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砖峰会习近平批西方制裁 中国助普京重返国际?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2年6月23日 19点31分 PT
  返回列表
82606 阅读
50 评论
德国之声

由中国主办的第十四次金砖国家领导人峰会,邀请成员国巴西、印度、俄罗斯和南非领导人以视讯方式展开对话。此次峰会以开创全球发展新时代为主题,应对当前世界面臨的危机,来看看各国元首在峰会上说了什么。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周三在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上发表视讯演讲。

(德国之声中文网)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周三(6月22日)在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上发表视讯演讲,批评西方扩张军事联盟、对俄实施经济制裁;俄罗斯总统普亭(Vladimir Putin)则宣布,正在积极的将石油与贸易转向金砖国家。

今年金砖领导人峰会由中国主办,于23日以视频方式登场。与会者包括中、俄两国领导人,以及南非总统拉马福萨(Cyril Ramaphosa)、巴西总统博索纳罗(Jair Bolsonaro)、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而此次峰会主题为“促进高质量夥伴关系,共创全球发展的时代”。

习近平在开幕演说中指出,惨痛的历史表明,霸权主义、集团政治、阵营对抗不会带来和平安全,只会导致战争冲突,“迷信实力地位,扩张军事联盟,以牺牲别国安全谋求自身安全,必然会陷入安全困境。”

习近平也提到,西方国家的制裁行为是“回旋镖”、“双刃剑”,“把世界经济政治化、工具化、武器化,利用国际金融货币体系的主导地位肆意制裁,终将损人害己,使世界人民遭殃”。

金砖五国占全球人口的40%以上,国内生产总值占世界的近3分之1。其中3个成员国(中国、印度和南非)对联合国谴责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决议投了弃权票。

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入侵行动将迈入第四个月,新德里作家兼地缘政治评论员马诺吉乔希(Manoj Joshi)告诉法新社,金砖国家帮助普京重返国际舞台,“这向美国和欧盟发出了一个信号,即他们没有成功地孤立普京和俄罗斯。”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侵乌后首次在国际论坛上露面,参与在线金砖峰会。

俄贸易转向金砖国

根据《CNN》22日报道,普京在金砖峰会的开场演说中指出,俄罗斯“正积极将贸易流通与对外经济,转向可靠的国际夥伴,尤其是金砖五国。”

普京表示,俄罗斯商界和金砖五国商业往来联系变得密切。今年前3个月俄罗斯和金砖5国的贸易增加了38%,达450亿美元。此外,俄印正在进行谈判,考虑在俄罗斯开设印度连锁超市;莫斯科还将提高中国汽车,装备和硬件在俄罗斯市场的占有率。

另一方面,俄罗斯正加强对中国和印度的原油出口。根据中国海关数据显示,中国从俄罗斯进口的原油5月飙升到纪录新高,年增率达55%,超越原本排名第一的沙特阿拉伯。

除了转移石油出口,普京称俄罗斯正与金砖国家共同制定国际金融清算的替代机制,以减少对美元和欧元的依赖。

中印关系解冻?

在印度与中国因边界争议陷入僵局之际,印度总理莫迪最后仍接受习近平的邀请出席峰会。他以视讯方式出席,也解决了先前是否亲自出访中国的难题。

根据印度网络媒体《The Print》的解读,印度出席金砖峰会,凸显出新德里的现实主义。报道内容指出,印度作为“摇摆国”所做的决策会把国家利益摆在优先考量。盡管印度政府多次表明,唯有边界问题解决,中印关系才可能解冻,但为了自身利益,印度仍下定决心出席,与不那么感兴趣的与会者—中国—保持接触。

不过有印度官员指出,印度仍对中国的意图小心翼翼,印度一名官员告诉《彭博社》说,印度谈判代表将寻求确保峰会发表的任何联合声明是中立的,并防止中国和俄罗斯试图利用此次机会进行反美国及其盟国的政治宣传。另外,这名官员还说,莫迪政府还推动制定金砖国家新增成员的標准,来减缓中国在金砖国家集团的扩张。

T
TOKYO999
1 楼
海外华人期待台湾解放👏
笑一笑十年少愁一愁十年老
2 楼
只有西方那11亿人坚定的要制裁俄罗斯,地球上其余那几十亿人根本不想制裁俄罗斯,毕竟俄罗斯的便宜资源谁不喜欢?再说了俄罗斯和西方的事儿,管我p事儿?好事儿不喊我,坏事儿一定喊我wc。
c
celefog
3 楼
难得德国之声的文章这么中立的报道,这篇文章作者是新来的吧?!中文部的负责人会扣他绩效不😄
灯塔路
4 楼
金砖联盟可以扩大
欲火难耐
5 楼
可惜新能原汽车在寒冷 不缺油的地方不实用
欲火难耐
6 楼
不过中国其它行业应该进军俄罗斯填补欧美撤资留下的机遇
l
lds
7 楼
霉国是世界的乱源,大毒瘤!霉国灭了,世界才会好!
无视生非
8 楼
难得这只狗粮开心一下……
不渴而饮
9 楼
实力是权力的基础,强者之间才有平等,弱者只能忍气吞声。一言以蔽之,发展才是硬道理。中国加油!
开心小黄人
10 楼
好,这跟抢劫阿富汗人的口粮让阿富汗人饿死异曲同工。美国真你妈人权
文强
11 楼
反正视频会议 随便说说 独裁的和独裁一起玩
m
monkeyfan
12 楼
你怎么这么搞笑呢 知道现在谁买俄罗斯的油最多么? LOL。美国 把新疆踢出供应链?太棒了! 自己去查查美国从新疆进口什么用来做什么吧 过些日子连弹药都没了 呵呵 140个国不缺油不缺气不缺粮,你说你那些富国在那干什么呢?挨冻受饿拿钞票擦屁股吗? 你真挺好玩的。有没有点上档次的狗粮啊?去,把你家大人叫来
m
monkeyfan
13 楼
拜登可不能死。一定得再干一届。 这是中国的大好机会。
b
billgatetan
14 楼
美利坚畜生国只有德国这个畜生才会跟随它,臭味相投
狼鞭
15 楼
攘外必先安内,搞好内面再说吧!转嫁矛盾也只是一时的,内面问题多多,如果很多事情再失信于民,看以后谁还为你卖命?
a
adelaideboy
16 楼
支持俄罗斯的代价就是10元一升的汽油,割老百姓的韭菜支持俄罗斯侵略乌克兰
斯文的地主
17 楼
我个人的观点来看 是不希望现在的美国总统能干满8年。 上一届的川普如果真的给足时间 让川普干满8年 那整个美国现在就是集中转右,那是让真被动的。 这要是让白的干满2届 这老头一肚子坏水,只可惜太老了 4年能不能干完都难说 哈哈哈哈哈 . 习近平还很年轻,拜登 川普死绝了 你习近平的巅峰期才刚到! 沉住气 慢慢的收拾北美,时间 能量都在东方龙国那边! . 海外华人向习近平致敬! 现在当前首要就是统一台湾省,全球华人期盼早日解放统一台湾! . 这就是海外华人支持中国共产党的原因! 海外华人坚定支持中国共产党! . 全球华人支持习近平! 中华民族伟大! . . .
g
gugu911
18 楼
美国强逼中国购买美国能源,结果价格是真的低还是到岸价格。 现在中国人口头一个指令美国能源商就要乖乖开船运到欧洲让中国老板赚大钱,美国人一个子儿也赚不到,眼红的要死。
福港他妈被日军奸杀
19 楼
美国啥时候抢夺你俄爹口粮了? 你的逻辑,是你妈的大阴唇教的吧
m
monkeyfan
20 楼
2022年2月。美国没收阿富汗70亿美元 2022年5月,美国冻结并提议没收俄罗斯海外资产及黄金约3000亿美金 看来你妈已经没文化到大阴唇上了 需要我给她灌输点知识么?你也可以在旁边观看学习一下 完事之后帮忙舔舔,可以给你的智商提高一下
大跃進
21 楼
我有💰這麼在乎别人說什麼,浪費時間伤脑筋,做自己随心的事
s
szacy
22 楼
中國幫俄羅斯理所當然,水到渠成,堅定不移。
望和平
23 楼
德納之牲天天胡扯
轩辕黄帝
24 楼
这个好,所以,反美=反华
t
targer
25 楼
: 有奶就是娘的畜生并不多见。
t
targer
26 楼
儿子挺老子天经地义。
回来了
27 楼
你自己露头就为了说明举例吧?
g
granddad
28 楼
: 现阶段不需要,但如果台海激化,或者北约在亚洲扩散,就十分必要了。极端情况,就是世界大战。希望中国是最后介入战争的一方,但美国不可能让中国最后一个介入…… 终极的中美对决会不会发生,全看中国的军事准备,军备竞赛,决心和意志!
l
liuyuanbiming2
29 楼
: 那不叫“梧桐”,那叫“入亲”。 如果不觉得TW是国家,建议现在去一趟,不带签证,试试?
g
granddad
30 楼
当然硬实力才是王道!中国如果有20艘核航母,5000架5代舰载机,200艘核潜艇在全世界各大洋游荡,所到之处保证都是笑脸相迎…
雁过留声机
31 楼
我有朋友在中国重汽海外事业部,重汽已经开始给俄罗斯出口卡车了,早几年出口干不过德国瑞典荷兰的卡车,现在机会来了
n
newerer
32 楼
去台湾那张纸不叫签证吧?也不盖在护照上。早年去深圳也要边防证。 没见过?傻逼
p
pourpeapie
33 楼
傻X
郑长仁
34 楼
中俄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
k
kingkong23
35 楼
: 正在开发通用双语的基层部队数字化指挥系统,未来演习中会登场测试~
p
poiuuipiopoi
36 楼
俄罗斯 侵略其他国家 这样不行
笑一笑十年少愁一愁十年老
37 楼
: 说的好像世界上的国家又多爱美国一样,还不是能捞好处,美国人的祖宗英国人怎么说的?“没有永恒的朋友,也没有永恒的敌人,只有永恒的利益”,狗粮多看看你们爹的祖宗说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