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封杀"奥斯卡转播 CNN:这2部片让共产党极没面子....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1年4月26日 17点46分 PT
  返回列表
54264 阅读
78 评论
Newtalk



反送中纪录片《不割席》导演哈默(Anders Hammer)表示,他的团队期望中国政府能对这部片有所回应,但不是用这种封杀的方式   图:翻摄自Nightline推特

第93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美国时间25日在加州洛杉矶举行,呼声极高的《游牧人生》(Nomadland) 不负众望,抱走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等3项大奖,成为最大赢家。而每年香港无线电视台 (TVB) 负责香港地区的转播已逾半世纪,但TVB日前证实基于商业考虑,今年不提供转播服务。外界猜测与反送中纪录片《不割席》(Do Not Split) 入围有关。

TVB的发言人上个月向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CNN) 表示,今年不碰奥斯卡,纯粹是出于商业考虑的决定。外界猜测与《不割席》和今年奥斯卡最佳导演赵婷 (Chloe Zhao) 执导的《游牧人生》(Nomadland) 入围有关。这两部在中国都引起很大的争议。《游牧人生》的导演赵婷更因为曾经说中国是个充满谎言的地方,而被认为”辱华”,在赵婷得奖后,有一些中国网民批评,没甚么好高兴的,她根本不是中国人。

CNN政治分析师埃夫隆 (John Avlon) 当地时间周日引述可靠消息来源指出,《不割席》导演哈默(Anders Hammer)表示,他的团队期望中国政府能对这部片有所回应,但不是用这种封杀的方式,”这种作法只会让世界更关注香港争取民主的奋斗过程。”

哈默表示 :”这部电影叙述一群年轻人站出来对抗北京。”、”北京如果感觉到他们的政治目的受阻碍时,就会激烈地反应。”

哈默指出,在纪录片中,我们仔细地描绘这些反抗者,因此我们不意外北京的反应,但我们没想到北京会以”封杀”的审查方式来影响奥斯卡。

他说:”从某方面来说,我们的纪录片已成为我们在电影中所要表达的一部份,也就是香港的言论、新闻自由以及其它基本民主权利的空间,是如何消失。”

哈默强调:”我希望世界可以多多关注香港的情况,因为香港正经历最黑暗的时刻,我很害怕香港的民主自由正快速地消失”

至于香港政府也拒绝响应评论的要求,不过,香港人仍可以透过网络来观看今年的奥斯卡颁奖典礼。

南方公园猎人
1 楼
不封杀也可以,让所有中国人批判批判。同时也要有别的不同声音。
w
wozaihk
2 楼
亲身经历了堵路占领立法会大学砸商场的所谓香港民主抗争,对那纪录片,呵呵,凉快去吧。
U
Us_dream
3 楼
《游牧人生》揭开纱布让大家看美国的破败和伤口,几乎每一个角色,都是无奈的。因为船在沉了。 奥斯卡,赤裸裸的羞辱谁?
d
dus_安东69
4 楼
如果白描就是羞辱,那全世界的艺术品都应该是伟光正的。 这种论调,真是羞辱自己的智商。 Us_dream 发表评论于 2021-04-26 02:26:42 《游牧人生》揭开纱布让大家看美国的破败和伤口,几乎每一个角色,都是无奈的。因为船在沉了。 奥斯卡,赤裸裸的羞辱谁?
U
Us_dream
5 楼
白描?唾面自干。
r
river2020
6 楼
你拍一部《国会起义军》试试美国会不会禁播
U
Us_dream
7 楼
-- no wallet, no plans, not even a jacket, although, as the trucker says, where they’re headed will be colder than hell. [colder than hell] 是让中国没面子嘛?呵呵,《游牧人生》白嫖了美国,而且得了奥斯卡。
k
kiki-wq
8 楼
电影也成政治斗争的工具,没劲!
B
Bslrim
9 楼
电影是艺术,让艺术成为政治宣传的一部分的时候,这本身就是对电影的亵渎。
5
5mslj
10 楼
Us_dream 发表评论于 2021-04-26 02:26:42 《游牧人生》揭开纱布让大家看美国的破败和伤口,几乎每一个角色,都是无奈的。因为船在沉了。 奥斯卡,赤裸裸的羞辱谁? ——————————————— 换一个角度想一下 这部你所谓“辱美”的片子,获得美国大奖,得到美国电影界肯定,和中国封杀因言封杀对比,谁自信谁不自信,一目了然。
b
barryv
11 楼
希望赵婷早日拍摄“谎言之地”,蝉联奥斯卡最佳影片
正义的门徒
12 楼
没有一个国家没有问题。但有的可以直视,有些则忙于掩盖。
U
Us_dream
13 楼
没有一个国家没有疫情的问题。但有的可以无视挂掉50万,有些则忙于防治。 谁更自由?
请重新输入2000
14 楼
自绝于世界 要脱钩就脱吧 赶快的
我要真普選
15 楼
It was a great speech. Congrats Chloe!
d
danielwda
16 楼
封杀谎言有什么问题。 风景线还是回本国去看吧。 草菅人命的“人权”赤裸裸的在地球上——你们谈“面子”?
我要真普選
17 楼
你說的是「手撕」日本鬼子? 還是P圖毛澤東去開羅會議? Bslrim 發表評論於 2021-04-26 03:36:53 電影是藝術,讓藝術成為政治宣傳的一部分的時候,這本身就是對電影的褻瀆。
a
ali88
18 楼
danielwda 发表评论于 2021-04-26 05: 封杀谎言有什么问题。 ----------- 谎言用得着封杀吗? “谎言遍地的国家”!
c
charley3
19 楼
你的定义是 不喜欢的=谎言 —————————— danielwda 发表评论于 2021-04-26 05:13:27 封杀谎言有什么问题。 风景线还是回本国去看吧。 草菅人命的“人权”赤裸裸的在地球上——你们谈“面子”?
于木
20 楼
中国可以拍部攻入国会的“英雄”记录片,已经FBI如何全国通缉他们。
a
ali88
21 楼
封杀之后,就是“真话遍地的国家”了? 你们的“面子”,是靠封杀维持的。 真搞笑!
d
danielwda
22 楼
可怜虫。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活该 --------------------------------------------- 在美国挨黑人揍的人,有什么资格说香港发生的事情。 charley3 发表评论于 2021-04-26 05:23:42 你的定义是 不喜欢的=谎言 ---------------------------------------------- 你去问问川普总统。 ali88 发表评论于 2021-04-26 05:23:03 danielwda 发表评论于 2021-04-26 05: 谎言用得着封杀吗? “谎言遍地的国家”!
指鹿为马
23 楼
连911是谎言的电影都可以播的,你太小看美国的民主和言论自由了,奴才的自卑一定会用奴才的逻辑来掩饰。 river2020 发表评论于 2021-04-26 02:54:25 你拍一部《国会起义军》试试美国会不会禁播
d
danielwda
24 楼
楼下,懂“纪录片”与“电影”的区别吗? “指鹿为马”原来是因为不识鹿马。文盲,真萌
g
green2008
25 楼
防民之口 甚于防川
a
ali88
26 楼
“楼下,懂“纪录片”与“电影”的区别吗”?! 记录片“不割席”不是也被封杀了? 你们根本不care什么片,只要是真话就封杀。 自己比两千年前的赵高更荒诞,还笑话别人“指鹿为马”. 这次封杀奥斯卡,不正是因为纪录片? 你们与现代文明隔绝,回到秦朝了,还觉得挺骄傲! 荒诞!
L
Luck6883
27 楼
"《游牧人生》的导演赵婷更因为曾经说中国是个充满谎言的地方" 即便你成功了,也没有必要把你的出生国说得黑暗不堪!!
S
StayStrong21
28 楼
中国就是要防颜色革命。颜色革命有好结果吗?
B
ButterflyGarden
29 楼
封杀、删帖、言控是谎言之国的真实写照。
h
hombre
30 楼
一点自信都没有。高下立见。
咔炸飞
31 楼
不理睬就是最好的方式。拿自己那一套要求别人的时代也过去了。既然各不待见就不要见吧 哈哈。
锡耶纳
32 楼
“没有一个国家没有疫情的问题”、同意,但只有一个国家有瘟疫爆发源头问题! “但有的可以无视挂掉50万” 你个人立场的妄断!“有些忙于防治”、同意,但只有一个更忙于掩盖瘟疫爆发原始资料、阻扰国际组织对病源调查,谁更无耻更邪恶? --------------- Us_dream 发表评论于 2021-04-26 04:34:00 没有一个国家没有疫情的问题。但有的可以无视挂掉50万,有些则忙于防治。 谁更自由?
非资式分子
33 楼
这个所谓的“纪录片”敢放进港独蟑螂打砸烧、给不同意见的人泼汽油点燃的镜头吗?美国敢让拍一部国会山抗议和美国警察当场打死抗议者,屠杀自己人民的纪录片吗?
怒客
34 楼
习草包的自信。
c
cxhw
35 楼
"《游牧人生》的导演赵婷更因为曾经说中国是个充满谎言的地方" 即便你成功了,也没有必要把你的出生国说得黑暗不堪!! ====================== She simply told the TRUTH
国境之南
36 楼
非资式分子 发表评论于 2021-04-26 06:48:05这个所谓的“纪录片”敢放进港独蟑螂打砸烧、给不同意见的人泼汽油点燃的镜头吗?美国敢让拍一部国会山抗议和美国警察当场打死抗议者,屠杀自己人民的纪录片吗? ============ 你咋知道美国不敢?去看看《纸牌屋》,还有什么是美国不敢拍的?你去拍吧,真的被美国禁止了你再来这里BB 对一个每天只有几次放风机会的五毛而言,你不了解自由是怎样的,可以理解
j
jamesband007
37 楼
这是中国自己和美国脱钩!全方面脱钩。
j
jiankliu
38 楼
中国不转播,让奥斯卡掉价
国境之南
39 楼
Luck6883 发表评论于 2021-04-26 06:08:23"《游牧人生》的导演赵婷更因为曾经说中国是个充满谎言的地方"即便你成功了,也没有必要把你的出生国说得黑暗不堪!! ================ 这难道不是事实吗? 你发言人都可以一遍一遍的公然撒谎,说你是个“充满谎言的地方”有错吗? 以两次疫情为例,上一次sars你发言人撒谎说“北京只有12个感染者,3人死亡,戴不戴口罩都是安全的”,这一次疫情你发言人接着撒谎说“疫情可防可控,不存在人传人” 以摘取死刑犯器官为例,前一个发言人说“所谓摘取死刑犯器官的报道,是境外敌对势力的抹黑”,后一个发言人说“中国政府将从XX年开始,停止使用死刑犯器官” 这样的例证举不胜数
a
apache2000
40 楼
约翰家颁奖,老王应该捧场啦!
树没皮怎办
41 楼
中国的宣传部门和评论员,总是成事不足,败事有余。本来是件很小的事,她很多年以前讲的,没啥了不起。结果这么一封,所有的媒体都在报道:赵婷获了奖,但在她的母国,她获奖的消息却被审查了。更加彰显中国没有新闻自由。投资那么多钱搞大外宣树立形象,都前功尽弃。  小粉红们要这么挖, 是不是也要把习书记的父亲若干年前讲过的话也挖出来:习仲勋早年曾因中央党内权斗被折磨得神经失常,甚至为保护自己的家人要装疯卖儍,因此他平反复出后,要求子女们有机会都要「远走高飞」,并表示「在国外也可以报效祖国」,留在国内「说不定某天会受政治迫害,更不用说报效祖国」。是不是以后也要抵制封锁关于习书记的爸爸改革开放贡献的报道,因为他若干年前讲了一句话?
老寓公
42 楼
封杀一切批评声音是共产党的看家本领。
l
lao-fei
43 楼
这种影片不会成为经典大片,也不会引起轰动,就是一哗众取宠的乐子。
l
lao-fei
44 楼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21-04-26 07:41:37Luck6883 发表评论于 2021-04-26 06:08:23"《游牧人生》的导演赵婷更因为曾经说中国是个充满谎言的地方"即便你成功了,也没有必要把你的出生国说得黑暗不堪!! ================ 这难道不是事实吗? 你发言人都可以一遍一遍的公然撒谎,说你是个“充满谎言的地方”有错吗? =============================== 说别人撒谎的人,天天在这里撒谎。
老寓公
45 楼
非资式分子 发表评论于 2021-04-26 06:48:05这个所谓的“纪录片”敢放进港独蟑螂打砸烧、给不同意见的人泼汽油点燃的镜头吗?美国敢让拍一部国会山抗议和美国警察当场打死抗议者,屠杀自己人民的纪录片吗? ******************************** 美国人民可以看到警察在国会打死抗议者的镜头, 中国大陆人民看不到香港百万人游行的镜头, 也看不到警长放置燃烧弹栽赃, 七警把异见人士殴打四分钟后七警被判刑的报道。
国境之南
46 楼
lao-fei 发表评论于 2021-04-26 07:55:02 说别人撒谎的人,天天在这里撒谎。 ============== 我说别人撒谎是有事实作为依据的,就列在下边,哪个是谎言,是我编造的请你指出来 你说别人撒谎就请你拿出事实,否则只会一遍一遍重复“你撒谎了,你撒谎了”,那就是个无赖
a
akuan
47 楼
中国人不挣来信息自由和言论自由,就只有做愚民的命! 可悲!可怜!
国境之南
48 楼
lao-fei 发表评论于 2021-04-26 07:53:37 这种影片不会成为经典大片,也不会引起轰动,就是一哗众取宠的乐子。 ============= 这部影片有没有资格获奖,在奥斯卡评委和你一个五毛之间,好像还是人家更有权威
v
vincecarter
49 楼
正义的门徒 发表评论于 2021-04-26 04:27:42 没有一个国家没有问题。但有的可以直视,有些则忙于掩盖。 =================================================== +1
v
vincecarter
50 楼
于木 发表评论于 2021-04-26 05:24:59中国可以拍部攻入国会的“英雄”记录片,已经FBI如何全国通缉他们。 ==================================================================== 中国可以拍, no problem... who cares
v
vincecarter
51 楼
非资式分子 发表评论于 2021-04-26 06:48:05这个所谓的“纪录片”敢放进港独蟑螂打砸烧、给不同意见的人泼汽油点燃的镜头吗?美国敢让拍一部国会山抗议和美国警察当场打死抗议者,屠杀自己人民的纪录片吗? =============================================================== 美国不敢???????????????? LOL
M
Moon_cake
52 楼
赵婷真棒!
K
Ken99
53 楼
好莱坞这帮白左连BLM的事都不敢提,还敢提国会案? 既然言论自由,好莱坞拍一部谷歌脸熟推特封杀川普说话的戏咋样? 对了,共产党应该多学学美国的用词:所有未经政府公安局证实,都叫”未经证实“。。。我们有言论自由,但没有造谣的自由!”。。
B
Bslrim
54 楼
vincecarter 发表评论于 2021-04-26 08:13:01 ========== 还真不敢,美国只敢拍政治正确的片子,你拍一部片子讲黑人骚乱,打砸抢烧,开枪杀警试试?你拍一个选举不公,人民冲进国会大厦试试?
s
soleil2002
55 楼
游牧人生这电影怎么让共党没面子了? 胡说八道成了习惯? 美国有面子。反正穷人还是穷人。
v
vincecarter
56 楼
Bslrim 发表评论于 2021-04-26 08:43:17 还真不敢,美国只敢拍政治正确的片子,你拍一部片子讲黑人骚乱,打砸抢烧,开枪杀警试试?你拍一个选举不公,人民冲进国会大厦试试? ======================================================== and? what would happen? the government will put you in jail? People might not like you, but the government will not do anything.
血刀老祖
57 楼
被动挨打于事无补。中国完全能力,有资金输出意识形态,输出无产阶级革命。
学习组
58 楼
一帮中国人怎么就整天造谣撒谎呢,拍斯诺登的《第四公民》2013年拍完,首映就是美国,得了三四个美国奖项;拍阿桑奇、曼宁的纪录片《我们窃密——维基泄密的故事》,2014年就上映,首映就是美国,也得了n个美国大奖 斯诺登、阿桑奇、曼宁,都是被起诉的泄密重罪嫌疑人,哪个是政治正确?为什么美国就能随便拍摄随便放映???
血刀老祖
59 楼
凭什么阿狗阿毛都能对中国指手划脚?为什么中国就不能更自信一点。为全世界的和平事业奉献更多!
洛磯
60 楼
你怎麽駡美国都可以,美国媒体不会说你辱美。
学习组
61 楼
实在不理解中国人为什么只要爱国,就必然泯灭良知,疯狂辱华?你要侮辱就侮辱你自己好了,为什么要用疯狂造谣来侮辱中国人? 你明知美国无论政治正确还是政治错误,都能随便拍,不论拍罪犯还是圣母,拍极左还是拍极右还是拍不左不右,为什么还要瞪着眼睛说瞎话?
K
Ken99
62 楼
洛磯 别说吗美国,你说个政治不正确的话,你工作没了。 弄不好FBI请你喝茶, 在给你安个案子,律师费然你丫的倾家荡产
北美平民2015
63 楼
美国关了多少孔子学院,中国是以牙还牙。干么为了个质量越来越差的傻电影节欢呼。
l
lovNordstrom
64 楼
五毛又蜂拥而至了. 昨天直播的时候一直憋着不吭声. 哦对, 国内昨天禁止播奥斯卡.
非资式分子
65 楼
美奴太监只能拿虚构的电影蒙人。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21-04-26 07:31:04 非资式分子 发表评论于 2021-04-26 06:48:05这个所谓的“纪录片”敢放进港独蟑螂打砸烧、给不同意见的人泼汽油点燃的镜头吗?美国敢让拍一部国会山抗议和美国警察当场打死抗议者,屠杀自己人民的纪录片吗? ============ 你咋知道美国不敢?去看看《纸牌屋》,还有什么是美国不敢拍的?你去拍吧,真的被美国禁止了你再来这里BB 对一个每天只有几次放风机会的五毛而言,你不了解自由是怎样的,可以理解
钟安山
66 楼
双方已经撕破脸,遏制中国在美国已经是公开的政治正确,大家就客客气气相互祝福,各走各的道吧。
t
tina0
67 楼
中共貌似强大,实际上心虚在电影这个行业表现的最突出
h
hagerty
68 楼
奥斯卡真的没人看,美国也一样,现在是ABC转播的。经常看电视的人知道的,真正热门的转播都被NBC/CBS/FOX 高价抢去的。ABC没钱,专拣人家不要的。
z
zzbb-bzbz
69 楼
只有造谣才能在西方得奖,白头盔还得过奥斯卡奖呢
b
boypalm
70 楼
奥斯卡有没有人看 并不重要。俺也没看, 但不看是俺的自由! 俺想看就能看。你懂这区别吗? ---------------------------------------------------- hagerty 发表评论于 2021-04-26 09:47:47奥斯卡真的没人看,美国也一样,现在是ABC转播的。经常看电视的人知道的,真正热门的转播都被NBC/CBS/FOX 高价抢去的。ABC没钱,专拣人家不要的。
j
jxw103
71 楼
赵婷真棒!
北京老乡
72 楼
体育扯上政治,文艺扯上政治,一切都是意识形态挂帅。
共-产-党
73 楼
北京老乡 发表评论于 2021-04-26 10:24:59 体育扯上政治,文艺扯上政治,一切都是意识形态挂帅。 ---------- 在北京看来,一切都是政治。“讲政治”可不是一句口号。“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难道不是政治吗? 怎么?就兴中共把一切都和政治挂钩,就不许别人讲讲政治? 这是有多霸道!
n
nonamenogame
74 楼
中国是个充满谎言的地方, 中国是个出产骗子的地方, 文学城五毛是骗子国的产物。
国境之南
75 楼
非资式分子 发表评论于 2021-04-26 09:30:48 美奴太监只能拿虚构的电影蒙人 ============= 你中共国连“虚构的电影”也不敢揭露政府、制度的阴暗面,这才是地地道道的专制独裁国家,为这样的体制洗地的,那才是太监,你们就是灵魂被阉割的人
a
apache2000
76 楼
你们居然不上演描写美国阴暗面的电影! 气炸了!气炸了!太让我没面子。
C
CN1618
77 楼
你自然可以把奥斯卡奉若神圣,也一定要容得下有人根本不把奥斯卡放在眼中。
过河小卒
78 楼
只能说她的生活充满了谎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