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抵制风波” 甄子丹反问“我为什么不能爱国?”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3年4月4日 20点6分 PT
  返回列表
65052 阅读
86 评论
自由亚洲



香港武打巨星甄子丹近日接受美国杂志《Variety》访问,重谈早前超过10万人联署要求奥斯卡主办单位取消邀请他做颁奖礼嘉宾一事,直指“我为甚么不能爱国?” 路透社资料图片

甄子丹因早前批评“反送中运动”是“暴动”,被超过10万人联署反对。他近日受访时回应,指“我为甚么不能爱国?”并说联署是对他的网络欺凌。联署发起人批评甄子丹不明白民主体制,对中共打压异见声音选择性失明。

香港武打巨星甄子丹近日接受美国杂志《Variety》访问,重谈早前超过10万人联署要求奥斯卡主办单位取消邀请他做颁奖礼嘉宾一事。

甄子丹:为甚么我不能爱国? 联署是网络欺凌必须制止

他说,“我可以热爱自己的文化,爱我自己的国家,为甚么我不能爱国?”(I'm allowed to love my own culture. Love my own country. Why cannot I be patriotic?)他并批评联署是网络欺凌、是取消文化,必须制止。(This whole online cyber-bullying/cancel culture has got to stop)他续指“你不能控制别人的想法,要别人收口,根本就很虚伪”。

难以接受美国电影丑化“自己祖国的文化”

访问中甄子丹还谈及自己难以接受美国电影丑化“自己祖国的文化”,并引用电影《好莱坞往事》(Once Upon a Time in Hollywood)作为例子。甄子丹认为,电影在嘲笑李小龙,并形容这是卡通式的夸张手法。他说“每个人都有权表达自己的观点,昆汀.塔伦蒂诺(Quentin Tarantino)是一个非常著名的导演,他有资格获得现在的地位,我也有权表达我的观点”。

联署发起人:甄根本不明白民主体制 就是大家都有发表言论的自由

有关联署的发起人“赴汤”汤伟雄周一(3日)接受本台访问,他否认联署是网络欺凌,大家只是各自表态,是表达的自由。他认为事件正正体现甄子丹根本不尊重及不明白民主体制就是大家都有发表言论的自由。

汤伟雄说:他有他发表言论的自由,我们市民亦有用我们的方法去表达反对甄子丹这个人的这番言论、他做的行为的自由。更何况他是艺人,他会受到公众注目,而他说一些不实言论时,其实会令到好多人对事实的真相扭曲及误解了,这是不负责任。

各自有表达自由 不是欺凌

汤伟雄说并无要将甄子丹噤声,也从来没有阻止其他人爱中国、阻止别人陈述中国好的地方只是希望表达不同意甄子丹将争取民主自由的抗争说为“暴动”。相反,他指,当港人表达反对声音时,遭中国用尽方法打压、禁言甚至拘禁。

汤伟雄说:我反而想问现在好多在香港的人,甚至电影业、他行内,连反对声音也不能说,电影上不了,观众想看的电影亦看不到,这些又是否他所说的噤声,还是他觉得牵涉到自己,就是一个网络欺凌、噤声?而贫苦大众及市民被噤声,就不是噤声?我觉得他反而好好检讨这件事。

虽然甄子丹最终能如常出席奥斯卡做嘉宾,但汤伟雄认为联署仍带来一定效果。

汤伟雄说:现在其实很少一些关注香港人权的议题能带到国际上,今次却做到,虽然不圆满。

甄子丹早前称港“反送中”运动“不是示威 是暴动”

甄子丹早前接受英国《GQ Hype》周刊专访,提及2019年香港“反送中”运动“不是示威,是暴动”(It wasn’t a protest, OK, it was a riot),又指西方媒体如BBC、CNN等对中国报道偏颇,只关注负面消息,不提中国的现代化与生活便利。事件引起香港人反感,身在台湾的汤伟雄于Change.org发起联署,要求奥斯卡主办机构影艺学院,取消邀请甄子丹为奥斯卡颁奖礼嘉宾。超过10万人响应联署,可惜影艺学院未有应联署要求,甄子丹如期上台做嘉宾。

公开资料显示,甄子丹出生于广州,2岁移居香港,12岁移民美国,2010年放弃美国国籍,他自称是“百分之百的中国人”。今年1月,他成为全国政协,是继汪明荃、成龙后第3位获委任为全国政协的香港艺人。

肚皮舞
1 楼
应该反问“我为什么不能当狗?”
t
tudoutudou99
2 楼
他续指“你不能控制别人的想法,要别人收口,根本就很虚伪”。 这是骂谁呢?你党妈有没教育你不要乱说话
白云蓝天
3 楼
看来甄子丹智力、智商都很低,难怪会跪拜国贼习大粪而反“反送中”。
泰傻
4 楼
刁曰,三观一旦扭曲,想再掰直了,很难。
z
zhanglao9
5 楼
爱国,爱党,爱习,爱中国人民智商高,因为可以吃香喝辣,反习,反共,反华,反中国人民智商低,因为胳膊拧不过大腿,一辈子都是逆境。所以老祖宗讲,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
柳小波
6 楼
东条英机,墨索里尼都觉得自己是最爱国的
z
zhanglao9
7 楼
在美国也要顺潮流,现在拜登当权,我们都要说拜登英明伟大,经验丰富。明年川普当选,我们就说川大总统千古奇人,也是英明伟大,带领美国再次伟大。
山龙
8 楼
甄子丹不过是一个靠武打出名的戏子,根本不知道什么是民主自由人权。香港人为什么要反送中?就因为香港铜锣湾书店准备出售《习近平和他的情人们》一书,书店老板以及职员全部被绑架到内地,香港的一国两制从此划上句号。这样的法西斯政府不该反对吗?甄子丹爱的是什么国?无耻的戏子
l
luting
9 楼
你当然可以,只要问心无愧,何必理会。我不会和你一样爱中国,但是坚决支持你的选择,讨厌那些叫着自由民主而攻击别人选择的自由。
z
zhanglao9
10 楼
那些搞民主的华人,喜欢搞一言堂,所以中国搞民主,注定要失败。
走遍北美的小猫
11 楼
那我也要问,我有没有不爱你的国,不理睬你们的自由?为何那么多和你一样的层次非要道德绑架,血统绑架,还要用两面三刀人生行为祸害这里的我们?说什么呢?我不喜欢你是我的自由,你喜欢你的国也是你的自由,为什么只谈你的自由,不谈我们的自由呢?谁给你的勇气,跟不是同一个阶层的我们谈爱谁?你一辈子除了爱自己,还真的爱过谁吗?
z
zhanglao9
12 楼
一言堂的民主,其实是专制。
苍松翠柏
13 楼
你有你的自由,你喜欢共产党法西斯,喜欢二战希特勒纳粹,喜欢日本军国主义,喜欢穆斯林恐怖组织那都是你自己的事,不要说爱国二字,因为中共不能代表中国,也不能代表人民。反送中是反中共,不是反华更不是反对中国人民
走遍北美的小猫
14 楼
没继承祖众好的群体,没资格跟我们谈祖宗的问题。先知道什么是祖宗的真的好再来,要不你们这种嘴炮儿爱的精致利己主义,比普通人的价值观和生活层次,低级一万倍,被正常人瞧得起,自己憋家里自己玩儿去好了,出来现眼的就一定会被抽回去。
吃货2001
15 楼
你既然支持专制压制言论,就不要再拿言论自由说事。
n
newbigman
16 楼
zhanglao9 发表评论于 2023-04-03 14:31:07 一言堂的民主,其实是专制。 === 哇塞, 精辟呀。 现在哪里在搞一言堂?
n
novtim2
17 楼
吃货2001 发表评论于 2023-04-03 14:37:19 你既然支持专制压制言论,就不要再拿言论自由说事。 ======= EXACTLY
上山砍柴
18 楼
不明白这么多华人为什么和一戏子较劲
溪边木屋
19 楼
首先, 不要定义你的行为就是爱国, 这如同你在标榜自己是永远对的一样, 别人就无话可说了; 其次, 你爱党并不等于爱国.
C
Chinaplayer
20 楼
你TM的爱鬼都没人去管的,只是不睁眼说瞎话。戏子
e
envy4525
21 楼
这种人一定要献上投名状才能赚钱 否则我裆怎么能放心
b
barryv
22 楼
你为什么不说“我为什么不能爱党”,你敢说吗?
z
zhige
23 楼
应该是他不守本分,戏子参政了呗。。。 ==================== 上山砍柴 发表评论于 2023-04-03 14:47:19 不明白这么多华人为什么和一戏子较劲
欣赏Melody
24 楼
戏子怎么啦?则连斯基也是戏子,里根也当过演员。亏你们还口口声声民主自由人权呢,连职业歧视都出来了。 我看过甄子丹参演的电影有两部《新龙门客栈》和《黄飞鸿(李连杰主演)》,他都是配角。由他主演的电影我一部也没看过,不喜欢。但这不妨碍我赞赏他坚持自己的理念。
何西2017
25 楼
支持甄子丹。海外王丹之流靠反中活着的也是活的辛苦。
大西洋渔夫
26 楼
的确如此。十万恶人,八万来自台湾,两万自香港。舔菊白人,恶心。
彼此彼此
27 楼
支持甄子丹发表自己观点。 什么是暴动?那就是暴动。五十年不变,谁先变的?搞歧视连普通话都不能说,这是什么民主?
锡耶纳
28 楼
顶! 纳粹德国电影女神莱妮·里芬斯塔尔在进监狱时也许同样问过”我为什么不能爱元首?“。 --------------- envy4525 发表评论于 2023-04-03 14:54:00 这种人一定要献上投名状才能赚钱 否则我裆怎么能放心 Chinaplayer 发表评论于 2023-04-03 14:52:47 你TM的爱鬼都没人去管的,只是不睁眼说瞎话。戏子 溪边木屋 发表评论于 2023-04-03 14:52:24 首先, 不要定义你的行为就是爱国, 这如同你在标榜自己是永远对的一样, 别人就无话可说了; 其次, 你爱党并不等于爱国.
y
yefenghaiyun
29 楼
支持甄子丹。台独港独可以有自己的立场,但不能剥夺别人发言的权利。
y
yefenghaiyun
30 楼
一群傻子还在声嘶力竭低说自己反共不反中。在甄子丹这件事上你们就明摆着反中。
我要真普選
31 楼
現在說愛國的,你愛是哪個國家?你愛共產黨的國嗎?如果你是黨員無可厚非。不過不是人民選出來的黨,有什麼臉面代表這個國家?你愛這個國家,就是對祖國的背叛!
我要真普選
32 楼
愛國就是流氓的避難所。在和平時期,大談愛國的;不是無恥的政客,就是一堆傻子!
y
yefenghaiyun
33 楼
谁代表中国绝对不是楼下这种Id“我要真普選”能决定的,一千年一万年后都没有你参与的份。你早就站在中国的对立面。
y
yg811229
34 楼
甄子丹先声夺人,偷换概念,他不是爱国,是爱毁国的窃国贼。反对中共,阻止盗国的才是真正的爱国。甄子丹是小丑。
y
yefenghaiyun
35 楼
反华的在这里唧唧歪歪搞笑死了,你们口中的爱国跟中国有啥关系?怎么不到CNN上去爱国啊。
只看不回贴1208
36 楼
当然有关系,你支持中共压迫中国人,包括在大陆的中国人,就是出卖中国人的灵魂。
赵Q
37 楼
他应该问:我为什么不能爱中共?
读者A
38 楼
独裁者和川普,都把爱国,和拥护他们划等号
亚洲食肉动物
39 楼
因为你不是爱国,是爱CCP
欣赏Melody
40 楼
什么“反共不反华”?不过是为自己委身白皮、数典忘祖找遮羞布罢了。美国也有共产党,你为什么不去反?偏偏反中共,还不是因为中共代表中国嘛,那你还说“反共不反华”?
z
zzbb-bzbz
41 楼
不爱国他也不会拍了那么多叶问电影,拳打日本英国殖民者和美军
知福方能惜福
42 楼
因为你不能爱香港。你要是讲你爱香港会被内地抵制。
大阪书生
43 楼
通透!
g
gladys
44 楼
甄子丹不是爱国,是支持独裁。
不好吃懒做
45 楼
不爱国他也不会拍了那么多叶问电影,拳打日本英国殖民者和美军 - That's for the money and nothing about AiGuo.
柳小波
46 楼
欣赏Melody 发表评论于 2023-04-03 16:15:36 什么“反共不反华”?不过是为自己委身白皮、数典忘祖找遮羞布罢了。美国也有共产党,你为什么不去反?偏偏反中共,还不是因为中共代表中国嘛,那你还说“反共不反华”? =========== 那你们五毛为啥反美不反俄呢?俄国人可是实实在在侵占了中国土地啊? 要说数典忘祖,菊花甘愿被老毛子爆,你们五毛有脸见祖宗?祖宗问你,上百万平方公里的河山,去哪儿了?尔等小丑如何作答?
w
wumiao
47 楼
爱国大家都爱啦,但是拿了党的钱给独裁唱赞歌就下作了。
平安之夜
48 楼
伪君子甄子丹爱的是中共,不是中国。
P
Parkbrooke
49 楼
这厮早就被收买了!
小矛
50 楼
不要模糊焦点,你这不是爱国啊!
小矛
51 楼
有共产份子终于知道数典忘祖了。有进步!
周8皮
52 楼
甄子丹就是典型的老共逻辑。我可以随意批判你,你未经允许不能批评我。
欣赏Melody
53 楼
柳小波 发表评论于 2023-04-03 17:04:09 那你们五毛为啥反美不反俄呢?俄国人可是实实在在侵占了中国土地啊? =============== 你这什么逻辑?中共与中国,中共可以代表中国,所以反共不反中是伪命题。 美国和俄罗斯有什么关系?是美国能代表俄罗斯呢还是俄罗斯能代表美国?这种逻辑失调的话就不要浪费WXC资源了。
时光的酒
54 楼
回复网友评论 上山砍柴 ----------- 不明白这么多华人为什么和一戏子较劲 ----------------- 有些戏子无义。从古至今就是被骂的对象。 香港某戏子说中国人素质低,只适合专制制度。你觉得该骂吗?
柳小波
55 楼
欣赏Melody 发表评论于 2023-04-03 18:30:00 柳小波 发表评论于 2023-04-03 17:04:09 那你们五毛为啥反美不反俄呢?俄国人可是实实在在侵占了中国土地啊? =============== 你这什么逻辑?中共与中国,中共可以代表中国,所以反共不反中是伪命题。 美国和俄罗斯有什么关系?是美国能代表俄罗斯呢还是俄罗斯能代表美国?这种逻辑失调的话就不要浪费WXC资源了。 ===== 中共可以代表中国的话,美国为什么不能代表俄罗斯?美国俄罗斯至少还是两个国家,中共和中国根本没有任何逻辑上的可比性
S
Sam大树
56 楼
子丹上奥斯卡颁奖全球都看到, 王丹在外面扫街没有人理会
土拨鼠拨土
57 楼
柳小波 发表评论于 2023-04-03 19:06:22 欣赏Melody 发表评论于 2023-04-03 18:30:00 柳小波 发表评论于 2023-04-03 17:04:09 那你们五毛为啥反美不反俄呢?俄国人可是实实在在侵占了中国土地啊? =============== 你这什么逻辑?中共与中国,中共可以代表中国,所以反共不反中是伪命题。 美国和俄罗斯有什么关系?是美国能代表俄罗斯呢还是俄罗斯能代表美国?这种逻辑失调的话就不要浪费WXC资源了。 ===== 中共可以代表中国的话,美国为什么不能代表俄罗斯?美国俄罗斯至少还是两个国家,中共和中国根本没有任何逻辑上的可比性 ============= 俄罗斯可以代表美国吗?拜登,参众可以代表美国吗?有可比性吗?
r
river2020
58 楼
2019的香港不是暴动是什么?赤裸裸的一群蠢蛋的野蛮暴动
欣赏Melody
59 楼
柳小波 发表评论于 2023-04-03 19:06:22 中共可以代表中国的话,美国为什么不能代表俄罗斯?美国俄罗斯至少还是两个国家,中共和中国根本没有任何逻辑上的可比性 =================== 哈哈哈,“美国为什么不能代表俄罗斯”?这种问题你也问得出来?孩纸,你还小,回家吧,这儿不适合你混。哈哈哈
欣赏Melody
60 楼
柳小波 发表评论于 2023-04-03 19:06:22 =============== 哥们,你还是别跟着我纠缠了,讲斗嘴,你根本不是个儿,我觉得跟你斗嘴根本就是欺负你。怎么“美国代表俄罗斯”这种光辉论断都出来了? 我打住了,保证不再跟你斗嘴,真不想欺负你,胜之不武。
n
netxman
61 楼
。。。。。。。。。。。。。。。。。 還有信口雌黃滿嘴仁義道德的號稱不是暴動,你TM的見大陸人就打,有不同意見的就打,天橋上潑油點火焚燒大活人,這尼瑪不叫暴動暴徒? 放在你美爹那裡早捱成馬蜂窩了。
海鲜火锅2022
62 楼
香港反送中仅仅是因为那本书? 格局太小了,视野太窄了。根本就不是那回事。香港一国两制政策还在继续。法西斯政府? 这样也叫法西斯话你可能对它的概念有误解。 山龙 发表评论于 2023-04-03 14:17:54甄子丹不过是一个靠武打出名的戏子,根本不知道什么是民主自由人权。香港人为什么要反送中?就因为香港铜锣湾书店准备出售《习近平和他的情人们》一书,书店老板以及职员全部被绑架到内地,香港的一国两制从此划上句号。这样的法西斯政府不该反对吗?甄子丹爱的是什么国?无耻的戏子
l
lhy86
63 楼
你个戏子,明明是爱钱,非要往脏脸上贴金说是爱囯。
海鲜火锅2022
64 楼
所谓香港反送中运动就是一场彻头彻尾的暴动。相对于大漂亮国,香港警察算是很专业克制了,不过有人喜欢享受美丽坚的铁拳和子弹,那是他们的自由。
我要真普選
65 楼
現在談愛國?那是愛誰的國?習近平的國嗎? 「一個不是人民選舉出來的政府,有甚麼臉面代表這個國家? 愛這樣的國家,就是對祖國的背叛。」 ---《解放日報》在1944年6月13日
我要真普選
66 楼
海鮮火鍋2022: 民主一日不實現,香港學生的愛國運動是不會停的。 而國民黨為了嫁禍起見,還不惜含血噴人,肆意誣衊,居心惡毒以至於此,真是史無前例。但是人民是不會受欺騙的,人民是最公正的裁判者,國民黨反動派要想一手掩盡天下耳目,徒見其日益心勞力拙而已。 ——《新華日報》1945年12月7日短評《人民是騙不了的!》
我要真普選
67 楼
海鮮火鍋2022: 這件慘案的事理至為清楚,責任也很分明:一般青年學生只不過激於愛國熱忱,憑了赤手空拳,起來要求民主,究有何罪?
C
Campylo
68 楼
我要真普选,你一个四川人兴奋个啥?繁体字和怪异的腔调,你想达到什么效果?
C
Campylo
69 楼
我要真普选以前曾说过在香港当狗好过在大陆做人。甄子丹好歹是香港的人
寒冰精灵
70 楼
没有中央同意的游行就是反革命暴乱,早就定性了。
_
___1984___
71 楼
我们爱国是指自己的国家,美国。 这不等于我们不能关心中国。 因为关心中国我们才会反对共产党的独裁专制。 要求共产党给中国人民基本的自由是正当要求。 ++++++++++++++++++++ yefenghaiyun 发表评论于 2023-04-03 15:47:45 反华的在这里唧唧歪歪搞笑死了,你们口中的爱国跟中国有啥关系?怎么不到CNN上去爱国啊。
_
___1984___
72 楼
甄子丹妻子孩子不是中国籍。 很多中国人的爱国方式是拿美加护照,财产转移。 五毛偏要选择维护这种人。 可悲。
长剑倚天
73 楼
楼下,现在美国政府要和中国对抗,你支持吗? 你支持美国,如何关心中国?对抗中国,对吧!
长剑倚天
74 楼
有没有美国国籍和支持中国并不划等号。 但你已经承认你爱的是美国,那么,爱中国的就不会信你一个字!
n
newreviver
75 楼
打着爱国的旗号去爱钱和爱中共。
大侠独孤求败
76 楼
柳小波 发表评论于 2023-04-03 14:14:33 东条英机,墨索里尼都觉得自己是最爱国的 ========= 不容易,您这次真的是一语中的。东条英机,墨索里尼,希特勒的共同点就是对外契而不舍地进行野蛮的帝国主义侵略。还认为自己是爱国主义。他们无耻地把别国爱护自己国家的主权和领土完整称谓极端民族主义,却煞有介事地把支持自己的国家对他国进行帝国主义侵略称为爱国主义,真是无耻至极!!!!! 说到现在,既然中国21世纪从未参与一场国际战争,以和平共处五项原则为外交指针,爱这国绝对不存在像东条英机,墨索里尼,希特勒那样支持帝国主义侵略的爱国主义。与此相反如果支持以wmd谎言侵略伊拉克,以禁飞区谎言侵略利比亚,以白头盔摆拍轰炸叙利亚,以种族灭绝谎言侵略南联盟,造成被侵略国家的人民几十万人死亡,上千万难民并称之为爱国主义,那真是您说的地地道道的希特勒,墨索里尼,东条英机式的爱国主义。您说呢?
海鲜火锅2022
77 楼
甄子丹是中国香港人,为什么不能爱中国? 海外华人,为什么不能既爱祖国,也爱居住国? 在美国的犹大人移民,他们可曾有像城里某些人那样天天诅咒以色列,怂恿美国去攻击自己的祖国? 你可以不爱自己祖国,你可以批评它,但是不是恶意攻击,为表示对美国忠心而损害中国的利益。还巴不得两国开战,只为了表示自己的政治正确,而且是严重双标。这就是那些恨国党反贼令人厌恶的地方。
B
Bslrim
78 楼
在喷子眼里哪有什么爱国,都得跟着他们给美国主人当奴才
u
unanimous
79 楼
见利忘义的艺人,出卖自己香港同胞,不是好东西
f
fk50c
80 楼
戏子舔菊,就和婊子卖B一样,都属于生活需要。
柳小波
81 楼
大侠,中国几十年来,不遵守入世承诺,偷技术,系统性姑息山寨,人为设各种门槛,利用党高于法袒护本国之类,都是经济战。 经济战也是战争形式之一,中共对西方的战争,早就开始了,而且更隐蔽,更卑劣。
A
Amita
82 楼
可能他在美国长大,童年有些不好的回忆。中国城一般都是在混杂居住的区,像费城经常有中国孩子被黑人bully。这样的背景会影响很多人一生。比如那个菲律宾总统,年轻时被美国被美国移民局关过小黑屋,后来一直记恨。
徐州雪花大如习
83 楼
这个甄子丹真是烂。他的问题根本就不是爱国不爱国的问题。他不见得爱国,但绝对是爱党国,爱邪恶,还要靠这个来挣钱。
g
ggww
84 楼
he is correct. Hollywood has a track record of depicting Chinese in a negative way. can't blame him.
h
homedepotva
85 楼
一个出卖灵魂的人怎么敢说自己爱国, 他爱的是自己的地位权力和靠出卖灵魂挣来的银子。真可耻。
i
ironarmy01
86 楼
有点看不懂,请教各位; A;一部分香港人(联署的人们),对甄子丹的言论方案,批评他。 B;甄子丹对2019的事件有自己的看法,批评一些人。 ———————————————————————————————————————————— 到此,应该是言论自由吧。每个人都表述自己对某件事情的看法。讨论。 但是,A方,因为B的自由言论,要求第三方取消B的一些活动的资格。这个做法是维护言论自由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