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引渡案即将裁决 回中国可能性大增?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5月26日 23点30分 PT
  返回列表
40621 阅读
81 评论
法广

孟晚舟引渡案即将裁决 胜利照流出 回中国可能性大增? https://t.co/qESYouOujy pic.twitter.com/otWe6VIbj7

— RFI 华语 -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RFI_Cn) May 26, 2020

加拿大卑诗省最高法院当地时间周三上午就华为财务长孟晚舟引渡案是否符合“双重犯罪”作出裁决,符合:引渡美国;不符合:即刻自由。尽管前途未卜,加国媒体爆出孟晚舟23日在法院前竖起大拇指以示胜利的合照,被指“提前庆功”,当地律师也指胜算几率不小。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5月26日则继续以威胁的语气要加拿大“立即释放孟晚舟”。

加拿大广播公司5月25日报道,孟晚舟23日傍晚7时左右,与华为副总裁彭博等多名亲友现身卑诗省最高法院门外,笑容满面站在台阶上,竖起大拇指摆出胜利姿势合照。该媒体指出,对于几十个小时后面对引渡裁决的孟晚舟,在公共场合如此表现很不寻常。

温哥华当地律师研判孟晚舟获胜机率很大,曾经参与数百起引渡案的温哥华刑事辩护律师博庭 (Gary Botting) 对加拿大广播公司称,“以前没见过这种情况”,孟晚舟的确很有机会获胜。这位律师还对加拿大『星岛日报』称,孟晚舟获胜机会大约七成。

如果孟晚舟胜诉,法庭即可下令接触解除其脚上配戴的电子追踪系统,随即获得自由,并获得离开加拿大的权利。

也许孟晚舟本人感觉到了什么?不过,在法院作出裁决前,这一切都只构成气氛,一切等待法庭几个小时后的判决,或者引渡美国,或者返回中国。

法庭判决的关键考量是孟案是否构成双重犯罪。按照加拿大法律,被引渡者受指控的行为不仅违反了引渡国法律,而且在加拿大也必须构成犯罪。一月份法庭听证会上,孟晚舟的律师辩称,美国对伊朗实施经济制裁,但加拿大并未对伊朗实施经济制裁,因此,孟晚舟在加拿大不构成犯罪。

孟晚舟是2018年12月1日途径温哥华国际机场转机时,根据美加引渡合作条约,在美国要求下,加拿大皇家骑警逮捕了孟晚舟。美国司法部指控孟晚舟违反美国伊朗制裁禁令,涉嫌金融诈骗,要求加拿大当局引渡孟晚舟到美国受审。美国指控的细节包括孟晚舟作为华为金融首长,2013年向香港汇丰银行作出不实陈述,谎称华为子公司星通科技与华为无关,蓄意误导汇丰银行为华为与伊朗的非法交易提供服务。

2019年1月29日,美国正式提出引渡要求。因此,5月27日卑诗省最高法院的判定至关重要,孟晚舟或者被引渡,或者获得自由。

5月27日裁决后孟晚舟面临两种局面,或者不构成双重犯罪,当天获得自由;或者被引渡美国。在第一种情况下,根据本台蒙特利尔特约记者报道,孟晚舟一旦获胜,可以自由返回中国,但如果检方上诉,将会设法使她无法离境。报道引述加拿大一名移民律师分析,如果孟晚舟获胜,那就是一场与检方争分夺秒的“机场赛跑”,她能在检方提出上诉前登上飞机离开加拿大吗?也许可能,也许不能。

第二种情况,如果法官裁定孟案属于双重犯罪,孟晚舟也不可能即刻被引渡美国,听证会将进入第二阶段,届时将就辩方提出的孟晚舟在温哥华机场被捕时违反宪法权利进行控辩。

孟晚舟被捕后不久,中国抓捕了加拿大公民康明凯和迈克尔作为报复,如果说,孟晚舟被捕仅仅10天就出资1500万加币获得假释,居住在自家舒适的豪宅里,并可在附近小区带着电子追踪脚铐自由行动;两位加拿大公民则不能替自己辩护,没有任何自由行动的可能,可谓过着暗无天日的生活,如果说孟晚舟的案子在加拿大是公开审理的,有一个律师团队辩护;加拿大两位公民连外界探视都受到严格限制,很长时间不知关押在何处,一直处在严酷的囚禁状态。

周二,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要求“加方”“立即释放孟晚舟女士……以免中加关系持续受到损害”。当记者反问如果孟晚舟周三获释,中方是否也会尽快释放两位加拿大公民时,赵立坚的回答似是而非,不知所云:“我已经非常明确地阐明了中国政府在有关问题上的立场”。

加拿大是法治国家,中国一直拿孟晚舟案要挟加拿大政府,也令加方哭笑不得。加拿大总理杜鲁多5月21日遗憾地表示,中国不懂加拿大司法体系是完全独立的,继续把关押两位加拿大公民与逮捕华为一名高管联系在一起”,“这一点加拿大与中国完全不同。他们不明白,我们既不可能,也没有愿望去干预我们独立的司法体系”。

g
gasbag
1 楼
小土豆甩掉烫手的大土豆
选民
2 楼
美国已经对孟晚舟不感兴趣了, 私下向加拿大表示可以放了她.
j
jasonkahn
3 楼
预言:孟小姐会被判引渡。 理由:问题不是在于违反伊朗制裁是否在加拿大是违法。问题在向银行说谎在加拿大是否违法。这里面是有区别的。即使她向银行说谎是为了掩盖一件在加拿大不违法的事情,但向银行说谎这件事情还是违法。只要后者的违法成立,就达到双重违法的界限。
自得其乐_美国11
4 楼
应该是走了,晚上宣布就是让检方没时间上诉
I
Indignant
5 楼
回国可能性大。 否则,官司会继续打下去,3,5年都可能。 加拿大可以借机摔包袱。
t
topten
6 楼
加拿大法院听美国政府的意见,所谓的司法独立是不存在的
d
dumbttt
7 楼
碗粥可以笑容满面站在台阶上,竖起大拇指摆出胜利姿势合照,被党国抓捕的加拿大人却还在被秘密关押,这就是文明与野蛮的区别。党国这种垃圾国家不改变其野蛮本质,就永远得不到世界的尊重。建议文明世界以对等原则对待党国,党国耍流氓,我们就要比他们更流氓,如果党国讲文明法治,我们就也以文明法治对待他们。
h
hombre
8 楼
万一被引渡,大家合影留念。 万一释放, 还有机会再庆祝。 所以一起合影说明对被释放并无把握。 可能性50/50。不要过多解读。
泰傻
9 楼
中华民族的骄傲,新时代的江姐,活着的刘胡兰,党国的英雄儿女,今晚,我们都是孟晚舟。
自得其乐_美国11
10 楼
太傻,你想管任正非喊爹的,人家还真不搭理你
三星堆主
11 楼
中华民族的骄傲,新时代的江姐,活着的刘胡兰,半死不活的鳳姐 今晚,我们都和孟晚舟。。。
T
TBz
12 楼
法庭判决的关键考量是孟案是否构成双重犯罪。按照加拿大法律,被引渡者受指控的行为不仅违反了引渡国法律,而且在加拿大也必须构成犯罪。一月份法庭听证会上,孟晚舟的律师辩称,美国对伊朗实施经济制裁,但加拿大并未对伊朗实施经济制裁,因此,孟晚舟在加拿大不构成犯罪。 问题是晚舟犯的是涉嫌金融诈骗,难道金融诈骗在加拿大不算犯罪?
t
theriver1
13 楼
jasonkahn 发表评论于 2020-05-26 13:19:09 预言:孟小姐会被判引渡。理由:问题不是在于违反伊朗制裁是否在加拿大是违法。问题在向银行说谎在加拿大是否违法。 -------------- 同意你的见解,孟晚舟胜诉的可能性微乎其微,欺骗银行的罪行是怎么都洗不掉的,无论美加。更何况欺骗的还是汇丰银行,汇丰可是加拿大最大的外资银行,也是加拿大第七大银行。
l
localappleseed
14 楼
欺骗银行罪应该是违反伊朗制裁罪的衍生罪,较大可能一并撤销。 好比谋杀罪,衍生罪有拒捕罪, 后来发现谋杀罪不成立,拒捕罪也会一并撤销。
白雪飞飞2424
15 楼
在中国的加拿大何止这二个, 为什么不抓其他人, 要抓他们二个? 加拿大,美国还有其他国家不是五眼联盟? 分享情报, 这些情报哪里来的? google来的?
l
lio
16 楼
您真是个单细胞。连听话听声锣鼓听音都不懂? 自得其乐_美国11 发表评论于 2020-05-26 13:28:00 太傻,你想管任正非喊爹的,人家还真不搭理你
北卡山人
17 楼
我高度怀疑中美加华为已经达成协议,华为和晚舟认罪,华为交巨额罚款,人放回中国。
l
loloda
18 楼
过了这一段应该起诉加政府
北卡山人
19 楼
美国的目的是封死华为,现在新冠疫情大爆发,美国已经采取行动而不需要晚舟作为原因,也不需要这个麻烦。所以达成协议、罚款、放人是正解。同时照样封死华为
令胡冲
20 楼
华为这种做法非常不明智。人不自知,总会惹祸,国家如此,区区一个怪异公司更不用说了。这是刺激加拿大不得不下手。
m
mirror1
21 楼
提前造势 施加压力
h
huzi2015
22 楼
說加拿大沒有獨立司法,聽命於美國的自欺欺人的觀點,這次得吃虧這一次,下一次還得吃虧。因為知己知彼,百戰不殆,連加拿大的司法地位和程序都不知道,按自己的習慣猜測,去應對,怎麼可能不吃虧
m
meldyhk
23 楼
孙杨,希拉里在结果公布前都很高调,嘿嘿...
花生炖
24 楼
美国的所谓长臂管辖非常邪恶, 相当于自己当法官,自己又下场当原告, 是谁给了美国这权力? 因为白人长期殖民全世界, 导致其他种族的人都得了斯德哥尔摩综合症,理所当然认为美国就是正确的。 应该重新审视这种不正常的观念!
p
pivotal
25 楼
如果加拿大放人,以后会被中国整得非常不堪,就是个软柿子。
t
theriver1
26 楼
localappleseed 发表评论于 2020-05-26 13:37:54 欺骗银行罪应该是违反伊朗制裁罪的衍生罪,较大可能一并撤销。好比谋杀罪,衍生罪有拒捕罪, 后来发现谋杀罪不成立,拒捕罪也会一并撤销。 ----------------- 这个几乎不可能,孟晚舟欺骗银行的后果是很严重的,它导致汇丰银行犯下违反安理会决议和美国法律的严重错误。如果孟晚舟被释放,汇丰一案不成了悬案了吗?
l
levinzx
27 楼
做人要低点,都还没宣判就开始庆祝。
匿名用户
28 楼
墙内中国老百姓就等着看中共被肢解,习匪被审判,助纣为虐的独裁集团成员们被抓捕!我们希望和呼吁加拿大将中共匪帮与伊朗等恐怖组织国家的代理人引渡到美国,使其受到应有的惩罚。中共匪党放着海外千千万万的学子和海外持有中国护照需要回到中国与家人团聚的侨民不管,用所谓的“五个一”恶政打脸“战狼”,却用民脂民膏来供着孟晚舟在加拿大享受奢华的生活?我们就想问问凭什么?万恶的中共匪党,现在在香港大肆虐待香港同胞,威胁杀害血洗台湾同仁,此等恐怖组织的邪恶独裁匪党不灭,天理难容!孟晚舟是中共海外最大的间谍头子之一,一定要引渡到美国,用美国军事审问办法来获取信息去维护全人类的安全。孟晚舟不是中国平民,试问哪个普通中国人能够手持十几本护照?华为作为中共匪党的军队管控的专门窃取民主国家科技的间谍公司,作为中国人坚决呼吁美国将其摧毁!我们中国人是被中共匪党绑架和虐待的受害者,希望民主世界的正义人民明白:中国人也憎恨中共,支持香港,支持台湾,支持普世价值,支持民主自由!审判习匪,肢解中共,解救中华!
h
haibinwang
29 楼
加拿大是替美国执法的法制国家,在不掌握任何证据的情况下仅凭美国的指令拘捕第三方公民,这锅背的活该。
总是我
30 楼
topten 发表评论于 2020-05-26 13:23:33 加拿大法院听美国政府的意见,所谓的司法独立是不存在的 ————————— 这话从何说起?加拿大法院什么时候听美国的意见了?
总是我
31 楼
haibinwang 发表评论于 2020-05-26 14:11:18 加拿大是替美国执法的法制国家,在不掌握任何证据的情况下仅凭美国的指令拘捕第三方公民,这锅背的活该。 ————————— 这是引渡法案和两国的引渡条约规定的合法行为。不存在谁替谁执法的问题。
不要急
32 楼
一出法院直接送往FBI的拘留中心
老寓公
33 楼
小赵以为加拿大也是人治社会。
国境之南
34 楼
对孟而言,上策是留在加拿大,中策是去美国,没有下策,只有下下策,就是回中共国
h
haibinwang
35 楼
总是我 发表评论于 2020-05-26 14:14:21haibinwang 发表评论于 2020-05-26 14:11:18 加拿大是替美国执法的法制国家,在不掌握任何证据的情况下仅凭美国的指令拘捕第三方公民,这锅背的活该。 ————————— 这是引渡法案和两国的引渡条约规定的合法行为。不存在谁替谁执法的问题。 ------------------------------------------------------------------------------ 不抓人何谈引渡,美国长臂执法那个臂是加拿大,OK?
路边的蒲公英
36 楼
两位加拿大公民则不能替自己辩护,没有任何自由行动的可能,可谓过着暗无天日的生活, =========================== 间谍罪,待遇是不一样的。
O
OldPortland
37 楼
最好被引渡
P
Peterlu8688
38 楼
太高调了
路边的蒲公英
39 楼
TBz 发表评论于 2020-05-26 13:28:38 一月份法庭听证会上,孟晚舟的律师辩称,美国对伊朗实施经济制裁,但加拿大并未对伊朗实施经济制裁,因此,孟晚舟在加拿大不构成犯罪。问题是晚舟犯的是涉嫌金融诈骗,难道金融诈骗在加拿大不算犯罪? ============================ 我的理解不一定正确,本人不是律师,但是知道有一条法律,protection against double jeopardy, 本案撤销后,不可以用同样的罪名再次起诉。 w ww.justice.g c.ca/eng/csj-sjc/rfc-dlc/ccrf-ccdl/check/art11h.html
路边的蒲公英
40 楼
w ww.justice.g c.c a/eng/csj-sjc/rfc-dlc/ccrf-ccdl/check/art11h.html
飘过的云
41 楼
这么快就预祝胜利,莫非已摆平法官?
看客678
42 楼
回去就是死路一条。 党国对被捕过的间谍从来不手软
总是我
43 楼
haibinwang 发表评论于 2020-05-26 14:33:04 总是我 发表评论于 2020-05-26 14:14:21haibinwang 发表评论于 2020-05-26 14:11:18 加拿大是替美国执法的法制国家,在不掌握任何证据的情况下仅凭美国的指令拘捕第三方公民,这锅背的活该。 ————————— 这是引渡法案和两国的引渡条约规定的合法行为。不存在谁替谁执法的问题。 ------------------------------------------------------------------------------ 不抓人何谈引渡,美国长臂执法那个臂是加拿大,OK? ————————— 没错啊,引渡当然要抓人。有引渡协议的国家都是这样做的,包括中国,不是谁的臂。
总是我
44 楼
楼下瞎喷长臂执法的,去研究一下中国的红色通缉令吧。红通上的嫌犯,如果是在跟中国有引渡条约的国家被发现,立刻会被当地警方拿下。这算不算长臂执法?
半岛人
45 楼
小土豆,法官的一句话,对加拿大可是冰雪两重天。一旦孟晚舟回国,马上大量订单就来了。加国的人质也立马回家了。 还是要继续为美国效劳,半点劳务费都没有的。
三星堆主
46 楼
我和你 打一個印度盧比的賭: 這碗粥 會讓美國人喝!
吃素的狼
47 楼
呵呵,其实要害孟晚舟,送她回天朝也许是更严厉的惩罚。 以如今天朝义和团当道,连张文宏的一杯牛奶鸡蛋都要挨揍,人人互砍乱杀的节奏,任公主此时回去,就是跳楼,下油锅的路数。
天眼里人
48 楼
在加拿大干涉司法行不通,判决还没出来,提前庆祝不一定会有好效果。当然,做人低调很难。
S
Sam大树
49 楼
床铺屁都不敢放一个, 可想而知裁决结果已内定。
刚满十八
50 楼
为什么一定回中国? 人家在加拿大有两套豪宅。
S
Sam大树
51 楼
加拿大抗疫路线与中国更接近, 所以申请加入中国, 同时拒绝加入美国。 北卡山人 发表评论于 2020-05-26 13:39:47我高度怀疑中美加华为已经达成协议,华为和晚舟认罪,华为交巨额罚款,人放回中国。
j
jimmyreturns
52 楼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20-05-26 13:32:14 jasonkahn 发表评论于 2020-05-26 13:19:09 预言:孟小姐会被判引渡。理由:问题不是在于违反伊朗制裁是否在加拿大是违法。问题在向银行说谎在加拿大是否违法。 -------------- 同意你的见解,孟晚舟胜诉的可能性微乎其微,欺骗银行的罪行是怎么都洗不掉的,无论美加。更何况欺骗的还是汇丰银行,汇丰可是加拿大最大的外资银行,也是加拿大第七大银行 -------------- 同感。
华府采菊人
53 楼
其实这晚粥啊, 真的若是"无罪释放", 证明了什么呢? 西方的法院是"公正"的! 是不受政治影响的! 锅里一直不停地咒骂西方虚伪的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不知如何自圆其说, 当然, 瓜民不会这么想
w
williamsteng
54 楼
“美国指控的细节包括孟晚舟作为华为金融首长,2013年向香港汇丰银行作出不实陈述,谎称华为子公司星通科技与华为无关,蓄意误导汇丰银行为华为与伊朗的非法交易提供服务。” 搞不清楚,就算孟晚舟“香港汇丰银行作出不实陈述”,那也是在香港呀。就是说,如果在香港杀了一个人,既然杀人在美国算犯罪,美国要求引渡这个,是不是加拿大也必须执行?
J
JackSF96
55 楼
拭目以待,司法独立碰上流氓独裁政府
基多老人
56 楼
中国一直拿孟晚舟案要挟加拿大政府,也令加方哭笑不得。加拿大总理杜鲁多5月21日遗憾地表示,中国不懂加拿大司法体系是完全独立的,继续把关押两位加拿大公民与逮捕华为一名高管联系在一起”,“这一点加拿大与中国完全不同。他们不明白,我们既不可能,也没有愿望去干预我们独立的司法体系”-至今不派律师团,竟然还是外交部发言人在干涉孟案表明北京完全和北朝鲜一个思维逻辑。奴隶社会就是谎言加暴力,金三胖这样,习近平也这样,你能拿我怎么样?!
好酒
57 楼
呆着吧,别梦想了
w
windowsonly
58 楼
好酒 发表评论于 2020-05-26 16:13:10.基多老人呆着吧,别梦想了
p
pconline
59 楼
孟晚舟1000%要引渡,没悬念period 还可以上诉至最高法院,再拖2-3年
j
jimmyreturns
60 楼
pconline 发表评论于 2020-05-26 16:23:48 孟晚舟1000%要引渡,没悬念period 还可以上诉至最高法院,再拖2-3年 --------------------------- 我要是律师,我一定帮她上诉。这是笔大买卖。 LOL
I
Interread
61 楼
结果会怎么样,什么涵义,我们这样一般的人也弄不懂,就没想了。
路边的蒲公英
62 楼
jimmyreturns 发表评论于 2020-05-26 15:53:54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20-05-26 13:32:14 jasonkahn 发表评论于 2020-05-26 13:19:09 预言:孟小姐会被判引渡。理由:问题不是在于违反伊朗制裁是否在加拿大是违法。问题在向银行说谎在加拿大是否违法。 -------------- 同意你的见解,孟晚舟胜诉的可能性微乎其微,欺骗银行的罪行是怎么都洗不掉的,无论美加。更何况欺骗的还是汇丰银行,汇丰可是加拿大最大的外资银行,也是加拿大第七大银行 -------------- 知道辛普森的案件吗?宁愿放了罪犯,不能破了规矩。
一点小看法
63 楼
欢迎孟晚舟明天顺利来美开始新的生活。呵呵
总是我
64 楼
路边的蒲公英 发表评论于 2020-05-26 16:40:06 jimmyreturns 发表评论于 2020-05-26 15:53:54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20-05-26 13:32:14 jasonkahn 发表评论于 2020-05-26 13:19:09 预言:孟小姐会被判引渡。理由:问题不是在于违反伊朗制裁是否在加拿大是违法。问题在向银行说谎在加拿大是否违法。 -------------- 同意你的见解,孟晚舟胜诉的可能性微乎其微,欺骗银行的罪行是怎么都洗不掉的,无论美加。更何况欺骗的还是汇丰银行,汇丰可是加拿大最大的外资银行,也是加拿大第七大银行 -------------- 知道辛普森的案件吗?宁愿放了罪犯,不能破了规矩。 ——————— 啥规矩?出了个辛普森怎么着监狱从此就没人了?
5
5AGDG
65 楼
我就好奇,如果赢了孟晚舟会放弃全家的加拿大绿卡,卖了加拿大的豪宅全部回国吗?还是会全家继续在加拿大 ?
X
XM25
66 楼
jimmyreturns 发表评论于 2020-05-26 15:53:54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2020-05-26 13:32:14 jasonkahn 发表评论于 2020-05-26 13:19:09 预言:孟小姐会被判引渡。理由:问题不是在于违反伊朗制裁是否在加拿大是违法。问题在向银行说谎在加拿大是否违法。 -------------- 同意你的见解,孟晚舟胜诉的可能性微乎其微,欺骗银行的罪行是怎么都洗不掉的,无论美加。更何况欺骗的还是汇丰银行,汇丰可是加拿大最大的外资银行,也是加拿大第七大银行 -------------- 知道辛普森的案件吗?宁愿放了罪犯,不能破了规矩。 ============================== 法官判案是按法律,不是规矩。你以为是中国?
z
zxxxz
67 楼
司法獨立,撤犢子。
*
*summer*
68 楼
还没宣判,国内的微信群就在庆祝了,说什么中国外交的重大胜利,没有强大的祖国,哪有坚强的后盾
吐槽吐槽
69 楼
既不会引渡,也不能回国,还在加拿大耗10年吧。这可能是对各方最好的结果。对不住, 发二次。
西
西门桥
70 楼
合影,证明孟可能想到要准备去美国坐牢了!
每天都来看看
71 楼
低调一点点不行吗?
风隐
72 楼
dumbttt 发表评论于 2020-05-26 13:24:00 碗粥可以笑容满面站在台阶上,竖起大拇指摆出胜利姿势合照,被党国抓捕的加拿大人却还在被秘密关押,这就是文明与野蛮的区别。党国这种垃圾国家不改变其野蛮本质,就永远得不到世界的尊重。建议文明世界以对等原则对待党国,党国耍流氓,我们就要比他们更流氓,如果党国讲文明法治,我们就也以文明法治对待他们。 =============================== 那两个加拿大人真的犯了法,另外一个是贩毒。
高崎
73 楼
这么被注目的事儿,判决前就没有盘口吗?浪费资源啊。
华伦久费
74 楼
让孟晚舟永不得入境,比把她引渡到美国还难受呢。
t
tesuji
75 楼
jasonkahn 发表评论于 2020-05-26 13:19:09 预言:孟小姐会被判引渡。理由:问题不是在于违反伊朗制裁是否在加拿大是违法。问题在向银行说谎在加拿大是否违法。 === 是否欺骗当然和违反伊朗制裁是否在加拿大是违法有关了,你去银行取钱,银行职员问你一声外面天气怎样,你说很好,即使其实不好,你犯法了吗?再比如重婚罪和同性恋在不少国家是犯法的,但是在加拿大同性恋不犯法,我不知道重婚在加拿大是否犯法,但假设犯法,如果你从加拿大引渡重婚罪有法理依据,但引渡同性恋罪肯定不行,你不能说都是有关婚姻就不根据具体案情判案。
t
tesuji
76 楼
asonkahn 发表评论于 2020-05-26 13:19:09 预言:孟小姐会被判引渡。理由:问题不是在于违反伊朗制裁是否在加拿大是违法。问题在向银行说谎在加拿大是否违法。 === 问题不是向银行说谎在加拿大是否违法,而是这个“谎”在加拿大是否是“谎”!
总是我
77 楼
tesuji 发表评论于 2020-05-26 19:23:36 asonkahn 发表评论于 2020-05-26 13:19:09 预言:孟小姐会被判引渡。理由:问题不是在于违反伊朗制裁是否在加拿大是违法。问题在向银行说谎在加拿大是否违法。 === 问题不是向银行说谎在加拿大是否违法,而是这个“谎”在加拿大是否是“谎”! ——————— 谎在哪里都是谎。她对汇丰银行说没有利用汇丰银行账户跟伊朗做生意。这在加拿大就不是谎?
花生炖
78 楼
楼下有人把红色通缉令和美国的长臂管辖混为一谈,是非常愚昧的。红色通缉令管的是本国犯罪者逃亡国外的,而美国的长臂管辖是想抓哪个国家的谁就抓谁,非常邪恶。 美国所谓长臂管辖相当于自己当法官,又下场当原告,谁给了美国这权力?因为白人长期殖民世界,其他种族的人都得了斯德哥尔摩综合症,理所当然认为美国就是正确的。应该重新审视这种不正常的观念!
F
FGOT888
79 楼
只能有一个解释:她估计宣判后不会再有机会照相。大家猜她的预期还会是什么?
m
mate20pro
80 楼
美国本来是要她做人质,获得华为的让步,就像法国公司阿尔斯通那样,或者让美国伸手进华为,或者转让某些技术。现在这些希望都无法达成,单纯要这样一个人坐牢,对美国有什么好处?前几天美国司法部长的讲话,已经说的很清楚了。 还在那里坚称她“说谎”的人是不是脑子被病毒吃掉了?
D
Dingxiang
81 楼
有钱能使鬼推磨,孟小姐这是巨款打通关节扫除了一切障碍的节奏哈,有钱就是牛。可怜这城里熬更守夜敲键盘、搜肠刮肚写帖子挣那七角钱的吴毛们了