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对美路线转向?发话:不与美国争一时的强弱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1年9月20日 17点2分 PT
  返回列表
25054 阅读
64 评论
时事述评

9月19日,据《希望之声》报道,习近平9月17日下午以视频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21次会议时的一段话“一时强弱在于力,千秋胜负在于理,解决国际上的事情,不能从所谓‘实力地位’出发…应该以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为遵循…”,很快获得中共宣传系热捧,还登上微博热搜榜的首位。

布林肯就任国务卿后曾公开表示,美国“要以实力地位来跟中国接触”,美国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议员麦考尔(Michael McCaul)也曾说,“实力和行动是中国共产党唯一能理解的事了”。习近平上述“不能从实力地位”出发的讲话显然是针对美国。

时评人唐靖远表示,习近平这番话标志著北京对美国策略路线的变化:“与美国不争一时之强弱,而要争千秋胜负,就是这个话是他要说的重点,这个体现出来习近平在对抗美国的整个战略上开始转向一种持久战。”“那么中共它在鼓吹说是要以联合国作为主导的这么一个国际新秩序,其实他是因为中共经过多年的经营,在联合国通过收买、恐吓等等这些手段,他已经控制了大批的这些第三世界不发达的国家。所谓的联合国主导,实质上最终可能会演变成中共的隐形的主导。”

近段时间中共对高科技、教培、娱乐等多个行业进行严厉管控,打击市场自由度,引发计划经济重来的忧虑。但在上合会议上,习近平在提出所谓的5点建议时喊话“要走开放融通”之路。

对此,唐靖远认为,这是中共的话术,北京呼吁的开放是单向的:“他表面上以一种开放的外表来诱骗合作国家打开自己的市场,这样的话可以让中共很方便的渗透,并且操控对方市场。而对于进入中国市场的这些外资,他会通过种种的政策限制,或者说是暗地里的这种一些设置障碍的手法来实现养、套、杀的结果。也就是说呢,习近平他真正所施行的,可以说是一种隐形的闭关锁国。这个对不了解中共手法的国家来说,它的欺骗性非常大。”

自习近平2012年上台以来,这已经是他第9次出席上合会议,可见他对上合这样一个根本没有任何西方大国参与的区域性组织的重视。

唐靖远认为,中共希望主导上合组织,并将其打造为可以与美国及其盟友对抗的主要工具:“所以他是意图要操纵控制这个组织。那么如何来实现操纵哪?最主要的手段之一就是利用什么扶贫啦或者什么其他理由,对这些相关小国的官僚来实施一种隐形的贿赂,培植亲共势力,那么进而可以达到逐步在这些相关国家左右他们政策的方向。这个其实也是中共渗透西方各国常用的手段。”

大西洋理事会高级研究员艾瑞尔·科恩(Ariel Cohen)曾对美国之音分析说,上合组织最大作用就是巩固了中俄,尤其是中方,在中亚地区的影响力。

那么在美军撤离阿富汗令中亚出现权力真空的当下,中俄之间暗暗的角力也会延伸到上合组织。本次会议上,在中俄支持下,伊朗加入了上海合作组织,未来各方的矛盾和暗战估计会更加复杂。

b
barryv
1 楼
解决国际上的事情,不能从实力地位出发,解决国内事情,那是实力说了算。
g
getstarted
2 楼
话说得没错
h
heshi118
3 楼
大囯相争 水深着呢 中美和的节奏。 上合就是中国的地盘 借此东西相吃。美国己开始在构建中太平洋防线了,核潜艇 攻为防。
天台坐客
4 楼
立陶宛。。。
t
tina0
5 楼
中国从来都是‘用实力’说话,没说话的时候是实力不够,等她自认为实力够了,自然就要用实力说话。不论是南海的领土纷争针对越南,菲律宾,还是钓鱼岛争端针对日本,或者加勒万山谷中印冲突,再有针对澳大利亚的贸易制裁,等等。。。只是在跟美国面对面的时候‘不用’实力说话,哈哈哈,显然是自己掂量了一下,知道实力不行,要‘说理’了。
天台坐客
6 楼
包子这话谁都听得懂:现在不争,到时候给你厉害瞧瞧: )
爱吃面包的人
7 楼
包子玩火玩过了头想换一种玩法,不过不要指望他们会放下屠刀立地成佛 只不过手段更阴险。
J
JohnZhangUSA
8 楼
本城五毛们,可能你们以后会不出现了。 记得,悔改还有时间,但是要真心,时间不多了,审判近了。 人一生坏事昧良心的事干的太多,想在最后一刻悔改得救,大多是自欺欺人的梦想,和你们的中国梦一样,最终是噩梦。 更糟的是,这是永生里的噩梦。
b
barryv
9 楼
“实力和行动是中国共产党唯一能理解的事了”。
s
sensei321
10 楼
擅解圣意,处斩。
L
L
11 楼
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 见了拜登说“中国是最大的发展中国家”。 见了菲力宾说中国是一个大国,什么国际法一边去,占你的岛没商量。
西
西岸-影
12 楼
杨洁篪在阿拉斯加会谈中那句“我们中国人经受的苦难还少吗?”,是一句非常严厉的威胁性的话,但并不是直接表示的。 可惜大概连布林肯的中文翻译都听不懂,这需要了解中国近代史。 不过之后总会理解是什么意思,就是中国人不在乎打持久战,而美国人做不到,因为总统之多只有8年任期,没能力做30年的计划。 一个国家的能力和效率体现在两个方面,第一就是执行力,否则不论什么都是停留在口头上。第二是计划性,而这是美国最缺乏的。在资源非常多的时候,计划性不那么重要,但如今的世界资源,或者针对任何国家的资源是越来越多,还是越来越少? 中国如今已经可以说能躺赢了,至多再过一代人,少则十年超过美国,别说5G,连6G的专利都是拥有40%多,是世界第一。而这仅仅是中国一个公司与世界,包括美国的比较。美国新技术的象征特斯拉也在电动车上输给了中国,电池四大项关键技术中中国在其中三项占有绝对优势,美国只占有一项。
t
tony0101
13 楼
小学生换秘书了?不再是卷起袖子加油干了?
h
hppyny
14 楼
对弱国要用实力说话,对强国要讲理,什么时候和台湾好好说话,不搞霸凌?
M
MoonRiverMe
15 楼
嗯,小学生打架时常听到这句:你等着,等老子将来收拾你。
p
pirate88
16 楼
无原则
g
groogle
17 楼
兔子 等着瞧
R
Radianz
18 楼
@西岸-影, 你每一句话都是你的主观结论,最后结论经不起推敲。例如: “因为美国总统最多只有8年任期。。。”。 美国是依宪法治国,200年非常一致,国家战略基本是连续性的。 反倒中共,一旦遇到一个不愿下台,刚愎自用的独裁者,十几亿人要跟他几十年。 再者,毛,登,习,哪一个上台后不都是把前任基本否定? 所以你哪中共优势,都不是优势。
共-产-党
19 楼
解决国际上的事情,不能从所谓‘实力地位’出发… -------------- 纵观中共的历史,在力量不够时总是这样说,比如高喊“蒋委员长万岁”之类。 但当中共自认为力量够了的时候,你在看看中共的那付嘴脸:“中国是大国,这是事实”,“没有中(共)国参与制定的国际规则,中(共)国没有义务遵守”... 西方国家的人如果认识不到这点,其结局那将很悲惨。
共-产-党
20 楼
杨洁篪在阿拉斯加会谈中那句“我们中国人经受的苦难还少吗?” --------------- 呵呵,近、现代中国老百姓所经受的苦难,绝大部分都是本国统治者加诸于老百姓的。 由外国直接给中国老百姓带来的苦难,也就中、日战争了。
r
roliepolieolie
21 楼
Nice try! 不过习胖现在说啥也没用。美国与西方盟友已经知道他的狼子野心,遏制手段根本没有停止。也不会因为他放一句软话就改变。 韬光养晦欺骗别人只能玩一次。
一骑绝沉
22 楼
美国人能听懂这话的意思么?不争一时,其实背后的意思事要争一世!就是最终甩几条街的那种超越
L
L
23 楼
你这是一厢情原的将来时。 独裁政权在将来任何时候都可能倒台。前苏联东欧国家就是最好的证明。 这就是为什么有人要化费大量的经费对自已的人民进行监控。 西岸-影 发表评论于 2021-09-20 09:40:15 。。。。。。。。
还是老李
24 楼
西岸-影 发表评论于 2021-09-20 09:40:15 ======== 哈哈,这不是认为中国是第一大消费市场那个傻白甜么,叭啦叭啦又来胡说一大通鬼话,这认知力就算了吧
红彤彤的月亮
25 楼
他说话完全就不能信了,上台之后几乎都是前后矛盾的胡言乱语。包子非常享受那种万人簇拥的感觉,觉得中国实力已经牛的可以让自己当世界领袖了。现在踢到铁板了,但嘴上还是不服输,呵呵。非得把联合国玩到美国退出另起炉灶不可。
泰傻
26 楼
脱下狼皮大氅,摘下狼牙牙套,披上羊毛大衣, 改为要努力塑造“可信、可爱、可敬”的形象。
h
hppyny
27 楼
中国是属于中国人民的,应该由中国人民选出领导人,但共产党靠“实力”(枪杆子)说话,它对中国人民说:“不管你同不同意,我就是你们的主人,而且永远是,我已把它写入法律,你敢反对我,我就会用危害国家安全罪把你抓起来。” 中共什么时候能停止霸凌中国人民?
A
Armweak
28 楼
习近平对美路线转向?发话:不与美国争一时的强弱 ======= 习三滥的认知和水平,至今依然无法理解现代西方文明,这是14亿缸民的悲哀。习三滥至今也没有看到酱缸国缸民的做假撒谎坑蒙拐骗和西方法治和尊重游戏规则之间的格格不入。他们把西方世界也理解成土共酱缸国的等级社会,所有公民分为一等二等。。。。和九等。西方国家和人和土共国一样,一样,活着就是为了出人头地,和土共国争第一。 习三滥依然利令智昏,幻想土共酱缸国的国力已经接近美国了,否则,怎么会认为,美国是要和共酱缸国争个高低呢? 习三滥的最好去处是秦城监狱,否则,他远远不仅是一坨屎,要臭人,更是一个祸害。当今,土共国的法律,宪法和各种国策,象一个个吊起来的容器,全部挂在习三滥的下巴下。习三滥喷出的吐沫掉在宪法缸里,就变成了宪法,掉在法律缸里,就是法律,掉进了国策缸,就是英明决策。。。。
S
ShiMaQian
29 楼
"一时强弱在于力,千秋胜负在于理"。说的很好,但理+力就能走的更远。
低端人口1982
30 楼
英明!美中没有必要争高低,和平共处,各自好好发展吧! 这是全体在美华人之福!
F
Fishman1962
31 楼
Totally misleading China never wants to compete with the USA. Instead, the USA picks up China as an enemy - for their own problems
F
Fishman1962
32 楼
Idiot Fake Chinese
h
hppyny
33 楼
习的话放在中共身上很合适:中共靠强权统治不合理, 所以只能维持一时.
z
zhuanqian
34 楼
任由一个专制独裁愚民的共产政权再继续坐大下去,将会是人类社会不可逆转的巨大灾难 。 。
d
dadaxi
35 楼
zhuanqian 发表评论于 2021-09-20 10:54:07 任由一个专制独裁愚民的共产政权再继续坐大下去,将会是人类社会不可逆转的巨大灾难 。 ============================ +1
s
scbean
36 楼
“一时强弱在于力,千秋胜负在于理“ 以牙还牙是不是你说的丫?
b
bia
37 楼
一骑绝沉 发表评论于 2021-09-20 09:59:11 美国人能听懂这话的意思么?不争一时,其实背后的意思事要争一世!就是最终甩几条街的那种超越 ========================= 美国人没时间听。 每过4年,美国就要全民动员抢一次总统宝座
s
scbean
38 楼
一骑绝沉 发表评论于 2021-09-20 09:59:11 美国人能听懂这话的意思么?不争一时,其实背后的意思事要争一世!就是最终甩几条街的那种超越 =============== 嘿,过瘾! 我小的时候,你党妈就天天教育俺:敌人一天天烂下去,我们一天天好起来。这口号已经喊了70年了。结果吃不上饭的是社会主义,烂下去的是社会主义。
笔名已被占用
39 楼
“习近平对美路线转向?发话:不与美国争一时的强弱” —————————————— 转什么向? 胡说八道! . 不与美国争霸 这是中国长期国策 不是今天才转的 . 中国的 内外政策 是长期稳定的 不象美国 东倒西歪 一个总统一个样
s
scbean
40 楼
笔名已被占用 发表评论于 2021-09-20 11:26:02 转什么向? 胡说八道! . 不与美国争霸 这是中国长期国策 不是今天才转的 ...... ============== 不争霸? 你胡说八道! 在南海填海建军事基地,动辄经济制裁弱小国家立陶宛...... 这是什么?
风隐
41 楼
scbean 发表评论于 2021-09-20 11:14:08 一骑绝沉 发表评论于 2021-09-20 09:59:11 美国人能听懂这话的意思么?不争一时,其实背后的意思事要争一世!就是最终甩几条街的那种超越 =============== 嘿,过瘾! 我小的时候,你党妈就天天教育俺:敌人一天天烂下去,我们一天天好起来。这口号已经喊了70年了。结果吃不上饭的是社会主义,烂下去的是社会主义。 =============== 你生活在70年代?中国人一天比一天过的好是事实。
s
scbean
42 楼
风隐 发表评论于 2021-09-20 11:33:24 你生活在70年代?中国人一天比一天过的好是事实。 ============= 是啊是啊,你一天天好起来,经历70年9.6亿人月入不到2千元!
s
scbean
43 楼
风隐 发表评论于 2021-09-20 11:33:24 你生活在70年代?中国人一天比一天过的好是事实。 ============== 遗憾的是,你党妈70年前饿死人也不承认自己烂!
B
BigP
44 楼
”scbean 发表评论于 2021-09-20 11:38:50 风隐 发表评论于 2021-09-20 11:33:24 你生活在70年代?中国人一天比一天过的好是事实。 ============== 遗憾的是,你党妈70年前饿死人也不承认自己烂!“ 谁跟你意见不一致就是党妈,红卫兵歇会吧。。。没人跟您整天阶级斗争。。。神经病
s
scbean
45 楼
BigP 发表评论于 2021-09-20 11:57:05 谁跟你意见不一致就是党妈,红卫兵歇会吧。。。没人跟您整天阶级斗争。。。神经病 ============= 哈哈,你也不喜欢党妈,红卫兵?不喜欢阶级斗争? 还是被人戳中了G点?
c
cuihukaty
46 楼
唐靖远是新唐人电视台的主编,啊原來是大纪元法輪功一伙的人!引用他的评论就是引用反中仇华親美人士的评论!有何客观?
X
XM25
47 楼
早就说包子欺软怕硬。就一无赖。
曾德
48 楼
废话!党章都不查,还想搞国际政治:解放全人类,实现共产主义! Get it!?
c
creamkk
49 楼
阿q摸摸被扇肿的脸说‘儿子打老子,不和你争一时强弱’
量子纠结
50 楼
不靠实力那整天吹自己是厉害国干什么?干嘛不一开始就吹自己是善良国?
七戒
51 楼
就是在告诉相信事实和国色这些党国发贴员们,武统台湾,核平日本这样的无脑话题先别继续炒了。
看得穿
52 楼
水平见长了,稿子上拼音标注比较到位,基本能顺利读下来了!习肿,您最肿!
东方明月-
53 楼
习近平的开放,自由贸易,都是单方面让别人开放,他对中国则是越来越控制,比江泽民时代都要反自由贸易市场经济。 习近平的所提倡的平等世界新次序,根本没有任何具体规则,完全是凭中共的需求改变而改变。
量子纠结
54 楼
现在不与美国争强弱,等到习蠢自己死了,无毛也都死绝了在与美国争强弱吗?无毛们一听都要抑郁早死了。
超潜一世
55 楼
在城里看见JohnZhangUSA之流的污言秽语,就忍不住想他们是不是共产党雇来做反派角色的。他们上蹿下跳,丑态百出,穷凶极恶,相比之下,共产党就显得没有那么可恶了。JohnZhangUSA等等,才是真正的五毛,或者说效果最好的五毛
湾区范儿
56 楼
小学生如果知道“ 联合国宪章宗旨”,也不会自大地要引领人类命运共同体。
十年梦
57 楼
超潜一世: 靠,不象你那样对自己的祖宗国又骂又讽刺的就都是五毛,JohnZhangUSA 说的很有道理,爱美国不等于一定要反自己的祖国,不要以为人人都愿意甘心当二鬼子。
G
GoldenEar
58 楼
反正中国咋做都不对!那就索性走自己的路吧!订立一个长远的目标走下去!对美国来说,现在已经乱了套了,在处理国际事务上,无头苍蝇一样,哪里出现了中国的势力,哪里就去围堵!已经没有了章法!这届是拜登,下一届不一定是谁了!哈哈
超潜一世
59 楼
楼下十年梦长眼睛了吗?你说说看他那个话有道理好不。我不知道你是否甘心当二鬼子,不敢乱说 ----------------------------- JohnZhangUSA 发表评论于 2021-09-20 09:21:03本城五毛们,可能你们以后会不出现了。 记得,悔改还有时间,但是要真心,时间不多了,审判近了。 人一生坏事昧良心的事干的太多,想在最后一刻悔改得救,大多是自欺欺人的梦想,和你们的中国梦一样,最终是噩梦。 更糟的是,这是永生里的噩梦。
f
fguy
60 楼
"一时强弱在于力,千秋胜负在于理,解决国际上的事情,不能从所谓‘实力地位’出发…应该以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为遵循".此话说得对.也是中国一贯的方针.
共-产-党
61 楼
一时强弱在于力,千秋胜负在于理 ----------- 所以各国共产党纷纷完蛋了啊。 虽然当年的共产党猖獗一时,但“千秋胜负在于理”啊。
L
LaRiver_笑河01
62 楼
在理在理,习主席所言极是.
d
dreamstory
63 楼
中国人口密度世界第一,是最容易受核武器严重危害的国家,不明白为什么还敢制造混乱和四处挑衅?
太古瑞斯
64 楼
hppyny 发表评论于 2021-09-20 10:07:00 中国是属于中国人民的,应该由中国人民选出领导人,但共产党靠“实力”(枪杆子)说话,它对中国人民说:“不管你同不同意,我就是你们的主人,而且永远是,我已把它写入法律,你敢反对我,我就会用危害国家安全罪把你抓起来。” 中共什么时候能停止霸凌中国人民? ===== 10000+ 中国目前被德俄汉奸的武装势力占领。中国人民被剥夺自由和财富,被奴役和掠夺。广大人民没有当家作主的权利、没有自由言论的权利、没有真实教育的权利、没有迁徙生养的权利、没有公平竞争的权利。中国不属于中国人民,更不是共和制,而是半封建官僚半垄断资本的奴隶制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