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中国裁员或达50% 销售部成重灾区 最高获“N+3”补偿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4年4月17日 19点59分 PT
  返回列表
64469 阅读
18 评论
凤凰网科技



4月15日,美国电动车生产商Tesla(特斯拉)宣布全球裁员10%。《凤凰网科技》报道,知情人士透露,Tesla中国这次裁员比例远不止10%,销售部门是裁员重灾区,补偿方案更从“N+1”变成“N+3”。

知情人士表示,此次裁员有的部门将优化30%至40%,个别部门优化50%。其他部门普遍在20%,补偿从“N+1”到“N+3”,当天谈完即走便是“N+3”。

以“N+1”补偿方案为例,N代表员工每工作一年,用人单位需发放一个月补工资,满六个月但不满一年的,按一年计算,不满六个月的,发放半个月工资。“+1”指代通知金,若公司想辞退员工,需要提前30天通知员工,或多付一个月工资让员工立即离职。因此,“N+3”补偿方案,即是以工作年限再加3个月平均工资的标准赔付员工。



美国电动车生产商Tesla宣布全球裁员10%。(新华社)

《IT之家》报道,4月16日,有汽车博主称,Tesla已开始与门店沟通裁员名单,赔偿标准为“N+3”,“基本每家店都有人被裁”。



4月16日,有汽车博主称,Tesla已开始与门店沟通裁员名单,赔偿标准为“N+3”。(IT之家)

Tesla大范围裁员还波及上海工厂。《汽车公社》报道,上海浦东临港Tesla工厂的员工已经收到官方邮件,不少员工已建立微信群,私下讨论裁员和赔偿事宜。



位于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的Tesla上海超级工厂。(新华社)

《今日头条》报道,有内部人士透露,Tesla中国分公司为了应对市场变化和调整产能,不得不削减员工规模,裁员比例达50%,意味着每两名员工中就有一人面临失业的威胁。

对于裁员的具体细节和原因,Tesla并未给予详细说明。有业内人士猜测,裁员可能与市场需求调整、产能优化等因素有关。

H
HALS
1 楼
唯一盈利的EV公司也不得不裁员。电动车不受欢迎。
蓝靛厂
2 楼
昨天155买了点。特斯拉早晚会起来。我就不信中国除了比亚迪其他那帮赔本赚吆喝的能坚持多久。
t
tianya2010
3 楼
曾经面试这家公司,面试官是个华裔女主管,提起我前东家思科时立马一副鄙夷地说,那是一家混退休的公司,你来我们这可能不适合。我希望她这次被裁。
l
lostman
4 楼
活该,特斯拉,马斯克活该,但是他已经忽悠够了,捞了不少钱,
闲聊几句
5 楼
不是电车不受欢迎,是电车太贵了,如果比油车还便宜点或者相差无几,一家买一辆电车一辆油车还是不错的选择。
f
fengqingyun
6 楼
问题不只是中国竞争,马斯克还被法院搞。0薪水拿不到。 他自己还要不要继续弄都是问题
t
tudoutudou99
7 楼
马斯克以为自己脸大,一尊会网开一面。 没有技术可偷之后,又不帮一尊出口全世界,老马就没有太多的剩余价值了,离被扫地出门也就不远了
I
InNorthTexas
8 楼
被卖大补丸的砍了一刀。
r
roliepolieolie
9 楼
马斯克智商极高,情商为零。幼稚地让中国人免费使用特斯拉全部专利,上演了一场现代的农夫与蛇的故事。
S
Sam大树
10 楼
有机会用一成的价格将中国分厂转手
a
ajaja
11 楼
N+3相当厚道了。
b
bluemoon1962
12 楼
城立的黑粉们,尿泡尿照照你们自己,除了信口雌黄,满嘴喷粪,你们那装满屎的脑子也配妄评马斯克?
一点小看法
13 楼
中共搞死了苹果,搞死了特斯拉。全世界的公司都会汲取教训。 不过以美国创新的速度,苹果和特斯也该死了,新的东东很快就会出来。 从这以后大家都会提防的。
g
groogle
14 楼
什么叫板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哈哈哈 活该
B
Biao9919
15 楼
你居然敢和习近平对着干。 蓝靛厂 发表评论于 2024-04-17 08:59:36 昨天155买了点。特斯拉早晚会起来。我就不信中国除了比亚迪其他那帮赔本赚吆喝的能坚持多久。
M
MJ0324
16 楼
马哥,知道中国山寨的厉害了吧?什么叫“活剥生吞,连骨不剩”?马哥现在比谁都清楚了……知识产权要保护吗?习书记给马哥,上了精彩的第一课…..
d
del_rio
17 楼
特斯拉"开放"了所谓的专利,如何解释苹果花了10年还是不会做车? 专利本身就是公开的(除了国防专利),可以查询到, 否则其它公司怎么知道自己的设计是否会侵权?因此公开专利这种说法并不准确。而且Elon Musk并不是说把专利权送给所有人,只是承诺不追究而已。专利的本质是以公开换取保护。对于核心技术,Tesla是不会申请专利来进行保护的 (不公开)。另外, 很多专利都是在描述一种方法或想法,不会给出具体的参数,而这些参数的准确选取对性能有着重要影响。
A
Astnc12
18 楼
凡是进入中国投资的外国公司,不出十年就失去竞争力。因为技术让中国员工学会,去了其他公司。做的产品可以更便宜,销售给回扣,最终外国公司不得不撤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