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担心破产:美国和德国新工厂亏数十亿美元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2年6月23日 8点53分 PT
  返回列表
68026 阅读
12 评论
观察者网

“柏林和奥斯丁新工厂是巨大的金钱熔炉……我们担心会破产。”埃隆·马斯克说道。

据彭博社22日报道,特斯拉首席执行官、现世界首富埃隆·马斯克5月底的一段访谈发言被曝光。马斯克在谈话中透露,受供应链中断、电池制造困难影响,特斯拉正面临困境,美国得克萨斯州和德国柏林新设的两家工厂如今已亏损数十亿美元。

《彭博社》报道截图

特斯拉车主俱乐部“硅谷特斯拉车主”于22日发布的视频访谈截图

马斯克称:“柏林和奥斯汀的工厂现在都是巨大的金钱熔炉,它们发出巨大的轰鸣声,那是金钱在燃烧的声音。”这段视频访谈由特斯拉车主俱乐部“硅谷特斯拉车主”于22日发布。

“过去的两年绝对是一场供应链中断的噩梦。一件事接着一件事,我们现在仍没走出困境。我们极度忧虑的是,如何才能让工厂保持运转,然后给工人发工资,而不至于破产?”

特斯拉今年新开了两家工厂,柏林超级工厂于3月22日开业,是特斯拉在欧洲的第一家大型工厂,而位于得克萨斯州奥斯汀的超级工厂于4月初正式投产。

马斯克在谈话中说,这两家新工厂都遇到经营困难。奥斯汀工厂目前正在生产Model Y运动型多用途汽车。不过由于新型4680电池增产困难,制造旧型号2170电池的供应设施也受阻,奥斯汀工厂的产量有限。

马斯克称:“这些问题都会很快得到解决,不过它需要投入很多关注。(我们)将花费比当初建厂时还要多的努力才能让(奥斯汀)工厂进入高量生产(状态)。”

与之相比,马斯克认为柏林工厂的情况稍好些,因为该厂一直使用当地生产的2170电池。

特斯拉在美国得克萨斯州奥斯汀的超级工厂,图自彭博社

马斯克也谈到了新冠疫情对上海工厂的影响。不过报道指出,特斯拉上海工厂的生产如今已显著回升,该厂5月生产电动汽车33544辆,相比于4月的10757辆增涨了两倍多。

早前,据新浪科技报道,特斯拉流出的内部备忘录显示,上海工厂计划在7月的头两周暂停其多数生产,以便进行升级改造。升级完成后,特斯拉计划在7月底让该工厂的产能达到新记录,接近每周2.2万辆的目标。

财经网汽车为此联系到特斯拉中国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没有得到这样的消息”。

为了应对全球范围内的供应链短缺及通货膨胀压力,特斯拉近期启动了裁员计划。马斯克在6月3日发布的一封内部邮件中指出,由于全球经济状况不佳,特斯拉需要裁减大约10%的员工,并将暂停全球招聘。

报道称,马斯克21日在“卡塔尔经济论坛”上对彭博社新闻总编约翰·米可斯维特(John Micklethwait)表示,裁员将在未来三个月影响到特斯拉10%的受薪员工,以及3.5%的全球员工。

相关裁员也引发了争议。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6月20日,两名特斯拉工人向法院起诉特斯拉,称特斯拉大规模裁员违反了联邦法律规定,因为特斯拉并没有提前通知裁员。

s
szacy
1 楼
更加依靠中國上海的超級工廠為特斯拉賺錢和續命。
不忘故国
2 楼
中国关停特斯拉工厂,特斯拉就玩完
d
djtg
3 楼
“The past two years have been an absolute nightmare of supply chain interruptions, one thing after another, and we’re not out of it yet. Overwhelmingly our concern is how do we keep the factories operating so we can pay people and not go bankrupt,” Musk said. “The COVID shutdowns in China were very, very difficult, to say the least.” 在中国也不好过,这一段怎么没写进去?只有在加州那个运转最正常。 https://www.seattletimes.com/business/elon-musk-says-new-tesla-plants-are-money-furnaces-losing-billions/
E
Edmondon
4 楼
这个SB就是靠热度维持,一周不上头条他就得死,傻逼自媒体整天还炒他
b
brucesui
5 楼
这家伙是明白人。只有上海工厂赚钱
j
jpeagle
6 楼
估计前几个月趁股价高超卖,现在想把股价打下来,再买进。
潜水7年多
7 楼
欧洲开工厂就是赔钱的买卖,呵呵
i
improving
8 楼
可以去印度开厂
嘿呀嘿呀啊哟哟
9 楼
中国主要是生产效率,运输效率,金融运作效率,整体产业配套规模效应,政府效率远超其他国家,要说人工成本远比80%国家高的多,但人工成本其实只占实业厂商的2%左右,反而是较低的成本项。
不渴而饮
10 楼
马斯克说他爱中国,中国工人素质非常高。
无畏
11 楼
他早该破产了!
媚眼瞟瞟
12 楼
都不是省油的灯。 要那么好赚钱人家早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