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方报告列种族灭绝等25罪状 批中国侵犯人权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3年3月20日 18点23分 PT
  返回列表
55753 阅读
36 评论
中央社

美国国务院今天发布年度人权报告,列出种族灭绝、强迫消失、跨国镇压等25项罪状,批评中国侵犯人权。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天公布国务院2022年度人权报告,透过尊重人类尊严、公民自由、政治参与自由等7大领域评估全球198国与地区的2022年人权状况。

布林肯在报告中点出全球5大人权问题,包括俄罗斯对乌克兰全面开战、伊朗以残酷暴行回应和平示威、中国持续在新疆进行种族灭绝、缅甸军政府用暴力巩固对人民控制、塔利班持续对阿富汗妇女採取压迫歧视性措施。

他另外也关切南苏丹、叙利亚、古巴、白俄罗斯、委内瑞拉及柬埔寨等国的人权危机。

针对中国,报告洋洋洒洒列出25项重大人权侵犯作为,包括法外杀人、政府虐待、强迫消失、跨国镇压、关押政治犯,以及严重限制人民宗教、移动、网络使用、和平集会与政治参与自由等。

报告特别点出新疆问题,指种族灭绝及危害人类罪行去年持续在新疆上演,受害者以维吾尔族及其他少数族裔为主,有超过100万人遭任意拘禁或人身自由被严重剥夺。

报告指出,这些受害者遭遇大规模虐待、强迫节育或堕胎、更加严苛生育措施、性侵或其他形式性暴力、强迫劳动和宗教、言论与行动自由严酷(draconian)限制等迫害。

令胡冲
1 楼
印第安人在哪里?黑人怎么出现在美洲的?越南伊拉克阿富汗各个死伤百万,生灵涂炭。他们是不是人,有没有人权?
山龙
2 楼
美官方报告的都是事实,谴责中共也是义不容辞。只是中共不会有任何改变,人类文明跟法西斯反人类的斗争将继续进行下去
l
luting
3 楼
作为少数民族,平心而论,如果听话,共产党会比汉人更优待,不听话,那就难了。
老雷
4 楼
自己的屁股粘满了屎,先擦干净了再说吧!
z
zhongguoren8
5 楼
XX和XXX臭味相投,一丘之貉。
京城老炮1950
6 楼
这就叫做丛林法则!在这片丛林里生活,哪儿来的什么狗屁普世价值?谁的拳头大就得听谁的。谁的拳头大,谁就有话语权。说你是民主,你就是民主;说你是独裁,你就是独裁;说你是种族灭绝,你就是种族灭绝。物竞天择,适者生存,强者为王,败者为寇,这是万年不变的真理!难道不是吗?
D
Deepspace_01
7 楼
所以要加大对中共的制裁。
F
FollowNature
8 楼
从国内来的都知道,少数民族有很多优惠,并没有计划生育限制。人权问题最糟的是对汉族人。
苍松翠柏
9 楼
谴责不起作用,加大制裁中共力度是真的。支持美国
L
Lakelands03
10 楼
美国的报告有没有列出美国政府做的一些好事:police brutality, Asia hate, illegal prosecution of Chinese American scientists, controlling women's body by banning abortion, many illegal wars waged in the past many decades, etc. etc.
h
haoyahaoya
11 楼
吗的,我掏钱养你的,你他妈京给别人看门,还勤快的不行。
w
w666888
12 楼
“ FollowNature 发表评论于 2023-03-20 11:27:00 从国内来的都知道,少数民族有很多优惠,并没有计划生育限制。人权问题最糟的是对汉族人。” 就受不了这种,国人越底层的往往有自信代表十几亿中国人民,忘了去年被关在屋里连条狗都不如
只影向谁去
13 楼
其实到了现在,美国的衰落甚至是亡国分裂,都已经是不可避免的了。当年奥巴马提出G2概念的时候,中国欣然接受,认为中美之间可以靠着协商来解决全球一切的问题。而川普的上台,因为他是商人,所以开始贸易战。这个时候,中国还是希望通过一定的经济上的让步,来达到中美共治的全球新局面。只可惜从那个时候开始,美国的政治从煽动民粹过度到了被民粹反噬,反中成为美国政治家不得不做的事。到了现在,中国也已经明白,必须让美国彻底崩溃失败,才能结束这场美国自己开启的闹剧。而出乎中国意料之外的是,全球非西方国家已经苦美久矣,而美国所谓的欧洲盟国,也因为俄乌战争和美国同窗异梦。所谓的美国霸权,原来早已千疮百孔。到了现在,不是中国不放过美国,而是美国自己已经掀起的民粹,推着美国这辆老爷车,自己滚下悬崖而已!
c
crazy_man
14 楼
这货的话反着看就对了,一屁两谎。
c
crazy_man
15 楼
这货的话反着看就对了,一屁两谎。
裘千里
16 楼
说中国没有选举,少点新闻自由,还算可以,其他的狗屁罪状,不敢认同。
t
theriver1
17 楼
只影向谁去 发表评论于 2023-03-20 11:49:14 其实到了现在,美国的衰落甚至是亡国分裂,都已经是不可避免的了。 ---------- 你这个为伊斯兰恐怖分子大声叫好的假基督徒又跑出来造谣惑众了。俄中朝伊塔,当今世界5个侵犯人权的极品的声誉早已是臭名远扬人尽皆知了。当俄罗斯的炮弹导弹炸毁一幢幢乌克兰平民住宅的照片传遍全世界,当中国象纳粹一样把百万维吾尔人关进集中营的事实传遍全世界,当伊朗军警当街屠杀游行的伊朗妇女的视频传遍全世界,当塔利班禁止妇女接受教育和外出工作的一个个法令传遍全世界,当朝鲜一边到处饿死人一边大肆枪毙偷看韩国剧的无辜民众一边狂射导弹的新闻传遍全世界的时候,所有文明国家都在远离这些极品!所有文明国家都在和这些极品划清界限! 前两天美国50家最大跨国公司组团集体考察越南,它们的目标是要把产业链迅速全部转出中国!
g
gdx2015
18 楼
这198国肯定不包括美丽国,包括的话,就不止25罪状了,50都不止
g
goldenman
19 楼
哈哈哈,美帝的屁,湾湾们的快乐源泉啊,真是可怜! 诚然,中国有许许多多的问题,就像美帝国内一样!但绝不是说,我给你罗列上百条,美帝就隔天噶屁了?! 湾湾的心理阴影面积有多大,非要自认美帝的孙子辈,个中原因只有湾湾自己明白。 乌克兰非常希望看到湾湾在战火里嘚瑟!
L
Luck6883
20 楼
印第安人在哪里?黑人怎么出现在美洲的?越南伊拉克阿富汗各个死伤百万,生灵涂炭。人权?
老寓公
21 楼
楼下的: 贩卖黑奴是四百年前的事了。 新疆的种族灭绝是进行时。
t
true?
22 楼
楼下的,新疆人过得好好的,你的美爹把他们都灭绝了? 谅你们也做不到,最多不买他们的棉花,但中国人会买。
d
dada2023
23 楼
种族灭绝? 新疆的路上天天堵车。节假日都能堵3天。 蛆们,撸太狠啦撸出幻觉了。
欣赏Melody
24 楼
FollowNature 发表评论于 2023-03-20 11:27:00 从国内来的都知道,少数民族有很多优惠,并没有计划生育限制。人权问题最糟的是对汉族人。 ========================= 这个我证实,本人是土家族人。本来说是汉族,后来要成立土家族自治县,人口比例不够,结果是沾点边的一律成了土家族,白沾了不少好处。
S
Sam大树
25 楼
美洲印第安语没有一个学校提供选修, 这绝对是种族灭绝的进行时
b
bsmile
26 楼
看来老习成为战犯是很快的事情了,呵呵
z
zzbb-bzbz
27 楼
美国一谈人权,人全没了
R
Robinlu
28 楼
老美前国务卿鲍威尔就凭一小瓶洗衣粉就倾国家之力入侵伊拉克,直接导致20多万人死亡。人权在哪?不算犯罪?老美这年来在世界各地挑起战争,受害国家死伤无数。现今世界老美折腾,导致人类死亡的数目比任何国家都多。老美写“报告”,就是婊子立牌坊!
一条小路
29 楼
普特勒被通緝習特勒還會遠嗎?
l
lllwww
30 楼
说中共不民主,独裁,无官不贪,都可以。说对新疆种族灭绝,就是胡扯了。我判断一个反中国的人是不是诚实,就以这点为判据。最讨厌说谎的人。做人没有底线。
k
kingsw
31 楼
一场俄乌战争,把美国人的阴谋阳谋,释然与天下,这个世界要不太平了。
海鲜火锅2022
32 楼
新疆种族灭绝这个馊主意是余茂春的杰作吧!最失败的谋略,完全适得其反。
过往的西
33 楼
美国是不是没有更新资料啊,现在还有强制堕胎的么?不是生孩子都开绿灯 这是以前的呈辞滥调啊
过往的西
34 楼
共产党做的并不是种族灭绝而是宗教灭绝,如果宗教作为种族的一部分那就无话可说,不过说好的信仰自由呢。
f
fishingworld
35 楼
言论不自由是真事,种族灭绝是扯蛋
l
llq中美18
36 楼
以色列与巴勒斯坦之前不存在严重的人权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