiu
39 楼
此报道出自中央社,想想就一点也不奇怪啦!
F
FCKCCP
40 楼
楼底下才是无耻!中共一直就是靠谎言和暴力来维持政权,!
c
coolbz
41 楼
楼下你们挺共产党的人,你们有种在大陆发表一些不同的言论试一试,你们有种质疑武汉死人数字试一试,你们如果为了给中共洗地拿五毛钱的话我只能说你们良心大大的坏了
c
coolbz
42 楼
中国的死亡数字全是假的,人民想要质疑都不敢,所以中共根本没法和西方世界交代
c
cooger007
43 楼
先不论习近平或串谱有没有说先不提,关键要看谁做的好, 谁挽救了更多生命。一目了然
非资式分子
44 楼
任何事情都有个发生、调查、决策、应对的过程,中国自张继先医生发现不明病毒立即向上级报告,到有关部门派专家调查、分析、判断到确信人传人并痛下封城决定都是紧锣密鼓进行的,没有什么明显耽误和故意隐瞒,行动是很快的,比之欧美“自由世界”的荒腔走板和事后甩锅,更是无可挑剔。脱离实际的期望是对中国有关防疫工作者和管理部门是不公平的,更不必给自己国家揽罪过。 yezhu 发表评论于 2020-09-18 12:43:25从12月底到1月20日,中国政府确实在说谎,“未发现人传人”,“无证据证明人传人”,“可防可控,不排除有线人传人”。处罚吹哨的医生也是事实。 当然,1月20日以后中国政府公开了疫情。而且2月6日中美元首通话中也告诉了川普这个病毒死亡率很高且极易传播。然后川普选择了跟中国政府相同的做法——说谎,淡化疫情。 所以大使也没说错。都是 telling part of the truth。
非资式分子
45 楼
当你说这个“全”字的时候,就表明你是故意不顾事实颠倒是非的无耻之徒。 coolbz 发表评论于 2020-09-18 13:10:00中国的死亡数字全是假的,人民想要质疑都不敢,所以中共根本没法和西方世界交代
家在北平
46 楼
中国还有脸提抗疫?- 你放的毒啊。 还号称抗疫第一名?- 你第一,那韩国第几?越南第几?纽西兰第几?
l
lanxf126
47 楼
中共自己就是病毒,比起来其他病毒都是毛毛雨
c
cooger007
48 楼
楼下Coolbz应该去白宫上班!估计串谱会喜欢你!
z
zhou_wen
49 楼
共和党成了个撒谎党。继续按既定方针办。只要怪罪中国美国就没事了。好在上帝有眼,将行天罚。
c
cooger007
50 楼
中共也许不是什么好东西,但你不得不佩服他的办事能力。看看中国国内现状就能明白
T
Tigerhuren
51 楼
是时候重温一下“漏水说”:三楼水管暴裂,因反应快且应对得力,没造成多大损失,期间楼下还不时冷嘲热讽,但水往低处流,漏水还是光顾了一楼和二楼,因楼下反应慢且应对有问题,造成的损失很大。问题来了,损失应由谁负责,是否需要道歉?各位,当一次法官,也亮一亮自己的认知水平。
S
StayStrong21
52 楼
再怎么说,新冠从中国开始。不过,假如不考虑中国,意大利,西班牙,就讲1月24日,新冠在美国发现,逐渐爆发,美国的应对及格吗?
x
xdada
53 楼
新冠从中国开始吗? 自从新冠开始,2019年底在美国整死几万人的流感就嘎然而止,就再没死过一个人。
P
Panda44
54 楼
住在中国, 居然也睁眼说瞎话, 可想也好不到那里, 别了!
南国老翁
55 楼
Tigerhuren 发表评论于 2020-09-18 13:40:15 是时候重温一下“漏水说”:三楼水管暴裂,因反应快且应对得力,没造成多大损失,期间楼下还不时冷嘲热讽,但水往低处流,漏水还是光顾了一楼和二楼,因楼下反应慢且应对有问题,造成的损失很大。问题来了,损失应由谁负责,是否需要道歉?各位,当一次法官,也亮一亮自己的认知水平。 ———— 这完全是胡说八道。疫情和三楼水管漏水一样吗?越南是中国的邻居,他们怎么没有发生严重疫情?
老寓公
56 楼
中国隐瞒疫情是有案可查的。 1976年唐山大地震, 拒绝外国派救援队,宁愿多死人也不要让外国人看到真实灾情。 1975年8月河南驻马店水库决堤淹死几万人也没有报道灾情。 所以掩盖武汉的新冠病毒是顺理成章的。
非资式分子
57 楼
按人口比例你算算感染率和死亡率谁第一,你如果幼儿园毕业,就不为难你了。 家在北平 发表评论于 2020-09-18 13:20:46 中国还有脸提抗疫?- 你放的毒啊。 还号称抗疫第一名?- 你第一,那韩国第几?越南第几?纽西兰第几?
l
lylyly
58 楼
一月底二月初国内已经死堵严封了,可是对外一直输出,还谴责禁航停航的国家。这个即使不是故意的也实在试太不地道。
d
duty
59 楼
疫情初期谁能精准把握?这若放在美国能够比中国做得更好?很简单,与H1N1疫情和艾滋病在美国大流行一样,美国医生根本不会怀疑那是新冠病毒,也不bother去分离毒株,而是当成普通流感处理,后果将严重10倍,中国封城给了美国近两个月时间,美国是如何处理的?相信大家心知肚明。
石烁
60 楼
“欺骗隐瞒”就是土共的DNA! 美帝抗疫乱七八糟,但是美帝隐瞒了什么?不让媒体报道什么了吗? duty 发表评论于 2020-09-18 14:30:00 疫情初期谁能精准把握?这若放在美国能够比中国做得更好?很简单,与H1N1疫情和艾滋病在美国大流行一样,美国医生根本不会怀疑那是新冠病毒,也不bother去分离毒株,而是当成普通流感处理,后果将严重10倍,中国封城给了美国近两个月时间,美国是如何处理的?相信大家心知肚明。
L
LAOK
61 楼
都是中国的错!我们美国就是死200万人(床铺总统预测的)也是民主自由的灯塔!我们不需要任何措施。有民主自由就行了!MAGA!向200万的民主自由价值前进!
国人情怀
62 楼
这美国是太胡搅蛮缠了。
T
Tigerhuren
63 楼
南国老翁,你的认知能力不属普通成人,20岁以下或80岁以上平均认知水平,都21世纪了,还认为手碰到的地方才是邻居,你认为武汉与越南的联系比武汉与美国、欧洲的联系更多?我相信你是认真的,也恰恰证明了你的认知水平低下,不管你有多老,说出话来多么漏洞百出,我仍然捍卫你发帖的权利,只要你不怕别人笑话。
l
lazysun-leo
64 楼
李让朋友不要外传,所以不是吹哨人!另外snowden究竟是吹哨人还是美国的罪犯?
h
hombre
65 楼
应该让习近平一个人负责。全中国人民都支持。
自干五第二万名
66 楼
这样下去,川总连任无望了。 大使都要被左右二派给逼成神经病了。 不干了,还不行。 哎。
自干五第二万名
67 楼
大使谈到的是,疫情开始的时候,湖北地方官员的不作为以及对李文亮的警告。 并没有谈任何新的东西。 这个东西,当场就被CNN的DAVID 逮住问,那为什么后来,川总还称赞习总? 大使只有归罪于中共的体制问题。
自干五第二万名
68 楼
又称川总听信了习总的话。 怎么讲,都不能自圆其说。 在抗疫上,川总是跑不掉的。 现在被民主党牵住在疫情上面,川总只能越描越黑。
自干五第二万名
69 楼
参议院搞个决议,不能讲中国病毒。14个共和党反水。 加拿大卫生部长为中国背书。 你再怎么甩锅,估计也甩不掉了。 疫情的责任,CDC,全部的锅都要川总来背了。 川总背得动吗?
自干五第二万名
70 楼
国内疫情搞得一塌糊涂。 外交上也是成了光杆司令。 只有靠女婿在中东的作为,有一点光点。 不然,更是全面溃败。 据说,还要金家公主回来。 估计难度很大。 不知川总拿什么利益能把她钩来?
自干五第二万名
71 楼
就差股市了。 失业率,经济,没有了08年的中国的付出。 美国经济一时半会,难以复苏。 哎。。。 川粉们,形势越来越不妙了。
别太当回事儿
72 楼
楼下的,看,左边5公里有块骨头,呀,右边5公里又有块骨头,快去抢,累不死你的!小样
L
Lion's
73 楼
替奸商甩锅
看一看笑一笑
74 楼
在最近和美国同事的交谈中,我发现川粉极少,而一些美国人(特别是年长的)是割舍不了自己支持一辈子的共和党。他们也痛恨川普所言所行,但因着对共和党的感情,摇摆不定。和这些人讲道理是可以的,虽不能保证他们一定会放弃共和党,至少可以让他们更加客观的思考。譬如说,在防疫上,日韩比美国更先收到波及,但对疫情的控制远好于美国。这个问题可以帮助他们思考为什么会这样?而美国政府应该如何改进?个人认为,这比讲自己想象中的事情(如美国军方或共党放毒)要有意义的多。
E
Erdoalja
75 楼
事后诸葛谁都能做,放眼天下,除了个别国家比如台湾是真正抗疫做得比较成功的,哪个国家不是走了很多弯路,如果有人相信天朝的谎言,又另当别论。法国,意大利,西班牙,英国,哪个国家做的比美国好,还不都是半斤八两
t
thrawn
76 楼
开始为特朗普选举背书了
l
lhy86
77 楼
句句在理。
我不是愤青01
78 楼
一切都是因果报应
z
zxxxz
79 楼
小丑
L
Luck6883
80 楼
"对北京最初处理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的方式予以谴责。" 替特朗普甩锅了. 在抗疫上,特朗普是跑不掉的。 特朗普隐瞒疫情是有案可查的。
僵太公钓愚
81 楼
昨天陆媒还报道此大使夸赞中国呢。 此大使为了饭碗得左右逢源,不容易。
n
nonamenogame
82 楼
别太当回事儿 发表评论于 2020-09-18 15:48:46 楼下的,看,左边5公里有块骨头,呀,右边5公里又有块骨头,快去抢,累不死你的!小样 那条狗别说5公里,50公里都会去抢。生怕别的五毛狗抢先一步。
f
fonsony
83 楼
真無恥,的說法
s
skyhorse913
84 楼
Erdoalja 发表评论于 2020-09-18 16:19:00 事后诸葛谁都能做,放眼天下,除了个别国家比如台湾是真正抗疫做得比较成功的, ------------------------------------ 台湾人一到别的地方就检查出新冠阳性,台湾至今才检查8万人,如果扩大检查面,就不是台湾当局吹嘘的样子了。
w
wenzun8224
85 楼
美国制造爱滋病,如何赔偿全世界?
w
williamsteng
86 楼
你这么有本事,当时怎么不在微博上说明疫情会很严重呢?
j
jelous
87 楼
有人老拿艾滋病说事,艾滋病能靠呼吸传染吗?再说艾滋病是美国制造的吗?起源地是非洲。
L
LISP
88 楼
还是最好说明白是谁说的假话,假话是什么 我们好判断你川普是是不是当时真信了,还是当时也不信,后来找借口而已
国境之南
89 楼
wenzun8224 发表评论于 2020-09-18 19:13:00 美国制造爱滋病,如何赔偿全世界? ================ 第一,艾滋病是非洲起源的,美国和你中共国一样也是受害者 第二,美国政府有欺骗国民说艾滋病不存在人传人吗?如果有,那全世界艾滋病受害者都可以向美国政府索赔 第三,艾滋病病毒源于自然,而武汉肺炎病毒源于实验室,这是阎博士论文里证实的,至今全世界病毒专家无力反驳
U
USD-ABS
90 楼
疫情本可以在西雅图被控制,或者在纽约被控制,现在呢?谁说只是普通感冒?谁说会自然消失的。不是民主社会就可以信口雌黄。要追责是对的,要全面追责。中国死了几千上万人要大大负责,美国死人20万人,也要川普负责!
m
manyworlds
91 楼
足以表明“西方民主”人物的虚伪和丑陋,你们对屠杀印第安人负责了吗?
p
pacific
92 楼
典型的两面人,对中国说一套,对美国说另一套
一路繁花
93 楼
你的同事都是什么人啊?黑人比较多吧?只有黑人才喜欢谈论自己的政治倾向,美国人绝大多数在工作场合是不谈政治和自己的政治倾向的,但大多数的人都有自己的政治立场和原则,但是绝对不会轻易的告诉别人。 —————————————— 看一看笑一笑 发表评论于 2020-09-18 16:11:39 在最近和美国同事的交谈中,我发现川粉极少,而一些美国人(特别是年长的)是割舍不了自己支持一辈子的共和党。他们也痛恨川普所言所行,但因着对共和党的感情,摇摆不定。和这些人讲道理是可以的,虽不能保证他们一定会放弃共和党,至少可以让他们更加客观的思考。譬如说,在防疫上,日韩比美国更先收到波及,但对疫情的控制远好于美国。这个问题可以帮助他们思考为什么会这样?而美国政府应该如何改进?个人认为,这比讲自己想象中的事情(如美国军方或共党放毒)要有意义的多。
e
eyeyama
94 楼
是时候重温一下“漏水说”:三楼水管暴裂,因反应快且应对得力,没造成多大损失,期间楼下还不时冷嘲热讽,但水往低处流,漏水还是光顾了一楼和二楼,因楼下反应慢且应对有问题,造成的损失很大。问题来了,损失应由谁负责,是否需要道歉? ==== 当然是三楼。赔偿和道歉。
e
eyeyama
95 楼
看一看笑一笑 发表评论于 2020-09-18 16:11:39 === 居家令开始前后至今,工作接触的人没有任何人谈论政治。这不是个人私事吗?你还敢美国人谈?人性决定一个人受难受苦时就会责怪他人或民族,我也有这样的毛病。所以美国人内心一定责备中国人,但教养好的不说出来,教养不好又憋着的就会骂一通发发怨气,aka 种族歧视。不建议和任何人谈论政治,因为这是你的隐私权。
e
eyeyama
96 楼
其实我们华人需要的是共和党真正当权反共,以及民主党政治正确。民主优势在于互相箝制,互相监督,互相制约。是好事。
D
DIY新手
97 楼
中国尽全力了 实力不够。 你沒立坚共喝国实力那么强大 又早被通报的 控制住了没
一路繁花
98 楼
楼下的看一看笑一笑还真是搞笑,他认为他是谁呀,一听就知道是新移民一个。在美国职场上和同事谈论政治倾向不说,还说要帮助摇摆不定的人讲道理试着放弃共和党?还可以帮助他们更加客观的思考?从而帮助美国政府如何改进?……他是不是认为他自己是拜登口中的“that thing”?
爱憎分明
99 楼
这样的人能当大使?就让美国去死吧!
小徐徐
100 楼
习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领导、亲自上阵、亲自发动,何错之有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