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出事了 Google紧急救火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5月27日 17点23分 PT
  返回列表
42765 阅读
7 评论
BBC



西迪基的造假影片惹起众怒。

内地短片分享平台抖音的海外版"TikTok",近日受一位印度网红发佈虚假淋酸袭击影片影响,在Google Play Store的评分由4.5星一夜急跌至1.2星。Google后来以程式评分遭滥用为由,介入并删除数以百万个对TikTok的负评。

事缘印度网红西迪基(Faizal Siddiqui)在片中威胁与他分手的女子,再向她的脸上泼液体,之后再接上女子被毁容的画面。西迪基后来解释液体只是水,女子脸上的酸液伤疤只是化妆效果,承认影片造假。

影片引来民众大怒,TikTok虽然删除影片,但程式在Play Store的评分不断下跌。Google指有批评人士开设假账号,旨在推低TikTok的评分,决定介入删除逾500万个近日才作出的1星恶意负评,发言人表示:"当我们得知存在滥发滥用情况时,我们展行审查并采取纠正措施,删除不当的评分和评论。"

TikTok发声明指根据公司政策,不容许发佈对他人安全构成风险、宣扬伤害身体或美化针对女性暴力的内容,决定将影片删除并封锁西迪基的账号。西迪基亦都道歉,称作为网络红人应负责任,并向所有受冒犯的人致歉,但未能平息众怒。而在Google行动后,TikTok的评分仍然低于2星。

D
Dynau
1 楼
google为了土工,删了辣么多用户评价,也是操碎了心啊
l
levinzx
2 楼
三哥真会玩,买本书当砖头拍个死人,是不是还要状告出版社?
m
mate20pro
3 楼
用谷歌搜索到假新闻, 是不是谷歌要被差评?
何所思
4 楼
前段时间搞了个帮三哥们查自己种姓的app被下架了,人家明明好心帮你却这么对人家。说话的言论自由呢?
s
sandy54321
5 楼
美国和印度早就有人看着中国的Tiktok在全世界风靡不顺眼了,几百万人的水军只是有组织的借题发挥式的的攻击,川普出访印度挑唆中印关系之后,中印最近边境摩擦不断,现在又扩展到网上。
S
Smileymoon
6 楼
你这是在监狱里发的贴? -------------------------------------- sandy54321 发表评论于 2020-05-27 13:02:00 美国和印度早就有人看着中国的Tiktok在全世界风靡不顺眼了,几百万人的水军只是有组织的借题发挥式的的攻击,川普出访印度挑唆中印关系之后,中印最近边境摩擦不断,现在又扩展到网上。
z
zzbb-bzbz
7 楼
BBC赶紧撇清,造假不是英联邦印度的错,是中国造的软件和中国造的手机的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