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道学宫这样的民族主义微信号是怎么赚钱的?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5月27日 22点51分 PT
  返回列表
12511 阅读
6 评论
综合新闻

  作了恶,就不该被轻易放过。



▲ 至道学宫 公众号已被停止使用。图 / 新京报网

至道学宫 被封了,不过萦绕在 学宫 之上的疑云才刚开始被拨开。

疑云之下,学宫 宫主 白云先生本人,也逐渐现出真身。

据新京报调查发现,至道学宫公号归上海典则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所有。该公司的大股东、法定代表人为姚玉祥。

而据白云先生曾出版书籍的出版社证实,白云先生即为姚玉祥本人。

姚玉祥即为白云先生?这一点目前尚无法确证。不过,随着调查深入,绕在白云先生身上的 云 ,早晚会被驱散。

无论是谁,利用至道学宫这一平台,造了那么多谣、骗了那多人,都不能被白白放过。

━━━━━

至道学宫,有本好生意经

通过对事实进行无底线夸大,平地自造谣言,吸睛引流,至道学宫吸引了巨量粉丝。据西瓜数据统计,至道学宫的活跃粉丝数达到 1800 万之众。这在自媒体公号领域是极为惊人的数字。

靠流量套现,至道学宫收益惊人。例如仅《对新世界体系的预言与展望》一文便获得 71648 元的收入。



▲ 至道学宫 在付费阅读收入榜排名靠前。图 / 新京报网

至道学宫生财有道,以庞大的粉丝量为依托,一方面他们大笔赚取打赏和广告收益,一方面进行各种线上和线下的商业变现。

围绕 至道学宫 的是一条系统的吸金 流水线 。例如,至道学宫所属公司,依托至道学宫公号,建立起微信号矩阵,打造出差异化的知识付费产品,推出了系列国民通识教育文化课程。

他们还把生意做到了孩子们头上,比如,旗下公号 多贝蒙学 面向 3-12 岁儿童,宣称 以传统文化滋养童年 兜售付费课程和书籍。

除此之外,姚玉祥旗下的公司,还拓展出文化艺术交流策划、影视策划、代发广告以及教育软件研发、销售与健康养生管理咨询等诸多业务。把流量变现的商业模式玩得风生水起。

而这 欣欣向荣 日进斗金 的一切,根底却是建立在造谣、诓骗粉丝的基础之上。

不能轻易放过 造谣者

至道学宫如今被封禁,可谓咎由自取。

不过,封禁固然给至道学宫带来了损失,但总体而言,至道学宫运营者所付出的代价,与其造谣行为的恶劣程度,与其所获得的庞大收益相比,似乎并不相称。

而且,凭着至道学宫所拥有的高黏性粉丝群体,以及运营方强大的炒作能力,不排除哪一天,至道学宫会换上一个新马甲重新上阵,甚至东山再起。



▲ 至道学宫 发布的内容与读者 打赏 情况。图 / 新京报网

因而,封禁至道学宫之后,有必要查清至道学宫背后的造谣利益链,让相关责任人付出代价。

迄今为止,至道学宫造过的谣不少,如称国外把新冠病人尸体 制成冻肉 ,做成 人肉汉堡和人肉热狗 等。虽然他更多的文章是在用反智的言论收割智商税,但有些话已不只是不当表达,而已属于谣言的范畴。

谣言就是谣言。无论治安管理处罚法还是刑法,都对造谣的违法性质做出了规定。至道学宫的负责人是否构成了违法,显然有必要置于法律的透视镜下仔细审视。

法不容谣。此前许多在网上散布谣言者都曾受到依法规制,至道学宫的运营者造谣行为比不少谣言为祸更甚,他该不该承受与其行为性质匹配的法律责任,也该有明晰说法。

值得注意的是,长期以来,某些网络营销号造谣泛滥成灾,污染网络空间,有个重要原因是他们违法成本太低了,而这正是某些营销号有恃无恐的底气所在。

令人欣慰的是,这类营销号恶意造谣、煽动情绪的做法,也已被纳入了监管射程。此前,炮制《疫情之下的 XX 国,店铺关门歇业,华人有家难回,XX 国华商太难了!!》等虚假文章的薛某就于今年 4 月 3 日下午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这样的依法处理举措,彰显了 法不容谣 的法治立场,也给更多造谣利益链上的人带来警示:作了恶,就不会被轻轻放过法律不会便宜他们。

别让至道学宫 宫主 跑了。
 

o
obama_北美101
1 楼
这些跟人民日报环球网一样,都是爱国谣言,出发点还是好的嘛。稍微改下就好了。
A
ANGELS
2 楼
应该有言论自由
l
lue96500
3 楼
高级黑,潜藏的敌人。
O
OldPortland
4 楼
腐儒猖獗
w
wumingwuxing
5 楼
哈哈,被封了,不在于其是否反智,而在于其能聚集以万计的五毛,这群无脑无知无畏者,随时可以由爱党爱国狂徒变为无法无天的暴徒,这是活生生的义和团再世。举出几个例子来为封其找借口,无非就是证明"合理"而已。这自媒体混了这么久,早不封晚不封,现在皇帝闹得举世皆敌的时刻突然被封,恰恰说明了一切。若西方政客以此类文字为"借口"来攻击皇帝,皇帝怎么自圆其说?再说了,这批能被这类文字号召而聚集的无赖们,随时可以成为一股难以掌控的反社会集团,若走火入魔了,灭皇帝都不是不可能,当年文革时毛皇帝武汉遭遇就是前例。趁现在国内外情势都不妙的微妙机会,顺便灭了他,杀鸡儆猴,免得后果堪忧。但以他怎么赚钱来遮掩封其的真实目的,只证明在王沪宁领导下,宣传口的各位真是智穷了。
总是我
6 楼
ANGELS 发表评论于 2020-05-27 20:44:14 应该有言论自由 ———————— 你谋杀了你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