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立坚“美军播毒”论激怒美方 美国传召崔天凯抗议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3月14日 7点36分 PT
  返回列表
128690 阅读
391 评论
综合新闻

【文学城综合新闻】据Fox新闻消息,美国政府一名资深官员透露,美东亚事务助卿David Stilwell 今天传召了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就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关于新冠病毒可能是由美军带到武汉的言论表示抗议和关切。

据透露,David向崔天凯指出,中国政府就新冠病毒疫情,进行了公然的、全球性的误导宣传。(“blatant, global” disinformation campaign)这一举动显然是对赵立坚在推特上一系列言论的回应。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他经过认证的推特上用中文和英文表示,美国军方可能将新型冠状病毒带到了中国武汉。他写道:“零号病人是什么时候在美国出现的?有多少人被感染?医院的名字是什么?可能是美军把疫情带到了武汉。美国要透明!要公开数据!美国欠我们一个解释!”

目前尚不清楚,此次传召,两人是否就其它议题进行了讨论与交换意见。

北海01
1 楼
既然都不知道零号,凭什么说病毒来自中国,爆发地和产地是根本不同的。
阳光WENDY
2 楼
我是武汉人,我叔叔这次也死于肺炎,而且死的一点尊严都没有,在自己床上没有人照顾,医院也不收,到死都没有确诊,只是一个疑似,可能都不算在死亡数字里面,我姨父是武汉协和医院的医生,对于政府的谎言没有人比我们武汉人更清楚。 首先是甩锅武汉人吃蝙蝠,吃野味,现在又甩锅美国流感,真的是美国流感,那当初得流感的人怎么没有传染家人和医护人员,难道这个病毒长眼睛?有头脑?这些党员满嘴谎言,听他的就把你带沟里面去了?说是美国流感,那你是不是还要追查流感来源? 最后目标一转移,强国甩锅成功不要太完美! 无耻, 太无耻。 叫武汉病毒虽然我很受伤,作为一个武汉人,谁不爱武汉这座城市。 但是一个国家应该有基本的担当,无耻下流的推卸责任真是让人颜面无光,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吧,解决问题,要点逼脸吧。
老李子
3 楼
赵本来是用个人账户追踪日本AV女优的。别太认真
l
lxd
4 楼
Radianz 发表评论于 2020-03-13 16:56:41zhuniang 你搞错了,这不是中共控制的网站, 在墙外,不是墙内。 你这类在墙外的实际是过街老鼠。 能想象中国国内有类似网站也这样骂中共么? 。。。。。。。。。。。。。。。。。。 “污茅”到了海外才是过街老鼠。
八戒.
5 楼
中国难道没有权利怀疑美国吗?当然有权! 美国动不动就没有任何根据的指责中国,怎么中国就不能有根据的怀疑美国呢?现在越来越多的证据指向美国才是零号患者的产生地,美国难道不应该拿出解释吗?
I
Iamoverseachinese
6 楼
这个姓赵的是把自己搞臭了。
s
sunychen23
7 楼
川普不说说了吗,包子给他打电话屁都不敢放一个直接承认自己出产阿,没听下午state of emergency? 中国难道没有权利怀疑美国吗?当然有权! 美国动不动就没有任何根据的指责中国,怎么中国就不能有根据的怀疑美国呢?现在越来越多的证据指向美国才是零号患者的产生地,美国难道不应该拿出解释吗?
关连
8 楼
我就想问赵立坚一个问题,丫怎么能上推特涅?因为姓赵?
I
Iamoverseachinese
9 楼
八戒. 发表评论于 2020-03-13 17:06:05中国难道没有权利怀疑美国吗?当然有权! 美国动不动就没有任何根据的指责中国,怎么中国就不能有根据的怀疑美国呢?现在越来越多的证据指向美国才是零号患者的产生地,美国难道不应该拿出解释吗? ============================================================ 今天Trump在新闻发布会上已经说了,他和习近平通过电话,习近平可没有说是美国转播的病毒。 你还是去和你主子对一下口径再来发言。
P
Paenia1
10 楼
福克斯电视台主持人沃特斯散布谣言在先。
海天无色
11 楼
假如这是真的,就有几个疑问:1.为什么其他国家的运动员及陪同人员没染病?那些人接触时间和距离更多更近。2. 为什么美国那方面一直没有爆发疫情,也没有报道,难道也被封口了吗?封口就能制止爆发了吗?现在到处发生疫情的时间点如何解释?3. 现在结果证实,其他人种也会染病,为什么武汉军运会以后,只有华南市场一带发生华人密集感染病例?
莫争
12 楼
Fake News?
国境之南
13 楼
八戒. 发表评论于 2020-03-13 17:06:05现在越来越多的证据指向美国才是零号患者的产生地,美国难道不应该拿出解释吗? =================== 请把你的所谓“证据”拿出来让大家瞻仰一下,你当然有权利怀疑美国,但在没有足够的证据之前指责美国就是在扯淡!这个大一个国家这么做就等于自己承认你就是个流氓国家! 你房子着火了,后来邻居也被波及,所有人怀疑是你的问题造成火灾的,不管是无意的,还是有意的,这个推理很靠谱!可是你非要说不对,是有人偷偷到我们家放的火!而你又拿不出证据,这不就成了流氓无赖了嘛! 你中共国在全世界的名声就是这么臭的!
海天无色
14 楼
还有军运会期间国内四面八方都有人来,运动会结束后都回到了原址,为什么其他地方没有发生疫情,而发生了也不是很重,都是在武汉之后,而且靠武汉越近,疫情越严重?
远方飞翔
15 楼
与其在别人造谣污蔑后拼命解释,不如主动出击。做得好
t
tryagain10
16 楼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20-03-13 17:20:38 请把你的所谓“证据”拿出来让大家瞻仰一下... -------------------------------------------------------------- 美国可以让WHO组团到美国进行联合调查。查不结果也没关系。就像当初WMD调查一样。
t
tina0
17 楼
过去还只是借用网络个人空间,散布谣言,无中生有,颠倒黑白,混淆视听,现在干脆赤膊上阵,连遮羞布都不要了,可见是狗急跳墙,孤注一掷啦。中共以为这是啥子战狼外交,实际上是把自己流氓本质,赤裸裸地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让全世界都看的更清楚。
J
Jane666888
18 楼
没有中情局骗子出身的蓬佩奥和国安顾问蠢货推卸责任的胡说八道,也不会有赵立坚的“可能”一说。骗子甩锅侠碰到厉害的无赖,有什么对与错!都不是什么好鸟!中国1月3日瞒着百姓就通报美国,这二个多月来政客都干嘛去了,人五人六地发表不负责任的演讲表态,遭罪的可都是百姓。
多村地主
19 楼
对待美国这个流氓 就要打狗棒
l
lynn2019
20 楼
这招对付美国大嘴巴政客很有效
美国天空
21 楼
你这个狗,是最该打的,打你的不是别人是你包子爷,打你在乱说话,乱了他布控,是把他推上了希特勒的病毒战争上,让他变成了过街老鼠人人喊打
悠哉
22 楼
Correct, thuggish regime started blatant, global” disinformation campaign.
l
linhaiyin
23 楼
做贼心虚 古人诚不我欺
洋知青
24 楼
俺也来说说武汉军运美国泄毒说。武汉军运会于2019年10月18日至27日在中国武汉举行。这时新冠病毒随美国运动员悄悄的来到武汉。这时的病毒由于阶级斗争思想坚定,对同吃同住的美国运动员非常友好。甚至对海关,飞机乘客,成千上万的军运会观众无动于衷。直到有一天看到了所谓零号病人武汉人,病毒露出了狰狞的面目,感染了病人。也不知病毒受过特工训练还是怎么的,为了保护病毒的秘密,直到12月6号,也就是41-51天之后,才把病人送进医院,完成了整个泄毒过程。请问一下,这个科幻小说水平怎么样?
n
nightrider
25 楼
The CCP has now turned into a village thug. Its days are numbered.
二老虎
26 楼
2020年1月31日 对于引发武汉肺炎的冠状病毒到底起源何处,科顿参议员甚是担忧,并点出武汉P4生物实验室拥有世界上最致命的病原体: “我们仍然不知道冠状病毒起源于何处。可能是来自于市场、农场、食品加工公司。 我要指出的是,武汉拥有中国唯一的生物安全四级的超级实验室,可以处理世界上最致命的病原体,包括冠状病毒。”
国境之南
27 楼
tryagain10 发表评论于 2020-03-13 17:31:13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20-03-13 17:20:38 请把你的所谓“证据”拿出来让大家瞻仰一下... -------------------------------------------------------------- 美国可以让WHO组团到美国进行联合调查。查不结果也没关系。就像当初WMD调查一样。 ==================== 这个说法很奇怪,你怀疑美国放毒你中共国应该提出这个要求啊,你要求调查美国如果美国也像你中共国一样不敢让人来查,那就和你一样是心里有鬼,对吧? 哪有美国主动要求别人来查自己的道理?
国境之南
28 楼
lynn2019 发表评论于 2020-03-13 17:38:27这招对付美国大嘴巴政客很有效 ===================== 是挺有效的,你让美国不分党派全部团结起来对付你,你老大那个“外交思想”太牛比了!
n
northbigrock
29 楼
给自己挖坑的笨蛋。 叫人抓了一个正着。赃证具在。 官员横行惯了。
n
northbigrock
30 楼
就像楼下的5M,私下说可以。外交部发言人这麽地智。
z
zwzwenxue
31 楼
看评论居然发现这么多和赵发言人一样的, 真不愧是流氓国家培养的小红粉。希望这些人不是居住在美国的, 否则赶紧回去效忠一尊吧, 在这干嘛呢。 这么简答的逻辑, 居然还要无脑没有底线瞎喷粪。 你说蓬佩奥和彭斯信口开河, 那你说说那些事情他们说的没有事实? 新疆? 人权? 厉害国在疫情开始时的欺瞒? 知识产权? 新闻压制? 那些在中国不是正在进行时!
t
tutu64
32 楼
又一个芮成钢!蠢战狼。这个时候攻击美国,美国一定会记仇 头一次抗议就是证明 美国迟早会报复! 无脑蠢货替中共惹下大祸。恭喜中共了
p
pivotal
33 楼
China is axis of evils
八戒.
34 楼
最直接的证据就是美国这之前“恰好”因为“某种原因”关闭了军方的病毒实验室。到底什么原因?
随心所欲123321
35 楼
新冠病毒,真是聪明愚蠢的试金石。如果美国真要投毒,一个人拿个十滴水的小瓶子,足足够够。那需要一个美国军运队?你当十箱八箱才够啊!赵无脑!!!
摩根小城
36 楼
八戒. 发表评论于 2020-03-13 18:21:17 最直接的证据就是美国这之前“恰好”因为“某种原因”关闭了军方的病毒实验室。到底什么原因? ———— 解释一下武毒所为什么被军官
行路有光
37 楼
无耻已经不足以形容中共。
龍是普通人
38 楼
共党正在成为食物
龍是普通人
39 楼
吃人的人的下场
b
bluebluewind
40 楼
没有证据之前大家都可以揣测,美国可以揣测是武汉病毒研究所泄漏的那为什么中国就不能揣测是美国先带进的毒呢? 只允许你猜测不允许别人猜测吗?
来梦
41 楼
川:不要欺负香港人新疆人,做买卖不能老让你占便宜!习:别看现在闹得欢,小心将来拉清单! ........ 川:卧槽,够狠。 习:还玩不玩了?敢不敢玩啊!
龍是普通人
42 楼
不能浪费了
雅皮士
43 楼
哈哈哈,现在轮到美国抗议了呀? 这俩字听起来挺好听的嘛
雅皮士
44 楼
关于新冠起源时间表 1、2019年6月起,美国出现一波不明肺炎白肺病,美国报告说,这是电子烟引起的,但是找不到证据; 2、2019年8月美国关闭最大生化武器基地“德特里克堡”,据说是紧急且全部。 3、2019年9月起,美国爆发流感,致2000多万感染,近20000人死亡。至少近20万人因流感迸发症住院,这是美国疾控中心显示数据。 4、2019年10月18日至27日第七届世界军运会在武汉召开,都说为什么强大美军成绩平平,倒是游览武汉意兴很浓。 5、2019年11月到12月开始有感染者,2020年1月下旬开始规模出现。之后就都清晰了。 6、2020年1月中国开始传说“阴谋论”。 7、2020年1月25日至26日意大利就已出现。2月21日首次发现。基因与1月德国出现的匹配。这是3月12日意大利专家宣布。 8、2020年2月日本和俄罗斯相继猜测,病毒来自美国,公布证据“有模有样”,美国疾控中心否认。3月5日还有个何姓美国华人科学家也弄了个图,坚定认为来自武汉。钟南山院士认为不一定起源于中国。 9、2020年3月11日美国疾控中心公开承认死于流感的可能有新冠肺炎。 10、2020年3月12日,外交部“网红”发言人赵立坚发推,“零号”病人在美国是什么时候发现的,有多少被感染,医院的名字是什么,可能是美军把疫情带到了武汉,要公开,要透明,要解释。 11、2020年3月13日美国承认检测系统失败。 现在对病毒做测序,发现病毒有ABCDE五大家族58个小家庭,在大陆,基本上都来自于C家族,只有这一个族群;但是美国却ABCDE五大族群都有,美国这么少的病例,却能集全这么多族群,真是难得呀。美国,你在故意隐瞒什么?
国境之南
45 楼
八戒. 发表评论于 2020-03-13 18:21:17 最直接的证据就是美国这之前“恰好”因为“某种原因”关闭了军方的病毒实验室。到底什么原因? ================= 那你中共国为什么不提出来对美国这个病毒实验室进行检查呢?你怕什么? 你大概是怕美国会提出来美中必须一起开放病毒实验室让国际社会组织专家来检查吧?那你就彻底被动了,因为如果美国同意检查,而你不敢,那全世界马上就知道谁是罪魁祸首了,对吧? 这场全球浩劫不可能没一个交待,最终谁是罪魁祸首那个国家的元首一定会以反人类罪上国际法庭接受审判!
s
sleeplessinNY
46 楼
打泥巴战就是如此,信者恒信,不信者恒不信,反正大家都身有屎;要是气急败坏,现出原形,你就输了。
F
Fuxin01
47 楼
或是被戳到痛处也未可知。
一滴
48 楼
楼下雅皮士, 你那老太太的裹脚布,有臭又长。 已经copy paste 好多天了,都发酵了,换个新鲜的,太无聊了。 不知你要表明什么,啰里八嗦的。
整个浪儿
49 楼
日本,俄罗斯,伊朗,意大利及东方大国给出的病毒出处都指向了米国,如果欧洲在有几个国家指向米国,那可是真要好好查查。
雅皮士
50 楼
加拿大智库“全球研究”(Global Research) 3月4日在其网站上发表了署名拉里·罗曼诺夫的文章:China’s Coronavirus: A Shocking Update. Did The Virus Originate in the US? (中国的冠状病毒:最新发现令人震惊,该病毒起源于美国吗?) 在过去的两年中(贸易战期间),中国遭受了几场大流行病的袭击: -2018年2月15日:H7N4禽流感。至少1600中国人感染该病毒,超过600人死亡。大量家禽被扑杀。中国需要购买美国的家禽产品。 -2018年6月:H7N9禽流感。大批养殖鸡受到感染。中国需要购买美国的家禽产品。 -2018年8月:非洲猪瘟爆发。与传播至俄罗斯的病毒一样,源自格鲁吉亚。数百万头猪被扑杀。中国需要购买美国猪肉产品。 -2019年5月24日:夜蛾在中国14个省级地区大规模出没,摧毁了大面积粮食作物。中国8500多公顷农田受到侵袭。这些夜蛾产下数量惊人的卵。中国需要购买美国玉米和大豆。 -2019年12月:新型冠状病毒的出现使中国经济停滞不前,经济影响难以估量。 -2020年1月:中国湖南省出现“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大批量鸡受感染死亡,另有相当数量的鸡被扑杀。中国需要购买美国的家禽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在2018年9月刚颁布了《国家生物防御战略》(National Biodefense Strategy),之后就出现从美国本土蔓延至全世界的流感大流行,以及本轮貌似起源于中国的新冠病毒肺炎大流行。该战略序言开宗明义:生物威胁——不管是自然产生的、偶发的还是人为故意制造的——都是美国以及国际社会面临的最重大威胁之一。其中,“deliberate in origin”(人为故意制造的)一词用的真是颇有先见之明,值得我们细细品味。
e
ethane
51 楼
2020-03-13 18:47:41 by 雅皮士 关于新冠起源时间表 1、2019年6月起,美国出现一波不明肺炎白肺病,美国报告说,这是电子烟引起的,但是找不到证据; ........ ? ? ? ? ? ? ? ? ? ? ? ? ? ? ? ? ? 美国一直在隐瞒疫情啊 !2019年9月份就有2千万人感染、2万人死亡,美国政府却一直说是流感,直到在中国大爆发之后,中国政府在1月3号通知了他们,他们才陆续把数量有计划的提高,美国民众真可怜 !
雅皮士
52 楼
一个事实 不能因为你不喜欢 就不能传播 又臭又长,更能让人从中理清脉络 知道美国是怎么扩散病毒,栽赃嫁祸别国的 一滴 发表评论于 2020-03-13 19:03:09 楼下雅皮士, 你那老太太的裹脚布,有臭又长。 已经copy paste 好多天了,都发酵了,换个新鲜的,太无聊了。 不知你要表明什么,啰里八嗦的。
龍是普通人
53 楼
开始考虑习近平是宗教建立者了
直待凌云
54 楼
因为武汉最早发现病毒而且疫情也最严重所以说是病毒源头自然有一定道理,不过说军体运动员(也不一定就是美国)无意中把病毒带到武汉也是有可能的,毕竟大多数带毒者都无症状或者轻症,运动员本来就壮,可能传毒者本人都没感觉。 问题是现在毒源是个严肃而且敏感的话题,必须以科学严谨的态度用翔实准确的数据论证。在情况未明的时候,无论是国务卿还是发言人,在公共媒体上泼妇骂街信口雌黄都是极其的愚蠢,省点心干好本职才是正道。
海天无色
55 楼
雅皮士; 既然病毒是军运会美国人带进了的,最初出现病例,政府为什么要封口呢?由此出现两种剧本: 1. 中美一起研究病毒武器,实验地在武汉,所以最初出现病情要捂住,让感染发展壮大,直至爆发,检验战果;2. 美国放毒,10月份病毒一直忍到12月爆发,最初的封口是把事情搞大,铁证如山,而且抓了一个造谣说是美帝生化武器的人是虚晃一枪,烟雾弹。 总之,剧本比较曲折拗口!
龍是普通人
56 楼
共党应该成为独立的宗教 3/13/2020
龍是普通人
57 楼
中国有了一个新的独立的宗教 3/13/2020
S
Sam大树
58 楼
老川不肯检测, 美方也就无法否认。 双方携手瞎掰
泰傻
59 楼
立坚同志的这个说法还是极好的,为以后任何大小天灾人祸的发生都找到因果拐点。赞。
c
ceocto
60 楼
美国需要小心,不要进入中共的圈套。 我们需要的是一个和平民主的世界,不需要一个独裁控制14亿人! 中共放毒,推卸经济的倒退是瘟疫,可以成功搞社会主义, 跟世界脱钩,闭关,成为西朝鲜。 当然要甩锅给美国,制造一个假想敌, 试想如果眼看搞成社会主义了,被抓出来病毒是自己搞出的,中共就高危了。 必然甩锅美国。 美国不能冲动的反驳,这样会被中国利用,要破中共,必须破其防火墙。 同时展开跟中共一样的大外宣,从各种角度渗透进中国, 真正地让中共垃圾先露原形! 让进步民主派革独裁的命。 从而造福14亿人,也造福这个地球村。
k
kids
61 楼
雅皮士 发表评论于 2020-03-13 18:47:41 关于新冠起源时间表 1、2019年6月起,美国出现一波不明肺炎白肺病,美国报告说,这是电子烟引起的,但是找不到证据; 美国动不动就让中国解释这解释那个,这次也来解释一下为什么这么多“巧合”吧!以现有的比中国少得多的确诊病例,但是病毒全家族都在美国找到了,怎么能凑得这么齐全?
海天无色
62 楼
河那边的房子起火烧掉了不少东西,烧掉的都成了灰烬,河这边的房子还是好好的,家中有烧烤机,烤肉机,烟熏炉等等。房子起火的那家人过来发现这家人的炉子灰烬咋会这么齐全,一定是这家的火把河那边的房子烧掉的。
h
hongyeana
63 楼
美国政府应该对所有的流感病人做免费的新冠检测和治疗, 这是对本国人民负责, 也是对世界人民负责
旁观者X
64 楼
四大发明 + 中国武汉病毒
走走看看挺好
65 楼
这是一个医学的问题,一个病毒学的问题,一个传染流行病的问题,一个公共卫生的问题,一个科学的问题。 请世界各国一齐共同面对来解决!!
w
wbd001
66 楼
美军播毒为什么去武汉而不去北京上海? 美国要播毒为什么用活体携带? 赵家人智商难堪大任
偶偶地来一发
67 楼
美國政客自己到處亂講,為什麼不限制一下?
老牛仔
68 楼
thumpup 发表评论于 2020-03-13 01:03:54 如果病毒来自美国,美国的CDC就不会出现检测盒测不准的问题,而CDC遇到这个问题恰恰和中共心里有鬼、拒绝提供病毒的信息直接有关,导致美国的检测速度被大大延误了近一个月。现在美国掌握的病毒情况多了,才研制出更准确的检测盒。特朗普的亲信、众院共和党领袖麦卡锡日前在Fox Business著名主持人Maria Bartiromo的采访上透露,美国早在去年12月就要求中国同意美国专家到武汉一起研究病毒的情况,但一直被中共拒绝。大家知道从流行病学角度上说,防治疫情非常重要的就是要知道病毒是怎么来的、病毒的基因序列等基本情况,这对防控、研制检测方法至为关键,准确的感染和死亡人数也是准确评估疫情、决定采取何种应对措施的基础。所以国务卿蓬佩奥才说,中共信息不透明,让美国极为失望,国安不问奥布莱恩天也说中共隐瞒疫情,让美国和世界的防疫了延误了两个月。 +1. 贼喊抓贼。
b
busboy
69 楼
就算你是kids容易轻信, 可这个“病毒全家族都在美国找到了”被辟了8回谣的无稽之谈你还转。小孩还是不要讨论大人的事。 ------------------------ kids 发表评论于 2020-03-13 19:37:31 雅皮士 发表评论于 2020-03-13 18:47:41 关于新冠起源时间表 1、2019年6月起,美国出现一波不明肺炎白肺病,美国报告说,这是电子烟引起的,但是找不到证据; 美国动不动就让中国解释这解释那个,这次也来解释一下为什么这么多“巧合”吧!以现有的比中国少得多的确诊病例,但是病毒全家族都在美国找到了,怎么能凑得这么齐全?
落基山99
70 楼
病毒是不是美国的军人运动队携带入境中国武汉的?这个病毒的毒株有多大,需要一支几百人的运动队抬进武汉?如此兴师动众,就不怕人多嘴杂走漏风声?毒株的载体用的是什么?如果是用动物,极有可能在入境的时候被截获,前功尽弃。如果是人携带的,这个或者这些人在哪里,有没有发生症状,恐怕都不是很容易掩盖的事实。如果是其他载体,我不是专业人士,但无论是什么载体和包装,都不能保证绝对不留下任何痕迹。 中国和美国在1月15日签订了总体对美国有利的贸易协议,包括中国承诺在2021年底前再购买200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和服务。如果美国计划用病毒搞垮中国,为什么又要费这么大劲来谈判?这时候投毒就好比有人欠我的钱,在他来还钱的路上我派人暗中做掉了他。再说了,川普就不怕刘鹤带着病毒来白宫?
L
Leah_lee
71 楼
赵立坚就是想以其人之道,还至其人之身,但作为两国外交,这有点小孩子气。
c
couldbeworse
72 楼
美军太善良了 要搞就搞大的 應播毒北京上海兩廣 毒死這群共匪 一個武漢就快搞死習包
元好问
73 楼
不说清楚还发脾气,太可恶了。
H
Hunter3253
74 楼
请人们永远记住此次新冠 惨祸带给全人类最惨痛的教训,任何国际组织只要任用中共政权的人选最终必将成为中共专制政权傀儡,而祸害全世界!!! 习近平:15天,创造武汉,湖北封城的历史壮举 习近平+谭德赛:30天 创造韩国,日本,意大利。。。濒临封国的旷世奇迹。 2020年1月19日,习近平首次公开表态确认新冠肺炎的严重程度。随后在1月22日正式宣布武汉及湖北重要城市封城。感染人数从1月24日 前后的830,迅猛增加 到1975 人,7711人,。。。直至2月初的34598人, 短短的2-3周时间增加将近30倍。而 此事态正在以不断增强的趋势迅速发展。习近平也在1月26日不得不宣布疫情将加快蔓延。 截至1月26日已发生多起无症状传染及群聚行传染,潜伏期可达7-14天,其隐蔽性和感染传播的危险性因此大大高于多数其他的疾病,甚至包括当年的SARS和埃博拉。 整个疫情在1月24日就已经遍布中国的27个省,1月28日西藏沦陷,疫情遍布中国所有省份。而在武汉封城之前已有500万人在春运的高峰分流到了中国的每一个角落。跟大规模的传播的扩散瞬息间必将爆发。 早在1月19日或更早的时期,就已经在美国,日本,巴西,意大利等国发现确诊病例,且均与武汉和中国大陆有直接关联。到了数天后的1月26日,新冠病例已遍及香港、澳门,法国,日本,澳大利亚,美国, 加拿大, 马来西亚, 尼泊尔, 意大利,新加坡, 韩国, 台湾,泰国,越南。。。 面对上述所有的事实,1月底2月初中国的情势对于全世界已完全成为实施封城时的湖北和武汉!!! 而此时的世卫谭德塞等一干中共政治傀儡们对疫情的发布,评估,定性和预警一直在多方的延误,遮盖,回避,出现史无前例拖沓,耽延和争论不休。直至1月29日才勉强表示开会讨论,30日不得不宣布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构成 " 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但却一意孤行的强调,没有必要采取限制国际人员流动的措施,不推荐限制旅行的措施。无疑等于习近平在1月23日并不宣布武汉湖北封城,而是宣布“同志们,不要怕,武汉疫情相当严重,天天死人,但是你们可以随便去,那儿的人也可以随便到你们那儿去”。此人若非中共政权无耻的赤化傀儡就只能天生的智障!!! 再往后的日子,中国的全世界的在不断的恶化,而谭德赛为代表的中共世卫傀儡们事事维护中共政权的政治颜面,对习近平更是极尽其歌功颂德,谄媚吹捧之能事,在全世界展开一场将原本因着中共独裁者的渎职耽延和高压隐瞒导致国内疫情一发不可收拾后的强制封城令无数百姓自生自灭,以无数无辜生命的死亡和数千万人的病苦换取偏安的惨痛代价当成中共独裁者丰功伟绩的政治宣传。而对中国疫情的迅猛发展及其对世界日益加重威胁的警告却一直是轻描淡写。直到一个月之后的3月3日,在新冠疫情已经在日本,韩国,意大利,伊朗等各国已全面爆发是才不得不宣布所谓的“非常危险”。。。。
f
face_ocean
75 楼
大家在这里说,赵立坚也听不见,不如到 twitter 上跟他讲道理。
t
thumpup
76 楼
如果是美国隐瞒疫情、传播病毒,中共为什么不传召美国驻华大使抗议?赵立坚的这条推文其实非常愚蠢,但也可能是他这种级别的官员也不清楚病毒和中共军方的关系和背后的真相,以为抓到了美国的证据,一时热血冲头就发出来了。但这反给了美国反击的机会。之前中共都是暗暗地来,要它控制的自媒体向外放消息,或让钟南山低调地说一声,美国不便高调回应,已经忍了很长时间,这次你外交部的发言人都说了,那就不客气了。
z
zhao917
77 楼
中共之前说美国迄今已有1万多人死于流感,因此说美国隐瞒新冠肺炎爆发,犯下低劣的常识性错误:一,美国每年流感都会死亡几万人,不是今年独有,稍微了解一点美国的人都知道;二,新冠肺炎只是前两天的症状和流感相似,之后就不一样了,而且具有高传染性,瞒也瞒不了,如果隐瞒,美国早就有大量医护被感染了。另外从时间上看,美国流感在去年10月就开始了,那美国应该早就爆发新冠疫情了,甚至比武汉还要早。 另外,美国每年流感之所以死几万人,是因为它将所有因流感导致的并发症而死亡的人全都算为死于流感,而其它国家只将直接死于流感的人算为死于流感。大家知道,流感病毒本身并没有很高的致命性,绝大多数都是因为引起并发症导致人死亡。按照美国的算法,中共国每年死于流感的人数也会很多。
花生炖
78 楼
说好的言论自由呢?人家只是自己的微博,说什么都是自己的自由。蓬佩奥作为国务卿,位置比赵高,说中国的坏话比赵恶毒多了。
O
OldPortland
79 楼
这哥们看多了日本女优,变得真生猛了!
J
Jz320
80 楼
武汉p4病毒所引起的病毒原因有三:1月20日后立即中将进驻实施军管,而习一尊武汉封城后神隐七天后第一件大事是立卫生安全法,美军不“可能”单单选择武汉传播病毒要选也选北京上海或全国各地,大疫当前,政治,经济,军事,意识形态,共党全面反美全面甩锅美国,美国成为共匪转移国内矛盾的第一首选国,无所不用其极,包括拿911说事,美军传播病毒论这种反人类罪的指控,与这等流氓无赖政权还有什么外交关系可言!
S
Swedenbo
81 楼
村里一个恶霸在村里作恶多年,一贯恃强凌弱。其中无端咒骂同村王姓农民多次,王姓农民忍无可忍, 回了一句嘴。恶霸还没反应之前,众小喽啰,包括已经投靠恶霸的王姓农民的一些亲戚,却已经上来大张挞伐,满城都是粪汁臭味。
喜得利
82 楼
中共已经疯了,像疯狗一样乱咬。
洋知青
83 楼
既然说阴谋,俺也来讨论讨论。1投毒的目的是什么,不外呼破坏对方的政治,经济。可是大家想一想,谁会放弃北上广,而去选择内陆鸟不拉屎的武汉?2既然选择武汉,那么最省钱,最安全的就是从病毒所拿病毒啦。那里什么都有,而且管理松懈的一塌糊涂。心眼得缺到什么程度才会千里迢迢,过五关,斩六将把病毒从美国运往武汉?3缺心眼的ACE2理论。也不知哪个洗地的,弄了一个病毒通过ACE2选择性攻击东亚人的理论。结果是作为东亚人的浙江新冠死亡率最低,比不是东亚人死亡率最高的伊朗低近百倍,真是打脸!4最近又有了什么新冠病毒亚种,什么美国流感是新冠。可是美国那个流感式的"新冠",既没引起全民戴口罩,也没封城,封机场,甚至连美国政府都没惊动。可是中国传来那个新冠,却令美国如临大敌,第一个切断和中国的交通,什么道理?5新冠是个很强的传染病,堪比流感。可是在病的初期,完全可以通过隔离将其消灭。可是事实却那么令人可笑。全党上下一致封口,错过了预防的黄金时期,实在是不可理解,为什么?
z
zzaizai
84 楼
說的好! Fuxin01 发表评论于 2020-03-13 18:57:49 或是被戳到痛处也未可知。
小西瓜
85 楼
哥们儿,你住的地方鸟会拉屎吗?屎拉在你身上你有钱看病吗? ----------------------------------------------------------------------------- 洋知青 发表评论于 2020-03-14 03:17:20 既然说阴谋,俺也来讨论讨论。1投毒的目的是什么,不外呼破坏对方的政治,经济。可是大家想一想,谁会放弃北上广,而去选择内陆鸟不拉屎的武汉?2既然选择武汉,那么最省钱,最安全的就是从病毒所拿病毒啦。那里什么都有,而且管理松懈的一塌糊涂。心眼得缺到什么程度才会千里迢迢,过五关,斩六将把病毒从美国运往武汉?3缺心眼的ACE2理论。也不知哪个洗地的,弄了一个病毒通过ACE2选择性攻击东亚人的理论。结果是作为东亚人的浙江新冠死亡率最低,比不是东亚人死亡率最高的伊朗低近百倍,真是打脸!4最近又有了什么新冠病毒亚种,什么美国流感是新冠。可是美国那个流感式的"新冠",既没引起全民戴口罩,也没封城,封机场,甚至连美国政府都没惊动。可是中国传来那个新冠,却令美国如临大敌,第一个切断和中国的交通,什么道理?5新冠是个很强的传染病,堪比流感。可是在病的初期,完全可以通过隔离将其消灭。可是事实却那么令人可笑。全党上下一致封... 查看完整评论
南北交通
86 楼
赵说了实话,戳了美国痛点。
围城打援
87 楼
怎么没有美国政府发言人与赵立坚在TWITTER 论战,好像观看( •̀ ω •́ )y,,,, where is Susan Rice?
S
Swedenbo
88 楼
@洋知青 解答你的第一个问题,只需回忆一下,灯塔国二战时期,为何核平广岛长崎,而不是东京大阪。
R
Radianz
89 楼
@洋知青 解答你的第一个问题,只需回忆一下,灯塔国二战时期,为何核平广岛长崎,而不是东京大阪。 -------------------------------------------------------------------- 只要回忆一下,中国为什么有乙肝疫苗,挽救几千万人性命,至今受益, 就明白了。
R
Radianz
90 楼
美国官方没同等回应是尽量不进入争论, 因为他们知道这事荒唐,让中共继续出丑。 川普含糊一句,“他们知道。。。” 顶中共一万句。
洋知青
91 楼
Swedenbo 发表评论于 2020-03-14 05:52:59 @洋知青 解答你的第一个问题,只需回忆一下,灯塔国二战时期,为何核平广岛长崎,而不是东京大阪。 ================================== 看来你真的不懂历史。当年东京,大板等日本大城市已经被美国人用燃烧弹烧得不成样子,原子弹根本达不到燃烧弹的效果。美国人什么东西杀日本人最多,不是原子弹,而是燃烧弹。记得当时美国人把那个投郑燃烧弹的行动叫"李梅烧烤"。再就是,美国人如果登陆日本本土,必须打破日本的岛链防御系统。而这些岛链已经被打造成坚固的防御系统,用美国军人的性命去堆根本不现实。在美国仅有两颗原子弹的情况下,不用在那里用在哪里?
N
Nord
92 楼
2020年1月31日 对于引发武汉肺炎的冠状病毒到底起源何处,科顿参议员甚是担忧,并点出武汉P4生物实验室拥有世界上最致命的病原体: “我们仍然不知道冠状病毒起源于何处。可能是来自于市场、农场、食品加工公司。 我要指出的是,武汉拥有中国唯一的生物安全四级的超级实验室,可以处理世界上最致命的病原体,包括冠状病毒。 -------------------------------- 这正好回答了那个质问为什么不选择北上广深而选择武汉的原因。 看看发表时间,在事情刚开始就妄言栽赃的是谁?说这些话的人有证据吗?现在只不过以牙还牙,对流氓就要用流氓的方法。凭什么你栽赃我我不许栽赃你?
洋知青
93 楼
小西瓜 发表评论于 2020-03-14 04:26:22 哥们儿,你住的地方鸟会拉屎吗?屎拉在你身上你有钱看病吗? ======================================== 二呀,鸟屎太多了你不怕沾上病毒吗?看看什么病毒都来自鸟。禽流感,萨斯,新冠,吓死宝宝了!
梦游情伤
94 楼
美国你可以提供证据么,为什么不能? 美国为什么一直在隐瞒疫情? 几天前还在吹没事一切尽在掌控中,突然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美国人这么蠢不明白事情,你们这些舔屎虫也没搞懂还在盲目舔? 中国只是问了问题,你不给答案只是抗议就是问题。美国就是欠一个解释,这是在隐藏真相。
F
FGOT888
95 楼
那个外交部就是一个为邪恶的主子拉皮条的
C
Cathy_Bay
96 楼
绝交算了。如果没有这么频繁的交流往来,何至于引爆大疫?大家心里都明白病毒从哪里来的
洋知青
97 楼
2020年1月31日 对于引发武汉肺炎的冠状病毒到底起源何处,科顿参议员甚是担忧,并点出武汉P4生物实验室拥有世界上最致命的病原体: “我们仍然不知道冠状病毒起源于何处。可能是来自于市场、农场、食品加工公司。 我要指出的是,武汉拥有中国唯一的生物安全四级的超级实验室,可以处理世界上最致命的病原体,包括冠状病毒。 -------------------------------- 这正好回答了那个质问为什么不选择北上广深而选择武汉的原因。 看看发表时间,在事情刚开始就妄言栽赃的是谁?说这些话的人有证据吗?现在只不过以牙还牙,对流氓就要用流氓的方法。凭什么你栽赃我我不许栽赃你? ======================================== 栽个鸟赃?这世界上还有比从病毒所拿病毒更容易的吗?从美国辛辛苦苦,冒着被抓,被感染的风险运武汉病毒所已经有的病毒,是不是脑袋被驴踢了?
洋知青
98 楼
梦游情伤 发表评论于 2020-03-14 06:20:12美国你可以提供证据么,为什么不能? 美国为什么一直在隐瞒疫情? 几天前还在吹没事一切尽在掌控中,突然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美国人这么蠢不明白事情,你们这些舔屎虫也没搞懂还在盲目舔? 中国只是问了问题,你不给答案只是抗议就是问题。美国就是欠一个解释,这是在隐藏真相。 ========================================== 按那个逗逼的军运会泄毒理论,美国10月17号就已经新冠流行了。新冠流行了近半年会是什么结果,看看中国(只有三个月)就知道了。美国到了那种程度了吗?
C
Cathy_Bay
99 楼
只有某些国人还在自欺欺人。大外宣再怎么甩也不会有人信。以为平民百姓都是傻子吗?极端一些的国家个人已经开始针对华人,原因是什么还用说吗
m
mcsquare
100 楼
China’s Xi Sends Condolences for 1st Time Since Virus Outbreak. 谁说习主席没胸怀? 敢于面对现实,这才是伟人的作为! 不像赵同志胡说八道, 给中国政府造成极坏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