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政策:“北京正坚定推动台湾走向独立”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5月20日 8点27分 PT
  返回列表
46484 阅读
109 评论
外交政策

Beijing’s power has grown apace with its ability to buy and coerce the world into pretending Taiwan’s independent government does not exist.https://t.co/aMK9QlCRrQ

— Foreign Policy (@ForeignPolicy) May 19, 2020

总统蔡英文今展开第二任期,两岸关係发展备受瞩目,美国《外交政策》18日刊登一篇文章,文中分析,北京孤立、威胁的做法,反而让台湾民众相信,独立可能是唯一合理的下一步。

《外交政策》 这篇文章以“北京正在坚定地推动台湾走向独立”(Beijing Is Pushing the Taiwanese Toward Independence Hard and Fast)为题。一开始便指出,“北京头号公敌”蔡英文520将展开第二任期,她在1月份以57%选票再度当选,击败了亲北京的对手。而北京的好战、对香港的箝制,及台北与华盛顿间更牢固的关係,皆推动了蔡英文的大胜利。然而,她成功的主要动力,还是台湾人对于身分认同的更深刻转变。

根据2月一份调查显示,83%台湾民众自认是台湾人而非中国人,去年6月这数字为56.9%。台湾迅速发展的民族认同感,却令北京感到反感,北京坚持该岛的居民是中国人,无论他们怎麽想。

文章也提到,北京的实力迅速发展,透过购买或胁迫其他国家“假装台湾独立政府不存在”,在蔡英文第一届任期内,北京诱使7个国家与台北断交,台湾只剩15个正式外交伙伴。在肺炎疫情危机期间,北京尽其所能,阻止台湾与世卫进行有意义的接触,或以观察员身分参加世卫大会。

文章指出,北京或许要重新考虑孤立台湾并威胁其2400万居民的可能后果,这种做法已经使数百万台湾人相信,独立可能是他们唯一合理的下一步。对于北京来说,与蔡英文和民进党政府接触,减少对台湾的关切,找到双方权宜之计,才是明智的做法,然而至今为止,北京显然更想让两岸关係紧绷、而非解开。

文章最后提到,中国领导人企图加强控制并摧毁台湾政府,然而越来越多的台湾居民将自己视为台湾人,有一天“台湾共和国”将有可能取代中华民国。《外交政策》认为,习近平和他的同志可透过更灵活的策略来推迟这一进程,包括给予台湾人民应有的空间和尊重,及与台湾政府坐下来讨论。但直到他们这样做之前,与台湾和平统一的希望,将继续从他们的指缝中熘走。

t
theriver1
1 楼
外交政策说得太准确了,习近平在把台湾推入美国的怀抱之后,正加速把台湾逼成独立国家,习近平就是两岸分裂的罪魁祸首。当然,台湾目前还不可能事实独立,因为美国还不会承认一个独立的台湾,但是如果习近平某天真的智商又一次爆表-封锁台湾或武装占领东沙,那么由此被真正激怒的美国一定会让台湾成为真正独立的国家。 千万要记住这个真理:美国如果真想让谁独立,谁就真的一定会独立!
平安215
2 楼
湾湾还是不要白日做梦
洋知青
3 楼
老邓本想把香港弄成一国两制的样板,做给台湾看的。本来做的挺顺利,结果一尊上台把所有的都搅黄了。台独本来就越来越衰败,越来越没出路,结果一尊一复辟,所有的都成了泡影。毕竟经过了现代社会,谁愿意生活在一个皇朝,连话都不敢说?像朝鲜那样,生活,生命都没保障,鬼才会喜欢! 占领香港根本不成问题,直接派兵就行了。为什么这么麻烦搞一国两制,就是长久为解放台湾做准备。结果好好的筹划让二楞子搞的一塌糊涂。这东西智商不高,净干蠢事!
u
urgentcare
4 楼
香港搞砸了。就破罐子破摔了。一国两制的这种国策彻底不要了。
我要真普選
5 楼
特朗普想與中國斷交,但在美國國內會有一定的反對。 美國與中國斷交最好的方法,就是與台灣建交, 那麼中國就會十分被動。 中國如果不與美國斷交的話,那麼英歐日韓,一個個與台灣建交。
蓝靛厂
6 楼
别走向独立,完成独立多好。麻利儿的,我打赌老共不敢打。
k
kai2002
7 楼
日本人统治台湾50年后,台湾人怎么样?
u
urgentcare
8 楼
中央集权的国家就好像单机系统一样。越大越复杂,内耗越多。所以统一的地区越多内耗越厉害。整体越弱。 民主制度就好像分布式系统一样,扩张的越大,整体实力越强
l
lio
9 楼
哪位给数数一尊的上台以来的政绩。有一个成功的吗?
w
waigohcheong
10 楼
现在中國有二个區長 中國大陸地區,習區長 中國臺灣地區,蔡區長 無是蔡區長統一了習區長,成了蔡總統 還是習區長統一了蔡區長,成了習總統 都可以、中華民族復興統一就好 若不行、打一仗也是可以,中國麗歷史如此
北美_原乡人
11 楼
中国的杀手锏是中程导弹,数量上远超过美国。美国过去长期因为中程弹道导弹条约限制不能够生产。 据去年的报道,中国的火箭军拥有至少27个导弹旅。一个常规的导弹旅拥有320枚左右的导弹。远程战略导弹部队的数量要较少,但总计至少有5000枚以上的导弹。中国海军所拥有近百艘的护卫舰和052D,054D和055D新导弹驱逐舰,据巜纽约时报》2018年底报道,中国海军共有317艘各类舰艇, 所有装备的各类导弹总数量已经超过2000枚以上。还加上中国的改装的两百多架轰六战神轰炸机所拥有的各种导弹包括巡航导弹,也都上千枚以上。这近万枚的导弹已经可以将美国所有的驻亚洲的基地包括日本,南朝鲜及美国关岛的军事基地, 包括所有在亚洲的航空母舰置于饱和攻击之下。就算美国可能动用其隐形战斗机和轰炸机对中国进行首次打击,但中国的战略纵深远大,根本无法摧毁半数以上的导弹,中国仍然可以后发制人,打鸟先搬巢,通过二次打击摧毁美国的大部分军事基地。F22 F 35再先进也必须要依赖基地,美国一旦失去了这些亚州常规基地的投射平台,美国将鞭长莫及,因为最快的B二隐形轰炸机飞到了中国大陆八个小时以上。除了发动核战争导致双方互相毁灭,根本没有办法在常规战争中打赢中国。美国国防部的专家们对中国军力数据的分析非常的客观严谨,他们清楚地知道这些客观事实。
y
yzchenhh
12 楼
统一是最终结果。 问题是和平还是武力。 我个人对和平统一根本没兴趣。这些骗子人渣不应该成为同胞。就这么简单。
I
I751
13 楼
台湾人千万不要推动世界孤立中国,一个西朝鲜国如果真的出现,那台湾也就玉石俱焚了。不需要发展经济的天朝,是非常危险的。
池中物
14 楼
北京政府错就错在没有像美国及台湾一样扶植大量具有高素质高忠诚度的网络大军!仅仅靠着那些意淫为生的五毛水军哪里是对手啊?去年香港的乱象就是一个极好的佐证,中联办的官僚们败得一塌糊涂、一泻千里!光找了一个替罪羊“王志民”从根本上解决不了问题!
p
pandaeggs
15 楼
简单了。不需要每年给台商那么多利益了。
北美_原乡人
16 楼
台湾能搬去夏威夷吗? 中国大陆具有地缘战略的巨大优势。众所周知,台湾问题本质上就是美国问题。美国在亚太地区的第一岛链之内,除了南朝鲜,日本的几个军事基地之外,加上航母和太平洋舰队,仍然只具有非常有限的军事作战投射平台,并且这些投射平台都非常的昂贵。总之,只要是在中国门口第一岛链内,甚至第二岛链,中国具有巨大的地缘战略优势。这首先意味着我就在这里,任何人到我门口来打仗,就算要实施战略威慑的话,能够来多少?能够呆多久?
s
smart518
17 楼
快独吧!还等啥?
w
waigohcheong
18 楼
哪位给数数一尊的上台以来的政绩。有一个成功的吗? ——————————————-////// 有哪些是失敗的?沒有啊?
春风春雨88
19 楼
其实台湾的民进党,及蔡英文是坏透了的政党和政客,他们比共产党还差劲。 但是共产党霸道要台湾是它的地方政府,是无法让人接受的,也使得民进党,蔡英文无论怎么胡作非为,只要操弄独立,就可以在选举中获胜。韩国瑜比蔡英文强百倍,但却在选举中失败。
d
duty
20 楼
骗子横行 偏安一隅 跛鸭破庙 逃不出手
咱中国人
21 楼
笨啊,这样才有理由把中国的内战打完啊!
F
Fishman1962
22 楼
这里有一群傻子. 说台湾独立或已经独立是傻子. 我小时候, 父母教育我, 宁可与聪明的人争论, 也不跟傻子说话.
l
lio
23 楼
您是个大虾! waigohcheong 发表评论于 2020-05-19 18:01:07 哪位给数数一尊的上台以来的政绩。有一个成功的吗? ——————————————-////// 有哪些是失敗的?沒有啊?
S
Science_东岸01
24 楼
台湾独立短期内不现实,美国不会同意台湾独立,不统不独是美国最大的利益所在 大陆打台湾也是扯淡的事,有一亿枚导弹都是白搭 这边开打台湾,那边全球制裁就来了,90后和00后一盆鸡血撒完后,苦不过1年就要开闹 更别说还有那么多政治斗争和几块民族矛盾 谁发动战争谁下台,而且很可能被国内反对政治势力带领红小兵将其推上断头台 按照中国从来都是胜利者书写历史的惯例,最终皇帝没当成还要陪秦桧再战几百年
春风春雨88
25 楼
台湾的乱源在共产党。共产党不改变要台湾做它地方政府(即所谓的: 祖国统一),台湾就永无宁日。 通过这次疫情,现在世界形势己变,世界绝对不会再容忍中共(即中国)武力攻打台湾,将台湾绛为中共地方政府。 中共攻打台湾,就是把其余世界(即美欧)逼到墙角,就是第三次世界大战导火线。
蓝靛厂
26 楼
lio 发表评论于 2020-05-19 18:07:39 您是个大虾! waigohcheong 发表评论于 2020-05-19 18:01:07 哪位给数数一尊的上台以来的政绩。有一个成功的吗? ——————————————-////// 有哪些是失敗的?沒有啊? ——————— 包总修改宪法定于一尊算成功吗?
春风春雨88
27 楼
台湾的乱源在共产党。共产党不改变要台湾做它地方政府(即所谓的: 祖国统一)政策,台湾就永无宁日。 通过这次疫情,现在世界形势己变,世界绝对不会再容忍中共(即中国)武力攻打台湾,将台湾绛为中共地方政府。 中共攻打台湾,就是把其余世界(即美欧)逼到墙角,就是第三次世界大战导火线。
m
mike691969
28 楼
实现任期制终身制,这厮就这成功了。 lio 发表评论于 2020-05-19 17:55:27 哪位给数数一尊的上台以来的政绩。有一个成功的吗?
一键而已
29 楼
如果可以和平独立,陈水扁当年就做了,没菜英文什么事了。
M
Moon_cake
30 楼
台湾各方面都中国好, 拿什么解放台湾? 还是让台湾解放中国吧
j
jamesband007
31 楼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20-05-19 17:49:59 外交政策说得太准确了,习近平在把台湾推入美国的怀抱之后,正加速把台湾逼成独立国家,习近平就是两岸分裂的罪魁祸首。 ================================= +++++11111
e
ethical
32 楼
支持台湾独立,远离共党独裁
咱中国人
33 楼
@Science_东岸01,现在眼看就是全球围堵了,还有什么好顾虑的?
5
5AGDG
34 楼
哪位给数数一尊的上台以来的政绩。有一个成功的吗? ------------------------------------------------ 改宪法让自己成为终身领导,看看普京大帝,忙了这么久这件事还没搞定呢,我们习大大几年就搞定了
d
dw1976
35 楼
蠢笨如牛的家伙, 把大好前程都断送了。
p
panlm_
36 楼
打伊拉克的时候,没有引起第三次世界大战。打南斯拉夫,没有引起第三次世界大战。怎么大陆统一台湾之战就会引起第三次世界大战大战。什么逻辑?!
咱中国人
37 楼
台湾人在那里唧唧歪歪,不就是抱着美国的大腿壮胆吗?!只是可惜有点远,想抱牢一点也是不容易的。
j
jinwen123
38 楼
ethical 发表评论于 2020-05-19 18:19:21 支持台湾独立,远离共党独裁 —/////———- 远离?可惜台湾处在大陆的大炮射程之内...独立是痴人说梦
苍松翠柏
39 楼
台湾宣布独立,中共肯定会对台动武,也许世界大战就爆发了。至少美国跟中国可能会断交,因为中共侵犯了美国的台湾关系法。台湾不敢独,中共不敢打,所以还是保持现状
7
7997
40 楼
美国应尽快与台湾建交,少来虚的。
7
7997
41 楼
美国应尽快与台湾建交,少来虚的。
p
panlm_
42 楼
如果谁胆敢因为大陆-台湾统一之战而轰战中国大陆,那么它的老巢必然遭受同样的轰炸。
j
jinzhengping
43 楼
台湾应该摒弃解放台湾和光复大陆的意识,寻求美国托管。
相信事实
44 楼
中国只能武统,没有其他选择了。而武统的前提就是台独,大陆确实在逼台湾迈出台独的一步,这样就可以名正言顺的统一了。小菜宣布独立之日,就是中国统一之时。
p
panlm_
45 楼
端掉它的基地和轰炸它的老巢应该同时进行,一但大陆遭到攻击。
暴利
46 楼
我们一定要攻陷台湾
照妖镜007
47 楼
可透过更灵活的策略来推迟这一进程,包括给予台湾人民应有的空间和尊重,及与台湾政府坐下来讨论 ******************** 很多年前做过了,行得通吗! 台湾政府坐下来讨论啥?独立?还是统一?
照妖镜007
48 楼
二战后如日中天,GDP超全球一半的美国都没敢帮蒋委员长出兵打土共,为啥美国现在会为台湾牺牲自己上等人的生命?
暴利
49 楼
很简单 杀光2400万中2000万
D
Doctor11
50 楼
不管怎么唧唧歪歪,两岸和平统一是不可能的了
E
ETFonly
51 楼
可以请求美国把呆湾人都接到美国来托管,把岛还给大陆,全球就都和平了。 jinzhengping 发表评论于 2020-05-19 18:32:33 台湾应该摒弃解放台湾和光复大陆的意识,寻求美国托管。
D
Doctor11
52 楼
照妖镜007 发表评论于 2020-05-19 18:43:00 二战后如日中天,GDP超全球一半的美国都没敢帮蒋委员长出兵打土共,为啥美国现在会为台湾牺牲自己上等人的生命? —— 包括韩战越战那时候美国的主要方向是欧洲,主要对手是苏联,你看现在还有什么牵挂吗?
疯轮
53 楼
要独快独,老共手痒等不及了。
S
Science_东岸01
54 楼
咱中国人 发表评论于 2020-05-19 18:19:52 @Science_东岸01,现在眼看就是全球围堵了,还有什么好顾虑的? ================ 现在叫什么围堵,全球都继续在和中国做生意,朝鲜和伊朗这种才是围堵 整个西方和你隔绝贸易往来,在华企业全部撤走 中国经济社会活动快速降温,居民生活水准会迅速下滑 引以为傲的制造业也会因为缺少设备材料而衰落,科研活动因为没有了先进仪器而停止 也许医疗设备还会因为人道关系继续得到供应,但因为外汇枯竭也会严重缺乏 这才是围堵后的局面
我要真普選
55 楼
先說說什麼時候台灣屬於大陸? ————— ETFonly 發表評論於 2020-05-19 18:47:04 可以請求美國把呆灣人都接到美國來托管,把島還給大陸,全球就都和平了。
照妖镜007
56 楼
Doctor11 发表评论于 2020-05-19 18:47:41照妖镜007 发表评论于 2020-05-19 18:43:00 —— 包括韩战越战那时候美国的主要方向是欧洲,主要对手是苏联,你看现在还有什么牵挂吗? ****************** 越战都打不赢的美国,啥来的信心保卫台湾? 问题美国为啥要牺牲美国人的生命?
a
aaron1970s
57 楼
对于独立及其后果,台湾民众相信还是不相信很重要么?
照妖镜007
58 楼
Science_东岸01 发表评论于 2020-05-19 18:50:41咱中国人 发表评论于 2020-05-19 18:19:52 这才是围堵后的局面 *************************** 急的是老大,为啥老三老四老五要管你们老大之争? 搞平衡,两边捞好处才是真理 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MAGA,为啥要为美国的MAGA献身!
我要真普選
59 楼
照妖鏡007 :越戰對美國來說只是意識形態之爭,都可以付出六萬人的代價。 台灣在第一島鏈的中央,一旦失守,整個西太平洋都備受威脅。 這個理由,足不足夠犧牲美國人的生命?
m
mike691969
60 楼
既然美国人没有理由为台湾人牺性生命,你要你党妈妈打呀。 照妖镜007 发表评论于 2020-05-19 18:51:29 Doctor11 发表评论于 2020-05-19 18:47:41照妖镜007 发表评论于 2020-05-19 18:43:00 —— 包括韩战越战那时候美国的主要方向是欧洲,主要对手是苏联,你看现在还有什么牵挂吗? ****************** 越战都打不赢的美国,啥来的信心保卫台湾? 问题美国为啥要牺牲美国人的生命?
r
roliepolieolie
61 楼
这是明摆着的。别说台湾呢,香港都已经回归20多年了,原本根本不存在的港独,也被北京逼出来了。简直是笑话。
M
Mbtech
62 楼
对付中南坑只要一颗战术小男孩即可,省钱,零伤亡,绝对没有抵抗。匪首一死,树倒猢狲散。
春风春雨88
63 楼
panlm_ 发表评论于 2020-05-19 18:32:00 如果谁胆敢因为大陆-台湾统一之战而轰战中国大陆,那么它的老巢必然遭受同样的轰炸。 -------------------------- 美军可以先在南海海洋中,打中国海军,和打那些被填成岛的基地(一直就没承认中国的填海操作)。中共会用陆地导弹和空军打美军海军,美军就可明正言顺攻击中国陆地军事基地。如果中共要打美国本土,打全面战争,美国可以全国战争总动员,(老百姓正气愤中共把病毒扩散到全世界,使全世界经济瘫痪,损失比战争还严重),来打一场全面战争。中共如果以任何理由扔核弹到美国本土,美国一定也会核炸中共城市。 第三次世界大战,中共有盟有吗? 日,韩,越南,印度,新加坡,马来,印尼,菲会站在中国一边,群欧美国吗?
青山留夕阳
64 楼
台湾走向独立?就凭美国罩着? 都是一厢情愿。
n
nyfan
65 楼
八戒代表台独感谢包子治国有方!
可以不注册吗
66 楼
台湾本来就是武统,没有什么共产党推动台湾独立的说法,要武统就一定要穷台。
s
sandanke
67 楼
刁禁瓶一定是外国敌对势力的卧底,使出吃奶的力气把天朝搞垮!
d
dumbttt
68 楼
越战都打不赢的美国,啥来的信心保卫台湾? 问题美国为啥要牺牲美国人的生命? =========================================== 无知小儿,保台湾就是保美帝霸权,如果美帝罩不了台湾,以后还怎么当老大?如果党妈武统,美帝必然介入,美帝介入党妈就危险了。人家党妈现在稳当14亿人的主子,为啥要冒这种风险?所以党妈肯定不会武统,只会渗透演变而已。
一条小路
69 楼
民進黨怎麽會贏大選,因爲習二胖可能是民進黨地下黨員。
华伦久费
70 楼
习包子的地位现在已经不稳了。这个高中生学历不照。
烙印龙
71 楼
都脱钩了, 还有啥顾忌的。
爱阅读的人
72 楼
老共的首要任务全面小康, 拿下台湾. 楼下那么多天天打嘴炮的,有种的去当炮灰比过嘴瘾强.
盐都往事
73 楼
老板, 给老子来一打习包子!
h
huanghelang
74 楼
中国台湾岛只是囊中之物而已!
l
lxd
75 楼
我原来也是一直恨不得大陆早日武统台湾,但多年下来,看到大陆大开倒车,人家台湾百姓安居乐业,官员相对廉洁,言论自由,凭什么要统一人家?
新王朝演艺
76 楼
不推动其独立没有充分的理由拿回本该属于自己的土地
y
yard2012
77 楼
同意楼下的!人民的福慈是第一位的!
华人在Toronto
78 楼
台湾已是一个独立的实体。不需外界的干御。 随者世界的文明进步,台湾被更多的国家认同是迟早的事情。如果欧盟,美国,日本,韩国,俄罗斯一起接纳台湾,再一次像一百二十三个国家同时要求独立调查COVID-9,纳粹有蛋蛋来碰碰吗?
y
yzchenhh
79 楼
要弄当然来颗大的。给台南来颗500万吨的如何? Mbtech 发表评论于 2020-05-19 19:05:02 对付中南坑只要一颗战术小男孩即可,省钱,零伤亡,绝对没有抵抗。匪首一死,树倒猢狲散。
照妖镜007
80 楼
dumbttt 发表评论于 2020-05-19 19:34:23 保台湾就是保美帝霸权,如果美帝罩不了台湾,以后还怎么当老大? ************* 就如当年的古巴导弹危机,苏联不会以为古巴的利益和美国开打 美国同样也不会! 第一岛链的利益不足以让美国人牺牲去打一个无底洞的战争 台湾这个棋子是不可能把美国这个棋手拉下水的 自视太高了
长剑倚天
81 楼
先把台湾搞成北朝鲜,才是正经事儿! 打打杀杀,不是大陆的选项,因为没必要。
长剑倚天
82 楼
美国以往好的策略我们要虚心学习! 经济封锁,穷台措施,才是完全收服台湾民心的上策! 打什么打,围而不打,绞杀战术,以逸待劳,钳制而死! 台湾小政权,失去经济支撑,如何维持? 全民医保如何维持? 高压态势,经济不振,市场萎缩,商家外逃,人心惶惶,不用大陆动手,台湾必然内乱!
长剑倚天
83 楼
朝鲜在美国经济封锁,军事高压下之所以依然不倒,关键因素是陆地与中国大陆和俄罗斯相连! 也于内部施行绝对统一的意识形态支撑! 台湾的地理位置,恰恰是所谓成也萧何,败也萧何! 当大陆军事经济无法钳制孤悬海中的小岛,则让小岛有免于打击苟延残喘的机会! 但随着大陆军事经济对台湾形成压倒性的合围态势,而它的保护国也日渐衰弱自顾不暇之后,孤岛的地理位置,和它选择软弱无力的统治方式两种因素交互影响,使它成为易受攻击,一击就垮的绝望态势! 大家好好思考吧!
w
workforwal
84 楼
楼下的不要自欺欺人,西藏奴隶主是原始社房也不愿放弃独立,你的穷台,压台政策本身就是促台独为指南!
春风春雨88
85 楼
照妖镜007 发表评论于 2020-05-19 20:53:15 dumbttt 发表评论于 2020-05-19 19:34:23 第一岛链的利益不足以让美国人牺牲去打一个无底洞的战争台湾这个棋子是不可能把美国这个棋手拉下水的,自视太高了 ------------------------------------ 现在打仗不一定是全面焦土战争,可能仅是局部的高科枝战争。中共打台湾,中美会在台海之间先打局部的海上战争,然后会是全世界范围内美国海军潜艇和中国潜艇开打,相互封锁对方船队。美国海军全世界各国各地方都有基地,就看中国陆地导弹敢不敢全面进攻这些美国军事基地 ? 这些基地如果被全面攻击后,要看美国怎么反击中国。还有中国最后是不是敢扔核弹 把战争升级为核战争?中国开打核战争,要看世界如何反应? 总之,不一定要全面焦土战,中美双方某一方失去了制海权和制空权,就算战败了。没有制海制空权,你的船队会被封锁,你的卫星会被打下来,你的通信会被切断,你和外界的一切联系会被切断。你会越来越被动,越来越弱势。。。。
S
Science_东岸01
86 楼
美国封锁有三招 1. 美元,作为国际结算货币,几乎所有国家都离不开美元,封锁美元就封锁了60%以上 2. 技术,从军事和民用两方面,完全独立与美国技术的国家几乎没有,再封锁20以上 3. 军事,在必要的时候,直接开航母过去进行临时封锁,再加10%,还留下10%左右让你活着 中国怎么封锁台湾 1. 人民币,谁和台湾做生意就别用人民币? 2. 技术,谁和台湾做生意,我们就不给你生产短裤文胸? 3. 军事,我们要封锁台湾了,美国航母驱逐舰列队围观。中国将军演从台海挪到了内海渤海湾 封锁,呵呵呵,锁住屁民翻墙的VPN还差不多
长剑倚天
87 楼
西藏是奴隶制,奴隶主当然不愿放弃自己的绝对利益,奴隶有决定权吗?奴隶连发声的权利都没有啊! 而且西藏不仅与内地相连,也与英国殖民的印度相连!如果是62年之后再想拿下西藏,可就不容易喽。 台湾政权现在能续命的无非两个:美国军事保护,大陆经济维持!
长剑倚天
88 楼
东岸01, 你的那些老掉牙的经验就不要再拿出来显摆了! 你看看最近这段时间,你对美国有一个是预测准的吗?!
t
tesuji
89 楼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外交政策》其实说得没错,中国是在这么做,因为为了减小政治损失中国启动武统台湾最好有一个好的理由,没有什么理由比台湾宣布独立更好的了。
o
o88
90 楼
早说了,按现在的形势和今后20-30十年的发展趋势,解决台湾问题的最好办法就是台湾公投加入美国成为第51个州。按台湾的经济和民众的素质,美国会能够批准,中国也不敢动武了,因为那就是直接侵犯美国。民众自决国际上也容易认可,本身中国的铁杆盟友就没几个,更不用通过联合国什么的。台湾将有长久的安全,中国一开始肯定会极力反对,但是只要它不敢动武就不用担心。最后美中关系肯定会走得更近。
t
tesuji
91 楼
Science_东岸01 发表评论于 2020-05-19 21:37:06美国封锁有三招 1. 美元,作为国际结算货币,几乎所有国家都离不开美元,封锁美元就封锁了60%以上 2. 技术,从军事和民用两方面,完全独立与美国技术的国家几乎没有,再封锁20以上 3. 军事,在必要的时候,直接开航母过去进行临时封锁,再加10%,还留下10%左右让你活着 中国怎么封锁台湾 1. 人民币,谁和台湾做生意就别用人民币? 2. 技术,谁和台湾做生意,我们就不给你生产短裤文胸? 3. 军事,我们要封锁台湾了,美国航母驱逐舰列队围观。中国将军演从台海挪到了内海渤海湾 封锁,呵呵呵,锁住屁民翻墙的VPN还差不多 === 你不幸生在中国崛起的年代,把自己的这些话打印下来贴在墙上,等中国启动武统时看看有那个能应验。
泰凉
92 楼
她敢独我就敢捅!
e
ethanyy
93 楼
要武统必须先使其宣布独立
功夫熊猫茶
94 楼
同意台湾公投加入美国,然后中国大陆也公投也要求加入看美国怎么办。 。。哈哈哈哈哈哈哈。现在中国天天跪舔台湾,根本没勇气武统。
洋知青
95 楼
朝鲜人看着金三阅兵也感觉很强大,虽然饿着肚子。当年三年赶英,五年超美,有些中国人也是也是兴奋的不行不行的。朝鲜强大了吗?中国强大了吗?把中国经济搞上去的人都没说自己强大,把香港,澳门收回来的人都没说自己厉害,你个躺在别人成就上的苯蛋,对台独猖狂无可耐何的垃圾,凭什么说自己强大?
北海01
96 楼
o88 发表评论于 2020-05-19 23:06:50 早说了,按现在的形势和今后20-30十年的发展趋势,解决台湾问题的最好办法就是台湾公投加入美国成为第51个州。... ======== 这梦做的,呵呵,天亮着哪,。。。。
有些意思了
97 楼
讲真话有些残酷。但事实就是台湾脱离大陆72年,三代人的时间。即便祖辈是从大陆去的,三代人都生长在台湾,而且一直不被中国大陆认可,他们会对大陆有感情吗?所以80-90%的台湾人认为他们只是台湾人,这点是绝对真实的。即便大陆将来用武力统一了台湾,台湾人会听从一直不承认他们的外来者的指挥吗?没有中国的认可,他们三代人在台湾也生活的很好啊。
l
luting
98 楼
如果台湾正式独立,也同样为大陆解套,两岸也有更加和平发展的可能。只要老百姓过得好,统一与否不是了不起。回顾历史,统一对百姓不见得有利,一个统一的王朝更容易横征暴敛。回看中国第一个统一王朝,秦朝,就可以看到。
小毛er
99 楼
tesuji 发表评论于 2020-05-19 23:09:59 Science_东岸01 发表评论于 2020-05-19 21:37:06美国封锁有三招 1. 美元,作为国际结算货币,几乎所有国家都离不开美元,封锁美元就封锁了60%以上 2. 技术,从军事和民用两方面,完全独立与美国技术的国家几乎没有,再封锁20以上 3. 军事,在必要的时候,直接开航母过去进行临时封锁,再加10%,还留下10%左右让你活着 中国怎么封锁台湾 1. 人民币,谁和台湾做生意就别用人民币? 2. 技术,谁和台湾做生意,我们就不给你生产短裤文胸? 3. 军事,我们要封锁台湾了,美国航母驱逐舰列队围观。中国将军演从台海挪到了内海渤海湾 封锁,呵呵呵,锁住屁民翻墙的VPN还差不多 === 你不幸生在中国崛起的年代,把自己的这些话打印下来贴在墙上,等中国启动武统时看看有那个能应验。 ============================ 乌猫们不但嫉极度自我膨胀,而且还极度残忍。
l
luting
100 楼
疯轮 发表评论于 2020-05-19 18:50:01要独快独,老共手痒等不及了。 #################################################3 对,把中国武术拿出来给大家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