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暴学生再举“港独”旗 香港校长冲到赛道夺旗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19年12月9日 8点33分 PT
  返回列表
91791 阅读
46 评论
海外网

 近日,香港九龙城文理书院一名学生在该校举办陆运会时,无视法纪,公然手持写有政治标语的“港独”旗帜上场,校长欧阳惠贤大发雷霆并冲到赛道从该生手中夺走旗帜。报道称,该生早前曾因参与暴乱被拘控,校长欧阳惠贤当时称会考虑帮该生写“求情信”,该次事件发生后,欧阳惠贤明确表示,不会再帮该学生求情。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近日,香港九龙城文理书院举行陆运会时,先后有三名学生无视法纪,手持写有政治标语的“港独”旗帜在场地上跑,其中一人正是早前参与街头暴乱被拘控的中六学生。校长欧阳惠贤当时震怒,立即冲到赛道,从学生手中夺走旗帜没收,三名学生均被禁止参与毕业班4×100米的接力比赛,校方更立即对涉事同学展开了训话。

报道称,香港九龙城文理书院校方高层表示,如之后再有人作出此等行为,将不会为已被提告的学生写求情信。据悉,欧阳惠贤校长此前曾表示会考虑帮其中已被拘控的中六学生写“求情信”,但该次事件发生后,欧阳校长已断然拒绝再为该学生写信。《大公报》欲就该次事件向香港文理书院询问更多信息,截稿发稿前尚未收到回复。

香港教育界人士对香港文理书院该次的处置方式表示认同。香港教联会会长黄均瑜表示,欧阳校长这次的处理十分正确,纵暴只会招致恶果。他直斥学生于校际赛事上举“港独”旗的行为是蓄意骑劫学校活动,加上被提控的学生丝毫不知反思收敛,对于此等行为,校方必须制止并且严肃处理。黄均瑜强调,校园非政治表达的场所,学生应该为自己的不当行为承担责任。

该起事件也在香港社会上引发广泛热议。香港市民纷纷留言表示,香港教育界早就应该发出正面信息,纵暴必酿恶果,校长们和老师们都应警惕!

据港媒报道,香港教育局局长杨润雄日前曾明确表示,近段时间以来,香港中学及大学生频频作出不合规矩、期望,甚至违法违纪的行为,香港学校确实有必要检视一下在培养学生价值观方面的行为和做法。杨润雄承诺,香港教育局将采取切实行动,增加资源培养香港学生的价值观,例如增加教学和教育资源,对香港教师进行专业培训等,希望能以此帮学生树立正确、积极的价值观,同时也希望学校能认真反思、思考应如何培育下一代。

j
jiaming
1 楼
分裂祖国,严惩不贷!校长做的是对的,但是教育系统已经乱了,需要重新调整了。
a
aowu
2 楼
打狗必须从小开始。 发现狗粮直接让它们扑街。
寻找2女神
3 楼
香港曱甴不绝,谁之过?
b
bluetop
4 楼
刚刚80万港人涉暴
s
shnoodle
5 楼
香港还有救吗
碧玉箫
6 楼
狗改不了吃屎
q
qaqaqa
7 楼
没救了,病入膏肓
b
brian123456lee
8 楼
香港没救了 起码这些港独又好几年才可以清醒过来
橘子汁儿
9 楼
就想问一句这些孩子,搞砸自己的家园对自己有什么好处?智商让人着急
桃木剑
10 楼
这只是表象,要从根源上解决问题, 港独版的教科书要改改了, 众多港独的教师们,也该换了。
e
eeedddfff
11 楼
很怀疑高举港独标志的傻逼是怎么想的,难道是无间道?
G
Greenmarch2
12 楼
任重道远
l
longdragon
13 楼
想传授他九阳真经。他非要练葵花宝典。将来前面做着女红。后面让洋人插着屁眼。他还说。理想和梦想终于实现了。噢耶。好在他们毁的是自己的家。割的是自己的蛋蛋。他们整群的大太监不急。我们皇帝急什么
G
GP03D
14 楼
都是好事,这已经足够体现了香港的情况了,中共以前不重视香港教育,现在肯定会开始重视,总比以后再忽视强
岔巴子
15 楼
香港这帮臭傻逼有种就在纽约举着旗子,不成蜂窝煤?
我得道你升天
16 楼
夺旗有屁用,夺这次还能夺下次!? 夺完后进行口头教育!? 不痛不痒,呵呵 爱举旗就举嘛,把校规写好,举完后可以发退学通知了举一个退一个,谁爱举就举
印象P
17 楼
fxxing retarded!
g
goodboy22
18 楼
臭港煞笔
天临
19 楼
提到香港,现在都说是香港人是一群傻逼。可怜那些被误伤的香港人。
s
sixgmail
20 楼
黄均瑜强调,校园非政治表达的场所,学生应该为自己的不当行为承担责任。 -- 只是批评在校园内举港独旗,没言及港独本身? 言外之意,就是搞港独可以,别再学校里搞,会给老师学校惹麻烦?
j
jujubi
21 楼
反对港独与支持香港民主并不矛盾。五毛不要高兴太早了。
火星滚滚
22 楼
黑衣蟑螂简直就是螂渣,将政治带入到生活的方方面面
v
venomous
23 楼
我也没明白?搞学生运动的人,是不是历史都没学好?
v
voila660
24 楼
香港是法治地区吗? 竟然允许在自己的治理区搞分裂国家. 太可笑了.
y
yyll123
25 楼
我也支持香港民主。问题是这是民主吗?举着英美国旗是民主?全世界警察都在嘲笑香港警察的软弱,还敢叫黑警?居然敢威胁警察家人,这也是全世界首创吧?懂不懂现在是什么世界,懂不懂中美在干什么?
j
justice8
26 楼
旗子上写着“港独”两字吗?“时代革命,光复香港”就是港独?中共竭力将反送中运动歪曲为“港独”,完全是欺骗!港人的五大诉求中没有一项是要求“独立”、反中国的,无非就是要求中共真正遵守一国两制的承诺,注意,这“一国两制”的一国就是“中国”。中共对反对它强权和压迫的人,都扣上一顶“独”的帽子,疆独、藏独、台独,然后再找出所谓的“外国势力”,借此煽动高墙内被蒙蔽和洗脑民众的民族情绪,因为一旦国内民众知道香港人民为什么在抗争,以及中共暴力镇压、歪曲抹黑的凶恶和卑鄙,他们就会支持香港人民,并且也会走上抗争的路,那时不只是“光复香港”,而是“光复中国”,这是中共最怕的。人算不如天算,中共邪恶、狡诈、狂妄,但最后却是在自掘坟墓,看吧,它接下来不仅失去香港,失去台湾,也将失去大陆,它自己的覆灭,就在眼前!
G
GJR
27 楼
成班白痴港独,被他人利用还以己自己有型有理想,不知自己成个傻西
蝗蝗不可终日
28 楼
但凡跟中央立場不一致的,都先扣上x獨的帽子,然後奴民就可以高潮了。屢試不爽
再多说就抽你
29 楼
你是傻逼吧,中国失去香港?失去香港的只会是傻逼废青港灿。叫的再凶也只是一条狗而已,手里举下棍子不用打就夹着尾巴跑了。废青和狗粮都这样德行。
忘不了的雪
30 楼
写着什么标语?只凭你说是港独?还有就是靠一群网军偏引舆论?
乱世淫僧
31 楼
都“光复香港,时代革命”了还不港独?
乱世淫僧
32 楼
港独的人众生禁止进入内地然后找其他各种理由惩罚那些雇佣他们的香港公司不就完了么,后者偷着做. 确保他们在香港活不下去
B
BTY2684
33 楼
暴乱分子不是选举大胜都上台了吗?结果还这样?
d
doublekill
34 楼
狗粮的逻辑就是这么好,赞
p
pillow
35 楼
提个醒,从前学语文的时候老师有没有给你讲过,做阅读理解题如果没看懂,答案写再多字也不给分啊。什么叫“革命”,什么叫“光复”,玩指鹿为马,你比中共还溜呐。
雁过留声机
36 楼
这打扮和旗帜跟isis一模一样,CIA的特工们能不能有点创意给香港废青设计个好看一点的旗子
雁过留声机
37 楼
这打扮和旗帜跟isis一模一样,CIA的特工们能不能有点创意给香港废青设计个好看一点的旗子这打扮和旗帜跟isis一模一样,CIA的特工们能不能有点创意给香港废青设计个好看一点的旗子
雁过留声机
38 楼
这打扮和旗帜跟isis一模一样,CIA的特工们能不能有点创意给香港废青设计个好看一点的旗子
鸡鸡负鸡鸡
39 楼
请问你特么要光复香港去哪里?还不是港独?
w
wakawaka
40 楼
投票显示并没有那么多误伤,因为没有所谓的沉默的大多数。
一树梨花
41 楼
夺旗帜容易,夺人心难。
福港
42 楼
一句草泥马都懒的骂你 傻逼
l
las
43 楼
正一白九痴,你自己玩自己关人轮事,共产党镇压你们?你们未够班。
l
las
44 楼
人心700万大过14亿,你食屎食着豆。
j
jamesun
45 楼
这把火还会烧一阵,现在美国是什么手段都用啊,估计如果川普连任的话,热战不可避免
色中恶魔
46 楼
: 所以是要把中国“光复”到哪个年代? 港英时期吗?让中国做殖民地? 民国时期吗?北方来讲是张作霖时期?还是段祺瑞时期?南方来讲是想像张发奎的势力范围那样,还是像白崇禧的势力范围那样?西部来讲是马步芳的统治更好,还是阎锡山的治理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