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博后"失联20年"在美国 回应家人:别再找了(图)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19年12月4日 11点2分 PT
  返回列表
107377 阅读
264 评论
荔枝新闻

最近几天,“儿子深造出国20年杳无音讯,常州病危老母亲盼见儿子最后一面”的消息得到了广泛关注。这位和亲人“失联20年”的北大博士后王永强究竟去了哪里?很多热心网友为了帮助他的母亲郭巧娣老人完成临终前见儿子一面的心愿,提供了很多王永强的相关信息。

 

王永强留给家人的照片

有网友在美国社交网络上发现,在亚特兰大工作生活的“Wang Yongqiang”各方面的信息资料,都与老人的儿子王永强高度吻合。对此,老人的家人通过越洋电话给“Wang Yongqiang”留言,希望得到积极回应。

12月1日,这位亚特兰大的“Wang Yongqiang”终于有了回应。

王永强小舅舅郭学武的微信截图

这天傍晚时分,王永强的小舅舅郭学武向记者表示,魏村派出所一位工作人员与他取得联系,称他的亲戚在美国和王永强熟识。王永强请他向小舅舅郭学武转达了如下信息:希望家人不要再通过媒体寻找他。而对于是否会和母亲相见的问题,他只答复了七个字:“清官难断家务事。”

郭学武和王永强的亲人们对此表示:失望至极。

老品闲
1 楼
同意老阎的深刻分析。 这种人,包括其父母都应该收到短信舆论鞭挞,而不是同情,为了我们一个有人性的社会。
老枪HK
2 楼
给北大的教授说几句。婚姻还是要门当户对的好。我知道您委屈,一北大教授,女儿高考没考好,希望给孩子找给聪明的老公,北大教授在北大读书的孩子看来是没什么希望,这一点您还是有自知之明的,那就找个凤凰吧,没成想,把个丫头推进火坑了,“想眼中能有多少泪珠呀,怎经得秋流到冬尽,春流到夏”。无奈出此下策,不成想对方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润涛阎
3 楼
不会看人的,在结婚前,女的一定要去见见未来的公婆;男的一定要去见见未来的丈人丈母娘。 为什么呢?因为在恋爱期间,智商会变低,但在他人面前智商就恢复到了原来的水平。看看公婆、了解一下老丈人丈母娘,立刻就明白了你的对象是怎样的人,就不会被表面现象所迷惑而悔恨终生造成后患无穷、追悔莫及。 简单不?
在水四方
4 楼
每年不捐点钱出去吗?就当捐点给老妈,也可以吧?即使不回去
路过2013
5 楼
对不起,老品闲,我刚刚又证明了你的判断错误。我和父母关系很好,而且碰巧还是那种父母在我们小时候就一直推哥哥,而我是放养那种,很不幸,长大后哥哥成了那个不“孝顺”,而且就算住在家附近也很少联系父母,拜访父母的人,我这个千里之外的女儿到每个星期都会和父母联系,还奉养父母。 说我不怨父母,我也是有的,但没有但没有那么怨,我父母除了没有要栽培我,其他的事都能一锅水端平。也是啊,谁让我从小就事事优秀(也是为了得到父母的关注)挑不出毛病呢?其实撇去表现,我和我哥哥和父母都不亲,我从来都没父母面前抱怨过,但我母亲近年来反省,意识到是自己在我们小的时候忽略了我们,从来没和我们亲近过,所以感情没建立起来,我爸见我还读博什么的,也是愧疚以前没有好好栽培我。所以说,我的父母是聪明人,也是好人,只是他们生活在那个年代,没办法摆脱当时的社会和时代的束缚,加上我家经济条件本来就不好,养儿防老嘛,供不起两个人,所以舍弃了我,这就是所谓的命运。 你一会说狗平时对你言听计从,一会又说看到你假装打儿子会过来拉扯你,这正好说明了,连狗都知道帮理不帮亲,而不是谁养他谁就有理,明白了吗?也不知道到底谁不如狗啊!再不明白我也没办法解释的再浅显了,呵呵。
扒泥
6 楼
@路过2013 哈哈哈,你太有意思啦。赞一个!
俺是农民
7 楼
我和润涛阎网友抬个小杠:假如公然撒谎是被逼无奈呢?比如不撒谎这家老头老太就跑人家门口一哭二闹三上吊,不把我家儿子交出来我就死你家,这样的农村老太也不是没有,事实是还有很多。--当然你说的可能性也有,但是我们不了解事实,假如真的遇到这种亲家,你被逼着也会撒谎吧?这就一定反映了他人品不好?俗话说秀才遇到兵,有理说不清,这种亲家你肯定也饶着走,其实和人品没太大关系。
润涛阎
8 楼
别拿美国说事。我当年在霍普金斯的老板,他母亲90多岁得了老年痴呆,根本就不认识他了,他还是每个星期天都飞过去看他妈妈。我们全实验室都知道。网上就有我当年的同学可以作证的。人家是地地道道的白人,连混血都不是。人性是相通的,与国别有个毛的关系啊。 根据美国政府的统计,现在美国18岁以上的成年人继续在父母房子里住在一起的,占18-35岁年龄段的30%呢。我在国内时就见到报纸报道说美国人一旦成年就离家远远的,不会跟父母同住在一起,表示独立性强。到了美国才知道,那是胡扯的。倒是中国,成年后还住在父母家里的比例不那么高。 我原来的邻居--麦克,他父母帮他看两个孩子。现在,他孩子结婚了,他老婆提前退休帮女儿看孩子呢。
z
ztgp3614
9 楼
这家人应该还有兄弟姐妹,兄弟姐妹不出面,只有这个舅舅在说事,感觉这个舅舅所为未必是母亲的意思。
醉在四方
10 楼
高学历能淘汰学渣,但不能过滤人渣!
润涛阎
11 楼
撒谎的人,是最恶劣的人种。没有可以原谅骗子的道理。这个社会有警察、有法院,法院有民事庭处理民事纠纷。靠撒谎提前防止他人讹诈?你是满脑子浆糊,当然我不能说你也是属于撒谎成性的人。
w
williamsteng
12 楼
我认为是假新闻,一个20年都不希望和家人特别是父母联系的人,能够还用原来的名字吗?就不怕被查出来吗?
L
Lex2004
13 楼
也不能这么绝对。就像家人得了绝症不告诉或说是没啥大事的小病,虽然也是撒谎还是可以理解的。大多数国人也是认同的
如尘
14 楼
来龙去脉都没搞清楚吃瓜群众就能吵成这样。 服了。
没事逛逛88
15 楼
有不孝顺的子女,也有对孩子不好的父母,所以完全同意“清官难断家务事”。一帮闲得蛋疼的在这瞎bb啥
陈明
16 楼
其实不孝的孩子,很多都是太溺爱了的, 我认识2个朋友, 一个有哥哥,一个有弟弟, 他们都是父母当时对另外一个孩子更好, 但是另外一个孩子却没有我朋友那么孝顺。 不孝的人,通常是不感恩,而不是父母不好,相反,父母对他太好了, 反而长大后不孝。 这个北大博士有兄弟姐妹,为什么其他兄弟姐妹没有和父母断绝联系? 仅仅是这个最有出息的断绝了联系? 父母将这个孩子培养到博士后, 谁能否认这个父母对这个孩子的支持呢?
-
-whatsapp-
17 楼
啊啊啊,对老阎你太失望了。我对你失望过两次,一次是看你博客里谈宗教,觉得你还是有非常浅薄之处,或说在完全不熟悉的领域里有非常浅薄之处。现在对你的这段话感到第二次失望。中国人爱父母,美国人也爱父母,法国人也爱父母,墨西哥人也爱父母,这是人性相通之处。但是美国文化和中国文化对父母子女的关系定位却是有本质差别的,这并不是人性,而是文化塑造的差别。你举的几个例子,很好的证明了“人性是相通的”,我一定程度上赞同。但是为什么你不看看反方面的例子,美国成年人因为种种原因和父母分道扬镳,视如陌生人的,社会对他们是如何在道德上定位的?反之在中国呢?这还是人性能解释的吗? ////////////////////////////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19-12-02 13:29:16 别拿美国说事。我当年在霍普金斯的老板,他母亲90多岁得了老年痴呆,根本就不认识他了,他还是每个星期天都飞过去看他妈妈。我们全实验室都知道。网上就有我当年的
-
-whatsapp-
18 楼
另外我想说说农村的情况,因为我出生在农村,自身有一点经历,可能有一点发言权。我出生在80年代初的农村,生活条件已经有些改善,但是总的来说,物质条件还是欠缺的,精神层面也匮乏。养孩子这方面,农村的养育,并不会有额外的过多的付出(先不谈读书的花费,一会谈),真正是添双筷子添个碗,多一张吃饭的嘴
-
-whatsapp-
19 楼
养孩子这方面,农村的养育,并不会有额外的过多的付出(先不谈读书的花费,一会谈),真正是添双筷子添个碗,多一张吃饭的嘴,物质方面的付出就是这样。精神层面,无法奢求农村人对子女有多少精神层面的培育,打骂训斥这些也是常态,尊重尊严这些理念并不在农村人的观念里。
心戚然2
20 楼
以人扩及国,难免以偏概全。哪里都有人渣,哪里都有孝子。但论反嗜者,我族绝对数量第一。
-
-whatsapp-
21 楼
但是我必须说,农村不同的家庭,家庭气氛是有一些差异的。前边已经说了,农村人父母受教育程度,教育理念都是同一等级,真正决定家庭气氛的,仅仅是父母本身的秉性。如果父母的性格是比较温和慈爱的,父母也能享受到父母的爱;但如果父母是暴躁刻薄暴力的,那日子就难捱了。
-
-whatsapp-
22 楼
下边改正,子女也能享受到父母的慈爱。
x
xiao-min
23 楼
陈明 发表评论于 2019-12-02 13:41:34 其实不孝的孩子,很多都是太溺爱了的, 我认识2个朋友, 一个有哥哥,一个有弟弟, 他们都是父母当时对另外一个孩子更好, 但是另外一个孩子却没有我朋友那么孝顺。 不孝的人,通常是不感恩,而不是父母不好,相反,父母对他太好了, 反而长大后不孝。 这个北大博士有兄弟姐妹,为什么其他兄弟姐妹没有和父母断绝联系? 仅仅是这个最有出息的断绝了联系? 父母将这个孩子培养到博士后, 谁能否认这个父母对这个孩子的支持呢? --------------- 您是在美国读过书或待过的吗?“博士后”不是个学位,是拿到博士学位后没找到工作而留在导师身边继续工作的一个过渡时期,以免身份黑了(外国学生的签证问题)。
兔比兰伯王
24 楼
奔跑的森林 发表评论于 2019-12-02 12:03:49 这种事情不好评价。既然都二十年不联系,必有隐情。亲情是发自内心的,真有感情是不会轻易割舍的,这个想必都有切身体会,如果是绑架来的亲情那就没多大必要了。看他父亲说话的时候那种呜咽的语气,感觉不太真实,像是装出来的。有网友也分析说,这种发动全国观众的寻人启事,就是让他被人诟骂的。前几年的一个案例,回国探亲被父亲杀害的女博士和她老公,为所谓亲情付出了生命的代价。假设也是被她家里人寻亲才回去的,被人网上炮轰,最后两夫妻却双双死在她父亲的刀下,留一遗孤,那些骂过她的人会不会为他们难过自责? ----------------- 说得很好!
兔比兰伯王
25 楼
不明白内情,不品论!
润涛阎
26 楼
中国总有报道,亲生父亲强奸亲生女儿的个例,美国也有如此报道。跟国别有个毛的关系?都是人渣,都遭受谴责和法律制裁。这样的父母,孩子当然不会尊重他们,在哪国都没区别。 这个姓王的事,之所以在中文网上成为新闻,是因为他父母在找他导致的。否则,who cares?美国如果有人找失踪20年的儿子,找到后照样成为新闻。中国不找的,就没人关心。我就知道真名实姓的朋友,不跟她母亲联系,因为遭受太多打骂,从一出国就下决心永远不跟她妈来往。在北京的她妈清楚,就不打听,也就没闹出新闻。未经她本人同意,我不能写出来故事的精彩部分。我不会吃饱了撑的写人家的私事。永远不跟父母联系的,还有一男同学,大教授的儿子。我只知道他还在美国。打从他离开北京,就没跟我联系过。是另外的同学告诉我这件事的。表明这类事并不稀奇。
裘千里
27 楼
虽然大家不知道你的家务事,但跟你病危的母亲通个话还是应该的,天下无不是的是父母。但这位北大博士,尽管跟母亲赌气,但还没有骂先人是蝼蚁,也没有骂故乡是酱缸,在北大生中,还不算是最差的吧!
兔比兰伯王
28 楼
路过2013 发表评论于 2019-12-02 13:22:42 对不起,老品闲,我刚刚又证明了你的判断错误。我和父母关系很好,而且碰巧还是那种父母在我们小时候就一直推哥哥,而我是放养那种,很不幸,长大后哥哥成了那个不“孝顺”,而且就算住在家附近也很少联系父母,拜访父母的人,我这个千里之外的女儿到每个星期都会和父母联系,还奉养父母。 -------------------------- 我的理解是,太溺爱的那个,由于爱给的太多了,大了后,父母稍微有点不对就很大不满,疏远父母,而小时候给的爱少的孩子,1:父母觉得愧疚,长大后,补偿这个孩子,这时候反而更疼这个孩子, 2: 而这个孩子由于小时候缺少爱,特别珍惜这个亲情,这个造成当初给爱少的孩子和父母更亲近!
在水四方
29 楼
感慨一下。楼下对北大学生要求真低
-
-whatsapp-
30 楼
这个王文强,他的成长过程是怎么样,报道里没有多少叙述。如果他的父母只是愚昧,但温和的,他的成长里得到一定关爱的话,从人之常情来看,即使他的老婆强势,他最多也就是不敢给钱,或者不敢多给,20年完全和父母断绝来往没有必要;如果他的父母是暴力,暴躁的,我能理解他的逃离。
润涛阎
31 楼
楼下说父母宠爱孩子过份的,反而孩子不孝敬父母。这个王永强可不是那样的例子,他是20年不与父母联系,打电话都不肯。你说的那样的人是指不给父母钱之类的例子。宠爱孩子过份的,孩子不回敬父母是可能的,但20年不跟父母联系就因为受宠???
陈明
32 楼
狗可以成为人类的朋友,对主人忠诚, 而狼却不会, 无论你对狼再好,狼也不会感恩。 每个动物都有自己的脾气秉性, 后天培养有一定的作用,但是先天也有一些因素。
兔比兰伯王
33 楼
你们其实都不知道,他们还有个弟弟叫 王立强!
兔比兰伯王
34 楼
你们其实都不知道,他们还有个弟弟叫 王立强! 最近在澳洲,据说要办身份!
陈明
35 楼
这个王永强,前20年都和父母联系,说明父母对他还是好的, 转变是在碰到了他女朋友,在和女朋友交往之中,发现自己出生贫穷,结婚后在老婆,岳父前面都抬不起头来。 自己的贫穷的背景在老婆面前是深深的歧视。这一切都深深的加重了自己的自卑, 于是开始变态,以自己的出生为耻,开始和自己的过去切割。 自卑可能是从小就有的, 小的时候家庭条件就不好,从小学中学,大学都会收到同班经济条件好的同学的刺激。 但是那个时候还能压制,在一个北京出生的老婆进入生活之后,每天受到的歧视就加倍而来。自卑的心态终于爆发。。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和北京本地人接触过,我另外一个山东朋友,家境还不错,书香门第,娶了一个北京大妞之后,在家里依然是被歧视,幸亏他心理素质强大,自己开公司, 但是依然被歧视。
润涛阎
36 楼
打骂孩子的人,百分之百是小时候被父母打骂过的。一是有欺软怕硬的遗传基因,一是记忆里的认知。 为何打骂孩子是欺软怕硬的行为? 因为这类人绝不敢跟有权有势的人硬气,在外面唯唯诺诺受气,就回家拿比自己弱的老婆孩子出气。 从文化上讲,“君为臣纲”与“父为子纲”一脉相承。必须先有父为子纲把孩子从小驯化成欺软怕硬的奴才,长大后才会对强者卑躬屈膝,没有了父为子纲,也就没办法实现君为臣纲了。这是西方建立人权概念时必须杜绝家暴的原因。否则,有个性、有尊严的个体就无法成长。
不吃胡萝卜
37 楼
情况不了解,我也支持儿子。这么大人,有自己的想法了,父母应该支持他。
老品闲
38 楼
您是不是(很)孝顺我不知道,至少不是那么不近人情,但是你哥哥不孝顺就说明你父母教育有点问题。 我兄弟五个一个姐姐,姐姐为了我们兄弟读书没有读多少书,在乡下非常普遍,但是我姐姐还是很孝顺,我们几个兄弟也是非常孝顺,争先恐后。老人家在我这里住了几年,非常开心,国内兄弟不干了,逼着回去(可能也想着老了国外不容易),结果回去两次中风,三次摔断骨头,最少花了一百多万,因为骨折导致肺感染,医生都不愿意治疗,说这么大年纪了,但是我们兄弟不惜1500元一针的进口抗生素(不能报销),不是一次,我们兄弟跟老母亲开玩笑说,深圳老人撞死了才八万,你的命太值钱了,老人家听了就会开心的笑。 实际上我们小时候没有少挨打骂,那个吃不饱饭的年代还常会罚不给饭吃,但我们都知道母亲不容易,父亲在我弟弟才一岁的时候就去世了,把我们拉扯大,个个有出息,老天爷眷顾,所以都很孝顺。 我家小狗的道理你刚好理解错了,小狗并不懂缘由,但是她知道打人不对。我们并不知道这个家庭的究竟,但是这个儿子不对,太绝情了,我们应该做的无情谴责 而不是理解。 极左确实已经非常危害我们的社会了,不过好奇怪,那些黄川粉哪里去了? ==== 路过2013 发表评论于 2019-12-02 13:22:42对不起,老品闲,我刚刚又证明了你的判断错误。我和父母关系很好,而且碰巧还是那种父母在我们小时候就一直推哥哥,而我是放养那种,很不幸,长大后哥哥成了那个不“孝顺”,而且就算住在家附近也很少联系父母,拜访父母的人,我这个千里之外的女儿到每个星期都会和父母联系,还奉养父母。
吃素的狼
39 楼
呵呵,媒体最好查查这人的父母与他的祖父母之间的关系再说啦。 一般而言,家庭基因的传承,是早已确定的结果。
A
ANGELS
40 楼
不用查了,肯定是反华蛆,这帮人都是些不要家人祖宗的烂货。
老品闲哥
41 楼
王永强或者他老婆亲戚朋友很可能就在城里,有种出来解释一下,给大家一个信服的理由.
如尘
42 楼
真是吃淡饭操闲心,比居委会大妈管得还宽。
老品闲哥
43 楼
说西方人没有人情的是胡说八道,在国外白呆了几十年,只是人情相对于中国这种文明相对淡泊一些而已。 前一阵子看过一篇报道,父母为了找回游轮失踪的女儿倾家荡产,令人非常感动。
老品闲哥
44 楼
看,有关系的人好像跳出来了,容许他吃屎,不容许别人评论。
w
wenxiuxuan
45 楼
父母太宠的孩子长大很难孝顺,因为他觉得一切都是应该的。
老枪HK
46 楼
别吵了,再吵要伤感情了。一句话,家穷万事哀。
俺是农民
47 楼
你是指我吧?这帽子扣的很大。你怎么知道是“提前”防止人讹诈?也许是早被讹诈多次才迫不得已撒谎的?人家女儿还嫁着这个男的,要闹到去法院处理亲家,实话说很多人有正式工作,人家可能还耗不起这时间经历呢。 有善意的谎言你没听说过吗?最常见的是父母/孩子隐瞒孩子/父母或者亲人的病情,一句撒谎是最恶劣的人种就完了? ~~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19-12-02 13:32:45 撒谎的人,是最恶劣的人种。没有可以原谅骗子的道理。这个社会有警察、有法院,法院有民事庭处理民事纠纷。靠撒谎提前防止他人讹诈?你是满脑子浆糊,当然我不能说你也是属于撒谎成性的人。
g
gnyd
48 楼
白眼狼!人肉他和他老婆!让他俩只要上街,就成过街老鼠,人人喊打。
老枪HK
49 楼
"白眼狼!人肉他和他老婆!让他俩只要上街,就成过街老鼠,人人喊打。" 我不喊打,我还会给他们买个馍。
z
zzbb-bzbz
50 楼
人品和污粪有得一拼
衡山老道
51 楼
一场关于人性和相关文化的大讨论。 儒家文化中,孝道是一个很重要的方面,是支撑整个社会的一个重要环节, 是维系中华民族数千年不倒的核心价值观。另一方面,孝道是和西方民主观是不相容的。若父母太自私,孝道可能会严重束缚子女的发展和生活。在现代社会,传统的孝道不再合理了,父母,子女双方应适应潮流,互相理解,才能和谐相处。作为子女,应该看到父母的恩,看淡父母的过。作为父母,应该看到子女在现代社会中学习,工作上的压力,应给予子女足够的自由。 但在现实中,人的性格,修养决定了处事方式。这一家三方(夫妇,男方父母,女方父母)都是极端自私之人,才有这样的死结。人是有感情的高级动物,还是需要有感恩之心。感恩之心是维系稳定家庭和社会的一个关键因素,是超越文化和制度的。有了感恩之心,人就不会太自私了,家庭才会和谐。 道理很容易明白,做起来却很难。性格(基因,后天的生长环境和教育)是很难改变的,俗话说得好,狗改不了吃屎嘛,哈哈哈。 老阎关于龙生龙的理论,有着统计学上的支持,但不是绝对的,也有不少人因基因变异,后天的悟性,成为和父母截然相反的人。
俺是农民
52 楼
哈哈,这话说的有道理,可能道理是一样的,以自己出身为耻。不过,天下有很多不是的父母,将女儿生下来扔掉换儿子的,虐待孩子致死的,都是父母,所以,这句话不太准确,觉得应该是啥样的父母教育出啥样的孩儿。 ~~ 裘千里 发表评论于 2019-12-02 14:04:03 虽然大家不知道你的家务事,但跟你病危的母亲通个话还是应该的,天下无不是的是父母。但这位北大博士,尽管跟母亲赌气,但还没有骂先人是蝼蚁,也没有骂故乡是酱缸,在北大生中,还不算是最差的吧!
党组组长
53 楼
润涛,,,朱老忠,,, 这不是红旗谱里的人吗!!!
老枪HK
54 楼
农民兄,悄悄的说一句,王博士不是北大的,您因该知道苏州大学和北京大学的区别吧?不过在“在北大生中,还不算是最差的吧!”, 咱们北大不是还有卖猪肉的吗?
老枪HK
55 楼
对不起,咱北大的也有搞错的时候,错误不在您这,要怪铁砂掌裘老前辈。
起肥宝贝
56 楼
不自私,只好无业。 老人生重病,其海外的子女像他这样自私的普遍存在。
俺是农民
57 楼
哈哈,你好可爱滴说,其实大家吵啥聂,具体啥情况谁也不造,可能咱们中国人里面还是觉得应该原谅年迈的父母吧。 ~~ 老枪HK 发表评论于 2019-12-02 15:54:41 对不起,咱北大的也有搞错的时候,错误不在您这,要怪铁砂掌裘老前辈。
s
stillsingle
58 楼
20年,肯定有解不开的心结,现在这个结是越结越紧了。
n
nanxun_
59 楼
Lodestar 发表评论于 2019-12-02 12:32:04 @@@@@@@@@@@@ 你这只下水道出来的货!就算川普不上台,也轮不到你从阴沟里出来见光!将来你的儿女就用下水道的东西来孝敬你好了,渣!好好待在下水道吧享受吧!
s
stillsingle
60 楼
网友们也是过份,有人闲来无事上网查了一下,得出结论看起来老婆像元配,应该是北大教授撒谎了。立马就有人把这当事实传。都去当忒工吧。
长剑倚天
61 楼
不论何种情况,母亲临终前见一面,死后守灵带孝尽子女之责,这是必须的呀! 有人拿美国说事,什么文化不同的辩解。先不论美国也是3亿人,什么样的人都有。 就是美国公司也有带薪丧假,而且3-5天假期就说明,不论何种文化,关爱父母在哪儿都是社会道德规范!
长剑倚天
62 楼
而且,你是受过高等教育也走南闯北,年龄已过50,也有子女家庭,为何还无法豁达宽容? 和父母还能有什么过不去的仇和怨呢?! 再大的矛盾,再深的心结,20年的日日夜夜还无法消解吗?!
j
jinzhengping
63 楼
譬如说,文革中子女在家里批斗父母,低着头弯着老腰。这个节怎么解?揭发了,判劳改了等等。
长剑倚天
64 楼
怎么不能解? 人生没有不能解的结! 只有不想解的结,它会永远存在,铸成双方遗憾终生的悲剧! 向前迈出一步,海阔天空,清风拂尘; 向后退缩一步,黑暗压顶,永无止境!
扒泥
65 楼
@长剑倚天, 说说你解过什么不好解的结?启发一下落后同学?
裘千里
66 楼
老枪HK 发表评论于 2019-12-02 15:52:16 农民兄,悄悄的说一句,王博士不是北大的,您因该知道苏州大学和北京大学的区别吧?不过在“在北大生中,还不算是最差的吧!”, 咱们北大不是还有卖猪肉的吗? ~~~~~~~~ 北大生卖猪肉,还算是自食其力吧?比哪些靠反华讨赏钱,骂祖先,掘祖坟的民运精英们,要高尚的多。有道是英雄不问出处,刘备当年还是卖草鞋的,程咬金还是卖耙子的,“教育部长”张铁生卖猪饲料,家底厚着呢!
i
icegene
67 楼
不了解全貌,给人下道德评判太草率了。有人说该博士认识妻子后才和父母断了联系,是不是也可能有这样一种情况- 假设某博士父母人品自私卑劣,该博士自己尚可忍耐,因此和父母有联系。但娶妻生子后,不愿自己所珍爱的妻子孩子受到伤害(也许正是被伤害过),因此断绝了与父母的往来,是不是情有可原?毕竟丈夫责任之一就要保护妻子儿女不受伤害。博士不和父母联系,如果这父母三天两头跑女方家里闹,女方父亲没办法既是为了保护女儿女婿,也是为了自己安生不得已说了谎话-说他们已离婚了,你儿子和我们家没关系了,你们不要来闹了-是不是也可以理解? 该博士夫妻在美国应该也会看新闻,如果他们是上述情况,各位骂他们是不是一种额外的伤害?
人生随笔
68 楼
Stillsingle, 已经在哪里见到报道王在中国的家人已经知道王没有离婚,他岳父母家骗了王的父母。王的太太名字是网上公开信息,在亚特兰大和他们呆过的地方也一定有些人知道他们。应该有人把信息转给了王的父母。王的父母上网找人也有苦衷,他们找了王的岳父母,同学,中国公安机关,都找不到,在母亲几乎快要死时用现代科技试一把情有可原。他们在健康时并没有这么做。
i
icegene
69 楼
父母子女走到这一步很可悲
云之岚
70 楼
上次有一对电视寻亲的老人也是儿子二十年不来往,父母即便是老了看起来也很强势,儿子上大学之后就不再认他们了。电视台找到了这个儿子,让去现场,打死不见。父母做到这个份儿上,应该反思自己,为什么孩子如此绝情,离乡背井掐了音讯。谁都想要身后有一个亲情满满的家,但如果在这个家找不到亲情,只有怨怼,甚至仇杀,不往来就是恰当的选项,总比出了刑事案强。王博士家的情况据他舅舅说是有隐情的,出国前就提起过,肯定有什么事情导致,应该和他娶妻不相关。那个润涛阎又是脑洞大开,把他前妻的北大教授父亲都扯进去骂了一通,完全没道理。你怎么就能轻易下结论说他们家阴毒? 真相是什么,现在还没人知道,有的人却立刻站上道德制高点横加指责当事人,万一翻转了,又得要自我打脸吗?还有人喊起了川粉,干嘛啊?难道这又是老川的错?哈哈~~
s
stillsingle
71 楼
扒泥 发表评论于 2019-12-02 17:21:00 @长剑倚天, 说说你解过什么不好解的结?启发一下落后同学? ----------------------------------------------------- 她自己的结还解不了呢。恨美国又不愿回中国。
生于1974
72 楼
一家人!贝加儿湖畔 发表评论于 2019-12-02 09:53:41 @一声叹息的事 我看到的美国人,有情就是真爱,没情就不来往,自己不勉强,外人不指责,我觉得挺好,所以我小心呵护我和孩子的感情,养他们不为面子,就是爱与被爱,挺享受。他们想你,多远多难都会回来,不爱何必勉强。 +1 孩子不是私有财产,更不是投资回报产品。父母有养育孩子的责任,子女没有任何义务赡养父母。感情好的根本不用要求都会爱父母,回馈父母。任何形式的强迫都可鄙。
党组组长
73 楼
子女之规: 请学古人, 读读古训!!!
y
yazimoi
74 楼
中国人父母各种各样伤害孩子反过来要求必须孩子怎样怎样否则就是不孝就是白眼狼的比比皆是,————尚未脱离低等动物种性的典型特征。
d
dw8866
75 楼
感觉有点怪。看了一下他的新闻,有提到村里派出所一位民警的孩子在美国和他很熟。怎么可能20年不联系呢? 我以前有个朋友后来不和家里联系是因为一家父母长兄特别喜欢赌钱,他在美国帮家里还了200多万人民币的赌债,后来拒绝联系说这样下去会害了父母也害了他在美国的家。结果家里人在国内乡亲造谣把他说的臭名昭著,所以他10年不回家乡了。
y
yazimoi
76 楼
help10 发表评论于 2019-12-02 13:01:19 与父母断绝关系是我多年的梦想,可我又做不到啊,还是寄钱并回去看他们。有些父母天性刻薄恶毒,没遇到是你的幸运。 ————理解你同情你祝福你。
m
mrscw
77 楼
yazimoi,对啊,狮子老虎都养子女,但是没有要索取回报的哈。
g
gccard
78 楼
无论是谁的错,都是人世间的悲剧
扒泥
79 楼
问个菜鸟问题,怎样引别人的贴回帖? (用手机)
w
wildwolf18
80 楼
这种情况多半都是金钱惹的祸,国内有些人以为美国遍地都是黄金。以前就有个新闻老爸把女儿和女婿杀死了的,因为老爸要美国女儿给国内的儿子买一套房。女儿说自己都没有钱买,结果在回去探亲的时候被亲爸杀了,包括女婿。
y
yazimoi
81 楼
世事沧桑 发表评论于 2019-12-02 07:57:50 夜已深 还有什么人 让你这样醒着数伤痕 世事沧桑 发表评论于 2019-12-02 07:57:50 夜已深 还有什么人世事沧桑 发表评论于 2019-12-02 07:57:50 夜已深 还有什么人 让你这样醒着数伤痕 让你这样醒着数伤痕
L
LaBrisa
82 楼
选择您要引用的部分或整个贴的内容,复制(copy)并粘贴(paste)到评论里。再加上点评。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扒泥 发表评论于 2019-12-02 19:46:00 问个菜鸟问题,怎样引别人的贴回帖? (用手机)
扒泥
83 楼
@LaBrisa, 我用手指按住似乎有select的效果,可是不出copy的option
o
olive-c
84 楼
人的两大心理障碍:怕和自责 他的家人如此加重这两样东西给自己的孩子,父母爱他的孩子吗?
o
olive-c
85 楼
感恩之心是人生最终升起的对世界的终极情感,这种情感最早应在父母的身上体现,但恰恰是他的父母没有让他产生这种情感,谁之错?
L
LaBrisa
86 楼
@扒泥 尝试一下power off手机,然后重新开机,看能不能恢复正常。
律野仙踪
87 楼
凤凰男大多有个加强连一火车的“急需救济”亲戚。如果当年父母亲体谅儿子,要求没有太过分,估计当年页不会闹到20年不见。家人现在用母亲之名希望再次联系,今后再次道德绑架要东要西,也是可能的。可以用个小号视频一下。母亲最后的请求,怎样都不过分。
河狸游水
88 楼
小时候我最怕的就是看到伯母打她孩子,真的往死里打:拳打脚踢是轻的,发狠时给孩子扒光衣服,用绳子吊起来拿另一截绳子折在一起当鞭子抽。后来她去世了,已届中年的堂兄对我妈讲:“二婶我从小只有在您这能体会到一点儿母爱。”
泰凉
89 楼
臭不要脸的亲戚!
J
Jeoff_zhang
90 楼
看了常州本地新闻关于这事的报道有许多细节,只是因为父母在它在日本工作期间希望它能经济上支持一下家庭它就彻底抛弃了自己的亲生父母,这样的禽兽不如的东西让人无语!另它的妻子也不是啥好鸟,如果这个女儿有一丁点人性也不会这样放任丈夫对待自己的婆家!只能说是一家垃圾!!!
-
-whatsapp-
91 楼
我想王永强没有做错什么。 看了视频里他舅舅说“不管父母对你怎么样,毕竟你是父母养的父母生的”,看到这儿我就笑了,一切都明白了。 我见过农村父母折磨死残疾的亲生孩子------死时12岁;见过不被父母待见的3岁女孩,淹死在井里,亲妈在孩当天晚上打麻将;也见过农村丈夫如何对待瘫痪的妻子,放碗冷饭在床头,到镇上茶馆找农村卖淫女,任由妻子在床上拉屎拉尿,最后受尽折磨而死。
-
-whatsapp-
92 楼
我想王永强没有做错什么。 看了视频里他舅舅说“不管父母对你怎么样,毕竟你是父母养的父母生的”,看到这儿我就笑了,一切都明白了。 我见过农村父母折磨死残疾的亲生孩子------死时12岁;见过不被父母待见的3岁女孩,淹死在井里,亲妈在孩子葬礼当天晚上打麻将;也见过农村丈夫如何对待瘫痪的妻子,放碗冷饭在床头,到镇上茶馆找农村卖淫女,任由妻子在床上拉屎拉尿,最后受尽折磨而死。 王永强经历了什么?什么是“不管父母对你怎么样”?
平涛
93 楼
也做个推理:女的是独生女但学习平平。当年王为了娶教授女儿和出国,女方的父母就对王提了一个要求,他应断绝和家人和亲戚的来往。王当时为了心爱的女孩和自己的前途,就答应了这个条件。
a
axman
94 楼
根本不是要求见面,是要钱补贴家里其他的子女。不给然后一哭二闹三上吊,十里八乡到处宣扬这个孩子怎么不孝。这是农村老太老头常见的招数。当然现在有媒体,可以全球宣扬了。 视频里有个镜头是一个箱子上放满了吃过药的空盒子,这得攒多久才有这么多盒子道具啊?
方玉
95 楼
背后一定有隐情,在家庭,亲情,这些明晃晃的字眼下,常常掩盖着更残忍,更无情,更黑暗的罪恶。
拾麦客
96 楼
不用问,肯动之前发生过什么大事儿。
u
undecided03
97 楼
wildwolf18 发表评论于 2019-12-02 19:57:44 这种情况多半都是金钱惹的祸,国内有些人以为美国遍地都是黄金。以前就有个新闻老爸把女儿和女婿杀死了的,因为老爸要美国女儿给国内的儿子买一套房。女儿说自己都没有钱买,结果在回去探亲的时候被亲爸杀了,包括女婿。 这件事我也记得。 河南人。 做这个母亲的孩子真可怜。。。
j
john777
98 楼
1.父母成功的培养了一个自私自利的天才.德智体,德在先,如果教育体系中缺少:仁爱谦卑孝顺包容感恩....孩子的成绩再好也是悲剧.北大发生过投毒,弑母案件.2.作为孩子来讲滴水之恩涌泉相报.孝道不仅是为父母更是自己的福报.
j
john777
99 楼
周围的成功人士都是非常懂得感恩孝顺父母的人.对于有养育之恩的人都能够如此冷漠,何况是周围的朋友同事.做人每天行的善会反弹到自己的身上,同样行的恶也如此.我与老人也有沟通障碍,但是我会尽到孝道,以免影响我和家人的福报.
v
viviawater
100 楼
过去发生再大的事,也不应该这样对待自己的父母。但凡这样的人都远离“人”字了。看看家里养的狗,都懂得如何对待自己的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