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作?“眼镜哥”陪前女友看薛之谦演唱会开直播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4年4月16日 10点12分 PT
  返回列表
66160 阅读
2 评论
上游新闻

4月14日晚,在薛之谦重庆演唱会互动环节中,一名登上大屏幕的女观众被问及是几个人来的时候,其回答“一个人”,引来旁边一名戴眼镜男子不满。随后该男子开启直播收礼物,最多在线人数10万+,女生也是有20多万粉丝的博主,因此事件被质疑是类似“寒假作业丢巴黎”摆拍引流事件的策划。15日该男子拍视频回应质疑,但未就是否策划炒作进行说明。

有网友称薛之谦演唱会观众上屏互动可以购买,16日,上游新闻(报料邮箱[email protected])记者联系了薛之谦工作室询问未获回应。当晚参与互动的一位重庆博主表示,与薛之谦方面并没有产生费用。法律界人士表示,如果该事件是属于恶意策划炒作,也将面临行政处罚、平台封号等处理。

“一个人来的”事件被质疑系策划

14日晚薛之谦重庆演唱会大屏互动环节,镜头拍到一对疑似情侣的男女,在被问及是几个人来的时候,女生称比出的手势表示是一个人来的,这一举动明显引来旁边男生的不满,随后又有网友拍到二人离开座位的照片,迅速引来关注。

薛之谦重庆演唱会现场女观众称“一个人来的”。网络图

14日晚,疑似事件中的男生更名为“重庆4.14眼镜哥”并迅速开启直播,直播间人数最高突破10万,还有不少网友刷礼物打赏。而“眼镜哥”之前的直播记录显示他一直在搞直播和短视频,而女生的抖音账号也被网友扒出,是一个有十多万粉丝的网红博主。

近日,千万粉丝博主“Thurman猫一杯”称在法国巴黎拾到两本国内一年级的寒假作业一事被警方通报系编造,相关人员被行政处罚,多平台账号被关停。一些网友质疑,此次薛之谦演唱会“一个人来的”事件也是编造策划,在男生直播中刷礼物的也都是“托儿”。

15日,“眼镜哥”发视频做出说明,称对方是前女友,去年3月已经分手,行程是两个人之前就约好的,而且是AA的,听到女生的回答时,很不舒服,而女生这么回答是工作的原因,并呼吁网友“理性吃瓜”,但并未对策划炒作的质疑进行说明。

“眼镜哥”在直播中称账号曾经借给女生进行直播,自己目前还在重庆,不敢回家,不知道怎么面对朋友和家人。

当事男生当晚开直播,最高10万人在线。网络图

无独有偶,2023年10月,薛之谦常州演唱会,一名登上大屏幕的女网红事后被男友爆料称,双方已经相恋三年,这次是背着自己和直播间大哥偷偷去,此事引来关注后也被认为有炒作之嫌。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目前“眼镜哥”的粉丝已经从数百人增加到3.5万,说明情况的视频点赞、分享已经超过百万,女生的抖音也已经涨粉6万。

16日,上游新闻记者联系“眼镜哥”以及事件中的女生,截至发稿时均未得到回应。

多名网红上薛之谦演唱会互动露脸

薛之谦演唱会上与观众的互动环节一直是最大看点之一,来捧场的明星、网红以及部分观众都会被选中登上大屏幕,与薛之谦进行互动。

重庆的一位薛之谦粉丝告诉上游新闻记者,薛之谦演唱会互动一般给镜头的都是内场前三排的观众,除了关系比较好的明星、网红之外,也会选择一些长相漂亮的女观众,现场呈现出来的效果也很好。

2023年6月的薛之谦哈尔滨演唱会上,东北网红“刘一手”与其妻子就被摄影师挑选为了幸运观众登上大屏幕。据事后“刘一手”在直播中透露,认识主办方工作人员,之前就认识的摄影师提前便告知演唱会开始后会让他们上镜。

当事女生的抖音账号。网络图

2023年7月的薛之谦合肥演唱会,“小杨哥”“大杨哥”就携各自的妻子以及“三只羊集团”的工作人员前往现场,在互动环节长时间出现在大屏幕上。2023年12月,“大小杨”宣布薛之谦当晚做客直播间,并登上热搜。

对于如何选择普通观众,薛之谦曾在《火星情报局》节目中透露,这些美女并不是他选的,也不是什么托儿,而是摄影师的选择,他也不知道摄影师有没有和她们提前打过招呼,但不是真的随机。不过也有网友称,薛之谦现场一个镜头10万元。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在14日的薛之谦重庆演唱会上,重庆本土一位百万粉丝博主也登上大屏幕互动,并到后台与薛之谦合影。

16日,上游新闻记者联系上了这位博主的商务团队,据工作人员介绍:“老薛送票不止一次了,我们本身就保持比较好的联系,这次巡演都去看了好多场了,可以很负责地说,(演唱会互动)我们之间是没有产生过费用的,其他的就不清楚了。”

上游新闻记者也联系了薛之谦工作室以及其所属文化公司,截至发稿时均未得到回应。

律师:若属于恶意策划炒作将被处罚

河南泽槿律师事务所主任付建认为,该男子在薛之谦演唱会互动环节的言论引发广泛关注,之后迅速开启抖音直播和发布视频对事件进行澄清,其一系列的操作不免让人怀疑是不是在“剧本炒作”。

付建表示,若涉嫌剧本炒作,并散播至多个网络平台,造成恶劣影响,那可能会面临和“猫一杯”同样的法律风险,因其涉嫌编造和传播虚假信息而被行政处罚、平台封号等。另外公安部刚刚公布了严厉打击网络谣言典型案例,如果该事件也是属于恶意策划炒作,则也会被相应地处罚。

2023年7月合肥演唱会,“大杨哥”“小杨哥”与薛之谦互动。网络图

4月12日,公安部发布消息称,高度重视打击整治网络谣言工作,去年12月以来,部署全国公安机关统一开展打击整治网络谣言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公安机关累计排查网络谣言线索8万余条,侦办网络谣言类案件1万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500余名,行政处罚10700余人,开展公开辟谣等4200余次。公安部还公布了包括查处“寒假作业丢巴黎”摆拍引流案、造谣“喂住院婆婆吃泡面”案等10起打击整治网络谣言违法犯罪典型案例。

付建表示,网络是一把双刃剑,争取流量没有错,自媒体的经营应当建立在真实的基础上,作为一个具有众多粉丝的博主,本身有一定的影响力,若是有组织地策划虚假信息引起关注,骗取流量,恶意炒作、利用其自身影响力在网络上散播虚假信息,是扰乱社会秩序的严重违法行为。除此之外,自媒体平台也应当负起责任,加强监管以及惩罚力度,杜绝网络炒作等不良风气。

E
Edmondon
1 楼
SB自媒体什么事都要炒作,什么热度都不拉下
g
gdby
2 楼
墙奴真是惊喜连连,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