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冠疫苗遭爆无效 国企职员接种仍集体确诊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12月18日 6点49分 PT
  返回列表
57033 阅读
102 评论
newtalk


中国国药集团新冠肺炎疫苗爆出多起施打完疫苗仍遭感染的案例。   图:达志影像/路透社

新冠肺炎祸害全球,多国冀望疫苗可以控制疫情。第一个爆发疫情的中国抢量抢速度研制新冠肺炎疫苗,试图扭转疫情污名,还宣称已逾数十万人次接种,但现在却有消息传出,中国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管理的中央企业”国药集团”(sinopharm)研发的疫苗惊爆无效,数百名外派员工接种该疫苗仍旧集体感染,知情人士对此直说”不意外”。

根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有中国国营企业外派员工在接种”国药集团”生产的新冠肺炎疫苗后,在非洲乌干达、安哥拉,以及欧洲塞尔维亚相继集体感染,感染人数可能高达数百人,但中国政府迅速封杀消息。前中国红十字大病救助项目负责人任瑞红指出,中方目前研发的数款疫苗,性质上都是”灭活疫苗”,生产难度、风险较高,且技术含量低,临床实验数据也都备受质疑,对于发生施打完疫苗仍遭感染的情况并不感到意外。

该报导也提到,安哥拉11日传出至少有17名中国籍人士感染新冠肺炎,其中16人都位在该国北隆达省的1间中资国企,是该公司的员工,所有被感染的中国公民,出国之前都已经按照中国官方安排,统一施打中国国企”国药集团”研发的疫苗;1名居住在安哥拉的华人证实消息属实,并认为这仅是冰山一角。

而在塞尔维亚南巴纳特州首府潘切沃的天津电力建设公司,也传出类似的感染事件。大批来自中国境内的员工在出国前同样也接种了”国药集团”的新冠肺炎疫苗,但到了当地依旧遭到感染,400多名中国籍员工竟有约300人确诊。而天津电力建设公司事后删除官网上在塞尔维亚的资料,也拒绝对此响应。

另外,中国部分城市目前已开放让民众自愿接种新冠肺炎疫苗,但一般民众在中国接种预防性疫苗须自费,各地价格悬殊,从400至8000多元人民币不等,有中国民众想注射但没钱,但也有”内部的人”提醒,”先等别人打完”再决定要不要打,让许多人担忧中国疫苗安全性,就算免费也不敢接种。而中国核准疫苗紧急用户许可证的标准并不透明,如今又爆出多起施打完疫苗仍遭感染的案例,更加深外界对中国疫苗质量控管的疑虑。

随心所欲123321
1 楼
八戒快出来,说他们打的是安慰剂,不错,400人民币的生理盐水。
s
sap200
2 楼
难怪一直不出数据。
随心所欲123321
3 楼
Armin 发表评论于 2020-12-16 19:43:22上次发了这个消息被网友质疑出国人员没有打疫苗 ----------- 去你的! 已经反复报道了,出国人员是打了疫苗才出来的。
A
Armin
4 楼
自打新冠开始,每次嘲笑中国,最后都应在自己身上,而且是百倍应在自己身上,但是屡教不改。
t
timblandnn
5 楼
这个有点搞,还没听说有100%有效的疫苗,再说,台湾还搞不出来呢
h
helga
6 楼
中国疫苗无效不奇怪。
带头大哥
7 楼
如果疫苗试验的数据不透明,有效率高仍有人起疑,出了问题更容易被夸大
自得其乐_美国11
8 楼
自由亚洲,骗子中心
z
zhige
9 楼
主要是“千人计划”被抓的人太多了
随心所欲123321
10 楼
timblandnn 发表评论于 2020-12-16 19:47:00 这个有点搞,还没听说有100%有效的疫苗, ======== 那也没有疫苗会“400多名中国籍员工竟有约300人确诊” 这个只有25%
h
hadabaka
11 楼
“中国开发的数款疫苗都是灭活疫苗”,一看这句话就知道这篇文章水分较大
w
wx3000
12 楼
可以继续甩锅
山地
13 楼
我老婆朋友的姐姐一大群人去非洲前特意去武汉打疫苗,飞机上遇到两个确诊的。他们一个都没有确诊。反华分子什么鬼话都敢说。三峡只有二十几公分的鬼话都干说。四百人确诊三百这种鬼话为什么不敢说?
随心所欲123321
14 楼
hadabaka 发表评论于 2020-12-16 19:54:53 “中国开发的数款疫苗都是灭活疫苗”,一看这句话就知道这篇文章水分较大 ======== 你懂个屁。 陈薇的疫苗还没有灭活疫苗有效!
m
manyworlds
15 楼
自由亚洲,湾湾媒体,根本不用看
随心所欲123321
16 楼
中国疫苗有效,还用进口1亿剂?吃饱撑的。
h
hadabaka
17 楼
随心所欲123321 发表评论于 2020-12-16 20:03:33 hadabaka 发表评论于 2020-12-16 19:54:53 “中国开发的数款疫苗都是灭活疫苗”,一看这句话就知道这篇文章水分较大 ======== 你懂个屁。 陈薇的疫苗还没有灭活疫苗有效! ====== 就知道国药科兴陈将军,一个外行,你屁都不懂
b
bullmax
18 楼
莱克多巴胺的谣言
M
MarsFather
19 楼
科兴自己在柳叶刀上的报告,产生抗体水平是新冠感染恢复时自身产生抗体的20-64%。如果那批打疫苗的人产生的抗体水平在恢复平均水平的25%。实战抗病毒有效率可能只有25%。400人有300人感染,不算稀奇。
S
Science_东岸01
20 楼
自己有100%有效的疫苗,疫苗老总说明年量产10亿支,国内疫情又控制的这么好 还跑去订购美国的1亿支疫苗,这舍近求远、择劣弃优,打自己脸,逻辑貌似怎么说都不通 现在有了合理注脚:国药的疫苗用来提振国民信心增强幸福感,美国的疫苗用来防疫,两不耽误
N
NUNU123
21 楼
看习总打国内疫苗还是国外疫苗,估计订购一亿国外疫苗根本不够特供用的。
漫步无锡
22 楼
莱克多巴湾的味道
l
lazysun-leo
23 楼
中国目前的问题,是如何真正地学习新加坡的问题!否则假大空盛行,人渣们混得很好。
l
localappleseed
24 楼
估计中国会这样宣布,世界上没有百分之百有效的疫苗,中国的疫苗在科学工作者艰苦努力下,在某些方面,达到或超过世界先进水平,Bla bla...
二老虎
25 楼
文学城不要登假消息。
喜得利
26 楼
党的雨露阳光,竟然对病毒无效 制毒、放毒、骗买防疫用品……包子的一盘大棋
四月如风
27 楼
稍微明白的人都知道一个假冒伪劣充斥的国家,一个对现代文明毫无贡献的国家,一个高精技术靠偷靠抢的国家能造出福祉人类的疫苗?中共抗疫也好疫苗也罢都是出于政治目的,为中共自己的脸面而已。
x
xiaoyuzi
28 楼
奇怪吗?一点都不
俺是农民
29 楼
打了疫苗并不是不得新冠,就和流感疫苗一样,而是看体内有没有稳定的抗体产生,若是如此,感染了新冠后,症状会变轻,而且机体很容易扛过去。
老寓公
30 楼
还等什么, 马上训诫病人和医生,让他们说得了流感。
北京老乡
31 楼
无耻造谣!无耻造谣!无耻造谣!
5
5mslj
32 楼
不用争,几个月以后见分晓,病毒六亲不认,疫苗可不是靠吹牛就能蒙混过关的。
飘过的云
33 楼
看那些高官及亲属打哪间公司的疫苗即可知道中国疫苗有没有效果,复星医药从辉瑞公司进口一亿剂,按两剂一人计算,看看结果下面的平头百姓分到多少……
C
Chinese3927
34 楼
我是生物药学研究的,我坚信中国的疫苗更安全,原因是传统的灭活工艺,人类历史上很长时间都用这种工艺生产的疫苗,中国完全有能力做这个简单的技术的。 美国的疫苗是RNA 全新的概念,我真的不敢打。FDA批准的药品,有副作用的无数啊,FDA批准不代表安全的。很多海归药学同仁也都相信美国的疫苗。 我认为复星采购德国的疫苗是浪费外汇,结果一定不会好的。 中国疫苗也许疗效差一点,其实有一点疗效,就够了。 如果这篇文章是真实的,国企职员被感染,如果都是无症状,那也很好啊? 中国过去在疫苗上面有黑历史,但是,现在也在提高,快速发展。 别的疫苗,我会选用美国的, 但是,这个新冠疫苗,我一定选用中国的。
X
XYZ94538
35 楼
现在世界上有20多个国家正在打中国疫苗,到目前为止一切正常。
W
West_East
36 楼
之前造谣乌干达打了疫苗的得了新冠,结果是雇主印度企业,而且是疫苗出来前出国的。 现在这个谣言又重复了一下,换了个标题。
W
West_East
37 楼
复星和辉瑞一样,是德国biontech的出资人。 三月的时候刚刚投资biontech1.2亿欧元,其中四千万是股权投资。
老戗
38 楼
这个新闻有点太假,好歹打完之后也是有抗体的,完全无效是什么鬼?
f
fguy
39 楼
无根无据。 明显是造谣。假新闻。
海淀网友
40 楼
》Chinese3927 发表评论于 2020-12-16 21:23:12 我是生物药学研究的,我坚信中国的疫苗更安全 你是专业做生物药学研究的吗?你的话,没有一句有逻辑,不像个受过专业训练的人说的话。 画虎不成反类犬。
z
zzlbentley
41 楼
纸包不住火,如果被感染迟早会被证实,静等
R
Redcliff
42 楼
最简单的逻辑: 灭活疫苗是最简单而且成熟的技术, 如果有效,欧美为什么不做,却花那么多的财力和人力来冒险要在一个极短的时间里去开发一个从没有成功过的mRNA疫苗? 所以,反推一下,就知道中国新冠疫苗肯定无效,至少没有什么多大的效果,和双黄莲,板蓝根之类的一个德行。
X
XYZ94538
43 楼
我们年年接种的流感疫苗都是灭活疫苗、谁敢说无效?
C
Chinese3927
44 楼
当时美国没有时间去培养病毒,美国监管严,培养病毒需要时间的。 RNA 是研究很久的技术,但是,这是第一个上市的RNA 疫苗。 RNA对于美国是简单的。 Redcliff 发表评论于 2020-12-16 22:12:31 最简单的逻辑: 灭活疫苗是最简单而且成熟的技术, 如果有效,欧美为什么不做,却花那么多的财力和人力来冒险要在一个极短的时间里去开发一个从没有成功过的mRNA疫苗? 所以,反推一下,就知道中国新冠疫苗肯定无效,至少没有什么多大的效果,和双黄莲,板蓝根之类的一个德行。 你有什么不同意见,可以从科学上面讲一下,我也是在预测。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会更清楚谁对谁错。 我有2个博士,20年的专业临床经验。 有实验室和临床的经验。 在美国,不扯谎。 海淀网友 发表评论于 2020-12-16 21:58:29 》Chinese3927 发表评论于 2020-12-16 21:23:12 我是生物药学研究的,我坚信中国的疫苗更安全 你是专业做生物药学研究的吗?你的话,没有一句有逻辑,不像个受过专业训练的人说的话。 画虎不成反类犬。
菲斯普的里尔克
45 楼
我有个天马行空的想法,进口一亿支biontech的疫苗会不会是为了部分包装成国产疫苗再出口啊,要不然国产疫苗无效,在别的国家很容易曝光的。
雨止风停
46 楼
Chinese3927,我怎么看都觉得你是十足的冒牌货。
菲斯普的里尔克
47 楼
进口疫苗,一部分满足赵家人和高官,一部分出口。
海淀网友
48 楼
》Chinese3927 发表评论于 2020-12-16 22:25:32 我有2个博士,20年的专业临床经验。 有实验室和临床的经验。 在美国,不扯谎。 失敬。 但是您的发言,除了您的自身感覚,就是反问 - 从修辞上而不是专业上怼人。期待您老发点专业而大家能懂得的说法,而不是用“我坚信”这类无意义的话证明自己正确。
C
Chinese3927
49 楼
我只是从科学上面讲讲我的看法。我知道,大部分人是相信美国疫苗的。 我知道,我的看法不符合大部分人的看法,一定会被谩骂攻击。 科学发展的历史上面,很多真理,在早期都被怀疑嘲讽,甚至人身攻击的,慎重有攻击致死的。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会更清楚一些。 当然,我也不一定100%正确,科学就是在辩论中,慢慢找到真理的。 雨止风停 发表评论于 2020-12-16 22:33:42 Chinese3927,我怎么看都觉得你是十足的冒牌货。
p
phantomoftheopera
50 楼
希望九十多岁的外公外婆有机会接种美国疫苗。可他们都是普通人,可能根本没机会。
海淀网友
51 楼
》Chinese3927 发表评论于 2020-12-16 22:42:12 我只是从科学上面讲讲我的看法。 您没有。您只是在感覚上讲讲您的看法。
C
Chinese3927
52 楼
我说坚信,就是从一开始,我就坚持的相信,灭活疫苗的比较安全。 RNA疫苗是人类第一款上市, 在人体内细胞里面表达外源蛋白,这类疫苗,人类毕竟没有经验。 很多药品疫苗,需要长时间观察研究,才能发现副作用的。 当然,RNA疫苗安全的可能性也是非常大的。 否则,FDA也不会批准。 我是说,想比传统疫苗,毕竟这个太新了,也许,很小的可能性,也许有人类不知道的副作用? 也许没有。
o
oaksfo
53 楼
大家不要忘记,辉瑞话疫苗效果保证三个月,大家都坦然接受,如果这句话是中国公司讲,我想文学城的朋友们肯定骂翻天
h
haqioji
54 楼
疫苗接種後不是不會被傳染,而是可以起到預防和減輕病狀的作用,被傳染時可以比一般人便於治療和加快恢復而已。
问题哥
55 楼
楼下这两个翻墙的,文化水平和逻辑水平低得令人发指。
蒋金帼
56 楼
这是作家在家里想出来的吧?
D
DoctorXI
57 楼
呵呵,温文尔雅的问题哥也发指了
D
DoctorXI
58 楼
山地 发表评论于 2020-12-16 20:01:00 我老婆朋友的姐姐 —- 哈哈哈哈,这圈绕的,尤其是从五毛嘴里说出来,有人信吗?
f
fguy
59 楼
吃不到葡萄就讲葡萄酸。 假新闻啦。 中国新冠疫苗绝对有效! 而且副作用低。
海淀网友
60 楼
》fguy 发表评论于 2020-12-17 00:06:29 中国新冠疫苗绝对有效! 而且副作用低。 您的数据在哪里?
吃素的狼
61 楼
呵呵,中共疫苗是假滴?国企员工是假滴?给国企员工用的疫苗是假滴?集体确诊是假滴? 墙国,就木有啥子是真滴。 拿命赌博,心诚则灵。
恰好
62 楼
又是湾湾新闻,这几百个外派人员根本没有接种疫苗,早已闭谣了
E
Edq
63 楼
"在美国,不扯谎" 在什么地方扯谎呢?
z
zhao917
64 楼
巴西、秘鲁等国在试验中国的疫苗都出现问题而喊停,迄今没有任何一个西方大国承认中国的疫苗安全,连被中共收买控制的世界卫生组织也没说。 中共搞口罩外交暴露质量低劣,还趁机谋取政治利益,已遭到多国谴责,现在又想搞疫苗外交?也不看看自己疫苗的质量。千万不要相信中共的宣传,它在疫苗上的丑闻还少吗?被打残废、打瘫痪的儿童还少吗?他们的家长为了给孩子治病最后弄得倾家荡产,现在天天抱着孩子上访,怎一个惨字了得!如果成人打了之后瘫痪了,连上访都不能上访了,因为瘫了嘛。
东方明珠中国风
65 楼
媒体战不应当等于造谣! 西方把无耻底线暴露出来,撕去了伪装的西方早晚会被抛弃。
E
Edq
66 楼
DoctorXI 发表评论于 2020-12-16 23:57:07山地 发表评论于 2020-12-16 20:01:00 我老婆朋友的姐姐 —- 哈哈哈哈,这圈绕的,尤其是从五毛嘴里说出来,有人信吗? 不信 "飞机上遇到两个确诊的"这种蠢话怎么能信?
天地之1和
67 楼
娘希匹,胡说八道,中国是全世界最早研制的疫苗,最早接种并无一例不良反应。说这样的标题话,不感觉无耻吗?
小毛er
68 楼
中国人喜欢假大空。只有懂得作假欺骗的才有资金。严谨做疫苗研究的根本拿不到钱。就是这钟情况。
博阳
69 楼
如果这则“中国新冠疫苗遭爆无效 国企职员接种仍集体确诊中国新冠疫苗遭爆无效 国企职员接种仍集体确诊”的新闻内容是真实的,那么因为中国疫苗无效而在全球各地,或集体感染,或个体感染新冠肺炎的接种了中国疫苗的中国人的数量,就应当是遍布全球的数十万人,绝对不是这篇文章有鼻子有眼的列出的数个案例而已了。
亮油
70 楼
100% 呢?
洛城一郎
71 楼
肯定是打错了,把安慰剂当疫苗打了
h
hombre
72 楼
打的是板蓝根?
浅水员2018
73 楼
怪比尔盖次
r
roliepolieolie
74 楼
难道以为我们会惊讶吗?骗子国的各种牛皮有几个最后没有被揭露是造假的?
w
wever
75 楼
OK, 你是(搞)生物药学研究的。。。那哪来的20年“临床”经验? 还有要“科学讨论”, 那科学讨论那部分在哪儿呢?我们都等着呢。。。 哈哈 -------------------- Chinese3927 发表评论于 2020-12-16 21:23:12 我是生物药学研究的,我坚信中国的疫苗更安全,原因是传统的灭活工艺,人类历史上很长时间都用这种工艺生产的疫苗,中国完全有能力做这个简单的技术的。....
w
wever
76 楼
那您真的只是农民。-- 没有歧视“农民”的意思,只是专业分工不同而已。 -------------------- 俺是农民 发表评论于 2020-12-16 20:36:36打了疫苗并不是不得新冠,就和流感疫苗一样,而是看体内有没有稳定的抗体产生,若是如此,感染了新冠后,症状会变轻,而且机体很容易扛过去。
h
helix22
77 楼
Redcliff 发表评论于 2020-12-16 22:12:31 最简单的逻辑: 灭活疫苗是最简单而且成熟的技术, 如果有效,欧美为什么不做,却花那么多的财力和人力来冒险要在一个极短的时间里去开发一个从没有成功过的mRNA疫苗? 所以,反推一下,就知道中国新冠疫苗肯定无效,至少没有什么多大的效果,和双黄莲,板蓝根之类的一个德行。 =============== 你无知,也就没什逻辑了。 灭活疫苗是简单成熟的技术但是量产很慢,各种疫苗方法都有其长处与短处,实际上各国(各跨国公司)都在用各种方法,只是mRNA最早出来(这也是它的长处),后面的强生公司等用的就不是mRNA技术,而是更成熟的老技术(中国也用了那种)
海飘漫游
78 楼
文学城就是个谣言垃圾场,专拣臭垃圾在这里晒
t
true?
79 楼
西方国家已经把疫苗搞成政治了,如果中国疫苗无效,西方媒体早报道了。文学城竟然找不到来自正经西媒的报道,只好引用自由时报以及各种类似的小道消息,事情真假可想而知。
t
tianrui16
80 楼
疫苗要经过专业机构审批的,欧盟到现在还在审批呢。  你以为和你们厉害国一样, 什么都是政治挂帅。  你们疫苗厉害, 为什么要进口一亿mRNA疫苗,  你们疫苗有效, 拿出三期啊。  ///////////////////////////// true? 发表评论于 2020-12-17 06:11:32西方国家已经把疫苗搞成政治了,如果中国疫苗无效,西方媒体早报道了。文学城竟然找不到来自正经西媒的报道,只好引用自由时报以及各种类似的小道消息,事情真假可想而知。
k
kedi888
81 楼
中共弄虚作假隐瞒真相是一贯的,中国疫苗在国内没有条件完成实验,只能在国外进行,但至今没有公布对比实验结果,安全性和有效性存疑。剂量对两者影响是相反的,如果剂量变化则试验结果毫无意义,中国可能人为更改剂量或生产中控制剂量不严的情况可能发生。
k
kedi888
82 楼
中共弄虚作假隐瞒真相是一贯的,中国疫苗在国内没有条件完成实验,只能在国外进行,但至今没有公布对比实验结果,安全性和有效性存疑。剂量对两者影响是相反的,如果剂量变化则试验结果毫无意义,中国人为更改剂量或生产中控制剂量不严的情况可能发生。
t
tianrui16
83 楼
如果三期是国内做的, 那结果估计早就公布了吧 。 数字应该比较漂亮, 但现在是在国外试验,就没那么容易操作嘞 ///////////////// kedi888 发表评论于 2020-12-17 07:03:22 中共弄虚作假隐瞒真相是一贯的,中国疫苗在国内没有条件完成实验,只能在国外进行,但至今没有公布对比实验结果,安全性和有效性存疑。剂量对两者影响是相反的,如果剂量变化则试验结果毫无意义,中国人为更改剂量或生产中控制剂量不严的情况可能发生。
别太当回事儿
84 楼
新冠是假的。疫苗也是假的。感染就更是假的。一帮傻缺的脑子当然也是假的。
m
mate20pro
85 楼
谁家疫苗都不是100%, 有什么奇怪的?
青衣侠
86 楼
这则谣言前几天已经在网上流传过一遍了,现在又拿出来炒一次。
B
BigP
87 楼
自由亚洲电台 = 假新闻媒体,自由地传播谣言媒体
l
longsigh
88 楼
這裡的許多評論,都在鬼扯,什麼這個是假的,那個是假的,毫無根據、還有說自己這個專業,那個專業,又說根據科學,根據邏輯,結果一開口,全是偏見。即未引經據典,怎是科學,邏輯也漏洞百出,其實那兩個美國公司,本來就是做RNA疫苗研究的,駕輕就熟,因此就走這條路做新冠疫苗了,其他美國公司也有做其他疫苗的,但沒他們快,如此而已。其他結論,都是偏見。並不表示哪個方法更好。其實幾種方法,各有長處短處,很難比較哪個最好。不必亂作結論。尤其是測試時間都不夠長,怎麼能知道哪個不會有問題?還是客觀一點,等時間決定一切。
唐爽粉丝团
89 楼
弯弯们牙都酸倒了,自己还不知道去哪里买疫苗呢? 以前大陆傻,一定会优先你们用。然后你们还会各种国骂,说拿你们当试验品。。。
l
levinzx
90 楼
打了流感疫苗也不是100%不会得流感啊
o
o88
91 楼
呵呵,打的是生理盐水,只要有打了疫苗的好感觉,也能有抵抗力。
说说也罢
92 楼
乌干达47名中国工人新冠病毒检测阳性是CGTN报道的,CGTN也在传播谣言?
蒋金帼
93 楼
你觉得不好,就不要用了。你是谁啊,你说无效就无效吗?
B
BKL
94 楼
是台湾媒体造谣抹黑,不可信!
s
standardpoodle
95 楼
台吧功友们使劲地造谣。。。 中国疫苗是灭活疫苗,所以核酸检查阳性,说明效果好。。。
5
54188-中国
96 楼
中国共贪党制造病毒,毒害全中国人民,毒害全世界人民;却制造不出合格的疫苗。
c
chichimao
97 楼
簡單常識 自從百年前 牛痘使用後.人類就知道了滅活疫苗, 而中国新冠疫苗 就是滅活疫苗,假如滅活疫苗性能更好 那为何全世界不用? 而要從新硏究 費時,費錢,而且还不知道效果和反應的其他疫苗呢? 难道全世界医薬人員均不如 中国医薬人員? 中国医薬 已經世界第一? 那 "我不是葯神" 中 为何要從外國進口很貴的葯呢? 李咏等人又为何要去外國看病呢?
s
stvw
98 楼
国药疫苗从未公布其3期的86%、99%、100% 来自于多少感染者。 假如来自于3-20名感染者,可信吗? 目前世界有靠谱3期数据(至少包括感染者数)的疫苗仅两种mRNA疫苗(Pfizer/BioNTec + Moderna)。 牛津疫苗接近靠谱。
山地
99 楼
doctor xi 只相信特难普胜选了。我说的事实你不信很正常。
z
zlw717
100 楼
自由亚洲就是一坨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